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经典普吉岛旅游攻略 2016普吉岛蜜月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10

引子

我一直有颗静不下来的心,每次只要在时间、经济、旅伴合适的情况下,我都会选择一个地方,放飞自己的身心。每次出行之前,马蜂窝都是我必然会光顾的地方,看攻略取经,从而使得每次的出行都有备无患。这次普吉蜜月之行玩的很开心,很顺利,所以一回来就打算把这次行程记录下来,留作给自己和老婆的纪念,也希望能回馈各位蜂友,给计划出行普吉的朋友一个参考。

旅程概况

这次出行是我和老婆的蜜月之旅,其实出行前我们也考虑了很多地方,日本巴厘岛、长滩、苏梅岛,最终确定下来还是选择了普吉岛,一方面希望在寒冬体验热带风情;另一方面泰国的消费比较实惠;再加上没有任何出境经验,英语缺乏实战经验,出入境都比较方便的泰国自然成为主要备选目标;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工作性质,出境地点和时间需要提报备案,临时申办签证则很有可能错过申报的出境日期,而泰国的落地签则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烦。基于以上种种理由,泰国自然成了我们的不二之选。

至于选择普吉岛而不选曼谷芭提雅清迈,首要原因是我喜欢海,另外由于假期时间不够充分,玩的时间有限,而蜜月又不想劳碌奔波,所以决定只去普吉岛一地。至于跟团和自由行,则各有利弊,作为我们的第一次出国之行,原计划是跟团的,经过好几天的纠结,最后为了玩的更开心,我们决定还是自由行了,心想最不济让大使馆送我们回来好了 (其实一切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确定了目的地和出行方式,接下来就是紧锣密鼓的订机票、酒店、游玩项目、岛内各种小交通等,先简单介绍下主要行程。
1月10日 乘飞机前往普吉岛
1月11日 凌晨入境泰国普吉岛机场,办签证,预定的接机服务送至芭东酒吧街,入住酒店Rico's Hotel Patong,中午check out,转至芭东另一酒店APK Resort And Spa。午饭后,熟悉周边环境,购买后续几天游玩中需要的装备,游玩芭东海滩,晚上观看西蒙人妖秀Simon Cabaret。
1月12日 斯米兰群岛一日游
1月13日checkout,皇帝岛两日游(岛上过夜),夜宿皇帝岛Ban Raya Resort and Spa Phuket,看日落,悬崖餐厅享用晚餐
1月14日 清晨看日出,早餐后泡酒店,11点Checkout,临时增加中文导游深潜。四点乘快艇返回普吉岛卡塔海滩,夜宿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逛夜市,体验Massage,泡酒店
1月15日 卡塔海滩嬉水,早餐后泡酒店,checkout,乘突突车前往芭东,入住Baramee Hip Hotel,购物,休整
1月16日 凌晨预定的送机服务送至普吉机场,出关,乘机返航。

关于花费,由于刚经历几笔比较大的开销,但是蜜月总归是要玩的开心点的,所以也没有刻意节省,整个行程中主要花销如下(2人):
上海往返普吉岛机票:1699 * 2 元
落地签证:1200 *2铢
6晚酒店 :216.21(Rico's Hotel Patong)+318(APK Resort And Spa 两晚) +615(Ban Raya Resort and Spa Phuket) +570.48 (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127(Baramee Hip Hotel) =1840元
西门人妖秀 80元
斯米兰群岛一日游918元
皇帝岛两日游  400元
Massage   800铢
租躺椅 200铢
 深潜 4000铢
岛内交通:20元熊猫班车(岛上巴士,没乘上)+500铢(卡塔海滩至芭东海滩嘟嘟车)+ 200铢(西蒙人妖秀至酒店嘟嘟车)(接机订酒店赠送,送机斯米兰一日游送1元送机)  共约160元
保险 144元
餐饮 约800元
泰国购物:共约1820元(400拖鞋 300帽子 1000水下相机 2500食品 1000精油等特产 2200化妆品超市 1200旅行包500零花  铢)
国内购物:共730元(浮潜设备220 洗漱防水45 防晒155 衣服280 Truemove H手机卡30)
共计约12500元

