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宿务,锡基霍尔,带你“菲”!

rocketeer (上海) LV.12
2016-02-18 20:29 4745/36
  • 出发时间/2016-02-03

前言篇

【瞬间的决定】
正好假期安排在过年,又想去过一次夏天的中国年,就在蜂窝网上找海岛。最后我的好友找到了杜马盖地的一篇攻略,提及到了和鲸鲨海龟一起游泳,树藤跳水…我顿时就被它吸引住了,幸好办理时间还够,于是就匆匆忙忙的开始制定这趟菲律宾之旅。也看到有攻略说杜马那块是比马代还要美的一个地方。

【人物介绍】
❶.Scarlett ---她是我的前同事又是好友,正好我两都有打算过个夏天中国年的想法所以就成了此次的驴友,我们有些旅游要求臭味相投。杜马盖地这个好地方就是她发现的,之后的几天里我们一起配合完成了办签证订机票酒店的事宜。行程方面由我负责,她负责跟着跑哈哈。她是一个海归小白领,上海人,性格比较爽快,大胸。
❷.Wumi ---是一位几乎全程和我们同一路线游玩的杭州美女驴友之一。在我们旅行的第二天就相识并且一起玩到最后的,我们一起过了年,结下了深厚革命友谊。Wumi是一个喜欢周游世界的微商女强人,果断、犀利、性感,巧克力肤色。
❸.Erica --就是另一位杭州美女旅游之一了。喜欢独自旅行,淘宝高级商户,细心温柔,气质美女。
❹.我 ---相对结伴旅行我更倾向于独行,当然各有各的乐趣,但其中的区别得需要自己去感受了。这次很幸运能够碰上三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菲律宾折腾,留下了不少难忘的时刻。之前有写过篇塞班岛的游记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452170.html。欢迎前来咨询。
对了,以上三位美女都是单身的,优秀单身男士可以看过来。

【此次旅行主题】
Ⅰ.如果你想要和鲸鲨海龟还有其他丰富的海底动物一起游泳拍照的话,那你选对地方了!
Ⅱ.如果你想要体验各种跳海跳水的刺激感,甚至从瀑布上跳下来的话,那你也来对地方了!
Ⅲ.除了这些,这里游客很少,中国游客也少,高清晰度的果冻海水加上闻名世界的白沙滩,在这样的一个安静的小岛上花上几天悠闲度假也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❶ Scarlett ↑

❷ Wumi ↑

❸ Erica ↑

❹ 我 ↑

签证篇

★ 去菲律宾是需要提前办理签证的,因为菲律宾不能落地签。菲律宾的签证是非常好办的,直接上淘宝搜“菲律宾签证办理”就会搜到很多代理商家。还有加急办理的选项。
★ 如果是普通办理的话,有些强大的商家只需要你把护照快递给他们就行,全程不需要本人出面,你大可放心,护照一定会寄回来的。普通办理菲律宾签证的周期一般是7个工作日左右。
★ 如果是加急办理的话,除了要护照寄过去,还需要在办理一个财产证明,但是这个财产证明也是和容易的,一万或者两万的存款证明即可。加急办理的周期有3个工作日的,也有2个工作日的。
★ 我们当时时间比较紧,办理的是2个工作日的。这里提醒一下,一定要和商家确定办理完拿到护照的时间,是不是要自取,这直接关系到你的出行时间,我们当时就是当晚7点自取拿到的签证,然后直接赶赴机场出发的,晚了半天也不行。大多商家的出签率还是不错的,几乎是100%出签,因此在你和商家讨论出拿到护照的时间后你就可以安心订机票和酒店了。
★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菲律宾签证是贴纸签证,也就是说你的签证是贴在一张A4纸后面的,没有和签证粘一块,所以最好自己妥善保管。因为我们在最后一天回上海的时候有一张签证掉了,到了最后还好是好心的海关主管出面签字备注让我们过,以至于最后的回程航班差点没赶上。

