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之南——2016春节澳大利亚自驾游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出行前的话

去年趁木木暑假做了很多计划,青海湖撒野,尼泊儿朝圣,土耳其看星月神话…“可是,7月初我要参加模联活动,7月底我要参加一场考试,8月我要去泰国支教”木木说话铿锵有力眉宇间释放出人生巅峰的光芒!罢了罢了,趁他日理万机的间隙带他随单位去三峡转了两天算是交待。

过了不久,心又按耐不住动了起来,去哪呢?暑假的计划虽然没能成行但感觉上已经随路书走了一趟没了新意,那就地图上找个地方自驾吧,自驾最大的好处是路在心中路在手中,自驾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去感受所有的美好去触摸所有的极致,自驾可以穿越时间空间的束缚追逐清风追逐落日…

我规划了3条自驾线路:柬埔寨老挝泰国三国,斯里兰卡环岛,新西兰南岛北岛。 看地图查攻略规划行程,三份路书完美出炉!接下来上去哪网比价再去航空公司官网订票,去哪网作为比价工具确实不错,最后锁定劳苦大众的不二选择亚航,下单付款一气呵成……上海墨尔本回程悉尼深圳
我订了澳洲机票!!!
我居然订的是澳洲机票!!!

准备:机票买了,着手准备签证,上澳大利亚大使馆网站了解签证需要资料(http://www.australiavisa-china.com/),发现资本主义各种限制各种要求,澳洲签证无外乎就是想方设法证明自己没有移民倾向。最后找了某宝代办,资料快递给代理后2天出签。同时淘了些小玩意,插座转接头,快门遥控器,手机读卡器,运动相机等等。
预订酒店在booking,airbnb,携程三个网站搞定,内陆航班全部是捷星,租车分别在租租车zuzuche.com预订了Europcar和Hertz两家公司的车,这些预订网上有很多分享,这里就不累赘了(本来准备在穷x网发帖的,提问贴不小心写出了租车公司名字与穷游自己的租车平台有冲突莫名其妙被封禁了,对穷x网的穷凶极恶表示谴责,你们标榜的“最世界”我看应该叫“最小气”!我只是想借个地方记录自己的行程日后留些回忆,你们太不尊重人了!)
语言:我们这一代,英语基本残废,好在木木有些基础,冲吧!管他呢!

所有照片都是老掉牙的D90套头+iphone6拍摄,惨不忍睹,见谅!

出行前规划的线路

出发

上海1月30日,南昌-上海
作为三线城市的南昌出境旅行很不方便,目前开通的国际航班只有春秋飞曼谷和亚航飞芭堤雅两趟国际航线,一月30日是星期六,干脆坐晚上卧铺到上海,31日6点到了上海南站就近在海友快捷酒店开了个房间,把行李放下休息晚上再去机场,真的很羡慕北上广,或雾霾或拥堵,但——可以说走就走

路过吉隆坡,错过双子座(2月1日)

2月1日上海——吉隆坡
这次去澳洲订的是亚航航班,D7331/D7214上海-吉隆坡-墨尔本,要在吉隆坡停留16小时(6:40-22:30),正好趁着间隙去吉隆坡转转。

过境签:马来西亚过境签的全名是“过境免签证”(Transit Pass),现在大马停止办理落地签,过境签可以算是一种去大马短期旅行的补充选择,不过如果专程去马来,最好不要偷懒出国前还是把签证办好为妥。满足这几个条件就可以申请过境签:中国出发转机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最少8小时不能超过120小时,持有第3国有效签证和机票。

马拉西亚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KLIA2 2014年5月投入使用的,LCCT大多航班都搬了过来,klia2的一层为地面交通中心、二层为到达大厅、三层为出发大厅,办理过境签的位置在国际到达大厅的入境检查站旁边,靠墙边,柜台上贴了【120 HOURS】。将自己的护照、机票交给工作人员查验,即可拿到Transit Pass,无需再排队走入境检查,从Transit Pass的通道直接通过。

机场交通:一楼为地面交通中心,吉隆坡机场到市区有很多种方式;出租,快轨,机场大巴,。1.去双子塔地铁是最快的方法,从KLIA2坐KLIA Ekspres Train机场快线到KL Sentral(大约30分钟),然后换乘地铁到KLCC下车,出站就是双子塔。2.坐KLIA Transit Train(机场快轨,大约45分钟)或者机场大巴(大约1小时)到KL Sentral,然后换乘地铁。3.三个人以上可以出租车,价格和其他交通工具差不多,点对点最省心。不过每个地方的公共交通或多或少都会藴沁一些当地的人文特色,我个人更愿意去体验公交。 不过到了吉隆坡我有点累了,干脆在机场看行李,木木带他妈妈去市内转悠

