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桂圆看世界#之冬季的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5-12-17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继上次全家日本游后,这次乘着旅游淡季打算又决定带着妈妈和儿子再出去玩一下,先后考虑了好几个地方,最后还是选择了济州岛!因为看过很多关于济州的美照,加上好几部电影都在那里取景,决定去看一看!最后感觉风景是优美的,但是人文方面我觉得有待提高~~(只代表楼主个人意见哦,具体还得大家自己体会啦)

济州岛是一座位于韩半岛西南方的岛屿。
也是济州额别自治道政府所在地。
大韩民国最大岛屿。
全岛90%以上被玄武岩所覆盖,是世界著名的火山岛。
同时,也是连接大陆(中国俄罗斯)与海洋(日本东南亚)的要塞。
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已经成为了世界闻名的修养之岛。

以中部的汉拿山为中心,东西全长为73公里,
南北宽为31公里, 呈现出椭圆形的形状。
环岛公路全长为181公里, 海岸线长为258公里。
即便在冬季, 这里的气温也很少下降到零度以下,
又是一个属于温带气候的岛屿。

先睹为快

华丽丽的分割线

DAY 1

由于航班是早上7:20的,所以注定是要早起的,还是第一次带着儿子这么早出发,天还没亮就出发了~~真是勇气可嘉~~
到了浦东机场的时候才5:00点,还有很多时间才开始拿登机牌,5:50排在了第二个,所以拿好登机牌妥妥的入了境,早班飞机有一点好,入境时不用排队,安检也不用排队,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畅 拿了WIFI,走到登机口还有15分钟才登机

飞机还在半空中的时候,就已经看到窗外下着雨了,还好之前查过天气预报,所以心理有准备,从飞机上俯瞰整个济州岛,感觉要比想象中来的繁华些。
我们乘坐的是韩国真航,所以自然而然空姐门都是韩国人罗~~(第一感觉就已经不怎么好了,以至于后面几天玩下来后,对韩国人大致的感觉都不咋的,当然也有好的~~ 只代表楼主个人意见哦~~~)入境都要填入境卡吧, 就看到空姐们再发入境卡给团队游的客人们,貌似都忽略了我们自由行的人。。。再我的三番五次举手后。。。终于过来了一位空姐,我告诉她我们是自由行,需要3张入境卡,她还一脸疑惑的问我。。”你是导游??“ 一番解释后,才说:“你等一下~~”估计是过了20分钟左右,我要的入境卡终于等来了~~~我感觉飞机都快要落地了。。。。这服务实在是很无语啊~~ 好了好了,不影响出游的好心情~~我忍。。。。

济州机场不大,出了境后就是拿行李的地方,出境排队的时候窗外竟然下起了大雪,好梦幻的赶脚。。。
很顺利的拿到行李后,就去找携程的免费接机,刚往门外走就看到了携程的指示牌,很明显,然后把订单给司机师傅看,示意让我们在旁边等一会儿,估计等了7-8分钟的样子,司机师傅招招手让我们跟着走。。。车子就停在不远,和我们一同乘坐免费接机班车的还有另外一对游客,所以小面包车上就我们几个显得十分宽敞,师傅还帮我们把行李都安顿好放到了车上。。。此时又下起了小雨。。。这天气真是多变~~
开了估计10分钟就到我们的酒店了,这是我去过的地方离机场最近的酒店了

到了酒店司机师傅很热心的帮我们把行李和手推车搬下来,表示感谢后我们进了酒店,这时才11点不到,还没有到check in 的时间,再一番商量后,酒店前台说还是只能把行李寄存,晚点再来。

忘拍酒店全景照片,只能网上借用一下了

酒店后面就是著名的宝健路对面,应该也算是宝健路吧,但是太早了,都没有开,这里是出名的夜生活的一条街,晚上来可热闹了

酒店的位置是相当的好,对面就是著名的步行街,宝健路,转出去就是购物一条街神话街,晚上来的话比较热闹

白天则显得有些许冷清

走出宝健路的时候看到对面有一家便利店,于是就进去买了点小吃,坐下来先休息一会儿,还在买单结账的时候,桂圆同学已经倒下睡觉了,于是和妈妈决定在便利店里多坐一会儿, 外面风好大,一会儿又下起了大雪,密密麻麻的~~第一天到济州岛是最冷的一天

