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之旅——2016年初日本北陆+中部、环球影城、三鹰之森美术馆、宇奈月温泉之旅,扫盲+科普大合集

小羽毛 (上海) LV.10
2016-02-18 17:52 2528/13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提到去日本,有人说“你就不能不去那里捐钱吗?”可我觉得旅游就是旅游,搞那么严肃干嘛?再说了,自省才是自赎的开始,从自身寻找问题,让自己进步,不是很好吗

先来个自拍,耶!

因为工作很忙,偷懒的小人儿战胜了那个曾经次次亲力亲为做攻略的小人儿,一闭眼就报了个团,准备妥妥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但好在这个团品质不错,对于初到日本的我,还是起到了相当大的科普+了解的作用。
下面这张地图代表着某人在霓虹国的中间,画了一个圈,

言归正传,开启游记模式。

加上一些比较实用的信息:
首先感谢谷歌翻译、谷歌地图、雅虎乗换案内,有了这三件法宝,基本是走不丢了。
特别是雅虎的换成案内,这是个网站,不是APP,需要收藏在手机网页浏览器内。为什么说它强大呢?只需要用翻译软件把地名翻译好,黏贴到这个网页的起始站里,便可以搜出所有到达的路线,上面会标明哪条路线时间最短、花费最少等等,不仅如此,它还会标明你乘坐的这条地铁线在出发时是几号站台,这样即使在新宿这样迷宫般的地铁站内,依然可以按照站台序号去找到对应的地铁线。
另外谷歌地图也是相当牛了,精准度相当高,同样把翻译好的日本地名黏贴在上面,你就按照上面蓝色的标记一直向目的地靠近就好。

再然后呢。。。我会把各种方便实用的信息写在下面的旅游见闻里,大家慢慢看下去就好啦

DAY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日本富山市

填写入境单,安检,等待,竟然几乎没有延迟的登上了飞机,又没有延迟的起飞了,简直神一样的人品。
要知道,2016年的1月20—25日左右,整个亚洲都经历了一场能冻掉水龙头的寒流,富山连日豪雪,据说前一天飞机迫降在了东京,后一天的飞机大大延误,而我们,竟然准时到达了!

上午近十点起飞,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很快度过,东航的中午饭已经不记得吃的什么,因为不好吃就没吃。任性。。。

飞机平稳到达,富山机场很小,四周已是白雪皑皑,冷冽清新的空气让人从疲劳中得到了振奋,但是重点是,为什么廊桥的落地玻璃上一点水渍都没有?

很快的出关,登上大巴,七拐八拐的驶向了第一个目的地——富山市山田小谷地区的滑雪场。富山属于日本的北陆地区,这里的冬天也会大雪纷飞,但是气温只在0度上下徘徊,所以不失为一个能赏雪又不觉得寒冷的让人难受的好地方。

上图中那个貌似飞驰电掣的女猪脚就是我可爱的老李。说句题外话,旅游太考验人品了,事儿逼这种类型的绝对要远离,我乐于安排她乐于服从,一对吃货、适应能力极强,对任何事充满着高度的兴趣和好奇心,笑点低,绝对是完美CP。

像我们这种只有三脚猫功夫的外国游客来说,仅是到滑雪场感受下。当地有很多居民拖家带口、装备齐全的在这里锻炼。上图中的照片是一家三口,女儿不小心滑倒了,穿着长长的雪橇鞋很难再爬起来,旁边的老爸老妈就开始各种技术指导,不急不躁。虽然旁边的我一点也没听懂,但猜到大概就是说让女儿注意各种站起来的要领。。。我要是她女儿肯定就急眼了,站着说话不腰疼,自己躺下站起来试试多难啊!结果真的呢。。。爸爸真的就扑通一声躺在了地上,亲自一点点的示范如何站立,最终,女儿还真的自己站了起来。

说真的,当时我蛮感慨,也许是因为自己从事教育行业,一直面对着各种学生和家长和教育问题,所以不禁想到,“在你的孩子摔倒挣扎的时候,有多少家长不是立刻嘘寒问暖、无条件给予帮助或者气急败坏的大骂蠢蛋,而是自己也躺下身来,感同身受的陪着孩子克服困难,慢慢成长?”

滑雪场里有很多小孩子。最小的两岁左右,老远看到我就对我撒娇卖萌。小盆友们在滑雪场工作人员的监护下开心地玩耍。
奉上一枚卡哇伊的小盆友,自己在兴致盎然的完雪盆。卡哇伊是霓虹国非常明显的属性之一,小朋友的可爱体现在:服装尺寸的合适、干净整洁、颜色协调、用心的搭配、天真烂漫的表情。

从走下飞机开始,我们就体会到了这里的干净整洁,慢慢的,也开始去思考“匠人精神”的含义和原因。
照片中的老爷爷是滑雪场中的工作人员,他真的真的很敬业啊!敬业到感动。像我这枚极度缺乏运动细胞的胖子真的只是想打量一下这个银白色的世界、思考一下人生啦啦啦,但老爷爷却不肯放过我,一遍遍的拉着我、推着我、赶着我挪到坡顶,再心惊肉跳的滑下来。真想用普通话跟他说大爷你歇着吧
临别前我们和老人家合影留念,并且用翻译软件对他表达了感谢。

告别老爷爷,饥肠辘辘的赶到金泽市用晚餐,日本时间比国内早一个小时,因为中午飞机上没吃,加上一下午都在被赶着滑雪,所以低血糖马上就要犯,幸亏是那天是自助餐,如果是定食,估计要把老李那份也吃了。
餐厅窗外的金泽市,依然在飘雪,安静的不像话。

八天基本乘坐的是大巴,我们的大巴司机(同样是个日本老人,在之后我们又见到了很多老爷爷老奶奶还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亲自钻进放置行李的车底,一件件帮我们把行李搬了出来,整齐的放在一边,并且亲切的一一跟我们告别,虽然彼此还算是陌生人,但总是有一种幸福感存在心里。

