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北海道 - 还原一个纯粹的世界

• 出发时间/2016-02-04

写在旅行之前:打算此次春节北海道之行,是在两个多月之前。同行一共6人,初始成员5名+1名插队成员^_^。微信群“北海道”至今也已建立了2个月,群里聊天频率随着出发日期的临近也渐渐变得频繁,我们所有人都在期待着这一次旅行。有爱好吃的、有爱好逛的、有爱好shopping的,各司其职的准备着此次行程安排。所以笔者提前说一句,可能信息比较混乱,也可能会说的不太清楚,笔者只想要随时记录旅行的点滴,回过头还有一个回忆。大家就当散文看着吧,哈哈哈~

机票、航班

这次旅行的提议也是朋友看到了ANA官网的打折机票,上海来回北海道的机票含税才2000元/人,立马决定订票出行。
航班是凌晨2点起飞经东京羽田机场转机落地函馆,回程一样。在东京机场停留约5个小时,有足够时间逛逛东京羽田机场的商店。但个人感觉不好逛,还是没有上海的日上好逛。

去程的时候,先是从羽田的国际航站楼提取行李后需亲自寄存,然后再做摆渡车到国内航站楼(路程并不遥远,车站也就在航站楼外,很好找)。
国内航站大楼有个小平台,视野非常不错,建议可以去看看。我在国内航站楼的餐厅喝到了此行最棒的味增汤,汤面上洒满了日式香葱。(因为太饿没来得及拍照,就下肚了)。我们一大早到的羽田,都还有些犯困,坐了一会儿就开始东倒西歪,一个个的不顾形象就开始呼呼大睡起来!去时的一路都挺顺当的。

回程的时候,同样的路程,却不停的有意外发生。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回上海的转机是不用我们取行李再寄存的,这打乱了我们原本想在羽田国际机场买东西再塞进行李托运的计划。我们还痴痴地在行李带那等着我们的行李,等到所有行李都拿完了才发觉有所不对劲。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负(xia)责(qi)任(jing)的小日本已经一手落脚的帮我们把转运的行李都搞定了。幸好,同行一位朋友还有一件行李托运的名额,也算解救了我们手贱在国内机场买东西的剁手族。(日本国内机场对于航空旅程携带液体的体积并没有太大的限制,不超过1KG即可)。过了这一关,入关后便得知由于上海大雾我们的前续航班已经延误,而我们的航班还有可能返航或降落他处,又是当头一棒。虽然北海道不错,但我们还是归心似箭,期望能早点回家的。不过心态还是我们好,既然事已至此,飞机又要延误,于是入关后就又开始败败败

终于,我们在第二天凌晨的1点抵达上海,为这一次的旅程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行程路线、酒店

我们在北海道一共游走了6个城市,酒店在旅行之前就基本定好的,确定了在北海道的游玩路线后就在每个城市定了酒店。
2.4~2.6 函馆两晚
2.6~2.7 登别一晚
2.7~2.9 札幌两晚(一日旭川
2.9~2.10小樽一晚
2.10~2.11洞爷一晚
2.11~2.12函馆一晚

函馆的酒店除了小点,基本还是满意的。站前商务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042956.html
地理位置不错,离JR车站仅1分钟的路程,附近应该就是函馆的交通枢纽站。有轨电车可以到函馆山脚下,另一头可以到函馆的商业街;附近还有到五棱郭公园的BUS,交通十分的便利。性价比确实不错。

登别的酒店订了五人间合居的榻榻米,新加入的小朋友自己另外订了一间。第一滝本馆http://www.mafengwo.cn/hotel/20513.html
日式房型的体验倒也新鲜,但第一滝本的服务真心一般,汤池也很一般。唯一让我们感觉到好玩的是大家可以睡在一起,怀念了一把以前上学时寝室夜谈会的感觉。如果对地狱谷没兴趣的朋友,还是放弃在此留宿的念头。

札幌的酒店是此次旅程中最令人不满意的。札幌站前巢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69791.html
这边要控诉,酒店房间小了也能体谅,房间没有函馆的酒店那么干净也就算了,但满房间的烟味以及晚上莫名的敲击声实在让我对此酒店大失所望!并没有实拍图片参考,请见谅~~