过境签在入境处左侧顶头,有3个柜台,上面贴了白纸TRANSIT PASS 120 HOURS,机票护照交给工作人员,人脸扫描指纹输入几分钟就好了,比正常入境快多了

1楼出口有几家银行兑换马币,我发现大门右侧那家划算,回程还剩30澳币在这家算出可以兑换91马币,而在左侧银行只能兑换81马币

买双人字拖机场溜达

2楼3楼之间夹层西北角一种叫ABC的冰沙很好吃,一大盘才6.9马币,花里胡哨估计好多色素,管他呢

一楼大厅海南咖啡

木木拍回的照片,吉隆坡天很蓝,中国新年的气氛很浓

错过了双子座,它会在心中长成一个结。但世间风情千千万,远方总会有属于你的精彩......再见!

浮光掠影墨尔本(2月2日)

飞机是墨尔本上午9点30到达,办理入境花了一个小时左右,直奔SKYBUS18澳元每人,顺带把回程机场的巴士票也买了,双层大巴到南十字星车站有接驳sky小巴穿梭市内各个酒店,我们在墨尔本订的是宜必思中央商务区酒店,这是一家经济酒店,房间小,一张大床一张双层床,独立卫生间,空间利用到了极致,价格也便宜折合才rmb三百多,酒店位于市中心,在繁华的伊丽莎白大街,附近有弗林德斯大街车站/联邦广场,位置一流,反正落脚明早要赶6点飞机,休整一晚很是不错的选择

墨尔本北京时间早3个小时

墨尔本皇家拱廊(Royal Arcade),维州遗产建筑

弗林德斯火车站,是墨尔本最大的火车站也是澳洲最早的火车站,

墨尔本圣保罗大教堂,彩色玻璃窗、釉烧地砖、木制装饰,将圣保罗大教堂妆点安静祥和,西方教堂和我们的寺庙一样都是承载信仰的地方,不同的是西方信仰免费参观,我们的信仰需要买票瞻仰

墨尔本Grill'd汉堡有很多分店,据说墨尔本中心车站3楼的最好吃

澳洲的薯条都有指头粗,这种薯条是红薯炸的

墨尔本有轨电车四通八达,各种电车穿梭于维多利亚时期建筑和现代的高楼大厦之间,置身其中会有穿越时空的感觉

电车背景下的街头艺人

著名的35路免费电车,墨尔本CBD区域很小,35路基本可以到达墨尔本市内所有主要建筑,本来想体验下殖民电车餐厅,很遗憾逗留时间太短,到想起吃饭时间已经过了订餐时间了

RMIT皇家理工大学

涂鸦的小哥很文艺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唐人街在市中心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休市了,每天下午2点停止营业,市场逢星期一及星期三暂停营业,在夏天期间则会举办夜市活动。而且只是在每星期三的傍晚5:00到晚上10:00才会开市,第一次接触到澳洲人慢悠悠的生活态度,后面慢慢发现每个行业工作时间都很短,工作的目的到底是为了生存还是为了生活?

墨尔本犀利哥很招鸽子

翻译,外联,跑堂,杂工木木在问路

我需要吃点米,晚上找了家排挡,几天了,滴米未进

世界第一大银行

宇宙第2大银行在工行对面

墨尔本HM现代古典结合的很好,墨尔本晚上9点了天还没有全黑

墨尔本很有味道,各种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点缀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电车穿梭于古典和现代之间,曾经的现在的未来的轮番上演。仿佛在告诉我:见,或不见,我都在那里.....

在世界尽头流浪1——最南霍巴特(2月3日)

休整了一晚,早上4点起床去机场赶6点捷星飞霍巴特的飞机,酒店前台一个电话就帮我们叫好了出租车,开始还担心太早了打不到车去南十字星车站租车是个印度司机,到南十字星车站表里显示7.5刀,我们没零钱,印度师傅只收了我们5刀

木木这次辛苦了,全程我的旅行计划都靠他实施,点餐,研究公交线路,导航,加油,摄影,采购都由他负责我们几十年前学的哑巴英语早交给老师了

我们在塔岛租的是Europcar公司的车,不用排队,把订单驾照护照信用卡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驾照我准备了Europcar,Herts自己公司的翻译件(网上都有模板,输入中文驾照信息会自动生成),租租车国际标准翻译件,公证。发现2段租车只要出示他们自己的翻译件就可以了,不过据一些资深达人说如遇警察查车只认公证,保险起见还是不要省事,几分钟手续办完,然后工作人员把钥匙给我们,钥匙装在一个信封里面,信封上面有停车地点及车位号码,按上面信息很快就找到了车,澳大利亚租车业发达,每个机场出口都有超大的停车场专供各个租车公司使用,不同的租车公司划分在不同的区域,很好找

