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小城的二三事

晨潇的每一天 LV.3
2016-02-18 16:52 438/7

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寒假,2016的第一个月份,我选择任性一次,一个人飞到泰国,相遇greenway,相遇自己的青春年华。

一月中旬的北京迎来近三十年最强的一次寒潮,彼时,东南亚延续着热带气候,五十度的温差让一个来自北方的我卸掉层层厚衣,迫不及待的拥抱夏天。经过转机和各种折腾后,总算在凌晨之前到了素万那普机场,出口旁有很多人举着写有姓名的牌子等待着,我在窗前的栏杆上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在和身后一位女士确认后,她说帮我联系接车。二十分钟后,她带我来到门口一辆mini bus前,告诉我车会带我去酒店,初到异国的深夜一个人上了一辆陌生的车,司机尽力跟我说了几句简单的英语和中文,可心怀忐忑的我只是应了两声期盼着赶紧到,深夜的曼谷街头灯火通明车辆颇多,二十分钟后,随着车停在一家旅馆前,我的泰国行正式开始啦~

第二天,继续开启mini bus之行,回到信武里后继续乘车到华欣。一天的车程颠簸后,到达了华欣的帐篷房营地,营地虽然离闹市有点远,但格外宁静。第一天恰逢泰国低温天气,夜里没有盖被子和窗户漏风的酸爽感觉融合在一起,第二天一早我们裹上了长衣长裤,我们都开始怀疑这是否是东南亚了。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坐着mini van穿梭在华欣的大街小巷,这里虽然车不多,但在早晚高峰时段仍有一点拥堵,街上很多人骑摩托接送孩子上下学。国内很少有敞篷车,而在泰国这样的车到处都是,车速飞起头发在风中凌乱,这样的新鲜感让我享受着吹风的时刻。

华欣行程

华欣的市中心是一个老火车站,红黄相间的火车站在蓝天的照耀下很美丽,这里偶尔还有一些火车停靠,鸣笛冒烟的老火车似乎一架时光穿梭机,倘若有时间,体验一下也是极好的。
华欣一共去了三个寺庙,我们在khao tao temple做了一些简单的打扫,这座寺庙蓝白相间,颇有地中海的建筑风格,寺庙晚上会有拳击比赛,寺庙后面有很多食物小摊免费发放,主要为僧侣提供食物。

第一天就去了市区最近的huahin beach,由于那两天天气较冷,海里面没有人游泳,海边人也寥寥无几,海风吹扬,在海边有人牵着马可供游客骑,寒风色色不禁让我想到了北方冬季的海。而到了第五天我们再次来到这个海滩,这里却好像变了一个地方,本就不宽的海滩上布满了躺椅,沿路也有许多小饭店摆起了摊揽客,火辣辣的太阳烤着海滩上的人们,我们无处安放,偷偷溜进了后面酒店里,酒店里欧式的长廊和安静奢华的环境让我们好心动,下次来一定要住在这~
后面还去了两个海滩,一个是sainai beach,这个海滩较远,人也不多,这一天的温度刚好,我们在海边拍照嬉戏,一下午的时光过得很快,这是这三个海滩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啦。另一个是sea-pine beach,我们在海边租了躺椅,晒起了日光浴,吹着海风在躺椅上看看书听听歌,悠哉的状态是度假组好的状态,躺着躺着就忍不住想打个盹,闭上眼睛都觉得自己很幸福。ps泰国海边的设施比国内要便宜呢~躺椅一下午只要4rmb还给了一个小桌子~

华欣的夜市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啦。我们去了两次火车站附近的夜市,这里卖的东西很全,有富有泰国特色的项链手链和衣服,也有比较有名的海鲜餐馆,是个很全能的市场,东西价格也比较便宜。后来我们又去了另一个夜市,这里更有艺术气息一些,也看起来更整洁,外面有小喷泉以及一些艺术表演,这里有专门的饮食区,里面有卖一些原创的小物件,值得完整的逛一圈。华欣有一个比较大的商场,里面有一些服装餐饮超市和化妆品,基本算是比较全的。每天晚上坐着敞篷车迎着夕阳去夜市让大家无比兴奋也更好的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信武里的小日子

周末回到了信武里,营地根据地,这里有更多的小伙伴和更丰富的生活啦。
这一周我来到了当地的小学教小孩子们英语,这里的学校没有想象中的贫困,一个教室的学生数量也不超过十个,学校内有一些户外设施,看起来还可以呢。一开始我还是有一些压力的,觉得自己水平有限,也怕与他们不好沟通,但随后孩子们的真诚打动了我们,也让我们放下了顾虑。每天都有学校的司机来接我们,每个学校都有一位会说英语的老师,会帮助我们解决问题,那里的孩子没有固定的英语课程,只能靠志愿者来支撑英语的教学,孩子们水平不一,但很渴望与我们游戏和交流,我们教了一些单词和游戏,大家一起玩的不亦乐乎。孩子们很爱拿着我们的手机拍照,摆出各种搞怪的姿势,他们看着自己的照片笑的无比开心,他们在教室和楼道里都只穿袜子,没有了鞋好像扔掉了一层束缚,自由奔跑嬉戏的童年真好,希望他们的未来也能美好。

2016-02-18 17:26

引用 晨潇的每一天 的图片:

2016-02-18 21:17

2016-02-18 23:15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2-18 17:26:18 的回复:

回复apple:您还想要点啥捏哈哈

2016-02-19 09:15

引用 夏若 发表于 2016-02-18 21:17:10 的回复:

回复夏若:

2016-02-19 09:16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18 23:1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