用钥匙当门卡,蛮有感觉。

房间不大,但也五脏俱全,洗发水、沐浴露、吹风机等生活小用品所有的酒店都有陈列。酒店还贴心的折了两只代表平安幸福的千纸鹤放在我们的床头。

安顿好了一切觉得时间还早,就想到楼下附近转转,日本时间晚上八点,金泽街道上基本没有什么人,沿街的房屋都关着门窗,只透出暖暖的灯光。马路对面发现全家便利店,需要揿了一下按钮,等待信号灯变绿。

马路对面的全家不算小,在日本随处可见自动贩卖机与便利店,饮料、零食、点心、生活小用品买起来很方便,甚至我还幻想着是不是有药卖,因为LZ属于肠燥症一族,稍微受点刺激就要找厕所迅速泄掉,上午坐飞机时就经历了一次,肚子里千刀万剐厕所门还迟迟不开!所以想提前备点止泻药以防万一。当我拿着翻译软件上写的“止泻药”给一个五十多岁化着蛮浓妆容的店员大妈看时,她竟然笑的非常夸张,整个店里都是她的笑声,我的小伙伴还以为我在金泽遇到国内的熟人了。。。大妈把我带到一排货架上指了指,我仔细一看,唉,不能算药,最多就是调理肠胃的保健品,到后来终于在药妆店里淘到了下图中的这种止泻药——ストッパ 下痢止めEX,

这种药绝对就是为我这样悲催的人准备的啊,为什么没有早点遇到它。此药据说功效强大,当你感觉自己撑不住的时候吃上一片,它会助你一直到找到厕所!后来回国用了几次,大概三次里有两次管用的样子。
推荐几款小零食,很多去日本旅游的朋友也大概推荐过。

第一种是软糖,葡萄味的,要在嘴里汁多肥厚,酸酸甜甜很开胃。

第二种是辣辣的薯条

第三种是漂亮的三得利水果味饮料。包装精美,让人看了就有要买的欲望。

第四种就是陪伴了我八天至今念念不忘的明治牛奶,好喝,特别是泡完温泉再喝上一瓶,舒服。。。

初到日本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在异国他乡的第一夜不是那么踏实,也期待着接下来更精彩的体会。

DAY2:金泽—京都—大阪城—大阪心斋桥—梅田蓝天大厦

日本的第二天可谓是景点参观最多的一天。因为担心高速路上雪灾封路,我们清晨就从金泽出发,在新一轮的暴雪来临前离开了北陆地区,继而沿着日本海旁的高速公路向近畿地方的京都驶去。

入住金泽的酒店,蛮有设计感的吊顶和大堂之外。早餐没有敢尝试纳豆,吃的基本是中西结合的自助餐。

依然飘雪的金泽

高速路上已经开始积雪,扫雪车也在高速路上不断地喷水融雪。我们的大巴顶着大风依然80迈向前挺进,但会在服务区会接受安全人员对轮胎的检查。

载了我们8天的大巴。在这里我们发现,不论什么样的车子,车轱辘和他们的鞋子一样,永远一尘不染闪耀着光芒。

沿途的日本海景色

金泽同属石川县的白山市,位于日本海沿岸,但已经看不到太多的积雪,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晴空万里和刺眼的阳光。

大巴车在行驶了一段时间内就要按照规定在高速路的服务区休息一下,跟我大天朝的服务区相比较。。。我们还是看图吧。
这个服务站应该是贱岳服务站,对,这就是日本历史中奠定了丰臣秀吉统一的贱岳之战的贱岳。

还是各种自动贩卖机。服务区内的商店内景没有拍照,因为有些是要求不能拍照的,可是里面陈列的商品都是该地区的特产,如果喜欢就一定买上,离开后再也碰不到了。因为这次旅行是大巴出行,所以各类服务成的商店成了我的最爱,除去上厕所之外我边在这些小商店里兜兜转转,淘一些有特点的小物。

到了京都,我们主要去了两个地方,伏见稻荷大社与金阁寺。这两个景点对于经常看日本游记的童鞋们来说应该太熟悉了吧,青铜色的小狐狸、大红色的鸟居、金碧辉煌的金阁寺、绿绿的抹茶冰淇淋,再加上湛蓝的天空,便是属于我眼里属于京都的色彩。

伏见稻荷大社外的JR车站,来这里应该很方便。所谓JR就是类似于一种轨道城际之间的电车。

穿着和服的女孩,很有可能都是歪果仁,对,我们在霓虹国也是歪果仁。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进入神社如果需要参拜,是要净手漱口的。流程就是用小木勺先洗左手,再洗右手,最后漱口。哎呦喂那边的小同志,请你注意请不要直接用勺子搁在嘴里喝下去啊。

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特色。

朝拜的地方没有拍下来,旁边正在表演的舞台也是禁止拍摄,舞台上几个穿着白色服装的人在那里喃喃自语,做出一些程式化的动作,大概也是祈福之类的吧。老李来日本前跟我商量要不要去看一出正了八经的能剧,恕我艺术造诣太浅薄,我查了下资料发现如果不是精通于此,能剧根本对我们来说就是欣赏无能,而且票价很贵,所以就帮她打消了这个很文艺的念头。
在神社里祈福也是有讲究的。首先需要丢一枚硬币,然后双手合十虔诚许愿,再摇一摇悬在房檐上的铃铛,意味着让神明注意到我,接着拍手,再鞠躬以示敬意。可奇葩的事情发生了,当我祈福后准备摇铃铛的时候,屌丝老李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径直走到我跟前把铃铛摇响了。。。尼玛。。。难道那铃铛不该我去摇么,
后来她解释说,她当时也在祈福,而且以为可以很多人同时摇一个呢,智障。。。抢我生意。

在神社主殿的后面,密集排列着朱红色的“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十分壮观。可惜因为时间有限,游客也非常多,我们只是在入口看了看就回去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我感受不到了这里应该有的宁静与古朴。

午饭就在神社外面的沿街旁的一节餐馆,日式定食+乌冬面,需要拖鞋进去,席地盘腿而坐,讲真的真不适应,刚开始大家还能入乡随俗,吃到最后因为太撑,早就一个个就把腿伸的老长。

