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东线8日游(实用攻略)

Q (石家庄) LV.6
2016-02-18 21:05 2834/14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情侣/夫妻

旅行路线及自由行推荐

行程路线:石家庄——台北——平溪九份)——花莲——垦丁——高雄——桃园——石家庄

写在之前:台湾是一个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地方,语言没有障碍、交通非常便利、当地人普遍很热情,所以一定要自由行哦。虽然自由行之前的准备是漫长的,但是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只是如果时间短不太建议一次环岛游,而且走马观花又和跟团有什么区别呢。有舍有得,自由行让你体会旅游和旅行的区别。

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有些啰嗦。请大家见谅。

旅行准备

通行证:办理需要10个工作日,而且必须有通行证才可以购买机票,所以办理越早越好,要不然只能看着机票的价格蹭蹭的涨价了。(春秋可以先用护照买票,然后打电话修改成入台证,但是有一定风险),费用50元,签注G签(自由行)。

入台证:需要通行证及一堆材料,需要旅行社代办。10个工作日左右。费用120元。淘宝上有很多,我在线找的石家庄康辉服务很好。

悠游卡(公交卡):所有的地铁站、7eleven都可以办理,同时各大便利店都可以用,高雄地铁是不能使用悠游卡的。非常好用一定要办理,办卡费100台币,我没有退留作纪念吧,最后一天找个7eleven把余额全部花光就好了。

电话卡:如果是白天到可以直接在机场买,我是提前淘宝买的,7天卡不限流量105人民币,真的很方便。

住宿:使用booking预订很方便, booking的评价也比较客观,基本和事实是相符的。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台湾的民宿是要付现金的,尤其是九份取款比较费劲。所以记得带上足够的现金。在城市(台北高雄花莲)建议住到火车站附近,其他地方后边有详细的说明。

火车票:我是提前预定好了大部分的火车票,不过实际情况是基本随买随走就可以,票不是很紧张,据说垦丁花莲不好买票,不过我买的花莲垦丁挺好买的。
台湾高铁: http://www.thsrc.com.tw/         台铁: http://www.railway.gov.tw/tw/ (需要翻墙)

青年旅游卡:机场现在不可以办理,各主要地铁站游客服务中心都可以办理。可以在网站打印出来申请表,去网点凭证件换取,在一些景点是可以打折的哦。网站: http://www.youthtravel.tw

银行卡:华夏银行,每天一次取款免手续费。

购物退税:大商场满3000NT退5%并且是直接退台币现金,需要通行证和入台证。

地图导航:全程都在用google地图,很方便,所以以下游记具体小交通就不写了,大家自己导航就行。

青壮卡

第一天:冬季去台北看雨

关于交通:石家庄飞 台北   春秋航空9C8561,14:35起飞   18:10到达,因为之前在携程订的酒店有接机服务,很好很方便直接送到酒店。桃园机场距离市区还有1个小时的车程。没有接机的可以直接做机场大巴也很方便。出海关的过程比较慢。大约半个小时。所以比预计的晚到酒店好久。
到底台北已经是晚上了,放下行李直接打车到夜市。P.S.:这一次打车后发现还是尽量不要打车了,很近的距离就要200台币受不了啊。土豪请略过。

台北第一站:饶河夜市,之前看攻略都说这是当地人爱来的夜市,带着各种期待第一站就是他了,但是···不知道是因为下雨,还是期待太高,这边人不是很多,吃的也不是很多,吃了很有名的胡椒饼(还行吧),整体有一点失望,转了两圈没有吃饱···晚上回酒店吃泡面····

台北第二站:诚品书店,住的地方离诚品书店很近,步行慢慢走过去,在书店待了一会,但是因为第一天各种书也没有办法买,只能离开,这里建议大家最后一天在来,要不然看到很多书不能买,很不爽的。

住宿:台北友统大饭店(Yo Tong Regency),本次行程唯一的一个在携程上预订的,一般般,不太卫生,但是在市中心位置交通比较方便。性价比一般,下次我会住到台北火车站附近会更方便。

第二天:台北一日游(因为下雨临时改变了行程,自由行就是这么随意)

