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穷游进行到底——香港

• 出发时间/2015-05-16
  • 人物/带小孩

我旅行的意义——看不同城市的事与物,用胶片记录那些美好的景致,静止注定逝去的青春,定格温暖的回忆。
     常人说: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读万卷书,还须行万里路。旅行,可以使你中断每天周而复始的凡人琐事,对平凡俗气的生活,是一种暂时的解脱,让自己的胸怀得以舒展,心灵得以净化!
     每年,我都希望能排出时间,计划一次旅行,带着儿子行走不一样的城市,去看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同的的风土人情。
     原本15年打算去一趟西藏,后因几个人的时间不统一,加之儿子的年龄还不适合去高原,所以改成了去香港。对于照片的风格,还是偏自己的喜好,以人象为主。
先放几张儿子的酷照

关于行程

Day0:清远深圳、夜宿深圳罗湖关口兰鑫酒店式公寓
Day1:重庆大厦、旺角、庙街、油麻地警署、尖沙咀、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中环、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山顶凌霄阁,夜宿香港东南亚宾馆
Day2:浅水湾、香港海洋公园、尖沙咀弥敦道、深圳清远

关于行李

衣服:连衣裙、休闲衣、休闲短裤、休闲裙、儿童休闲套装三套、内衣裤
鞋子:S跟凉鞋、人字拖
必备:太阳镜、太阳帽、防晒霜、雨伞
相机:尼康D7000

关于签证

港澳通行证:首签需到出身地派出所办理,15天后可拿到证件,在外工作的朋友可办理代邮业务
旅游签注种类分:个人旅游G签和团队旅游L签
个人旅游G签:有效期可为三个月或一年,次数可为一次或两次,一般每次最长逗留7天,但也有更长的签种。目前为止,开放“自由行”个人旅游、可以申请直通香港签注的城市,按照香港入境处所公布,一共有49个:广东省全省21个地级市,以及其他省的28个地级市/直辖市。另外,深圳户籍居民可以办理一年多次签注,但(按2015年4月13日新出台的规定)一周只能去一次,称作"一周一行"。简单说,就是拿着G签的不需要任何手续,可通过自助过关,相对简单方便。
团队旅游L签:分为三个月一次或两次、一年一次或两次,每次逗留不超过7天,须随团出入境。想自由行的可找旅游团做一个名单,在过关的时候出示旅游团的表单+通行证即可过关,也可到淘宝网上购买“香港L签过关”1-2元线,价格比在当地找旅行团便宜很多

关于交通

清远广州:公司大巴,清远的朋友可自行到清新北站或新站坐车到广州东站
广州东—深圳:动车,若是选择从罗湖口岸过关的,可买深圳火车站的高铁票,下车出口就是中国边检方便易找,车次从06:16—22:14-每15分钟一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订票,票价79.5元
深圳香港:地铁、公交车、巴士,香港的地铁非常方便,从罗湖口岸过关后一出香港关就是地铁站,乘搭地铁到香港 九龙 尖沙咀市区 罗湖→ 尖东 行车时间46分钟 单程票HKD36.5元,罗湖→ 红磡 行车时间43分钟 单程票HKD34.5元,罗湖→ 旺角 行车时间39分钟 单程票HKD34.5元,香港几乎98%的景点地铁都可以到达,票价可根据要去的地点而定
八达通:八达通是香港通用的电子收费系统。一般八达通卡片如信用卡大小,充值后放在八达通读写器上即能完成付款过程。八达通几乎适用于香港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大型连锁店,例如便利店、快餐店及超级市场等。销售版和租用版八达通的区别是: 销售版八达通是经特别设计的八达通,只供销售,没有押金,卡中储值余额可以退还。如要租用租用版八达通卡,你须缴付港币50元的押金,租用版八达通的押金及余额是可以煺还的﹐但如果于发卡后90日退回,须支付HKD9元服务费。八达通可提前在网上购买,也可以过关的地方购买,分儿童、成人、老人、网上价格不定,几乎所有设有八达通阅读器的商店都可为八达通充值,包括“7·11”便利店、OK便利店、两大超级市场、麦当劳、美心、大家乐等快餐店。地铁、九广东铁、九广西铁全部车站或九广轻铁部分车站站内的充值机、部分车站内的客户服务中心及全部车站(九广轻铁除外)的售票处、九巴客户服务中心等亦有提供充值服务。
深圳——广州东:动车