机票篇

• 对于这次买机票的话我觉得我没资格来告诉大家秘诀,因为我们自己就是买贵的了。总体其他攻略推荐的就是早个半年买亚航或者宿务太平洋的机票,运气好的话可以买到2k以内一个人往返包括岛内航班,我们这次买了快4k一个人了…

• 我们总行程牵涉五程机票,因为到杜马盖地的一定要到马尼拉转机,杜马那儿没有国际航班的,机场非常之小。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需要转机的朋友们一定要事先把自己的航站楼登记时间看清楚了,因为当地菲律宾地接的口音比较重,而且都是喊的,所以别因为看错或者听错误了航班。

• 尤其还有一点我要提醒一下,如果是要坐船跳岛游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提前一班轮船回主岛,再坐回程飞机,因为菲律宾船公司延误有时比较严重,我们就是因为最后一天坐了延迟了2个小时的轮船,差点没赶上回去的飞机。

当地风俗篇

【语言】菲律宾是一个由7千多个岛组成的国家,当地人第一母语是菲律宾语,然后是英语,菲律宾人从小是由英语教育的,所以他们的英语是相当于母语的水平的,但也不乏有一些老一辈的菲律宾人的英语可能听不懂,或者口音很重。

【华菲关系】中国菲律宾的国际政治关系都比较动荡,而且近来还在南海有一些诉讼争执,大局势尚不稳定。包括之前的人质事件,都吓得国人不敢去玩。其实后来了解到,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这样的大城市可能治安不是很稳定,也只是小偷强盗的比较多;而在小城市,比如杜马盖地,宿务,薄荷岛锡基霍尔岛等地,治安却更加稳定。在这次的旅行后,我们四人统一都对当地菲律宾人评价很高,他们会主动打招呼,也会主动帮你的忙告诉你有用的消息并且不要你的小费,几乎我们遇见的当地人都很和善很好沟通,我在最后几天也与一些当地年轻人结为好友,根本没有任何排华的情节。

行程篇

DAY1: 上海---马尼拉马尼拉---宿务。(马尼拉之前就听说没什么好玩的,而且治安又乱所有我们机场都没出,就直接转机去宿务了。)
DAY2: 宿务---杜马盖地。(宿务一天就够玩,我们只待了一晚就飞杜马了。)
DAY3: 杜马盖地---阿波岛(包船出海)。
DAY4: 杜马盖地---Oslob(出海看鲸鲨),Oslob---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去锡基霍尔必须回杜马坐城市码头的大船。)
DAY5: 锡基霍尔悠闲一天(所有跳水跳海的好玩的都在这个岛上!)。(正好大年夜)
DAY6: 锡基霍尔环岛游。(年初一)
DAY7: 锡基霍尔---杜马盖地杜马盖地---马尼拉---上海

住宿篇

♦ 这次的旅途我和好友一致都希望体验一次当地的青旅和民宿,所以前三晚是用的Airbnb预定的住宿,其中在杜马的那两晚我预定的是高低床四人间,也就是在那里很投缘的遇见了Wumi和Erica二人。后三晚则是用Booking和Agoda预定的酒店住宿。

☀第一晚 --- Windland Tower,位于宿务市中心,是比较少见的高楼住宅。我们住的是20层楼,一进门从窗外看出去的宿务美景尽收眼底,可以直接看到西太平洋的大海。夜晚的时候坐在阳台上看宿务夜景,再抽抽烟喝喝啤酒,那可真叫天堂一样的享受。地理位置相当棒,只需要5分钟步行就可以走到宿务最大的Shopping Mall(Ayala Center)。房东的名字叫Natchan,是一个菲律宾日本混血,她本人非常善解人意。他们家有很多很有爱的小伙伴,经常给你提供有用的旅行信息。可以下载Airbnb app后直接搜索Windland Tower查到。