本来的计划今天是要去好几个地方的,但是因为下雨,而且特别冷所以临时改变了一些行程,事实也证明了一开始安排的却是太多了。

台北第三站:台湾总统府,台湾总统府是需要提前预约的,要不然是不能参观的,大开放日是可以随意参观的。预约和开放日时间请上台湾总统府官网。台湾总统府可以看到台湾近现代历史,看看台湾写的历史会有不一样的感触。总统府里有一个小小的邮局,在这里邮寄明信片很方便,而且很有纪念意义。

台北第四站:西门町,因为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所以果断放弃景点去西门町买衣服去,其实本来西门町没有在我的计划内,因为我们两个都不喜欢购物,但是距离总统府很近,所以过来买件羽绒服吧(在后来的几天可以起了很大作用)。中午随便吃了一碗猪肉面,价格不菲啊。整体来讲西门町就是购物的地方,没有什么特别的了···买完衣服果断走人。

台北第五站:台北故宫博物馆,人真的非常多···所有行程里遇到的团客最多的地方,不过还是非常值得去的,据说下午去人比较少,人也不少呢台北故宫用青壮卡可以优惠哦,价格真心不贵。故宫如果用心去转一天是绝对转不完的,挑着感兴趣的场馆转了整半天,真心累啊。最遗憾的是镇馆之宝那颗白菜没有在····没有看到。一楼有一个餐厅可以吃一些简餐,不过我们5点去的时候就什么都卖光了··只有喝的了。博物馆不能照相所以此处没有照片···

台北第六站:象山,在台北的最后一晚上,虽然很冷又下着小雨,不过媳妇依然陪我去爬象山象山晚上人比较少,而且景色非常不错,值得一去。
行程说明:101大厦只是看了看远景和近景,并没有上去,个人觉得象山比101更适合看夜景。中正纪念馆、国父纪念馆因为时间原因都没有去,如果想真的把台北市转完,至少也要2天。淡水因为天气的原因没有去成,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的。

象山夜景

第三天:平溪一日游,夜宿九份

关于交通:
台北瑞芳,(约60分钟)台北火车站坐火车到瑞芳(火车票随买随走车次很多),把大件的行李寄存到瑞芳火车站第二天走的时候再取,很方便。寄存费用一天50台币很便宜哦。
平溪线,在瑞芳火车站可以买到平溪小火车一日游的通票,很便宜,大概台币150,在各个停靠站都可以随意上下,小火车是一个小时一趟,所以最好赶正点到达。平溪线有很多站点,看时间和个人喜好下车,我们游玩的地点和顺序分别是菁桐、平溪、十分和侯硐。每个站都是一个小地方,这条线几乎没有团客。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瑞芳九份,从瑞芳火车站出来步行5分鐘於區民廣場轉乘客運,搭乘客運費用NT$15,可使用悠遊卡。也可以打出租都是明码标价NT$200。第二天因为要赶早起的火车所以提前让酒店预订的第二天的出租车NT$205,如果要赶车最好提前预订。不过公交车早晨据说5点多就有了。大家也可以去赶公交车。

当天行程:
上午:菁桐和平溪。
下午:十分、侯硐。(看当天实际时间决定游玩顺序和地点,火车1小时一趟)
晚上:瑞芳九份(宿九份

平溪线第一站:青铜,青铜是平溪线的终点,应该不算大众路线,去的人比较少,有一些当时的日式建筑,非常安静的一个站,走走停停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平溪线第二站:平溪,在平遥意外的收获了很多。重点说二个地方吧。第一、在平溪下车后特意找寻了一间餐厅,之前特意看了一个节目《孤独的美食家》推荐的平溪福昌餐厅。具体菜谱最后一章美食篇在做描述吧。先保密。第二、无意中参观到了一所小学,平溪国民小学,很普通的一所县级,也可能是乡镇级的小学,但是给了我们很多的感触(我妻子就是小学老师所以有很多感触),一进人干净整齐的校园,右手边第一讲是孔子,左手边第二讲是科学(一个气象仪)。在一所普通的学校里,一个班只有8、9个孩子,2个跟班老师。在学校里还有急救凑合心脏去颤器、一个小学普通的画展、自己的菜园等等无不体现了小学的教育差距。额··好吧,一般游客可能不关心这个吧,职业病了。略过····

平溪线第三站:十分,十分是平溪线景色最多的一个地方,当然人也是最多的。静安桥、十分瀑布等等,景点大家自己查吧。十分瀑布比较远需要租电车才能去。当然十分最最有名气的还是放天灯了。各种各样的天灯,有兴趣祈福的一定不要错过。

