澳骄远行------悉尼、墨尔本、大洋路、汉密尔顿岛、凯恩斯

lankoujiayou LV.4
2016-02-18 16:50 478/5
  • 出发时间/2016-01-25

悉尼

Royal Hotel

2016年1月26日,我们一行八人终于踏上了澳洲的热土。1月的澳洲是热情如火,坐了大概九小时的航班,于当地时间十点到达了悉尼。小伙伴们早在中国就预定了接机大巴,但当日恰逢澳洲国庆日,机场人满为患,接机师傅最终和我们碰上头已经是四十多分钟以后了。酒店是在Royal hotel,randwick road。房间倒是干净整洁,我们八个人共定了三间房,两间标准间,一间三人间,同行有两个小学生,所以不会太挤哟。

Fish Market

同行的小伙伴们带着娃,休息不好,强烈要求在酒店补觉,而我弹药充足,准备了耳塞防噪音,准备了面膜防干燥,带上了拖鞋,靠上了脖颈,再加上澳航的飞机确实高大上,虽然伴随着同行小伙伴的强烈咳声,醒来却能继续入睡,或许是出发之前自己经历了太多事儿,一旦出发反而放下包袱一身轻松毫无压力。因此小伙伴们白天要补觉,我可是一万个不甘心呢,还是决定按照既定路线,第一站鱼市场,等伙伴们休息好后再找地儿碰头。简单修整以后,我脱下厚重的羽绒服,换上短T恤,套一件轻薄的外套,戴着墨镜,拿着地图上路了。酒店门口就有公交车,比较方便,问了前台坐哪站,安心等车。国外的天是真蓝啊,人是真少啊。我无数次幻想的悉尼就这么无惊无险地出现在面前,心里忍不住一阵阵狂喜。上了公车现金购好票后,安心等着司机告诉我到站下车。悉尼的公交车有些是不报站名的,而且站牌显示不清,如果你要提前下车必须按车上STOP按钮。我不敢大意,特别告诉好几次如果到站请司机提醒我。到central station不到半个小时,车费却要3.8刀,折合人民币20元,澳洲的交通费不便宜。如果在悉尼长待,或许办张卡更好。

下了站前面直接有地铁口,我下去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鱼市场我得坐轻轨才能到,于是我又背着包,按照当地人的指示走了出去,意外发现一家青年旅馆。年轻的时候去哪儿都住的青旅,年纪大了受不了青旅那种与不相识的人挤一间房混睡的苦了,担心同伴鼾声,担心有汗味儿,矫情地讲究房间舒适度,讲究床是否松软。是,我也承认貌似变得高级,但是相应也损失了不少的乐趣。走进青年旅馆请求更明确地帮助,终于知道我得去远处有着红顶的station坐车,刚才那个无非是地铁站,而我下车的地方无非是一站台而已。好吧,又有着一团火一般的激情迅速让我充足电,朝着既定方向走去(其实一个人找路真心蛮累的),好在人不多,我自己轻装上阵,在工作人员的一路指引下,顺利地坐上了到鱼市场的电车。

大家都是很守秩序的,在这种氛围下,队长也不好抢位置呀,插队啊,老老实实按秩序上车坐好。这红色的电车倒是比公交车好,报站,我在买票时犯了错误,没当时就买返程票,去的时候看中国城就在这附近如果走过去应该不远,谁知道从市场出来才发现其实靠走得好一段,打的又贵,又买了一张票,所以这一来一去又是3.8乘以2,再次泪奔。

大概是两点多来到的鱼市场,还好还好,赶上了没关门各种食肆都开着的时候,比想象中要小,进入里面看到了peter's,毫不犹豫进去晃荡,看看有什么适合一个人饱腹的。大龙虾看着是很新鲜美味啊,生蚝是很多肉鲜美啊,可是都不太适合我吃。我当时心里还在深圳阴冷天气里浸润着,即使面对着灿烂千阳,身体有知觉,内心还是排斥特别冰冷的生蚝,更关键是害怕万一放开了吃拉肚子,接下来行程怎么进行呢,收敛着吧,我就只叫了三个芝士扇贝(是扇贝吧,望赐教),这玩意儿里面还有饭粒哦,软软糯糯的新鲜热辣,甚是好吃啊,现在在电脑面前码字,还是忍不住感慨当时的惬意。无奈时光一去不回头了,下次出游,还要四个月以后呢。好吧,继续继续我们的话题,鱼市场人很多,餐桌有限,很多中国人都是一来来一桌,你只得见缝插针的找位置。而且要必须说明一点:吃完记得收拾完桌上的残余哦,没有人帮你收拾的,这个必须自助。