☀第二第三晚 --- Bungalow Hostel,位于杜马盖地市内,是独栋小型别墅型。单层楼房,一共有三个房间是给客人住的,并且三间房间全部都是高低床,每间房可以住四人,每间房都有一个独立浴室。地理位置也不错,2KM路程到杜马最大的商场(Robinsons Supermarket),打TUTU只要10比索就到。房东比较会帮助客人安排行程计划,本来我的行程计划时间有些冲突也是靠房东帮忙一起讨论才完成之后计划的,他们也能帮助你预定许多潜水项目,包括阿波岛浮潜一日游,苏米龙岛浮潜一日游等。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去预定,少了一部分中间服务费。该房东是和当地非常有名的潜店HAROLD合作的,HAROLD的潜水服务也相对比较成熟专业了。虽然当中有一天有客人和房东闹了不愉快,但总体对我们来说,还是不错的一家旅舍,也帮助我们在杜马盖地能够把想玩的都玩到了。可以在Airbnb上直接搜索 Bungalow Hostel查到。

☀第四晚 --- One Sunset View Resort,位于锡基霍尔岛西南部。因为位置在岛屿西边嘛,所以每到傍晚都会有醉人的晚霞,能够在海边餐厅享受美景和大餐。房间还挺精致的,自带游泳池并且包括早饭,而且酒店还能给客人租用摩托车。350比索一天。后来和Wumi、Erica在锡岛上预定的简陋住宿对比,我们完胜了,包括之后我们环岛找房间住的时候也发现,我们这家酒店真的订的很成功。该酒店是可以在Agoda网上面搜查到的。

☀第五第六晚 --- Royal Cliff Resort,也是位于锡岛的西南部。因为后来我们的计划改变了,原本是去薄荷岛的计划改变成了在锡岛多待两天度假,所以我们必须放弃之后薄荷岛预定的酒店,赶紧寻找锡岛上空房的酒店,也就找到了它。酒店对面就是锡岛比较有名的Baha Bar酒店餐厅。我们很庆幸能够住在这里,因为Baha Bar的餐厅氛围是我们在锡岛是见到过最舒服贴切的了,以至于我们在Baha Bar一直吃了三天!该酒店也有摩托车租用,300比索一天。酒店也自带泳池。也可以在Agoda上搜到。

“菲”行!DAY ①

伴随困意,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马尼拉转机处。这时是早上5点多,菲律宾中国没有时间差,所以放眼望去是首都马尼拉还是一片静寂。

飞往宿务的机程需要一个半小时,睡眼朦胧的看到窗外的蓝天白云还有神秘的七色海,就知道我们已经跨越到了夏天。

到了住处后,这就是阳台上看出去的景色,距离大海很近,甚至可以看到整个宿务,而且住所设备齐全,房东又和蔼,奠定了我们之后旅行的一个好心情。

舒舒服服冲了澡后,下楼就是菲律宾著名的快餐连锁Jollibee,房东告诉我们一定要吃他们家的意面,所以我们点了一份炸鸡意面,浇上秘制酱汁后的味道还是很赞的,不知道是不是饿了,迅速吃光了。

之后我们在Natchan房东妹妹的带领下,乘坐吉普尼来到了当地最著名的两个景点 --- 麦哲伦十字架、圣婴殿堂。我是比较推荐大家旅游开初几天先像这样沾沾当地的好运,这样能够让你一整个旅程都顺顺利利,心情舒畅。
500多年前,世界上第一个环球航行家西班牙人麦哲伦发现了菲律宾群岛,并且将耶稣教第一个传播到此,在这座城市的中心插下了一个十字架。所以菲律宾人大多都信奉基督教,也非常尊敬麦哲伦,包括现在菲律宾人对西班牙人也很尊重,所以大家可以发现菲律宾西班牙游客是占大多数的。

当时菲律宾战乱的时候,宿务这个区域被西班牙士兵狂轰乱炸,唯独圣音殿堂没有被丝毫破坏到,保存到现在400多年的时间。到这里可以看到虔诚的信徒,那里有一个朝拜耶稣像的地方,但是如果要排队朝拜的话,差不多每次都要排4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到头,由此可以看出信徒虔诚的程度。