平溪线最后一站:侯峒(猫村),爱猫人士一定不要错过,不过除了猫咪这里真的没有什么了。猫村当然离不开各种各样的猫咪了,但是因为天气阴雨又比较冷,所以大多的猫咪都在睡觉····不说了上图吧。

转战九份:宫崎骏动漫的取景地,晚上的九份千灯火,犹如进入了宫崎骏的漫画中(千与千寻,没有看过的补课去吧)。建议如果天气好可以早点到九份,虽然九份经典的是夜景,但是白天的风光也不错。特别注意九份8点后大部分吃饭的地方就关门了。九份的夜景真的是非常的漂亮。继续看图。

住宿:booking预订的小角落,很温馨的一个名宿,服务也很热情,特别细心的是在海边湿度比较大,房间里有专门的除湿器。第二天清晨,起床后先在客栈的阳台欣赏了一下清晨的九份,依然那么宁静美丽。

第四天:鉴证太鲁阁大峡谷的鬼斧神工

关于交通:
瑞芳花莲,(约2小时26分钟),早晨起个大早从九份返回瑞芳坐火车(昨天行李寄存实在是太明智了),寄存处早晨8点开门,大家请自行掌握时间。我们的车次,自强号272瑞芳-->花莲  出发08:15 到达10:39。
花莲当地交通,花莲的景点都比较远,而且分散,这里给大家重点介绍第一下花莲当地交通,交通方式一般有4种,第一种:包车,一般的价格是半天2000台币,一天4000台币,可以找民宿的老板帮忙提前预约,价格比较透明,最方便的方式,但时价格较贵。第二种:是参加当地的一日游(台湾自由行、穷游、蚂蜂窝都有),但是一般要很早就出发,如果当天从九份过去是来不及的。第三种:最便宜的就是坐台湾好行(据说就是台湾任我行),在花莲火车站旁边客运中心(就是个很简易的房子),买通票一个人250台币,可以在任意站上下车。基本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一班。算准时间就可以了。但是有2个痛点,第一是时间不准,经常晚点,我们当天坐最后一趟车次整整等了一个小时也没有车,打电话咨询竟然已经回去了···还好最后派了一辆车来接我们。真的很气人。第二是如果去的景点少完全可以分段买票。但是瑕不掩瑜,如果时间不紧张、需要穷游、人又少的还是非常推荐的。第四种:就是拼车,如果能遇到合适的小伙伴大家平均一下拼车是性价比、时间成本最好的。
如果可以,花莲当地交通强烈推荐拼车或包车。
当天行程:
上午:瑞芳花莲途中火车的景色非常棒
下午:太鲁阁大峡谷、七星潭
晚上:东大门夜市(原来的自强夜市搬迁过来合并了)

花莲第一站:太鲁阁大峡谷,太鲁阁大峡谷的官方介绍请自行百度。太鲁阁实在是太大,想半天转完几乎不可能,出发前我们还在纠结如何取舍,不过老天爷帮我们取舍了,太鲁阁因为塌方关闭了三个景点(当您看到本文时肯定恢复了)。最关键是的太鲁阁这么赞的景点竟然是免费的哦。虽然没有走完太鲁阁的全部景点,只去了砂卡礑步行道和布洛弯,但是依然被他的壮丽所吸引。还是直接上图片吧。

花莲第二站:七星潭。适合发呆的地方,在七星潭呆了一个多小时,准备返程,悲剧在此发生了,我们生生的在这里等车等了1个小时,还没有来车。悲剧啊,等待的时间都够走回去了。七星潭旁边就是一个机场,可以看飞机在海边起降。

花莲第三站:东大门夜市。整个台湾感觉最好的夜市。从火车站打车过来竟然需要200台币,春节期间还加收50台币,简直是坑爹啊。强烈建议大家步行、骑自行车,怎么都行就是别打车。东大门夜市包含以前非常有名的自强路夜市,夜市的规模非常大,当然好吃的也不可少。最有名得当属蒋家棺材板。味道真的非常赞。口味不同所以更多的美食还是自己去发现吧。逛完夜市还赶上了当地的年货市场。比我们那边有年味多了。返程说什么都不想打车了,做好了一路溜达回去打算,结果无意中遇到了免费的接送车,上车一问是火车站到东大门的区间车,天助我也,果断的上车。不知道是过年年会才有的还是一直都有,因为民宿老板都没有提过,非常的方便了,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咨询下。

