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上最后的净土---亚丁

咔咔 (北京) LV.10
2016-02-18 18:14 633/13
  • 出发时间/2015-09-28

第一次写游记,本着记录回忆的目的,所以很多事情不会记录的那么清楚。

稻城亚丁这个地方还是从老爸的口中得知,自己查过后就一直心心念了很久。15年决定十一趁着长假去溜达溜达,拔草一个心中的圣地。

攻略自己也做了一些,然后就决定懒人游法,报个团
虽说报团,但是好心导游大哥还是在路途中好多景色不错的地方或者是观景台都给我们停车照相的时间,这个是要给99分的,留1分不让你傲娇。

Day 1,
早早起来赶到集合地点上车,出发日的成都下着小雨,阴冷的天,好多人都在这等大巴,大家都在交流说着亚丁天气,也都担心亚丁会下雪。
6点半大巴准时到达,我们也就正式开始了旅途。
第一天我们的目的地是新都桥,号称摄影师的天堂。出成都,我们大概走了2个多小时的高速,成都西昌的,之后就走上了最美的国道-318.(从上海西藏的某个地方)一路经过雅安泸定康定,最后到达新都桥泸定没有看到铁索桥,因为镇政府在维修加固,略遗憾。
自驾的朋友可以在此地休整,渡过第一夜。因为高尔寺山山路崎岖,30公里山路十分难走,16年估计新的隧道应该开通了。这可以节省2-3个小时的颠簸。我就是没有赶上好时候,这3个小时颠簸的肠子都要出来了。(扯远了~~)
住的地方真心很差,好在晚上的景色还是不错的,新都桥海拔有3300米,轻微高反。

Day 2,
本段路程是整段旅途中最折磨人的,一共要翻4,5座4000米的高山。高尔寺山,折多山,卡拉子山,在大巴上还不觉得海拔有多高,但是下车就发现自己腿软了,飘飘的。
先上图

下午的时候经过海子山,也就是一片小湖,空旷的山顶配上湖水,着实让人难忘。

远远的看见了一只兔子,还有坐车真的很无聊。

折腾一天,晚上终于到了稻城县城,小镇不大到处都是自驾的人。稻城县医院提供吸氧,如果高反很重可以去吸氧缓解下,县城海拔3800米,也是整段旅程里海拔最高的一晚住宿,到这里就可以直接洗洗睡了。

Day 3,
重点到了,今天是第一次进景区,亚丁景区门票支持游玩2天(张家界可以玩3天)。
亚丁景区要坐自己的大巴,到达核心景点还要1个小时,真心太远了。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1个小时后正式进入了亚丁景区,这里下大巴自己还要爬个100,200米的坡才到第一个岔路口,这里可以选择去洛绒牛场或者去珍珠海
我选择先坐电瓶车上山,走路3公里。

刚到景区,这种天气真的可以说差极了,心里想着不会悲剧吧。冷风嗖嗖的,坐进电瓶车出发,忐忑又激动的往洛绒牛场前进。
走了一半天气居然奇迹般的放晴了

短短这3公里,景色真的是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的感觉。
到了洛绒牛场,人也就多了。这是一片高山草场,沿着栈道可以慢慢靠近原处的雪山。
虽然知道不可能租到马匹,但还是去试了试,然并卵。只能靠两条腿了。

这里说下,最后我也没有走到五色海,高反确实很严重。以至于另一条路珍珠海也没有走上去,这里确实留下了遗憾。

等待集合的时候找到一条小溪

晚上住景区外的香格里拉村(又一个香格里拉),海拔2900米很舒服。

Day 4、5
这两天就完全是回程,没有什么景点,推荐直接从亚丁机场飞回成都,节省时间。

旅行总会伴有遗憾和惊喜,这才是人们喜欢旅行的原因吧。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18 18:22

引用 fyjaizp 发表于 2016-02-18 18:22:13 的回复:

回复fyjaizp:谢谢,这是补以前的,今年还会继续游玩

2016-02-18 18:23

2016-02-18 18:36

不错看了也很想去

2016-02-18 19:05

2016-02-18 19:06

2016-02-18 20:45

引用 雨亦惆怅 发表于 2016-02-18 19:05:14 的回复:

不错看了也很想去

回复雨亦惆怅:可以去啊

2016-02-18 20:53

2016-02-18 21:03

2016-02-18 22:53

很想去的一个地方,景色很漂亮

2016-02-18 23:3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8 23:5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22 19:54

引用 __硪 們 ) 发表于 2016-02-22 19:54:12 的回复:

回复__硪 們 ):嗯,您想听什么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