房东白天时就提醒我们一定要尝尝宿务的ZUBUCHON猪肉饭,我们把它安排在了这天的晚餐。也是在我们住所的楼下(可想而知我们住所地理位置的优越性),因为当时我们都想躺床上吃东西,毕竟一天没躺过嘛,所以我们把这顿每餐打包回去吃了。店里镜面内的厨师小哥很配合照相,还举着个猪头对着镜头呢。这猪肉饭的味道呢,反正我们是不敢恭维,可能是口味不同,感觉他们的肉和饭都偏咸了那么一点。

“菲”行!DAY②

这一天是比较悠闲的了,早上我们去附近的宿务城市图书馆逛了一圈,可以说在宿务的一日游是我们在菲律宾自我调整的一天。下午坐飞机前往杜马盖地,也就是说这次旅程的精彩部分也就要来临了!

晚上去吃了国人再三提到的Mooon Cafe墨西哥餐厅。这顿餐是比较满意的了,我们两个人大概点了七八个菜的样子,饭后非常的饱,一共也就1000比索不到,价格可以说非常公道,关键这口味也挺对我们的胃口的。确实要给好评,环境也还可以,在Robinsons supermarket的里面。吃完后,我们去Robinsons超市里采购了一番,买了很多零食,果汁和牛奶,都比国内便宜很多。这里大多数店关门都很早,所以买点零食回去备着很有必要。吃饱喝足后,早早地睡一觉,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出海去阿波岛浮潜一天呢!

“菲”行!DAY③

今天的行程就是阿波岛浮潜一日游,总共包括三个潜点,各一小时,费用一共1300比索一个人,是旅店帮忙预定的,费用包括所有交通费,包船费,午餐费,饮料费,上岛费,浮潜装备租费,性价比相当高的一日游。也是从这一天起,Wumi和Erica和我们开始了共同的旅程。深潜的话需要潜水证,费用是3100比索,也很实惠。

整艘船上大概30来个游客,除了我们四个就没有看到中国游客。我们有两个女生不会游泳,所以找了一个小黑向导,他的名字叫MYGUY,事后发现真的是一个相当细心的向导啊,也很慷慨,他说向导费用的话就我们自己看着办好了,另外MYGUY拍照技能也不错,我就把我的TG4在水下给他拿去拍了。他让我们是跳水入海的,上面两图就是跳下去后溅起来的水花。

第一个潜点是可以看到海龟的,因为阿波岛是火山岛,所以附近一带的海底生物非常丰富,我们在船上都能看到一两只海龟浮在水面上。看到海龟概率相当之大。而且我们的小黑向导MYGUY又经验丰富,他带我们一下去,脚底就两只海龟。海龟是挺萌的,不过别小看它,它的咬合力可是致命的,我们人类的手骨可以被它轻易咬断,所以被没事去碰它的头。龟壳倒没事,碰一下壳它就窜一下,很可爱。

正好这龟爷探出水面换气的时候被我们抓拍到了。

Erica游得太近了,直接身体撞到这龟爷了,估计它也被惊了一下。

这里蓝色海星也是挺常见的,很漂亮,这蓝色都反映到了石头上去了。

这是抓拍到了迅速穿过海底的乌贼。

一大片海底珊瑚,这是我和MYGUY憋了一口气下到海底拍到的照片,发现这下面藏着好多小鱼。

MYGUY抓拍的时间很准,这是正好我要憋气潜下去的时候。

近距离抓拍到的红色水母,其实盖子小,触条长的水母是有毒的,但是毒性不强而且无进攻意识,别去碰它就行。

这张真的是拍的挺棒,这在海底的某种海藻,颜色很鲜艳,在水下很明显。

近距离拍到一张尖刺的海底珊瑚。

海底拍摄到未知海藻一株。

望过去看到这样的海蓝的看着挺养眼。

这里也属于印度洋,配上一艘小舟和这样的果冻海水,顿时想到是不是登上小舟就成少年派了啊。

第二个潜点已是午饭后了,船上有吐司面包,香蕉,矿泉水提供,午饭是炒面搭配白煮蛋,营养挺丰富的还。
下海后,又撞上龟爷了。

貌似被它发现偷拍了,别过来咬相机。

还是温柔大度的游走了,随我们拍。

这只好像比较胆小,在海底蹲坑ing。

看看人类到底长啥模样。

那个海龟藏得太深了,我潜不下去。

然后就碰到了这次旅游最危险的动物了,海蛇!