前奏

欲知详细行程,且听我慢慢道来。结婚时,老婆看我的空间里那么多游山玩水的照片,希望能找个时间和我一起出去玩一玩。而我从小到大,也一直是个没出过国门的土包子,所以决定趁着晚婚假还没缩减的档期,带着老婆出国走一走。于是出境申请赶紧走起来,由于工作特殊性,经过单位一系列繁琐的审批手续后,拿着单位给的审核材料赶紧去出入境中心备案、办护照。12月22日护照到手。决定最终的目的地时又纠结了一周,眼看申请的出境时间逐渐临近,最终定下目的地——泰国。12月28日看到春秋航空有两张特价机票,1月10日出发,直飞普吉七天往返1799,和老婆商量了下,然后赶紧买了(由于预定时间短,而且碰到泰国旅游旺季,抢到的这两张机票性价比确实很高,除了飞行时间不太好,其他的都很Nice。其实有往返999的,由于出行时间不在申请的出境时间内,只得忍痛割爱)。

定好了往返时间,接下来是确定行程,预定酒店。(建议酒店一定要提前预订好,除了价格的优惠,更省去了旺季酒店紧张带来的各种麻烦)凌晨到普吉,需要休息调整,所以选个离海滩近点的繁华地段,休息好了顺便熟悉下环境,同时也可以去海滩逛逛。晚上空出来时间可以去看看西蒙人妖秀。行程中安排两个离岛出游,一个一日游,一个住宿在岛上,经过精挑细选,最后选择了斯米兰群岛一日游,皇帝岛两日游加过夜。皇帝岛酒店预定比较晚,基本上没有选择了,最后订了Ban Raya Resort and Spa Phuket。第五天返回普吉岛卡塔海滩,准备泡酒店、泡海滩,选择了条件好一点的酒店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离开前要在芭东海滩这边购物,而半夜我们又要赶往机场,所以选择了Baramee Hip Hotel临时应付一下。一切准备妥当,就迫不及待的等待出行日期的到来。

第一天

1月10日,下午四点,我们和老婆带上行李,奔赴浦东机场,一路地铁换乘,果然不愧是中国第一大城市,花了近三个小时才到机场。来到春秋航空的值班柜台前,发现值机的队伍已经排起了长龙。离出发时间还早,我们便安心等候。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服务人员在广播里面询问还有没有飞往普吉岛的乘客,我们赶紧举手示意,她提示我们穿过队伍,直接走到值机柜台前,应该是飞机起飞时间不多了,赶紧办理登记牌托运等(这点还是很赞的,之前出行通知单一直没有下发,我都担心这次是否能成行,乘机前最好留够充足的时间)。办好了登机牌,然后便是出境登记。老婆过关后,我在出境登记人员前等了好久,心里一凉,不会是海关没收到公安局的出境放行备案吧?后来才知道是机器出问题了,换了个窗口,顺利办好了出境手续,然后便是安检,等待登机。原以为小航空公司飞机一般晚点比较多,结果出乎意料的是我们的飞机在8:40准点起飞了。作为经济型航空公司,春秋座位不是很宽敞,也没有免费的餐饮,不过看看机票价格也就心里平衡了。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达到普吉机场的时间是1:30(普吉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上飞机的时候,大家都羽绒服裹得紧紧的,下飞机了,阵阵热浪袭来,现实版的《南山南》正式上演。

下飞机后,先去落地签窗口领落地签证申请表和出入境卡,在旁边的桌子上填写这两份资料(桌子上有很多中文填写示例,参照填写就可以了),将填好的资料和自己的2寸照片拿到领资料的地方(这里需要交20泰铢,是强制收取的小费?),在申请表上贴好照片,就可以去办理落地签证了。这些资料可以提前在国内打印填好,以避免人多排队。

将准备好的护照、贴好照片的落地签申请表、出入境卡、1200泰铢(攻略里面说是1000泰铢,交1000到窗口时,又要了200泰铢,什么情况?有的攻略里说是1200是办理的快速入境),5分钟后,办好落地签证的护照会和出入境卡会从另外一个窗口递出来,接下来就是在入境关口排队入境。

