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 美好的回忆 2015

• 出发时间/2015-06-24
  • 人物/带小孩

其他游记 帮忙顶起

西藏   一辈子一次的向往    http://www.mafengwo.cn/i/5403059.html
成都   真的很巴适               http://www.mafengwo.cn/i/5538853.html
天津   浅浅的看你一眼        http://www.mafengwo.cn/i/5642900.html
青岛   小资闲适之约           http://www.mafengwo.cn/i/5728241.html

让我们出发

2015年春节曾随团赴泰国普吉,感觉很不错,热烈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无尽的美食。做好准备,6月底举家苏梅自由行。由于懒惰,这么长时间才整理第一篇游记,挤尽脑汁,回忆回忆再回忆,把旅途所见奉献给大家!
        郑州出发来去12天,由于没有去过曼谷,所以选择了亚航的车船联运,虽然看似辛苦一点,但路上的风情值得一看哦。怕辛苦的朋友们可以从国内直飞或港澳直飞苏梅岛

整体行程

D1             郑州广州(次日)
    D2             广州珠海
    D3             珠海澳门曼谷
    D4             曼谷
    D5--D10    曼谷→苏梅
    D11           苏梅→曼谷澳门珠海
    D12           珠海郑州

行前准备

一、办理护照签证
        在当地公安机关先办理好护照,这个很方便的,现在郑州市区内每个区都可以预约办理,不用再到东区去办理。虽然泰国实行落地签,但怕麻烦,所以办好后在某宝上找了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把护照、照片寄过去,7天之内签好后就寄了回来,也挺方便的。从香港澳门出国不用再办港澳通行证了,护照加机票就行,可在港、澳逗留5至7天。
        二、机票
        提前在亚航官网预定好往返机票、车船联运票,打好预订确认单,这个一定要打印出来,过口岸时要用到的,千万别嫌麻烦。
        三、住宿
        携程真是太方便了,由于快到暑期,各种房紧张,只能看了房源看价位,看了价位看房源,看了各种攻略,来回比较,从出行便利度、内部设施、周边环境、餐饮购物、行程安排……,最终确定Asia Hotel Bangkok (曼谷亚洲酒店)、ibis Samui Bophut (宜必思苏梅岛波普特酒店)、Baan Samui Resort(苏梅岛班苏梅度假村)作为本次休假的暂住地。丰俭由人!
        四、通讯
        提前在某宝上买好泰国7天happy卡,流量够用,这个宝上太多了,根据自己手机型号、卡大小自由选择。我买的是面值299泰铢内含100铢话费。
        1、上网设置。我是安卓手机,插卡后重启,然后重置网络设置,再重启就可以上网了。
        苹果手机,插卡重启,选择DTAC网络即可使用上网功能;
        安卓手机,插卡后新建APN,选择DTAC网络,重启即可上网;名称:【dtac internet】、APN:【52005】、代理:【520】、端口:【05】、 用户名:【www.dtac.co.th】,其它选择不用设置,点保存启用。
        2、设置热点
        苹果手机设置热点方式:设置→个人热点(开启)→无线局域网→设置密码(必须是8位数)
        安卓手机设置热点方式:设置→无线和网络。里面有个“绑定与便携式热点”菜单,点击进入。在“绑定与便携式热点”菜单中把“便携式WiFi热点”右边的勾给勾上,这样你的手机就变成WiFi热点了。
        手机各不相同,请多试几遍,特别提醒:卡一定要在泰国境内启用,不要在国内安装启用。
        3、拨打方法、查看余额
        00400+86+手机号
        00400+86+不带0的区号+固定电话号码
        按“*102*9#”及拨号键,号码就会自动显示在您的手机屏幕上
        余额查询:按“*101*9#”及拨号键,您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了解您的话费余额及有效期。
        4、各种防晒用品,如果想和龙虾比比肤色,可以不用。