吃完饭在街上碰到两只金毛,狗狗小便后主人要用水冲刷一下尿过的地面哦。。

接下来前往金阁寺,因为同在京都所以路程并不遥远。
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

金阁寺外的建筑。

金阁寺的门票是写有祝福话语的纸条,据说贴在家里门上有镇宅保平安的功效。门票票价成人400日元,儿童300日元。
算日元的方法,如果懒得用汇率软件,就直接按照这样算,如400日元,去掉个位数,然后除以2,再加上一点点,就是22-23元左右啦。

金碧辉煌的金阁寺如今被游客包围的水泄不通,大家都在寻找最好的角度,把它留在了相机里。一休哥算这个寺庙的老梗了,倒是三岛由纪夫笔下的《金阁寺》值得细细品读。

金阁寺不大,走走停停一个小时也就结束了。

这里也有求签的地方,而且不愧是著名景点,签上的文字分为日语、英语、韩语、汉语。抽到了吉签,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对于我而说,也是一种暗示与鼓励。

抹茶冰淇淋登场,作为金阁寺的压轴节目,味道没觉得非常惊艳。

倒是淘到的这枚小猫头鹰甚是可爱。
从金阁寺出来因为时间还早,所以我们驱车去了大阪城,然后夜宿大阪

大阪城,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的大阪城公园内,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在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
推荐书目:司马辽太郎《丰臣秀吉》几年前拜读过此书,读完后心驰荡漾就想立即拜倒在丰臣秀吉的石榴裙下了,现在竟也来到了他的驻地。
因为是冬天所以景色不太美好,搜一张樱花烂漫时节的照片让各位看官感受一下。

下面一些照片是关于大阪城的各种鸟类。。。

成群的乌鸦,日本的神鸟。

麻雀在我脚边吃饭。

还发现了也是猫头鹰图案的可爱茶杯垫。

大阪城出来天色渐晚,在下班出行高峰拥堵前,我们抵达了大阪最热闹的商业中心心斋桥和道顿崛。

开启混乱模式。。。

心斋桥和道顿崛是两条交叉的路,一条以购物著名一条以吃著名,不论是什么性质的商店,门口的招牌都做的大大的甚是好看吸引人的眼球。途中还经过大黑屋。。。是出售二手奢侈品的地方。

金龙拉面,排队的人好多,就走掉了。不知道味道如何。

大阪是章鱼小丸子的发源地,跟风吃了一份发现和上海差别不大,但是里面的章鱼却很新鲜。

初到心斋桥并没有来得及仔细逛逛,因为导游要求先回宾馆,而回到宾馆再来心斋桥,很多商店就关门了。好在第三天是在大阪的自由行。据我观察,心斋桥的普通商店九点是肯定关门了,但是药妆店也可以再多出一个小时的时间,这已经很不错了,因为之后的东京的商场,上午11点开门,到了晚上八点多就要关掉了,所以要安排好购物的时间和顺序哦。

大阪的酒店住在江坂站附近,回到酒店无所事事边决定提前先把梅田蓝天大厦看看,留下明天更多的时间买买买。

地铁票小小的,很担心会弄丢啊。自动购票机的方式跟上海差不多。从江坂站到梅田站很快的时间。出来后步行10-15分钟,穿过一个地下步行通道就可以到达。期间相当地的过路人问了两次路,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都很友善,最后一个小伙子还一直把我们带到了大厦的大堂。

门票长这个样子。
随便找了一张蓝天大厦白天的样子。

造型也蛮独特的。有人说像马桶圈,是挺像的。
梅田蓝天大厦(梅田スカイビル)是日本大坂府大坂市北区新梅田城(新梅田シティ)中的摩天大楼。地上40层楼、地下2层,高度约为173公尺,1993年3月完工。日本国内首座连通型的超高层大厦,两栋超高层大厦被2层高的结构物(空中庭园)刚性地连接了起来。是著名大师原广司作品,位于大阪大阪市北区大淀中1-1-88,JR大阪站、地铁梅田站、阪急梅田站附近。最晚入场的时间是晚上十点,十点半关门。

那天晚上风很大很冷,等到了空中庭院后,整个人被吹崩溃,只能把围巾一圈圈的把脑袋围住。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

荧光的地板,营造出浪漫的气息

请原谅这张渣渣一般的照片,当时偷懒没背着单反,现在想想很后悔。

空中庭院上有供小情侣拍照的地方,椅子前方有放手机自拍的台子。还可以买把锁所在这儿。

从大厦下来时已经接近10点,走在梅田商业中心街道上,感觉就像在上海夜晚街道。。。日本的地铁大概运营到12点左右。拖着疲惫的身躯,我们回到宾馆倒头就睡,累的一夜连梦都没来得及做。
养精蓄锐,因为第三天的大阪自由行我们贡献给了环球影城啦啦啦啦啦啦

DAY3:大阪环球影城—心斋桥道顿崛

今天的天气真的是太好太好了 睡了个饱就赶紧出门了。

颇为应景的JR车厢,游客不论从哪个方向而来,最终都会达成此JR线到达环球影城的。可爱的车厢让人已经开始蠢蠢欲动。

天空是不是很蓝,咩哈哈哈哈哈。其实自由行的这天去奈良或者京都都是不错的方案,但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和老李还是决定找找刺激。
大阪环球影城由美国环球影片公司和大阪市政府及数家日本公司联合投资兴建,影城中有各种亲子娱乐设施、还有日本特色的卡通人物,更是一座电影主题游乐场,分为纽约区、好莱坞区、旧金山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水世界、亲善村、环球奇境、侏罗纪公园8个区域。
1998年10月动工,耗资20亿美元。2014年7月15日,日本环球影城斥资450亿日圆扩建的哈利·波特园区开幕。新园区内会有多个景点和游戏,包括魔法学校、活米村,而霍格华兹城堡内有4K超高清影像,及特别音响效果配合,游客可与哈利波特一同体验空中飞行的冒险。
的确如此,这里的哈利波特园区绝对是哈迷们不可错过的!!