还是近距离拍摄,我和MYGUY当时豁出去了去拍,其实不应该这样,很危险。
海蛇大都是剧毒的,尤其这样的黑白相间的。如果被它咬一口,首先你感觉不到被咬;如果一小时以内你没有及时赶到医院注射抗毒血清的话,两小时你必然毙命,并且死于脏器衰竭。而且海蛇还是主动进攻性的。两种情况会攻击你:一个是你碰到它了;二是你侵犯了它的领地。

我猜这条蛇当时是有点小怒了,它竟然从海底游出水面!就看到蛇头露出在水面上!图文海蛇迅速游往水面,估计是要彰显地盘警告我们吧。

接下来我们找到了,两条小丑鱼 --- Nemo。是很可爱哈哈。

这个颜色鲜艳的家伙叫海兔,是海底的变色龙,吃什么颜色海藻变什么颜色,保护自己的秘招。
海兔是一种雌雄同体的生物,遇敌的时候也会喷有色异味毒液逃跑。

那么近拍你还不跑,就不怕把你抓了炒了嘛。
对了,海兔是当地海鲜之一,热炒着吃。

这次第二次下海了,Scarlett有点慢慢熟悉水性了,救生背心上HAROLD的logo依稀可见。

这条鱼忘记叫啥名字了,只记得海底总动员里有这家伙的,还蛮凶的脾气。

这艘螃蟹船和我们的连一块,形状和我们的大船是一样的。

上船后Wumi性感的大背纹身很是耀眼。

最后一潜了,在海底找到了个大贝壳,嘴巴微睁,看起来里面藏了一个蛮大的珍珠应该。

最后一潜还是遇到了龟爷,运气真的是好,每次下海都能看见。不知道是不是阳光正好的缘故,这张拍的整个乌龟都发光了,像海里的一颗红宝石。

回到住处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这时我们大家都很累,准备去吃海鲜补充能量。洗完了澡后出发,我们就选择了这家也是国人相当推荐的Lab-as海鲜饭店,过去后发现他们家是和隔壁的Hayahay海鲜饭店共享菜单的,也是很热闹的一家饭店,所以菜单上的菜可以吃两家的。但是当时时间不早了,所有的蟹全都卖完了,所以我们点了虾还有鱿鱼,以及招牌汤Halang,味道总体还不错,性价比也还可以。8分推荐吧。图为招牌Halang。

“菲”行!DAY④

今天早上大好天气安排了看鲸鲨!也可以说这次旅行的重头戏之一!一定要早起,因为鲸鲨也是早起的动物,越早的话看到的越多!
看鲸鲨的话,需要先坐TUTU到Sibulan码头,再坐那儿的船去Liloan码头下来,下船后有黄色的巴士会告诉你要看鲸鲨的上车,在哪一站下也会告诉你的。

鲸鲨真的是很温顺的动物,别看它是以鲨结尾的,但是它不攻击人类,主要吃的是乌贼水母虾米等软体动物。那有人问了,万一它真要咬你怎么办?为了这个我特地查过鲸鲨的牙齿结构,它的牙齿是又细又滑的,就算咬你根本咬不动,可以把它想象成陆地上的长颈鹿,你见过长颈鹿咬人嘛?