塔岛段租的是劲炫,基本险日租差几块400,澳洲的基本险这类车3000澳元左右免赔的,买不买全险自己把握,后面大洋路段租的是7座的汉兰达Herts搞活动430全险,巧了,车没有倒车雷达我不习惯,还车那天2次倒车开成了碰碰车尾灯撞废了一个虽然不要赔偿,心里还是不舒服,我是老司机了

霍巴特澳大利亚第二古老城市,是塔斯马尼亚首府, 仅比悉尼晚了16年,随处可见的拥有历史遗风建筑

霍巴特以帆船比赛而世界闻名。sandy bay是悉尼——霍巴特帆船比赛的终点。我们今晚订的民宿就在山腰,背山面海

把行李放下再去浪,景观不错,窗外就是sandy bay,房东出去旅游了,把钥匙放在门边的小盒子了,把小盒子的密码邮件发了给我们

这个壁炉很有特点,烧釉外壳,里面一个老旧的保险柜

窗外是sandy bay,我很想去砍了那棵树

第二天离开前木木的留言

山上弯弯绕绕,雨后空气很清新

走走停停

天慢慢晴了

拉卡曼广场位于霍巴特港,莎拉卡曼市场有很多塔斯马尼亚工艺品卖,市场沿街一溜供游客休息的酒吧咖啡馆

逛累了可以坐坐

不记得了,好像是霍巴特市政中心或者是塔州市政中心

阳关下的霍巴特港,这栋红楼有点突兀,我想炸掉它

victoria dock

Mures餐馆是一栋2层建筑,依水而建

饮料是免费的,可惜晚上看照片才发现

外国的菜单看不懂,这家餐厅花花绿绿摆在冷柜里通俗易懂

花里胡哨不好吃,而且量特别大,我们点了一个海鲜拼盘,一大一小两份鱼薯,摆了一桌子。澳洲人口味偏酸,食物加工潦草然配后各种酸酸的酱料,吃法简单粗暴这顿午饭我们是含着泪咽下去的,真的....含着泪....最后鱼薯和派没动打包回去晚餐

冰淇淋有拳头大,太大了木木拿不下3个,掉了半个球,坐好了店员又送来一个还不停道歉,她认为是她的疏忽造成的...自己点的单含着泪也要吃完

彩色冰淇淋很漂亮,木木吃的很辛苦

吃完饭赶往亚瑟港,一路走走停停,霍巴特天很蓝,街道静谧,花红草绿,路上随手都是风光,等我们到亚瑟港的时候已经5点了,票价好像不便宜,放弃了进入,这座最南端的监狱没能见上有点缺憾,不过却收获了沿途满满的惊喜,我喜欢——在路上

路上静悄悄,我是公路最大的王

亚瑟港的路上遇见一湾绿水,墨绿湖蓝湛蓝宝蓝各种蓝各种绿,湖水深深浅浅,斑驳璀璨,我狠我的D90狗头

手机拍的全景

亚瑟港游客中心也有薰衣草小熊卖,这是塔岛的宝

回到霍巴特木木说要去塔斯马尼亚大学看看

学校不大,面朝海湾

霍巴特环抱海湾,各色老住宅依山而建,有层次很立体,山间小路缠缠绕绕,sandy bay白帆点点,海风低吟浅唱,如待嫁少女痴情温婉,错过一些风景却换来了意外的惊喜,有的时候美在于发现,而不是追随。

在世界尽头流浪2——斯旺西/酒杯湾(2月4日)

孩纸,加个油就也要摆如此凌厉的pose吗

澳洲加油全自助,加好进去报油枪号码交钱,全程没人看着。澳洲是个汽车国度,沿途每个小村小镇都有加油站,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说澳洲路上要隔很远才有加油站,我觉得不要有这种担心。

今天沿A3公路开往斯旺西,路过一个房车营地,进去是一个无人沙滩

到了斯旺西小镇

一个小博物馆,今天不开放,姑且称它为“文化”

商业

政治

宗教,加上前面的文化,政治,商业,一个600人的小社会,一个活脱脱的初级模拟城市

游客中心有些很有意思的陈设

19世纪初就有如此复制工艺的蕾丝花边,年代并没有黯淡它的美丽,它的主人一定国色天香。不过我很混乱,木木给我解释了半天最后放弃了,纸条大概说衣服主人A嫁给了B然后他们女儿嫁给了表哥,他们女儿是写下这张纸条的人的奶奶,他在1839年吧这条裙带到了澳大利亚