乘着雪不下了,赶快找地方吃午饭

找了到了一家位于酒店左手边十字路口的韩式小吃点,价格不划算,量也很少,不推荐,这样一份韩式辣炒年糕居然要人民币20块哟~~

吃到一半的时候,进来很多我朝人民,听他们对话好像是一个团的,早上分散自由活动,现在先来吃点东西。。。这说话的声音哇啦哇啦~~~能不能轻点儿啊~~感觉瞬间转移回到了自家地盘儿

感觉太吵了,赶快吃完和妈妈赶回酒店看看能不能Check in, 先在酒店里坐了会儿,到了下午13点的时候再去问了下,终于可以check in 了。。。

酒店看着不错,但是貌似打扫的很粗糙,到处都是灰,杯子上还有一点点香烟味~~感觉和日本人的酒店清洁程度不能比啊~~

算了算了,棒子们的效率也太低了点儿,我都懒得和他们多打交道

等雪下了小点我们就出发去坐黄金巴士了,按照之前网上查好的信息显示,最近的一站是格兰德酒店门口,但是不确定是不是停在酒店正门口, 于是就进了酒店大堂问了一位站在大堂的工作人员。。。马相是不错,韩国欧巴标准身材。。。可是可是。。。这位欧巴,能不能不要这么婆婆妈妈,我问你站点在哪里你告诉我不就好了嘛!!!偏要跟我说:“不好意思,我们酒店门口的车子是倒数第二站。。。所以你坐上去肯定是不对的。。。***%%%###...." 我心里OS: 大哥, 我有做攻略的好伐,这车是循环的呀~~谁告诉你倒数第二站就不能上车啦!!(这时离班车时间估计只有5分钟了。。。可他还不肯告诉我这个站头到底在什么地方。。。)最后我实在忍不住了。。。我说你不用管啦,只要告诉我车站在哪里就可以啦~~于是,很纠结的拿出一张酒店小卡片,在上面画了个圈,告诉我就在新罗免税店对面,道谢之后连忙出门左拐。。。时间都被耽误了呢,这位大哥虽是好心,差点让我们错过了班车啊~~那不就得等1个小时啊

还好及时赶到,风超大~~站在风头里那叫一个冷啊~~~结果车子在原定超过10分钟左右来的

这是黄金巴士的线路图,沿路停靠22个站点,买一次票可以当天上下车,不限次数喔~~楼主买的时候正巧赶上携程买一送一活动,所以才55元两个人哦,小宝宝不需要付车费,所以超级划算,我们乘上去的时候车子上只有一位客人,第一次碰到的卖票员是个韩国人,态度一般,也不笑,就叮嘱着我们赶快坐下,很流程式的解释了下这车票怎么用发,要下车的话按一下车床旁的铃

开了1站就到济州岛Welcome中心了,卖票员告诉我们要在这里停留十分钟,我就下车四周看了下

10分钟后开车啦,换了位司机和卖票员,这位卖票员相比前面的那位有亲合力多了,还很热心的问我们要去哪儿,一开始上来就用普通话跟我们聊天,还以为是韩国人,普通话超好,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辽宁人,嫁到了这边,看来还是同胞好,热心肠

下车前,卖票员告诉我们车站对面就是传统东门市场, 逛完后还可以去旁边的中央地下商业街逛一圈,差不多等下下班的观光车正好,于是看了看时间,两个地方每个地方一小时正好,本来是想去龙头岩的, 可以这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无奈只能果断放弃

接近吃饭时间了,所以市场人不多,东门市场就是韩国本土居民一直去的市场,之前跑男也在这里去过景

从正门进去,都是卖橘子的,感觉济州岛盛产橘子,到处都是橘子。。。

橘子味的巧克力

句子为的小蛋糕,有点像鸡蛋仔的感觉

市场里随处可见的章鱼

各式各样的泡菜

时间差不多了,辗转下一个地方

感觉和上海的七浦路差不多,衣服有贵的,也有便宜的,全凭自己淘,在上海很贵的童装,反而在那里算平价的,有的算是小品牌,不还价,逛得太兴奋,都忘了拍照,只能网上借一张了
时间差不多后我们有回到了之前下车的地方去等观光车了