关于费用

首先提前一天要去银行换好港币,也可在过关处更换,但汇率稍低些
交通费:广州打的到广州东三人拼车打的(RMB:23元);广州东-深圳(成人:RMB79.5元,儿童:0元);八达通(成人:RMB125元+HKD50元、儿童:73元);深圳-广州东(RMB:79.5元,儿童:0元);广州东-广州三人拼车打的(RMB:19元)合计:449元
交通费:公交费、打的费、高铁费合计:226元
住:一晚途家罗湖口岸兰鑫公寓(三房一厅:RMB298元),一晚香港东南来宾馆(二床三人房:327元)三人平摊后合计:RMB209元
L签过关名单:成人+儿童:RMB4元
吃:牛肉面、薯条、三明治、鸡亦、克枊餐、喱南饭、翠华鲍汁玉兰鸡粒饭、热蛋白杏仁茶、牛三宝粉、罗宋汤、冰淇淋、碳烤鱿鱼片、可口可乐、矿泉水,合计:KHD671.5元
门票:大平山顶(含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观景台):(成人:RMB158元、儿童:RMB130)、海洋公园:(成人:RMB197元、儿童:RMB114元)合计:599元
电话卡:RMB35元(可提前在网上购买,内含香港7天不限流量3G上网+575分钟通话,卡装上按流程开通即可以使用)
整个行程合计:成人+儿童:RMB1823.2元
购物:玉兰油HKD1532元、欧莱雅HKD674元,风湿药HKD198元

香港起程Day0:

Day0:
     提前三天在网上订购了动车票、门票、八达通、电话卡(附带地图一张)、提前一天在银行兑换了港币
     网购门票分为两种:一种是电子票,电子票是限日期到园游玩,价格要实惠些,实物票是订购后发快递过来,可以在门票限定日期内游玩,我们选择的是实物票,因为担心天气异常,实物票可控性高

为了周六早上可以顺畅过关,我们选择周五下班后坐动车先到深圳湖口岸,在罗湖口岸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就过关去香港,这样时间相对会足些,每次出行都是下班后赶车出发,虽然辛苦但依然阻挡不住兴奋的心情

深圳火车站离罗湖口岸很近,出站对面便是中国边检,车站的周边酒店、超市、餐饮也非常多,可根据自己需求选定
     当晚我们入住的是罗湖口岸兰鑫公寓,在途家预订的,三室一厅的房子,房间设备有些陈旧,但整体还算不错,价格也公道,适合家庭出游或是人多结伴的人员选择,公寓就在火车站附近,5分钟路程,且离关口特别近,步行便可以到达关口,喜欢途家的原因是设备齐全,且可以做饭,相对酒店要安静

Day1:

早上很早起床,联系网上订购香港L签的旅游团拿名单送我们过关,也许是太早的原因,关口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十分钟不到就完成
      在深圳关的外面,很多家旅游公司,可办理L签过关、港币兑换、八达通、电话卡、地图购买

早上的香港关,有些冷冷清清

出香港关后,根据自己要去的地点按指示牌找到相应要乘坐的地铁,我们坐的是罗湖→红磡→尖沙咀
      乘搭地铁到香港 九龙 尖沙咀市区 罗湖→ 尖东 行车时间46分钟 单程票HKD36.5元,罗湖→ 红磡行车时间43分钟 单程票HKD34.5元,罗湖→ 旺角 行车时间39分钟 单程票HKD34.5元