乐业

民房

民房

游客中心工作人员推荐的餐厅Saltshaker,面和牛排都很好吃

吃饱了要跳一跳

吃饱了还要呆一呆

到了酒杯湾的游客中心,一辆车带4个人票价24刀,车开到山腰停车场然后爬30分钟山就可以登到山顶俯瞰酒杯湾了,但很奇怪没有门也没有围栏,入口立了块警示牌,我记不清了大致说“尝试不买票进入是有风险的”,澳洲人靠一块警示牌约束道德

被称为世界最美的海湾——酒杯湾,确实很美,不过我始终认为美景不能说“最”

随着年龄的增长,木木留给我们越来越多的背影,总有一天,这个背影会渐行渐远,直至强大!

酒杯湾下来差不多7点了,继续赶路,准备夜宿罗斯小镇,路过一个叫不出名字的小镇或者小村

世界上现在有了第4种司机:老司机新司机女司机和不需要男人的女司机,我喜欢吃鱼

老外天天拖座房拖条到处船流浪

已经7点多了,还要开100公里才能到罗斯,以澳洲人的工作时间计算路上估计餐馆都歇菜了,干脆在这里便利店买点饮料水果零食凑合一顿,小超市牛肉比蔬菜便宜,牛奶比水便宜,可怜的澳洲牛太不值钱了,你的肉你的奶全身上下都让人嫌弃

罗斯小屋的主人斯蒂芬老先生前几天就电话联系我们确定到达时间,白天又短信再次和我们确认,我们九点到的,斯蒂芬开个大皮卡在路口等着,把我们领进屋子后,告诉我们咖啡,茶,红酒任意使用,并且准备了苹果派欢迎我们的到来,明天我们离开把钥匙放在餐桌上就可以了,交待完他就离开了。

有时会错过一些,有时会偶遇一些,酒杯湾很美,无名海滩同样很美,你国色天香,我闭月羞花

在世界尽头流浪3——罗斯/朗塞斯顿(2月5日)

早晨,窗外鸟语花香

洗好车,干干净净出门

小镇很小,10分钟可以走到头,树下那家面包店宫崎骏曾在那里打过工,今天不赶,在这里慢悠悠吃个早餐

镇上的邮局是斯蒂芬经营的,去那里选了些明信片邮寄回国,斯蒂芬太太和斯蒂芬一样是个和善的老人

你们收到的明信片是木木盖的邮戳

镇上的广场,雕像大概是纪念村里阵亡士兵,澳洲历史太短,很多小城都会很认真的建碑建雕像缅怀仅有的几个小人物,来自千年古国的我们也许觉得有点滑稽,但我看到了尊重

木木抢过相机说老司机拍人文,这个村夫太阳都晒屁股了,还不去种田

营业时间很短,时间在罗斯好像停住了

11点左右离开罗斯,车窗外魔女宅急便背景中的罗斯桥波光潋滟

飘丝农场的薰衣草1月底已经收割了,剩下一垅一垅的茬

这里的薰衣草冰淇淋也是紫色的,外国小女孩普遍很可爱,女大十八变,大了有些会长残

薰衣草小熊买来是没有包装的,更没有微波炉加热盒,有些香港买的淘宝买的包装的花里胡哨价格2,3百的,里面不知道填了些什么

薰衣草帮助睡眠,产量很低,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农场价格也很贵

农场有一种鸟或者叫鸡或者叫鹅的禽类丑到没朋友

朗塞斯顿没什么人

原来人都在这里示威。朗塞斯顿是一座没有生气的城市,街上空空荡荡,路边商店大门紧闭,偶尔会有一群不归家的少年,鼻钉,黑唇膏,五颜六色的爆炸头,乡村摇滚范十足

停车买票的表藏在角落,没留意回来贴了一张罚单,30刀

明天8点坐捷星飞墨尔本,今天加满油明天机场还车,木木累了,提油枪的动作失去了凌厉的风头

朗塞斯顿油价比其他地方都贵

酒店是栋老建筑,有点感觉,随便吃了点东西,洗洗睡吧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个世界比想象中宽阔一些——《魔女宅急便》,今天最有味道的还是宫崎骏打工的罗斯小镇

壮美大洋路(2月6日-8日)