China town

吃完扇贝肚子还空落落的,环顾四周貌似比较有兴趣吃的就是三文鱼和北极贝了。看起来量不大,可是我吃着吃着就腻了,哎,所以建议鱼市场至少两个人来,一个人吃确实容易有腻歪感。饱腹后,我决定去中国城转转。前面提到,我又坐回了刚才红色的有轨车(搞不清是有轨车还是轻轨车,亲们,555,原谅我不细致)来到了中国城。

看到红色车所在的位置不,下了车以后得往前走一段再往下走才能找到中国城的牌坊。

看到熟悉的中国文字真是有种扑面而来的亲切感。

China Town当然随处可见中国人,街上大部分是川菜馆、湘菜馆。在后面的旅途中我们遇到的中国游客还说中国城的火锅特别正宗。其实我内心是很想奔进一家火锅店饱餐一顿的,但是,理智告诉我,还是先搜寻本地美食吧,于是作罢。

达令港

中国城离达令港特别近,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又译情人港,位于悉尼市中心的西北部,距中央火车站2公里并和唐人街相连。它不仅是悉尼最缤纷的旅游和购物中心,也是举行重大会议和庆典的场所。今天正值国庆日,晚上有盛大的烟火庆祝活动,港中间架起了平台和巨大的显示屏,歌手已经在舞台中央唱起了歌。民众们早已倾巢而出早早来到这里观赏演出并且等待晚上的烟火表演,

虽然有着不同的肤色国籍,但随着有节奏的音乐,我内心无比期待,按理说达令港每周六才有烟火表演呢,我们恰好碰到国庆日,烟火更为壮观,能不激动雀跃么。

早在家中做攻略之时,我就计划着来到澳洲的第一顿晚餐必须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Pancake on the rocks 必然上榜,下午五点钟等我找到这家餐馆,排在前面已经有几十号人了。身为队长,做攻略安排行程订酒店还有负责排队!!!队友们带小朋友玩,我孤零零地拿着快没有电的手机,内心是崩溃的。好在排了不久后面紧跟着有好几个中国人,仔细一听口音是台湾的,我找他们借了旅充,和他们交谈得知他们是在悉尼工作的,Pancake on the rocks 味道还不错,并且向我推荐了好几道菜,这一来一聊,一个多小时的排队时间竟然不觉得漫长,六点多我已经排到门口了。Pancake on the rocks 店员告诉我,必须等所有人齐了才能入店,我也理解他们本来客流量大,位置少,肯定要避免占位的现象。所以我让身后的台湾朋友先进去,并且不停联系我的队友让他们火速赶到餐馆。进店以后下单推荐菜品,上菜速度也还算快,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猪排以及甜品。甜品混着冰淇淋才更好吃且没有甜腻感,猪排是我们小伙伴一致认为最赞的,pizza反而一般般,不是特别出彩。这一顿饭花了103.95澳币,我刷了VISA卡,还信用卡时显示这笔账单时485.22元,人均大概97元,也还能够接受。

吃完饭才七点多,烟火演出9点开始,同行的小队友闹觉严重,和他的妈妈先行回酒店休息。剩下的三员大将留下等待烟火演出。这应该是我此生第一次现场直面如此正式的烟火表演了,所幸是在澳洲,我知道对于当地人来说今天已经算是人爆多的一天,但对于中国人来说,五一十一深圳大梅沙的人流量都比这国庆日的人多得多得多。烟火的表演自然绚丽多彩且激动人心,我只想说说我的几点感触,第一点、散场以后,人们都是慢慢往路口挪,我们是站在桥上观看的,大家也是有序的往两边撤离,没有出现拥挤推搡;第二、我们特别害怕意外,一直站到边上等到队伍留下的尾巴才往外走,我特别惊叹地上竟然干干净净没有一块纸屑。虽然人少但是桥上也是站满了人,只是密集度不高不代表人不多啊。每次五一十一后深圳海边及路上都是一场劫难,满地的垃圾纸屑。但是我在达令港桥上,还真找不到,这还是给高素质的人们点个赞吧(我只是在实事求是,请大家不要攻击我,真心害怕!)

悉尼世纪公园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我们睡到自然醒,大部队晃悠到附近的咖啡厅吃了早餐,第一站并不是大热的海德公园。我学生说海德看不到天鹅看不到大雁,如果想看动物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她更推荐世纪公园。悉尼的百年世纪公园建于1888年,是用以纪念“发现澳州”一百周年。公园占地220公顷,是悉尼市区最大的公园。该公园最大的特点是绿地,森林,湖泊,野禽有机地融为一体,和谐和宁静洋溢在公园的每一个角落。世纪公园离我们的酒店特别近,于是一行人分了两批打的,悲催是两辆的士并不是同时打到一起走的,世纪公园有好几个公园门口,两辆车停在了不同入口不说,我所在的那辆车因为司机破不开一百且告诉我们公园内租不了单车,把我们拉到离公园门口好几条街道以外的自行车租赁地点。而另一辆车的队友找不到我们这家租车行,在公园内发现了租车档,所以我们各自租到了车在公园内集合了。