说到门票和快速票,有很多游记都有专门讲过。门票我是在X宝捡销售量最多的一家买的,情侣票,平均下来比单买便宜,而且俩个女银也可以买情侣票 付好款直接寄到国内,记得旅游的时候带上。

彩色的是门票。快速票我们也是X宝上预定的。本来LZ查了很多攻略,准备自己在官网上买的,结果,大概在官网放票的一个半月前网站貌似改版了,实在搞不懂里面的玄机于是放弃。让别人买的后果就是每人大概贵了五十元左右。快速票的票价也跟门票差不多了,门票+快速票(快速五项)的总价格每人六七百元,但是但是,快速票真的是非常好用啊,当我们在别人羡慕的目光中走过快速通道而不用等待两三个小时后的时候,就开心了。
快速票分为快三快五快七,快五和快七是包括哈利波特园区里的最经典的游戏禁忌之旅的,而且有了快速五和快速七的票,不用在园区里专门拿进入哈园区的预约券,因为在买快速票的时候就已经预约好了进哈园的时间。

光顾着玩了,加上进入游戏设施后不能拍照,所以照片不多。LZ选择在1月25日进园有点悲催,因为不仅晚上的星光游行花车没有,而且蜘蛛侠的那项过山车停运检修。所以买的快速五的票,只有四项可以用。更悲催的是,我们兴冲冲的跑到好莱坞美梦过山车,发现工作人员跟我们比划说这项也临时因为什么原因,不开!纳尼,我们RP呢? 逆向世界不开也就算了,正向的也停运,没办法我们只好选择两项中的另外一项,浴火赤子情。NND可能因为是周一,也有很多做了功课的朋友知道这一天经典的项目开的不多(当天侏罗纪公园也没有开),所以园区人相对来说比较少,所以浴火赤子情根本没人排队好么?!我们还是傻傻的用了快速票,走到快速通道会有工作人员在你自行打印的快速票二维码上扫描一下。
怎么评价欲火赤子情呢。。。就是再现火场爆炸的情景,都是些日语在讲解,叽里呱啦听不懂,但是真心觉得日本人很会铺垫和酝酿情绪,最终我们在油罐爆炸声中结束了体验。

接下来添堵的时候到了,当我们从浴火赤子情出来,发现远方的过山车呼啸而过。。。。尼玛这是再耍我们么?要知道二选一我们因为过山车停运选了浴火,现在过山车竟然开了,那么我们没有快速资格,只能干巴巴的排队了。

随后我们又体验了回到未来、大白鲨。感觉回到未来还不错,有点意思。至于什么内容你们自己体会大白鲨就是坐在船上,有一个MM带着开进水域,然后她开始声情并茂的演了起来,全是日语,喂,你到底在讲什么啊? 虽然听不懂,但是MM老敬业的了,演的那叫一个逼真,我们都感觉到了大白鲨在向我们靠近。。。

完了三个项目后看看时间差不多可以进入哈利波特园区了,于是也没有来得及吃午饭就奔了过去,事实证明这绝对是错误的!!!园区其实不大,但是设计者很用心,当我们绕过专供小孩纸玩的五彩缤纷游乐园后,竟然有别有洞天的感觉,因为哈利波特的标识大门赤裸裸的树立在我的面前。

小宇宙都已经燃起来了有木有?

这张图提示,禁忌之旅要排队2个小时,嗯,已经算很少的时间了,人多的时候是四个小时,因为我们有快速票,所以不到2分钟就进去了。先是存包,然后就开始探险了哦。所为禁忌之旅,其实就是坐在高速运转的过山车+ND效果,让游客感觉像是乘着扫把跟随哈利波特一起飞,效果真的好逼真,以至于在刚开始LZ差点留下激动地泪水,但是玩了一半突然觉得有种恶心的感觉,饿肚子+旋转引起的低血糖马上让我浑身冒冷汗,最终哈利波特和他的小伙伴用日语跟我们告别后,我解脱了。哈利波特说日语也真是醉了。。。

从禁忌之旅下来已经无暇去挑选有关哈利波特的各种手信,直接找到传说中的黄油啤酒,补充能量。说是啤酒,其实就是加了蜂蜜和一点啤酒之类的饮料,上面盖了一层奶油泡沫,要不是饿,真觉得有点腻。

这就是出售黄油啤酒的车子。

从哈园出来后,LZ又搞了个火鸡腿,滋味。。。真不咋地,全是肉,太赤裸裸了!

因为园区晚上没有星光游行,我们7点预约了道顿崛的蟹道乐,还要买一些药妆,所以准备4点离开园区。但是在临走之前还是毅然排队感受了好莱坞美梦过山车。牌子上显示排队90分钟但我们大概排了半小时就到了,周围很多同胞说着国语,让我恍然间以为自己在欢乐谷。这种过山车对于LZ这样在欢乐谷连续玩十次谷木游龙和绝顶雄风的人来说根本就是小case,但是老李不行啊,人家第一次坐过山车,所以我必须要像日本的工作人员一样懂得渲染气氛和造势,于是在过山车开始后,我拼命的把女票的手从扶手上扯下来,她却在拼命的抓扶手,也真是够邪恶的。估计如果是逆转过山车,会更刺激。

临出园区前在各种商店里给家里的小朋友买买买。生个女儿真好啊,可以买漂亮的像公举一样的哈啰kitty

而我只能给我家傻小子买下面这个,小鸟还怪喜欢他的。

总之,在环球影城的感受还是非常棒的。园区内播放的都是电影配乐,交响乐气势恢宏,而每个工作人员也很nice,见到头顶小黄人的我都会很夸张的表扬我非常卡哇伊(可爱),嘿嘿嘿嘿,羞涩。人家敬业和诚意真是满满。

再见啦,USJ,下次我还会再来的!