2月6日

机场离朗塞斯顿市区很近,6点半到了机场,还车,工作人员还没上班,把车停到指定的位置就好钥匙放进柜台一个小盒子里就可以了

机场小店装饰的很有特点

回到墨尔本,飞机上看墨尔本超级大,CBD区很小,但城市是平面的不像我们是立体的,住宅环中央区辐射的范围很大,这其实也存在一些问题,人口密集度很小,但到是上下班高峰交通会很拥堵,不过真心羡慕澳洲的能见度,隔着玻璃看能看那么远

飞机晚点一个小时,到墨尔本已经10点半了,Herts租车很多人,取到车已经12点多了,拿来车立即出城,找了家麦当劳Drive thru,这家麦当劳有我们一个高速公路大型服务区那么大,汽车开进去买了食物带走,我看不懂里面的复杂道路,把车停停车场,木木跑腿去买

昨天看了天气预报,知道今天风和日丽,预定了大洋路跳伞,跳伞点在Barwon Heads Airfield,这应该是一家私人机场,离墨尔本开车一个半小时,到了填了很多表然后通知我们安排在5点左右跳,正好有3个小时去基朗看看

基朗东部海滩碧海蓝天很惬意

当地一个热心人告诉我们今天周6,停车free

彩绘木偶

这个木偶又旧又丑

海风吹过,很惬意

5点回到机场热身准备

1,2,3....

换个角度看世界

他们有跳伞证,跳一次只要30澳元

我在14000英尺高空看着你

高度决定视野,一切风轻云淡

我的手臂吹的只剩皮了,教练的脸皮很硬,风吹有型

前面是我,后面小黑点是木木

跳完伞赶到大洋路起点时天已经全黑了,只能停下打高iso拍两张照片纪念

这段路应该是自驾最美的一段,因为飞机误点,跳伞耽误,比预计晚了好多,今晚订的酒店在阿波罗贝,离这里还有一百多公里,驱车夜行吧,
“木木,你有没有觉得玻璃很脏,看不清”
“是看不清,要不老爸你停边上擦下玻璃,路窄弯道又多,安全第一”
“怎么擦了还是看不清啊,算了就这样吧,赶路”
开了10几公里,后面一辆车不停闪大灯,我觉得他是在挑衅,我又不是跑的很慢,压着限速跑的,没拦你路啊,干脆靠边停下来看看你想干什么,
老外打着双闪跟着我停了下来,摇下车窗:你的车灯没开
永远都不要以你的狭隘去揣摩别人的善意!
可能跳伞太刺激了,我们都没缓过来呢

2月7日

昨晚住的小木屋

阿波罗湾的日出美的令人窒息,相机根本无法捕捉美轮美奂的变化,
真想停下,每天迎着第一缕日出醒来

面朝大海,喝瓶啤酒,待会开车快
早餐烤2片面包,擦上樱桃酱,灌一肚子澳洲又便宜又新鲜的牛奶

离开阿波罗湾进入大奥特维国家公园,路上丛林密布,来到了奥特维灯塔,其实灯塔一般,倒是路上的风光很美,一缕缕透过森林的阳光扫过车顶,感觉自己也变成了一道光,照亮了梦想照亮了希望

去十二门徒路遇黄色野花

坎贝尔港国家公园

前面下了吉布森步道就是浩瀚的南印度洋了

十二门徒

海面有水雾

逆光,石柱的颜色是金黄的,迎着一望无际的印度洋,放空自己

今天是除夕,早点赶到瓦南布尔超市买点东西自己动手吃个年夜饭,瓦南布尔其实和中国一点关系都没有,不知道为什么有的地方翻译成“华南埠”,很高兴可以在称作华南埠的地方迎接我们的新年

去超市买点吃的,转了一圈,发现适合我们吃的真的不多,各种奶酪,澳洲有两大超市woolworths跟coles,沃尔玛和家乐福一个不见,最后买的还是牛肉,2袋蔬菜沙拉,我将要过一个最寒碜的年

水果新鲜便宜,摆在货架上精神抖擞

今晚住这,老规矩,钥匙就挂门上,自助入住,这栋3层楼的房子2个卫生间,一个超大冲浪浴缸,2个露台2个阳台,面积有3,4百平米,在澳洲称为公寓

预料之外,按牛肉包装上的说明,烤出的牛肉外焦里嫩,皮脆了肉却很多汁。
澳洲太阳下都很凉爽,但辐射特别强,木木的鼻子晒得已经初具规模
新年好!

