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行】2个软妹子畅游在四川、云南10天

• 出发时间/2015-02-07

先来一波美图。

【处女座唠叨】

噔噔...刚写完台湾行的游记(累半死)就转过头来写云南的游记啦~
今年的旅行都要记录下来,等我老了给孩子看哈哈哈哈,长大了也要像妈妈这么牛X..

萧萧说:我们去旅行吧
我:好呀
就这样准备出发了...

因为快要过年了,所以准备的比较仓促,父母也是100个不愿意,因为别人都是往家里赶,我们两个往外面跑...大过年的,小偷也多,不安全...但我们还是成功的出行了哈哈..感谢父母的信任!!!10天我全程消费4000RMB,住的青旅,吃的便宜,总之穷游是我的一贯作风...

【旅行日程】
D10 重庆-磁器口-解放碑步行街-重庆北站-荆州

【前期准备】

【交通】
因为是国内旅行,就要买好火车票,机票,干粮就全部OK了...我们临时决定从四川成都一路玩上去(其实是因为机票太贵..)于是提前订了火车票.和机票..
火车票:
荆州-成都东 341.5¥
昆明-丽江 152¥
重庆-荆州 188¥

机票:
成都-昆明 310¥
丽江-重庆 838¥(好贵!!!)

【装备】
1.墨镜(装X和雪山,骑行都用的到)
2.防晒霜(由于是2月去的身上不用涂,脸上还有手上必须涂!我们都在泸沽湖晒伤了)
3.围巾帽子手套(冬天必备,雪山必备)
4.充电宝
5.高能量高热量食物(爬雪山需要)
其余的可以自己补充,但这些个人觉得必备!!!!!

2月7日开启荆州-成都-昆明-丽江-重庆-荆州 春运之旅!!!

【住宿】
1.成都 JL Loft Hostel 地理位置还不错,50元/人,床位,员工很热情...
2.泸沽湖 里格心情 推荐!!有免费早餐,预定160,续订140,老板养了一只金毛叫姑娘!
3.丽江 心贵族客栈 个人觉得名字不咋地,装修非常好,老板福建人,可以免费喝茶!236两晚!!

【饮食】
我们吃了两个省的美食。在成都当然要吃火锅:玉林串串、皇城老妈。昆明:饵块、云南米线。重庆:酸辣粉。要入乡随俗,吃当地的特色,不然就枉来。刚好我们两个属于杂食动物啥都吃,也都吃得惯。

小女子另外的游记:

【慢行台湾】女汉子半环岛艳遇在台湾高雄垦丁花莲、瑞芳、九份台北
               ☟请戳下面

【冬夏の神农架】say go 就go 的travel • 品尝两个季节的美景

【第一章 • 成都】

Day 1
我们2月7日从荆州出发先到成都,动车7个半小时!!!!睡了一路...

到了成都火车站东站,坐地铁到四川体育馆站3分钟步行就到...由于晚上到的就闻着香味步行到玉林串串香总店,在玉林街,路上都是麻辣火锅的香味啊...饿死了...

Day 2
成都北站乘坐到青城山方向去的成灌高铁...每天平均45分钟一趟,3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青城山,票价在15元..
早班车发车时间:7:05
末班车发车时间:19:25
地址:二环路北三段人民北路

小贴士:成都青城山:最早07:01 最晚20:17 票价:15元
        青城山成都:最早08:02 最晚21:07 票价:15元
        都江堰青城山:最早7:44 最晚20:47 票价:5元
        青城山都江堰:最早08:02 最晚:21:07 票价:5元

先从远的地方开始玩,就决定先去都江堰.. 6点起床,七点左右步行至省体育馆乘坐地铁1号线在火车北站下车去都江堰
      都江堰中国古代建设并使用至今的大型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距今已经有2600多年了。在都江堰修建以前,岷江水害严重。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经过多年的观测研究,修建了都江堰水利工程,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都江堰建成后,成都平原沃野千里,成为“天府之国”。

