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广州——香港——珠海 妈咪宝贝快乐游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前期准备

年前提前放假!这个消息太完美了!马上行动实施计划抓紧时间带孩子来次旅行!本来想去日本但是签证已经来不及了,只能选不需要签证的国内行了!老公也指望不上要是等他估计旅行又要泡汤了!找朋友搭伴通行吧,大家基本都已提早做了计划……只好鼓起勇气来次亲子二人行了!这次要是成功了以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二人行的其它旅游计划了!呵呵,想想还是挺开心的!
       第一次一个人带孩子出游还是要提前做好足够的准备!
       1. 在网上查找了每个地方的攻略。
       2. 因为是春运所以不好买票,先在携程上把去和返城的票定好!
       3. 在淘宝的驴妈妈网把所有的要去的地方的门票、餐券定好!全是电子票很方便,只要下载打印好,到了景区可以直接用!千万不要买实体票
           哦!要不等快递能把你痛苦死!
       4. 因为中间一站要去香港,所以淘宝上购买好香港的八达通卡、一张4日无限流量的电话卡。
       5. 高德地图里下载好要去的广州香港珠海的地图,方便无网状态下查路线!在大众点评里提前搜索并保存好,住宿和周边的美食!
       6. 提前定好每个地方的酒店!
好了!!出发!!!

第一站广州

既然是出去玩,我家又是男孩子所以我选择了多种交通工具
      30号我们上午还有个课外班,提前收拾好行李去上课!坐晚上8:30北京广州的动卧睡一晚第二天早上到广州,孩子第一次坐有床的火车而且还是上下铺,激动的上蹿下跳,到晚上11点还兴奋的告诉我不困要坚持到天亮!想了办法让他躺床上听音乐才慢慢睡着!早上大家基本都是被列车员叫醒的,哈哈哈!睁眼就到广州了带的食品随便吃点下了火车打个车直奔长隆大酒店!
      31号早上8点多就到达来长隆大酒店,只能先办理入住的登记手续,入住职能等到中午12点以后了!先在大堂自助取票机上把预定好野生动物园的票取出!!因为之前我预定了中午白虎餐厅的自助所以不能走太远,于是存上了行李打个车出发去鳄鱼公园先简单的玩一圈!不过广州长隆打车真的很黑!!!都不打表乱喊价,滴滴打车都没有用即使打表也是要加价的,基本是一倍!我秉承只要不是很黑加钱不太多的基础上就这么给吧,我一个人带着孩子还是安全比较重要!哈哈!到鳄鱼公园大概20分钟的路程,去的时候和司机约好11:30再来接我们省去了出来不好打车的麻烦!

鳄鱼公园

鳄鱼公园不大,好多动物其实长隆野生动物园里的动物一样,只是蛇和鳄鱼多一些,形式也是和长隆一样的有几场表演需要在进门的时候拿地图及时间表!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有些馆还没有开门只能先看了个狗狗表演和飞禽表演,接着去看了蛇和鳄鱼馆,然后又看来一场鳄鱼和变色龙的表演一上午的时间就基本结束了,其它的河马什么的长隆都就没再看,赶着回长隆大酒店吃自助!
       来到门口出租车已经在等我们了,回到酒店的白虎自助餐厅拿出手机出示我在驴妈妈网定的自助短信就被服务员带到了早为我们预留好的餐桌上!!真给力!!白虎餐厅的餐还是值得的,菜品很丰富海鲜、牛排、点心、冰激淋、冷食、热食……小孩子都是超级喜欢吃自助的他们觉得东西可以随便拿很有意思,而且白虎餐厅里养着真正的白虎和火烈鸟,吃饭的同时隔着玻璃就可以看到!

大马戏

吃饱喝足以后取了行李领了房卡!在地下一层的票务中心终于可以进房间了,我们定的是野趣房,是个双拼大床房,床估计有3米多宽!房间很大还配有大浴缸,泡澡的地方可以开门看到卧室的电视,一次性的洗漱用具也都很用心做的很可爱,房间里从杯子到拖鞋、浴衣都配有儿童用的,真的很到位!!我俩每人泡了个澡,小朋友那根本不叫泡澡就是玩水,哈哈!休息了一会儿5点钟出发去看大马戏!
        从酒店走到大马戏大概就5分钟!门口用短息码兑换了门票!大马戏一定要提前去才能占到比较好靠中间和舞台更近的位置!说到大马戏,我真是要说说了!太不人性了,没有座位号要靠占座!要想坐正中间更好的位置,是每人要加200块,而且大马戏的票是没有儿童票的!只能靠占来找找更好的位置也就是说7:30开演你要5点多就赶紧进去占位置,占上位子后人是不能离开的要一直坐在那里你的位置才能始终属于你!!占好位置后我就把他一个人留在那里以最快的速度去园区里买了点吃的!其实园区里有餐厅如果去的人多大家可以轮流去吃!等待的时间真的很无聊,带孩子去的一定提前想好等待的时间可以和孩子玩些什么好!对于他们来说等待的时间真的是很难熬的!!不过马戏确实是很精彩,大人孩子都会跟着一起快乐起来!!!!