2月8日

今天要开6百多公里一路杀到阿德莱德,8点钥匙放门口准点出发

昨晚和木木在这里天南地北坐了很久,白天一看原来别有洞天

公路旅行的意义在于你永远不知道前方的景色有多美,你就是公路的主人,神奇险峻梦幻壮美任我策马扬鞭

前面是芒特干比尔

蓝湖,第3张颜色更接近眼睛看到的

龙虾镇金斯顿

金斯顿是意外,跑到海滩发现这里海水湛蓝,长长的海岸线被我们承包了,这家店也是意外,只有门口一张小桌子take-away,强力推荐,在龙虾镇海滩西角,我们坐下后至少有10辆车开来打包外卖,然后发现小店100米开外有个房车营地

龙虾是当天钓的,简单加工冰冻锁住鲜味,洒点黑胡椒,蘸沙拉酱吃,极简至美,很好吃,龙虾镇的龙虾都上不了台面,排挡,铁锤,打包....

金斯顿的龙虾农家乐

树后面的房车营地,原来老外都静悄悄的潜伏了下来了

狗头打鸟

继续赶路,一片一片的盐湖

这应该是红色的盐湖

木木,愿你的未来一望无际

下午6点到了酒店,一路上住的都很宽敞都是独门独院,住进标准酒店有点不习惯,不过酒店有一个小型赌场一个酒廊餐厅一个室外体育酒吧

大洋路的时间短了,如果再走一次,我会找个临海小屋多住两天,哪也不去,躺在沙滩,让时光任南印度洋的海浪糜烂...
飞机跳下那刻,浩淼的海天之间是一道一望无际的光带,这时思想是空灵的,宠辱,得失——风轻云淡....

德国小镇猪肉汉堡/芭萝莎红酒/欣德玛什看球(2月9日)

汉道夫是个德国小镇,就在阿德莱德边上,各种风情小店陈设的特色商品让人爱不释手,有些小店能极大的满足视觉上的需求

街道2侧各色德国风情小店

这间厕所有腔调

中餐馆很大

牛皮制品店的招揽顾客的的装饰

这家香料店远远的就能闻到

瓶子里是用来DIY的蜡烛泥

很精致的灯台,配上香蜡,生活会精致许多,很想买一个带回家又怕长途颠簸会碎裂它的美丽

冰淇淋店

这里是最早开发小镇的先驱者的纪念园

澳宝是南澳特有的珠宝,成品鲜艳斑斓

中医

猪肉汉堡来汉道夫是必须品尝的

吃个汉堡需要这么多刀刀叉叉吗

樱桃酱很好吃

吃完汉堡接着去芭萝莎,芭萝莎地区在距阿德莱德100公公里左右,里面分布着大大小小葡萄园和酒庄,不爱喝酒,只去了杰卡斯访客中心,杰卡斯是澳洲三大红酒品牌,德约科维奇代言,

这个柜台红葡萄酒白葡萄酒莎免费品尝的,提供中文服务

happy chinese new year

对酒没兴趣

酒庄推荐的牛排和冷肉,我想来了就点杯红酒吧,询问服务员开车是否可以喝酒,告知澳洲开车允许喝100毫升以内的红酒,过了一会来了个年长的服务员告诉我,酒不能卖给我,因为有个意大利人开车喝了酒,不习惯右方向盘驾车撞死了人,这条规定只适合澳洲驾照

今晚阿德莱德有一场亚冠附加赛,山东鲁能对战阿德莱德联,胜利者将拿到亚冠入场券,去为中国球队加油,阿德莱德的骑警很帅

阿德莱德联队主场欣德玛什球场,球场很小

我们是临时窗口买的票,只能坐在阿德莱德球迷看台,左侧看台是鲁能球迷

山东加油!

最后鲁能2:1胜阿德联,取得了亚冠入场券,在一群澳洲花臂壮汉中间,木木会声嘶力竭为我们加油,木木真棒!

袋鼠岛一日——2月10日

昨天车还了,报了个袋鼠岛一日游的团3000,袋鼠岛开车上岛船票来回差不多就要赶上这个价,要开600多公里车还要来回1个多小时船,时间关系,也只能走马观花,交给旅行社吧。
果真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去了海豹湾,神奇岩石,旗舰拱门。袋鼠岛是澳洲第3大岛,常驻人口就几千人,岛上是动物的王国,据导游说南澳政府曾经想学塔岛在袋鼠岛发展旅游,由于淡水不足最后放弃。今天没带相机,手机拍了些照片,并且不小心删除了旗舰拱门的海狮和回程的夕阳,朋友圈里照片拼起来做个纪念吧

早上6点半导游皮特开一辆7座MPV在市内接我们去轮渡码头,赶8点半的轮渡,开车到码头要1个多小时,皮特车开的飞快,一路包括袋鼠岛都是130-140,这个团皮特说有50多个人,分散在不同的车,所有的导游都兼司机,很机动,管理也有序

