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山东自驾游

2016-02-18 17:12 821/4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带小孩

山东其实去过很多次了,记忆中最早去还是小学六年级,青岛烟台蓬莱长岛玩了一溜够,想来已是二十六年前(OMG,暴露了年龄)。大学毕业1年后和最要好的闺蜜两人去青岛旅行,想来已是十六年前。前两年还带女儿去爬了泰山,如此说来,对山东还是一直心存感情。
        大年初二,我们又一次开车自驾走在去往山东的路上,这次的目的是带女儿自驾山东转转,自驾六天,行程安排东营烟台蓬莱青岛,最后从青岛直接开回北京。一同自驾的还有女儿同学一家,两家人在一起好不热闹。一大早起来,两家人定在京沪高速马驹桥服务区集合,九点钟准时驶上高速,第一站东营黄河海口。大年初二的京沪高速一路畅通,沿京沪高速——荣乌高速驶向东营
        北京东营400公里路程,经过4个小时的行驶,大约下午1点左右我们来到东营黄河口旅游生态区-黄河三角洲国家地质公园。黄河这条母亲河展现在我们眼前,从东营的这里流向广阔的大海~渤海。脑海中一直闪现黄河入海那气势磅礴的画面,而此刻来到黄河口处,周围一片静寂,感受到了对大自然的敬畏之情。时而有一两只丹顶鹤在头顶飞过,这里是候鸟的乐园,每年有超过数百万只的鸟类在此栖息,而且呈越来越多的趋势。春节门票:35元。经过公园售票处后一路沿黄河南岸驶入黄河口腹地,大概十公里后来到一处木栈道,这里是拍照的绝佳地点,野鸭遍地,景色怡人,河岸满是一望无际的芦苇荡,虽然是冬天,但仍然能够想象出秋天那芦苇浩荡的壮美景色。黄河口已结冰,横渡黄河的游船停航,去黄河北岸观看黄河入海的奇观就此放弃,登上望亭仍可以感受到黄河那磅礴的气势带给人的震撼。孩子们在大自然中是最快乐的,喂鸭子、捡树枝、观仙鹤、走木栈道,高兴的不亦乐乎。我们一直沿着黄河往里开了十多公里,最后来到一处观鸟馆。这里很像体育场,体育场上是观鸟台,围着体育场一圈养着各种栖息的鸟类。白天鹅、丹顶鹤、野鸭等都是人工喂养。走到丹顶鹤的圈养处时,不知是不是它们看我们一行人等超漂亮,不停的扇翅膀高声唱歌,欢迎我们的到来。当天天气晴好,夕阳西下,景色无限好。东营完美的一天。
          东营酒店:东营东胜大厦
          晚餐:东胜大厦中餐厅

大年初三,目的地:烟台烟台距离东营350公里,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到达酒店后参观张裕葡萄酒庄,晚餐:烟台老字号“蓬莱春”。
        早餐在东营酒店吃过后,就驶上了去往烟台的高速路,东营是胜利油田的基地,沿高速一路行驶,经常可见“磕头机”也就是所谓的打油井遍布城市周边。据说这里的生活水平比省会济南还略高一筹,不知道这两年国际油价大跌对这座城市有没有影响。高速上还是一路畅通,大约经过4个小时我们来到烟台这座城市。入住酒店:烟台南山皇冠假日酒店。酒店距离市区较远,在烟台新区会展中心旁,但从酒店走到海边只需要十分钟的路程。办理完入住后,我们带孩子们直奔海边,不管春夏秋冬,孩子只要看到沙滩就格外亲切,捡贝壳,沙滩散步不亦乐乎。当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捡了一阵子贝壳后我们驱车来到烟台张裕葡萄酒庄,家庭套票80元。张裕葡萄酒大名远扬,中国最早创建的葡萄酒品牌,在1892年由爱国华侨张弼士在烟台所创建。这家酒庄就是张裕葡萄酒最早创建时的旧址。请了一名馆内解说员讲解了张裕葡萄酒的历史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来到位于酒庄地下的酒窖,古老的木质酒桶静静的码放在一间间酒窖里,那会全部由工人师傅手工造出,最大的一个酒桶可装入122吨葡萄酒,这些葡萄酒桶上面写满了岁月的痕迹。出酒庄后在游客中心还可以领到一瓶现场打印的家庭合影纯正葡萄酒,赞
        烟台老字号“蓬莱春”据说是全山东省最老的饭馆,距离张裕葡萄酒庄不远,我们晚餐就在那里。实话说,现在想来没有印象深刻的美味佳肴,有的就是对于老字号的一种情结吧。当地人都点糟熘鱼片、九转大肠、打卤面、鱼卤面,这是当地推荐的。
        回到酒店有游泳池,孩子们的晚间娱乐活动。

