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天津周末两日游,在一个人的行走中体味成长的快乐

听莺123 (北京) LV.6
2016-02-18 20:18 1279/13
  • 出发时间/2015-08-15

计划了好久去天津,这次终于去了,我是一个去哪儿玩儿就要计划好久的人,这次也是,做了充足的功课,周六早上,坐8点多的火车,不到9点到得天津
我两天的计划大概如下
第一天:世纪钟-西开教堂-瓷房子-大悲禅院-意大利风情街-听相声-摩天轮 ;相当充实,
太充实了,我是个比较能走的人。那也走的我腿都快折了,可不建议这么来;而且有的地方只是走马观花,
第二天:五大道
第二天由于比较累了,加上五大道比较大,还有一些别的事,所以就没去别的地方,

看别人的游记,出了火车站,就看了下世纪钟,我也想去,在还没有出去检票的时候,就问了人,去世纪钟从哪个门,然后顺着方向去的,多问问人,没错,要不在外面,走错方向很麻烦

西开教堂

去西开教堂的路上,这是在一条商场大街上,有好多店,多少卖衣服的,真是好不容易才控制住,老想进去逛逛(打你
这条路上就有一家耳朵眼儿炸糕,

瓷房子

教堂离瓷房子比较近,我是走着去的,出了教堂问问当地人,人们态度都很好,很热情
只有一两张在外面拍的照片,因为没进去,据说价值连城的,外行人,也不懂

大悲禅院

中午把东西放酒店,
这个没有照片,寺院门票5元,不大,门口有好多算卦的,(话说只要是寺院,附近就有算卦的)不用在门口买香,因为寺院提供免费的三炷香,一进去就有一种很肃静的感觉,让人很虔诚。
我是在离这儿特别近的格林豪泰住的,所以顺便去了下,而且这离摩天轮比较近,

意大利风情街

问了一位当地的师傅才知道,意式风情街就是一些以前意大利留下来的建筑,就是当时好多国家侵略中国,划租界那种的吧,日本的,还有别的国家的,只有这个保存的比较好,所以才.......侵略时留下的,听得我有点心酸

在这条街坐的游览车,20好像是,很短的路。不过会有一些介绍,要是光自己走的话,可能不太了解,但是不坐车,自己逛逛夜市不错的

就这块有个天津忆博物馆,是个小的博物馆,免费的,去看下挺好,里面有讲解人,用天津话讲解,很不错!这个真值得推荐

泥人张的作品

博物馆门口有卖山海关汽水,跟北京的北冰洋差不多

意风街主道

马可波罗广场-自由女神

广场的地砖,30厘米厚的地砖,人工钉里面。,一块银元,一块砖

据说是《非常完美》里面,苏珊-章子怡的家

安吉里街,原来的用人住的地方

这个图就是上图走廊里拍的,图上动物的眼睛无论从哪个方向看,它都在看着你,我试了下,还真是

天津相声

和谐艺术团金乐茶楼,在网上团购的,30来块钱,这个挺便宜,开始还犹豫会不会不太好,听了后,感觉超值,演员都很卖力,很多包袱儿,也非常搞笑,真觉得很不错,强烈推荐去看看。
对了相声一般是晚上7点半到10点,也有下午2点多的,团购的时候注意一下,我就看错了

去听相声的路上,看到有人拍结婚照,新娘很漂亮,嘿嘿,偷拍的

天津之眼-摩天轮

听完相声已经晚上10点多了,打车回去的,住的地方离摩天轮很近,所以就去看了下,
这就是著名的天津之眼,摩天轮了,只有晚上有人,白天啥也没有,好像是跨河的吧,无奈我恐高,又是自己,所以只在下面看了看,(就这腿都哆嗦了。。。)

第二天 五大道

老听人说天津是煎饼果子,所以早上出门,路过一条街,是早市吧,所以也买了个煎饼,很好吃,料很足,而且这儿做煎饼,人们还可以自己带鸡蛋来。

特意坐了坐天津的地铁,也是按里程收费的,2块钱是4站之内。地铁的票很喜欢

第二天,五大道

门票10快,还可以免费骑自行车1小时。五大道逛逛,超过的话是半个小时5块好像是

王光英曾经住过的地方。(王光英是刘少奇夫人,王光美的哥哥)

这个博物馆,每隔20分钟就有免费的讲解,当然也可以自己请讲解。会对里面的展品做一个大致的介绍,很不错的

这个是五大道博物馆里的,模拟穿衣,站在指定位置,选择衣服,试着动一动,好了后,有点像自己真的穿上了里面的衣服!听好玩儿的

拿破仑给他的王后册封,我想着可能是约瑟芬吧

这个实际上要比我拍的更好看,当时很心动,就拍下来了,后来发现拍的真不怎么样

据说光这几只小猫就值很多钱,

马车是80一圈,以不同的星座命名的!车上导游会介绍五大道的哪个房子是哪位重要人物曾经住过的。有点小心疼,但是想想要是自己逛得话,什么都不知道,还是跟着人家听听吧

两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也知道这样的走马观花,是不能真正的体会天津的美的,呆一段时间才是好的,才能体会当地的生活,可是时间有限啊。我只能是利用周末的时间,不过这样也好,留一点念想,以后再来。
  很喜欢天津人说话,也很喜欢五大道宁静的路,很多修剪得到漂亮的树,有时间散散步应该是很不错的,带着耳机,听着舒缓的歌曲
    两天逛这几个地方是富裕的,第一天可以不像我那样,安排的那么满,适当的休息一下,分担给第二天一点。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虽然很想写的详细,周全一点,记录自己的旅行,同时也可以对其他人有一点帮助,可惜的是我提前删掉了很多照片,所以导致,图太少了,强迫症的危害啊!

还有一点是,下载个地图软件很有用处,我就用的百度地图,很详细,实用性很强,

天津很美,期待在未来的某一天,跟我未来的他一起再来天津

本篇游记共含2006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8 23:49

2016-02-19 00:26

2016-02-19 00:42

2016-02-19 06:35

2016-02-19 09:27

引用 听莺123 的图片:

2016-02-19 10:0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19 10:26

2016-02-19 10:3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22 11:57

2016-03-12 19:17

2016-03-16 18:36

请问你,参观景点,自行车怎么办

2016-04-23 23:41

引用 刘美陆 发表于 2016-04-23 23:41:46 的回复:

请问你,参观景点,自行车怎么办

回复刘美陆:车是带锁的,你到别的景点去,锁住就好,一般不会连车都被扛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