入境登记时需要准备护照、出入境卡、15天内的回程机票,查询随身携带20000泰铢或等值现金一般也是在这里,攻略里提到如果随身携带的现金不够,可以给小费过关。据我观察没有抽查现金,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我和老婆还是准备了20泰铢的小费在手上,结果这个动作被海关的官员看到了,入境时直接跟我们要小费。海关官员查看你的返程行程单,同时会收走入境卡,返还护照和出境卡(这个出境卡一定不能丢了,在出境时需要,而且很多酒店在入住时也是需要这个的)。出境后,拿到托运的行李(如果行李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建议不要托运,出境领行李时都没有任何确认流程),来到室外等候区,出口左拐蓝色TMB银行处,预定的接机司机会在此处举您姓名(拼音)接机牌等候。我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接待人员确认信息后,等了大概15分钟,我的接机专车来了,上车直奔芭东海滩。司机是一个小伙子,很爱笑很热情,车上有一股淡淡的香水味,一上车感觉就很棒。在车上,我激活了从淘宝上买的泰国TrueMove 4G手机卡,七天包1.5G流量和200分钟电话,试了一下,网速还不错(流量和通话最后都没用完)。

泰国的车子都是靠左行,驾驶位置靠右,而且普吉岛就是在山上,道路基本上都是带拐弯的上坡下坡,而且路边基本没有人行道,更不用提非机动车道了,所以如果要租车或者租摩托车,那一定要慎之又慎。(一般的一日游都是包含酒店至目的地的接送服务的,而且三大海滩并不大,只要不是特别偏的地方步行都能到达,稍远的距离可以选择突突车,其他海滩和普吉镇没有去,所以没有发言权)

从普吉机场出发,由于是凌晨,车子很少,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很堵,摩托车也很多,但是普吉岛的司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都不会抢着过马路,虽然堵,但是很有序(如果是国内,估计马路全部成了停车场)

约过了50分钟,我们到达了芭东酒吧街,司机用英语告诉我,我预定的酒店在酒吧街里面,酒吧街晚上不能开车,只能走进去。虽然没有送到酒店,但是司机真的很Nice。我们付过小费,便拖着行李奔赴我们的酒店。一下车,酒吧街上却还有不少的人,如果不是手机同步后的时间告诉我现在已经是凌晨了,要不还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能是因为低纬度地区白天温度高,晚上比较凉快,所以大家晚上都会玩的比较晚的缘故,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酒吧街的夜生活比较丰富。

走了不到5分钟,从巷子里看到了我预定的Rico's Hotel Patong酒店。我用撇脚的英语告诉前台我有预定,然后两人的护照和出境卡给了他,登记后,带我们来到了二楼的房间。服务员简单的和我说了下保险箱的用法便离开了。这个酒店装修有些年头了,但是比较干净。我和老婆赶紧换下牛仔裤,换上一身清凉的夏装。由于我们没带拖鞋,我们脚下的鞋子与身上的装束显得格格不入,而且还要洗澡,所以我们便打算去楼下碰碰运气看这个点还能不能买到合适的拖鞋。找了几分钟,看到一个鞋摊准备打烊了,也没有我们喜欢的鞋子,所以继续找。在一个巷子口的地摊上,看到几款拖鞋还可以,挑了两双喜欢的,一问价格要600铢,觉的价格比国内的都要高不少,由于太晚了,砍到400两双成交。后来发现酒吧街买的东西都比较贵,店主看到你是游客,那价格就报的更高了。然后要了一份40泰铢的炒河粉,吃起来味道不错。便利店里买了一些酸奶和面包,价格特别实惠。回到酒店,洗完澡睡觉时,都已经快5点了,接下来倒头便睡。

第二天

醒来时,差不多都已经快11点了。洗漱完毕,吃了些面包,就准备换酒店了。APK是我们的第二个酒店,一来到大堂就感觉这个酒店现代气息浓 烈了很多。前台查询了预订信息,登记后告知要2点才能入住,我们就寄存了行李,出去觅食了。

马路对面就有一家餐厅,看了下菜单,觉得还可以,于是决定就这家了。看了那么多的攻略,咖喱蟹、冬荫功、炒空心菜、菠萝炒饭,这些一样都没落 下,除了冬荫功味道不太喜欢,其他的都很赞。吃完饭看到墙上贴了很多微信支付促销的广告,和店主确认后,原本500铢,最后微信只支付了80块钱,又好吃又实惠的商家,还有中文服务,大赞。出门后,很多特产商铺门口都有中文广告,微信或支付宝支付立享优惠,最高可达8折。不得不再次感叹中国的互联网产品已经走出国门,冲出亚洲,无所不在了。

