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京-踏遍山河第一脚/1

Sherry (太原) LV.6
2016-02-18 17:51 442/11

济南培训回家,歇了良久,不觉日子无聊,遂寻一好友,开始天津之行。
        第一次说走就走,心中忐忑不安。对天津无甚了解,马蜂窝查询两天,大概心中有数,便踏上了行程。
        早上六点起床,全家送我去火车站,兴师动众之景,难以忘怀。
        与好友三年多未见,恐生活圈子改变无话可说,未曾想上了火车两人便滔滔不绝,无话不说。想来只要记着你,距离并无大碍。

天津站

出了火车站,浓浓的雾霾味儿让人恍惚。走远一点回头一望天津站,嗯,还是很美丽,虽然“站”已经掉链子了。

津湾广场

车站对面便是津湾广场。雾霾中的灯光被蒙上了光晕,反倒不刺眼了。浓浓的欧式建筑风情,不禁让人感慨天津这座古老的租界城市果真是充满了异域风情。拍照技术,堪称倒流。
        天色已晚,没有流连,便向青旅走去。

世纪钟-津塔-大沽桥

去往青旅的路上,看到了为迎接21世纪建立的世纪钟,居然还在运行着。高耸入霾的津塔,让人印象深刻。还有鲜明显眼的大沽桥。

君临天下

青旅选择了一城一梦。原因只有一个,它在君临天下二十七层,大写的“选我没错”。对面就是意式风情区,距离各种景点都只十几分钟的路程。雾霾中的君临天下也是美的不耀不耀德,拍出来变成这个渣样子不怨手机怨我。
        一城一梦的老板石头哥很好,刚下火车站就问走到了哪里,如此有心,令人感动。青旅不大,上下两层,女生间在楼上。选择了靠窗的上下铺。上铺实在是美,看着一望无边的大地睡去,醒来与天地相接。心中就是有再多的烦心事,也可以抛在脑后。好像每天在上铺发呆,变成了来天津最有意义的事情。
        放下行李,天色已晚,大多店家估计都打烊了,便去了附近的冰城串吧。也没有很附近,走过古玩城,穿过北安桥,大概步行十分钟左右吧。十个小时的火车,一碗泡面几颗小橘子,早就饿了半死,兴致勃勃点了炒河粉石锅饭一堆串串,最后都剩下了,还是太看得起自己的胃。
        可能是过年的原因,街上行人甚少,风儿呼呼刮,朦胧中让人怀疑这是否是那座繁华的天津市。

劝业场

第二天来到劝业场,终于感受到了繁华深处。法国工程师设计的建筑,充满着异样的风情。绕了一圈发现了大家都喜爱的小吃街,二话没说两人脚步统一的走向小吃街。尝到了传说中的熟梨糕,甜而不腻,很是好吃。耳朵眼炸糕没吃,没有为什么。说白了劝业场也是座商场,便没有进去。

瓷房子

瓷房子。许是我们欣赏不来吧。大红横幅挂在头顶,房子贴满了据说各种古董的碎片于是美名曰“瓷房子”,将各种珍贵的历史文物随意堆叠起来放在院子里,外面围上游客止步禁止随意触摸,楼中各代各朝的椅子桌子沿墙摆着,在我看来乱七八糟毫无秩序。一间有玻璃窗的门锁着,好奇过去瞅了一眼,嗬,跟房间内样式相似的木头椅子桌子纯粹颠三倒四的堆叠着。这样的博物馆,在我看来,好像骗人。

张学良故居

禁止拍照。

西开教堂

并不信教,但是对于教,总是心怀敬意。
        不大的教堂门,站在她面前,深怕什么想法什么行为亵渎了神明。走进去有教徒给分发天主教的一本小册子,题目写着“人啊!你在找什么!”。临行前在家看毛姆的《刀锋》,退役的飞行员拉里放弃美丽的未婚妻,放弃上流社会的社交圈子,放弃好朋友为他找的高薪职业,一个人走遍世界,寻找着上帝。
        每个人都总在找着什么。快乐,幸福,安宁,刺激...
        教堂内拍照不许戴帽子,不许谈恋爱,有一对情侣在拍照被教徒制止。头上方众多教徒的雕塑,画像,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前段时间刚在某个微信公众号看到对《最后的晚餐》的讲解,不过多久便看到画,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呀。在教堂这种神圣的地方,拍照留念,实在是,不好。