地铁到达尖沙咀后,可根据所要去的景点选择出口,我们因房间订在重庆大厦内,从D出口出来,步行100米左右便可到达重庆大厦
     说到重庆大厦,这里要特别说一下,没来香港之前,在订酒店方面着实纠结了很久,价格从350-3500不等,原计划是择中选一个价格1500左右,环境较卫生的酒店三人分摊后费用也不算太高,后因行程排的很满加之三人的见解各有不同,最后三人统一意见就订重庆大厦内东南亚宾馆的三人房,到达重庆大厦内那一刻,几乎傻眼……,重庆大厦留下的第一印象:鱼目混杂的人群(印度人、巴基斯坦人、日本韩国尼泊尔等人),一楼到处充斥着咖哩味,楼梯破旧,电梯小的可怜,说心里话当时真心有一点点害怕,回来后才在网上仔细的查了一下关重庆大厦的资料,更后怕……
      重庆大厦位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内,是香港九龙尖沙咀的一座楼宇,位于弥敦道36-44号。虽然理论上为一座住宅大厦,但事实上却变成了一座混合型大厦,拥有很多廉价宾馆、商店、食肆、外汇兑换店及其他服务行业。大厦内的约4000个住客中,主要是香港的少数族裔人士,以印度巴基斯坦南亚裔人士、以及来自不同非洲国家的人士最多。由于大厦业权分散,一直未有人能够成功统一业权而重建大厦。有些人会将这座建筑物比喻成“香港少数族裔的九龙城寨”,为当地甚有特色的一个另类国际化地标。楼高17层,共770个单位的重庆大厦可能是香港住宿最便宜的地方,向来是背包客麇集的地方。
      闻名点:梁朝伟、林青霞和王菲主演的电影《重庆森林》在此拍摄,曾被美国《时代》杂志选为亚洲最能反映全球化的地方,也是最能反映香港多元文化特色的地方。

重庆大厦内各宾馆广告牌、电梯、楼梯……

看到重庆大厦的种种,对房间也不抱太多希望,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若环境太差,我们就临时更换酒店,当找到宾馆后,整体感觉还能接受,加之同行的有三人入住,对于人生安全也相对放心,为了节省时间,就住下了,但对于重庆大厦我个人不推荐入住

放下行李后,首选去了油麻地警署和庙街

油麻地比较具有本土气息,很大程度上仍旧保持着香港传统的生活方式,是香港旧日生活的探询地,著名的天后古庙和庙街就位于此处

每日的傍晚时份开始,庙街路边的摊档便会开始营业。那些摊档售卖的物品相当多元化,包括男性服装、手工艺品、茶具、玉器、古董,甚至廉价电子产品都有,还有很多售卖特色小食的摊档,例如海鲜、煲仔饭及各类面食等等。价钱不贵之馀,水准也相当不错,亦深受当地居民甚至外地游客的欢迎。

油麻地警署,香港盛产的警匪片很多在这里取景拍摄

在油麻地吃了当地的港式牛肉粉,HKD22元,价格适中味道也不错

从油麻地回到尖沙咀,去了星光大道,地铁尖沙咀站F出口,经人行隧道前往九龙尖东站J出口,依路牌指示前往。我们先是回到重庆大厦放掉一部份多余的行李,一路步行去的星光大道

富豪雪糕车,HKD8元一个,这种雪糕车整天开着在香港的街头转来转去,没有固定的停车点,能碰上倒也算幸运,口味跟内地KFC、麦当劳的雪糕口感一样

看到这样的标示,可以清楚的知道要去往各景点的方向

不放过任何一个景点

香港艺术馆门口这张大海报下,各种的自恋、耍酷……

一番折腾过后,小家伙不肯再面对镜头

星光大道是香港尖沙咀海岸的一段海滨长廊,位于梳士巴利花园南端至新世界中心之间。西起尖沙咀码头,东至维多利亚港,为了表扬香港电影界的杰出人士而修建,展现了香港电影百年发展历史。 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天星码头距离很近,可选择环海步行一边观赏星光大道上明星的手印,一边步行一边欣赏维港沿途的风景

金像女神

星光大道

电影工作者石坚手印,儿子特别好奇星光大道上的明星手印,每一个它都想把自己的小手放进去比较大小

小休时间,儿子酷酷的样子,让我们忍不住把他当小模特一起合影

五月的南方,多雨的季节,还未走完星光大道,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只好回到宾馆,在回宾馆的路上看到了崇光,索性进去感受一下香港的奢华