开启休假模式

D1:郑州广州,乘坐Z189次,次日早9点到达,这里不再多说,一个字“兴奋”!
        D2:广州珠海,可以从广州火车南站坐城轨,车次很多,二等座每人70元左右,1个小时到达。我们没有坐城轨,广州的朋友接车,直接到一个公园里的酒店喝早茶,什么公园忘记了,舒展一下筋骨,闻下花香,继续前行,朋友不辞辛劳,下午直接车送珠海。在渔女像周边转了转直接到新海利酒店,离拱北口岸近,公交车可达口岸,十分方便。
        D3:早上8点起来出发,乘公交车到口岸,排队过关,警察同志提前收走机票预订确认单在网上核对。居然真的有用假预订单要蒙混过关的,被查出来了,警察友好的说你的订单网上没有显示,那人灰灰的走了。还好我们准备充分,1个小时过关。
        出关后顺人流走,有好多酒店的免费接驳巴士,看指示直接上了威尼斯人酒店的蓝色巴士,因为可以免费送到澳门机场的。巴士先送到酒店,后穿过大堂,顺道在大运河购物中心留个影,时间限制不能长留,有机会再来吧,从哪个门出来忘记了,可以问服务生的,再上到澳门机场的免费巴士,5至10分钟即到机场,又省了一笔费用,看看澳门街景。我们乘坐的是14点15分澳门曼谷廊曼机场的航班,可以提前在网上办理值机,16点到曼谷曼谷比国内晚1个小时,把手机、手表时间调整一下。机上乘务员会发给出入境卡,填好就行。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安全抵达,机场不大,有会说中文的服务生,可以索要免费的手机卡,但要自己充值,在seven  eleven  711便利店可以买卡充值,服务员很热情的。
        终于要过关了,没有遇到有网友说的海关人员索要小费的情况,但一定要记住,每人要随身携带4000元人民币或20000元泰铢现金,你说我有银行卡和信用卡,那是不行的,有来泰国打工的嫌疑,会被遣返的。不论成人和儿童,每人都要携带现金,不能都由一个人拿着,再说一遍,每个人都要带,会抽查的,万一查到你说其他人帮我拿着呢,但海关人员是不留情面的,一定要自己带。过关时入境卡收走,会将出境卡给你,记得保留好不要丢失,回国时要用到,顺利出关!
        直奔酒店,Asia Hotel Bangkok (曼谷亚洲酒店),出了机场有两种出行方式:一是出机场门向左转有计价式出租车到酒店,路程费用(曼谷市内200—250泰铢左右)+手续费50泰铢+收费道路费(曼谷市内20—65泰铢)。二是机场一楼出口处,A1巴士到BTS(曼谷的轻轨,也就是高架的城轨、地铁)最北部起点站“MO CHIT”站,30泰铢一人,再从“MO CHIT”站乘BTS轻轨到酒店,每站都有自动售票机,有英文显示,和国内的地铁类似,实在看不懂,直接到柜台买,售票员一般会说简单的中文,再不然就连比划带说,再再不行就拿张站点图指给他看。反正他们说的英语你听不懂,你说的他们也不明白,谁也不笑话谁。
        好在有太太和女儿的双保险英语,顺利上车,坐6站到 N1站 “Ratchathewi ”站下车就有很清晰的指示牌到酒店了“Asia Hotel”。曼谷轻轨BTS有通道连接到酒店二楼,站内保安很友好指给我们看,酒店堪比国内4星了,大堂气派,有中餐自助餐厅和其他餐厅,有丰富早餐供应但小孩需要另外买票,酒店外还有排挡,可尝尝鲜。到前台办理好入住手续,记得要在国内打印好预订确认单方便入住。房间小点,算干净整洁吧,卫生间热水很大,还有直饮水小龙头。泰国的酒店如果没有直饮水,就喝瓶装水,水龙头流出的水是不能喝的。还有千万要记住,包装好的拖鞋、浴巾、瓶装水等用品一定要确认是否免费再使用。
        酒店位置没得挑,出门不用打车,曼谷的拥堵是出了名的,酒店离暹罗siam商业中心一站之遥15泰铢投币搞定。放下行李,洗漱完毕,轻装上阵,出门喽!
        依然轻轨,朝“bearing方向”一站到达“暹罗siam”,出站就是商业中心二楼,折腾一天也饿了,直接到一楼餐饮处买卡充值,两张,每张1000,吃不完再退,两人一组开始在餐饮处寻寻觅觅,先转一圈看看,和国内大同小异,一排好多档位,各种饭、面、汤,尝点没吃过的吧,这时间过得太久,吃的什么都忘了,有时间的朋友自己来尝尝吧!尤其是女儿爱吃的“DQ冰雪皇后”冰淇淋,国内20多元人民币一杯,这里是三杯呀,女儿说太痛快了!好吧,只顾吃了,拍照不多。酒足饭饱,溜溜逛逛,原路返回。