不够鲸鲨的体型很大,是水中体型最大的鱼类。鲸鱼不算,因为那是哺乳类动物。所以肚子还是很大的,要吞了你还是可以的……

图为鲸鲨浮出水面吃饲喂员投掷的食物,它吃东西的时候会顺着喝很多水下去,那个时候如果你靠近的话,会感觉到它嘴巴的吸力。

这张照片正好我和鲸鲨同一时间甩尾哈哈。

本来是想和鲸鲨合照的,没想到拍完和仔细一看,发现我的正前方的海底有一个爱心状的坑。

的确是爱心状的坑。

这张是在追鲸鲨了,它吃饱了要跑路了。

下面是用TG4拍了一段鲸鲨的视频。

看完鲸鲨后,我们去了在杜马的最后一家国人推荐的餐厅Cafe Laguna。去的时候也是蟹全都卖完了,所以又没吃到螃蟹,有点小遗憾。
菜的味道一般般,偏咸,但是管饱。6分吧。

午饭后,我们就回Bungalow Hostel理理东西准备和Wumi以及Erica一同坐船去锡基霍尔岛了。
锡基霍尔的船次比较多,一直到五点都会有,不用担心买不到票。只是之后我发现菲律宾人办事效率普遍比较低,或者说时间观念不是很强,因为我们往返的船次都晚点了,而且是晚一个小时以上的。除了船,飞机误点也是常事,上菜上的慢也是常事…所以各位安排行程的时候最好过渡时间多留一些,免得误事儿。

“菲”行!DAY⑤

因为昨天到达锡基霍尔的时间太晚,已经和我原本的计划有点脱节了,所以我们选择改变计划,不去薄荷岛了,在锡基霍尔待个4天,最后一天直接从锡岛坐船回杜马盖地再回上海。况且锡基霍尔实在太美,而且有那么的安静神秘,太适合懒人度假了。
所以我们早上吃完早饭,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找当地的其他酒店,因为我们住的那家已经订满了。我们租了摩托车,因此很快找到了房间住下。
稍微介绍一下锡基霍尔岛,它又名巫术岛,这里原本是住着一位巫术家,运用黑魔法和巫术帮助这里的人们预估未来或避开灾难,所以是具有魔力的神秘小岛。感觉整个人到了岛上都已经变懒了,慢节奏的度假生活开始了。

很幸运的是,我们接下来三天就住在全岛比较热闹的Baha Bar对面,环境很棒,很舒服。中午我们点了一份海鲜拼盘,是五人份的,量太大,根本吃不完。当地人油炸偏多,这一盘慢慢的都是海鲜,不是炸鸡。不过确实是很大一盘,上来的时候略震撼,就让Scarlett帮我和大餐合了个影。岛上的各种水果奶昔都不错,很新鲜,推荐时间长的每个口味都试试。

因为我们改变计划后,时间上就变得相当充裕了。为了避开烈日直射暴晒,我们就在Baha Bar玩玩手机发发呆躺到了下午四点钟,太阳比较小的时候我们去了附近一个小瀑布去跳水玩。那里其实比较小,看不出水潭其实很浅,石头就在下面,我就一不小心,跳到了一个石头上,幸好只是脚背敲了一下,庆幸没有头先下去…

今天是大年夜!所以我们四个人准备在环境口碑最好的Baha Bar吃,今天这里的中国游客都互相拜年,还挺有过年的感觉的,包括有些老外也会来说两句拜年的话,比如“新年快乐,恭喜发财”什么的,挺有意思的大年夜。

这个名字叫锡基霍尔海鲜比萨好评,味道很正!

貌似大年夜,锡岛的厨子这一天也做菜比较靠谱了,今天味道不咸,正好。

“菲”行!DAY⑥

这一天就准备锡基霍尔环岛啦,早早地起来后,尝试了一下Baha Bar的早饭套餐,发现还是很丰富的,营养早餐。还搭配新鲜水果。这样一份的早餐吃完挺饱,可以当作早午餐了。