崇光百货云集了各种化妆品和女士服装,我们走了几个楼层,每个楼层都是人潮汹涌,据说店庆和打折季的时候价格相当给力,我不敢想象打折季会是怎样的情景

午饭过后,下午从尖沙咀坐地铁到中环,到达中环后根据标示找到太平山顶缆车的出口,看到标示牌后,可步行到山顶缆车

出地铁口时看到香港一大特色——叮叮车
       叮叮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有轨电车之一,因为行驶缓慢,经过之处皆可听见车轴与轨道摩擦发出的“哐当哐当”的声响,而且每当停站,必先发出“叮叮叮”的提示音,所以香港人称之为叮叮车

步行的优点是想在哪停就在哪停,想在哪拍就在哪拍

中银大厦

山顶缆车周边景色

山顶缆车

山顶缆车——个人照

外国籍小朋友是不是非常漂亮

山顶缆车——合影

周六去往太平山顶的人很多,乘坐缆车排队中也不忘留下不一样的回忆

光是这个眼神,是不是就能把你电倒

山顶缆车(1888年5月30日—至今)是香港最早运作的机动公共交通工具,来往中环花园道和太平山顶。 山顶缆车路轨全长1.4公里,坡度4至27度,海拔28米至396米,车站包括花园道总站、坚尼地道站、麦当劳道站、梅道站、白加道站和山顶总站。 山顶缆车靠直径44毫米及断裂应力139公吨的钢缆拉动,全程大部分地方均是单轨行驶,位于中央位置,设有两组路轨供两部缆车交叉上落。

坐在车上会有怕怕的感觉,担心车子失灵往下滑

平山

凌霄阁集娱乐设施、商店及餐厅于一身,除了售卖各式纪念品与工艺品的店铺外,亦设有娱乐设施与展馆。第二层有龙的传说——时光漫游列车,让游客在列车上重温香港历史。第三层设有信不信由你奇趣馆,奇趣馆由十一个主题组成,搜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稀奇展品。此外,山顶缆车站以及观景台都坐落于第三层。第四层有一间超动感影院,备有高科技的投影装置、音响设备,让游客能感受刺激有趣的太空旅程。凌霄阁最高处达海拔428米,能俯览维多利亚港两岸景致

山顶凌霄阁的发展史

上凌霄阁的一楼,各种现榨果汁及冷饮

稀奇展品店

很喜欢这张图片,所以拍下了

英国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在亚洲的首间分馆设于凌霄阁内,展出了世界各地著名名人及影星如成龙的蜡像,我们的首选先欣赏明星蜡像(需要门票,价格在关于费用中有提到)

一进门,就被甄子丹的蜡像吸引,太逼真了……

蜡像都是按照1:1的比例制做,至于逼真程度,以下图片可以说明

之前认为在蜡像馆花的时间会最少,因为都知道是假人像,感兴趣的程度应该不大,可真正在参观的过程中,还是会被一些逼真的人像所吸引,对于喜欢拍照的我们,可谓玩的不亦乐乎
        接下来各种合影和故事情节诞生了……

女王中的女王

有木有温夫人的感觉

巴马给温夫人当助理,这个可以有

我穿越了

与习大大合影,坐姿一定要标准

黄教主被我家小男神秒杀了

关于香港电影观后访谈

作为戏剧家的莎士比亚,你是不是不应该这么严肃呢

我不追星,但是对于帅哥,呃……还是蛮喜欢滴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邓紫棋脚上的鞋与我家的工厂鞋款一模一样,邓紫棋脚上的鞋与我家的工厂鞋款一模一样,邓紫棋脚上的鞋与我家工厂鞋款一模一样

可以说是绝配么

她跟吴君如的性格像极了

个人演唱会马上开始

最喜欢的还是这一组,逼真度100%

孩子对于事物总是充满了好奇心,会忍不住去寻找答案

客官需要点些什么呢?

