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19天蜜月澳洲自由行上天入地观心形堡礁——“大洋路,大堡礁”

Giselle (南昌) LV.6
2016-02-18 18:37 1685/9
  • 出发时间/2015-12-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写下这篇游记花费了我不少心思, 整理了不少花絮,可以说是劳心劳力,回来二十多天我还能记得如此清晰,不得不佩服自己的记忆力,也许真的让我终身难忘!去之前是老公准备的攻略,回来之后我写的攻略,也算是为我们这躺旅行完美的划上句号!我们在2015年的5月,商量决定去澳洲跨年度蜜月。二十多年,向往已久,那儿没有地沟油、也没有雾霾、更没有毒奶粉,只有蓝天白云、牛羊自在,袋鼠成群,以及全世界最白的白沙滩、世上独一无二的心形礁,爱她就带她去看心形礁吧!

关于费用

费用:
签证: 2020
驾照翻译:100
火车票:RMB314+RMB338=652+71(长沙住宿)
长沙上海餐费:443
机票
国际机票:(长沙上海墨尔本)(悉尼上海长沙)7714RMB 东方航空
国内机票:(墨尔本布里斯班)AUD321 捷星航空
布里斯班—普羅斯派恩機場)AUD 237 捷星航空
(PPP—悉尼)RMB1522+200行李费 虎航澳洲
住宿
1天Oaks on William 700RMB
2天Hotel Claremont Guest House 358RMB
3天Rustic Refuge Guesthouse 100AUD
4天曼顿斯溪庄园酒店(酒庄)1161RMB
5天Stay Inn       145.8USD
6天蝴蝶农场(Butterfly Farm Bed and Breakfast)102.7(145AUD)
7天美利通酒店式公寓赫歇尔街100AUD
8天美利通酒店式公寓赫歇尔街100AUD
9天Whitsunday apartment  1000RMB
10天Whitsunday apartment  1000RMB
11天Whitsunday apartment  1000RMB
12天Whitsundays Rainforest Retreat 95AUD
13—16天   亲戚家
租车: RMB1632
景点:龙柏RMB320+大堡礁冒险浮潜一日游RMB1189.84+市区观光巴士(市区+邦迪海滩)RMB268+灯塔票39AUD+观光飞机观心型大堡礁RMB1604+ 汉密尔顿岛往艾尔利滩渡轮票RMB554.6+小火车RMB188.8

以下全为澳币
饮食:(nuts)10.4+(超市)15.75+(早咖啡)7.2+(冷饮冰咖啡)15+(午餐)21+(可乐)3.5+(晚餐)56+(水饮料等)7+(晚餐)47.5+(冰激凌)3+(樱桃)20+(红酒)25+(牛排晚餐加冰激凌)100+(机餐)14+(早餐)11.8+(公园餐)27+(晚餐)72.8+(机场早餐)17.65+(麦当劳午餐)25.8+(晚餐超市)56.67+(超市)17.8+(冰激凌)8.4+6+(超市)26.65+(晚餐牛排)63+(机场早餐)13.5+(鱼市场)60.8+(饮料加冰激凌)14+(麦当劳晚餐)19.3+(午餐)52.9+(chicken)25+(sea food)77
休闲
交通 (sky bus)36+(打车)20.9+(停车费)6+(车登船票)73+(加油)33.1+(加油)37.76++(加油)18.6(机场火车)66+(回城车费)12+(机场巴士)40+(机场巴士)40+打车费16.8+OPAL卡80 +充卡40
其他:电话卡Optus30+深潜加晕船药241
购物+纪念:茱莉蒄351.4+手机1079+保健品869.66+31+COLES45.9+56.96+105
整个行程20天,总共花费38121.6另购物11933
其中机票签证驾照9834,国内机票4332.6,住宿8753.4,租车1632景点门票:4308.54,饮食4377.674,交通费2444.752,其他费用1273.7,购物11932.924

关于机票

签证下来后,我们就着手看机票了,不想走回头路,因为有亲戚在悉尼,想把购物放在悉尼,又不想拖着大堆物品满澳洲的跑,所以就决定墨尔本进,悉尼出的线路。
国际机票我们观察了很久,各种航空我们都看了不少,各种网站的机票代理也进行了比较,最终在东航官网找到了比较便宜的缺口程机票,东航的机票定价比较奇葩,同样的国际线路航班,始发地定在上海机票价格是人民币3250每人(不含税费),选择联程南昌是2250每人(不含税),选择联程长沙票价变成了1250每人(不含税),想想一个人可以省上1000元,南昌长沙的高铁也就一百多每人,时间只要一个半小时,还能去长沙玩一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长沙上海墨尔本悉尼上海长沙的缺口程机票。
国内机票
澳洲国内航空公司主要就是澳航也就是大家说的袋鼠航空,捷星,虎航和维珍航空,澳航据说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航空公司,无奈机票价格太贵,不在我们考虑之类。后来我们在布里斯班遇上一位独自来澳洲旅游的上海女孩,她告诉我们她定的澳航上海往返悉尼的机票含税才一千七左右,真是让人羡慕。
捷星我们是在捷星官网买的机票,行李,选座,机上食物在订票时根据网站指引可以直接操作成功,到时登机时凭预定号就可以直接在机场的自助值机的机器上完成了,非常方便,另外提醒下大家,捷星的那个付费选座,完全没有必要,而且他还有个套餐包含了选座,更改航班之类的升级包也没有必要选座,我们澳洲境内三趟航班都没有付费选座,值机后,位置都在一起,还有靠窗的位置。
虎航的就比较奇葩了,当时在去哪儿网上看到了有相对便宜机票,但也是去哪儿网的其他代理,当时冲动一下就下了单,后来发现竟然不知道在哪买行李,要知道购买廉价航空的时候一定要预先购买托运行李,不然到机场再买会很不划算,后来打电话到去哪儿网客服,他们联系代理后答复我一件行李20公斤竟然要200人民币,打虎航中国和虎航新加坡的电话,他们竟然说澳洲虎航是独立运营的,而且百度上竟然找不到虎航澳洲的官网。最后通过澳洲的亲戚才找到虎航澳洲的官网,https://tigerair.com.au/ 在官网上凭预定号才买好了行李,一起才44刀,而且我发现机票竟然赚了我300多,机票代理真是暴利。

关于租车

开始的打算是租房车的,做了很久的攻略,也有了心目中的车型,因为十二月和一月是澳洲的公共假期,房车价格直线上涨,而且房车的租赁价格是十天以内一个价格,我初步是决定在墨尔本大洋路自驾,预计是五天,后来也考虑过十天将车开到布里斯班去,但是因为一月的房车价格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十天费用要2200澳币,折合人民币1万来块钱,我看了下二月份同一车型的价格只要880澳币,这里就省了八九千,够我下次再来的机票钱了,而且房车营地还不是很好定,所以只有忍痛放弃房车。租小车我们也在各个网站上比较了很多,各租车网站的官网也看了,最后决定在租租车上订赫兹的车,主要是界面比赫兹的官网友好,而且在线服务也比较及时,租租车同一车型有很多钟保险,还有他家自己联合保险公司的保险,包含范围很多当然价格也不菲,建议大家只要选那种零元起赔就好,费用适中,还能买个安心,其他就没必要买了。下单后发现订单里还有个朋友砍价300元的优惠,三天时限,发到微信了,大家很给力,一天就给砍到了,用车完二十个工作日到账,写游记时钱已经顺利提到我支付宝现金账户啦。
租车时给大家几个建议:
1、提车时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外观和内饰有无损坏,因为我们去的停车点是没有工作人员的,如有损坏可及时拍照,拍照时结合停车场的背景证明你是提车时就有的就好,不用着急和工作人员确认。我们因为要急着去赶小火车,提车单上注明的损坏点是车尾部,但实际是车前脸有一个较大的损伤,连车的logo都没了,怀疑是上次撞车维修后留下的,因为提车时没确认也没拍照,忐忑了一路,不过最后还车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说了一下,他也没说什么,虽然我们没完全听懂,但到现在也没有什么扣款,应该是没多大问题。
2、虽然澳洲比较干净,但我们去的是那种深山里,很多路没有柏油覆盖,扬尘也挺大,开始听过还车时车子因太脏罚款,我们最后加油的时候在加油站用加油机边上的水和刷子初略的洗了洗,但没想到越洗越脏,不过我们最后还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也没有对车辆的清洁度提出质疑。我想只要我们保持车内部的清洁,不要弄的太过分,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特别是下了沙滩后上车前注意把腿上的沙子拍干净,因为租车公司提供的车辆是没有脚垫的。
3、满油还车,我们在墨尔本机场还的车,找加油站时绕机场饶了两圈才找到,其实也很好找,就在机场边上的麦当劳边上,我们是导航不太好用,导致没有找到。

