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跨年夜!

• 出发时间/2015-12-30

现实的话

12月10日办的签证 15号签证下来 由于签证有欧洲的盖章 所以韩国的签证很好办理 只需要护照 结婚照 身份证工资流水 并且办了5年多次往返
一人999 在途牛办理的
机票往返5800两人
旅店1200  3晚
临走换了500人民币的韩元
租移动WiFi 途牛45元~4天
之后的钱大多都是买东西的花了1W左右
合计2W

首尔的公交卡是所有攻略都提到过的 从机场提出行李之后 左转的711办理充钱都OK
公交卡 还可以在各个超市买东西 很方便

换钱这个事 一定一定去明洞!一定哦!真的!我们在弘大换的少换了好多 所以 一定明洞!任何一个都可以

其他就没什么 注意事项了 吃好喝好买好

每去一个地方 我很享受准备和做攻略的过程 在网上看攻略 买书 做笔记
推荐一本《首尔,乐享》的书 不是很全的攻略 但是会介绍很多出名的和不出名的小店
最后看来一圈首尔的攻略之后 发现 根本不需要攻略 只需要在手机里下载“韩巢地图”就可以了
因为首尔很小 所以大体看几个攻略之后就那么几个大方

还有 一篇意大利巴黎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61730.html
意大利这篇比较详细 有攻略的感觉

12月30号晚到达 首尔

由于这次旅行非常匆忙 从准备签证到落地韩国只有2周的时间
当时是由于 确诊了 不需要做手术这件事情之后 心情大好 决定出去走走 一时兴起决定了3天4晚的跨年跨国旅途
匆忙的准备必定会有所损失 那就是价位很高的机票和位置并不是很好的酒店

酒店 依然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 本想住在明洞 条件稍好的酒店 但大多已没有房间 即使有也是套间
在机票就已经花费巨大的情况下 我决定在住宿省省 就找了 弘大附近的民宿
交通还算方便 住宿也还算干净 房间也设备齐全

如何从机场到达市区 很多攻略都有非常详尽的步骤 我们也是看着前辈们的攻略走来
但我自己比较下来 还是做地铁比较方便 大巴会面临堵车的问题
12月30号的首尔 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寒冷 但晚上依然是零下4°左右
可是大街上的韩国妹子们都是光腿和薄丝袜 看着自己的棉裤羽绒服 觉得顿时暖和了很多

到达弘大就分分钟的去找了住宿的民宿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就出发找食物 就在弘大!
我本来以为 吃饭会非常的贵 就像我们之前在意大利 人均一顿最起码要100 而且韩国的电视剧又渲染的 似乎韩国民众吃不起肉
所以没走过一间店铺我都很小心的看看里面 和门口立着的菜单
发现弘大周围的店都很便宜 不管是烤肉 烤牛小肠 炒鸡 都不贵
所以我们就大方的进了一家炒肉店 随便吃了两口 这一顿一共80

吃完饭 又在街上闲逛吃了一些零食和街边的鱼糕 在韩国留过学的弟弟 一直警告我不要去这种地摊因为会宰游客 但实际去过之后价格还好 不是很贵 一串鱼糕也就人民币1块5

12月31号 是购物的好日子

第二天睡醒之后 在住宿的地方煮了拉面 和在中国买的价格差不多 但是味道要多种多样一些
原本今天的计划就是明洞 首尔塔跨年 但明洞的买买买魔力 让我们错过了首尔
一早地铁就直接去了明洞乐天 从一楼到12楼 整个买买买都处于亢奋中 和中国大妈各种拥挤着进去 拥挤的出来
价格的便宜确实让人丧失理性 并且很多化妆品都买断了货 让我们很震惊
另一个让我震惊的是语言 韩国的买买买 配备了完全的中文服务和银联刷卡 支付宝付款
让你觉得就像在中国的另一个城市来购物了
早上10点到达乐天 下午4点才出来 拿着一堆的购物袋 又挤进明洞步行街的各种门店 身负给妈妈 给婆婆 给自己买化妆保养品的任务 所以真不知道自己提了多少带子 好像要把攒了一年的钱全都套出去了
在晚上回酒店的地铁我和老公还在查首尔的人均工资 消费又便宜吃东西也便宜 工资还高 为什么 我们在中国就生活的这么辛苦呢

我爱的line 真是满大街都是

因为自己之前生病 所以不能吃辣的 全程在韩国都是清淡...

