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岛------梦开始的地方;大城府遗址------让人惊叹的艺术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旅行的意义

时间:2016年2月3日----2016年2月12日                       地点:涛岛大城
       人员:only me
       花费:我钱是乱花的。。也没记账,大概12000左右(RMB),因为是春节的缘故,主要是机票贵了很多啊。平时去的话花费不会超过7000
       PS:全程照片照的一点都不好。。带了单反不过不想拿太重了。。基本是手机拍的,见谅了啊~

决定并安排好这段旅行只用了不到2天时间,也是自己第一次决定一个人出门,一切都是那么的冲动。试想着一个人的旅行,认识新的朋友,感受新的生活,最重要的还是去学习新的技能,哈哈哈哈哈。其实我这个人还是比较怕水的,但是为了要去看看海底的那一抹蓝,拼了命也要上

教你吐泡泡。。Joe

学员照片,照片由涛岛摄影师MONO提供

我家总教头Joe。。。这人真的是懒得一B

奥利奥小分队!!!我像不像教练,像不像教练,像不像教练!!!哈哈哈哈哈哈

1、交通 行程

行李:3套夏装;3mm短款潜水衣(我带着也没用过,潜店什么都用);烟一条(泰国当地只有万宝路啊,抽不惯);长袖的外套1件(泰国所有的交通设施空调都超级冷,怕冷的同学带一件吧);怕晕船的朋友一定要吃晕船药,L公司的船超级颠簸,基本上船都能看见哈哈;单反SONYα57(不是为了带单反我行李箱肯定都不会带);信用卡,这个很重要,国外很多东西预定都需要信用卡的,你用银行卡没用;其他什么护照身份证之类的就不用我说了吧。防晒霜这种东西对我这样的人不起作用,哈哈哈,所以我选择不带。

护照:护照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所需材料:白底2寸照片两张,户口本,工本费200元。
     签证:淘宝,携程什么的都有,在国内办理好在走吧。。。强烈建议不要落地签,时间只有15天,还必须定好回城的机票,还要有现金2W泰铢真的是麻烦死了,可能我人品不好吧那个签证官起码和我聊了半小时才放我进去,我真的是够了。
     现金:建议在国内换好在过去吧,不过都需要提前预约的。我去的那个时候工行很高1:5.43,后来在中行换的1:5.26,不过也比在机场换划算多了。
               PS:我带了2W泰铢(落地签的时候可能会检查现金)。。。。回来的时候还有6000泰铢。。10天时间居然还剩了那么多!!
     路线:家------成都双流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考山路------涛岛------潜店
               从家里过去当然是滴滴专车啦,提前两小时到机场就好了,不用去太早,用护照换好登机牌就找个地方休息吧(后面有的你累得)。到了素万那普就直接去落点签办理点,旺季人多的要死,建议提前在家把落地签的材料都准备好。(关于照片的事宜,其实不用4*6公分,就白底2寸就可以了。)
               建议大家去坐泰国航空的飞机,都是777,空间也宽敞,而且飞机餐很好吃的。我成都直飞过去3小时左右。

落地签需要准备的所有材料!

落地签申请表的填写方法,可以在家先填好。

出入境卡的填写方式,在飞机上空姐空少会给你,如果没给落地签那个地方去领就是了。入境的时候出境卡不会收你的,你自己要留好,回来的时候要用的!切记

关于电话卡的事情,因为泰国电话卡现在要求实名制啦,就是买卡的时候必须出示你的护照。我建议各位到达机场后直接去机场购买,10天的3G卡449B,包含1.5G的3G流量,无限使用的2G,而且工作人员还会帮你把手机激活,就可以直接使用啦,很方便的!