看到车后,我们惊喜的发现是骐达,哈哈,为什么会惊喜呢?因为我们在国内的车就是骐达,订车时没有具体的车型选择,只有入门级轿车(以丰田雅力士为代表),紧凑型轿车(以丰田卡罗拉为代表),中级轿车(以丰田凯美瑞为代表),我们当时定的是紧凑型,没想到给的是老朋友,完全不用适应啦。可是我们高兴的太早啦,右舵开车还是有很多的不习惯,最明显的就是转向灯打成雨刮器,还有就是小王开车会情不自禁的往左偏,提车不久在一个红绿灯路口,我们还因为车辆太靠左了,后视镜和左边停车等红灯的车辆后视镜剐蹭到了,本来我们还想过完红绿灯后等车与别人协商,但车子的老外只是在车里抱怨了一下,扬手示意我们可以走了。还有一次心惊动魄的经历,澳洲的十字路口很多是环岛,交通规章是环岛内的车辆有最大路权,也就意味着进入环岛前,车辆要停下来让路,英文叫“GIVE WAY”,我们在一个路口按交规停下了,但小王当时根据国内的习惯看了看左边,确定没车就开进了环岛,说时迟那时快,我们后面就停到一声急刹,之后就是一阵抱怨,我们惊出一身冷汗,澳洲让路是要看右边是否来车的,国内的习惯下意识的影响了我们的判断。除了以上的情况,我们在澳洲的自驾还是挺顺利的,特别是澳洲路况好,大家开车也比较文明,在国内路况里摸爬滚打出来的驾驶员完全能够胜任世界上任何一种复杂路况。小王喜欢原始感觉的澳洲,我们很多行程都是在深山里开,加上大洋路因为天气炎热突发山火,洛恩阿波罗湾封路,又把我们逼到了山里,等于我们在丹德农山脉、莫宁顿半岛的红山,以及大洋路的奥特韦国家森林公园,澳洲的山路很好开,全程限速100公里,没错是100公里,和国内的高速一样,弯道处会根据弯道的弧度提前告诉你速度降为多少,你也可以提前预判弯道有多大,小王开始开的有点紧张,特别是在丹德农山脉,很多都是土渣路,到后来的大洋路,小王越开越直呼过瘾,在山里开到了100码,你不用担心有行人会窜出来,也不用担心路上有颠簸导致操控困难,只是要注意有没有从路边窜出个袋鼠,野猪什么的,不过我们全程没有看到。

驾照翻译:
澳洲租车需要提供驾照翻译件和驾驶证原件,我们在淘宝翻译了两个,一共100,就是那种简单的NAATI澳洲认证的翻译就可以,不需要公证。

关于签证

我们是在淘宝办的签证
关于材料,以下这些如果备齐已够,供参考:

1、个人基本资料
1)护照复印件:申请人护照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无破损,至少两页空白页),护照签发地非工作或常住所在地居民护照的申请人,需要提供常住所在地效居住证复印件。提供护照彩色复印护照首页4张、尾页以及所有的签证页和进出海关页各1张,中间空白页不需要复印。如果有老护照,就提供老护照首页+尾页+中间有内容页面一起彩色复印。全国所有领区都不需要护照原件。要彩色复印。
2)照片2张:近期(6个月内)二寸彩照,清晰而且质量良好,白底彩照。
3)如实填写前往该国个人资料申请表
4)申请人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一份,受理人整本户口本彩色复印件一份。
5)结婚证复印件

2、工作证明
1)在职人员
A 中文在职证明原件,尽量用公司抬头信函打印在职证明一份(须有公章及领导签字,不能本人自己签字);地址、电话、姓名必须正确真实,可以联系到本人;除了签字人名字是手写,其他都是机打。
B 营业执照副本或单位法人代码书复印件(必须提供);
2)退休人员
退休证复印件或原单位用单位信签纸开的退休证明(须有公章及前雇主签字)。
3)学生
A 提供学校放假证明(须有学校公章,班主任或学校领导签字及班主任联系电话),学生证复印件或在校的注册证明复印件;
B 未满18岁小孩随父母同行,须提供小孩出生证复印件(或亲子公证书);如父母一方或双方不能同行,须提供不去一方或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委托书;
4)自由工作者
可以不提供在职证明,建议多提供资产证明,并提供说明书,说明生活来源情况。

3、个人资产证明
1)资金证明:每人最少5万元的存款证明复印件存单复印件(可以用定期可以用活期,二者选其一即可)
2)辅助材料:最近6个月的银行卡对账单,建议是工资卡的对账单,余额没有要求,不要太少即可。信用卡对账单可以作为辅助,有的话一并提供。
3)其他财产类:房产证复印件,车产证复印件(父母名下,子女名下都可以)理财类产品,股票交割单等。

关于行程

1DAY(12月30日):上海Shanghai飞墨尔本Melbourne,下午13点到达墨尔本,教堂——Central——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墨尔本旧监狱Old Melbourne Gaol
2DAY(12月31日):弗林德斯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霍西尔巷涂鸦街Hosier Lane——皇家拱廊Royal Arcade——唐人街China Town——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亚拉河Yarra River
3DAY(1月1日):Hertz租车——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 Steam Train——Olinda小镇——SkyHigh Mount Dandenong
4DAY(1月2日):莫宁顿海滩Mornington Beach(彩色房子)——曼顿斯溪葡萄酒庄园——cherry farm
5DAY(3日):冲浪者天堂Beach——大洋路起点的标牌——小红帽灯塔Aireys Inlet——洛恩Lorne——栈桥——Teddy’s Look out——山路——阿波罗小镇
6DAY(4日):奥特韦国家公园——桉树林看野生考拉——奥特威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house——吉布森台阶Gibson Steps——坎贝尔港——伦敦桥London Bridge——十二门徒Twelve Apostles——夜观银河系
7DAY(5日):Bay of Islands——Bay of Martyrs——The Grotto——London Bridge——再次去十二门徒——飞布里斯班
8DAY(6日):龙柏考拉野生动物园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故事桥Story Bridge
9DAY(7日): 布里斯班飞往PPP 到达艾尔利沙滩——坐观光飞机看心形大堡礁The Heart Reef——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
10DAY(8日):白天堂White Heaven Beach一日游
11DAY(9日):汉密尔顿岛环岛游Hamilton Island——山顶看日落
12DAY(10日):大堡礁冒险之旅Great Barrier Reef Adventure
13DAY(11日):艾尔利沙滩Airlie Beach——PPP飞悉尼——亲戚家
14DAY(12日):鱼市场Fish market——情人港Darling Harbour——海德公园Hyde Park——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夜游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15DAY(13日):邦迪海滩Bondi Beach——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麦考利人的座椅Mrs. Macquarie’s Chair
16DAY(14日):购物——公园瀑布——beach冲浪
17DAY(15日):购物——National Park——悉尼上海
18DAY(16日)上海长沙——Home

长沙上海

12月28日南昌——长沙(火车)下午游玩橘子洲头食长沙臭豆腐、糖油粑粑

12月29日长沙——上海(飞机)上海游陆家嘴外滩,晚上和朋友聚餐,凌晨浦东机场飞墨尔本

外白渡桥边的家化大厦,老公曾经上班的地方,纪念下老公曾经的青春。

行程第一天

买了两张票Sky Bus送达我们到酒店,花了36澳币,据说墨尔本的交通是全世界最贵的交通,我算是领教了,在车上墨尔本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破旧,不像大都市,收拾东西出去闲逛了一下