都江堰的门票是90元、青城山20元。

都江堰景区还是挺大的,你需要坐浏览车。从都江堰出来后就去青城山了。都江堰门口坐101A路可以直接到。
      青城山前山的景点以天师洞为核心,包括建福宫、天然图画、朝阳洞、师祖殿、上清宫等。因为5.12大地震,好多景点有不同程度的损坏。记住,爬山的时候千万不要玩手机!!爬山的时候千万不要玩手机!!爬山的时候千万不要玩手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我从楼梯上滚下来了,萧萧说我当时第一反应是看我才买的iPhone6,当然华丽丽的负伤了。我哭。

我们是花30坐缆车上山的,自己走下山。我们只去了后山,前山没有去听说道观太多。

翠映湖,你可以花钱坐船去游一圈。

下山后,太饿了,就随便找了家面馆。可想而知的不好吃。

我们赶着最后一班动车回了成都市区,入住青旅。JL Loft Hostel ,穷游嘛,住宿要求不高。

Day 3

今天我们计划春熙路-宽窄巷子-锦里-九眼桥这样的路线。
      早晨准备去春熙路吃早餐了。从青旅步行至电信南路乘坐8路在总府路下车,步行至春熙路。太早了有很多好吃的没开门,我们就去了比较有名的龙抄手。其实还有夫妻肺片、韩包子、赖汤圆等老字号总店。

吃饱后,我们乘坐地铁2号线在人民不知道现在地铁4号线宽窄巷子站修好没。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宽宰巷子逛完后就坐车去了锦里。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作为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三国历史遗迹区、锦里民俗区、西区)的一部分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步行去武侯祠博物馆,没进去。找到了附近的皇城老妈火锅,解决晚餐。

九眼桥附近酒吧一条街。没去。打个卡赶飞机去了。

路过川音呢。

晚上乘坐地铁一号线在高新站下C出口步行至天晖路天益路口乘坐机场专线4号线在机场1号航站楼下车。等待成都飞往昆明的飞机。结束了成都之行。

【第二章 • 云南】

Day 5      【昆明

到了云南昆明我们就乘坐最早的一班地铁去市区逛逛。乘坐地铁6号线,在东部汽车站下A出口,步行至东部交通枢纽站,乘坐50路,在护国桥下车,步行至金碧路的英凤烧饵块(为了吃的也是蛮拼的)。

步行至金马碧鸡坊。
      马碧鸡坊位于昆明市中心三市街与金碧路汇处,高12米,宽18米,雕梁画栋精美绝伦,东坊临金马山而名为金马坊,西坊靠碧鸡山而名为碧鸡坊,是昆明的象征。金马碧鸡坊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

到了翠湖公园(开放式公园),位于昆明市中心,由海心亭、水月轩、观鱼楼等亭台及大片湖水组成。园内花木繁茂,柳树成荫。每年十月至来年二月有成千上万的红嘴鸥栖息。

可能是过桥米线。

我们只在昆明呆了一天就要赶火车去丽江,主要是去泸沽湖的。

Day 6      【丽江

清晨六点就到达丽江了,要立刻去泸沽湖。春夏的泸沽湖是繁茂的美,而秋冬的泸沽湖是荒芜的美,都值得一去。本来准备坐大巴车去泸沽湖的,但是要九个小时!!但是有缘的在汽车站碰到丽江司机大哥(我这样叫他)包车去,还可以逃门票。司机大哥微信:l_88888888love 手机号:15108890980 可以去咨询他。也可以在长途汽车站坐大巴车。我们这次主要住在里格,落水太多人住了。

到了这里就会带你去坐猪槽船,50一趟。这里就是女儿国,西游记里传说喝了这个睡会怀宝宝噢哈哈哈。反正我带了一小玻璃瓶,摆在我家钢琴上。

在阿里去旅行订的里格心晴客栈,老板养了只金毛叫姑娘,特别好吃。168一晚的客栈还包早餐。

因为车程5小时,我们下午到了后就在客栈吃的晚饭,还不错。饭后我们就出去走了走,走进了小酒吧。但是忘记名字了,的老板是北京人,碰到了现在的老板娘,就走婚了。走婚就是如果我们有缘就在一起了,不扯证,生下的宝宝交给舅舅舅妈带。真是好有勇气的一件事。老板抱着吉他弹唱,我也上去唱了一曲。