出来时天色已晚,准备去黑猪肉一条街吃完饭

观光车速度有点慢,一般都会比时间表上的时间晚一点点,所以要耐心,一天里面不限次数的上下车,还是很值回票价的

观光车开过本来想去的龙头岩,就在岸边,离得好近,晚上浪好大,白天看的话应该会很壮观,可惜……

下了车,售票员告诉我们黑猪肉一起大同小异,随便哪家都很好吃,于是找了间看上去顺眼的进去了,又有炕的

服务员还满热情的,有年轻小伙儿,也有阿姨级别的,阿姨回来教你怎么烤法和怎么吃,观察很细致,随时帮你换焦了的烤盘

这家店的风格其实有点感觉像新疆人饭店,一点也没有韩国的赶脚

吃完黑猪肉,打的回酒店,看到宝健路还是很热闹,于是就再逛了一圈

这里的帝王蟹比日本的还要大,价格么,当然也是很辣手的

随处可见的悦诗风吟

好多好看的帽子,后悔没有买一顶给儿子

回到酒店,兴奋了一天的桂圆还不肯睡觉

DAY 2

第二天桂圆又打了鸡血般~~

今天的行程是中文旅游区,再网上查了下,酒店附近可以坐600路,可是偏偏脑子筋搭住,去问了前台,有什么其他车可以乘, 结果他告诉我乘200路换782路,于是帮我写了张小纸条,事实证明,还是应该相信自己。。。。

给司机看了纸条后,告诉他到了纸条上的站麻烦叫我们一声,于是下车后,没找到之前前台说的782,问了个年纪轻的小姑娘,后来只给我们看,说782就在这里面,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长途汽车站吧!

到了售票窗口,我问售票员,782能不能到这个小纸条上的站头,她说:“可以”,于是我又问她那交通卡是不是也可以用?她也说:”可以“
可是可是。。。等我上车的时候,刷交通卡的时候,驾驶员怎么就穷对我们摇头呢,说不到的。。。我晕啊~~~而且司机大叔态度及其恶劣噢~~拿着因而车,带着小孩,我们容易嘛~~于是我去找售票员理论,她也开始不耐烦的跟我说。。。都可以用的。。。这下我混乱了。。。

好吧,我放弃782总行了吧~~~ 用万能的google查了下,说是旁边附近有条小路有780可以坐。。。于是跟着google走到了指定的地方,但是这里连车站和车牌也没有啊~~浪费了大半个小时。。。无奈又回到782,这下我换了个售票窗口,决定不用交通卡,直接买票坐,于是另外一个窗口的售票员很nice的跟我讲在哪里等,于是。。。上车了。。。我给了司机大叔车票后。。他对着我的婴儿车啰嗦了好一阵。。也不知道叽里咕噜在说些什么,最后挥挥手,示意我进去吧~~~~OMG,为什么我想坐个公交车都那么难~~~~

终于~~乘上了开往中文旅游区的车。。。

一路上我妈还怀疑是不是坐错了,怎么会坐到那么远那么荒凉的地方~~~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中文去要在这么荒凉的地方~~~

终于终于,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了~~~绝对失策,浪费了好多时间,以至于影响后面的景点~~
其实就应该再酒店附近直接坐600的
后面还有有趣的事情发生~~尽请期待楼主慢慢叨来。。。

由于是周五的关系,马路上人也没几个,也有可能我们来晚了,别的游客已经都到里面的景点去了

第一个博物馆,门票没有在网上提前买,所以买的是原价票,成人10‘000韩元一位,小宝宝免费

还没进去桂圆就被门口的奇形怪状的乐队给吸引了,看了很久~~

Q版的地图

走进去一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两摩托车。。。貌似都是写废弃的钢铁做成的

这个印第安人很逼真,最后才发现原来他还会动的,还会说话~~吓死宝宝了

里面其实好多吓人的东西,感觉有点少儿不宜,有的很恐怖的就直接走过了,实在不适合桂圆

里面千奇百怪的东西真的好多,就不全部放上来啦~~到底这些东西是真是假,信不信由你罗~~

逛到这儿,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午饭还没吃。。。赶紧的找个地方吃午饭,旁边正巧有家肯德基就进去,环顾四周,其实貌似也只有一家肯德基可以吃~~~