逛了差不多到入住时间了,返回酒店,服务生把我们带到了预定的房间。一进门就感觉这酒店很超值,现代化的装修风格,还带独立阳台,而且酒店还有两个泳池(可惜忙着玩了没有时间去体验)。午休后,我们准备从酒店逛到芭东海滩去。白天经过酒吧街时,果然要安静许多,不过沿街的小摊都摆满了。我们挑了两顶帽子用来在后面几天的出行中遮阳,实际证明帽子确实很有必要。

走到海滩差不多十多分钟,一来到海滩,老婆第一次看到纯天然的蔚蓝的大海很是兴奋。此时太阳快下山了,游泳、滑翔伞、冲浪、香蕉船、沙滩摩托到处都是,各种肤色的人都陶醉在温柔的海风中。玩了一会儿水,我们沿着海滩,往西蒙人妖秀的地方走。在人妖秀附近的全家,我们凑合着要了两份快餐,快餐中放的酱料味道太重都没怎么吃下,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看西蒙人妖秀的热情。

7:45分,人妖秀华丽开场。演出过程中,人妖挺着优美的身姿,身着华丽的服饰,演唱各国名曲,再加上不断变幻的舞台,的确是一场视觉盛宴。演出结束,人妖会在出口站成一排,如果有兴趣可以和他们合影,当然是要付小费的。

看完演出,乘坐突突车返回海滩,在海滩听了一会儿海浪,从酒吧街返回酒店。路上看到有卖水下相机的,一问价格,从3000泰铢到6000泰铢不等,觉得太贵了,而且不是必须的装备,便随口报了1000,想着爱卖不卖。摊主不断降价,最后看到我们要离开了,决定1000成交,当时发觉酒吧街的价格水分太大了,如果真要在这里买东西,就尽量杀价吧。回到酒店准备好明天斯米兰群岛一日游的装备便休息了。

第三天

五点多起床,在酒店大堂等待一日游的接车司机。6:25,我们的司机到了,跟他上车了,然后一路睡到码头。因为斯米兰群岛巴东海滩很远,先坐车一个半小时,然后坐快艇还得一个小时,为了能保证充足的游玩时间,所以出发时间都比较早。

到了码头,工作人员会确认姓名,然后分发手环。接下来便有自助的小点心,很喜欢这里的夹心小饼干。如果准备下海浮潜或者玩水,就需要在码头卫生间换上泳衣,因为快艇上是没有换衣服的地方的。在攻略的帮助下,我和老婆在酒店就已经把泳衣给换上了。9点,我们便分批登船了。我们报的是中文导游,导游是当地土著,普通话说的一般,不过很幽默。一上来就问大家要不要“避孕药”,很多小姑娘听到了脸直发红。细问之下才知道是晕船药,“避晕药”他们故意戏称为“避孕药”。老婆以前有晕车的毛病,这次要坐这么久的快艇,心里真的很担心。快艇一路开起来,老婆都感觉良好。(海上风浪比较大,船尾一般相对较平稳,但是也有可能会被水溅到)

一路上,导游阿三很随和,也很风趣。开了40多分钟,终于来到斯米兰群岛。不过第一个岛我们是不下水的,这里只是浮潜。快艇上的小伙伴都戴上浮潜装备,在水里欢快的游着。老婆本来也打算下水浮潜的,都换好了装备,可是当快艇停下后,在风浪的作用下不停的左右摇晃,这时老婆晕船立马犯了,无奈只好放弃浮潜,和老婆坐在船头缓解不适。

浮潜结束后,我们便奔赴8号岛。刚下船,我们就被斯米兰的无敌美景吸引了。8号岛是斯米兰的标志性岛屿,不仅拥有清澈透底的海水,像面粉一样的沙子,还有标志性的巨石。老婆上岛休整了一下,便再也禁不住这海景的诱惑,一次次的往海里跑,虽然不会游泳,我们却玩的不亦乐乎。十一点,我们驶向下一个岛屿,在餐厅吃完统一提供的自助午餐(午餐一般),我们又接着享用这无边的美景了。

