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哈尼梦之旅

2016-02-18 16:52 346/6
  • 出发时间/2015-11-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选择新西兰作为蜜月目的地大概是因为之前在微信上看到的一组关于新西兰的图片,简直觉得是一个童话王国。周围很多朋友建议去海岛,但是我更喜欢多元化元素,只呆在海边晒太阳比较适合holiday而不是honeymoon。后来在法意自驾新西兰中对比中,还是选择了冰川湖泊雪山草原牛羊,哈哈。其实新西兰自驾游路线非常成熟,基本上我所有的信息都是在马蜂窝里搜各个前辈们留下的经验。筹备工作大概四个月之前。主要当时一直在对比法国新西兰的机票(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怕,还好没有去法国,说不定就会碰上那次恐怖袭击)。我们从六月下旬就一直观望机票,等到七月份还没有下手,反正就是两个拖延症患者。后来某人被我的一句话给激到了“连度蜜月你都不上心,你还能做什么”这是放狠话啊现在想起来,最后在携程定了南航的票,其实机票定下来感觉就定心了。接下来就是签证、酒店、租车、路线、活动各项事宜。

新西兰绝对是自驾天堂,那些热爱驾驶的盆友们建议一定要去新西兰来一次自驾游,各种路线配上总是会在转角处给你惊喜且看不厌的风景。15天的行程必然意味着你需要作出一些取舍,而我又不想让这次哈你梦太过紧张,主要还是以享受风景为主要目的。整个行程到出发前三天还在不断调整,酒店退了又重新定,不折腾会shi星人啊。

关于行程

D1 11/07 Shanghai- Guangzhou-Auckland
D2 11/08 Auckland
D3 11/09 Auckland-Christchurch-Tekapo(240km)
D4 11/10 Tekapo
D5 11/11 Tekapo-Teanau (420km)
D6 11/12 Teanau-Milford Sound-Teanau-Queenstown(240km)
D7 11/13 Queenstown(TSS+Walter Peak Farm)
D8 11/14 Queenstown-Glenorchy-Queestown
D9 11/15 Queenstown-Wanaka(80km)
D10 11/16 Wanaka-Franzjosef Glacier
D11 11/17 Franzjosef Glacier-Greymouth(180km)
D12 11/18 Greymouth-Pancake-Akaroa(380km)
D13 11/19 Akaroa-Christchurch-Auckland
D14 11/20 Auckland
D15 11/21 Auckland-Guangzhou-Shanghai

关于签证机票酒店

【签证】
我一直都是在淘宝上办签证,非常简单方便。只要按照要求把所有材料准备好然后递交过去。当时找了上海日通国际旅行社,可以办夫妻套餐,1298RMB。(具体所需材料清单淘宝卖家会发到邮箱,非常清晰,而且我当时提交材料以后一周左右就出签了,非常顺利)

【机票】
当时一直在对比南航和新航的价格,相比下来携程上南航票的价格比南航官网的价格更加优惠。不过后来朋友推荐在阿里旅行买机票,确实会更优惠哦。当时我订的价格是5k多往返。直接出票再办签证的。
新西兰国内段的机票直接订的捷星航空七百多往返。捷星的行李是需要另外购买的,但是最好是在购票后24h以内购买,好像是半价。(我不知道,结果,单独再打捷星客服电话购买的话价格比较高)

【酒店】
酒店我基本上是在携程和booking上订的,两个网站价格差不多,而且基本可以免费取消。这次主要订的是motel和B&B这类的旅馆,都有免费停车,还有免费WIFI,最重要的是有厨房独立啦(在南岛的时候我们基本都是自己做饭,一天两顿,还是非常方便的,特别是对于中餐胃的人来说)

租车
如果要自驾,需要有驾照翻译件哦,那我当时在淘宝做的翻译(应该是有公证的)。租车的话我们当时选择在租租车订车,租的Hertz,主要是考虑到Hertz做的比较大,非常正规。第一次出国自驾,还是考虑的比较周全,买了全险(虽然最后也没有出任何事故)。租租车上相对来说性价比较高,还送了免费的导航。

【天气】
我们11月份去的,出发前最关心的就是天气,不知道带什么衣服去。群里的小伙伴说一天有四季,当时就觉得不知所措了。早晚气温较低,白天温度稍高,基本上我都是里面穿裙子或者毛衣配厚外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防晒,防晒,防晒。我们俩在奥克兰呆的第一天就被晒脱皮了,好囧啊。

旅程开始啦

Day 1
前奏太长,赶紧入戏了吧。第一天基本上就是on the road,苏州-上海-广州-奥克兰。个人觉得尽量少在广州转机,晚点是不可避免的。

Day 2 Auckland
推荐景点:Eden Mountain
推荐餐饮:Express Midnight Bar & Restaurant

早上七点左右到达奥克兰机场,在机场买了一个49纽的手机套餐,3G流量+200分钟通话+200短信。(反正这个套餐基本没有用完)基本上只是用了一些流量,其它都比较鸡肋。然后就去机厂门口售票厅订Airport SkyBus的return ticket到奥克兰市中心(one-way是16纽,return28纽),往市中心有两条线,一条经过Dominon Rd,一条经过Eden Mt,每半个小时一班。可以问售票亭拿一份Map了解自己下车的站点,如果不确定也是可以和司机沟通的,我们住在Queen St.,站点正好在酒店门口。所以在订酒店的时候可以关注下离站点是否近,这样比较方便,机场到市中心半个小时车程。