小樽的酒店,相较于之前札幌的,突然让我感觉好了不要再好了。索尼亚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042899.html
酒店有点复古的味道,欧洲中世纪的风格,房间也非常宽敞。我们住的是I,隔壁就是索尼亚酒店II。全都面对小樽运河,离小商品一条街也不远

* 洞爷湖的乃之枫是此行最贵的酒店,也是最推荐的酒店。洞爷湖乃之风湖景度假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040712.html
到了洞爷湖,基本就是混在酒店,所以花点钱住的好些也是值得。汤池虽然不大,但干净。还有露天的无边温泉,直面洞爷湖。

交通、吃食

整个北海道之行的交通,各个城市之间转移,全都靠JR票。当然,在一开始确定行程的时候最好就考虑下JR线路,根据JR路径的城市来安排去往的地点和时间,尽量形成一个闭环,别来回倒腾。不然费时又费钱。
我们第一天到达时便去购买了北海道JR PASS,以及每一段转移的指定席座位,可还是有两段路没能订上,但幸好时间不久,站一站就到了。
JR的指示牌都非常的清楚,只要别做错车、做过站就行,保险起见上车前问下乘务员。指定席的座位每一次都会有人来检票,检票员都会很有礼貌的向大家鞠躬并说明要开始检票啦,请大家准备好车票(人家讲的日文,我就是大概猜猜,应该也八九不离十^_^)。通常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后,我们就会把票放在前排座位背后这个卡槽里,小日本人性化的地方又再一次体现。
位置坐着倒是挺舒服的,可列车有点晃悠,我总感觉有点小不舒服呢。怪我太作~

日本吃普遍要比上海的价格贵一些,物价摆在那里。但货真的是好货,这个价格在上海是吃不到的品质。
我们除了提前让日本当地朋友帮忙预定了一顿怀石料理外,其他都是想哪走哪,没有特意做过攻略。其实做了攻略,也极有可能因为当天预定满了而没有位置。建议,到了一个地方可以确定下吃的,看看需不需要预定。我们在函馆吃的一顿羊羊亭就是前一天去预定好的,但可惜的是走到札幌的蟹本家却被告知18号之前都已经被预定完了。。。。没有吃到蟹本家也算是此行的一个遗憾。
也有朋友去到日本觉得都没什么可吃的,因为是个不爱日料的朋友。但如果喜欢吃日料,喜欢海鲜(当然北海道旭川的肉也是想到有名的),应该会觉得日本的每一顿都非常好吃,因为他们真材实料,都非常新鲜。
先上一点图馋馋大家。

天气、穿着

我们走过的这些城市最冷的是旭川,最北面。基本温度都在-5℃左右,和上海的体感不同,应该更接近北方的天气。别看是在海边的函馆,只要把帽子带好,基本不会太冷。天气好时有阳光的日子我只穿一双单的连裤袜就OK,但晚上太阳下山了还是会感觉到有点冷的,不过对于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我来说,完全是能够承受的范围。进了室内就非常的温暖了,所以也要提防温差引起的感冒,大家还是多穿一些的好

关于着装,建议帽子、太阳镜、防风防水滑雪衣、防水户外鞋都需要准备,这样玩起雪来才能事半功倍。太阳镜一定要记得带,大雪的时候可以挡风雪,大太阳的时候可以挡阳光,要知道满地白雪对阳光的折射也是要闪瞎眼的。雨伞这次我们基本没有用到,下大雪都不需要用雨具!

0204 函馆

接着主要以图片讲诉一下我们的北海道之行,玩了什么,吃了什么,碰到些什么。

Day 1, 函馆机场 - 酒店 - 函馆朝日市场午餐 - 函馆山 - 海光房晚餐 - 回酒店休息

落地函馆机场后,坐着机场BUS一路就来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坐车的途中,开始慢慢认识这个满天满地白雪的地域,当时不知道,那只是一个开始,北海道的冬季,于我真的是另一个童话世界。
函馆的站前商务酒店坐落在函馆站前酒店的后面,一个不起眼的地方,这第一印象肯定会惶惶恐,可是上了2楼看到reception有一位帅气依然的老伯(看着老伯就感觉很安心^_^),操着一口还算不错的英语的时候,也算放了一半的心。再看到房间干净整洁,虽然小,不过也算舒适,一颗忐忑的心总算放下。酒店很好,早早的就让我们入住了,并没有像说明中写的2点前不能check-in。回到房间放好行李,就这样安顿下来啦。