关于住宿:个人建议住宿订到火车站附近,省时间、省路程、交通便捷。而且台湾火车站附近不像国内那么混乱。我预订的东之恋民宿,老板真的非常好,早晨到的时候老板没有在,老板放心的让我们自己开门安顿好了行李。因为第二天早起赶火车,还有意外的惊喜,老板早起给我们准备了糖心蛋。

第五天:花莲到垦丁,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关于交通:
花莲垦丁(枋撩),花莲垦丁其实有两种选择,我们选择的是火车,垦丁是没有火车站的,需要做到最近的车站枋撩,再换乘客车。308次花莲枋寮,8:27出发,网上都说花莲枋寮的车次不是很好买,我也是提前在网上订的,结果以为订上了,取票的时候发现没有付款成功,崩溃了,还好当时还有余票。这里建议大家最好提前订,据说枋撩到花莲更是不好订票。有个小技巧,如果花莲到枋撩没有票,可以买到下一站潮州,然后提前下车就好了,只是贵一点而已了。

(不得不说的,台铁盒饭,之前就有驴友写到台铁的良心盒饭,好奇心驱使下尝试了一次,真的非常棒。只需要80台币哦。不过火车上配给非常少,要早点去买哦,有图有真相。)

枋撩→垦丁,从火车站出来,直走第一个路口,左转就可以看到客运站了。这有好多家客运公司的客车。坐到垦丁大概250台币。大家注意哦垦丁其实是很大的一个范围,主要的区域有恒春镇、垦丁大街、船帆石。所以大家一定要下对车。关于各个区域住宿篇给大家解释。

关于交通:这里特意多介绍一下,花莲垦丁第二种热门的选择。花莲垦丁拼车一日游,一般分两条线、东海岸线一日游和内陆田园风光一日游。两条线的风景不同,但是都需要8个小时左右,一整天的时间,边走边玩。最终到达垦丁。大家可以自行了解。

花莲垦丁一路尽风光:坐火车的好处就是可以安静的一路欣赏风景,这段路途真的非常漂亮,前段行程都是台湾的田园风光,过了台东后有一段沿海的铁路线,火车就在海边一直走啊走,感觉就走在海天交接处。

垦丁第一站:船帆石发呆一下午。一下午的时间在船帆石的礁石旁玩耍、在沙滩发呆。静静的坐在沙滩上等着日落,一下午就这么飞快的过去了。

垦丁第二站:垦丁大街(夜市),来台湾后各种夜市实在是让人有点失望,垦丁大街可以说真的让我们感觉到了夜市的味道。很长的垦丁大街从头至尾,一家一家的小吃走过。取舍要吃什么,不要吃什么。各种肉。哈哈

关于住宿:在介绍我们入驻的酒店前,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垦丁的区域。从北到南的主要区域分别是恒春镇、南湾、垦丁大街、船帆石,恒春镇就是当地的一个镇子有老街等等景点、垦丁大街是晚上最热闹的区域,有夜市、夜店等等,而且位置相对在中间,往东线和西线都比较方便。船帆石在最南边相对安静,但是距离西线的景点有点远。我们因为比较喜欢安静选择的是船帆石。垦丁南美地旅店,预订的是海景房,整体很好值得推荐。老板还很热情的帮忙预订了拼车和租车

良心盒饭啊

第六天:最美的海岸线

关于交通:垦丁其实是一个地区,各个景点比较分散,主要分为2条线,西线和东线。如果靠走路那是不可能的。摩托车国内的驾照是无效的不能骑。所以在当地最好租一个电动车。费用是600-1000台币/24小时。租车子注意两点:第一是电车的续航能力,因为距离都比较远,第二是网点多少,方便充电或换电池。我们选择的是可以更换电池的800台币24小时。

垦丁第三站,鹅銮鼻公园,从船帆石骑电车过来,两个人,过来就快没有电了,还好老板给放了两块电池。所以如果是两个人骑最好安双电池。鹅銮鼻公园门票很便宜,电车需要10台币的停车费。公园里边也很大,可惜步行栈道在维修。想想应该很漂亮。白色的灯塔应该是签到必去的地方,其实见多了就那样吧。

