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天堂岛国(上)

大猫 (北京) LV.26
2016-02-18 20:55 520/24
  • 出发时间/2016-01-16
  • 人物/其它

我们于2016年1月16日至22日参团斯里兰卡5晚7日游。
斯里兰卡素有“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在这片香气弥漫的乐土上,她有神秘的古城和神殿寺院、一望无际的森林和漫山遍野的茶园、蔚蓝无边的海岸、美丽的鸟类和不怕人的小动物----,使得这个随处都能收获到真心微笑,充满异域风情的国度,就像一颗镶嵌着祖母绿的宝石,让人过目难忘。

此图借用 蚂蜂窝蜂蜂的游记

行程:
D1北京---香港---科隆
D2科隆坡---尼干布---宾纳瓦拉---西格利亚
【海边渔市】【大象孤儿院】【狮子岩】
D3西格利亚---丹布勒---康提【石窟寺】【马特来香料园】【佛牙寺】【康提湖】【康提舞】
D4康提---南部海滨
【珠宝店】【皇家植物园】参观康堤区的茶叶产区
D5南部海滨
加勒古堡】【高跷渔夫立钓】游红树林【海龟养育中心】
D6南部海滨---科伦坡
上午自由活动,下午乘海上火车,前往科伦坡,进行市区观光。
D7科隆坡—香港北京

第一天:中午13.30飞机,经香港转机午夜时分到达斯里兰卡首都科隆坡。在机场用美元兑换斯里兰卡卢比(1:141),也可以RMB兑换(1:20)。
接机巴士直奔原定的OZO Hotel,出人意料的是酒店已满,经耐心等待才又联系到别的酒店。入住洗漱,快3AM抓紧睡觉,因为第二天马上要开始愉快的行程。

斯里兰卡机场免税店出售的洗衣机、微波炉等家用电器。

好多的钱呀!发啦!哈哈!

第二天【海边渔市】【大象孤儿院】【狮子岩】
尼甘布不愧是一个淳朴的小渔村,一到海边一股鱼腥味扑面而来,海滩都变成了晒鱼场。尼甘布其实是一个最能体现斯里兰卡当地人的生活方式的城市。这里随然没有哪么繁华。但这里才是最地道的兰卡人的生活景象。

大象孤儿院即收养幼象的慈善机构。世界上存在两所大象孤儿院,分别在斯里兰卡肯尼亚。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

我们到大象孤儿院没能看到大象洗澡。

洗澡归来

给大象喂食是要付费的

用象粪制成的纸类产品已远销日本欧洲和美国,连一些世界知名政要都用过这些产品。一本册子需4200卢比。

狮子岩是斯里兰卡岛国上最神奇的遗址,因为这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这块巨岩高两百公尺,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好几个世纪,直到19世纪中才被英国猎人贝尔发现。

狮子

这座空中宫殿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谋杀了自己的父亲后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
这座气派非凡的空中宫殿,在这巨岩上所建立的王朝仅维持短短的七年, 山顶面积约两公顷,极奢华地建造了空中庭园;有国王的石制宝座,蓄水池,宴会厅,议事厅,国王寝宫等。以当时的建筑,规模之大,令人不可思议。

护城河

国王的石制宝座

登顶的路,需要攀岩而上。

经过长长的走道,就可到达狮爪平台。穿过狮爪城门,便登上一条狭窄贴着悬崖的铁梯,几乎呈直角攀登,劲风时时擦身而过。

巨大的狮子

岩顶的景色豁然开朗,极目远眺,丛林无边无际,绿意盎然,整个都城一览无遗。一千五百年前的卡西雅伯,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看着他千方百计夺来的天下?
这座天上宫殿是如何建造的,在这陡峭的岩壁上,人们如何攀爬 如何将原料运上去盖宫殿,一直是考古建筑学家乐於探究的主题。

第三天:【石窟寺】【佛牙寺】【康提舞】
丹布勒石窟寺有2000多年历史,从山岩中凿寺,是斯里兰卡一座比较典型的石窟式寺庙,这座佛窟包括五所圣堂,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覆盖面积达2100平方米的壁画及157尊雕像,极具宗教艺术价值,展示了佛教艺术的魅力。是斯里兰卡的朝圣之地。
石窟寺气势不凡,人在佛祖面前倍感渺小。