酒店附近算是比较热闹的,标注了下附近有些什么。

这是第一天的动线图丑了一点,大家见谅~

我们并没有做好日程安排,每个城市什么时候去哪个地方,都没有规划。所以,第一天到达后,吃完午餐,走着走着就往函馆山方向出发了
D1午餐在函馆朝市解决的

酒店往函馆山就是一条笔直的路,一直到山脚下缆车乘坐地。可能是第一天过于兴奋,一路上我们疯疯癫癫,就开始玩雪了。幸好路上的行人也不多,白天的路也还算好走。一路上其实有好多餐馆和夜排档店,门口摆放着许多海鲜(让我又兴奋了),类似上海铜川路,只不过店家晚上基本都不开门,只做午市价格也不便宜,看下来还是朝市中的价格最实惠!抵达山脚下,已经近傍晚,太阳就只剩一点点余光,照片拍出来感觉有点阴森森的

路程过半,有个大时代类似于大时代的餐饮集合群,在类似仓库的建筑中。隔着一条街,又有一群小商品店和一家海鲜市场,那边有卖白色恋人和六花亭。来到北海道旅游的人,其实不用对比哪个城市的价格便宜,类似于白色恋人和六花亭这种品牌的价格基本是统一的,只可能每个城市的售卖产品不同,比如白色恋人工厂在札幌,肯定札幌的商品品种更多样化,又如同六花亭在小樽有个旗舰店,商品也更琳琅满目。出发之前朋友就推荐我六花亭的黄油提子饼干,我在函馆就买了小盒试吃了下。。。。然并卵。。。。

这边的商品店基本是免税的,但是海鲜市场、超市类的基本不免税。购买时,敬请询问清楚!

接近山脚下,上坡的路看着有些许陡,但两边的风景却吸引着人前进,砖石路看着颇有些情调。

上山的时候还冷冷清清的,太阳一下山,便蜂拥而至的旅行团子们,瞬间就把美丽的“腰线”遮挡的不透一丝光。。。根据蚂蜂窝的建议,5点之前上山,还能和“函馆山”合个影,我们乖乖的遵循了教导,幸而留有一张“无人”的集体照。团子们一来,我们就下山了。这下山的路与来时又有不一样的风景,真是美丽的城市。

挤着团子们一路下山,幸而团子都是BUS接送,所以回去的路依然凄凄凉人少。晚餐的计划原本筹谋的很好,大家都看中了大排档店,怎想晚上这些店都不开门了。。。一下子又没了主意。幸好组织里有位大吃货,没得吃他可不甘心,在回去的路上寻寻觅觅,居然找到了慕名已久的海光房!也是因为好不容易找到了好吃的,所以都没命似的点菜,感觉都快要人均超5000了,谁料一大桌海鲜+酒水一共才30000日元都不到,人均300不到,真是吃的爽到爆。

0205函馆

早上8:45准时集合出发,去往JR车站买票。这个时候车站已经人来人往的,里面有个7-11,买了点暖宝宝、口香糖,还有自助咖啡。
赶过去看“领队”,已经买好JRpass,服务人员正“热心”的给我们讲解,并帮助我们定指定席,这是此次旅行中碰到英文最好的服务行业人员了,之后再没见过,除了H牌里的营业员

办完正事,吃货咖自然着急着去找吃的。函馆朝市隔壁还有一个市场,类似菜市场,卖各种海货、干货,也有摊位卖现煮的食物。我偷偷的买了个墨汁包子,嘿嘿,还不错哦,陷有点像章鱼小丸子的。进去逛了一圈并不能令吃货咖满意,所以就又回到了朝市,也是才到第二天,早餐就上了海鲜盖饭。。。。能想象吗?一大早的,就来这么猛的。。。。也是够了

食完,坐着bus去往五棱郭公园,BUS上车需要拿票,这也是我第一次体验感觉很新鲜。五棱郭公园不用门票,但上塔需要。我们果断放弃上塔,购物狂提议,直接在网上下载图片发一发,表示自己上去过了。真是好主意,哈哈哈。一进公园大家就开始玩起雪来!我们都玩的特别high,可能也是因为还没体会到这大雪的不便,这四下无人的,也让我们放开了撒欢一回。
出园后,也快下午2点了,已经确定好附近的小丑汉堡作为午餐的地点,也是没有让我们失望。又是一家价廉物美的店,分量都十足。