墨尔本警车,感觉还挺酷的

墨尔本的公车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随拍的小女孩

墨尔本居然也有黄记煌

路边到处都是这样的教堂

墨尔本旧监狱

酒店观看墨尔本夜景

入住酒店阳台上的墨尔本夜景

逛超市买的,推荐给大家,认准牌子

我们的晚餐——Nando’s,味道还不错,很好找,在墨尔本central,一共10.4澳,还算比较便宜的

行程第二天

出发坐35路车环城游,唯一的免费巴士

后路遇后门看见一小道,据说里面的咖啡很有名,我们就点了两杯

这条街道还是很有feel的

咖啡还不错,不是特别贵,两杯7刀

这条街还是蛮多人在此喝咖啡的,其实他们把这称为早餐,而这时差不多中午了

安东尼走过的街道

而后去到弗林德斯大街车站,在这浪费了很多时间,他说要拍一个大片,也许就是人来人往的感觉吧

圣保罗大教堂

车站对面的圣保罗大教堂

穿越联邦广场

来到了霍西尔巷——著名的涂鸦街,这里还是有很多人的,在这儿居然有个韩国帅哥说要给我们拍照

渴的不行,随便进了家咖啡店点了两杯喝的,味道还不错,但是感觉有点小贵,15刀

后面穿过来到了皇家拱廊,墨尔本路上到处是这样的水,可直接饮用

皇家拱廊

下图的水就是可以直接饮用的

经过唐人街居然还看到杨铭宇

老公偏要吃这里的特色,找了好久才找到了我们的午餐——Grill’d,也是攻略上推荐的

巨大的羊肉汉堡加薯条21澳

走了两三个小时的亚拉河,太累了,连皇家植物园也没心情逛,路上尽顾喝水了,王同学还有心情拍人家老外,羡慕人家惬意的享受。

老公说国外的人太懂得享受了,其实他很羡慕

今日温度太高,居然还中暑了,据说当天大洋路温度有40度,政府已经开始疏散大洋路周边的居民了,在猫途鹰上搜到一家推荐的牛排,就在酒店对面,进去一问,没有预定,人家不接待,国外无论干什么都要提前Booking,结果无缘去了家日本餐馆,太贵了,差评,花了我们56刀,此时特想中国的火锅

今天跨年,墨尔本会有烟火表演,我们决定前往亚拉河看烟花表演,走在分叉路口,问路人看烟火表演的地方在哪儿,这对外国夫妻特别热情,为此错过了绿灯,一直细心的给我们解释怎么去方便,点赞!最后终于到达亚拉河,等待烟火表演,这儿的人都很热情,逢人说HAPPY NEW YEAR!附上几张烟花图片

相机没有拍出效果,以后出门得换个好点的相机。这里比国内早三个小时,2016年零点,国内才晚上9点整,终于赶上了一次走在全国人民前列的机会。

看完表演,大家闻歌起舞,感觉他们太能玩了!

行程第三天

早上打车(打车居然也要Booking)我不知道王同学用电话是如何和带有猫本口音的黑人沟通的

早餐,看起来还不错,种类丰富

司机大哥来接我们安全把我们送到酒店,司机感觉好土豪

而后拖着行李去Hertz租车,排着队等着check,接待我们的应该是澳洲人,不过还好我们和她沟通并没有什么问题,后面发现租车公司原来有中国人,我担心怕有些细节我们没听清楚,很想重新问问那个中国人,但是又不好意思打扰别人就放弃了,因为赶着去坐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就去提车了,找到了车之后准备出去,绕了一圈又回到这里,因为澳洲是靠左行行驶,所以还是不大习惯,刚开始王同学一直往左偏,而且路况错综复杂,很难开,我还是有所担心的

为了赶上小火车,小王同学不断的出状况,导航有问题,路况又不熟,我都有点想放弃小火车了,不过最后终于让我们坐上了那班蒸汽小火车了,这儿的人也很热情,见你就和你say hi, happy new year,我们就坐了一站就下了,小王同学说后面没什么好景色了,我们就在这一站闲逛等候回程火车,和站长闲聊了一会,在这儿工作的人都是义务工作者,大家都穿的非常可爱,很像马里奥。

【梦里才有的火车】墨尔本普芬比利蒸汽火车
让这列澳大利亚历史上最悠久的小火车带你翻过丹顿农雨林,穿过栈桥,跨过溪谷,进入童话一般的美好世界

时间刚刚好,十点半

栈桥

第一站

这位小哥人好好,感觉年纪应该比我小

两列火车相遇,大家热情友好,在握手

穿着太可爱了

下一站我们准备去找一家旅游杂志推荐的酒庄,这家酒庄是张嘉译曾在这儿做过宣传,可找了很久一直没找到,因为地图上也没有,所以我们决定放弃,而后我们赶路要去找山中的酒店,可是地图里居然没有我们的目的地,我们绕了很久都有点想放弃了,此刻的我特别想家,真是段冒险之旅,最终小王换了好几个地图,兜兜转转转了好几条山路,小王同学说真佩服自己在这样一个没有信号,没有人,随时有袋鼠、野猪出没的地方,居然还能让他找到这么一个隐蔽的山庄,这家山庄的主人叫Roger,帮我们提着行李办理好入往和我们说了一些厨房用具以及注意事项而后我们就再也没见过他了

这种山路太不好开了,而且还比较阴森

收拾好之后,王同学非要去Sky High看墨尔本的全夜景,我们先去Olinda小镇想吃攻略上推荐的Pie,结果人家关门了,这里的人很注重享受,一到五点便不营业

据说这家Pie很好吃,可惜我们没口福,但是还是给大家推荐

结果来到了这家意大利餐厅,很好找,都是一个镇上的,在它对面,服务员说pizza是她们家的特色,味道还不错,我们点了一份,特别大,另外我还点了一份意面,其实我还真心觉得不好吃,就不上图了

在此处吃饭时我们俩同时发出感慨,太想家了,再好的东西也觉得没味

这个Pizza还不错,推荐给大家

吃完来到Sky High, 在这儿停车居然要6刀,找了个好位置看日落等王同学拍他的夜景

看完夜景准备回去已经天黑的不成样了,此时的我只盼能安全到山庄就谢天谢地了,一到晚上感觉山路都长的差不多,也不能记得该从哪个路口进了,路上还听到野猪叫,我真觉得我们在用生命旅行!

行程第四天

早上起来,终于吃上了自己做的早餐,碰到一住客,他告诉我们这里很自由,食材可以随便享用,他还教我们用咖啡机冲压缩咖啡,退房也一直没见着Roger,我们给他留了张小纸条,就是这么随性

座落在这儿的房子估计也就只有我们才能找到

一路全是这样的路

其实这里面是英伦风

认真的在做早餐

小王同学给我做的早餐

这位住客好自觉,吃完就在收拾桌子

随后我们出发去往莫宁顿海滩寻找彩色房子

路上偶遇的大叔,感觉酷酷的

因为走错路,顺便下车来拍拍照,很空旷的感觉

这儿还是挺美的

刚到找了一家停车场停车,国外停车也很麻烦,巨贵,我们路状不熟,只能停的远远的,走到海岸边,看海很漂亮,觉得很壮观,真想停下来在这儿看海,可小王同学告诉我这种海澳洲到处都是,就径直前往目的地——彩色房子

停好车来到这儿,有阳光海岸的感觉

延着沙滩走,下水玩耍

终于来到彩色房子,这里很适合拍照

沿着沙滩走,不知道走了多久也没觉得累,很惬意,有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国外很多人喜欢拿本书在海滩晒太阳,真羡慕他们,很多人在海边玩滑翔伞,今日行程特别紧,我们玩了会水,随处看看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出发下一站

在这儿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冲冲浪,真是个不错的选择,玩累了还可以在海边喝杯咖啡也挺惬意的

本要去雅思迷宫花园,可是时间来不及了,就决定放弃了,直接奔往目的地——曼顿斯溪葡萄酒庄园,可去葡萄酒庄园之前小王同学想买一瓶网上极力推荐一款葡萄酒,幸亏赶上5点之前买到了,可是人家不营业晚餐了,我们的晚餐没有着落

酒庄后面的视野,太美了

买了一瓶酒在外面逛逛,碰到老外,硬要帮我们合照,就是这么热情,无法拒绝,拍个照纪念一下,没有吃到这家酒庄的晚餐,建议大家五点前赶到

准备去酒庄酒店,路上偶遇cherry farm,准备采摘,边摘边吃,可是5点以后也不营业了,悲催啊,不过买了她们家的车厘子,花20刀买了4斤,真是又大又多,准备当晚餐了,出发去洒庄