搞好了签证出来就直接去TAXI点打车吧,素万那普机场的TAXI还是很正规的,你需要先在上车点领取一张乘车票,根据票上显示的在第几条线等车,上车driver如果没给你打表的话,请你大声告诉他by meter(打表)。从机场打车去考山路不会超过400铢,视交通情况而言,我去的时候反正不堵车。要是你怕被绕路的话,就使用苹果自带的地图吧,很好用的。

TAXI等候区

到了考山路就看你的时间了,L公司的车船联运一天只有2班,一班是早上6点,另外一班是晚上9点,考山路超级多的吃的喝的,当然还有马杀鸡,我是没这么多时间的。。。我下午当地时间5点半到的素万那普,签证用了我2小时,打车到考山路用了半小时。。我到考山路就已经晚上8点了,换票用了半小时(重头戏来了遇到了此次结伴的2个疯妹纸!)。等车半小时,弄得我东西都不敢去吃。。这趟行程我连续23小时没吃一点东西。。。也是醉了,所以建议大家留点时间吃饭休息,别搞的像我这么累!~然后做7-8小时的L大巴,相对国内而言,这双层大巴算比较舒适的了,然后就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吧,车内冷气很冷,不过也提供了毯子,实在受不了就穿上你带的长袖外套吧,L大巴中途会停一次,可以下来吃点东西,上个厕所抽根烟什么的。凌晨5点左右到了春蓬码头又继续等L船,中途大概要等1小时左右,码头有沙滩椅,下来的快的话可以去弄两个,休息一下总是好的。7点左右上船了,强烈!!必须!!建议大家别坐第一层,颠簸的要死,去2层甲板有座位,吹吹风没那么难受,或者花100B去VIP房也要好受一点,2小时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涛岛 Koh tao,拿了行李上岸吧。。上岸你左手边一堆人拿着牌子,找到你对应的潜店,在找到你的名字,OK啦,把行李放车上去潜店吧!

L公司大巴~

春蓬码头~

上船啦~!

2、住宿

本人现在从事潜水教练工作..我的微信:Chris_iRobot

住宿的是花园小屋。。。屋子不大,不过什么都很齐全,热水,空调,冰箱,吹风都有,洗漱的东西需要自己带或者在711去买,住宿是包含在课程里面的,所以是免费的
这里提醒大家,来了要先去711买驱蚊水。。。。岛上蚊子厉害的一B~

屋子内饰,很普通,不过没关系,你来的目的是来学习潜水的,学完了找个好一点的酒店住不就完了么,因为岛上交通不是很方便,好一点的酒店离潜店都很远,建议都住学生宿舍呗

宿舍夜景

这猫跟定我了。。。我走哪儿它去哪儿。。。喵喵喵~

3、OW课程学习

关于OW课程的学习费用,岛上都是统一价:9800B,其中是包含了3天晚上的住宿的,我之前在淘宝已经交过240RMB的定金,所以过来了只需要补交剩余费用就可以了

DAY1
                     由于是早上9点上岛的,所以选择了在下午4点开课,主要是看视频,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完了还需要做复习题,为了迎接第二天的理论考试。

教室在此~

总教头Joe授课中。。。旁边玩手机这个女生(外号善子)是学霸。。所以不用听课也行~,在旁边那个女生(外号阿姨)正在认真做笔记,听课,不过她考理论挂科,哈哈哈哈哈,所以我说她智力是个硬伤。。。简称智商

DAY2
                  上午继续理论学习,下午泳池训练技巧5-6小时,晚上考试!
                   以前浮潜的时候最怕的就是面罩进水,没想到居然还能在水下全面罩排水,今天算是好好学习了一次,以前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其实做起来那么的简单。

我TM像不像教练。。。10个人10个都说我是本地人。。。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理论考试。。。我们3组人12个。。。挂了7个,教练也是严厉!