小丑汉堡出来,因为太撑一路往回走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家大型shopping mall。购物狂开始亮眼发光了。
这就是一家特别普通的购物商场,可以退税。逛街出来后我们坐着电车回到了酒店附近,稍作整顿后,赶往前一天预约的羊羊亭,食肉罗

羊羊亭的肉一般,并没有多惊艳,如果在函馆带的时间太长,海鲜吃的太多需要换口味的话,可以过来。不然,还是不建议来吃。另外,千万别点放提,根本吃不到放提的价格。结账时我们算了下,绝对单点的性价比高,我们个个都还吃饱了。

0206函馆→→登别

函馆的第三天,要赶往登别。12点30左右的JR,我们一早退了房,在酒店寄存了一部分行李,把不必要的大箱子留在了函馆,因为最终我们还是要回到这里,然后再返回上海

旅行之前有听说北海道到处是雪,拖着箱子会非常的不方便,很多人都建议随身背包。而我个人觉得,虽然函馆的路算是雪比较少的了,但因为路面湿滑并不好走,人还背着重物,万一脚下不留神,摔了就更疼了。拖着箱子还能作为支撑点,如果真碰到路面不好拖的,提一会也不碍事。所以建议随身带一个小箱子,能装的下换穿的衣服就行。

退了房,带着随身的行李到附近的商场里吃了顿简单的早饭,至于午饭我已经忘记了年纪大了,不记录以后回忆都木有啦
可能随便买了些什么就再火车上解决了吧。

当天下午3点左右到了登别,查看了班车发现还得等很久,于是领队决定带领大家坐taxi~~去到日本,taxi是不敢轻易碰的,因为真的好贵起步价就是700日币。还好登别本就是个不大的城市,打车到酒店也就2000日币,我们分别两辆车,前后到达酒店。

登别的第一滝本馆初来乍到感觉很有本地特色,相比函馆的酒店,那是好很多了。入住的是6人间的和式房,一进门大家就开始抢占地盘^_^。

登别,其实真没什么好写的,所有观光的地方都集中在这边,旅游景点的感觉浓烈。不喜欢。加之地狱谷有股难闻的味道,瞬间就没有继续走下去的欲望,只是在小商品店里带回了一对可爱的小恶魔,也算是到过登别的留念了。

可能也正因为这边更像是一个旅游景点,所有一出酒店,就会有好多小商店,卖着各式各样可爱的恶魔、恶魔锤,还有北海道的象征-猫头鹰~~~

登别可逛的商店确实要比洞爷那多。而至于温泉,上海近郊随便找一个,基本也能找到类似的,并没有什么特别,像是一个大澡堂,当然,露天温泉是必不可少的。
忘了,还有一顿酒店包的和食料理,在房间里享用的。新鲜的是这种用餐方式没有体验过,菜色也好精致,只不过味道却不怎样。所以也是不推荐的原因之一。

酒店休整片刻,我们立即出发去往地狱谷,没多久就下山了一路往山脚下走,逛逛吃吃,没多久就回酒店了

夜晚,随意一瞥,发现酒店外还挺美的。服务员正在为我们准备晚餐摆桌,男的一排,女的一排,排排坐吃饭饭,哈哈。

晚饭我们吃着吃着就没兴致了,离开餐桌,服务员就会回收,一会就有个帅气的小哥,过来帮我们铺被子。我们打算晚一点再泡汤,人可以少点,但事实是,多晚都会有人去泡,一般都是日本人。他们可能也嫌弃我们中国人,台湾的、香港的、上海的O(∩_∩)O,所以感觉越晚越是日本人的多。

澡堂子里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我泡汤出来准备穿衣服,有个热心的日本阿姨纠正了我穿浴袍的方式。原来日本的浴袍哪一面在上也是有讲究的,正确的应该是左边的袍子盖在右边的上面,阿姨的热情让我受宠若惊呀

老公的浴袍照,是不是很猥琐

0207登别→→札幌

第一滝本还有一顿早餐,自助式的倒是不错,挑自己爱吃的吃,算是有个完美的结尾。

离开酒店,如果没有提前预定机场BUS的话,基本就是没有座位的。所以,建议在check-in的时候就预定离开时的BUS,不然就要去坐挤成鬼的公交。真的,和中国上班高峰时的公交没两样,想象下,车厢里还到处是行李箱,因为都是离开登别去往另一个城市的游客。