在环球影城耗费的体力太多了,以至于我俩又累又饿,导致情绪低落,真是标准的吃货。。。幸亏提前在国内预约好的(有蟹道乐的网站,直接在上面预约),不用排队等,否则就炸毛了。蟹道乐对于去日本旅游的朋友们来说太出名了,而且用餐时也发现,食客大部分都是国人,穿着和服的漂亮服务员MM,其实也是中国人。但老板不让他们用国语和食客交流。

下面展示的是螃蟹腿的各种吃法

这是煮螃蟹腿

这是烤螃蟹腿

这是螃蟹刺身

好吃的蟹黄酱

蟹肉火锅

新鲜的蟹粥,里面有加入鸡蛋。

酒足饭饱后,八点半左右我们冲到心斋桥的药妆店开始买一些实用的东西。心斋桥的药妆店都配备了中国导购,方便的很,应该说,这就是为中国游客准备的。。。购买时有时间就货比三家。有意思的是结账时我问收银的中国小伙是不是留学生,他说是。我开玩笑的说,那你天天听到乡音太幸福了。人家鼓囊了一句:挺烦,素质老差。唉,说实话,这种感觉不太好,被自己的同胞嫌弃。

日本的第三天就这样结束了,同样,累的一夜无梦。

DAY4:热田神宫——热海温泉

因为前一天的疲于奔命,所以今天基本就是整个人在车上放空的状态。从大阪来到名古屋,又从名古屋沿着太平洋海边到达了离富士山不远的热海温泉。

热田神宫(位于日本爱知名古屋市的中心地带,是日本三大神社之一,为日本皇室庄严神圣之文物。面积为19万平米,采用神明建筑风格建造,屋脊用铜板覆盖。这里相传是在3世纪时由日本武尊倭建的妃子宫箦媛所建,用以供奉倭建使用的草雉剑,即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天业云剑。

这座神社真心是我觉得蛮有感觉的地方,参天的古树,幽静庄重的气氛,古朴的建筑。日本当地人前来祭拜时,离开后都会转身对每一座鸟居鞠躬,很虔诚的样子。

我们绕到了热田神宫背后的树林里,画风直接转换成动画片《犬夜叉》中的画面。。。

桔梗粗线了!哎呦桔梗姑娘,你走慢点,你的背影好美。

从热田神宫出来后就开始了漫漫乘车之旅,好在有各种高速服务区的小商店在等我。

拉一下仇恨,午饭的神户牛肉,入口即化的赶脚。

接下来说说服务区的厕所。有人说看一个人是否干净就看他的鞋子,在家里就看厨房,我想一个国家是不是应该看厕所。是想当一个人不因为找不到厕所或者脏兮兮的厕所而失态,可以心平气和的方便,是不是也关乎人的一种尊严。

显示哪里有空余的电子屏幕

像宾馆。

各种标配。

小朋友们的厕所

同样是电子屏幕

从厕所出来的心情就如同这辆大巴一样炫酷啊。就这样,随着车窗右侧开始出现大海,而富士山以各种角度呈现在面前的时候知道,我们在一天里已经从奈良县经过了爱知县、静冈县到达了地热资源丰富的神奈川县。这里有闻名遐迩的箱根热海伊豆半岛。

窗外的早樱,今年开的有点早。我们这日居住的酒店位于日本热海市,热海地热资源丰富,是这里有日本著名的三大温泉之一。我们的酒店在一个山窝窝里,但是从酒店沿着山路走下去十五分钟便是美丽的太平洋。如果喜欢边泡温泉边看海景的同学可以去试试。

说到泡汤,我会放在后面宇奈月温泉乡的部分重点讲,总之,在日本跑温泉是对胖子赤裸裸的羞辱。

DAY5:箱根平和公园—忍野八海—河口湖—东京秋叶原—银座

行程到第五天,我们已经与第一天抵达的富山市遥遥相望,而且离东京也越来越近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箱根平和公园,也就是和平公园。
箱根平和公园范围敞大,占地万坪,典型的日式庭园建筑、巨型喷水湖泊及小型动物园,广植各种树木及花卉,彷如人间美境。这里也是远观富士山的最佳地点,天气晴朗时,富士山的壮丽景色更可一览无遗。至于园内最为著名的莫过于一座来自印度的舍利子塔,白色的塔身,下面放有金色的佛像,笔直地屹立在平和公园的大广场上,从佛性的慈悲表达了反战讯息。

呆萌猫头鹰再次现身,到达时周围还被白雪覆盖。有点冷~

的确是远观富士山的最佳点。

没有妖云遮挡,但是也没有樱花。似乎不是那么美,幸亏有雪覆盖,要不可不就是大石头火山么。

来自印度的舍利子塔。

甬道边雄壮的石狮雕像。

这只只能用呆形容。

世界和平万岁。任何的暴力及战争,最终受到伤害的都是平民百姓。抛去政治、阴谋、宗教等等,普通人的心声大概就是平静的和喜爱的人在一起生活吧。

向下一站出发,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是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忍野八海的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为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

从这里也可以看到远处的富士山。因为是冬季山上封路,加上大涌谷附近地震频发,所以游客们更多的是选择来忍野八海观光。真的是人好多了,打破了村落的平静,有点遗憾。

八海意为八个池塘,但景致迷人,不同季节前来都别有韵味。池塘不大但清澈见底,一尾尾鱼儿在水里怡然自得。

在忍野八海拍照一定是在天气好的情况下。碧蓝的湖水映衬着白雪皑皑,完美~

忍野八海还有一条买特产的街道。价格有点小贵,但蛮好吃的。都是山梨县境内的特产。

这里的豆腐好好吃,不过可能也是因为应景所为。

来到这里一定要尝尝。香香滑滑的 其他的我们还买了些柿饼、葡萄、蜂蜜,总之都蛮好吃的。

下图中是个过山车主题的游乐园,真没想到这么刺激的东西会建在这里。FUJI战栗YAMA(过山车名字)在1996年建成时具有最高、最大落差、最长、最快四项世界第一,曾被称为翻滚项目之王。

