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景美人稀的那海,那沙,那石头!

坦然 LV.4
2016-02-18 17:43 476/5
  • 出发时间/2016-02-08

春节前,朋友交给任务: 找一个可以在沙滩上晒太阳的地方休养一年的辛劳,
要不拥挤,
要天蓝蓝,水清清,
要阳光灿烂,
要交通方便,
要在中国境内,
要费用不昂贵!
        这样的地方中国有吗?在几乎完不成任务时,在游记中发现了文昌,大年初一和朋友从广州出发,带着忐忑的心情飞往文昌

海口美兰机场是全国唯一一个直接建有高铁站的机场,出了机场直接坐高铁到文昌25mins,我们第一站住高隆湾的白金海岸,原定的房间没有了,免费升级了最好的海景套间!离海边最近,下楼走几分钟就是沙滩和入海栈桥,早上看日出晚上看日落,都非常美!升级的海景套间可能太高级了,太贵,平时入住的少,春节服务人员少,我们只好找来拖布自己清洁卫生,但还是有很超值的享受!
       早上在阳台上晒太阳,看椰树,吹海风,远眺大海!
       整个社区很大,每栋楼都一样模样,豪雅其中经营一栋楼,当初开发商卖的产权酒店,所以春节也有业主回来度假的!
       靠近海边有海鲜美食饭店,春节期间也没感觉涨价,88元的海鲜粥非常好吃,量也很大!白金路到头就是小区大门和海边,有公交车站,出行挺方便的!

白金路大门

豪雅大楼

初一入住后天也黑了,在海边的饭店边吃晚饭边看夜景!海滩上烟花焰火此起彼伏,大多为来文昌度假的家庭所放,看到这绚丽的烟花,你会感慨有钱人真多!也得感谢他们让文昌的大年夜景这么美好!

白金海岸开发商的入海100米栈桥,用木头做支撑,很多已被海水侵蚀,海浪打来,会感觉到摇晃,应该是开发商推销楼盘的临时建筑!

同一海湾的栈桥入海400米,用水泥柱支撑的永久性建筑,走在木板上,只听得海浪的冲击声,感觉不到摇晃!亭台楼阁,高端大气!

15路定点发车,从火车站发车,绕遍了文昌市区后直接可到龙楼镇石头公园,其它的车比较多,一般到文昌汽车站,转去哪里都有车!

升级的海景套房!

海景房的窗外

D2红树林

一直觉得红树林很神奇,能在海水中长成百年大树,今天见识到了,看看他的茂密绿叶,盘根错节的根,从水下根冒出来的像一根根利剑指向天空的气根,在潮水淹没时用以通气,故称呼吸根!每当海水退潮时,你可看见那红树卷曲的树干和交错的地面根挽手挨肩而立。红树四周都长着数十条扭曲的根,伸出一米方圆而交叉插入淤泥中,形似鸡笼,当地人叫做"鸡笼罩"。每当海水涨潮时,你可看见那密密匝匝的红树林飘飘逸逸潇潇洒洒的在绿色的海水中时露时现,甚至沉没于水底。在八门湾中浏览红树林的同时,你还可在林中观鸟,或是垂钓,或是捉蟹,或是欣赏八门湾四周岸上那葱茏翠绿的椰林,其情趣可谓"独此一处"!

胎萌是红树林另一适应现象:果实成熟后留在母树上,并迅速长出长达20~30厘米的胚根,然后由母体脱落,插入泥滩里,扎根并长成新个体。在不具胚根的种类则有一种潜在的胎萌现象,如白骨壤和桐花树的胚,在果实成熟后发育成幼苗的雏形,一旦脱离母树,能迅速发芽生根。 在生理方面,红树植物的细胞内渗透压很高。这有利于红树植物从海水中吸收水分,红树林植物对盐土的适应能力比任何陆生植物都强,据测定,红树林带外缘的海水含盐量为3.2~3.4%,内缘的含盐量为1.98~2.2%,

茂密的红树林!

"鸡笼罩"

从水下根冒出来的像一根根利剑指向天空的气根

文昌政府还是花了心思和钱打造文昌旅游的,修了长长的木栈桥!我们去的文昌的旅游点都是免费的,其实可以收费来养护和改善服务,至少先把污水排海湾解决了!

初二去八门湾红树林,被出租车司机拉到横山入口,太阳底下在鱼塘小道上走了1个多小时到头苑-霞场才看到红树林,霞场没公交,只好又叫该司机接我们,一来一去要了我们400元,后来才知道其实头苑是有公交车的,但司机不让我们看到,因此再赚一笔接我们的钱,这是我们在文昌唯一感觉不好的!
    文昌汽车站就有到红树湾的13路车到头苑服务区,在头苑入口就进入了红树林栈道,那管天空烈日当头照,都有红树林为你遮蔽一片阴凉!

日出日落,大海,沙滩,百看不厌,万千热爱!

文昌的每一个清晨,每一个傍晚,都会陶醉在日出日落的美景里!那接近海平面的阳光,会在和我们再见时留下金色的大道,让人们奔向光明!

儿子,从爸爸肩膀上起飞!

孩子,爸爸送你走上金色大道!

你们是早上这个时候的太阳,世界是你们的!

白金海岸的日出!

高隆湾的日落

石头公园的日落!

正在写沙滩字: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逸龙湾沙滩,牛人的沙滩字!