我们没有买到登别札幌的指定席,幸好时间不长,1个多小时,看了会片子就到了。

札幌北海道的首府,从JR车站就能看出这边的繁华。不同于函馆,这边车站附近就有好多大商场,还有大丸百货。。。
札幌的路没有函馆的好走,行人道上都有一层薄薄的冰,走路的时候一定要看着脚下,不然很容易打滑。行李箱也自然很难拖,还很心疼轮子,地上的雪不干净混着泥,生怕滚着滚着轮子就卡住了。。
札幌的天气还阴晴不定的,也是从那天开始,北海道的天气就开始一会太阳高照的,一会又鹅毛飞雪了。出了JR站就一场大雪下来,如果人站在原地不动,应该可以10分钟变成个雪人吧^_^。

札幌的酒店就不多评论了。入住安顿了之后,换了件滑雪衣防雪,出门吃午饭了。一出酒店,没想到是个大晴天,哈哈哈。
去了JR附近的商场,顶楼有个拉面共和国。正如其名,他其实是好多家拉面店的组合,我们傻傻的以为就是一家。刚到就排了一个队伍,往里张望了下,才知道里面还有好多家店,每一家都排了好长的队伍,也不高兴从新排队,就这家了。味道估计也都差不多吧,自我安慰下
吃晚饭,又开始下雪,很大。。。很大。。。。下一站目的地:白色恋人工厂。出发!

白色恋人的巧克力工厂离市中心有30分钟的车程,这次的交通工具是地下铁,这也显示了札幌作为首府的强大之处。

巧克力工厂的细节都做的很精致,像是小日本的风格,走走晃晃,拍拍,出了那栋建筑,已经是晚上了,霓虹灯开起,犹然似一个童话世界。

札幌的这一晚是中国的大年夜,可惜预定的怀石料理没法改到今天,我们本想找一顿好点的料理作为年夜饭,可从巧克力工厂出来已经有些晚了,来到狸小路上,大部分店已经都关门了(北海道的店都好早关门,都没有什么夜市)。寻寻觅觅在狸小路2中发现了一家火锅店,一开始吃货还想再逛一下看看,但看到一家家店都关门歇业了,我们即刻决定就那家火锅店了,进去点餐才知道,店家再过1小时也要关门了

P.S.好喜欢狸小路的车站呢o(^▽^)o

碰完杯,吃了饺子,HAPPY NEW YEAR!

啊!巧克力工厂回来后其实我们还碰到了札幌的冰雪节,整个大通公园每一区域都有着不同的主题,冰雕/投影/小吃,原来小日本的节日和我们的好像呢。可惜天气太冷了,也是赶着去吃年夜饭,都没好好逛好好吃。

发现,当地的那些工作人员工作可认真呢,大街上不停的大喊大叫,请大家往一个方向前进,跟着队伍,不要滞留(大概意思),也不知道这些是不是志愿者呢,但都好用力的,哈哈。这就是日本人吧~~~

0208 旭川动物园一日游

大年初一,我们早早的出发去往旭川,游览日本最著名的旭川动物园。
旭川是此行天气最冷的一个城市,当然因为它座落靠北。我们上午10点多到的旭川JR车站,坐门口的动物园BUS,开了将近1小时的路程,11点多到达旭川动物园。一入园,就跑去观看了最著名的企鹅慢步,一个个的,可比我想象当中大的多。

在去往旭川动物园之前,我们组织就温习过一部讲旭川动物园的电影,片名就是《旭川动物园》。所以,我们第一个跑去看了的就是电影里的河马配角以及专门为河马主角建造的泳池和泥地。

旭川动物园的特色在于园区的设计,会从各个不同角度让游客去观察动物,有的从水池底、有的在游戏区、有的甚至于只在你头顶上方十几公分,一跳就碰到了;小熊猫在游客头顶上的天桥走来走去,仿佛我们都已经进入了它们的家中,一点不畏人。这里,让我们感受到和小动物们亲密的互动。

这里还有非常美的风景,风和日丽,蓝天白云,一枝红杏出墙来,哈哈哈哈。

因为赶着回札幌,吃一顿早早预定的怀石料理,不得不就这样离开了旭川动物园。出门前,转了个扭蛋,把可爱的小熊猫带回了家o(^▽^)o

来了才发现,旭川真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地方,雪景也能美的如此靓丽。

旭川JR站里有很多好吃的,我们就随便吃了点便当。但据说这边是出成吉思汗烤肉的地方,下次一定来旭川好好住好好吃一番。

大年初一晚上,是本次行程最最重要的一顿晚饭(对于吃货咖来说)。提前在国内通过日本当地人预定了寿山的怀石料理,道道精致不说,每一口都勘称美味,别瞧这一个个小盘子的,胃口如我老公也是吃的饱饱的,当然,这价格也是惊人的。不过话说回来,在上海1000多可吃不到这么好的料理!