相比之下英姐更有老板娘风范

情侣装

至于会不会弹,你猜猜看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骑着单车带你去兜风

小休时光,来一张留念

看来对于这个绿巨人,儿子毫无恐惧

书中自有黄金屋 书中自有颜如玉

各种玩拍后,去参观了蜡像制作流程介绍
     蜡像制作要经过雕刻模型、倒膜、脱模三个手续。雕刻模型可用粘土为材料,石膏模制好以后,然后把准备好的蜡像原料浇入预涂有油类的模型中,将模打开便成蜡像了

逛完蜡像馆,去了凌霄阁观景台(需要门票,价格在关于费用中有说明),这里要特别提示,上观景台时门票需要检票通过,在票面上用笔划过代表已经使用,若中途下来第二次再上去是需要重新购票,上去太早会很无聊的等夜景,而且在等待中会饿肚子,因为观景台上面是没有餐饮服务,所以需要拍摄夜景的朋友,在时间安排上一定要合理计划。另外山顶的气温相对较低,尽量多带件外套或是披风。
      我们算是侥幸,三张大人票一张儿童票,检票时只划了三张,漏了一张未划到,从观景台下来吃完晚饭后,其中一人再一次上观景台去拍的夜景,算是两全其美。
      凌霄阁天台,海拔428米高,可以360度饱览香港美景,包括维多利亚港两岸景色,以至南区的南中国海自然景致。美不胜收,让照片带你感受。

从凌霄阁下来,在山顶广场看到一个外籍美女

香港不仅是购物的天堂也是美食的圣地,没来之前在网上查了一下香港评价较高的餐厅,目标锁定在翠华餐厅、兰芳园,许留山,从凌霄阁观景台下来到山顶广场刚好看到有一家翠华餐厅,晚餐就选在了翠华。
      翠华以“鱼蛋称霸、咖喱称王”,特色美色有印尼炒饭 , 海南鸡饭 , 港式云吞面 , 奶茶 , 云吞 , 咖喱牛腩 , 菠萝油 , 奶油猪仔包 , 猪仔包 , 冻奶茶 , 香滑奶茶 , 猪软骨 , 鱼蛋粉 , 奶油猪 , 鱼蛋河粉 , 猪扒包 ……

我们要了一份牛枊HKD158元,一份咖喱牛南饭HKD82元、一份鸡亦4只HKD76元、鲍汁玉兰鸡粒饭HKD90元、榄菜鸡粒炒饭HKD89元、热蛋白杏仁奶茶HKD27元,两份冻奶茶HKD44元,合计:HKD569元,在香港这个价格还算可以接受,重点是味道,超棒,特别是咖喱牛南饭。

山顶广场有好几家老字号餐厅、甜品店、咖啡厅

晚上的凌霄阁和太平山顶广场

晚餐后梅子再一次去观景台,从六点一直等到八点半,冒着小雨拍下这几张夜景

排队乘坐缆车下山,到达中环时已经晚上九点半,再一次经过中银大厦,晚上的中银大厦特别耀眼,与白天看到的气势感觉又不一样

每看到叮叮车我都会把它拍下来,喜欢它五彩冰纷外观,加上古老的设计,给整个城市增添了独特的风景

在不同的城市,只要走过的每个角落,每个时间发生的一切,似乎都值得回忆……

晚上的崇光,透着一种时尚气息

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半,一天的爆走,该是回到宾馆休息的时候,但我跟梅子似乎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把英姐和儿子送到宾馆后,我们背上三角架,再一次来到星光大道,打着雨伞拍下了这几张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照片,本次来香港,天气并不是很好,时不时的下雨,以致于照片效果不是很好。

Day2:

早上睡了个自然醒,洗漱完后办理退房手续(因12点前需退房,为了不中途回来,所以一早就先办理退房手续),把东西暂寄存在宾馆,下楼后在重庆大厦对面巷子找了一家牛三宝粉店吃早餐,牛三宝粉HKD58元一份,个人觉得味道超赞!