DAY3
                     终于迎来了出海的时候,本来是应该一大早就出海完成我们的1,2潜的,就是因为有7个同胞挂科,今天早上被安排去补考去了,我真是醉了,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考试大国的人居然也能挂科
                     中午12点,同志们开始整理装备,准备出海,兴奋啊,鸡冻啊,要死啦!
                     不过我1潜的时候紧张的要死,本来就有点怕水(因为我不太会游泳),在泳池训练的时候还不觉得,一旦进入了大海,真的有种要绝望的感觉,我1潜半天下不去,后来教练TOM上来找我,我也不跟他说话,直接打了一个呼吸的手势,慢慢的让自己的呼吸平缓下来,拉着缆绳跟着就下去了。其实就是第一次最可怕。。当你习惯了你肯定会爱上在海里的感觉。今天1,2潜的内容就是把昨天在泳池里做的训练课程在大海里在做一次。很幸运,我们都很好的完成了。我从期待变成畏惧,又开始从畏惧变成了期待。所以期待明天的3,4潜吧~

整理装备准备出发啦

潜船,看着一排排的气瓶是不是很有冲动~

一行11人+教练

我和我的潜伴。。。货真价实的隔壁老王

这里有个小插曲。。不对。。应该不叫小插曲了,应该是大插曲,也不知道是我运气太差还是怎么的。。我们2潜回来,海上刮了龙卷风,浪大的要死,直接影响了我的AOW,我真的想骂人!

DAY4
                      原计划早上6点出海的。。。因为预报的有台风的原因,迟迟没有定下出海的时间,当大家都想睡懒觉的时候。。Joe一句今天照样出海。。。。。今天的浪不是一般的大,我目测浪高应该有1.5---2米,下海的时候浪打的我们到处跑。。
                     而且因为风浪大。。。今天水下能见度比昨天还差。。最多2-3米的样子,拍的照片也超级不清楚

阿姨

善子

隔壁老王

阿沅

本人~

Josh

团队小合照,最中间的是我们小组的教练TOM,可以建议大家去找他学习,他的教学方式非常仔细而且认真,超级有耐心,我给他99分,还有一份怕他骄傲~~~哈哈哈哈哈。可惜的是我回来翻照片居然没有我俩的单独合照,我真得是郁闷,不过没关系,我下次去补起,嘿嘿!

到今天为止。。。我的OW课程就全部完成了,也顺利的拿了证,本来这次的打算是要把A拿了,不过因为台风的缘故,还有水下的能见度太差了,所以放弃了升A的打算,改成了和两个妹纸回曼谷自驾大城府玩。

4、吃!

总的来说吧。。岛上吃的都不怎么合我胃口,毕竟成都人,要吃辣,要吃麻,吃了那么多,就一家比较符合我的胃口吧。。那就是一家大排档----猪脚饭,就在主路那个711的左手边。是卤的味道不错,还很便宜。其实岛上吃的都很便宜,跟我大成都的消费差不多!

711 旁的 猪脚饭

我出去的时候马上就过年了,所以今年的30是在岛上过的,不过特别有意思,教练Joe邀请我们一大帮人去他家团年,自己买点面粉,蒜苗(人人都说它是韭菜!!~),肉什么的自己包饺子;身为重庆人的Joe还拿出来压箱底的重庆火锅底料,哈哈哈哈,这个太合我的胃口。
        就这么愉快的过了新的一年!

5、曼谷,大城府

这是个原计划意外的行程,本想着拿了A在岛上FD2天,因为天气原因放弃了,然后被阿姨说服去大城府玩玩,看看那里的遗址,其实我对遗址什么的并不太感冒,不过想想来都来就去看看吧,结果果真有惊喜~!
       完成OW的课程在岛上多逗留了一天,第二天下午坐L船车回考山路,船上不出我所料。。。阿姨刚上船就喷了,这个2B还坐的是VIP~哦也,还是我家善子可以,居然能跟我有的一比,我就在2层甲板吹了2小时的风。。。晚上的海并不是想想中的那么平静,浪大的要死,直接打到2层来了,而且比来的时候要颠簸10倍,全程过山车~