感觉很干净噢

味道也不错哎~炸鸡很新鲜,还有Cheesa, 其实就是鸡做的披萨

下一站,泰迪熊博物馆,就再马路对面倒是挺近的

其实博物馆并不大,一会会就逛完了

开放时间:9:00-20:00(入馆截止时间18:00)
门票:成人9500韩元;青少年8500韩元;儿童7500韩元,婴幼儿免费

走进展览厅第一副引入眼帘的

这只蒙娜丽莎泰迪真是唯妙唯俏啊

梵高泰迪

密密麻麻的小泰迪摆设,这只是一小部分

LV款合作泰迪,限量版哦

参观完泰迪熊博物馆,已经接近五点了,出了博物馆门口后,看到有空的TAXI, 立马上车赶往下一个景点

柱状节理带    주상절리

是很早以前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大海时冷却而成的大大小小高矮不一的六角型石柱群,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门票:2000韩元/成人;1000韩元/青少年和儿童

等赶到大门口时,刚想买票。。。一看买票窗口的窗怎么是封着的呀??
后来被工作人员告知。。。。“Close, Close...."
好不容易大老远赶过来,结果被告知关门了。。。
但是里面还有很多游客,就是只出不进了
有个游客试图在我和工作人员交流的时候溜进去,结果被请了出来~~~

怎么办~~好不容易来一次,看不到真的是太失望了, 我跟我妈说咱们到后面去看看,有没有什么能溜进去的地方

正巧沿着大门口边缘的地方有一条很长很长的小道,护栏都是有绿化和小石头堆砌而成的(发觉济州岛真的还好喜欢用石头垒起来当围栏),当我们快走到尽头的时候,突然看到有一对小情侣有后门的铁栅栏里翻了出来,心里暗自窃喜,既然可以翻出来,那我们也可以翻进去。。。

加快了脚步走到了栅栏前,刚想爬。。。我却看到了刚刚在门口对我say No 的保安大叔~~~心里咯噔 一下。。。我靠!速度怎么那么快,已经从前门飞快的冲到了后门,在那儿淡定玩儿玩手机了,我胸闷啊~~ 对于我们的预谋早已有准备~~~

我想: 硬的不行那就来软的吧, 于是我就去求这位大叔了,” Excuse me~~~阿加西~~能不能让我们进去一下下?~~我们大老远赶过来,不容易啊!!~~这不是,还带着小孩呢!就给我拍两张照吧,我就走啊~~~ “

想不到这位大叔头也不抬的继续玩儿他的手机,就说‘No, No, No~~~"  无奈只能放弃。。。。往回走~~~

就在我掉头的时候,有又两位客人来和他商量,能不能进去一会会儿,我想,机会来了。。。赶忙往回走,趁他不注意的时候,从石头栅栏那里翻了进去~~那时的身手真是矫健不要不要的~~ 但是我妈跟儿子只能再门外等了,也好,总比一个人都进不来的好,起码我还能拍几张照~~

于是飞奔到观景台,咔嚓咔嚓了几张~~就走了~~~其实出去时真怕那位保安大叔认出我,还好他不在大门口,要不被带着正着就傻了~~

我淡定的拿着相机从大门走了出来~~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过

出来后,桂圆又一次倒下了,继续再小车上睡觉然后我们在门口买了小吃,这时天也已经差不多黑了,游客们貌似都已经离去,就剩我和我妈还有桂圆,貌似都是跟团的,要不就是韩国当地自己开车来的。。。
打开Google, 搜索了回酒店的路线~~ 还是600路靠谱~~  路过济州会议中心大门口,四周荒无人烟,感觉好萧条,路上只有我们三个人~~
走到车站时正好一辆600开掉,无奈,有等了15多分钟,之前司机大哥不让我们上车的阴影还挥之不去,我脑海里有跳出来万一又不让我们上车怎么办。。。我想: 那我就赖在车上,大家都别走了,哈哈哈~~
还好,后来车来了,顺利的乘了上去,坐在最后一排,一开始没什么人,后面人渐渐多了,600停的站数比之前来的时候长途公交车少,所以1个小时不到点就到市区了,回来的路还是相当顺利的。