这个可比环球影城里的过山车看着爽多了

忍野八海附近的河口湖景象。湖水湛蓝,跟我以前去过的伊犁赛里木湖一样璀璨。真美。

再来两张。

在河口湖附近吃午饭,这种伴着鲑鱼颗粒与海苔的佐料,拌在白米饭里好好吃。在富山机场的小小免税店里我竟然找到了它,立刻买下。

目前我们家小鸟很喜欢吃这种调味品,而且亲切的喊它:海苔粒粒。。。

午餐用完我们便驱车前往了下一站秋叶原。
秋叶原位于东京市区东北部千代田地区。处于环绕东京市中心的高速电车山手线上,山手线是JR东日本公司一条环绕整个东京市区的电车干线。作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电器街,如今的秋叶原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除了电器商品专卖店之外,商务、饮食等服务功能也日渐具备齐全,正在发展成为一个具有综合性色彩的繁华区域。

开始进入二次元空间,下面是宅男喜欢的。

秋叶原很大,如果想仔细淘淘电子产品或动漫产品,应该需要蛮久时间。我们在秋叶原只是短暂停留,所以也没有没什么东西。

在秋叶原呆了一个半小时后便去了银座,发现那里真不是购物的好地方,当然如果想血拼名牌,那可以。我们在银座附近的无印良品转了转,就回到了宾馆。

当时特别想吃鳗鱼饭,于是在酒店休息片刻便出来觅食,兜兜转转也不知道鳗鱼饭在哪里吃到。偶然在小巷口碰到两个热情的小哥在拉客人去他们餐馆吃饭,就用翻译软件问他们鳗鱼有木有,结果小哥狂点头!

走到门口脱鞋脱去外套,瞬间亲切感爆棚啊,声浪直接冲击大脑,在日本那么多天,这种人声鼎沸热炕头的感觉让我们激动,因为终于可以大声说话啦!

居酒屋,指日本传统的小酒馆,是提供酒类和饭菜的料理店。起源于江户时期,据说最初是酒铺经营者为了使客人在买酒之后,能当即在铺内饮用而提供一些简单的菜肴开始的。随着时代的推移,居酒屋也逐渐成了日本文化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日本的电影和电视剧中也往往会出现居酒屋的场景。
在这里大家三三两两边吃边吐槽,喝得微醺在回家去,也算是一种释放。

然而很悲催的根本没有找到鳗鱼饭!!小伙子,鳗鱼呢?!没办法点了炸鸡。。我们要吃肉。

这个完全可以自己在家做。三文鱼+黄油做成的石锅拌饭,美味。

被我们摧毁了一半才想起拍照的玉子烧。我是对鸡蛋不太感兴趣的,但是这里的玉子烧香香嫩嫩的,很不错。

鸡肉沙拉

冰冰的梅子酒

对我们热情服务的小哥,就是英文讲得太烂了。

在居酒屋酒足饭饱后我们没有再四处溜达,而是迅速回到了宾馆休息。因为早晨五点半就要起床,前往筑地市场,吃我们心心念念的老爷爷亲手捏的寿司!!!!

DAY6:筑地市场—三鹰之森美术馆—新宿—涉谷—东京塔

早晨五闹钟响了,国内时间四点啊,苦逼兮兮的爬起来坐地铁去扫荡筑地市场。因为今天是自由行,所以在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上买了JR一日票。之所以买JR没有没地铁一日券,因为我们算了下发现今天要去的几个地方基本上JR都能到达。
分享一个网站,这里有关于各种交通票的说明和票价。http://www.kotsu.metro.tokyo.jp/ch_k/

因为并没有住在东京的中心,但从宾馆到达筑地市场也不久,二十几分钟而已,车厢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宁静,但是坐在我两旁的大叔已经睡得摇摇欲坠,小呼噜也打起来。唉,上班族是一样的可怜。很快筑地市场到了,本来我们还想用谷歌导航带我们去寿司大吃寿司,但是发现真是多虑了呵呵哒。因为那家店门口排起的长龙我们在老远就看到了。。

刚开始我们站错了队,心想寿司大也不过就那么少的人,看来我们来的早哦。结果刚站住就有服务员请我们到那边那边那边排队,我们扭头一看,我去长龙蜿蜒盘旋好几折了,而上面照片里地方是即将进入店里的食客站的地方。呜呜,为了吃我们拼了,心甘情愿的站在尾巴上,多了句嘴问了下服务员还要等多久,人家生出了四根手指头,哎呦喂乐坏我们了,40分钟对于我们这种参加过上海世博会排队的人来说完全小菜一碟,结果人家补充了句4 hours。。。。我去,当时我就要骂人了。我五点起来的,要十一点才能吃上老爷爷的寿司,那我预约10点进入的三鹰博物馆也要泡汤了,于是,真的只能跟老爷爷的寿司含泪说拜拜。

嘎长的队啊,但也不影响周围行人通过。

继续周围转了转,发现也还有很多很多地方可以吃。于是我们进入了其中一家,名字都忘记叫啥了,直接的店铺很小,小到除了收银台和做寿司的地方就剩下一条狭长的通道让我们坐进去,只能坐6个人,我们进去时已经有两个外国MM在对寿司发动进攻了

小小的店。

照片中难道是这家店三个合伙人的艺术照?

老爷爷变成了大叔,寿司的温度也荡然无存呜呜

不得不说,中国人的胃,对于早餐,一定还是热的来的服帖。一顿生肉狂轰乱炸后,我竟有种说不出的滋味。虽然肉质极新鲜,味道很美味,但我有点想念之前在大阪蟹道乐吃的蟹粥。

最讨厌吃各种籽,全部甩给老李了,哈哈。而且我一直对鹅肝和海胆也接受无能。

这个市场除了有吃饭的地方,还有批发海鲜及杂货的地方,我们在市场里买到了筷子,还有一种很好吃有点像咸菜的可以泡在粥里喝的海菜干。

依然是洁白的衬衣和干净的靴子。这样一个海货市场全奇怪的没有腥气,被收拾的整整齐齐,只有海鸥在市场上空盘旋。

筑地市场据说2016年底或者2017年就要搬迁了。进入市场口的手绘宣传画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就这样,我们急吼吼的离开了筑地市场,因为预约了10点宫崎骏美术馆的票,之前在淘宝上订的是下午两点,可卖家突然跟我说票没了,没办法只好改成了上午的第一个场次。记得好像是吃到半小时就不能进场了?总之,千万不要进不去啊。