当天早早便从旭川动物园乘坐JR返回札幌,就是为了这顿饭!JR站出站,先去商店买了东西然后回酒店休整后便出发觅食啦。

寿山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大楼中,地图导航差了一条马路,害我们好找。打电话给店家,是完全不会说英文的。。。只能求助好心的路人帮忙打电话询问具体的地方,亏得我们机智,到最后终于看到了寿山的标识,一行人终于松了口气。

吃完,我们都有些微醺了在外面游走了好久,一路走回的酒店,结果发现了一家饺子店,吃货咖又开始兴奋了。。。
于是,有补了一顿夜宵,没想到还挺好吃的。推荐大家尝试。

吃饱喝足,回家睡觉觉!赶紧离开这鬼酒店吧~~~

0209 札幌→→小樽

同样一早的JR去往小樽小樽札幌非常近,好似做了一个露天地铁,30~45分钟的时间就到了。
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小樽的路非常的难走,没有一条完整的、没有积雪的路。拖着行李比札幌还要艰难,恰巧碰到老公身体不适,真是毁了我这一路淑女的模样啊~~

小樽的酒店要比札幌好上一百倍、一万倍!索妮娅酒店一号,具有中世纪的风格,虽然有些陈旧,但显得干净大气。忍不住在房间里摆拍了一下

我放下行李,安置妥当后,老公已经趟床上休息了。看来确实不舒服了,让他好好在酒店休息吧,我和其他小伙伴出去逛街,觅食去咯~~

酒店出门就是小樽运河,沿着运河一直往北,就能看到小商品一条街。小樽就是一个很小的城市,攻略中推荐的北一哨子馆、八音盒馆、六花亭都在那条路上。从头到尾逛完,也就差不多了。
再啰嗦一句,去了小樽一定记得带简易钉鞋,路实在太不好走了。

我们一路逛到各店打烊,正好肚子也饿了,往回走找吃的去。
刚从酒店出来就看到了大名鼎鼎的政寿司(其实就是小樽这边,大家推荐的比较多的),上楼问了下,也不能预约,作罢。
所以晚饭原本也没有打算,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下,决定就去吃牛角烤肉(在札幌也看到了),让病号先赶过去排座位

这一顿还算丰盛,味道也不错,推荐大家。(个人觉得要比羊羊亭好吃呢)

现在看看,当时老公的眼神已经感觉是一个病号了。吃饭的时候,已经开始发烧。回到酒店一量体温,39.5!吓得我一晚上没睡好。

吃完饭,雪还在猛烈的下着,让病号先回酒店,我想去药店买点药,结果都关门了只能跑去7-11买了冰宝贴,回酒店敷着。

0210 小樽→→洞爷

我想,能在国外去一趟医院,这个旅程也算是够完整了
昨夜一晚上定时让病号起床吃药,换冰宝贴,一大早量体温,还是不见下降,反而有上升的趋势。
第二天我们原本计划先做JR返回札幌,预定了下午2点札幌到洞爷的JR。于是晚上我查了下札幌的医院,记下地址,打算在札幌转乘的时候去一趟医院,小伙伴们可以先启程去往洞爷,我们看时间,来不及赶上原本的计划就重新买票上路。
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在小樽去往车站的途中看到了一家医院,我和老公赶紧去问了下,居然可以接受治疗,谢天谢地。让小伙伴们带着我们的行李先做JR回到札幌,我们就看病的时间大家再做后续的打算。

看病的沟通也多亏老公能懂一些日语,不然我都不知道如何用英文表达这些非生活类用语,昨天晚上还在百度翻译上做了日语翻译并截了图,打算到医院后进行沟通,幸好这个大病号居然自己搞定了,哈哈