接下来就是我们这次旅行的另外一个重头戏了,藤条跳水以及高台跳水!地点很好找,是坎不加海瀑布那儿,比昨天的宽阔多了。有live guard带领下去保护,很是热情,也很照顾人。下去后发现这里这的是世外桃源,那么安静,优美,这里的当地人也很友善可爱,脑子里顿时闪过原版桃花源。这个跳水很有意思,是大树的树藤荡下来正好给你抓住然后荡到水潭中心跳下去,水也不是很深,不用担心不会游泳。Wumi和Scarlett都跳了,但是Erica懒得换衣服了,就荡了一圈体验了一把没下去哈哈。也有新的玩法,可以爬到瀑布顶上跳下来,也很刺激。

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接下来我们在当地做了小鱼spa,距离坎不加海瀑布只有五分钟的路程,那里正好也有卖纪念品,包括丝巾冰箱贴什么的,也有卖椰子吃,但是有点酸。
之后我们路过了锡岛上最大的教堂,女生们决定下去拍会儿照片,我也就在小石板上睡了个午觉养精蓄锐。等醒来,发现面前原来是一颗参天大树,据说有两百年树龄了,遮天蔽日。

接下来,就准备去Saladoong Beach去高台跳水啦,那里还有白沙滩。后来Wumi和Scarlett全躺白沙滩上裸晒了,沙子很细腻。
大约从瀑布开摩托过去25分钟路程,过去的时候已经是5点多了,准备跳水,趁着夕阳!

大约是四五层楼搞的样子,还真有些吓人的。

完成了这一跳,我知道这次旅程也基本圆满告终了,想做的事情都做了。

“菲”行!DAY⑦

依旧是来到了Baha Bar吃早餐,今天换了花样,还是那么营养的搭配,可以算健身餐了。

在最后返回杜马盖地的船上,看着慢慢远去的锡基霍尔岛,我们知道我们这次的“菲”行真的结束了。意犹未尽,真想在锡岛上度假一个月的感觉,因为这里太适合安静悠闲的度假了。
在一路上,从宿务,杜马盖地,阿波岛的回忆瞬间呈现在脑海里,感觉就像昨天。
总体来说,这趟菲律宾之行相当完美,看了海龟海蛇鲸鲨,又玩了藤条跳水和高台跳水,我已经很满足,这也是我这次旅行最大的期望。超过期望的是结交了Wumi和Erica两个非常合得来的好朋友。
Wumi和Erica的菲律宾之旅还未结束,他们还将继续前往薄荷岛。所以我们在船上做了告别,难得旅行能碰上行程那么凑巧和自己一样而且还那么能玩的到一块的伙伴,这七天来我们四人各显神通,分别时已结为革命好友,下次旅游还将会与其同行!

👍

2016-02-19 01:2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2 01:0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2 14:04

引用 兔兔爱宝贝rabbit 发表于 2016-02-22 14:04:48 的回复:

回复兔兔爱宝贝rabbit:用的是TG4和Hero4 没有后期

2016-02-22 14:41

good

2016-02-24 09:56

引用 rocketeer 的图片:

hello 我又从微薄转这了。我一直没明白带着浮潜的镜子和管,但是这种全身都进海里后,管子不就进水了吗?呵呵

2016-02-26 13:24

引用 爱游游 发表于 2016-02-26 13:24:53 的回复:

回复爱游游:馆子里会进水的,进水的话把馆子里的水在水面上吹出来就行,眼镜不会进。只要你水性好,完全可以处理的过来。

2016-02-26 13:31

这相机效果真不错

2016-02-26 13:39

太逗了

2016-02-26 13:43

引用 rocketeer 发表于 2016-02-26 13:31:38 的回复:

回复rocketeer:那就是这个全身在水里的时候相当于是憋着气呢是吧?完全憋气游泳呢?