两点的时候,我们开始返程。返程途中,快艇临时停下,又有一次浮潜的机会。老婆又一次晕船了,本来打算在船上陪她的,她说不要紧,坚持让我下海去看看。我便戴上淘宝上买的面罩和呼吸管,开始了我的第一次浮潜。这里的海特别清,水底有很多鱼和珊瑚。能看到如此漂亮的大海,心里特别爽。浮潜完全不需要会游泳,而且比游泳简单多了,心想下次一定要把老婆带下来浮潜,让她欣赏一下海底的美景。

浮潜结束,快艇就开始往码头飞奔。导游告诉我们,斯米兰群岛只有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4月开放,所以生态环境很好,靠近深海区域,海龟比较多,而且如果运气好的话,我们有可能会看到跃出水面的海豚。听说能看到大自然中的海豚,大家都很兴奋,都在等待导游的消息。不过可惜的是一直到上岸,我们都没看到。上岸后,码头工作人员会根据住的地方把我们分在不同的接送班车上,回程的时候,正好赶上下班高峰期比较堵,回到酒店的时候天都黑了。由于昨天今天都没休息好,而且老婆又有些晕船,我们回来便早早的睡了。

第四天

早上睡到7点钟,早餐后退房,在大厅等待普吉岛一日游的司机。原本约定的是8:20,可能由于上班高峰,8:30接我们的车子才到。上车后,车子经过卡伦海滩、卡塔海滩,大概40分钟后来到查龙码头。査龙码头主要停靠去往皇帝岛和珊瑚岛的船只,我们到的时候广场上已经有很多人了,其中还有中国某个公司职员,估计是要去皇帝岛举行年会(为什么都是别人家的公司呢,年会在国外开,怎能不让人羡慕嫉妒恨)。在办公楼门口,有几个导游举着牌子,上面用中文写着去不同岛屿的名称,每个人找到自己的目的地,然后在导游的纸条上找到预订时登记的名字,导游给你一个有旅游公司标志的手环,然后在一旁等待出发。9:30左右,中文导游告诉我们今天的行程和注意事项,然后告诉我们几个晚上住宿皇帝岛的游客今天的一些特殊安排。接下来他又开始推销一体的浮潜面具和脚蹼(商业气氛比较浓),然后大家穿上救生衣就上船起航了。

一路上,由于风浪比较大,坐在船尾的几个游客都被水淋透了。快艇路过许多小岛,同时我们也看到很多在深海区玩冲浪的弄潮儿,大家在惊叹之余也都投去羡慕的眼光。大概四十多分钟,快艇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皇帝岛,我正犹豫怎么爬上这礁石乱步的海岛时,快艇绕了个弯,一段洁白的海滩出现在眼前。大家上岸后,导游又给大家讲解了一次今天的时间安排和午饭,饭后两点钟还有点心和冰激凌,半个小时后,我们要坐快艇去浮潜。接下来大家稍作休整,我和老婆花200铢租了两个躺椅,可以在这边看海、睡觉、发呆,可以一直独占到晚上,太值了(不过后来才知道我们不住在这个海滩)。这个海滩公共卫生间是收费的,方便20铢一次,洗澡40一次。

快艇要出发带我们去浮潜了,老婆对停在大海中快艇扔心有余悸,本来不想去,在我的一再劝说下,她也带上装备一起出发了。浮潜地点就在稍微深一点的海湾,几分钟就到了。早早帮老婆换好浮潜装备,船刚停下就开导她下海了。不会游泳的老婆刚开始很害怕,我一边开导她一边拉着她尝试。由于有救生衣和呼吸管,然后还有我在旁边,老婆慢慢放松了,可以顺着绳子浮潜了。看到老婆调整好了,我就放心了,这时前天买的水下相机就派上用场了,我就拿着它开始拍海底的鱼,拍老婆,拍旁边的小伙伴,玩的不亦乐乎。