到达洒庄,老板还送了一瓶他们酒庄的酒给我们喝,我们收拾了准备出门在葡萄庄园附近逛逛,我们喂了牛羊群,它们都很友好,晚上喝着红酒吃着樱桃,惬意的生活,我们有点爱上这里了。

洒庄售卖的酒

晚餐——红酒配樱桃

酒庄老板的葡萄酒庄园

现在葡萄还很小

这儿真是太美了

它们很乖,不惧怕人

我们住的房子

行程第五天

5DAY(3日):冲浪者天堂Beach——大洋路起点的标牌——小红帽灯塔Aireys Inlet——洛恩Lorne——栈桥——Teddy’s Look out——阿波罗小镇

早上起程,其实对于葡萄园我们恋恋不舍,还逗留了一会

早餐依然是樱桃

起程出发下一站,首先来到莫宁顿半岛的海边

在这儿带车登船去大洋路,车居然要60刀,人只需要13刀,在这儿等船过来,小王同学在这儿看到了此次旅行的最大遗憾,路遇我们之前想要租的房车

离登船还有半个小时,在此闲逛一下,风太大,吹的不成型了

这艘船很大

船来了,准备登船

船很大,有四层,随意走动

下船后准备出发去我们的目的地——大洋路。路途中,在公路上,小王同学非要下车拍他的草卷和牛羊群,不知是否对草卷太情有独钟,只要看到草卷就异常兴奋,其实在公路上过马路特别危险,他简直在用生命在拍照

上车之后继续前往大洋路,路遇某Look out,看到海岸,让我想到了安东尼,海风特别大,让人无法睁眼去认真的看它两眼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

此时海特别壮观,看得我们无法移步,而后去看灯塔——小红帽灯塔,这儿的灯塔还是很著名的,从观景点往下看下去,此时海特别壮观,令我们无法移步

小红帽灯塔

割舍后我们终于来到大洋路的路口——大洋路起点的标牌

这个路口有一条小路可以去到海滩,属于你一个人的海滩

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全长近300公里的海滨公路,特别美。

穿越沿海路,来到了洛恩小镇,准备吃小王同学说要带我吃的sea food,当我们来到人家又要说需要预订,我们当场预订两小时后再来吃,可此时我们已经饿的不行,就去镇上吃了chicken,还点了不少,饱餐后小王同学非要带我去Teddy’s Look out,他说我要不去这里一定会遗憾,到了山顶我无法下车,因为太冷了,可还是硬着头皮下车去到观景点,实在冷的不行,没观两分钟就躲到车里,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准备去吃Sea food

餐厅旁有一个栈桥,那日风太大,巨冷,没过多欣赏,这家餐厅食材很新鲜,可惜我们在镇上吃太多,两个人点多了,浪费了不少

那天风太大,在外面吃很冷,不然真是个不错的享受

虾还不错,不过我推荐大家点他们家的特色——鱼,点了这两份77,还是有点小贵的,不过吃的很满足

老虎虾

海鲜拼盘

去往酒店的路上,他又下车拍牛羊

饱餐之后我们决定去往下一住地——阿波罗小镇,天色已晚,可导航居然又把我们导到山路里了,这段路感觉特别危险,小王同学居然还开很快,我经常告诉他活着已不容易,一定要安全,结果开了两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到达酒店,老板问我们怎么来的这么晚,小王同学告诉他有两个原因,说他们这儿太漂亮了,多转了几圈,还有就是绕路了,崩溃,其实感觉特对不起他们,因为这边人晚上5 6点就该睡了,这次居然等我们等到10点多,然后还很客气的带我们去选明天的早餐,特别感谢!

行程第六天

今日早起,咋一看,原来我们住的地方如此漂亮,他们家的花园很nice,房东太太很热情说要帮我们拍照,我也是有点醉了,结果一看相机没拍上,唉~我们和她聊天,她知道我们要去布里斯班,和我们说她一年有四个月会开着她的房车在布里斯班,说布里斯班很美,真羡慕有房车的人。

准备起程赶往十二门徒,穿越一条山间小路,据说这条路上会有很多考拉,小王同学开的很慢让我好好盯着,可我今天也没带眼镜,不过看到有很多人停车的地方估计就有了,停下车来专注着看着它们,考拉真幸福,一天二十四小时,二十小时睡觉,两小时发呆,两小时吃饭,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普及一下知识,告诉大家,你们知道考拉都是怎么死的么?大部分考拉都是睡觉睡太沉从树上不小心摔下而死的

今天行程安排的很满,所以也不敢多逗留,赶紧赶往下一站——奥特威角灯塔

这座灯塔是唯一需要门票的,也不知为什么,它的吸引之处在哪儿,我横看竖看和昨天的差不多,难以理解

登上灯塔,还假装淡定,其实特恐怖,和我一起的一个外国女孩吓的都不敢移步

从灯塔向下看海景别有风味

觉得差不多就准备往回赶,结果又有很多野生考拉,其实感觉看多了都差不多,结果我们都准备走了,谁知看到小王同学,那只萌考拉居然爬下来和小王同学来了个亲密接触,看来很爱我们,不过还是尽量保持距离,不知它是否惧怕人又或者是会攻击人,出门在外安全还是很重要的,看到这样的考拉我们还是很开心的

赶往十二门徒——吉布森台阶,这是唯一可以下海的地方,景色确实迷人

那天去的时候比较晚,有点逆光

看到如此景色,心情自然开阔

安东尼也曾在此下海

这儿还有直升机观看十二门徒,我们并没有预订,时间来不及,建议大家航拍会更壮观

玩耍之后有点累了,就去小镇攻略上推荐的WAVES,这是吃牛排的地方,最关键的是这儿有一个服务员是中国人,终于让我们吃上正餐了

吃这三样80澳,虽然有点小贵,其实我觉得还是挺值的,吃着舒心

饱食之后去买镇上的冰激凌,也是大家推荐的一家冰激凌,攻略上推荐的,20澳两个,比其他地方的冰激凌贵不少,不过吃着冰激凌在海边吹吹风特别舒服,很惬意,可没过多久小王同学催着我走,说是有好几个景点

店名,很好找,在waves对面

吃完觉得有点渴,喝点直饮水,澳洲只要看见这种水,都是可以直接喝的

这位大哥为了给他儿子拍照,让他儿子不停的在草地翻滚,也是蛮拼的

风景真的太美了,美的无法形容

我们赶忙急忙就去了伦敦桥,其实真的很美,可惜逆光,没拍出小王同学想要的照片

失败的逆光照

我们还想赶着去十二门徒看日落,所以放弃了一个观景点,到达十二门徒,果然人很多,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了,日落已经快没了,所以我们决定明早要赶早来看日初

启程赶往蝴蝶农场,结果导航又让我们绕路穿越了山路才到达目的地,这儿的人太诚信了,只要你预订了,无论你是否付款,他们都会等你,我觉得这点非常好,农场太太看到我们来了就来迎接我们,但是我们真的很抱歉又害人家等我们这么久,其实按他们的作息时间他们早该睡觉了,可她还是很细心的给我们解释介绍,问我们明天早餐想吃什么,想给我们做英式早餐,我们同意了,简单寒喧交流之后就让我们早早的休息,收拾东西之后,小王同学出去看到整个天空的银河系,他叫我出去看,我太累了不愿出去,他对着我说了一句说如果不出去我一生都会后悔,结果他帮我从车里拿眼镜给我,我出去了,结果一看整个天空各种各样的星星,就比我在国内泸沽湖女儿国看到的还要多N倍,所以他说这不是普通的星星,是攻略里大家说的银河系,而且只有在这儿才能看到,我觉得我们很幸运!