D4:睡个自然醒,准备到大皇宫、卧佛寺、乍度乍周末市场等地方转转,太太来过曼谷,不去景点了,兵分两路,一路去转商场,我和女儿去景点。依然坐轻轨,今天办了一张BTS轻轨一日票(BTS One-Day Pass),如果你要利用BTS去很多地方,反复乘坐,资费超过120泰铢则可以考虑购买,但不能在MRT地铁系统内使用。
        从酒店坐轻轨往“bearing方向”一站到达“暹罗siam”,换乘Silom 线,往“bang wa”方向到S6(Saphan Taksin)站下,从2号口出,坐湄南河快船橙色旗(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步行5分钟到达大皇宫,船票每人15泰铢。进去皇宫大门购票,每人500泰铢,包含玉佛寺、大皇宫、阿南达宫,柚木王宫。阴天,很凉快呀,还可看看曼谷两岸风光。转出来大概1点多的样子,宝贝累了,原路返回到暹罗siam商业中心与太太会合,吃点泰国菜回酒店小憩。

下午出发到乍度乍周末市场,我们刚好是周六去的,其余时间不营业的,市场号称亚洲最大的小商品城。出酒店坐轻轨BTS到Mo Chit站,出站就是乍度乍公园和市场,穿过公园就到市场各种小商品应有尽有,真是没有你买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太太买了一个苹果手机壳,40泰铢,相同款的在国内要30人民币,回国后就后悔了,为什么不多买几个。不知不觉到了5点,有歌声响起,市场内的人都原地不动,是在播放泰国国歌,入乡随俗,也驻足待国歌播完。走累了,买几串烤串垫垫肚子又启程了。

坐轻轨BTS从Mo Chit站上车到Asoke站1号口出,到Terminal 21,一个很有特色的主题商场,适合拍照。1楼巴黎,2楼东京,3楼伦敦,4,5楼美食,6楼影院,在这里给妞照了不少照片。

回酒店休整,准备真正的海岛休假模式开启。

D5--D10:曼谷→苏梅,一早起来收拾行囊,怎么来酒店的,怎么回廊曼机场,以车船联运的方式到岛上去。廊曼机场飞素叻他尼(Suratthani)机场,后乘大巴去洞萨(don sack)码头,坐船到苏梅岛利巴诺伊(Lipa Noi)码头。到一地中转时都有亚航指示,非常明显,不必担心找不到巴士和船。

D5:11点40起飞,经过巴士、轮渡,大概下午4点半到苏梅岛,提前订好的接送车早早等在码头,把一家老小送到ibis Samui Bophut (宜必思苏梅岛波普特酒店),在波普海滩,这里较安静,商业气息不浓,还有个原因就是离一日游的出行码头近。车也是提前在某宝的上品苏梅旅游假期定的,费用包含了从码头往来酒店以及中间换酒店接送,物超所值,有机会一定要感受一下,11座的大丰田,国内没有见过和坐过。

下船就上车,上车就下雨,真大,雨刷器都来不及刷,好担心一下不停,结果到酒店就雨停,一直到回国,都是好天!期间香港的朋友听我们说要去苏梅,也好激动,我们到苏梅的当天他们举家从港直飞苏梅与我们会合,当晚在出酒店往左转不远的一家海鲜店聚餐一次,价格实惠,菜品尚可,开始了美好的海岛休假模式。饭店边还有一家seven  eleven  711便利店,购买小食品方便,便利店边还有一个小伙子推车卖泰国特色--香蕉煎饼,味道很不错。
        由于在苏梅要多待几天,就选了两个酒店,在不同的海岸,感受下不同的风景。前三晚住在ibis Samui Bophut (宜必思苏梅岛波普特酒店),这星星真多,郑州以前也能看到,现在看不到了,都是污染惹的祸。我对海上浮潜情有独钟,让太太在上品苏梅旅游假期定了两个浮潜一日游和一个岛上越野车一日游,感觉非常值得。这些个一日游也要把订单提前打印出来,到酒店后通过微信告知所住酒店及房间号,第二天早上会有巴士专车接送。