想好晚饭吃奶酪鸡排的,车站下来不知道怎么走,手机电也没了,妈咪的手机又不给力,后来问了对韩国小情侣,给我们指了路,原来就在宝健路的小岔路上。。。

老板娘是个中国人,老板是韩国人,很热心,会叫你怎么吃,还会和客人玩猜拳游戏,赢的话有小奖品,老板可HIGH了

2分起卖,两个人吃,貌似量有点多了,后来还是吃不掉,打包了

这海鲜面比第一天来的时候吃的正宗多了

这个饭团是老板娘极力推荐的,但是最后吃不下打包。。。带到酒店。。。第二天还是丢了

旁边一快块黄色的是南瓜冰淇淋。。。上来先吃掉

一开始还不知道怎么吃,在老板的指导下,才知道,原来是这么裹着吃的
味道虽好,但是。。。两根下肚,我感觉我什么也吃不下了

然后吃完就是宝健路逛逛逛~买买买~

第二天的行程就此结束啦

Day 3

今天的安排是包车一日游,之前早早的在网上订了辆车,一天总共560块,韩国司机,这个价格相对来说是比较便宜的的了,济州岛包车一般价格都在600元到800元之间不等,中文司机的话一般就要800左右了噢~~

我们约了司机九点半准时在酒店楼下等我们,等我们到的时候司机已经到了,是一辆白色的Taxi, 司机大叔看上去人很朴实,听的懂一点点中文,所以我觉得其实不需要中文司机。。。只要提前把自己要去的景点查好中韩文对照,到时候告诉司机就可以了,其他么,自然是肢体语言了

出发啦,第一站: 万丈窟

这是去的路上,这一天总算是晴天, 马路上车很少,很干净

路上的风景~~看到了万丈光芒穿出云层

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万丈窟到了,司机把车挺好,在停车场等我们,我们问他大概要玩多久,他说大概是1小时左右,于是我们就出发啦

万丈窟
是汉拿山喷出熔岩形成的熔岩洞窟,总长度为13.4公里,为世界第一长洞窟。目前供游客观光的范围只有1公里,即使是这样,往返也需要1小时。洞内神秘莫测,非常刺激。
万丈窟是由汉拿山喷出的火山熔岩形成的溶岩洞窟,总长度为13.4公里,规模居世界第一,是世界上最长的熔岩洞,被指定为自然保护区。
万丈窟有长达70公分的熔岩石笋、熔岩管状隧道等典型熔岩洞所具有的各种形态。向游客开放的仅是其中约1公里长的洞区。 万丈窟内的石柱和钟乳石蔚为壮观,并向同一方向双重、三重发展,呈现出熔岩洞的地形特点。

票价:4000韩元/位

买好票,门口居然都没有人检票,全靠自觉为主,走过一个很深的楼梯后,就是万丈窟了,黑漆漆的一片,偶尔打点灯光,感觉有点阴森恐怖,但是这还是第一次来到这种火山行程的地下洞穴,感觉很神奇

里面的灯光配合的非常好,一路上各种地表的由来与形成有非常详尽的介绍

地上坑坑洼洼的,还有很多水潭,走的时候要非常小心,不然建议裤子泥水喔

整个山洞可供游客参观的有1公里长,本来走到一半想放弃走回来的,但是看到好多人还在继续往前,我们也就跟着继续往前了,结果证明失策了~~~前面是死路,然后走回来的时候桂圆表示走不动了,要外婆背,辛苦的外婆背背走走,终于~我们又花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走出去了。

山洞的出入口

楼梯陡到不行啊~~

和司机汇合的时候已经超过约定的时间半个多小时了,赶忙赶往下一站~~

成山日出峰  성산 일출봉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33°27′北,126°56′东),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骑马。
城山日出峰于2000年7月19日被指定为地方天然纪念物,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

冬季: 日出1小时前-20:00
夏季: 日出1小时前-21:00
门票:
2000韩元/成人;1000韩元/青少年和儿童

远看还是挺壮观的

草原和马

风有点大,下车忘了那围巾了,结果还好没拿,爬山爬的汗嗒嗒滴啊~~

这里的马挺壮的,吃的都是天然绿草

买好票,准备登峰啦,一开始的路都是这种石头路,小家伙看到凹凹凸凸的路开心极了,来回走了好几遍

有没有韩剧剧照的感觉

这里的大海真的很蓝噢,配上红色的灯塔,好美~

桂圆从头到底都要求要自己登顶,这么多台阶都是一格格自己爬上去的,男孩子么从小就要锻炼坚毅的品格,所以就放手让他自己爬罗

越到后面的楼梯越陡

终于登顶啦!!! 纪念桂圆第一次人生成功登顶!!!