相机太差,没拍出效果,所以只能肉眼看,无法拍下来和大家分享

用一张网上的照片,我们实际看到的星空是这样的

行程第七天

吃过在蝴蝶农场太太给我们准备的英式早餐,我们决定在她的农场好好逛一下,农场太太和他先生真的好热情,我觉得她做的早餐确实一流,和我们分享之后还一直和我们不停的闲聊,问我们准备去哪儿,还告诉我们不该错过的一些景点,送了我们一张地图,还教我们如何避开收费的高速公路,给她点赞

和另外一对夫妻住客一起吃早餐,特别安静

她人好好啊

她家真的好漂亮

玩着我都不舍得走了

首先去到Bay of Islands,还是很壮观的,不知是否天气原因,就是天公不作美,天空阴沉沉的

然后赶往Bay of Martyrs,阳光渐渐出现了,简单欣赏,不敢多逗留,赶往The Grotto,来到之后确实感觉不虚此行,特别美,如果不是农场太太告诉我们我们确实可能不会来看它一眼,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鉴于昨日阳光不是特别好,我们决定再去一次London Bridge,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因为下午要还车赶飞机,再美的景色也没敢多逗留

这两位大哥也是蛮拼的

而后再去看看十二门徒,原来看十二门徒每个时间段看确实是不一样的感觉,我们在十二门徒花了有些时间,决定和它say bye,真不想离开

大洋路被称为“世界上风景最美的海岸公路”,紧靠着维多利亚南部海岸而行,长约320公里,是澳大利亚政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战士而建。 在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石”。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令人惊叹的壮阔雄伟的奇景,然而时至今日,12座岩壁,只剩下8个,海浪经年累月的冲击使其中的4个已经坍塌。

入口

我们赶忙急忙直奔机场,没想到在路上又被小王同学看到草卷,而且是近距离可以接触的,所以他不得不停下车来完成他一直以来没拍到的所谓大片,我也陪他疯狂一把,可是我真的很怕赶不上飞机,所以劝他不要在此多花时间,拍两张得了,而后我们在路上半刻不敢耽误,直奔墨尔本机场,当我们快到达机场时,墨尔本下雨了,我在想这是在欢送我们吗?

牛羊群

路上全是这类的卡车,我觉得很酷,像擎天柱

直到到了机场也一直没有看到加油站,因为要满油加车,而且路上又不准随便停车,这让我们很困扰,到了机场,我们问了机场的地勤最近的加油站在哪,结果我们一听他的又兜了一圈回到这儿,这个时候咱们真应该淡定,最后我们终于找到加油站,我们还帮忙抹了下车,怕还车会扣款

可此时离我们登机没多少时间,我们没有还车,没有拖运行李,也没打登机牌,开始有点慌了,我怪他路上拍他的大片没把握好时间,我们差点吵起来了,这时我们找到还车点,我没想到还车如此快,工作人员在车周围扫了一圈就说OK了,我就立即催促他赶紧去办理登机,没想到走了很久才走到捷星航空,准备办理登机,结果一看这儿都是自助服务,连拖运也要自助,全英文的。

国外为了节省成本,所以机场都是自助服务,自已办理托运,没人帮助我们

因为捷星航空是廉价航空,拖运行李包括机餐都要自己买单,小王同学告诉我飞机到达布里斯班应该很晚,所以我们就在飞机上把晚餐吃了,我在机上还点了一份带有中国特色的泡面——日清拉面(还比较便宜,5刀),我觉得国外这点比较好,并不会因为机场所以东西特别贵,这点和国内有着天壤之别,坐地起价,最后飞机安全到达布里斯班

我们准备坐火车到达我们所住的酒店,小王同学说不知为什么那么少的人坐火车,也许真的太贵,车程半小时,我们买的往返票,66刀,还是很贵的,没办法,交通就是这么贵

等车中,我永远都是提着这么多的东西

到达酒店,接待我们的是Jacky,他是个很幽默的人,一直和我们开玩笑,还知道是我们的蜜月,特地祝贺我们,给我们留了我们当时要求的可以看到故事桥及全景的房间,这儿的安保还是很好的,要刷卡才能到达住地,刷卡之后会显示你该乘坐哪座电梯,太先进了,其实酒店还有游泳池,我们并没有时间去享受,这家酒店是我们这几天以后最划算住的最好的房间,是一间套房,有厨房,有洗衣房,特别大,还可以看夜景,才100澳币,忘记说酒店名字了——美利通酒店式公寓,在罗马街,很容易找的。前几天行程很满,又累,哪是蜜月,简直用生命在旅行,根本就是个冒险之旅,我觉得现在才像度蜜月,伴着夜色,布里斯班太美了!

行程第八天

布里斯班的风光

这坐高楼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布里斯班的最高楼

早起出门在市区闲逛,走到十字路口,我们看到有一类似哥德式古建筑的楼,我们猜想这是市政府,不过我们放弃走过去,因为我们要赶船,经过一座大桥,起先我们以为它就是故事桥,也许是因为布里斯班太多类似这样的桥了,不过也很美,这儿的亚洲面孔很多是韩国人,我们找到了凳船的地方

离登船还有些时间,我们便在这儿附近逛逛,不知为什么小王同学特别喜欢摩天轮,看到就想拍,在这儿也浪费了不少时间,我在这儿是来享受的,便买了一瓶饮料在湖边欣赏湖景,在布里斯班我才找到了度假的感觉

差不多时间我们往回赶准备登船,游船时间1个小时左右,我对小王这样的安排非常满意,一路欣赏布里斯班的风景,吹着风才感到特别惬意,然后直接到达目的地——龙柏考拉野生动物园

就是乘这艘船游船河,非常惬意

这俩人颜值高啊

在船上欣赏美景的同时我们遇到了一个只身来旅行的女孩,她说她独自旅行,因为之前在新西兰留学,我们很羡慕她一个人到处旅行走走停停,又佩服她的勇气,之后我们就结伴游龙柏

其实来龙柏也是因为国母彭丽媛曾在这儿抱过考拉,而且澳洲法律只有昆士兰州才能抱考拉,所以到这儿一定要抱考拉,到达公园,这儿确实太野生了,很多动物随处乱跳,各种萌物,不过我们就是为了考拉和袋鼠而来,公园也有些表演活动,这儿的动物其实都很友好的,不攻击人,所以放养它们,我去商店买水时,看见蜥蜴,我一开始看它一动不动我以为是假的结果从它身边跨过去,它跳起来了,把我吓了个半死,其实我自身是很怕小动物的,在公园抱考拉20刀,其实还是挺贵的,不过值了,以后不知道猴年马月才会来呢,这儿的袋鼠也特别温顺友好,无论你和它怎么玩它也不会生气

鸵鸟

考拉,真的好萌

感觉好凶啊

袋鼠也好乖

各种摆拍都不会怕人

抱考拉20刀,无论几个人,反正一张照片20

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小王同学对塔斯马尼亚恶魔很感兴趣,可是它白天只会躲在洞里,所以只能远远的看它,主要我们是为了考拉和袋鼠而来,对于国内可以见到的动物我们也没多大的兴趣,主要看看国内见不到的一些稀有物种,比如鸭嘴兽,塔斯马尼亚恶魔此类

牧羊犬赶羊

各种猫头鹰

喂鹦鹉

今日还是不虚此行,我们准备回程,结果我们和别人拼车回程,其实对于国外的交通这还比较便宜花了12刀,回酒店随意收拾了一下,小王同学就一直拍他的城市风景,一直等到日落,拍落日余晖

布里斯班夜景

小王同学晚上还要出门,说一定要看布里斯班的故事桥,晚餐我们就去那个女孩推荐的一家jelly fish,其实我不大感冒,因为要走很远才能到达,结果我们找了很久才找到,不过靠窗外的位置已经被人订掉了,我们只能坐在里面,小王同学不放弃,点餐之后带着他的三角架出去拍了,结果我在里面差点睡着了,可想而知我是有多累啊,吃完准备回去路上其实已经很晚了,我还是很担忧

所谓的鱼啊,国外怎么那么喜欢吃鱼呢,感觉还真是贵啊,关键不怎么好吃,花了70多刀真不值啊

故事桥

行程第九天

早起赶机,结果我们居然把我们的插线板遗忘在酒店了,泪奔,唯一能接通澳洲电源的线,悲催!飞机到达PPP,接我们的小巴我们没有看到,电话也不通,幸亏另外车上正好有两个空位答应40澳币把我们送到艾尔利沙滩的一个等待点,这儿的司机特别好,从不让你自己提行李的,一定会把你送到目的地的门口,不会让你多走一步路,真心疼他们,而且一路他给大家介绍各种景点,可惜没人听,真是很热情,下车我们向他要了名片,希望等我们回程时再能搭上他们公司的车,他让我们自己发邮件给他们公司,到达等待点之后我实在累的不行躺下休息,小王同学就追问为什么小巴没来接我们,对方回复说车坏了,也联系不上我们,商量让他们退款,还是很爽快的答应了,等吃过午饭,居然吃的麦当劳,怎么感觉没国内好吃啊,在此立誓半年之内再也不想吃KFC和麦当劳了,两小时之后就有车来接我们去坐观光飞机观心型大堡礁,国外真是特别准时,说几点从不会迟到,这点国内真是没法儿比