至此,JR一日券闪亮登场,因为我们今天一天的形成大多JR都能到达,所以没有买都营地铁票。当然去三鹰JR一日券是不行的,但只要从新宿站上了去三鹰的JR线,出站后找服务岗把剩下的钱补上就能出站了。还是推荐雅虎的那个换乘软件,真好用。

从筑地市场出来正赶上日本上班族的高峰出行期。虽然人多,但秩序还是遵循的很好。没有人横七竖八的插在电梯的中间,哪怕一个人都没有。

而且日本人的穿衣色调以暗色素色为主。简约、舒适、大方,是穿衣的特色。

在被手机攻陷的时代,地铁上坚持看书的人已经越老越少了。

经过了半小时的车程,三鹰终于到了。一出站就看到一群小学生在参加什么校外活动。

出站后实在觉得胃冰冰凉凉,碰上个吉野家立刻钻进去吃了碗鳗鱼饭,虽然不是专门卖鳗鱼饭的地方,但是还是很美味哦。吃完热热的米饭顿时浑身舒坦,涌现出无穷的动力。看看时间离10点也早,就决定不搭乘巴士,而是按照谷歌地图,步行走到三鹰美术馆。
殊不知接下来的步行时间,真心让我们爱上了三鹰,也许日本很多的小城市都是如此恬静精致,被阳光洒满的小马路,整个空气中都透出bu ling bu ling的情景,现在想想还幸福着。
强烈建议大家从地铁上下来,如果时间充裕,徒步走向美术馆。

稍显破旧的街道,但是整洁依旧。

童年记忆中的滑梯,岁日流逝的印记在它们身上体现。

住在这里应该是收入比较高的人群吧。每家每户错落有致,收拾的整整齐齐。

生活不止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简单平静的小日子,让人向往。

经过二十分钟的穿行,美术馆就在马路对面,藏在一个郁郁葱葱的公园里。激动的心情,终于可以好好膜拜了!
据说美术馆的票非常难买,需要提前一两个月预订,可以通过官网,也可以通过淘宝上的卖家,也能在日本的7-11便利店里购买,但是还是建议提前预订。进入美术馆的时间段一天分为三个,要在规定时间里进入。

宫崎骏大师动画片里的元素随处可见。

被爬山虎占领的美术馆外墙。

可爱的龙猫在静静的等待你。

美术馆内禁止摄影拍照,所以,把牵制人神经的那部手机装起来,尽情的享受其中的童趣和温暖点滴吧。

美术馆不大,但是设计的却是独具匠心,没有指示牌,没有具体的路线,一切都靠你自己去寻找。我们在小剧场里看了一部宫崎骏的动画,虽然不懂语言,也明白其中的梗概,一边看我一边在想,如果带着小鸟来就好了。宫崎骏的动画充满人味儿,虽然总会有一些恐怖的莫名生物出现,但是背后所蕴藏的却是温情。美术馆的二楼基本以展示动画的制作及他的手绘原作为主。

美术馆里有专门的饮食商铺,也有各种小商品陈列,我对其中的明信片很感兴趣。这张黄色的明信片是立体的,可以把它还原成美术馆的样子。

美术馆的上层花园,竖立着《天空之城》里的人物形象。

关于邮寄明信片,这里说一下。我并没有在美术馆里找到邮局,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美术馆附近的地图,我看到最近的一家邮局要是靠近地铁站。当我赶过去才发现,自己不会日语,也没有人帮忙,索性用中文汉字按照日本寄信的格式填写了地址,结果最后在上海的朋友也收到了。

美好的三鹰市,再见啦~

参观好美术馆大概是中午,我们乘坐JR先直接来到了新宿。很近,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新宿站的确是一个太大太大的地铁站,不同的出口出来会到达完全不同的地方。

看到一兰拉面,打算午饭在这里解决。需要排队,好像是现在一台机器上投币,然后在一张中文的单子上选择口味的具体细节。

面会在从这张小竹帘里送出来,需要加面加料就按铃。倒是方便快捷。

外面的游客吃的酣畅淋漓,竹林背后的操作间也是忙得热火朝天。

吃完面条,下午的购物基本就在新宿和涉谷两个商圈,其实如果想好好地兜,一个地方根本兜不完。

碰见了八公雕像,其实这里是吸烟点,可怜的八公被一群烟民包围。

被称为世界最繁忙的十字路口。

在逛完街后脚底板已经僵直了,但想到在东京呆着的时间所剩无几,所以坚持去了东京塔,倒不是为了看夜景,而那就像个情结,从最早的日剧《东京爱情故事》到后来的林林总总,这座红白相间的铁塔总会出现。因为那天偷懒,没把单反拿上,所以发现苹果6p,夜景一点不给力,渣,就不多放照片了。相比而下,论夜景,上海真的更胜一筹。

晚上九点,终于要回酒店。看看路上的消防井盖,很可爱对不对。此时的东京街头,到处是穿着正装的职员,却是三五成群酒气冲天,估计他们也刚刚从居酒屋里散场回家了。

东京自由行的这一天,可真是暴走节奏,虽说少了度假的感觉,但也满足我很多心愿。

DAY7:皇居—浅草寺—宇奈月温泉乡

日本的第七天,终于下雨了,加上又是冬天,所以拍出的照片有点灰蒙蒙,有点想家,意兴阑珊,照片也没拍几张。全当是对昨天的暴走做一个彻底的休息。

皇居,顾名思义是天皇家族居住的地方,游客只能在外苑驻足。

八卦了一下近几代皇妃的身世处境,就赶去了浅草寺。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

这里也到处是烧香的。个人不太喜欢这个地方, 乱哄哄的。特别是雷门后面的一天商业街,绝对是小义乌商品市场。

上午结束了两个景点的参观,我们就驱车赶往日本最后的一个活动地点,宇奈月温泉乡。途径东京香蕉专卖点,买买买!