早餐后第一站选择去浅水湾,浅水湾目前没有通地铁,可选择乘坐直达巴士或是地铁+巴士
      直达巴士:从尖沙咀新世界中心(sheraton 酒店对面)或广东道的海港城对面与马可勃罗香港酒店对面上车,坐城巴973号直达浅水湾,在浅水湾道或浅水湾商场对出下车。花费HKD13.60元,车程约1小时20分钟。服务时间: 平日8:30 to 22:05 / 假日8:00 to 22:05,每15至30分钟一班车。
      地铁+巴士:从尖沙咀坐地铁(荃湾线)到中环站,途经2站,预计8分钟,单程票HKD8..5元,A出口交易广场下,在巴士总站乘6、6A、6X、260巴士在浅水湾站下车,十至十五分钟左右到达。我们选择前往的方式是地铁+巴士,时间相对快些。

第一次乘坐双层巴士,我特别爬到二层选择座位

香港有个浅水湾,还有个深水湾,他俩都在香港岛的南部,中间夹着个海洋公园,相隔不算远,大概几个站,去往浅水湾途中会经过深水湾。若要把浅水湾和深水湾做个比较,就像看一对孪生兄弟,长相差不多,不熟悉的人很难分辨谁是哥哥,谁是弟弟,他们都有蓝蓝的海湾,澄碧的海水,他们都有细细的沙滩,金黄的沙粒,他们都有青青的山峦,绿绿的树丛。
       当然,如果从性格上看,浅水湾和深水湾还是有着明显差异的。一个喜欢热闹,一个喜欢安静;一个活泼好动,一个文静寡语;一个善于交际,一个乐于沉思。
       浅水湾和深水湾相同的秀丽海滨风光是天然的,是造化厚爱的结果;不同的游览环境,是人为的,是游客多少造成的。浅水湾的名气似乎比深水湾略大一些,来游玩的游人更多一些,于是也就有了上述的性格差别。
       浅水湾依山傍海,海湾呈新月形,号称“天下第一湾”,也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海湾。

来到浅水湾还没一个小时,天空忽然乌云密布,整个海湾变成了灰色
大雨来临前的浅水湾

一场大雨过后,天空特别的干净蔚蓝,原本因下雨而有些小失落的心情一下大好,几个人直奔到海边戏水
      浅水湾不愧被评为香江八景之一的“海国浮沉”,沙滩宽阔洁净而水浅,浪平沙细,海水温暧,踩在沙滩上特别的舒服

儿子已顾不上会打湿衣服,尽情的坐在沙难上玩沙戏水

儿子只要愿意配合拍照了,与他的合影一定会趁这个时候完成

定格友谊

浅水湾是香港最高尚住宅区之一,众多的别墅豪宅遍布于海湾的坡地上,其中就有香港富商李嘉诚、包玉刚的豪宅。这些依山傍水的建筑,构成了浅水湾独特的景区,令人流连忘返。

带着点点不舍离开了浅水湾,去往下一站海洋公园

据说浅水湾和深水湾是自由行游客的好去处,海洋公园则是团队游的热闹地,我们虽自由行,但一定不会错过海洋公园。从浅水弯坐大巴回程的路上便会经过海洋公园,从浅水湾海滩约步行613米到浅水湾海滩, 乘坐城巴6a路(或城巴6x路,城巴260路,新巴65路)经过6站,在海洋公园停车场站下车 ,约步行174米到海洋公园(正门) ,便到达终点海洋公园(正门)。建议此两个景点的行程可以安排到一起。
      我们在经过海洋公园停车场站时,因坐在二层的位置,当时不知道到站前要提前做好下车的准备或是提前按下车铃,结果还没等到我们从二楼走到一楼下车的位置,车子已经关门启动,当时加上我们的八达通剩下的费用也不够回程车费,干脆在湾仔警署站下了巴士,充值了八达通,然后坐地铁到金钟站B出口,转乘开往海洋公园的629路专线巴士去的海洋公园。从尖沙咀出发去海洋公园的朋友可从尖沙咀乘坐地铁(荃湾线)到金钟站下,在金钟地铁站B出口出站,转乘开往海洋公园的629路专线巴士即可直达海洋公园。

湾仔警署站附近的天桥,经过时觉得蛮有特色

海洋公园是一座集海陆动物、机动游戏和大型表演于一身的世界级主题公园,为全球最受欢迎、入场人次最高的主题公园之一。公园依山而建,分为“高峰乐园”及“海滨乐园”两大主要景区,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连接。(需要门票,在关于费用中有提到)