到酒店还没有到check-in的时间,所以我们寄存了行李之后要了一份Auckland Map就准备去伊甸山。刚开始以为很远就选择坐市内公交,回来才发现其实步行也就二十分钟左右。Auckland当天天气好到爆,蓝天白云阳光灿烂。

24小时没有合眼了,请原谅我如此豪放的睡了一个小时。

醒来以后开始爬山,山顶的视野非常开阔,可以俯瞰整个Auckland景色。中午的太阳又比较毒辣,再加上我俩连防晒霜都没涂,躺在草地上呼呼睡,晚上回去以后就发现悲剧了….两个包公脸大眼瞪小眼。

(为了倒时差+充分休息),我俩逛完伊甸山就回酒店呼呼呼了,晚上六点多出来觅食。因为接近夏至,昼长夜短,晚上8、9点天都还是亮的。我们俩在沿着皇后大街走了好几条街口都不知道吃什么,当时饿的啊我都走不动了,老娘都要发火了。功课没做足啊!最后找到Sky Tower下面的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可是看起来比较受欢迎。Express Midnight,外面整体看起来以为是西餐,进去以后发现装修好像印度餐厅(心情瞬间跌入谷底,我俩在长滩吃过印度菜,实在不爱),最后发现是土耳其菜。(整个心情跌宕起伏可想而知)。我们当时就坐的位置恰好可以通过传菜口看见内厨,瞥见土耳其小哥做事还是很有条理的,餐盘摆的整整齐齐,内厨也挺干净。(不像在国内,有些东西还是眼不见为净)。心里瞬间觉得很安心,等到上菜以后,发现菜品整体不错,味道也超乎我的想象。我们各点了一份套餐,某人点了一份心心念念的要吃羊腿再加一份entree,然后我点了一个seafood basket + dessert, 配上土耳其音乐,哈哈,倒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Day 3 Auckland-Christchurch-Tekapo

奥克兰基督城的机票啊就是一走神订成了中午的,一个早上的时间就浪费掉了,导致下午就是各种紧赶慢赶。下午快2点到基督城,然后在机场的Hertz取车,手续很方便,大概十分钟查看下证件填写一些资料就OK,出机场直接拿钥匙检查下车况就开走了,比我预想的快。我们订了一辆两厢卡罗拉,红色的,看起来比较新,开了两万多公里,车基本没有什么问题。由于第一次右驾,他在机场里慢慢开了一段路也就上手了,车的仪表盘上贴了一个条子写着Keep Left, haha,时刻提醒你。

计划开到特卡波, 先开车去基督城市区先采购一些必备品,像Pak’N Save,Countdown,New World,都是比较大型的超市。作为一个居家的妹纸,进了超市就会莫名的兴奋,什么都想买。。。超市逛完直接杀到三商买护肤品,据说这的价格在基督城是最优惠的,事实证明确实是,当然他们家经常会断货,而且非常隐蔽。

在特卡波的第一晚,这家的女主人不在家,但是房间布置的特别温馨和精致,让你有种回家的感觉。让人更感动的是,床头柜上放着他们夫妇写给租客的信,分享了他们一家的故事。
后院还可以远远望到雪山

我们在新西兰做的第一顿饭

Day 4 Tekapo
原计划第二天下午我们去库克山,后来觉得时间太紧张,而且考虑到要徒步三四个小时,我们两个懒人就放弃了。决定安心呆在特卡波到处转转,这一天大概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轻松最有意思的一天了。两个人开着车四处“探险”~~

早餐是女主人提前准备好放在厨房的,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因为今天要换一家hotel,这家正好面对Tekapo Lake,手续办理完我们就到湖边散步,这会人比较少。坐在湖边,望着远处的雪山,平静的特卡波湖,时间就像是停留在这一刻。

本来呢,我是在拍这一对鸳鸯,多么和谐的一幕,结果...偏偏有人那么不识趣啊!

拍照的时候,遇到一位台湾来的大叔,来新西兰骑行。虽然这边一路风景倒是很优美,但真的不适合骑行,这边公路非常窄,路边基本没有留有骑行或者步行的余地。他说他们已经去过很多国家,想想,不知道等到自己这么大年纪了,是否还能有这样的精神。某人非要和他合照..历史性的时刻说是。

接近中午的时候我俩就驱车前往约翰山,开过去大概二十分钟吧,一路从山脚绕到山顶,可以看到整片特卡波湖和绵延不断的山脉。

从山上面下来以后我们没有原路返回,就想着到处转转,下山以后直接右转有一条路,基本开一路都没什么车。两个人就在路边各种狂拍,Gopro在这种无人区又要摆拍的情况下就显示出优势了~~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18 18:22

引用 小丑猫 的图片:

2016-02-18 18:27

引用 小丑猫 的图片:

2016-02-18 18:29

2016-02-18 21:1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2 20:56

引用 xiaozhe 发表于 2016-02-18 18:22:0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xiaozhe:复杂的不会,只能简单的那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