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半月的斯里兰卡深度自由行——进警察局,进过医院,割过阑尾

为什么要去斯里兰卡
之前听说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明珠,而且是宝石岛。看到网上美美的照片。亚航大促我就出发了

自我介绍:
我的标签去哪儿网旅行家,搜狐自媒体人,我是达人网旅行达人~~~~~~~~~~~~~~~~~~~~
微信:765032095
微博:聆风听听海

斯里兰卡中国一样是社会主义共和国,斯里兰卡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被称为印度洋上的明珠,也称为宝岛(宝石比较多)。中国古代曾经称其为狮子国、师子国、僧伽罗。
 斯里兰卡的经济以农业为主,而该国最重要的出口产品是锡兰红茶。该国亦为世界三大产茶国之一,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
 斯里兰卡曾经被印度英国荷兰等国殖民国。
 主要语言僧伽罗语,英语。

斯里兰卡两个半月深度自由行的路线:
科伦坡——尼干布——科伦坡——康提——狮子岩——中部茶山——ella——亚拉国家公园——汉班托特——马塔勒——美瑞莎——unawatuna——加勒——科伦坡——尼干布
也有人的路线和我相反,这里告诉大家只要你去中部茶山,无论你怎么走都会很累(中部山区路途遥远,而且天气不好,经常下雨)!

签证:
我办的是电子签,当时30美金一个月。
据说现在涨价了35美金一个月!
续签一个月大概是人民币140人民币左右。第三个月续签不收钱
如果自己办理电子签证,需要翻墙接收验证码,不翻墙没法办理,也可以找淘宝
友情提示:朋友乘坐亚航的飞机,没有提供回程的机票,亚航不给办理登机手续。这里提醒大家遇到这样的情况,抗争到底。即使要移民和他航空公司没有关系。

关于换钱:
出了海关会有换钱柜台,但是汇率很差。
建议:下了飞机出了海关看到换钱柜台的左手边会有一个atm机,那取钱的汇率比柜台高。你可以取一部分钱然后出来找中国开的店在换,支付宝转账汇率更高

通讯:
建议选择dialog的,这个信号好,相当于中国移动!机场办1300卢比一张dialog的卡,包含5g流量和一些通话时间。
外面办理200卢比一张卡,没有任何东西,流量通话分开购买,199卢比2G流量,99卢比1G流量,不煲电话粥100卢比的通话已经够你使用。如果你只呆10天内建议外面购买,土豪随意(也有人说海关那有电话卡,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我也没有领取过)

交通:
斯里兰卡的公共交通是比较发达的城市和城市之间一般都会有公共汽车,但是有空调车和飞空调车之分。
例如:科伦坡尼甘布空调走高速的车是120卢比一个人,普通车是53卢比。普通车需要两个小时,空调走高速的车40分钟左右

食物:
除了富人消费的餐饮店外,普通人基本都是咖喱+,注意:他们的米饭有股奇怪的味道,自己煮也是一样的。不要觉得人家拿不要的米饭给你们吃

住宿:
根据你的个人消费选择住宿,但是斯里兰卡的住宿相比国内偏贵。

购物:
不要觉得去了宝石岛到处是宝石,其实斯里兰卡宝石也是有限的。作为游客去而且你不懂行,再斯里兰卡你买到的宝石也许比国内贵,也可能买到假货。导游和司机带你去买宝石都会有提成。不懂行千万别下手,斯里兰卡有很多假证书,曾经我见过一中国人带着一堆玻璃去斯里兰卡
购买茶叶:茶叶有等级之分,分别是:silver tips等级, op等级 , fbop等级 ,bopi等级, pekoe等级, bop等级,bopf等级, dusti等级,fbopf ex sp等级~~~~~~~建议可以选择dilmah的茶叶,科伦坡购物中心及各大超市都会有卖。
科伦坡中国超市,如果需要购买国产货物可以去中国超市,在kollupitiya super market的二楼。老板是福建

医疗:
斯里兰卡医院分为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公立医院免费治疗各种病,外国人也免费。但是公立医院医疗条件不好,重症患者都是睡大通铺。
私立医院医疗条件非常好,有空调,独立卫生间,阳台,电视,服务也很好。朋友医院住了一晚花人民币1500多,而且医院会为你配备相应的营养品,朋友住院有果汁,其它一些营养品。