五大道

天津真是个神奇的地方,道路的名字都用全国各省各市的名字,也是一大特色吧。天气阴冷,走了这么久也累了,在不怎么会骑自行车的前提下租了两辆自行车,环绕五大道骑行。租自行车的阿姨用天津话“刨豹(宝宝)~刨豹~”的叫着,真的笑坏刨豹了。末了阿姨还补了一句,瓷房子都是后来修的。自从租了自行车,再也没有心情仔细欣赏这异域风情特色小洋楼了。路上不时有车辆来来回回,因为不太会骑自行车,起步停下拐弯都要耗费好大精力,好几次差点撞上路边的石头柱子,想来来天津学会骑自行车也是不错的经历。小时候骑自行车摔了几跤,有心理阴影,加之一直住校生,很少用到此种交通工具,导致一把年纪自行车都不会骑。学习要从娃娃抓起呀。

疙瘩楼

疙瘩楼好像也没有很丑啊。虽然感觉像多余的泥巴没地方处理便随意糊上去了。绿色的门那里有一条像警犬的狗狗威风凛凛居高临下的望着愚蠢的人类。
        天津外国语大学就在旁边,走完五大道便去那里走了走。
        回去的路上终于还是去劝业场吃了年糕火锅。

天津之眼

本想着晚上去了天津之眼刚好可以看夜景,七点多过去,票已售罄,风中凌乱着众多排队等候的人。
        拍个美美的照滚蛋回家。

海河

冰冻着的海河。
        要是夏天,流动着的海河,络绎不绝的港湾,会更热闹美丽吧。

马可波罗广场

意式风情区

居高临下的感觉不能再好。
       雪后的大风刮的一场强烈,好处在于终于没有了雾霾看到了蓝天。去意式风情区吃了正宗天津煎饼果子,比在大连吃的山东煎饼果子更脆一点,绿豆磨的面糊,加两个蛋,10块钱。奈何大风吹的吃了没几口便凉了,让人的心也凉了。
        怎么说呢,这个意式风情区。天气凉,大风,人少,店大多关门,天不时人不和。

金汤桥

平津战役会师的金汤桥。桥边。
     行走在天津城,最吸引人的,不是多少著名的景点,也非什么名人的故居,而是转过一个街角一座特色的建筑,一只优雅行走的猫咪。

古文化街

相对小吃街什么街的,古文化街多了许多不一样的味道。泥人张,各种张,挺有意思。

天津之眼

120米高的天津之眼,同一个车厢里的妇女儿童们抓着扶手不敢动,默默的望他们一眼继续在车厢里走来走去。这种高度真是,果真是女汉子吗。
        平坦的天津城一片灯火,金色和银色的光芒交相辉映,凝结着的海河宁静源远。

来天津,本为散心。没有刻意去很多景点拍照留念,几天来一直步行着走到这里,走到那里。没有目的,随心而为。走过解放桥,大沽桥,金汤桥,狮子桥,慈海桥,在记不住名字的道路上徘徊,在不知道名字的建筑旁流连,遥想多年前的天津,放眼百年后的人民。时光倏忽而过,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吧。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18 18:22

不错看了也很想去

2016-02-18 19:06

引用 Sherry 的图片:

2016-02-18 19:12

2016-02-18 20:08

引用 雨亦惆怅 发表于 2016-02-18 19:06:48 的回复:

不错看了也很想去

回复雨亦惆怅:挑个天儿好的时候

2016-02-18 20:28

2016-02-18 22:54

引用 Sherry 的图片:

旅行开始的地方

2016-02-18 23:3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8 23:54

建议到解放北路、泰安道、承德道、花园路、大沽北路与保定道交口一逛

2016-02-21 20:1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