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萌萌说走就走的济州岛非常规之旅~买买买 吃吃吃 走走走~

• 出发时间/2016-02-04

会动的我 For Jeju

通过手机的一个APP,制作的简单小视频一枚。是会动的我哦~

出发前的碎碎念

整个行程的安排非常简单。许多知名,非知名景点我们几乎都没有去。
为什么是济州岛呢?因为免签,有护照真正的想去就去,说走就走。
出行的小伙伴虞姬是大学室友,现在专门做代购的,我呢,刚好出行前拿到手了年终奖,再加上即将过年的欢乐气氛,所以此次的行程基本就是围绕着买买买,免税店基本每天都会去。
就这样在买买买 吃吃吃 走走走中度过了整个行程。

航班动态
往返航班均为春秋航空,行李去的时候标配15KG,返程时两个人一共50KG左右(小伙伴要带货呀 带了满满一箱子的货呀~)。
2.4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8:45
2.7 济州岛国际机场 11:35

济州岛住宿
特别推荐这家!地理位置超级棒,到两个免税店步行只要十分钟左右,周边设备齐全。酒店环境很干净!价格也实惠!
我们是通过网上预定,到店支付房费的,很方便!老板十分热情的哦!
EJ酒店,Goodstay EJ Hotel

济州岛交通
众所周知的万能600路,和招手即停的taxi咯!

济州岛食物
烤肉 火锅 泡菜 炸鸡 辣炒年糕和冰水.
还有,又一次忘记吃人参鸡的我~~

由于懒,没抗单反。
所有的照片均来自IPHONE6,自拍来自TR350。也没有后期的修图。
所有风景的实物,都比照片美!等待着你去发现!

夜宿机场

2.3公司最后一天上班,吃过午饭,大家都已经飘飘然啦~
抓紧时间,自己给自己下午放假~从杭州紧急出发去上海啦~

夜宿上海浦东机场。
乘着虞姬还没来,自己用手机定时自拍了两张,没带八爪鱼架子,固定起来真是好难啊!凑合着看吧!第二张头发飘逸的太随便了!

窗外的T1航站楼。

出发啦~DAY1

2.4 准时出发!
济州岛上海相当近呢!在飞机上还没来得及好好打个盹,就已经听到广播通知即将降落了。

罗罗罗~那边就是机场边的海岸线。

济州机场还是比较小的,大概半小时顺利入境!
另外,大家可以在机场里自取各种小地图 各种介绍的图册。记得应该是在gate2那边。
出来之后,根据指示到出租车搭乘点排队。
到的第一天,阳光刚刚好。

搭上车之后,给司机看了我们booking的预订单,上面有酒店的地址等信息,这样就可以完全0交流,也能顺利达到住处了哦~

酒店的入口处,非常体贴的贴出了一些你需要的和你可能需要的信息。
check in的时候,还发现前台贴了张炸鸡的清单,亲切的写着我们可以帮你点餐~看来炸鸡和啤酒的梗会一直一直代表着思密达国了~

偷偷拍的,大概是哪个旅客寄存着的行李,这面膜,都是一箱一箱的呢!

完成登记,刷卡付费之后,前台的人员会亲自带领我们到房间,并示范如何开房门....
房间挺大的!各种设施一应俱全,电视,电脑,电视柜上还很体贴的准备了各种摩丝,梳子,发蜡等等!
洗手间也很宽敞。总体来说,酒店干净 整洁 温馨!一定推荐去济州岛的你们!
另外,应该是地暖或者中央空调吧,每次回到房间都很暖和!我们两也经常一天回来,就直接盘腿坐在地上,相当的舒适和自在呢!
床头的壁画也真是,充满了活力啊!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出门觅食啦!
第一天的活动就是免税店 免税店 免税店,虽然逛来逛去就那么几个牌子 就那么几个东西,可是女人啊~这样也能每天都逛呢~
从酒店出来,在附近的两条街饶了几圈,虞姬本来想带我去吃她之前来的一家店,但是走着走着不到五分钟,她已经找不着北,也回忆不起来当初的那家店了。于是两人就找了一家小店,实在饿得不行了。
小店就老板娘一个人,点餐,做菜,上菜。我们点完之后,也等了好一会。
看着店里的那个暖炉,我就想到了之前玩的一个养猫猫的游戏,总觉得有小猫懒散的趴在暖路旁。

免费的小菜里除了泡菜,还有小鱼干哦!超值!味道也 很好吃!
两个人点了一份牛肉汤,一份泡菜汤,一份炸酱面。他们的炸酱面,我觉得就是酱拌乌冬面,味道一般。
泡菜汤和牛肉汤味道不错!吃的我们热乎乎的!