布里斯班的火车还是很有特点的

到达乘机点,服务人员会给我们分发不同颜色的手环,然后机长就会亮出手环让我们和他走,上机之前机长和我们说明了一些安全注意事项,给我们分配好位置,观光飞机时间应该是一个小时左右,这位机长人很nice,多飞了些时间,让右边座位的人多看了一遍心形礁,全世界只有在这儿才能看到心形礁,飞机俯瞰整个岛,空中看白沙滩,和汉密尔顿岛,跨越了大半个地球,只为了看你一眼,来之前看过很多图片,而当你真真切切的看到它时,确实不一样的感觉,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准备起飞

空中俯瞰

白沙

大堡礁

海与大堡礁的分界

心形礁

近看心形礁

穿越了大半个地球,只为了看你一眼

和机长合影

由于机长多飞了一些时间,导致我们错过了去汉密尔顿岛的那趟船,和工作人员沟通之后,他们愿意给我们安排另一班船,小王同学说之前有攻略说如果错过了最后一班船,他们可能会用直升机送我们去汉密尔顿岛,可惜我们还没那个福气

在此候车还有些时间再玩一会,这儿还有纪念T恤卖

登上船了

最后终于登上船来到汉密尔顿岛,传说中的蜜月圣地,也叫富人岛,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是圣灵岛群岛中面积最大的度假岛屿,素有澳洲「大堡礁之星」的美誉,来到这儿我就喜欢上这儿了,无拘无束,连空气都觉得特别新鲜,而且岛上的巴士都是免费的,接下来我们将在这儿度过三天浪漫之旅

到达酒店安排入住我们就去找超市准备晚上自己做饭,在山脚下看到了唯美的日落,真的美的无法形容,我真不想离开了,这才和我想象的蜜月是一样的,逛过超市之后回酒店cooking,纪念我们此次旅行的第一次正餐,此时我发现有个会做饭的老公真好!

鉴于小王同学把我们的插线板落在布里斯班了,导致我们各种电器无法充电,所以就地取材他居然拿着我的港版充电器重新制造成了一个澳版的转换插头,真是有点佩服他了,此时发出感慨,出门在外,一定要带上一个会开车、会看地图、会做饭,还会制充电器,加上一项会拍照(虽然经常把我拍胖)的老公,今天帮他点赞!!!

行程第十天

一大早起来去吃酒店的早餐,这吃的也太划算了,居然看到蛋炒饭,感觉特别亲切,我还是特别喜欢吃芒果,多吃了几个

先在码头玩一会,而后我们去换票去往白天堂沙滩

船上拍我们住的房子

登船之后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到达梦中的天堂——白沙滩,全世界最白独一无二的沙滩,看着别人好像似乎准备的很充分,带了不少吃的,穿上了潜水服,还有铺布垫着在阴树下悠闲地躺着,我们还是没准备什么,出门连水杯都忘了拿,我最大的遗憾是忘了带泳衣,因为这儿的水实在太清澈了,我们只能在沙滩上嘻戏,看到如此细腻如此白如此梦幻的沙滩,我们彻底醉了,觉得不虚此行,就算晒黑也是值得的,第一件事我就是带了个小瓶准备装一小瓶沙粒带回去留作纪念,虽然这是不允许的,但是容许我们有点小私心,我们越走越远,我觉得在国外这点很放心,无论你东西放在哪儿也不会有人去拿,这点和国内完全不同,所以我们玩的很舒心,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去潜水

随拍处处是风景

沙子细腻

带回来两瓶

回程帆船

三小时后船来接我们回岛了,回到住处还沉浸在白沙滩的景色中,一直回味,有点冲动的想第二天再去一次,可惜预订不到了

回来之后买了个冰激凌,感觉有点小贵,差不多人民币50

午餐辣椒炒牛肉

牛排

中国式西红柿蛋汤

小王同学做好饭之后我们小憩一会,退潮之后我们想去海边玩,当我们走到海边时水下相机似乎又出了问题,我在海边等了许久,就决定回住处,当我们出门到海边天色却有点晚,我们决定放弃海边为了安全在游泳池游泳,玩的很惬意就回去准备做饭

窗外拍的海景

美啊

酒店内的游泳池

全景

退潮了

海边休憩,如果有时间躺着睡上一小时也是不错的选择

享用晚餐后美好的一天又过去了!

行程第十一天

早餐之后我们本想在外面欣赏海景吃的,可惜下着倾盆大雨,便放弃了,我们还庆幸说幸亏把白沙滩没有留到今天以致于无法出海

他说我就这点出息就喜欢吃蛋炒饭

本来我们决定是租车环岛游的,幸亏岛上有免费的巴士,我们坐了orange,环了一圈,然后坐了green,其实也差不多看完景色了,而后回到住处,好像已经没有雨了,我们决定去游泳,其实我非常喜欢酒店的游泳池,我觉得它不像国内的游泳池,其实还是很干净的,所以我非常喜欢在游泳池玩水

下着小雨只能在房间观景

楼下的游泳池水真的好清

没玩多久小王同学说想去海边玩水,可惜现在是涨潮时期,我们下水之后发现海水吹在脸上很刺痛,由此可见我们真的晒伤了,玩的差不多之后就躺在海边的躺椅上休息一会,国外的人很喜欢抱着本书晒日光浴,他们不怕晒,而且很喜欢晒,真羡慕他们

连鸟儿都这么惬意

晒晒太阳看看书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躺着吹着海风真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觉得时间差不多就回酒店去做饭了,此时我又要夸一下小王同学了,会做饭就是棒!给他点赞!

为了把买的鸡蛋全部用完,做了个蛋餐

下午我们早早的出门准备在岛上好好逛逛,最主要是小王同学要去山顶看日落,而且我们还要确认一下明日出海行程以及行李遣送的问题,这些问题都处理好之后我们逛了一圈之后发现又开始下着太阳雨,我们决定直接去山顶看日落,一到山顶发现很多鹦鹉,小王说岛上的鹦鹉不怕人的,经常和人抢东西吃,所以还是要注意,国外人真是很热情,动不动就说要帮我们拍照,我们都无法拒绝,小王同学很遗憾没有看到他想看的日落,他说以后不要把一些景点留到后面再看,有些景色是可遇不可求的

其实此时正下着太阳雨呢

在这儿我都看到好几条四脚蛇了

山顶日落,没有拍出效果

这些鹦鹉好凶呀

它们会和人抢东西吃

从山顶看我们住的房子

时间差不多坐pink去山下超市买食材准备晚饭,美好的一天又这么结束了,期待明白不要下雨可以出海——大堡礁冒险之旅!