自己画了我们的卡片 想要留下记忆

从明洞回来后的我们 直奔旅店 放下了所有的战利品 放下的一刻看着堆着满地 心满意足
毕竟马上就要跨年了 留在旅店看战利品也有点没意义 虽然很累 但是我们还是去了昨晚没有好好逛逛的旅店门口弘大跨年
 弘大是一个年轻人聚集的地方 在这里住了几天之后 我觉得阴差阳错的还选对了地方
每晚都有很多街头表演 还有很多 我想要找的服装店
跨年这晚 弘大也是异常的热闹 街头聚集了很多人 很多乐队 大家都在一起互动 那个感觉很好 虽然很冷 但是暖暖的
自大学之后似乎没有这样疯过了 捧着辣炒年糕咿咿呀呀的从街头跳到街尾

0点的时候 弘大放起了烟花

1月1日在林荫道喝咖啡

这次的首尔没有想着要把该去的景点都去 因为仗着自己办了5年多次无限往返
所以就去了自己最想去的几个地点 其中最想看看的就是林荫道 私心还想去娱乐公司蹲点 但自己带着老公好像不太适合做这种事
地铁跨江之后就是江南 传说的富人区
林荫道地铁站出口 立着很大的全身镜 我当时还感叹韩国就是注意自己的个人形象 地铁里都可以整理衣冠 走出来之后 才发现他们的爱美已经是深入骨髓不怕疼痛 不怕艰辛 因为地铁站的对面林立着各种的整容医院  一下就明白了地铁里镜子的意义 就是要看看自己长得多丑!

回来之后才发现 我没有照很多林荫道的照片 其实这条街很美 很悠闲 并且满是有趣的店 无论是衣服首饰咖啡店还是甜品店

从林荫道出来 我们居然又去了明洞乐天 弥补了 昨天缺货的补货 原本乐天1月1号是休息的但单独开了免税的两层 服务中国的贵宾!

乐天之后 天色还早 我们就背着抢来的化妆品 去了梨花女大 在各个攻略中被渲染的很美的大学
但去了觉得...soso....
女大周围的服装店也是淘宝点的感觉...梨花的价值就是门口的 两张照片 彰显了自己游客的本质

1月2日北村韩屋的疾奔

2号18点的飞机 依然阻止不了我们的行程 紧锣密鼓的安排着要去吃鸡!
土村参鸡汤久仰大名 传闻11点就要大排长队 我们10点就去吃起来了 进去后我们说的中文 然后就被安排在了一个小厅 进去之后发现都是慕名而来的同胞们 服务的大妈也是操着东北话 不问吃啥 直接问几锅 不一会就端上来 味道真的超好 相较于明洞那个参鸡汤简直好吃一万倍 烫浓鸡嫩 包裹在鸡肚子里的糯米和人参 完美入味飘着人参的清香 当早午饭一起来吃 我们哈着气吐着舌头 分分钟就一人吃了一只鸡 看看周围的同胞们 也是埋头恨吃 真是对得起这个招牌

吃完鸡就可以直接走到 景福宫 路过大门口朝里看看 深深觉得不如我大中华的紫禁城的一角 爽快的穿过直奔北村韩屋
晚上6点的飞机 我们掐着时间 争分夺秒 草草的看了北村韩屋之后 就下定决心下次来的时候 一定要住在这里
虽然不如弘大热闹年轻 不如林荫道小资 但充斥着韩国的味道 我见识短薄虽然觉得也是民俗风情街 但比中国田子坊 磁器口 大理街这类的好太多

首尔的行程很紧张 很匆忙 但自己觉得挺有趣
有遗憾有念想 才有下次的旅行
回到家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胳膊在这几天里承受着多大的委屈 乳酸分泌了多少 也只在脑内兴奋剂过去的第二天才得知

本篇所有的插图都是我自己的作品

引用 小角落里变超人 的图片:

2016-02-18 20:48

2016-02-18 22:53

很精彩的游记,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8 23:54

引用 雨亦惆怅 发表于 2016-02-18 19:05:34 的回复:

不错看了也很想去

回复雨亦惆怅:走!

2016-02-19 13:1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19 15:2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22 10:3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2 12:55

引用 stybxm 发表于 2016-02-22 12:55:15 的回复:

回复stybxm: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