D3石头公园

春节时间出租车都加倍收费,只有公交一如既往!我们在白金路坐公交车去!出了小区对面就是车站,按发车时间等15路直接到龙楼镇!前半小时车在市区转圈,后半小时在快速路上一往直前,进入龙楼镇后,我一眼看到了我们定的酒店,喊了声“师傅,我们下车!”,车就停了下来。文昌很多公交车是可以招手停车的!
        下午我们租了三轮车30元到石头公园,名副其实的小石头,大石头,超大石头!

石头公园全景!

石头公园的大石头可以当舞台!

D4山海天沙滩

清晨,太阳出来了,浓雾也出来了,想去铜鼓岭看月亮湾不可能了,那就去山海天沙滩吧!山海天沙滩在希尔顿酒店区域,但不限制进入,打山轮车12元。这里的海水很蓝,沙滩很干净,椰树林还隐藏在浓雾中。
        太阳慢慢升高,浓雾悄悄退去,在沙滩上晒太阳是多么惬意!

看看男人和女人谁的心大?

都10点多了,雾还没散去,海边的椰林被雾浓罩着!

鲁能-山海天售楼部的窗外,梦想一下自己坐这喝茶聊天。。。。。

一渔民在沙滩上晒太阳,一有钱人走过来问他:你怎么不下海打渔?
渔民答:打的鱼够吃了!
有钱人接着问:多打鱼,吃不完卖钱呗!
渔民答:要那么多钱干什么?
有钱人笑笑:有钱了你就可以过有钱人的生活,比如像我,悠闲的在沙滩上晒太阳!
渔民也笑了:我这不是正在晒太阳吗?!

晒太阳的方式不同呀!

有钱人式晒太阳!

渔民式晒太阳!

D5返程

早上起来,仍然大雾,铜鼓岭去不了了!那就启程回家吧!
     凯莱珑达酒店门口就有去海口文昌高铁站的巴士,返程方便!

文昌,属于尚未开发的旅游胜地,回来朋友见面都感慨春节出游到处是人,而我们在文昌没有拥挤的感觉!当然,春节文昌的人肯定比平日里多,小区里满院子停的都是豪华车,渝字最多,有人说文昌重庆文昌区,三亚黑龙江三亚市,也许海南岛每个地方都聚集着内地的富豪!文昌人朴实,商人也不会借春节宰客(我们遇到的出租司机是河南人,不是文昌人!)!文昌美丽的海滩很多,很美!海水应该很蓝,但任由污水排入大海,就会越来越坏!龙楼镇的海水还是不错的!铜鼓岭、东郊椰林没去成,留待再来文昌的理由吧!文昌龙楼镇正在建设火箭发射场和航天主题公园,也许,很快我们再来文昌度假!
     在龙楼镇遇到一个卖砗磲的老板,就在凯莱珑达酒店斜对面,老板人非常好,尽管我们没买,老板耐心的给我们扫盲砗磲知识,遗憾的是走前想买点纪念品,老板关门进货去了!好在留了老板微信,现在和他联系上了,了却我的心愿了!

金丝砗磲手链!150元包邮哦!

玉化砗磲雕件,白玉无瑕,砗磲是世界上白净度最高的天然物料!

砗磲壳很厚,内壳为白色而光润,外壳呈黄褐色,将其尾端最精华者进行切磨,可作佛珠及装饰宝石。在佛教界中,砗磲深受许多师父及信徒们的喜爱。颜色漂亮的砗磲手珠,除了可做装饰外,配戴在身上也可避邪保平安!

这就是那个让我扫盲的砗磲店,老板微信YYYGYP2290  艺雅缘砗磲,谢谢砗磲老师!

人类正在毁掉美丽的海湾!

高隆湾是一个几乎70%圆弧的海湾,有很宽阔平坦的沙滩,比较温柔的海浪,适合游泳玩水的浴场,似乎上帝对文昌安排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人类正在毁掉它们!就在栈桥不远处,污水源源不断的流进了海湾,我们无法相信这是真的污水,专门走到跟前,黑乎乎的污水的臭味扑鼻而来。这样一个接近圆形的海湾是不可能很快把污水送到远海的,年复一年的污染着海水,所以这儿的海水是发黑的,沙滩表面还行,但用手挖一把沙子就会看到沙子开始变黑了!文昌市政府,享受这一片美丽海湾的开发商们难道就看到眼前而无视明天吗?!

从市区流入海湾的臭污水!

流入海湾的臭污水!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18 18:22

引用 坦然 的图片:

2016-02-18 19:15

引用 sslxy 发表于 2016-02-18 18:22:11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sslxy:很乐意能帮到你!我们主要是休息晒太阳,发呆,所以行程很轻松,!
D1广州---海口,美兰机场有高铁站,坐高铁25min到文昌,出站右手有公交车场,到白金海岸的15路,龙楼镇也到,还有春节新开的直达龙楼的车(见我最后返程的通知)。住白金豪雅,现在房间148元都可定了,比春节便宜一半还多。
D2:早起看日出,在小区业主食堂或海鲜饭店吃完早餐20-30元一位,小区门口坐5路到文昌车站坐13路到头苑去看红树湾。下午在沙滩看日落!
D3:早起看日出,坐15路去龙楼镇,下午到石头公园(15路终点是石头公园,也可直接到),看夕阳落日!
D4:去山海天,也就是希尔顿酒店附近的海滩看海,踏浪,晒太阳!
D5:返回

2016-02-18 22:23

2016-02-18 22:5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