垦丁第四站,台湾最南点,骑电车过一个大大的下坡,还要走800米左右的步道才能到。其实纪念意义大于风景。也是签到的必去地方。大大的上坡啊,我是自己走上来的····最南点旁边就是非常有名气的龙坑生态保护区,特别注意龙坑生态保护区需要提前预约,每天只有很少的名额。其实我们后去的龙槃公园景色一点也不亚于这里。

垦丁第五站,龙槃公园,从最南端一路向北,所有的大坡都是自己走上去的,怕电车没有电,但是绝对不虚此行,去龙槃公园的路上景色也非常的赞,龙槃公园是一个区域。随便找停车的地方把电车一方,就可以进去转悠了,走在海岸线的崖壁上,相机不能纪录当时的震撼。最美的海岸线,绝对当之无愧。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去的时候风实在是太大了,大家注意防风保暖。备注:龙槃继续往北还有2个景点一个是风吹沙、一个是佳乐水冲浪的地方,但是电车真的去不了,所以果断放弃了。返程后在靠近船帆石的地方有一个蓝色风格的法式餐厅,意大利面很正宗哦。

垦丁第六站,后壁湖,在船帆石换过电池,一路飞驰到南湾,继续换电池。前往后壁湖。其实后壁湖真的什么都没有,后来听当地人说,这里其实是一个港口,在这边吃海鲜非常好,对于没有打算吃饭的人可以直接忽略了。

垦丁第七站,猫鼻头公园,人山人海的全是人,额应该说全是大陆的团。一个小事情,在台湾这么多天,这个景点问价格,是唯一一个开口就说多少人民币的,可见这里有多少团队。其实这里的景色很一般很一般了。猫鼻头真的没有看出来····

其他景点说明,猫鼻头继续往前是白沙海滩,当地人说非常适合看日落,不过我们那天阴天就没有去。垦丁还有很多景点,恒春老街、出火等等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自行了解。

第七天:高雄完全打乱的行程。

关于交通:垦丁高雄的交通很便捷,可以选择大巴车300台币左右,也可以拼车平时350台币,因为春节期间价格上浮到了400台币,也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想多争取一些在高雄游玩的时间,所以本次行程唯一的一次拼车。拼车2个小时就能到(据说经常堵车,如果要赶飞机什么建议还是算出来提前量)。

当地交通说明:高雄当地的地铁是不能使用悠游卡的哦。建议大家还是选用公共交通,打车真心很贵。

特别说明:因为前天台高雄地区发生了6.4级地震,高铁线路受损,所以相当担心明天的高铁是否能够正常。不过台湾高铁还是很给力的。24小时内就已经恢复了,这是后话。

行程安排:原计划的安排因为春节商城营业时间很短,被完全打乱了,不过还是和大家说一下以便大家参考。
原计划:下午:驳二艺术特区、打狗馆、中山大学、西子湾。是一条线哦。晚上:统一梦时代购物中心,各种逛街买纪念品,为了不增加行李之前几乎一点都没有买。六合夜市、美丽岛。第二天早晨睡个懒觉、只去玫瑰教堂(因为周日关门,只能今天去),休息然后直接去做火车。
实际行程:下午:统一梦时代购物中心,因为过年6年就关门了,所以在这逛了一下午。晚上:六合夜市、美丽岛。第二天:驳二艺术街区,没有了···。

高雄第一站:统一梦时代购物中心,各种购物,很大的购物中心,各种购物的首选。说明一下,高雄有两个商圈,一个传统的三多商圈,一个梦时代。个人建议来梦时代,因为三多是一个商圈有3个大的商场为主,梦时代就是一个大的shopmall,比较集中,是不爱逛街又要买东西的首选。

高雄第二站:六合夜市,六合夜市是一条步行街,虽然过年但是依然很热闹,有很多海鲜。大家可以各种吃。来台湾整体感觉比较好的夜市之一。

高雄第三站:美丽岛,美丽岛据说是最美的地铁站世界排名第二。但是因为春节当天所以里面的商铺都是关闭的。不过核心的美丽岛还是很漂亮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好距离灯光秀只有5分钟,但是灯光秀···真的好雷人啊,建议大家如果要等或者特意赶时间去,还是不要去了,真心不值得。