又是牛排,他就是喜欢吃这儿的牛排,没办法

行程第十二天

早饭后又开始下起了太阳雨,我们有所担心,回去收拾好行李准备退房,忘了提及我发现岛上有很多的工作人员是台湾人,其实还是很亲切的

去船中心准备check in,准备我们的冒险之旅,我知道我们今天是去浮潜的,船上工作人员我发现居然有三分之一是中国人,我还是觉得很欣慰,工作人员一直给我们安全示范

接我们的船来了

风太大,浪也很大,去程一个多小时,如果晕船的话可以在船上买晕船药

其实去的时候还好,听工作人员说回程浪非常大,很有可能晕船,建议回程吃晕船药

而后广播说可以参加深潜,小王同学极有兴趣,觉得我们穿越大半个地球,必须体验下我们从未体验过的项目,深潜要120澳币,折合人民币我们觉得还是挺贵的,给我们介绍的有一个是香港人另一个台湾人,我觉得他们都特别友好,最后我们还是报名参加了深潜

船只安全到达潜水区

浮潜范围

当船支到达了潜水区,我们各自换好了衣服准备去浮潜,工作人员得知我们要深潜,避免我们再换一次衣服,就让我们换了比较厚的潜水服先去浮潜,浮潜下水之后我感到特别害怕,虽然穿了救生衣,但是我还是觉得喘不过气,被小王同学说了我很多次,说我怕死,悲催啊,结果就游到很远的地方,没想到脱离了绳子我真的感到很害怕,游泳也游不动,这时工作人员问我是否需要Help,我真的非常需要,之后到达岸上,我想我完了,浮潜都这么怕,那我深潜该咋办啊,坑爹,我都想放弃了

浮潜区

此时的我有点呼吸困难

浪太大,根本游不动

浮潜休息区

浮潜水下的世界

后来硬着头皮准备去了,想着死就死吧,先在水下试验了下觉得呼吸并不像浮潜那么难受,教练说我做的很好,我们训练了一些时间就准备下海了,在水下教练会一直示意是否可以再往下潜,只要我们给他一个OK的手势就会往下走,教练会时不时的问你是否OK,期间教练翻身时突然他那边的水进入到我的鼻子我很担心我会呼吸困难,幸亏旁边的救生员帮我,我才可以继续下去

准备出发去深潜

练习深潜

没练习多久就下水了

海底的另外一个世界,带你们一起海底探险

潜水之后到岸上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给了我们这么一段特殊的经历,以及在水中大家的互相帮助和互相信任,这将让我终身难忘!

结束之后我们还参加了最后一班船中观看珊瑚之旅,之后准备返程

船只到达汉密尔顿岛,工作人员在正在送行游客

在车上和教练聊了很久,船只到达艾尔利沙滩,小王同学又要去吃教练向我们推荐的一家牛排,这家确实不错,自己可以控制几分熟,而且比较有特色,在石头上烤的

随后我们打车去我们的住处,这儿的人还是比较单纯的,不像国内一样会带着你绕路,到达目的地,见到了老板Peter,这位老板特别有钱,他给我们介绍了他的房子以及这儿的一些设施,小王同学现在真是进步了,居然还会用英文忽悠Peter,说什么后悔没在他家多住两天,说他家太美了,我也是醉了,太能忽悠了,闲聊之后就结束了今日的行程,今日的浮潜之后让我以后再有潜水的欲望!

行程第十三天

今日早起准备在peter家拍拍照,我们拖着行李来到山顶peter家,不过没有人,我们就自己闲逛了一下,看到只小猫,小王同学无法移步,一直在拍它

然后我们准备到阳台,结果我看到一条蜥蜴,其实在澳洲我一路这种生物我也见过不少,也见怪不怪了,并不像国内那样如此害怕,而后peter出来了,小王同学和他聊过之后他说会送我们去山下,可以搭巴士的地方,他告诉我们我们订的巴士应该不会在山顶来接我们,而是会在山脚接我们,我们把时间告诉他之后我们就自己在他家的吊床再玩了一会,时间差不多我又开始急了,一直找不到peter,打电话给他他也没接,我们都准备自己下山了

Peter家树上栖息的鹦鹉

从他家观望下去的艾尔利沙滩

吊床,真会享受

让我先睡一会儿

眼神好犀利

空气都显得特别清新

从阳台观望下去,随处是风景,让我想起了国内的泸沽湖也是这般景象

他家居然还种了芒果,我真的很喜欢吃芒果,澳芒水份好多,又甜,真是让我吃上一天也不介意

欣赏完美景之后最后他打电话给我们了,让我们等他送我们下山,上车之后,我们和他聊着,才知道原来这片区域都是他的,不过有一些房子他卖给别人了,没想到他这么有钱还这么友好,无架子,最终按时把我们送到山下,刚下车看下时间巴士就来了,国外车就是这么准时,点赞,要和这片区域say bye了,还是有点舍不得

安全到达机场,这个机场是我见过最小的机场,因为只有两个登机口,我们这次坐的是虎航的,我也是醉了,果然是廉价航空,登机牌都办公用纸打的,安检后,我发现国外安检真的很松,随便一过就OK,但是偶尔也会随时抽一两个人全身检查,离登机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就买了个早餐,难吃死了,所以决定在飞机上再点一份我喜欢的中国式泡面——日清拉面

飞机安全到达悉尼后,悉尼机场比那些小机场确实大很多,而后小王同学就去买了两张Opal卡,本来小王同学说攻略可以省100,说先去倒躺公交再转火车,我觉得拿着行李特别不方便,就放弃了,能够安全到达亲戚家才是最主要的,我没想到亲戚家如此之远,坐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才到达,天公非常不作美,迎接我们的居然是暴雨

亲戚来接我们,没到两分钟就到家了,她家特别漂亮,小花园房,还有游泳池,房间也有好几间,居然还有一间KTV房,晚饭为我们准备了辣椒宴,这么多天以来终于吃上了辣椒,我太感动了,晚饭过后,他们就邀我们唱K,国外人晚上很早就睡了,晚上基本没什么娱乐活动,亲戚家的这套设备也是从国内带过来的,和他聊过之后才知,他在这儿已经慢慢变成了一个全才,装修也要自己弄,国外人工太贵了,所以很多事必须自己亲力亲为,他有一儿一女,我们自愧英文与他们的差距,女儿英文歌唱的很溜,人家看的动画片也是英文的,中文会听不是很会说,都是因为氛围,其实她在这样的环境中,她比同龄人中文要好很多,至少和我们沟通应该没问题,我很羡慕他们的生活

亲戚家的房子,一栋小洋房,后面就是个公园和beach,真让人羡慕

想念已久的辣椒

庆祝我们的在悉尼的第一餐

本以为在国外什么都好,就吃的太不习惯了,但是亲戚家吃的是中餐,这样什么都解决了,我还是很愿意留在这儿的!

行程第十四天

今日起的比较晚,穿越后面森林到车站去市区,亲戚家后门就是beach,老外真的很热情,见人就打招呼,其实大家都互相不认识,就是这么热情

平时没事可以在这儿欣赏日落

等车等了半个小时

人来人往

因为到central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而且我们今日行程还比较紧,我们到central时已到午分,我们决定第一站先去鱼市场吃海鲜

其实这个地方是旅行团经常来的地方,但是这个市场据说是全球第二大的海鲜市场,所以我们必须来尝尝

刚到这儿,就找到peter’s就决定在这家吃,其实来之前我们就知道这家比别家贵,但是口味还行,但是我一般不建议大家去这家,这儿的海鲜真的好新鲜,有很多在国内确实难以见到,吃了一小圈之后,巨饱,看到门口有卖水果的,很新鲜,我又想吃芒果了,但是觉得在路上不方便带便放弃了,我买了一个椰子,小王说这个比国内要甜很多,5刀,我觉得还比较划算,另向大家推荐一种虾,小王同学找了很久才找到的,来这儿必须吃的一种虾,叫scampi,而且一定要生吃,它的味道居然是一股清甜味

强烈推荐给大家的这款虾

各种生鲜

推荐给大家的椰子,很便宜5刀

饱餐之后我们决定赶往下一站——达令港,我们是从鱼市场走过来的,大概需要十几分钟,达令港也叫情人港

从桥上走过来到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我们闲逛了一下,买了点东西,在此花费了一些时间

里面真的挺复古的

全是哥德式建筑

而后一路闲逛,周边全是哥德式建筑,文艺复古的街道,在此看了下pandora,因为没有折扣,而且我看中的那款手环我居然带大了,因此与它无缘,成为我此行的遗憾,现在心里还有点小忧伤

街道

街景

穿过几条街,来到海德公园,海德公园最出名的就是那林荫大道

林荫大道

走过之后海德公园对面就是圣玛丽大教堂,很多人在这儿拍婚纱照,而且居然都是中国人,小王同学的最终目的地是麦考夫人的座椅,可惜我们走过去要2公里,而且地图上显示已关门,所以我们便放弃留到明日再去看

而后我们找到最近的火车站,这座站真的很古老,有点七八十年代的感觉

真的很复古

我们坐了一站来到环形码头,准备坐艘船看看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小王同学本来计划是要攀登海港大桥的,由于我胆小我们就放弃了此计划,由此成为他的一大遗憾,当我们坐上船时我们以为船会走回头路,可后感觉离港口越来越远,便问了船上工作人员,她教我们该怎么到达港口,非常感谢!