这里需要建议各位,出门旅游如果时间较长还是买一份旅游保险比较好。TB上搜索都有,我买的平安的,里面涵盖了很多内容,包括医疗保险。在境外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需要准备或向医院索要的凭证。由于小樽就医的医院还是一家私人诊所,医生很负责任的询问我们是否有保险,保险是否包括私人诊所,我都电话一一询问了。回到国内,打电话报销,所有手续都操作简单,大公司果然是有保障。

沟通后填资料,加上诊断,化验,配药,前前后后也就花了30分钟的时间。国外医院看到39.5的高温一点反应都没有。。。采集了鼻腔的分泌物化验后,就给配了药,然后就完事了。

小樽的私人医院,地方不大,需要在门廊处换鞋子,外衣也脱了挂外面。医生分别给了老公和我每人一个口罩,卫生习惯得注意啊。量体温是直接温度计夹在腋下,就那么隔着衣服量。。。。听老公说,取得分泌物也是用一根很长的管子伸进鼻子里获取的,看到的听到的都好新鲜。

完事后我们赶紧通知了小伙伴,在札幌站等我们,汇合后一起去往洞爷。后来回想起,要是在国内,早一针退烧针,外加好几瓶盐水了。。。日本医院配的药还是现场做的,粉末状的每天吸两次,我就掐着点看着老公吸白粉的样子,想想也好笑
真心不得不服国外的医术,吃了两次药,温度就开始下降了。到了洞爷的酒店,老公已经感觉好很多了,但还是在房间里休息没出去泡汤,我忍不住还是先去了

洞爷乃之枫酒店的浴衣真心喜欢,所以臭美下

为了照顾大病号,我们又是打车去往酒店,洞爷的JR站离酒店要稍远一些,但沿路的风景已经告诉了我们,这里和登别的不同。

穿过一个隧道,就到了密集的酒店区,乃之枫的门口没有特别的显眼,但门头看着就很高级呢

在等待check-in的时候,还提供了welcome drink,听说很甜,我没敢尝试。酒店的员工都非常nice,但我们是自己拖着行李拖车上的楼,这是情况是什么鬼……

打开房门的那一霎那,就后悔只预定了一晚。

到达洞爷的时候,天还有点雾蒙蒙的,但一转眼,就看见了太阳,还有那美丽的晚霞,这般迷人,忍不住驻足多拍了一些。

洞爷湖这边其实没什么可以逛的商店,唯有酒店附近有个彩灯区,听说晚上很漂亮。
为了照看病号,我早早泡完汤,享受了一下洞爷湖著名的无边汤池后就下楼了回了房间。

晚饭在酒店的自助餐餐厅解决,酒店费用涵盖了早晚餐。没想到在这里却吃到了至今难忘的和牛肉。肥瘦交杂,一口下去真是太满足了。

晚上没出房门,就在房间欣赏了下酒店每日晚上必有花火大会。发现其实在房间里观赏烟花更舒服,不用忍受这寒冷的天气,也不用在楼下抬着头看而扭到脖子

没有去成的彩灯区,只能盗图了

0211 洞爷→→函馆

真的太后悔只在这美丽的地方待了一晚,在第二天一早我自个出门溜达了一圈后,更加深了这一想法。也许这就是另一个念想,每一个旅程总是能留有一个念想在,那才是回来这个地方的动力。

第二天一早,老公的温度已经退了只有几分了。一起到楼下用了早餐(被狗仔队拍到了),我出门自己溜达,老公去泡了温泉。他是绝壁不能错过这次泡温泉的机会= =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只是小逛了半边,这迷人的景色,正是让我打定主意回到这个地方的动力。

闲逛到7-11买了咖啡,饮料和零食,准备在回去的JR上吃。
偶遇一老阿姨,拍照姿势极其销魂

至此,我们的行程也将近尾声。
到了函馆之后就是买买买"败败败"!这次在北海道买了好多猫头鹰的手办,买了一组好看的茶具,给老爷带了一个日本特色的茶壶,也买了好多好多白色恋人&六花亭,回来都不够分!

函馆还有一个类似OUTLETS的地方,有运动城和优衣库等,可以搜索下逛逛。

其他感觉也没什么可说的了,药妆还是函馆的便宜、海鲜毋庸置疑是函馆的便宜。下次去可以选择旭川进,到洞爷多住两天,去函馆吃吃海鲜,那是另一个念想了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2 14:04

引用 nikachen 发表于 2016-02-22 14:04: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