午饭后,两点钟,点心和冰激凌时间开始了,而这时酒店过来接我们入住的服务生也到了,我们趁空吃了点东西,然后就坐着服务生的摩托车去酒店了。今天我们要入住的酒店是Ban Raya Resort and Spa Phuket,前台登记后,服务生就把我们带到了我们的房间。这家酒店比较有特色,客房不是楼房,而是零星分布的小木屋,很有特色。在酒店冲洗过后,我们小睡了一会儿。

起床时,太阳已经偏西了,很多邻居趁着太阳不那么厉害了带着游泳的装备出门去游泳了。之前看驴友推荐说有个海滩看日落特别的漂亮,我们便从前台拿了一张小岛的地图,带着旅游装备就出发了。由于地图画的不是很标准,再加上对岛上的路不是很熟,我们走了一段弯路。不过幸好岛上的土著和游客都很友善,都很热情的给我们指路,我们顺利的到达了看日落的Batok Bay,不过此时太阳已经下去半个了。我们登上山顶一侧的一个观景平台,在这里欣赏落日的余晖。太阳下山后,我们发现山顶也有很多小木屋,在一片片不知名的花丛的掩映中也十分漂亮。

半山坡上有个餐厅,后来才得知是大名鼎鼎的悬崖餐厅,由于之前看攻略很多人都推荐Father’s Restaurant,我们准备去这里享用晚餐。路过Batok Bay的时候,老婆特别喜欢这里的沙滩,在这里玩了一会儿,眼看天就要黑了,我们便选择就在悬崖餐厅吃晚餐了,不过晚餐感觉一般。据说在傍晚的时候,这里是看日落的绝佳位置,可据观察,应该是看落日的余晖照耀海滩的绝佳位置,夕阳刚好被小山坡挡住了。(这边的山坡上有很多大蜥蜴,我看到最大的一个都超过一米了,不过不用担心,它们一般都不会攻击人,而且还有铁丝网围住道路)吃完晚餐,回去的路上碰到了和我们一起来皇帝岛的小伙伴小薇,一对小情侣正是为悬崖餐厅慕名而来,我们住在不同的海滩,她们住的酒店就在下船的Siam Bay,他们那边说是为了安全,晚上5点就会把大院的门锁上,他们是租了一辆摩托车从小路出来的。

晚上回到酒店,为了弥补下午没能游泳的遗憾,我和老婆决定去体验下酒店的无边界游泳池。经过酒店餐厅旁边的绿地时,我们发现了一条绿色的蛇横在水泥小路上,老婆吓得好久都不敢往前走,在我的坚持下,她才同意绕道前往泳池。泳池这边差不多也有七八个人,有的带着小孩在水里嬉戏,有的在泳池旁边的躺椅上休息。在我的邀请下,老婆终于同意下水了,我便决定教她游泳。刚开始学习,老婆带着浮潜的呼吸管,主要练习手脚的动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练习,老婆基本学会了不会换气的蛙泳,她在池子里都兴奋的不想起来。攻略上说我们住的酒店是看日最佳的位置,所以早早休息了,准备明天早上早起看日出。

第五天

一大早起床,就直奔看日出的海边。这时有几个游客已经在海边占据了有利地形,我们在剩下的两个躺椅上躺着,静静的等待日出。早上由于有云,朝阳在云朵间呼之欲出。在一片朝霞中,火红的太阳跃出海面,别有一番情调。随后,我和老婆在一片霞光中欣赏这静谧的早晨,并留下一张张美景。本来打算看完日出接着回去补觉的,在这无边的美景中,我们没有一丝丝的睡意,就尽情的在园子里逛着。早餐酒店的自助早餐,不是特别的丰盛,但是有几种比较合乎口味的也不错了。(这里看到几个中国的小孩拿了很多食物,结果没吃完都浪费了,在旁观者看来,确实太不应该了,国人出游的素质亟待提高)。早餐后,时间还早,老婆又迫不及待的想去无边泳池游泳了。差不多就到了退房的时候,我们冲洗完毕,去前台退房。