Day 6

今天我们是决定骑自行车环湖的。可是累死宝宝了,骑了8个小时的山路,哪儿哪儿都疼,晚上大腿肌肉疼的要命!会骑电动车的还是租电动吧。租自行车30一天。因为是高原地区,喘得厉害,真是锻炼身体啊。刚出发就碰到了浪叔,独自旅行,就一起出发了,给我们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下次可以住里格半岛,湖景特别美,价格当然也贵。

小黄跟着我们走4个多小时,就掉队了。

浪叔浪叔。

8个小时可把我们累坏了!晚饭一扫光!!感觉大腿已经不是我的了!!第二天就准备去丽江古镇了。

Day 7       【丽江

早上10点包车回丽江。来到了丽江古镇。在Booking上订的心贵族客栈。装修很喜欢。check in 后我们就去四方街转转了。

心贵族客栈。

丽江是艳遇之都。大研古镇是人最多的,也是最繁华的。随便逛逛买了些小饰品和第二天准备去玉龙雪山的干粮。

Day 8

我们去玉龙雪山是在大研古镇找的散团去的,305元一个人,包括缆车。雪山的高原反应还是有的,所以在客栈买了1瓶氧气带着,还是很有必要的。乘坐缆车上山后的最后300多台阶,由于高反我们爬了1个多小时,踹的厉害。
      玉龙雪山景区有三条:分别为大索道(冰川公园索道)、小索道(云杉坪索道)、中索道(牦牛坪索道)。大索道(冰川公园索道)才能到玉龙雪山能到达的最高点。因季节不同只有此索道才能最近距离感受到雪景。小索道(云杉坪索道)可离蓝月谷景区最近。

爬到顶后还飘着小雪。风特别大。

玉龙雪山下就是蓝月谷。
      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Day 9

玩儿了8天了还真是很累了,今天就想在古城里玩儿。早上难得睡了个懒觉,就去了束河古镇,有公交车直达。个人觉得束河没啥好玩的,马粪的味道到处都是,也没什么逛的。回到大研古镇就还是到处晃,就去机场了。古城区机场:在福慧市场对面的丽客隆超市坐机场大巴。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跨过清泉汩汩的流水小桥,突见一座木牌坊赫然立于土木瓦顶居民之间。跨进朱红色的木府大门,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开阔的地面上巍然耸立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汉白玉基座雕刻精美,那恢宏的气势,使人恍若置身于皇宫之内。如果说在丽江古城我们看到的是丽江世俗生活的一面的话,那么在木府,我们将翻阅到一个在西南地区曾经辉煌一时的大土司家族的兴衰史。

下午我们就赶去机场准备去重庆了。云南之行没有去成大理还是很遗憾的。留给下次吧。

【第三章 • 重庆】

Day 10

我们在机场睡了一宿哈哈,赶着最早的地铁去解放碑美食街。乘坐1号线在较场口站下(b6出口)步行去解放碑步行街。好又来的酸辣粉、卤味胖子妈盐水鸭、吴抄手。酸辣粉太辣啦。

乘坐1号线在磁器口站下(1号出口)。里面有很多特产卖,那个什么麻花特别有名,还蛮好吃的,排队排老长了。

下午1点步行至地铁站乘坐3号线重庆北站下车。回荆州啦。云南是个好地方,下次还会再去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19 18:25

引用 川流不息v 发表于 2016-02-19 18:25:16 的回复:

回复川流不息v:是哒。在还能潇洒的青春赶紧潇洒

2016-02-19 21:45

这写文的速度太佩服了!!

2016-02-20 04:02

引用 larina 发表于 2016-02-20 04:02:44 的回复:

回复larina:快累死啊!两天两篇!晕乎

2016-02-20 09:35

引用 王_小小小立 发表于 2016-02-20 09:35:56 的回复:

快累死啊!两天两篇!晕乎

回复王_小小小立:太佩服了!我一个月都憋不完一篇

2016-02-20 13:0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2 11:57

引用 maduohao 发表于 2016-02-22 11:57: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