进入寺庙前要脱鞋,上山的路真是不好走,地面又烫又不平整,所以可以准备一双袜子。建议随身带个袋子,鞋子脱下来可以自己背着,存鞋也是要小费的哟。

卧佛,最长的卧佛有14米长,用整块岩石雕刻而成,佛祖面容慈善而安祥。

佛窑顶部的佛像色彩艳丽。

佛祖与眼镜蛇———眼镜蛇张开硕大的颈部保护佛祖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位于古城康提湖畔,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佛牙仅存两颗,另一颗佛牙在我国北京西山八大处灵光寺)。
对于斯里兰卡的佛教徒来说,佛牙的地位不言而喻,是斯里兰卡的镇国之宝。佛牙寺拥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每天虔诚的佛教徒从四面八方赶来,身着素雅的白衣,手捧莲花,在鼓乐声中,赤脚虔诚地向着内殿拾阶而上,为圣城平添了一份圣洁的气息。

进入寺庙内金碧辉煌的装饰让你不禁赞叹信仰的魅力。

在二楼,虔诚的信徒面朝佛牙,或跪或坐在地面,吟诵着佛经祈祷,眼神无一不是虔诚与坚定。

月亮石——-是古锡兰僧伽罗民族遗留下的建筑瑰宝之一。它是块精心雕琢的半圆形石板,因似皎月而得名。

后面的宫殿内有有两排佛像,底端则是一座稍大点的金佛,墙壁和天花板上描绘着每年一度的佛牙节庆典的盛况,讲述着相关佛牙的故事。

康提斯里兰卡僧伽罗族传统舞蹈中最有代表性的舞蹈派别,是僧伽罗族文化标志之一。康提舞的伴奏以橄榄形的凯得鼓为主。舞蹈服装以精美的维斯服饰著称。

3顶!现在好像很流行去这个国家!

2016-02-20 08:56

2016-02-20 09:3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0 11:25

2016-02-20 11:58

2016-02-20 12:49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2-20 08:56:27 的回复:

3顶!现在好像很流行去这个国家!

回复兲篙雲淡:值得一去,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2016-02-20 20:19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2-20 09:39:14 的回复:

回复红松:

2016-02-20 20:20

引用 水清无鱼 发表于 2016-02-20 11:58:16 的回复:

回复水清无鱼:谢谢支持鼓励!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2-20 12:49:42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机场免税店卖家用电器,少见吧!

2016-02-20 20:22

引用 摄之旅 发表于 2016-02-20 12:49:43 的回复:

回复摄之旅:谢谢支持鼓励!

2016-02-20 20:23

引用 bfsu小蔡 发表于 2016-02-20 11:25:1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bfsu小蔡:我们参加的是途牛国际旅行社
<斯里兰卡5晚7日游>一价全含,两晚五星,海上小火车
 编号34825331
你可以网上查到行程。如果没查到请你发一个邮箱地址,我可以把详细行程发给你。

2016-02-20 20:31

2016-02-21 14:47

2016-02-21 17:4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2 11:57

引用 梦在远方 发表于 2016-02-21 14:47:53 的回复:

回复梦在远方:谢谢支持!

2016-02-22 19:11

引用 高原 发表于 2016-02-21 17:42:11 的回复:

回复高原:谢谢支持鼓励!

2016-02-22 19:12

引用 小屁丫 发表于 2016-02-22 11:57:52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小屁丫:谢谢支持鼓励!

2016-02-22 19:12

引用 大猫 的图片:

刚回来休息了下,几天没上来,好多帖子没回,话不多说,先帮顶了

2016-02-24 20:32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2-24 20:32:23 的回复:

回复horus:谢谢啦!

2016-02-25 15:24

来看大猫姐

2016-03-13 10:54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03-13 10:54:42 的回复:

回复总是有你:谢谢你了!

2016-03-14 15:22

2016-03-27 18:24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3-27 18:24: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