悉尼歌剧院

骑自行车一路环湖,拍照喂天鹅,一个多小时的样子可以游完整个世纪公园。把车还好以后,我们人多还是打的划算,下一站来到了悉尼歌剧院,当天云层太厚,悉尼歌剧院这地标建筑物也逊色许多。

不远处的海港大桥与歌剧院遥相呼应

不怕游人的鸽子如使者守护着歌剧院

QVB

我们离开歌剧院走了大概有半小时随处找了家餐馆吃完中餐,就继续步行前往QVB。QVB由英国名设计师George McRae设计,建成于1898年,建筑原本的用途是作为市场及办公室,为罗马风格结构,顶端中央耸立着精致的玻璃圆顶,建筑侧面则是华丽的彩色玻璃窗,细密的木头镶板,建筑内还收藏了众多的皇家画作。皮尔·卡丹曾赞美QVB“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商场”。
无奈到达时间已经六点,商铺大部分已经关门了,sad

悉尼塔自助餐

悉尼塔软饮自助餐是在国内某网上订的,提前打印了行程单,来到悉尼塔四楼接待处换好票即可上去。自助餐共分为两个时段,悉尼日落时间比较晚,我们选择了7:30进场,规定用餐时间是一个半小时,9:00离场。悉尼塔旋转餐厅转一圈的时间也正好是一个半小时。餐厅给我们安排了靠窗的位置,我看了一下,两人桌基本没有靠窗位的。所以要坐靠窗位,靠早点入场是没戏的,要人多哦!等夜幕完全降临自助餐也吃到一半了,悉尼风景尽收眼底。不觉得自助餐有多美味,这顿晚餐满足的不是嘴巴,是眼睛。

悉尼天黑的时间特别晚,等完全天黑将近八点半了,我们一行八人,吃饱喝足,到了九点餐厅告诉我们可以不着急按规定时间离去,因此好一顿自拍,我个人觉得还是值得安排悉尼塔的夜景的。再次强调,满足的不是味蕾,是眼睛。

墨尔本

起了个早,退了房,坐上Jetstar飞机到墨尔本,大概十点多到的。八个人坐机场大巴去酒店不划算,也是提前在国内订了车,直接从机场送到酒店。接机的师傅是个北京人,全家移民到了墨尔本,特别融入猫本的生活,而且师傅也特别热情,给我们介绍墨尔本的方方面面。机场在avalon,到酒店大概有一个小时。我们的酒店Travelodge Docklands(墨尔本港口旅客之家酒店),地处市中心,坐电车特别方便,去Flinder station是在免费的区域。酒店干净,舒适,比较安静。

蔡澜先生在微博里推荐的越南河粉,就在Flinder station不远处,顺着大路一直往下走,走个十多分钟就到了。这牛排 pizza三文治天天吃,胃里始终不习惯。一晚汤粉下肚,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若果不是里面有人在动,或许我也以为这是雕塑而擦肩走过。扮相太逼真,实在是惟妙惟肖。据在当地生活的学生说,墨尔本的街头艺人也是要有“营业执照”的,否则不允许摆摊。无论是在QVB前的歌者,还是在Flinder station拍打着锅碗瓢盆自成一派的“鼓手”,我除了惊喜更多的是一种赞赏,赞赏他们对生活的态度。他们展现出的那是和国内苦兮兮的流浪歌手截然不同的气质。

维多利亚国家图书馆: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的维多利亚国家图书馆,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于1854年建立时,墨尔本还仅创立20年而已。这座图书馆以其建于1913年的大圆顶阅览室著称。
第一感觉是安静,氛围太好了,如果时光能倒流,让我再次回到校园当一只无忧无虑的书虫可好:(

夜幕下的Flinder station、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从河粉店出来我们八个人兵分两路,分为购物团和超男团(墨尔本博物馆),基本上只有在墨尔本凯恩斯有购物的机会了,之后要去的大洋路汉密尔顿岛都不设购物点。现在看来当时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凯恩斯找不到UGG AUSTRALIA,而且我在墨尔本市中心的JR机场免税店买到的茱莉蔻护手霜125ml才35刀,凯恩斯机场也没有这便宜啊。

大洋路

一早司机就跑到租车公司HERTZ提车,我们犯了好几个错误,比如没有申请免费的中文版导航(这事儿怪我这个队长,放着免费的不用,一心只想到TOMTOM好用,后来有队员又认为实际只用两天tomtom,却要租赁12天不划算,我们又决定现场租,到了现场才发现这个本来是可以免费的,但是要提前三天申请,现在租用两天要六百多。大家又认为既然有wifi,那就google Map吧。我们手里有移动wifi,又有上网卡。私以为澳洲的上网卡绝对强大,比国内租的移动wifi好用百倍,更灵活信号更好。有同事是全球通在澳洲网络也可以漫游,微信QQ没有问题,但是google map就上不了。综上所述,澳洲上网卡完胜!关键是显示1G的卡,开通以后可能碰上优惠活动吧,还送了1G,大洋路上导航完全是靠它呀!!12天结束以后,还剩下1G的流量没用完呢。)