吃完之后前往免税店。关于免税店购物的自动忽略忽略~
不过有几点可以给到将要去的你们~
1.银联卡一般可以打九五折。
2.免税店不论何时都有优惠活动,基本就是买满多少美金减几万韩元这样,结算的时候会自动减免。
再大一点的活动就是买满几千美金,送十几万的韩元的代金券。
3.尽量小伙伴们一起凑单吧,买的多减的多。
4.除了韩国本土品牌,其他都是要机场提货的。要是买的特别多,对于上飞机时,还要拿着几大袋的你,建议要么早点登机(迟了你会发现行李架脸已经全部塞满),要么就刚好碰到旁边座位没人咯~(非常幸运的我们两,两个人提着5袋,背着两个背包,搭上了最后一班摆渡车,发现行李架都满了,坐在狭小的位置上,帅气的空乘让我们放旁边的空位好了,因为没有人!对啦~这条写出来就是嘚瑟的)
5.不想去免税店人挤人的,可以直接通过乐天或者新罗中文网预定。(我们去的这几天还行,没有挤到迈不开步子的地步啦,而且,买东西么,去现场更有氛围)

一入商场,深似海!
出来时,天已经暗了。算着也到饭点啦,再加上两个选择困难症的人,于是就开始觅食了。
晚餐的目标是烤肉!

走了一路,发现一家烤肉店人声鼎沸,于是就决定这家啦!
周围很多当地的人,分量实在,两个人吃了两个品种的肉,价格大概2万5韩币。
其实我们本来是打算根据点评网的排序,然后导航去吃的,无奈导航不给力,也就作罢了。
但是好在最后吃到的每一餐都不错呢。

为什么虞姬给我拍的是视频!!而不是照片!!泪目,只能快手截图一张了!

吃完回酒店小憩了一会,又去逛了。

宵夜时间!其实饭后的逛,也是为了赶紧消化,好吃宵夜!
非常小的一家小店,但是价格实惠!味道鲜美!好吃到第二天虞姬吵着还要来吃。

小店的外面张这样哦~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老板娘对我们两不怎么热情,对其他的中国游客到时挺热情的呢~不解~

吃得饱饱的回酒店了。
hi~大螃蟹~你还不睡吗~
我们回去睡了哦。

出发啦~DAY2

第二天,搭乘600路前往中文区!蓝天,白云,还有太阳!
关于600路的重要信息!市区一般都是在乐天酒店,grace hotel这里上车的。
如果你是去往中文区方向的话,请一定是在grace hotel对面的车站,grace hotel对面的车站,grace hotel对面的车站上车!
我们两先是去乐天酒店(乐天免税店旁边那个门进去就是酒店)前台问了哪里可以坐600路,然后再找到了grace hotel这里的车站,看了站牌却发现没有600路,于是在这边等了一会,也理所当然的觉得这是去中文区的方向。
等了大概十分钟,就有一趟600路来了,但是当时前面还有两趟公交车在上下车,600路就停在比较远的地方了,是看着有人从600路下来了,以为师傅等前面的车开走了,会开到车站再停的,然而是我们想错了,师傅直接开着600路从我们面前就走了,走了,了!留下了完全蒙圈的我们两人,没办法,于是又再等了一班,大老远看着600路来了,就赶紧候着,不管他停不停在车站,停在离车站多远,都必须第一时间冲过去上车啊!
但是付了钱之后,才坐上没一会虞姬就发现我们坐错了方向.......

完全没有预料到坐错方向的我,还傻呵呵的在自拍。

华丽丽的坐反了方向。一张后排视线的照片留作纪念。
上车只有两个座位,于是我坐到了最后一排,深刻体会了济州岛上下坡的颠簸。
隔壁的韩国大叔,正看着韩文小说,另一个隔壁的韩国大叔,好像在斗韩国斗地主。

达到终点站机场,又重新再上了一班600路。
开到中文区,大概要40~50分钟,一路上两人谈天说地,忘记了拍一路的风景。
阳光照进车厢,让人觉得那么恍然和温暖。

到达中文区的第一站,自然又是吃。
就在乐天度假酒店旁边的炸鸡店。物美价廉!是一家连锁店,虞姬说她在新加坡读书的时候吃过!可怀念这味道了!
嗯,比国内的KFC好吃呢~价格差不多的哦~

这里的风真的好大!