长隆野生动物园

1号早上早早的起来准备去野生动物园,首先出酒店之前要把包包整理好!公园里不让带吃的东西只能带水!所以我在背的双肩包各个隐蔽地方装上了好多小吃以备不时之需!最重要的是我在包里藏了从北京带来洗好后切成条的胡萝卜,哈哈现在想想真是太明智了!!公园里喂动物的食物可以买,可是真的很贵,自己备上些洗干净的胡萝卜条和苹果块到里面有投喂区的地方可以偷偷喂一些!!
        正常的住长隆大酒店的客人都是在酒店门口的巴士站坐酒店的摆渡大巴去野生动物园的,但是听打车的司机给我讲其实摆渡车只开到南门,进门要先坐的小火车在北门所以到了南门还要自己走很远才能到北门坐上小火车!所以我果断花30元打车到了北门直接进门就坐小火车,节省了好多排队时间!进门时记得领地图及演出时间表!还有可以领一本护照按照护照上的项目可以在参观完一个规定的项目后盖个章给孩子留纪念!看演出要尽量坐在前两排的中间位置,因为会扔礼物、会有机会被选中参加游戏哦!!!提前看好每场表演的位置及时间计划好下了小火车后的行走路线及午餐的餐厅位置这样会少走好多冤枉路!晚上可以从南门出园坐穿梭巴士回酒店很方便!!晚餐可以回酒店吃,酒店里有4家餐厅风味不同虽然贵些但是肯定是比园区里的饭要好吃很多!!一天下来走了2万多步,估计孩子要走上3万多步才能跟上我的步伐,呵呵,这就是为什么早上要打车到北门进去能少走好多路,否则孩子真的是玩着很累!

第二站香港

2号到香港
2-3号迪士尼
4号海洋公园、太平山
5号科学馆 、之后晚上坐船去珠海
我买了2号中午从莲花山港到香港的船票头等舱200多一位,因为从香港珠海还要坐一次船所以我想可以去香港的时候让孩子体验一下头等舱香港珠海的时候可以再体验一下普通舱!还有就是我们去香港是中午海上风浪比较小所有坐二层的头等舱不会晃那么厉害,但是回来的时候是晚上海上风浪比较大还是要选择普通舱会好些会更平稳!!!我买的中午的船票,在酒店地下一层的票务中心买票他们会连去港口的巴士一起帮你安排好!早上提前在巴士站等就好了!港口过关的人不多,过关也很简单不像机场要提前好久去那等真的很方便!!大概1个多小时到香港的中港城码头!!出来就是中港城,出关口有个超市,我们在那买了新鲜的水果,饮料,酸奶,点心还有孩子爱吃的寿司!买了备上到了迪士尼可就不方便购买这些了!!然后下扶梯到售票窗口买好5号去珠海的最后一班船票晚上7:00的!虽然去珠海的船每半小时一班但是提前买好以防走的当天没有位置!!!买完就踏踏实实的玩了!!!换上香港的手机卡,出发迪士尼喽!!!虽然买了八达通的卡,但是我这个懒妈拉着行李带着孩子实在是懒的坐地铁了,而且总觉得带着大行李挤地铁挺招人烦的,咱就别让香港人再看不上大陆人了!等两手空空的时候再去感受一下香港的地下交通吧!        我这个懒妈带着孩子随便找了个门就冲出来中港城,打个车直奔迪士尼!