D6:早餐后按时到酒店大堂,已有司机上来询问,虽然说得的是英语加泰语,但自己名字还是听得懂得,一路OK就上车了,依然是11座大丰田,宽敞。
        今天是龟岛(涛岛)浮潜一日游,费用含酒店接送、早餐(码头简单的面包咖啡)、自助午餐、浮潜设备、保险、英语向导、上岛费。
        行程:在大堂等待Mini巴士把游客从酒店接到Lomlahk快艇码头、办理登船手续,领取传票,系彩色丝带分组,签名保险,等待上船,船上导游配发浮潜设备,一人领取一套,独自保管,直至下午活动结束归还导游,到达南园岛,救生衣留在船内,带浮潜设备登陆南园岛,在沙滩吧台领取救生衣下水进行浮潜活动 ,之后到南园岛餐厅享用午餐,餐后南园岛休息,游客可以在人字形沙滩游泳、浮潜、休息晒太阳,或者登上南园岛山顶拍照留念,集合离开南园岛前往涛岛海湾浮潜(不登岛) ,浮潜结束快艇从涛岛海湾浮潜点直接回苏梅岛,到码头,告知工作人所住酒店名称即可获知车号送回酒店。
        船上有冰矿泉水和水果,不必自带,上岛不能将塑料瓶带到岛上,不要担心没水喝,如此好的风景会让你忘了喝水,岛上会发水给大家喝的,上图啦!

D7: 期待4×4越野车丛林探险之旅,早上依然司机早早的在酒店大堂等候,上车,直接happy去!
        费用含:酒店接送、午餐、保险、英语向导。
        行程:金色大佛景区、阿公石阿姆石景区、小象表演、猴子表演、鳄鱼表演、享用泰式传统午餐、丛林骑大象、期间可以免费用自己相机跟豹子拍照、越野车上瀑布,Namuang 2号 80米瀑布、木乃伊寺庙、 Namuang后山佛像园、上到苏梅岛680米山顶,俯视半个苏梅。
        太刺激了,山上本无路,车走的多了就有了路,40多度的坡,急上、急下、急转,我和女儿坐在车顶,一览众山小,无法用文字表达,再来苏梅,一定要再玩一次。

D8:今天没有安排,既然是休假,要区别于旅游,时间自己掌握,想多睡会儿就多睡会儿,想晒太阳就晒会儿,想海边漫步就走两步,想游游泳就扑腾扑腾,总之,一切以放松心情为主。另外,seven  eleven  711便利店有很多速食饭,相比国内便宜点,免费加热。
        午餐后转战另一个酒店,Baan Samui Resort(苏梅岛班苏梅度假村),在查汶海滩,又是丰田大面包来接了,这里的海滩比波普海滩的沙还要白还要细,海水透明、干净,酒店外墙颜色很丰富,一会看图吧,一条狭长的小路上种了各种植物和花卉,直通泳池和沙滩,泳池和沙滩的连接处就是大海,泳池边上有个休息室,可以免费取阅书架上的杂志、小说等。酒店门外就是商业街,各种泰式餐厅,酒店晚上在门口会有夜市,有歌手驻唱,但不用担心嘈杂,进了酒店大门非常安静。酒店对面的一家泰式餐厅老板是潮州人,做的饭菜味道也不错,龙虾、虎虾、各种烧烤,大快朵颐。不必担心被宰,各种攻略看了不少,价格很透明了。