路边的花色包心菜~

酒店是可以自由进出的,但是好像不能到游乐区,虞姬就带我去观景平台那里看了会,吹了风。
还去了赌场,好像叫天堂赌场。在那里,豪赌了5W韩元。
玩的项目就是最简单的比大小,猜单双等等。赌场里工作人员的妹纸,人美声甜呢!我胆子小,都没敢拍照。

发现招牌石像!

终于跟招牌石像合影了!

没睡饱的娃就是在这样的。

要是是夏天就好了,就住在这个酒店,可以沙滩边走走,游泳池玩玩。

从大厅里下去,就可以到餐厅和赌场啦!

没大半个钟头,就输光5W的我们,继续往前走啦。
我们是白天去的,赌场玩的人很少,就一桌开着。把把都要玩,再加上周围安静的如空气一般的气氛,果不其然,没一会就把筹码玩光了。T——T。
出了酒店往前走,有泰迪熊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之类的,我们并没有进去,就真的是单纯路过。
一直往前走走走~

快被风吹走的虞姬~

沿着大路一直往前走,本来想试着能不能走到海边,结果就走过了小树林路,走到了大桥。
和大海还遥遥相望呢。
恰好发现了600路的停靠站,那么就回去了吧~

等车回去了,风实在好大!好冷,是那种头皮都能感受到的冷。
这一次我们可好好研究了方向!
首先你可以看站牌,左侧圆圈里会有方向。(类似告知你终点站是哪个)对面那块站牌有的,然后我们这边这块居然没有了。
依靠着对面写的那个方向,我们推测出我们这边是去机场的。
另外,如果你在这一站的话,就是在靠近海的一边的对面坐!就是往济州国际机场的方向!

话说,至今也不知道我们这一站是那里呢,开始看到各种豪华海景房,以为是香格里拉,但是这里好像没有香格里拉...
就这么糊里糊涂的回来了~

中文区回来之后,又去乐天啦~
晚上的乐天挺漂亮~我说的只是外墙而已啦。

晚饭又去了昨天的那家夜宵店,又吃了辣炒年糕!
还点了五花肉 和冷面,天气太冷五花肉没一会就冻住了..无奈脸~吃到后面都要把肥肉挑掉只吃瘦的了。

饭饱之后,走去了e-mart超市。
这一次我比当年去首尔时冷静了许多,并没有在超市里看见什么都买。(想当年去首尔,和YO,两个人,在乐天超市,超市啊!逛了2个小时,买了1000+软妹币的东西,什么吃的啊,洗发水啊,沐浴露啊,护发素啊,酱料啊,整整两大袋)
这次就称了一些泡菜,回来之后除夕夜吃的,味道确实不错,脆辣,脆辣的,还有一股浓浓的大蒜味。
本来还想买那个很火的蜂蜜薯片,结果薯片区找了一下,已经sale out了。

超市回来,两个人坐在地上,喝着香蕉牛奶,吃着蜂蜜薯片的兄弟产品,看着奇葩来了。自在自在~
就这样又一天过去了。

出发啦~DAY3

第三天就去了龙头岩,在附近吃了午饭,下午回到市内下午茶。
就这么缓慢的节奏度过了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那些没去看到的风景,就留着下一次吧。
早上慢悠悠的从酒店打车过来。从市内开过来,大概15~20分钟,会路过机场。

标准游客照一枚。

看~灰机!
我们落地的时候,是不是也飞过了这里呢。

沿着小道,走到了下面。风很大,浪也很大。

大海啊~请把霉运,戾气,暴躁,懊悔,抱怨都带走吧!
请给我勇敢前行的力量吧!请指引我方向吧!

我的兔耳朵,硬生生被吹成了这样。
hi~你是美人鱼吗?

表情包一枚~来~抱抱~

领导人NINI正在做出重要批示!

由于早上磨磨唧唧的,出门时就已经挺迟了。
然后在龙头岩简单观光和自拍了一会后,差不多又到饭点了。
本来打算打个车回市内的,无奈走了好长一段路都没有看到taxi,再加上又冷风又大。
突然看到前面有家吃部队火锅的,进赶紧跑进去了。
就是下图这家金刚部队火锅!价格实在,味道也不错!
米饭和面都可以无限制免费加哦!

坐在地上也可暖和了~

吃完出来,准备继续等taxi,居然下起了小雪子。
突然想到,人生就算头顶乌云,背靠风雪,也要坚强的向前啊~

回到市内,走走停停,去下午茶啦!

外面下着雪花,里面吃着雪花。
这个面包的中间夹心是年糕!新奇的搭配!