迪士尼

入住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放下行李,带好提前打印好的餐券及门票!酒店门口有穿梭巴士直接到达迪士尼!大门口左侧服务窗口拿打印好的餐券兑换园内餐券!打印好的门票不用兑换可以直接使用!进门会检查包包,只能带水或是巧克力之类的东西进入,如充饥用的面包之类的是不可以带进去的!我们买的是两日票所以输入指纹以备第二日进园!
进园后拿地图及演出时间表!
进园的时候已经是3点多了,我们刚进去就赶上来巡游表演,超赞哦!!!
因为以前来过一次路线已经不计较熟悉,所以习惯性的先将右侧两个区域内的能看的演出都看了,因为右侧的很多项目都会开到8点多钟所以可以把演出看完满满排队玩!晚上7点半左右还有一场很炫的夜间巡游表演!不用着急逛纪念品店,晚上所有的项目关闭后纪念品店大概要开到10点钟,可以慢慢挑!!
8:30在城堡前看迪士尼的烟花表演哦,这样第二天如果不想看了就可以提前出园!
下午没有赶上看史迪仔!因为它每天要分粤语场,英语场,国语场、一定要提前问好场次提前排队,否则人多的时候就会耽误了!人多的时候不要听现场工作人员的!他们会告诉你不要着急排队……时间到了再来!如果你真按他说的先去玩别的时间到里卡着点来看史迪仔那你就惨了!!根本没有位置!!!
餐:用餐券在园区内的任何一家吃都可以,先去选餐,都是套餐!出门的时候付餐券即可!迪士尼的餐还可以的,如果孩子的饭量不是很大一个大人一个孩子吃一份餐足矣!!

第二天早上提前收拾好行李退房,酒店门口有行李寄存!晚上出园就转去香港市区住了!如果你想坐地铁回市区也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因为酒店寄存行李是免费的,园区寄存行李是要收费的呕!晚上出园回来取了行李可以再坐穿梭大巴到地铁站就可以!我还是遵循我的概念带着大行李绝不给香港市民添加麻烦咱还是打车进城吧,哈哈哈

早上9:30开门前就到园区的大门,进门直奔泰山、漂流、灰熊山谷……上午人很少,基本不用排队,要以最快的速度玩完左侧所有的项目!特别是新开的迷离大宅!!!一定要看不要错过!!非常棒!!!上午玩完中午正好赶上去看狮子王的表演!!!这样中午前整个园区基本就全玩过一遍了!昨天的史迪仔没有玩上几天继续排队!因为里面的史迪仔是要提问,你要回答的,所以一定要选在你能听懂你能表达的语言!!由于中午和来香港玩的好友在园区内回合,我们有好多项目都玩了两次!还有好多没什么意思的项目比如小飞象,旋转木马、转转杯什么的如果有时间就玩没有时间可以省略掉,这东西国内的公园里有的是!!

香港市区

入住九龙酒店
因为答应了孩子要买玩具,从迪士尼出来回酒店取了行李直接打车到海港城!那里有全港最大的玩具反斗城!而且离我们住的酒店走路10分钟即到!选择住在尖沙咀是因为这里离坐船出发的中港城很近!海港城购物方便!美食很多!离我们要去的科学馆近!楼下美食、商铺、药店、sasa、卓悦、应有尽有!!

海洋公园、太平山顶看夜景

想想自己安排的行程真的很紧凑!因为上次来没有看夜景,所以这次想去!除了看夜景也想让孩子体验一下上山的45度角小火车!所以白天的时间空出来就带孩子海洋公园里随便玩玩,也坐坐海洋公园里的上山缆车!这次出门轻装上阵所以地铁喽!尖沙咀坐一站就到金钟站出来有去海洋公园的巴士刷八达通卡就可以!海洋公园里人真的是很多,坐缆车就排了好久好久的队!!海洋公园里最让人恶心的是每个项目都会有工作人员强制给你拍照,等游戏结束的时候把照片洗好加上框卖给你一个要198块!切!我绝不会买!!所有的游戏项目都在山上我们只选孩子喜欢的尽情的玩,累了就歇歇!因为还要去珠海长隆海洋世界所以这里的就看体力情况游玩!不过孩子还是很有意思的,不断的再喊累死了脚疼!但是又每一个馆区都不愿意放过!下午出来还是做海洋公园的巴士到金钟然后转A12(好像是啊,有点忘了!反正很近快下车的时候能看到)坐一站下车,马路对面就是坐小火车的车站!!!网上买的票要在窗口兑换车票和上摩天台的联票!到了摩天台,我们先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要拿手机码兑换门票(因为门票我也是提前买好的)
蜡像馆出来就直奔天台,之前换的票已定要留好上天台的时候还要验票的!晚上看夜景确实美丽,天台上还有免费的小仪器和耳机发放有景点解说!孩子对于看夜景没啥兴趣,就是惊叹一下,照个照片,看一圈走人啦!!!
去之前我看好多人都在网上买阿甘虾的券,又贵!人又多,都是老外服务员语言不通不好点菜!就吃些炸虾炸薯条!!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吃这个呢!!!摩天台里的商场有好多可以吃的地方!
出了摩天台的楼对面就有翠华餐厅!还是吃点港式美食比较好!而且记住一定要买单程的火车票!!!下山排队的人还是一样好多好多,所以下山就没必要浪费时间排队了,直接坐巴士下去就行来,沿途还能看夜景!坐巴士可以坐到金钟或是中环,然后坐一站地铁就回到了尖沙咀!!!因为接下来的一天全靠脚力不需要八达通了,所以出地铁前不要忘记退掉八达通卡!!!地铁站有直通酒店的出口,因为想上街买点好吃的,我们就从一个商场的出口出来了,回来的路上巷子里有个许留山,买了好多甜品!比北京的许留山做的好吃百倍!!!