我们来到酒店入口处昨晚来过的那个深潜俱乐部,想体验一下深潜,结果说是白天的名额都已经满了,决定去酒店外面的潜水俱乐部碰碰运气。(这一带有好几个深潜俱乐部,给出的价格和服务各不一样,不过相差不大)“后海潜水”俱乐部有一个教练中文说的很流利,考虑到深潜危险系数比较大,中文沟通起来没有障碍,价格也公道,并且还有名额,最后我们选择了这家。中文教练阿杰很NICE,讲解很细致,接下来就是换潜水服,乘三轮摩托车前往潜水地点。负责带我们下水的是另外一个土著教练,氧气瓶很沉,不过下水后在水的浮力下,就没什么感觉了。土著教练也很不错,带我们慢慢适应海底环境,然后潜入深海中。海水中果然是另一个世界,有美丽的珊瑚、海星、海胆、乌贼,更多的还是各种各样奇特的鱼,教练还给我们拍了不少的视频和照片。在海底待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老婆对海底的海水压力很不习惯,所以我们便示意教练浮出水面了。教练拉着我们两个人,吃力的往岸边游。我们都很佩服这个教练,不光要有技巧,还要有充足的体力,上岸后我们给了教练200铢的小费。这次深潜确实不虚此行,小伙伴们如果要来普吉岛,强烈建议大家体验一次深潜,你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潜水回来,中午在酒店餐厅吃过午饭,两点钟就有拖拉机送我们去乘坐快艇的码头。来到我们昨天下船的地方,顺利找到了我们今天返回本岛的导游,三点半,快艇启程返航。到了查龙码头,又有很多车子送我们去不同的酒店。

今晚我们预定的酒店是这次行程中住宿条件最好的酒店——桄榔大山坡酒店。酒店依山而建,酒店的楼宇、无边泳池和山坡盛开的繁花相应成趣。我们的酒店在七楼,刚好可以看到无边的海景,我们隔壁就是一个露天酒吧。房间里的设施一应俱全,观景阳台刚好对着卡塔海滩,在阳台上看潮水、看晚霞、看底下的无边泳池,看日落后逐渐开始热闹的卡塔街市,听听歌、尝尝冰镇水果、发发呆,一切都是那么惬意。

晚餐时分,从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评价不错的饭店(给强大的大众点评点个赞,互联网已经无国界了),然后和老婆就出发觅食了。由于对路不熟悉,找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找着,不幸的是由于人气太旺已经没有位置了。店主抱歉的告诉我估计最少要等15分钟才有位置,我们都有些饿了,就没等,在往回走的路上找了一个饭店解决晚餐。再一次印证了哪家餐厅都不会做的很差,这一家的虾做的还是挺不错的。解决了温饱问题,我们边逛边走,两人花700铢在Massage店里做了推油按摩,按摩后,果然全身都舒服多了。回酒店时,在附近的一个水果摊买了一个大椰子和一个叫不出名的水果,感觉特别实惠。本来还想去海滩玩一玩,我们都有点累了,就洗洗睡了。

第六天

一早醒来,我们就兴冲冲的往海滩跑。海滩离酒店很近,几分钟就到了。卡塔海滩果然比芭东海滩安静很多,水质也好很多,相对于芭东,这边的老外更多。我和老婆都兴奋的一次次往海里跑。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回到酒店,接着泡这里的无边泳池。由于早上时间比较早,只有德国的一对夫妻和他们的宝贝女儿和我们一起享用这无边泳池。老婆接着练习游泳,我就静静的躺在水面上,都不想从池子里起来。

差不多九点的时候,我们去餐厅吃早餐。今天的早餐特别的丰盛,各色花样,味道也很棒,我和老婆都吃得很饱。吃完早餐,又是接着泡酒店。快12点的时候,要退房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由于我们要返回芭东海滩买东西,所以预定的最后一晚的酒店还是芭东海滩。本来在穷游网上预定了熊猫班车提供的岛上的定点班车(好像国内公司开的,微信电子票,主要针对中国游客,每天三班),由于离乘车地点有点远,并且已经临近班车出发时间,所以只好作罢,最后选择了突突车,花费了500铢。

2点钟,入住Baramee Hip Hotel,稍作午休后,我们就去临街的小铺和江西冷去购物了。这边的欧莱雅确实很便宜,如果有需求千万不要错过,而且江西冷可以凭购物小票去二楼服务台开具退税凭证。小半天下来,我们买了不少的化妆品、特色食品、精油等等,我们的行李已经明显放不下了,所以顺便买了一个旅行包。