香港海洋公园拥有全东南亚最大的海洋水族馆及主题游乐园,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趣味十足的露天游乐场、海豚表演还有海狮、飞鸟等精彩特技表演,还有千奇百怪的海洋性鱼类、高耸入云的海洋摩天塔,各式各样惊险刺激的机动游乐设施,如过山车、摩天轮、海盗船等,更有惊险刺激的越矿飞车、极速之旅……
      海洋公园主要景点分如下:
     (1)亚洲动物天地:赛马会大熊猫园、鳄鱼潭、大熊猫之旅、熊猫山庄、金鱼宝殿、天上王者雀鸟剧场、自然大揭秘
     (2)梦幻水都:海洋奇观、双龙奇缘、环回水世界、七彩升空天地
     (3)威威天地:威威天地摊位游戏、威威剧场、幻彩旋转马、小丑旋风、升空奇遇、蛙蛙跳、弹弹屋、威威天地游乐场、互动影子乐、动物故事坊(适合儿童)
     (4)热带雨林天地 :热带雨林探险径、热带激流
     (5)海洋天地:海洋馆、中华鲟馆-长江足迹、海洋剧场、太平洋海岸、水母万花筒、海洋摩天塔、怡庭
     (6)山上机动城:疯狂过山车、极速之旅、冲天摇摆船、摩天巨轮、翻天飞鹰、飞天秋千、山上机动城摊位游戏
     (7)急流天地:太空摩天轮、滑浪飞船、越矿飞车
     (8)动感天地:翻天覆地、极地时速、动感快车
       一进正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音乐喷泉,喷泉随着音乐一高一低的舞动,还能环绕一个个圆圈,十分震憾,围绕着音乐喷泉的周边各项设施五颜色六色,像走进了童话世界。

靠近绿化带旁边,栩栩如生的植物海豚

我们第一首选去了海洋奇观

海洋馆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馆之一。水体宽22米,长38米,水深达7米,分为4层,观众可由通道环绕参观。该馆按珊瑚礁布局,分深湖和泻湖两部分:深湖依据堡礁设计,泻湖参照缘礁摹造,两湖海水相通。馆内放养了太平洋岛屿及南中国海鱼类5000多条,约400多种,从体长不到2厘米的盐雀鲷到身长3米的豹纹鲨,还有海鳗、神仙鱼、石斑鱼等各种珊瑚礁鱼类。该馆还设有“珊瑚和珊瑚礁”展览,介绍有关珊瑚礁的形成。
     去往海洋馆的墙壁上张贴了一些特别鱼种的介绍

走进展厅,一种蓝色梦幻宫殿的感觉,各种各样的海鱼类品种

看到这第图片时,猜猜它是什么?你一定会认为它是一种植物

揭晓答案

“通天”旋转池,被震撼了,无数的银色虱目牛奶鱼追着一个不停移动的鱼饵盒抢食,像银色的云雾一样转呀转呀,好奇幻,吃食时的鱼群会在鱼饵盒附近形成一个高密度体,吃完食四散开后整个鱼缸星星点点均匀分布时另有一番景象

从海洋奇观出来去了四川奇珍馆,由于游客太多,没有看到期待中的大熊猫

从奇珍馆下来后乘坐海洋列车去往山上

从海洋列车高峰站出口,到达动感天地,在海洋公园,所有刺激的项目我们都没有玩,因为带着小朋友,加之在长隆欢乐世界坐摩托过山车和大摆锤已经是极限挑战,这里的就更不敢尝试,拍了些照片给喜欢刺激的朋友参考

越旷飞车,超极刺激的项目和视觉享受,我是无福体会了,光是听着上面的尖叫声都够了

胆小的我们,还是带着儿子去南极奇观、北极之旅和雪狐居

雪狐居里的雪狐好仙

从北极之旅出来,开始逛热带雨林天地,这里面的观赏和游乐项目比较适合不追求刺激体验和带父母的游客。“热带雨林天地”主要分为两部分,其一为“热带激流”,另一部分为“热带雨林探险径”