香港科学馆

本来是想去太空馆的,因为上次来已经去过科学馆了!但是太空馆正在闭馆改造所以只能重复来一次科学馆了!一大早走路去稻香吃了个早茶!然后继续步行去科学馆,科学馆门票很便宜,特别适合孩子们,比北京的科技馆人少多了而且仪器都是好的可以正常玩!有一个区域都是益智类的游戏积木摆件什么的孩子们做在那就能玩好久!本来我觉得3个小时就足够他玩了,结果足足玩了5个小时!出来用导航步行指引我们到了妈咪鸡蛋仔!这是儿子最爱吃的,挑喜欢吃的每样买了一个!真是香喷喷的美味呀!!特别是巧克力的和芝士的!!边吃边走继续步行至我的最爱:卖澳门特产的钜记(因为行程太紧我俩去澳门也没什么好玩的所以直接放弃来去澳门的行程)买了我最爱吃的杏仁牛轧糖!!再步行回酒店取行李继续步行前往中港城码头!!这就是我为什么要住尖沙咀了,呵呵一切全靠走几分钟的路程全搞定!!而且全靠我提前下了香港的地图有高德的步行指引!
中港城到了可以在那里的超市逛逛,附近的饼店逛逛买买东西,开船前半小时才让进港!

珠海

上了船看着香港的夜景伴着海浪来到了珠海!到了珠海我并没有直接入住珠海长隆企鹅酒店,而是先住在了拱北口岸附近的酒店!为的是晚上能在珠海寻觅点好吃的!哈哈!!第二天早上10点海洋世界才开门早上再去也来得及!
6号早上打车来到长隆企鹅酒店,早上肯定入住不了所以直接在大堂寄存里行李就去园区了!酒店离远去很近不用坐摆渡大巴,有通道可以直接走到!自动取票机在园区门口专门的一个小屋里!照样进门还是要先拿时间表和地图,先从右手边开始,第一场看5D电影:有1000个座椅,座椅能跟着剧情的起伏一起动,有气味喷雾等的配合很震撼!紧接着马上去看海狮海豹表演然后跑步去海豚表演,继续跑步白鲸表演,(根据人流量的不同每天的表演时间表好像也不一样所以大家还是要看好表演的时间自己安排好)我就是想如果几场表演都看过了其它的场馆就可以慢慢来,还有了好多时间可以玩各种游戏项目!玩冰山过山车和激流勇进一定要自己备浴衣园区里也有卖一次性的15块一件!鲸鲨馆下面有海底餐厅牛仔骨和炒饭的味道都很棒虽然贵点但是还是值得的哦!下午水系中间有飞人表演!晚上也有飞人表演和烟花表演,还有音乐喷泉!不过企鹅酒店真的没有广州的长隆大酒店好!企鹅餐厅里养着企鹅可是餐可是比白虎餐厅差好多!!!

7号早上打车到机场回北京过年喽!
我的流水账也终于记完了!这次母子快乐游累并快乐着!孩子虽然没有同伴同行但是没到一个园区在等待排队的过程中他都能想办法自己认识个小伴可能也只能同行一小段,这都没关系换了地方再挖掘新朋友!有时候连大人也不放过!海洋公园里玩热带雨林里的汽船不惊险但是他喜欢玩水所以一遍又一遍的坐为了锻炼他后来就不陪他,让他自己去坐,我在远处看到每次上船他都会给同船的人讲一番游戏内容!总之这次二人游即锻炼孩子也锻炼了我!让我有信心继续以后的假期二人行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18 18:22

引用 米安娜 的图片:

2016-02-18 18:26

2016-02-18 23:1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13:56

引用 connieoo 发表于 2016-02-22 13:56:39 的回复:

回复connieoo:其实这几个地方没时间给它拆分开也可以!但是连一起玩就是省机票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