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浅目光下的-南京(金陵)&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2-09

花费

这,是一场蓄谋已久"逃出去"的穷游,标配:①闺密一个,②简单攻略准备1下,③人民币人均约2500(春节旅游高峰期),④行李简单装一下. ⑤大众点评、蚂蜂窝、导航、坐车网APP
2016年2月9日-2016年2月14日 广州出发-金陵-杭州-广州

提前1个多月在阿里预定了深航的机票,广州白云机场-禄口机场(10:45-13:05),2人RMB1160
高铁票:南京南-杭州东,一等座(眨眼的功夫就没了二等座),2人RMB396
高铁票:杭州东-广州南,二等座,2人RMB1440
airbnb预定了在南京的民宿,房东HuaHua,临近地铁2号线学则路站,一间独立房间,大床,3晚,2人RMB493
携程预订杭州公寓酒店,杭州东旁,兰腾酒店,精品大床房,2晚,2人RMB376
出发前预订交通跟房间合计用了:RMB3865,游走过程中吃饭,交通,手信等2人约使用RMB1135

2月8日晚,很突然的来了场发烧,2月9日凌晨5:00烧退,6:00与她拖着箱子、背上背包、顶着晕头出发广州白云机场。
中午约13:15,降落在金陵禄口机场,机场S1地铁转2号线出发学则路站1号出口(公交车97路仙隐北路OR 130路听泉山庄),寻找我们的民宿。
终于来到了这充满痕迹与故事的城市,他们都说这是“六朝古都 十朝都会”-金陵。

16:00,到达咏梅山庄,由于身体原因,洗完澡,倒头就睡...今天只能在房间补充能量。
17:00,我们外卖无果,外出附近寻吃的,大过年的真的没什么人开门做生意啊,在后面的广场必胜客搞定一餐。

2月10日,睡到自然醒,仙隐北路公交车站出发狮子桥步行街,中途要转一次车。(对了,南京的车站相隔好远哦...走到累成狗)
一进这牌坊没有多久就看到了南京大排档,做攻略时候都看到了推荐,果然很多人排队啊,但是叫号很快。
消费不贵,人均RMB50+

狮子桥步行街,在围建,没有什么好逛的,都封起来了,有点可惜!我们沿路走过去玄武湖公园...(遗忘了走过去颐和路,民国别墅建筑群...)

玄武门入口...

城墙围起来的玄武湖公园,这里以前发生过一幕幕怎样的故事呢?以前的城墙外又是一副怎样的光景呢?

玄武湖公园很大,我们行程紧,走马观花后,只得沿路走出最近的出口,一出来便看到不远处的南京站...内有地铁,出发2号线“三山街”-夫子庙

一入金陵,我便觉得,她需要静静的逛,静静的发现,静静的感受,游人太多,太闹了矢了幽...

我喜欢她的树与清清桂花香...

晚餐:夫子庙里的南京茶餐厅,人均45+...味道中规中矩

沿着夫子庙,跟着导航,来到老门东...游人比夫子庙来得少...可惜我们已经太累了,没有逛完便打道回府休息。我内心觉得老门东还是蛮有韵味的。

2月11日 睡到自然醒 早上约10:00 出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下车(2号口出)
在这,是纪念死者,感恩当时候施予援手的伟人...是看清战争的伤害,以此为鉴...记住后、宽恕
这里不是景点...这里不应在馆内拍照与合照留念...不应坐在雕塑上嗑瓜子...不应乱扔垃圾...不应的事情有很多
你我本该了解,但是一部分的“你”、或者“你带着孩子”都做了...
想起了种种外国人对中国人到自己国家旅游后的投诉,无语了.

踏出纪念馆后,在地铁站附近,找到了一家小吃馆...老板女儿的脸庞让我记忆犹新,很漂亮哦...熏鱼面也挺好吃的,是她们家的招牌。
不过我摄影技术渣渣

继续2号线,出发明故宫站,南京博物院。
提前一天在官网上预定了,然后在博物院凭号取票。但是进场时候并没有检查票,奇怪。

数字馆跟民国馆有特色...博物院很大,浮躁如我们,走马观花的看...

给大洋彼岸的朋友寄出了心意满满的明信片...
出发南京理工大学 2号线下马坊站(南京理工大学3号门) 很多本地人会选择在这里赏花,可惜,
我们来的不是时候,3月初这里应该会长满一遍二月兰...紫莹莹的一遍...

分不清是梅华还是桃花...零智商

令人心情愉悦的桂花香...

出发新街口 2号线新街口站 这个晚上吃56层的“云中捞” 商贸世纪广场

俯瞰夜景后,觉得...还是中午来旋转餐厅好,看这金陵比较清楚,失策了。另外这边真的休息得早啊,8点半就被问能否先结账了...

2月12日 约中午12:00高铁发车,前往杭州东 , nanjing拜拜,我会再来的.

我们住的公寓酒店就在附近,交通很方便...现在杭州的地铁出行也很方便,好像有4、5条线...
前往清河坊文化街、南宋御街,悠哒一下...

人行天桥很高,高于高架桥,不知杭州是否所有天桥都这样...?

从这建筑物旁边走进去就是南宋御街...忘记拍照了,一直走就会到清河坊

清河坊走出来就是吴山广场...

吴山广场对面一直走,约700米就是银泰城,银泰城门口公交车站有到西湖音乐喷泉的站.

晚餐吃了个58大元的炸猪排咖喱饭,吃完后才发现隔壁有外婆家,low爆...但这炸猪排饭咖喱饭很具大,吃撑我们...

来到音乐喷泉才知道还在整修都没有开放,就在附近拍一下照片回酒店了...

2月13日 自然醒 再次出发西湖...首站断桥残雪

没有雪,就领悟不了那个意境了...完全不被眼前的西湖所惊艳,也没有特别的感受...哦,感觉就一个字,挺大的

随便逛一下,就坐公交车返回,外婆家(湖滨店),但是,太多人了,拿号发现前面还有30多桌。果断转隔壁的绿茶了
这块地域,集齐杭州三大杭帮菜-外婆家、新白鹿、绿茶,任君选择了...(在这块西湖附近,我们寄出了彼此的明信片,你说你写了很多东西给我,我很期待。我给你的便是很意简言赅,你懂得...)

绿茶人均50+,比广州的绿茶餐厅好太多倍了...

饭后继续游西湖...

雷峰塔附近...

这是在南宋御街附近一家小餐馆,品尝的西湖醋鱼,感觉还好,太多骨头了,其他菜色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在杭州的最后一餐,有点黯然失色了.
因为有你做伴出游,却觉得很轻松愉快的过了一个春节...杭州也拜拜了。回忆印在脑海里了。
--------------------------------------------------------------------------------------------------------------------------------------------------------------------------------
2月14日 早上7:00 启程回广州  准备迎接属于2016新的变化,新的心情....

眼中的南京街道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9 15:26

引用 seagull_li 发表于 2016-02-19 15:2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