还有给小鸟买的棒棒糖,后来被他都残忍的吃掉,那么精致怎么舍得大快朵颐

东京沿高速路一路往东北方向开去,天气也有小雨到小雪到大雪在转变。不得不说,冬天去日本还是要见识大雪纷飞,沿途的景色真的很棒,五个小时的车程也在不知不觉中度过,并不觉得疲惫。
而接下来要到达的宇奈月温泉乡,真的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冬天的温泉乡,就像是一座水晶八音盒,晶莹剔透,回味无穷。

晚餐时到达。这顿饭是定食。

和式房间。

晚上还有点儿时间,四处走走,雪也下的小了很多。发现了个公共的足浴温泉。

水温有点热,对于我们这种刚刚暴走过的人,泡泡真是舒服啊。惬意从脚趾头一直蔓延到脑袋,还微微的有点出汗。

还看到当地居民拿桶过来接的,是要回家泡脚用吗???

兜兜转转九点多回到宾馆,眼睛已经睁不开了,但是想到温泉还没泡,就换上衣服到了汤池,因为到了宇奈月必须要尝试一下啊,虽然刚才的足浴已经很惬意了。
日本管温泉叫做风吕。
位于日本富山县的东北部、黑部川河岸的宇奈月温泉是位于黑部峡谷入口处的县内最大的温泉集中地,黑部峡谷中最古老的温泉——黑剃温泉就是宇奈月温泉的源头。宇奈月温泉被开发于1923年,其泉质为无色透明的弱碱性单纯泉,于水色清纯的黑部川一样,其透明度堪称日本第一。

跑温泉的基本流程是脱衣服放框里,蹲在汤池两边的淋浴那,把身上冲净,然后进去泡澡,出来后可以再冲洗一下最后换衣服结束。日本通常是坐着冲澡,也设有站式的(非常少,可能只有一两个,主要是冲身使的)。
进汤池时是不可以带衣服进入的,只能带一块毛巾,用来遮羞,哎呀想想还是羞羞哒。只用一块毛巾遮羞。。。

我俩泡到十五分钟就有点晕晕乎乎。从池里出来感觉自己浑身的肉就像神户牛肉一样,松松散散,毫无力气。两脚发飘移回屋里,喝完一瓶明治牛奶,三秒后昏睡了过去。

DAY8:宇奈月温泉乡—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因为这儿离富山机场很近,我们是中午的航班,所以上午还有时间在这个美丽的地方逛逛。早晨拉开窗帘,走出阳台,被震撼到!!原来我们是住在一个大峡谷里,一夜的大雪把窗外装点得格外美丽,哇哇哇,真的好美啊,实景比照片美好多。

先逛逛宇奈月温泉小镇,咦,远处的那只秋田犬好像发现了什么!

傲娇的乌鸦你要去何方?

这是我们昨晚泡脚的地方。

宇奈月车站前有个温泉喷水池

这个车站被称之为两个人的车站。

车上人很少,有个游客模样的老太太独自坐在里面

车站的左手边上去,是个小坡,爬上去竟然看到了缆车,直接坐上去可以滑雪。不过没敢坐,因为是最简版缆车,就是一个铁椅子加两根钢索,同时也怕时间来不及,所以只能给一直鼓励我们乘车的老爷爷说再见啦。

宇奈月车站的右侧,我们意外的发现了一个以莫扎特为主题的咖啡馆。小宇宙顿时又燃起来了。

所有的一切都与古典主义音乐有关!我和老李真是开心。哈哈。

一个小镇竟然藏着这么有格调的地方,而且不浮夸。想想国内有些景点为了文化而设计的那些文化。。。比如标榜着自己是XX文化园,门口立着招揽小朋友来玩的喜洋洋和灰太狼,真的就好么。

别致的书签。

小镇街景

这里有很多雕塑散布在街道旁,按照当地手绘地图上看,每个雕塑都有自己的设计者名字与雕塑名称。老李看到这个雕塑说想女儿了

一家小店的门前装饰。

目前来说,这里的外国游客不是很多,大部分是日本国人自己前来旅游度假。

我和老李越走越远,总想着再看看这地方还有什么别样的景致。

这是酒店背后的峡谷,据说宇奈月一年四季都很美,乘坐火车从峡谷里穿行也很不错。河水被称为小九寨,颜色层次丰富。

夏季时节来这里赏景,也肯定不错。

两个人的车站中的火车会经过这座大桥吧

因为要赶飞机,所以实在没办法继续走下去。依照地图来说,还有很大一部分我们没有走到。那么只能将美好寄希望于以后。依依不舍,要是行程安排在这里再多呆一天该多好啊

白茫茫的天与地,真干净。

最后的疯狂是在富山小小的免税店,之后就彻底消停了。在飞机上俯瞰富山

再见了霓虹国,上海,我们回来了,分外想念!

最后的话:真的很幸运,在日本的八天,既让我们感受到了银装素裹的山野景象,又有阳光洒满全身的旅途风光。很庆幸在第一次来日本选择了如此的走马观花,也许只有当你亲身的了解,才了解最适合自己的是哪一个。

生活就是在路上,不断地获得,不断地成长,别走得太快,莫忘记初衷,慢慢享受!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18 18:52

不错看了也很想去

2016-02-18 19:06

2016-02-18 19:11

引用 liuhua 发表于 2016-02-18 18:52:06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liuhua:还没写完啊 亲 我会努力的

2016-02-18 19:58

引用 雨亦惆怅 发表于 2016-02-18 19:06:13 的回复:

不错看了也很想去

回复雨亦惆怅:去吧去吧

2016-02-18 19:59

引用 小羽毛 的图片:

2016-02-18 20:50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2-18 20:50:04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支持

2016-02-19 18:51

各位,写游记太累了,容我慢慢更

2016-02-22 10:3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14:04

引用 lihaojiangying 发表于 2016-02-22 14:04:36 的回复:

回复lihaojiangying:谢谢

2016-02-22 15:43

工作太忙,游记吭哧吭哧写的很慢,但精彩的总在后面。谢谢大家顶我的帖子,我会再接再厉。

2016-03-15 13:50

我会继续加油完成的!三鹰之旅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