晚餐后,我们回到酒店洗漱完毕,把所有的行李都装好箱,然后睡了一觉,养精蓄锐。快12点的时候,预定的送机的司机到了,我们带上行李,奔赴普吉机场。

凭行程单和护照在春秋航空的柜台换取了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春秋限制携带的行李重量,不得超过30公斤,包括带上飞机的小包等,不过可以和别的乘客商量下借用空出来的重量,否则超出部分要另交托运费的),在入境官员处出示护照,回收出境单,然后就可以在候机室侯机了(候机室的食品又贵又难吃,不支持刷卡,汇率还特别低,所以建议自带食品)。凌晨时分,候机室里却略显拥挤,不过大部分都是中国人。2:30分,春秋航空的班机又准时起飞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待了一周的普吉岛

一些建议

1、 建议自由行,只要准备工作做充分,比跟团玩的效果要好很多;
2、 入境材料提前准备好,省去人多排队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航班行李注意不要超重;
3、 接送机服务一定要提前定好,在购买相关旅游产品时,马蜂窝、携程等旅游网站上会赠送接送机服务;
4、 建议找个离岛最少住一晚,会体验到不一样的风情;
5、 斯米兰群岛或者达柴岛如果在开放期间一定不要错过,比三大海滩的景色不止好一点点;
6、 强烈建议体验深潜,可以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如果是在皇帝岛,建议联系后海潜水的中文教练阿杰,服务还不错;
7、 酒店建议选择稍大一些的,配置、服务一般更完善(比如到海滩的班车),并且提前预定,如果行程不确定可以通过booking预定(可取消),预定前在各大网站多比较价格和评价,要注意国外酒店很多是要另外交税的;
8、 除了芭东海滩,建议选择一个其他的海滩体验下,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9、 一般的一日游都是包含接送服务的,海滩到酒店的距离一般都在不行范围内,而且岛上的路况不好,车子靠左行驶,如果没有特殊需求不建议租车或者租摩托车;
10、 班赞海鲜市场前面的大排档个人感觉比较混乱,经过的时候还有强拉客人的现象,不推荐。一般的饭店都不贵,而且做的也都还可以;
11、 Massage很有特色,值得体验;
12、 泰国是个微笑国度,一般都会给那些向自己提供服务的人付小费,不要用硬币付小费;
13、 要注意自己的手机对泰国手机卡Happy卡和Truemove卡的支持情况,通话和流量一般都够用;
14、 在外旅游要注意安全,下水时记得穿上潜水鞋,水里的珊瑚和礁石很容易割伤皮肤,准备几个创可贴也是很有必要的,不要独自行动,晚上尽量不要去偏僻的地方,热带蛇和蜥蜴比较多;
15、 在公共场合要注意素质,不要损害国人形象。

(本人保留了一些普吉岛的攻略及签证等资料,如有需要请与我联系)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8 23:50

可以给我个详细攻略吗?谢谢,邮箱346986960@qq.com

2016-02-18 23:58

2016-02-19 00:27

2016-02-19 00:43

斯米兰群岛带4.5岁的小孩去是不是不太适合呀?

2016-02-19 00:51

2016-02-19 10:34

城。会。玩。

2016-02-19 12:26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02-19 10:31:49 的回复:

打算三月份去 很好的游记哦 图再多点就更完美了 哈哈

回复fiona:没带单反,全部都是手机加pad,有的效果一般,所以图放的有点少了,期待你的美图

2016-02-19 22:10

引用 芳芳 发表于 2016-02-19 00:51:56 的回复:

斯米兰群岛带4.5岁的小孩去是不是不太适合呀?

回复芳芳:不要紧的,我们去的时候也有人带小孩去的,看起来还不到3岁。只是带小孩有时候玩的不是很尽兴,比如潜水可能没法体验了

2016-02-19 22: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65160 发表于 2016-02-19 22:12:4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65160:好的,谢谢你啦!

2016-02-19 22:14

巴厘岛免签,不是更方便吗?而且物价也比普吉岛便宜

2016-02-20 23:35

请问,这边吃饭的价格怎样,我们定了下周的自由行,之前没有出国的经验,很担心

2016-02-21 16:3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2 01:0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2 11:57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