斯里兰卡旅游必带:
六神香水防止蚊子和虫子,防晒霜。

昆明科伦坡,在吉隆坡中转。吉隆坡遇到一个小伙伴,所有我们是两个人一起。
刚到斯里兰卡,一切都是新鲜的。一切都是未知的,说实话出发之前我没有做任何攻略。所以所有东西都靠自己摸索
很多人下了飞机选择停留在尼甘布的小镇,机场到尼甘布坐突突车600卢比一辆车(可以乘坐三个人),打出租车1200到5000卢比不等。
建议乘坐突突车,可能斯里兰卡政府觉得突突车影响斯里兰卡的国家形象还是怎么回事,突突车不让进入机场,突突在出机场右手边的树林里,出机场走30秒即可到达。如果要乘坐公共交通的可以去机场左手边的停车场乘坐,具体价格我忘记了

其实好多旅行信息大家在网上都可以找到,我不打算写那些书上网上都很容易找到的
斯里兰卡警察:
我一路遇到了热心警察和向我受贿的警察。
科伦坡我打算把行李寄存在车站然后去商场逛,找了很久当地人告诉我没有,叫我们去找警察,警察说可以免费把东西放在他们那。回来警察要我们给他们买烟和酒,我们装听不懂走了。之后有朋友也跑去找警察,然后警察问他发生什么了,装听不懂。
斯里兰卡警察会索贿,旅行请注意。

语言:
斯里兰卡大部分人会英语,可是口音非常重。很多难以听懂,据说英国人也不一定能听懂斯里兰卡人的发音!
有次我用英语找警察问路,警察反问我:你会说英语吗?当时我就崩溃了,我说不会,然后立马走了
朋友东西被抢在斯里兰卡警察总署录口供,长官念英语这么念的:I will  他居然念I why 。我们一共四个人在警察局,听了很多次三个人没听懂,最后一个台湾的女生听明白了~~~~

加勒古城

尼甘布海边接吻的情侣,给单身狗100000点的冲击力

路边的饮用水龙头,注意还配备口杯

其实满世界的人都喜欢到此一游和我爱你,图为斯里兰卡加勒古堡上的痕迹

斯里兰卡骗子伎俩:
突突车:他们会告诉你怎么怎么好玩,带你去好玩的地方!陪你聊天,而且表现出来超级热情。然后他随便带你看看很普通的东西,下车就会要你超级高的费用!打车时候先确定价钱,有时候你们已经谈好价格下车时他会说那只是一个人的价格,所以你要注意上车就谈好是一辆车的价格。
中国人在斯里兰卡打车下车司机都会要小费,不给也没事!打车最好拿零钱付账不然司机会以找零为由偷偷溜掉,打车最好自己用地图导航,以免司机绕路。首都科伦坡打表第一公里大概是50-70卢比,超过70的表跳得飞快,可以拒绝乘坐他的车!正常每公里40卢比,可以看他的旅程表付费。
公共汽车:乘坐公共汽车也会多收钱,建议上车前了解好费用,自带行李不要占座位,不然会多收行李费。
各大酒店旅游区,购物中心如果你问路都会遇到对你超级热情的人,他们会告诉你他们的工作非常高大上,让你信任他们。你说你要去什么地方,他们会告诉你他们就在你要去的地方附近工作,可以带你去。之后他就会带你去他想带你去的地方购物,干嘛干嘛的。自行补脑

乘坐公交车被多收费用后,我们选择了报警。最后警察要求司机退还我们多收的车费,虽然算成人民币也就不到5块钱。
但是我们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勇敢和邪恶做斗争

斯里兰卡卖和买彩票的人们~~~~~~~~~~~~~~

印度洋海啸后留下的遗址

好累,居然没有人看

2016-02-21 16:5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2 14:04

引用 sunsetra 发表于 2016-02-22 14:04:34 的回复:

回复sunsetra:希望能帮到你

2016-02-24 01:25

这首歌真好听,叫什么名字“

2016-02-27 20:42

引用 Benjamin 发表于 2016-02-27 20:42:56 的回复:

回复Benjamin:那首啊

2016-02-28 00:40

引用 聆风听听海 发表于 2016-02-28 00:40:58 的回复:

那首啊

回复聆风听听海:就是页面这首,挺激昂的歌,叫什么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