D9:今天是安通海洋国家公园一日游。
        费用含:酒店接送、码头简餐(面包咖啡)、自助午餐、浮潜设备、保险、英语向导,(不含上岛费)。
        行程:用Mini巴士把游客从酒店接到Lomlahk快艇码头办理登船手续并且领取浮潜设备,此时交上岛费。游客同时可以享用简单早点,乘快艇离开苏梅岛码头前往安通国家海洋公园,到达海洋公园,先进行一个小时的浮潜,之后游客可在沙滩游玩,或者到号称“泰国黄金海湾”的盐水泻湖探险,然后前往安通群岛主岛Woa Ta Lab享用午餐,午餐之后游客可以选择划皮划艇,或者登山到山顶、进入Bua Bok洞穴探险,或者在沙滩休息,从海湾浮潜点直接回苏梅岛,到达苏梅岛码头,告知工作人所住酒店名称即可获知车号回酒店。
        今天海上风有点大,在最后一项皮划艇,我和女儿奋力前行,居然只划出去不到10米就被刮回海湾,不过也算一次体验吧,同行的朋友运气差点,划出去了,艇被浪打翻,将父子两人扣在艇下,好在水不算太深,工作人员眼疾手快把艇扶正,二人脱险。

个人感觉海水没有龟岛(涛岛)的清。

D10:又是放松的一天。在酒店附近闲逛,这里是查汶海滩最繁华地段,有一家大型商场central festival离酒店不远,步行15分钟左右吧,商场内有餐饮、超市、百货,下午在酒店海滩椰树下的躺椅上晒着太阳、喝着果汁,让时间慢下来……
        晚上闲逛,居然迷路了,但无意中碰到了网上盛传的米特拉 (Mitra Samui Restaurant)海鲜大排档,点了生蚝、皮皮虾、螃蟹、鱿鱼、青菜、菠萝饭等等,味道嘛看各人口味不同啦,但上菜速度快。

赶上商场内T恤、运动短裤打折,合每件20元人民币左右,纯棉的,质量不错,比国内便宜不少,一口气买了十几件!

D11:苏梅→曼谷澳门珠海。劳累的一天,要离开苏梅了,今天要是第一天来该多好呀,有些小失落。一早退房,大面包载着一家老小8点到码头,坐船、大巴、飞机,原路返回。船上有惊喜,豪华渡轮,全软包!
        下午14点半到曼谷廊曼机场,休息一下,逛逛免税店,18点10分起飞,晚21点40到澳门,出机场到拱北口岸可坐出租车,也可坐AP1巴士,过关回到珠海,在珠海天鹅大酒店将就一晚上,因为这里有机场大巴到金湾(三灶)机场。不再折腾了,飞机回郑。

D12:珠海郑州。早上6点起床,大巴送到机场,9点起飞,11点25回到我大郑州,完美结束!
         期待下次海外之旅。

相关费用

最后是大家关心的行程费用(机票、酒店均含早餐及服务费及税):
        一、除去护照办理费用,签证每人258元×4=1032元
        二、Asia Hotel Bangkok (曼谷亚洲酒店),2间2晚=1478元
               ibis Samui Bophut (宜必思苏梅岛波普特酒店)2间3晚=2202元
               Baan Samui Resort(苏梅岛班苏梅度假村)2间3晚=3374元
        三、岛上车辆接送费用480元
        四、大皇宫门票每人100元(500泰铢)×4=400元
               龟岛(涛岛)浮潜一日游,每人340元×4=1360元
               4×4越野车丛林探险之旅,每人298元×4=1192元
               安通海洋国家公园一日游,每人320元(不含上岛费每人200泰铢,合60人民币),380元×4=1520元
        五、交通费含各种保险、税费、行李托运费、机上午餐费等
               郑州广州硬卧每人328元×4=1312元
               曼谷至苏梅车船联运往返每人620元,澳门曼谷往返每人1500元,珠海郑州每人1200元。(620+1500+1200)×4=6920元

共21270元
               其他餐费、交通费每家各异。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0 14:25

引用 sakura秀 发表于 2016-02-20 14:25:06 的回复:

回复sakura秀:有机会还是要出去看一看感受一下的

2016-02-20 21:2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2 01:0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