等船回曼谷

回到曼谷,第二天去世贸中心逛了逛。。逛街我实在提不起兴趣。。

把车(车这个事情让我很气愤啊,等会说!)搞定已经下午3点了。。马不停蹄的决定去曼谷湄南河半日游吧。。。黄昏下的湄南河真的不错,很美。

两小B。

当地的水上房屋。。朴质的笑容

黄昏下的湄南河

在这里我绝B要吐槽一下我们的CEO阿姨。。。没一点计划,安排。。自驾大城府她提出来的。。结果到了曼谷第二天起床才发现她没预定车啊。。而且到处都找不到车。这个时候,我的重要作用就体现粗来了··是我找到的车!!!!而且两个女的都没信用卡。。租车必须要信用卡的,还好我机智,2天450块RMB搞定。
       具体租车方式以及需要的资料详见携程国际租车,我这里就偷懒了啊·
       泰国的交通行驶和国内是反的。。要适应下,问题应该不大,反正我是老把雨刮器当转弯灯用

我的车,我的车!     开向大城府~

首先肯定还是先找酒店咯。。。在车上阿姨负责开车,我负责导航,善子负责找酒店,100公里。。所有事情一气呵成,主要靠我
酒店名字忘记了,不过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200多RMB一天,很适合一家人来度假

酒店一角

房间是可以住4个人的,很划算

行李放好准备粗去咯~

大城府就是一个博物馆。。。太多太多的遗址,而且遗址几乎没人管理,门票也才20B,但是都保护的很好,当地人,旅客的素质都是比较高的。
大城府中心区是阿犹地亚王朝古皇宫所在地。现辟有骑大象参观古城遗址的项目。在古皇宫遗址内,现仅存3座建于15世纪的佛塔,保存得比较完好,其雕刻、线条、造型、建筑技巧等最具大城府古都艺术特色。胜利大佛塔建于13世纪,为大城王朝创始者羽通王时代修建,整座寺庙建筑宏伟精致,是大城府现存最古老的建筑,寺内现以卧佛和宝塔著称,塔的周围排列有数十座坐佛雕像。此外,在湄南河畔还有一佛寺遗址,仅剩十多座佛塔。

1天半的时间足以逛完大城府遗址,剩下除了惊叹还是惊叹,每一个建筑都是鬼斧神工,如果不是因为战火的洗礼,我相信它一定会更加美丽
当然经历过战火的它也更加的成熟,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怎么可能保护的那么好。

6、旅程的结束

短暂而又愉快的旅程即将结束,带着深深的不舍离开这个让人充满回忆的地方。对我来说,我肯定会回来的,因为这不仅仅是一段旅行。更多的是精神的丰富。
       再见,我的A,还有一路上认识的所有朋友,我会记得你们,说不定哪一天我们又在一起完成另外一段旅程。
       特别是我家CEO阿姨和学霸善子,约好明年再见。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9 12:26

引用 btwcl 发表于 2016-02-19 12:26:08 的回复:

回复btwcl:谢谢

2016-02-19 12:48

小伙子可以👍令姐姐对你刮目相看

2016-02-19 14:27

引用 小妮子 发表于 2016-02-19 14:27:24 的回复:

回复小妮子:奖励我5000块钱嘛

2016-02-20 21:39

引用 🍃沉梦昂志™🚲 发表于 2016-02-20 21:39:52 的回复:

奖励我5000块钱嘛

回复🍃沉梦昂志™🚲:老李昨天晚上就奖励你了

2016-02-20 21:53

梦开始的地方...

2016-02-21 00:10

引用 女皇陛下 发表于 2016-02-21 00:10:06 的回复:

回复女皇陛下:潜水梦,哈哈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2 01:08

引用 qihuizhuo 发表于 2016-02-22 01:08:11 的回复:

回复qihuizhuo:哈哈哈你也可以的,其实要不了多久时间,这样以后你也会永久的留有这段旅程的详细回忆

2016-02-22 01:2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2 11:57

引用 swwjt 发表于 2016-02-22 11:57:48 的回复:

回复swwjt:谢谢,你也可以的

2016-02-22 12:00

嘿嘿嘿嘿~

2016-04-27 15:31

克瑞丝,帮忙顶个贴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