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有范儿的说走就走之萌萌旅行团“西安行“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其它

【出发】当天

第一张图,萌萌团三人出发纪念,2.10日的大天津早晨5点整,外面还是漆黑的,只有微弱路灯才显得不那么荒。其实在闹钟4点钟响起的时候 特别清醒,瞬间起床,说走就走。

【自驾】出发当天的样子

一路沿途,经过河北省---山西省,驱车前往最辛苦的就是木木同学,一连15个小时的车程。当晚8点首先达到了西安回民街。
我们把车停到了回民街旁边的中医院地下停车场,非常方便,然后走几步就到了回民街,满满的都是游客,络绎不绝...
当然,最好的都是压轴的,映入眼帘的首当其冲就是各类小吃:镜糕、烤馕、棉花糖、各类饮品、羊肉串。
我们三人径直走向”老金家羊肉泡馍“

肉丸糊辣汤

西安凉皮

15块钱一个量超级足的肉夹馍

从上至下依次为:羊肉泡馍、水盆羊肉、牛肉泡馍

要排队等很久的红柳枝羊肉串,店家门口壮观的羊肉串,10元/串。

羊肉串很棒,肉块很大,排队值得!

回民街人非常多,路不算宽,所以来往都是人挤人的感觉。

【第二天】三只大菜虫行程超级满

我只是想知道,谁说的”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在西安这座生活节奏超级慢的城市,我们三只大菜虫早晨8点来钟就满座城找早点....明明是早起的鸟儿被虫吃的节奏....于是...就在”广仁寺“附近找到了唯一一家卖早点的店铺。

依旧的肉丸糊辣汤,西安人民早起吃的真的是很少,一碗肉丸糊辣汤他们就足矣了,有的市民拿着家用的汤锅来买外带的肉丸糊辣汤。

我们三只大菜虫点了三碗大的肉丸糊辣汤,三个肉夹馍。一共是51元。

有必要纪念一下找了很久,唯一的一家开门卖早点的店铺。

第一天正式游玩的第一站【广仁寺】

寺庙不是很大,游玩时间建议在1小时内。

第二站【西安碑林博物馆】
里面有很多石碑、文物可参观。人流量不算太大。建议游玩参观时间1.5小时。旁边就是西安古城墙。

第三站【西安古城墙】
需要购买门票后登城墙,一进入城墙旁边就会有自行车可以租赁,我们当时租了一辆双人和单人的。
事实证明,租自行车真的很有必要,因为古城墙真的是一眼望不到尽头,而且当时城墙上有灯展,人很多,越往远处骑人才会越来越少,特意骑出了一段距离,避开超多人拍了几张照片。

城墙上的一侧有部分美食店铺,骑车累了就把自行车退租了,然后溜达走几步。
美食店铺的:鱼饼(红豆沙馅)甜甜的口感。

炸鸡柳

香肠?

铁板煎豆腐

走了很久,要下城墙了,拍几张照片。

游玩之后补充能量,灌汤包、岐山臊子面、酸菜鱼

灌汤包是在隔壁的店家买的,三鲜馅儿、牛肉馅儿、羊肉馅儿。味道不错,汤汁很浓。

臊子面,酸、辣口感,面条劲道。本来打算吃”永明岐山臊子面“的,但是永明关门了....

突然很想吃酸菜鱼,所以点的,一个比我脸还大好多的盆,真的是盆。
PS:被我自己一个人吃了...
这一盆酸菜鱼才42元!

第四站 大唐芙蓉园

第三天
           第一站 兵马俑
人挤人的兵马俑,观看顺序是132或者123.里面真是人山人海啊...木木同学和明明两个人护着我怕周围的人挤到我,尤其是木木,双手抱着我一边开路,其实兵马俑个人觉得看的意义不是很大,但是一般人提到西安先入为主的印象就是“兵马俑”,所以我们三只菜虫虫就去了。二号展厅里面的兵马俑损坏的居多,而且二号坑面积是最小的,大约500平。 基本上人都聚集在一号坑。

第二天
           第二站 华清池
印象颇深的华清池,排队买票时下着雨,买完票进去的时候下着雪?!但是很值得去。

爬山爬到一半,4点左右的时候下山逛了逛其他地方,找到了在华清池里面的一家温泉。三只大菜虫美美的泡了....感谢明总请客。

温泉泡到了6点多,启程回西安市里觅食,既然是下着雪当然要吃------------火锅!

不得不说那边的羊肉、牛肉味道就是不一样。

【酒店】

一共住宿三晚,因持有汉庭金卡,可享受8.8折,所以价格很便宜。
一晚:158(普通大床)*2=316
316*2+80=712元
TIPS:西安住宿很便宜,由于是旅游城市,所以遍地都是酒店。

【车费】

因为是自驾行,从天津西安,再加上返程、前往各类经典,总计公里数大约在3000公里。
TIPS:西安那边中石油比较多。木木(持有中石化油卡)显得尤为稀少,不过依靠强大的高德地图还是能找到中石化加油站。
油费粗略算2000元吧。

【购物】

我们这次在西羊市小吃街买了:1、“老花家腊牛羊肉”:可以现场打真空包装,非常便于远途携带;
                                                 2、牛羊肉泡馍(一包里面是5小袋)大约35-40元不等;
                                                 3、石榴酒:因为那边盛产石榴,超大,石榴酒、石榴汁到处都是
                                                       大雁塔附近的特产店都有卖。
                                                 4、大唐芙蓉园内购买的皮影摆件、屏风摆件
                                                    (除了给亲戚带的还有我和木木为家里置办的)
                                                 5、碑林博物馆内购买的明信片、旅游手册;

【后期】嘚啵嘚

一路上自驾很辛苦木木同学,无论是去程还是返程高速路上碰到很多起车祸,现在想想还是不寒而栗,尤其是在返程的路上河北省境内,碰到4车连环相撞,严重到车头车尾全部没有了....眼看着事故拖车拖着残存的车体...虽然我们每次都是说走就走,开着车想去哪就去哪,但是为了安全起见,以后还是坐高铁或者火车飞机出行吧。
最温暖的地方有太多太多...木木同学就像是一道阳光,晒着我这只大菜虫...

2016-02-19 12:1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19 15:26

嘿嘿,旅行是件很美好的事物!

2016-02-19 18:53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2-19 12:13:03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2-19 18:53

引用 卡西亚诺 发表于 2016-02-19 15:26:13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卡西亚诺:嘿嘿,旅行是件很美好的事物。

2016-02-19 18:5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2 14:04

引用 12dola 发表于 2016-02-22 14:04:49 的回复:

回复12dola:嘿嘿,其实也没有什么技巧啦,只是用心回忆,想把这些都用游记的形式记录下来,以后老了慢慢看着自己的游记晒着太阳,用手指着地图细数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