海豹湾保育公园

手机镜头拉不远,拍不清海豹,不允许接近海豹

弗林德斯公园

神奇岩石

摆几个妩媚的pose

人到中年,不利索了

礁石上躺了很多海狮,手机没长焦拍不到

晚上企鹅会在这里登陆

皮特尽管开的飞快还是没赶到5:30的船,下一班要7:30,点份玛格丽特披萨垫垫肚子

很多餐馆都会贴一张猫途鹰评星,这家荒岛披萨店4星半,披萨还行,不过不如我们大洋路路过安格西尔小镇南头一家披萨店名字不记得了 打包的BBQ披萨,那家披萨店强力推荐

手机照片误删了,我们去的那天旗舰拱门下面躺了几头海狮,回程夕阳慢慢沉下海面很美,拼一张图留着

阿德莱德的慢生活——2月11日

阿德莱德是澳洲第五大城市,是南澳大利亚首府,今天还了车开始公共交通出行,市区有2路免费公交,99a和99c,98a和98c,a和c是方向,基本可以到市区主要地方,在澳大利亚谷歌地图特别好用,搜出公交线路里面有下一班公交到站时间,很准时,我们坐了一天误差不超过一分钟,在悉尼有很多地下建筑,搜索可以精确到地下的小店

王胖子的英文名霸道

老干妈在外国卖天价是误传

留学不等于流血

阿村练咏春,悉尼蔡李佛

唐人街

中央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市场,有140年历史,政府不惜以减租来保护这个市场的遗产价值

澳大利亚到处都是奶酪

蓝奶酪

糖果店五颜六色

这个老板一看就是卖肠子的

南澳的心脏怎么能少红酒

生蚝14澳元一打,草莓2澳元,牛油果5澳元,黄桃4澳元,还买了2小盒蓝莓4.5澳元边走边吃完了,烟就惨了25刀

南澳人喜欢白咖啡,路边咖啡馆一个接一个,星爸爸曾经进入个南澳大利亚,当地人拒绝劣质咖啡,认为咖啡是生活的必需品,最后星巴克在南澳倒闭收场

一杯白咖啡才4.4澳元

坐在这里百度一下,这家菜场叫露西亚的咖啡竟然是澳洲推荐的10家咖啡店之一,大隐隐于市

又隔好久没闻米香了,我需要点大米,唐人街和中央市场是连通的

中央市场外面

这辆服务车很亲切

维多利亚广场周边有圣彼得大教堂,市政厅,邮政局等老建筑

彩色玻璃很好看,现代建筑也可以不用死气沉沉

蓝道购物街,去年底跑男在这里做了一期一颗咖啡豆换珠宝的节目

到处都是这种小店

中央车站

这辆步行街卖饮料的小车有个性

晚上随便吃点

要杯红酒装会儿13

小赌怡情

阿德莱德节奏很慢,一杯咖啡可以消磨一个下午。不急,不徐——刚刚好。

喧嚣是悉尼的气质——2月12日-15日

悉尼是一座荷尔蒙飞扬的城市,木木说属于年轻人!在悉尼住了3晚,最后一天在酒店走廊抽烟遇见一个上海哥们,他懊恼的说:悉尼,住一晚就够了....
领略过南印度洋的壮美作为度假型的邦迪海滩对我已经失去了诱惑力,悉尼周边的蓝山在中国的名山大川面前那是小巫见大巫,所以在悉尼我的活动区域除了带木木去了悉尼大学,基本混在岩石区,中国城,情人港,其他时间窝酒店。
悉尼公交系统复杂,车票好像公交火车轮船通用,什么几日票什么区域懒得去研究,出行全部uber和出租,3个人uber比出租便宜比公交火车轮船更便宜,机场到酒店uber只有高级轿车是辆奔驰60元,酒店到机场是普通轿车40刀,平常活动的那几个区域10来刀就够了

我活动的几个区域,情人港,环形码头,四季酒店,悉尼大学,

悉尼

海德公园

路遇一位苏格兰绅士,白衬衣苏格兰裙黑长袜锃亮的黑皮鞋,人群中特别夺目

海港大桥下失意的人儿

很喜欢女王大厦这座精美的建筑,因为喜欢拍了很多照片

冰雪奇缘,施华洛世奇和潘多拉价格差不多是国内6折,这两个品牌东西小携带方便有需求可以购买,我个人很不喜欢被购物绑架的旅行

特喜欢植物缠绕的房子

这家微软店是新开的也是大洋洲第一家,视窗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希望他继续改变

学生有15折扣,加上退税10个点,可以便宜25个点

没两把刷子是不敢到悉尼街头卖艺的

中国

友谊广场今晚有露天电影,广场西侧就是情人港

KFC在澳洲很落魄

这家冰淇淋店几次路过都排10来米的队

这么长的Q7没见过吧

我觉得就是用珠穆朗玛峰顶的牦牛皮做的包都不值这个价

悉尼大学

四季酒店景观很好,可以俯瞰歌剧院

打开房门电视屏幕有欢迎Ganjing Yin入住字样

越夜越美丽

Good bye

Good bye!