先来说说“热带激流”它是以模拟荒岛历险机动游戏为主题,整个河道河流迂回曲折,游客坐在橡皮艇上,便可感受激流带来的刺激感觉,有点类似于人造漂流,一个圆形的八座皮筏艇在蜿蜒的水道中周转和自转,河流的周边设了很多暗伏的雨帘及在桥上设置了手动喷水机关,皮筏艇自转可以确保艇上每个人都有机会淋到机关暗伏的雨帘或喷水。入口有卖雨衣,薄薄的可以帮助挡水,HKD40元一件

看到桥上玩喷水枪的游客特别开兴,我们也来了兴趣,带着儿子给下面坐筏艇的游客好好解解暑

接下来说说“热带雨林探险径”,它属于热带动物展览馆,游客可循有盖小径走入,内里共有逾70种、超过1000只的各式各类动物。

“热带雨林天地”中茂密的雨林植被和丰富的仿真声效,给人一种“置身野外”的感觉,从探险径出来,我们返回到热带激流的桥上,悠闲的玩了好久,这里可以观看到浅水湾的海景,桥周边的植物特别茂盛,让整个人感觉心旷神怡。

逛逛雨林市集

逛饿了,到雨林小食买些吃的

HKD80元,一个炸块,一些薯条,一大杯可乐

原计划去海洋剧场,但刚好逛到这时错过了第二场的时间,要再等一个小时才有表演,便只能作罢

在这要特别强推一下水母馆,就在海洋剧场和乘坐缆车附近,水母非常飘逸且炫目,犹如仙女下凡

看完水母万花筒,乘坐缆车下山

排队乘坐缆车

终于坐上缆车了,有些小激动,先拍下一张

海洋公园缆车是香港海洋公园的索道系统,位于香港港岛黄竹坑南朗山,连接山下花园与南朗山之间。登山缆车全长1.5公里,每小时载客4,000人次。共有252台缆车来回运行,每辆缆车可载6人,车程8.3分钟,搭客可饱览深水湾与南朗山优美海景

缆车的窗户可以打开,坐在缆车上,欣赏着外面的风景,吹着凉风,可谓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

儿子被这一小桶可乐给撑到了

虽说缆车行驶速度很慢,但坐在上面稍动一下,整个缆车就会晃动,心里还是有些怕怕的,担心安全系数不高,可却又忍不住老老实实的坐着,手不断伸出窗户外拍缆车外美丽的景色。

在海滨乐园缆车站下了缆车,随之看到的是“香港老大街”。老大街展现的是香港上世纪50至70年代的景致,两旁有唐楼、怀旧店铺、摊位游戏和街头小食,又有特别订造的50年代旧款电车和双层巴士,更有仿中环天星码头钟声的铜钟声响系统,这是香港已经消失,却最能代表本地生活、使人忆起地道文化、令人暂时从当下的香港中抽离出来的景物,别具匠心。

卖菜喽!卖菜喽!

在电影中有看到这样的情景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的快,感觉要深度玩整个海洋公园,得花上二天的时间才够,因为今天需返回广州,只能带着不舍离开,最后再留影一张

从海洋公园回到尖沙咀,完成香港最后一站——弥敦道购物,在决定要来香港之前,朋友和同事要求帮忙带护肤品、活络油、面膜、手表、项链……,在弥敦道这些需求都可以完成,护肤品店有卓悦、莎莎(Sasa)、雅施、THE  BODY SHOP专卖店、万宁和屈臣氏等已经够挑花眼的了;药房有金英大药房、龙成大药房;黄金店就更多了,没几步路就一家,价格比大陆一定是低些了。

终于完成了所有的使命,回到宾馆拿行李,按来时的坐车路线返回广州,结束整个旅程。
      温馨提示:时间一定要计划好,罗湖晚关是20:00,另记得在最后一个地铁站时一定要把租用版八达通退还,内有HKD50元港币押金哦,那一站的地铁可直接使用港币。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2 16:56

引用 tellenking 发表于 2016-02-22 16:56:20 的回复:

回复tellenking:😊去玩的开心!

2016-02-22 20:21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7-30 23:31:32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谢谢!

2016-08-12 09:48

不错,很详细!

2016-09-15 23:03

引用 luciacolour 发表于 2016-09-15 23:03:27 的回复:

回复luciacolour: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