桂圆高兴极了,看到人家一家子做耶!他也要做!但是做来做去都是1 不过也象征着他第一次登顶

风大的把他的头发都吹竖起来了

激动的俯瞰脚下的风景

观景平台上的人还是蛮多的

为了奖励桂圆登顶,给他一根棒棒糖吃,谁料居然他不要吃,那只好我吃啦

和外婆开心的合影

我们坐了一会儿后就准备下山了,当中楼梯比较多的时候桂圆吵着要外婆背

沿着栈道走回的路上,远处的楼梯可以直接走到海边去,有兴趣的话可以坐快艇在海上兜一圈,看上去很刺激.

听到穿上的人们在尖叫

城山日出峰玩好已经接近三点钟,午饭还没吃的我们,先跟司机说了声我们要先去吃午饭,无奈司机硬要把我们带到他介绍的地方,但是后面我们婉转拒绝了,还是吃的别家的

本来是想赶时间吃个简餐的,可是没想到他们这儿只有海鲜锅,反正没过过,赶紧点了抓紧时间,比起上海还是便宜的,但是和济州岛其他地方比比算贵的,因为毕竟就在景区门口吃,这样子一桌加份小份的海鲜锅一共68000韩元,不过那锅里的海鲜真的是新鲜至极噢,小鲍鱼上来还都是活的呢,在那里扭啊扭。。。其实看着有点残忍,就这么活生生的慢慢的给煮熟了。。。不过味道真的是杠杠滴啊!~~

吃完立马出发去下一站~~~从城山日出峰到涉地可支开车只要10分钟不到

涉地岬又名涉地可支(Sopjikogi,섭지코지)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岬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
涉地岬成名曾是因为《洛城生死恋》,现在有更多的韩剧迷因为《仁显王后的男人》。涉地岬上有灯塔和韩国最早的电视剧博物馆“All in House”。在通向灯塔的路上有防风用的石墙,石墙内是油菜田,每年四月会有一整片耀眼的黄色。在路的另一边扶栏而立,海岸线尽收眼底。
地址:
济州道南济州郡城山邑涉地可支路261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성산읍 섭지코지로 261
到达方式:
济州市区或西归浦市区坐700路环岛东线巴士,到城山下车,然后换乘日出峰循环巴士就能到。坐出租车过去1个小时左右,车费为30000韩元。
开放时间:9:00-18:00
门票:免费

门票是免费的, 一走进去远远的就可以看到韩剧《All In》的拍摄地

远远的望去感觉像童话世界般

桂圆睡觉了,和妈妈一起合影

妈咪跳的好高,跳出我的镜头之外了,没算准

妈咪看海

太阳照在马身上,有圈金色的轮廓

买了个蛋筒,风特别大,再吃着冰的蛋筒,冻的够爽

我们运气很好,还看到了很多海豚

我打算到灯塔去拍些照,妈咪说走不动了,在远处等我,但我一拍照忘了时间,估计在灯塔上呆了半个小时。。。

登塔上人不多,风的声音和海的声音此起彼伏

差不多离开的时候,桂圆醒了,他经常在景点睡觉,结束了他就醒了

景点到这里就差不多全部结束了,我们让司机送我们到乱打秀的剧场,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这时天也已经黑了,我们跟司机道别,他还很热心的送了我们好多橘子

先到剧场转了一圈,我们定的是晚上8点的那场,换票要到7点钟才开始换,所以先到对面去吃个晚饭,号称这边是拉面一条街,果然马路对面都是拉面啊,随便选了一家看上去比较亲民的