2016-02-26 13:49

引用 爱游游 发表于 2016-02-26 13:49:08 的回复:

回复爱游游:是的呢,自由潜水,要完全凭借一口气下去。

2016-02-26 13:53

引用 rocketeer 发表于 2016-02-26 13:53:04 的回复:

是的呢,自由潜水,要完全凭借一口气下去。

回复rocketeer:我不敢 嘿嘿怂了
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去还挺牛的

2016-02-26 14:06

引用 爱游游 发表于 2016-02-26 14:06:58 的回复:

我不敢 嘿嘿怂了
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去还挺牛的

回复爱游游:跳的时候其实我也怕呢 确实有点高

2016-02-26 14:21

桃老师  潜水时候照相机是自带的还是潜水地方提供的呀~

2016-02-29 10:56

引用 張_不二 发表于 2016-02-29 10:56:01 的回复:

回复張_不二:这次是自带的啦

引用 rocketeer 发表于 2016-02-29 10:56:48 的回复:

这次是自带的啦

回复rocketeer:你回复的好快 哈哈哈

2016-02-29 11:03

为了回复这篇游记特地申请了ID 请问你们阿波罗岛一日游是在当地找到的吗?

2016-03-28 19:04

引用 花亲本就不是热情的那一朵 发表于 2016-03-28 19:04:31 的回复:

回复花亲本就不是热情的那一朵:对的呢,阿波岛一日游是在住处帮忙预定的,很多酒店都有预定。

2016-03-28 19:28

引用 rocketeer 发表于 2016-03-28 19:28:58 的回复:

对的呢,阿波岛一日游是在住处帮忙预定的,很多酒店都有预定。

回复rocketeer:你们在锡基霍尔住的酒店哪一家比较舒服呢?两个酒店的价格都是标间吗?好便宜…

2016-03-29 18:25

引用 花亲本就不是热情的那一朵 发表于 2016-03-29 18:25:56 的回复:

回复花亲本就不是热情的那一朵:锡岛的话我们住的One sunset view Resort最舒服,有空调,有不错的私人沙滩。整个锡岛能有这样的设施不错了。

2016-03-30 21:36

引用 rocketeer 发表于 2016-03-30 21:36:15 的回复:

回复rocketeer:我去看看这个酒店,谢谢啦

2016-03-30 21:39

引用 花亲本就不是热情的那一朵 发表于 2016-03-30 21:39:32 的回复:

我去看看这个酒店,谢谢啦

回复花亲本就不是热情的那一朵:不客气,随意咨询。

2016-03-30 21:40

引用 rocketeer 的图片:

我都不知道海蛇有毒!!上次潜水一下去就碰到一条,还好没有近距离接触。。。吓死

2016-04-22 12:50

引用 江南哭了_Laura 发表于 2016-04-22 12:50:49 的回复:

回复江南哭了_Laura:是啊 是剧毒呢

2016-04-22 14:04

亲,请问阿波罗一日游是早上几点出发的?

2016-05-08 19:22

引用 花亲本就不是热情的那一朵 发表于 2016-05-08 19:22:55 的回复:

回复花亲本就不是热情的那一朵:六点半

2016-05-08 20:04

2016-05-08 20:15

好嘞~

2016-05-08 20:40

亲,One Sunset View Resort酒店离Baha Bar餐厅远吗?

2016-07-18 00:10

引用 花亲本就不是热情的那一朵 发表于 2016-07-18 00:10:48 的回复:

回复花亲本就不是热情的那一朵:不远,5分钟摩托吧

2016-07-18 08:47

引用 rocketeer 发表于 2016-07-18 08:47:00 的回复:

不远,5分钟摩托吧

回复rocketeer:好哒,谢谢

2016-07-19 01:31

你好!请问下锡基霍尔baha bar对面的那个酒店,怎么都搜不到?试了很多的网站

2016-10-26 20:17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10-26 20:17:41 的回复:

回复Chris:确实可能搜不到,我因为是当场去订的。你也可以当场去看看,房间挺多。

2016-10-26 20:44

引用 rocketeer 发表于 2016-10-26 20:44:12 的回复:

回复rocketeer:好的,谢谢了

2016-10-27 15:50

回复rocketeer:订不到Coco,准备定落日酒店(one sunset),这酒店是不是挺好的,看你游记评价挺好?

2016-10-27 16:09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10-27 16:09:20 的回复:

回复Chris:是的,在锡岛上算不错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