出发当天下着点小雨,我们两辆车还算平顺,这一天的路线Melbourne – Aireys Inlet-- Lorne - Apollo Bay。因为找路、熟悉车型。驾驶习惯,我们花了三个小时才到了Aireys Inlet,天阴阴的,风很大,夏天的大洋路还是得加件外套。我们担心下雨不敢多做停留,匆匆拍几张照片又继续上路了。

大概是下午四点才到了洛恩(Lorne),Lorne是个大站,吃饭休息的地方不少,我们的午餐在这里解决。非常有意思,接了一个电话,说是我们在酒店遗失了一部MINI COMPUTER,可是我们这几个人手忙脚乱一顿找,却发现大家的都没丢,之后也再没收到电话。乌龙呢?还是打错了?吃完已经五点半了,酒店定在Apollo Bay,大家要赶在天黑前到达,于是,又是匆匆。

天气不好,失了拍照的兴致,只想快点到达。好在等待我们的酒店是一个惊喜!Seafarers Getaway在山丘之上,可以直通海滩。离Apollo bay开车也只需要五分钟,每个小屋都带厨房,酒店应该是我们本次行程中最满意的,不说他舒软的大床、只说在山丘上随处可见吃草的牛羊就足够让我们惊喜,还有无敌海景,私人甲板,绝对是看日出日落的最佳场所。在酒店简单休憩,跑到阿波罗镇餐馆都已经打烊了,Vista Seafood吃海鲜拼盘的美梦也破碎,只有加油站的小超市还开着,买了瓶牛奶,几包方便面,回到小屋饱吃一顿竟然也很满足。第二天六点就被人们的欢呼声惊醒,出去一看,太阳出来了,迎接我们的是一大晴天。

大洋路第二天Apollo Bay – Cape Otways - Gibson Steps-Twelve Apostles-London Bridge-Port Campbell (酒店Bay Of Islands Apartments)
Cape Otways需要门票,天气实在大好,我们拍照赏景,花在上面的时间稍长,到了下午天气渐阴,我们到达台阶和门徒以及伦敦桥已是乌云密布,没有在最美之时见证门徒是我此行最大的遗憾。后来回到酒店天气又放晴了,看到群里伙伴发的同一天比我们晚几个小时拍到门徒的照片是晴天万里,忍不住捶胸顿足。

在从阿波罗通向灯塔的辅路上偶遇的小袋鼠以及迷人的考拉。

从酒店出发就碰上的骑行帅哥,就这么追追赶赶,竟然追上了我们!佩服佩服!太帅了,真忍不住把他推倒!原谅我污了!

队长我露出真颜啦,欢呼声在哪儿

阴天,大洋路风大湿气重,其实晚几个小时来,天就晴了,但当时想的是赶紧赶路吧,预报下午有雨。。。。

天气真是太不给力啊,说也奇怪,一出这片区域,开回酒店的路上,就开始一路放晴。其实我们可能晚一点走,那片云就会吹散的。可是,小伙伴们都饿了困了累了,想回去休息了,我也没有再坚持。只能说实在是遗憾,你若问我会再重回大洋路么?不会!为什么?因为我觉得残缺的美也是有它独特之处的,哈哈哈~~~

晚上在坎贝尔小镇的WAVES(海浪)餐厅解决,扒澳洲肺鱼(海鲈鱼一种,特别推荐)+扒三文鱼+香草羊排+鱼薯条+另外四种,好看但不好吃啊,然后收费不菲。酒店Bay Of Islands Apartments是自助入住式酒店。门口有密码箱子,密码提前几天会发到你的邮箱,凭密码取钥匙,这一路跟寻宝游戏似的,特别好玩儿。酒店带停车场且有厨房、冰箱、洗衣机、烘干机的。脏衣服终于可以丢进去好好洗洗啦,真开心!晚上我们早早休息,因为第二天凌晨四点就要赶路到墨尔本机场坐十点的飞机去汉密尔顿岛,而那时的我们,还不知道明天等待我们的是怎么一场腥风血雨。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18 17:26

2016-02-18 23:15

引用 wxpurple 发表于 2016-02-18 17:26:18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wxpurple:非常感谢亲的鼓励,哈哈,我又来码字啦~~~

2016-02-19 16:1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20:56

引用 黑鱼崽 发表于 2016-02-22 20:56:30 的回复:

回复黑鱼崽:哈哈,我长得不够好看,自拍就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