是一对老夫妻开的,菜单上是他们年轻时的照片,估计上过当地什么电视台

桂圆也在纠结吃什么好

我们点了两晚小锅乌冬面,味道好极了,还送很多小菜,看着很小,吃下去却很饱

吃完换票去

票子是在马蜂窝提前订好的,S席189元,感觉已经很近了,其实不需要买VIP,太近只有影响整体感觉喔

前一场还没结束,后面又阅读室供等候区的观众休息

进场啦,位子还不错,但是表演时是严禁拍照的哦,所以一张都没有拍,强烈推荐大家去看一下表演,很有创意,而且从头笑到底喔,不得不感叹棒子国的娱乐精神,演员们个个都激情慷慨啊,才五个人,撑起了整个舞台,气氛好的一塌糊涂

看完乱打秀,差不多已经晚上9点半的样子了,打车回到了宾馆,结束了第三天的旅程

Day 4

睡到自然醒,打开窗就发现,今天下雨,还好前几天去的景点,今晚就要回家了,所以没有安排什么景点,所以准备去易买得超市买点东西。

一大早这家伙又偷喝我买的香蕉牛奶,喝得不亦乐乎,济州岛只卖6块多人民币,上海要将近20块

吃完早饭,我们便出发先去了新罗免税店,酒店步行过去只要10分钟

新罗店门口总是坐着很多国人,估计都是旅游团的人
总得来说,如果不打折的话,价格并没有什么优势,打折的话还能考虑下,大牌的顾客不多,大多数都在2楼买化妆品,热闹非凡啊~~
感觉人太多了,稍微逛了圈就出来了

继续往前走去易买得

易买得里当地的居民比较多,所以来这边买吃的东西是相当划算的
易买得一共有3层,地下一层是买吃的东西的,一楼买衣服化妆品等,二楼是玩具,文具用品等,还有吃饭的餐厅

家里面吃的好多好多,真相全部搬回家可惜空间有限,不过最后还是买了一大堆

吃完饭,已经变大雨了,这时桂圆已经睡着了,我们看到马路对面有个TASTY, 看上去环境不错,于是就吃了这家餐厅,味道还不错,不过有点小贵,性价比不高

吃完后,桂圆还在睡觉,我们想乘着雨小赶紧赶回酒店去,结果穿了个马路就醒了,只能又去了麦当劳,买了点东西给桂圆吃,一天时间过的真快,麦当劳出来已经4点多了,赶紧赶回酒店,雨终于停了

这娃不好好做,穿着雨衣,偏要这样~~

回到酒店把易买得买的东西寄存后,最后抓紧时间再去宝健路逛一下,买点化妆品

抓紧时间最后还买了份炸鸡~~~ 时间有点紧张了,炸鸡吃完后才想起来照片没拍

最后打车到济州机场的时候,惊呆了~~~怎么会有那么多人!!!真担心时间会来不及,还好自由行的柜台没有人,直接上去换了登机牌,可是等我准备出境时,却发现。。。。这边安检的柜台只有两个,所以这条队伍从安检的地方一直排到了换登机牌的地方。。。我简直无法相信这工作效率~~~(其实国人多也是一部分原因)

排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终于安检入境了~~~
于是还要去Lotte和新罗的柜台提取之前网上定好的东西。。。。这效率~~~我也是醉了~~~
一排又是半个多小时~~~
还好时间充足~~~不然这东西都没法拿啊

最后,我能说这是我去过最烂的机场嘛!简直跟菜市场没什么两样,工作人员效率低下,扫登记牌都要扫大半天,几百个人就这样让乘客站着等了大半个小时上个飞机坐摆渡车,到了不开门,让大家闻汽油味,上个飞机也没人疏导秩序感觉以后不会再来了……
这服务~~和日本人真心没法比,所以我对棒子国的人民没什么好感……(谨代表楼主个人观点)

好吧,但是旅行中还是有很多值得回味的~

飞机延误,最后到上海已经晚上11点多了,加上入境啥的,一晃又是0点~~
旅行总是累并快乐着~~

引用 MISSIRIS 的图片:

哇!!住的酒店跟我一毛一样!!!缘分…………

2016-02-19 11:4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2-19 11:49:48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不灵,感觉都没怎么打扫过,很脏,服务也一般

2016-02-19 11:5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19 16:25

引用 水晶果冻 发表于 2016-02-19 16:25:29 的回复:

回复水晶果冻:我也没什么文笔可言😁,纯粹记录下旅行过程

2016-02-19 16:4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