大年初四,目的地:蓬莱
        从烟台酒店距离蓬莱大约96公里的路程,来回往返接近200公里,但蓬莱烟台精华之地,不到蓬莱确实枉然。刚刚驶入蓬莱市区如入仙境的感觉扑面而来,雾气浓重,停车时还遇到了一段小插曲,老公停车时没注意蹭了别人的车,车主不在留了手机号,回来后赔了200块钱蓬莱阁门票:140元,当地导游讲解120元,也为更好了解蓬莱阁、八仙过海的历史遗迹,要不岂不白来了。蓬莱阁是中国大名楼之一,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山上仙气极浓,仿佛来到人间仙境,以苏轼的《海市诗》和八仙过海神话闻名遐迩。蓬莱分黄渤海分界线,可观黄渤海,丹崖山呈红褐色,蓬莱阁就建在此山上。蓬莱阁上佛教、道教合一,妈祖也供在这里。众多名人志士都在此山上题字留存,海市蜃楼的景象更是使这里涂上了一层奇幻色彩。八仙过海的传说就是从这里流传的,此八仙最后去了哪里?有说去日本的,有说去韩国的,也有说又回到了蓬莱阁……
       出蓬莱阁后,登了田横山看了黄渤海分界线,参观了古船博物馆,至此了结遗憾。
       晚餐:蓬莱市内如家酒店茶餐厅,味道可口,价钱实惠,好评!
       晚间孩子们的娱乐活动:酒店游泳池游泳

大年初五,目的地:青岛  烟台青岛距离220公里,行程约2个半小时。
        因为烟台下雨,没有在海边沙滩散步,在酒店吃过早饭后,上午十点出发直奔青岛。假期的最后三天全中国赶上了寒流,烟台气温直降十度。我们在青岛的酒店是世园假日酒店,青岛新建的世博园区旁,离市区较远。估计夏秋季周边环境很美,绿化非常好,但现在显得比较荒凉。办理完酒店入住,带着孩子们朝奥帆中心进发,青岛城市七拐八拐,尤其奥帆中心附近,五四广场、音乐广场都离得不远,处在城市的核心区,开车去非常费劲,两家车最后开着开着都互相找不到,最后约在停车场见。孩子们在奥帆中心看了看,去看了青岛奥帆博物馆,然后找了家船歌鱼水饺解决了破五吃饺子的问题。
         晚间娱乐活动:酒店游泳项目

大年初六,青岛天气:雨加雪
            今天的活动因为天气原因只得临时变更为青岛市内自驾游观景。本想上午去崂山登山望远,只得延至下午去,上午的活动是自驾全世界最长跨海大桥—胶州湾大桥 至 黄岛,从黄岛沿海底隧道回青岛市内,观八大关,看青岛栈桥。胶州湾大桥果真气势非凡,这座全世界最长的大桥大约26.7公里,从海面上沿大桥开过去,有种如入海洋的感觉。从海底隧道回来看看天气,依然有雨,但不去崂山又觉得可惜,我们还是往崂山方向驶去,去了崂山北九水景区。登上北九水的山也算没白来,但确实很冷,可能是过年期间,门票免费。依稀有游客前来。
            值得推荐的:郑庄脂渣海鲜楼,这是这趟山东之行吃到的最有特色最好的饭馆。推荐!

大年初七,青岛大雪,回北京。 一路高速还算顺利。山东自驾结束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9 07:56

用手机啊

2016-02-19 10:1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2 19:54

引用 mini风 发表于 2016-02-22 19:54:08 的回复:

回复mini风:没错,非常棒的调节身心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