夜幕下的歌剧院

游船拍落日,而此时已晚上8点

回程之后的海港大桥夜景

回来之后夜已深,到达家里已10点半了,真心累,鉴于今日的行程我们决定明日必须早起,奔波的一天!

行程第十五天

鉴于昨日很多景点没有游完,今日早早的起床到车站赶车,一路还是很多人和我们打招呼,亲戚让我们今日一定要赶回家吃饭,所以我们的行程还是很紧,之前在网上订了观光巴士游邦迪海滩,所以我们第一站去邦迪海滩

还是要在central转车

观光巴士,戴上耳机车上有介绍悉尼

在central下车就可以看到观光巴士,准备上车时小王同学居然忘带打印好的预订单,可这个时候真不知道上哪儿去找打印店,司机说要不然就要我们重新买票,然后我们就问了他在哪儿可以打印,我也是醉了,在国外寻找打印店,最后终于被我们找到,在国内只需要2毛钱的东西,在这儿居然花了2刀,不过我们还是很欣慰,至少不用重新买票,挽回了我们一些损失,观光巴士居然有中文讲解,我们一路听着讲解悉尼的历史

这块可口可乐的牌子是个地标性建筑

最后终于来到邦迪海滩,虽然之前也见过不少这样的海滩,但不知为什么看到大海就觉得很舒心,在这儿我们没有下海,其实这儿特别适合冲浪,随便走走就能放松心,本我们是为了断崖路而来,但是去到断崖路至少要走一个小时的路程,今日我们要赶回去吃晚饭,所以便放弃了

就喜欢这样的海滩

这里太适合冲浪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国外的人好喜欢冲浪,太懂得享受了

在观光巴士拍的,这家人太惬意了

而后赶车回到central

此时我想去悉尼大学,因为在墨尔本已经放弃了墨尔本大学,所以此次我一定得去,可小王同学要去麦考夫人的座椅那儿,他说只有那儿可以把海港大桥和歌剧院拍进全景,而且只有正午拍才不会逆光,此时我真的特别对不起他,此处也成为他此行的一大遗憾,为了我的小自私我们僵持很久决定先去悉尼大学,其实悉尼大学离我们所处的位置并不是很远,但是我们不知道坐哪路公车,于是我去问路,看见一个亚洲面孔,首先问她会不会讲中文,然后她说会,我接着问那你就是中国人了,她居然回答她是台湾人,我也是醉了,看来台湾人根本不承认她是中国人,心寒!

听着她的指示找到了公车,来到了悉尼大学——刘强东和奶荼妹妹拍婚纱照的地方,这儿真的好美,在这儿读书的人太幸福了!

这是个法学院

鉴于小王同学一直唸叨着麦考夫人的座椅,在悉尼大学也没有耽误太多时间,于是又来到central,我不想浪费我们观光巴士票,决定换乘悉尼城区观光巴士,结果又绕了一圈,浪费了我们不少时间,国外司机也是如此热情,只要有人问路也会停下车来一直给你解释直到你明白为止,而且车上的人也不会抱怨,这在国内早被骂了,司机也是这么热情,其实每一站停车司机都耽误不少时间,就是为了给上车的人解释不少问题,最后我们终于到达海港大桥下,其实另一个角度看海港大桥和歌剧院又是一番风味

我们离歌剧院也很近,而此刻我们已饿的不行,决定去找我们一直想吃的那家pancake,点了一份牛排和华夫饼,真的很美味,相比前几日,我觉得悉尼的美食还是不错的

太美味了

速度解决午饭后赶往歌剧院,为了看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我们一路走了不少路,尝试从各种角度欣赏它的美,远看,近看,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其实确实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

远看歌剧院

近距离看

最后小王同学非要去麦考夫人的座椅,穿过皇家植物园,我们又走了不少路,此时脚已不是我的,这时真想在皇家植物园静静坐着欣赏歌剧院景观

在这儿点杯咖啡欣赏海港大桥也是不错的选择

穿越皇家植物园

真想就此停下躺着休息看看美景

可最终当我们到达麦考夫人的座椅,确实已经逆光没有拍出他想要的大片

此刻的我确实觉得心里对不起他,因为我的一意孤行又导致了他的一大遗憾,此时亲戚打电话让我们回家吃饭,结果我们看时间差不多了,准备赶往回家的路

回家后,看着他们为我们准备的海鲜大餐,太感动了

其实在国外我更愿意在家吃,比外面吃的舒心多了,吃过之后我们去外面散步,匆忙的一天!

行程第十六天

16DAY(14日):购物——公园瀑布——beach冲浪

今日是我们的购物日,亲戚家附近到处都是beach,所以她邀请我们一定要带我们玩一天,上午我们去药店帮大家买完东西之后,发现很多东西对亚洲人限购,严格说来是对中国人,因此别的国家也跟着遭殃,所以很多东西没有买齐,第二天还得来,买完东西回家之后,没想到今日悉尼的天气居然达到40多度,本来她要带我们去一national park,可惜怕我们中暑,就带我们去可以看瀑布的地方,这种天确实应该来到这种地方,但是我们很后悔没有带泳衣,所以不能玩水

他们玩的好happy

可惜不能对着水冲

看他们多不亦乐乎

水真的很凉

因为我们下午的安排是去冲浪,所以我们在此没有逗留很久就准备回去换衣服冲浪,结果悉尼的天气说变就变,乌云密布,雷电交加,我们还是没有放弃,决定去冲浪,来到海边还是有很多人在此冲浪,我们是第一次冲浪,还是担心会有所危险,此时我们看到一个景象,就是云的另一面正在下倾盆大雨,而我们这儿只有闪电,这儿的闪电我们看的都特别清晰,感觉就在你面前,但是我们并不惧怕,我们还是冒险下水去冲浪,我从未觉得冲浪如此好玩,在此玩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其实还想逗留一会,但是天色已晚,而且小王同学的眼镜冲浪时已被冲走,我们决定回去

一边晴空万里,一边倾盆大雨

冲浪还是挺好玩的

她冲浪比我们厉害

回到家后亲戚带我们去一家赌场吃中国人开的自助餐,期间遇上些小插曲,亲戚告诉我们,其实这儿的白人根本不会看不起中国人,真正看不起中国人的是那些中国人,真让我感到心寒,不过这家自助餐确实挺划算的才一人28刀左右,而且国外自助餐不像国内那么虚,这顿还是吃的很值的,其实根据国外生活水平,对于他们来讲吃并不很贵,对于我们拿着中国的薪水去国外消费的人来说真心不便宜,每天这样生活我真是不想离开悉尼了!

行程第十七天

今日准备回国,早早的收拾好东西,准备去药店把没买全的东西买齐,在国外买东西让我觉得前所未有的没地位,买个东西还要偷偷摸摸,中国人在国外怎么就变得这么招人嫌,真是越说越伤心,都是代购惹的祸

回去收拾东西之后准备出发去车站,亲戚说现在还早觉得我们在悉尼玩的太仓促了,所以决定再带我们去一national park再转转,到达之后,走了一段山路才到达look out,此时浪特别大,风吹的眼也睁不开,但是确实壮观,这些照片是小王同学没带眼镜的成果,这儿还有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其实都是铁,真的特别美,但此时我也无心情在此闲逛了,因为我很怕时间来不及

今日悉尼开始变天,天冷了不少,此时海边风巨大

此时海还是特别壮观的

容许我再多看两眼

让我走之前和大海来告个别

看到这样的美景我真的不想离开啊

我们还路遇——绝情花,此花有巨毒,还是得小心点

逛到三点差不多就去看喂——鹈鹕,这种鸟在国内确实很难见到,其实还比较幸运,时间刚刚好

我们到达机场时间正好差不多,可我们安检遇上些问题,总之今天似乎很多都不顺,不是我被查,就是小王同学出状况,在机场遇上一个外国女孩,她给了我一些帮助,真的特别感谢她,国外的人就是这么热情友好,点赞!虽然路中遇上些麻烦,但是还是安全到家看到家中为我们准备的火锅,觉得回家真好!

2016-02-18 19:03

不错看了也很想去

2016-02-18 19:04

2016-02-18 20:03

2016-02-18 20:27

2016-02-18 22:52

内容很精彩,非常羡慕,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8 23:51

2016-02-19 10:3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19 12: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