第一次写流水帐,照片拍的也不好,见谅!
人到中年出去看看的念头越来越迫切了,唯前行才能精彩,唯远望才能安放不羁。我向往天马行空我向往信马游缰。这里将会成为寄存回忆的地方,它会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让梦想熠熠生辉!
大多数时间我们是无法停留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远方会有多么壮美!

欢迎微博交流

2016-02-19 09:02

2016-02-19 09:27

引用 大莫与京 的图片:

2016-02-19 10:0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19 15:26

引用 jiang_d_q 发表于 2016-02-19 15:26:10 的回复:

回复jiang_d_q:谢谢

2016-02-19 16:46

引用 cactus 发表于 2016-02-19 09:02:27 的回复:

回复cactus:谢谢

木木很帅 /大拇指

2016-02-20 13:27

引用 LMAO 发表于 2016-02-20 13:27:16 的回复:

回复LMAO:谢谢

2016-02-20 13:29

叔叔您真的好可爱!!!!!!游记写的很用心✨ 认真看完了每一段,感觉您就像一个年轻人一样有活力呢☺ 加油继续走吧,趁自己还不太老的时候😊

2016-02-20 20:17

引用 郭十七 发表于 2016-02-20 20:17:23 的回复:

回复郭十七:谢谢!加油!

2016-02-20 20:33

求旅游签各种表格

2016-02-21 17:25

引用 sevimli 发表于 2016-02-21 17:25:03 的回复:

求旅游签各种表格

回复sevimli:我是某宝代办的

2016-02-21 17:5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2 11:57

引用 chenchenzhaoshi 发表于 2016-02-22 11:57:47 的回复:

回复chenchenzhaoshi:你点亮了那么多足迹,我更向往你的生活

2016-02-22 13:38

收藏了,谢谢分享,楼主很用心

2016-02-23 20:07

手动点赞,给很美的照片

2016-02-24 12:55

引用 刘丽 发表于 2016-02-24 12:55:17 的回复:

回复刘丽:我认识的人就你一个混蚂蜂窝

2016-02-24 12:58

学习了手动点赞

2016-02-25 15:48

2016-02-25 15:50

照片拍得很好,取景和角度都很棒,学习了!

2016-02-25 18:54

引用 天宫十号 发表于 2016-02-25 18:54:12 的回复:

回复天宫十号:谢谢,过奖了,拍的不好😳

2016-02-25 19:13

引用 卡片机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2-25 15:50:21 的回复:

楼主能不能把你的游记开始的地图发给我谢谢!

回复卡片机的世界:电脑截的,不清楚😳

2016-02-25 19:14

回复卡片机的世界:已私信

2016-02-29 08:26

写得不错!

2016-02-29 09:59

最喜欢霍巴特

2016-02-29 10: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9 10:15:4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喜欢塔岛

2016-02-29 15: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9 09:59:24 的回复:

写得不错!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3-04 14:52

楼主跳伞是网上订的吗?

2016-03-14 09:32

引用 小马尾巴 发表于 2016-03-14 09:32:45 的回复:

回复小马尾巴:是的,不要太早了,天气不好会取消的,我的提前一天预订的

2016-04-03 19:41

游记已经详细 看完,感谢楼主分享!受益良多啊

2016-04-18 11:55

引用 达旅行者 发表于 2016-04-18 11:55:25 的回复:

回复达旅行者:谢谢您的鼓励!

2016-04-19 08:44

你好 我七月正好坐这趟航班 请问在吉隆坡转机时候,托运行李是直接到墨尔本,还是要再托运的?会很麻烦吗?

2016-05-11 22:54

引用 赤豆西米杏仁 发表于 2016-05-11 22:54:25 的回复:

回复赤豆西米杏仁:我去程没买行李票的,澳洲内陆飞的3趟也没买,不过在朗瑟士敦飞墨尔本被罚了100澳元回程就老老实实托运了,也是亚航吉隆坡中转联程票,中间吉隆坡不要再托运,起点一次就行了,16个小时有点无聊你可以去吉隆坡溜溜,现在吉隆坡免签不过好像要收工本费,还是不如过境签免费

2016-05-12 09:04

引用 大莫与京 发表于 2016-05-12 09:0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