出门一拐,居然走到了保健路。

晚饭在保健路的姜虎东白丁。味道没有上一次在首尔的好吃。
晚饭后,准备去韩服体验啦!

这一趟行程最喜欢的~我想就是这韩服体验了吧。
韩服体验店离我们住的酒店非常近,位置很好找,前一天去咨询的时候发现老板和摄影师都是中国人,沟通起来无障碍。(就在乐天免税店的对面,在外面你就可以看到那幢楼的二楼玻璃上有中文写着韩服体验。楼下的入口处有个很大的充气韩国娃娃,上面也写着韩服体验)
韩服体验店不大,但是里面布置出了7.8个有韩国特色的场景,让你可以随意拍~
一个人的价格是2W5韩元,只包括一套服装和拍摄。(店里的员工会帮你拍,照片的数量没有特别的限制;也无限制时间的你可以自己在那儿自拍或者朋友互相拍),如果你要多套衣服的话,第二套衣服的价格只要再加1W韩元,如果要化妆或者加发型的话都是要再加钱哦!
我们两是吃过晚饭后悠哉悠哉过去的,到那边已经八点多了。店里只有摄影师在,也没有其他来体验的人。
于是我们就选了最简单最实惠的,只要了一人一套衣服。摄影师兼职给我们套好衣服(给我们套衣服的时候,还发现我们晚上吃了烤肉,因为浓浓的大蒜味),让我们自个儿选了个头花,就拿着相机给我们拍啦!
拍摄完之后可以即可把图片微信传给我们,或者发邮件给我们。相当神速哦!让你立刻就可以在朋友圈秀起来~!
(合照是摄影师拍的,其他的都是我们自己搞定的~)

搞笑担当~!

没有腰身思密达~

店里的摄影师给拍的,打光的果然白!

在韩服体验店玩了大概一个小时(自拍起来根本停不下来啊,主要因为去的迟了,又快接近他们关门的时间了,为了让摄影师能早点回家,我们也早点撤了),回来之后,就开始了大眼瞪小眼的行李收拾。
买的好多都是机场提货的。哎,看着这空箱子一顿惆怅。
想在托运前装满它的时候,它是空的;想在托运前不要装满它的时候,它是满的。

除夕夜回程啦~

两个人大概7点就起床了,为了早点入关,去提货。在房间里享用了泡面。
打开泡面时,虞姬才想起来韩国的泡面时不自备叉子的!于是噔噔噔噔的跑去了前台,酒店果然很体贴的准备了筷子!

这班航班,第一个到达的就是我们。

没有蓝天白云的机场外。

漫长的等待之后,准时起飞。
byebye~济州岛~
hello~新年!

到家之后的箱子~boom~

故事的最后

啦啦啦~这一篇看图说话又完成啦!
这一次的旅程,也许就只是为了买买买和吃烤肉吧。
没有去体会更多的风土人情,没有去爬山,没有去海边。但是我依然觉得这一趟有欢乐,有收获。
旅程,大概就是因为有遗憾才完美。

努力向下一站前行!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9 16:25

2016-02-22 14:04

2016-03-03 10:50

很好的攻略,对我帮助很大,我想问一下,春秋限重15KG,你们回来带了50KG,后来是又买了行李重吗?

2016-03-09 14: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9 14:24:2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哦!回程的行李直接在购买机票的时候买的.
个人建议,一般回程最多25KG就差不多了,除非你买韩国当地品牌,当场提货的很多很多很多...
不然一般都够用了~我们开始以为会很多,结果我朋友买了辣么多,..箱子都感觉要撑爆了也才27KG...

2016-03-09 15:20

引用 NINI_Sakura 发表于 2016-03-09 15:20:34 的回复:

是的哦!回程的行李直接在购买机票的时候买的.

回复NINI_Sakura:你们是韩国本土买的东西是吧?因为如果是网上免税店提前买的机场提货的事不算行李重的,你们的50kg是不包括机场提货的东西的嘛?

2016-03-09 15: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9 15:32:1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不包括机场提货的东西哦~
另外,在市内免税店买的非韩国本土品牌的东西,也是要去机场提货的.
所以说~如果韩国本土品牌买的不多,其实行李不会太重的~

2016-03-09 15:33

引用 NINI_Sakura 发表于 2016-03-09 15:33:50 的回复:

是的.不包括机场提货的东西哦~
所以说~如果韩国本土品牌买的不多,其实行李不会太重的~

回复NINI_Sakura:谢谢美女,非常感谢,那我就放心了,一直担心行李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