关于住宿:在台湾的最后一晚,依然选择了交通便捷的火车站附近,高雄的房费相对比较便宜,比台北要低了很多,我预订的華宏飯店,一开始心情还有点忐忑,因为便宜而且外观很旧。实际入驻感觉还是不错的,普通的快捷酒店,性价比不错。不过周围有很多东南亚那边的人,不知道是因为过年还是因为周围是聚集区,反正看着有点吓人。如果介意这个的可以考虑住到85大楼。

第八天:离开的时刻

高雄驳二艺术特区,旅途的最后一站。因为最后一天,所以睡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去了驳二艺术特区,整体上感觉有点像北京的798,但是各有各的风格。紧挨着有一个铁路主题的大公园。还是值得转转的,因为时间的原因,其他的原计划景点都没有去。就当给下次来台湾找一个很好的理由吧。

关于交通:高雄的高铁站叫左营车站,提前预定好了返程的火车票,事实上随走随买就可以。高雄桃园车程1.5小时。桃园高铁站有到桃园机场的区间车,50台币一人,坐满就走很方便。

有一个失误的地方,因为一开始看到了各种免税店的介绍,想来这边的免税店展厅(据说是在海关外有一个体验店)多逛逛,多富裕了1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后来没有找到,太坑爹了。亲们免税店是要过了海关才有的,飞机提前2个小时办理手续,所以到早了也没有用。所以因为这个错误的安排,导致到机场太早,白白的浪费了一些时间。

升恒昌免税店,看着大家大包小包的在免税店购物或者领取之前预定的商品,我和我媳妇无聊的东看西看,最后什么都没有买,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需要的东西。购物就是这么的理智,最后一顿饭,花光了身上最后一分钱。悲剧发生了,忘记买瓶水了。春秋是没有水的悲剧了···。

我美丽的石家庄,我们回来了。

我是分界线我是分界线我是分界线我是分界线吃货请看。

吃货请注意:台湾遇到的各种美食

说明:作为一个吃货,在台湾发现美食是必须的。不论夜市、餐厅、还是饭店,总会有不一样的美食。但是可能是口味的关系台湾的美食也没有想象中的惊艳。以下是我吃到的一些美食,就不分开写了,按先后顺序一一列支吧。

饶河夜市,胡椒饼,排队的人很多,两个人合吃了一个,味道一般,尝个鲜。

大部分酒店的早餐都是自主的西餐。

面线和关东煮,地址:大直地铁站2号出口紧挨着路口的门市。名字忘记了。从博物馆出来后转地铁前吃到的小吃。面线味道有点像加了点糖的胡辣汤。

平溪福昌餐厅(《孤独的美食节》上推荐的),地址:平溪老街。点了白斩鸡和猪葱。味道不错,尤其是白斩鸡味道非常好,肉质很嫩。就是量实在是太大,2个人点的最小份也吃不完。

鱼丸伯仔,地址:九份老街。点了鱼丸汤、豆干包、乾冬粉。味道都非常不错。

一个法式餐厅,没有记住名字,在船帆石往南走不远的路上。意大利面和炒饭味道非常正宗。我们坐的位置是李安做过的哦。有很多名人都在这里签名留念。

蒋家棺材板。地址:东大门夜市,走到自强夜市第一家。非常好吃。还提供免费的饮料。非常赞

,强烈推荐7eleven的各种便当。真的非常方便、便宜、好吃。简餐的首先。所以的7eleven都可以加热并堂食非常方便。可惜没有照片。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19 12:26

2016-02-19 13:36

棒棒哒!!!非常有帮助。但是好像没有写大概费用,这个是比较重要的一项吧

2016-02-19 14:34

携程的接机是找到宝岛好行直接说名字就行吗

2016-02-20 20:47

引用 掌心的温度apple 发表于 2016-02-20 20:47:43 的回复:

携程的接机是找到宝岛好行直接说名字就行吗

回复掌心的温度apple:是的,下了飞机就找宝岛好行的牌子就行。

2016-02-22 11:11

很详细啊,照片拍的也不错。在旅行中能详细的纪录下什么时间去了哪里,用什么样的方式体验了什么样的旅行,特别好。已经很久没有出门了,已经快忘了这种感觉了。台湾是我太久太久想去的地方了,也许就是这种看着朋友们一个一个回来后的感想经历之后,渐渐地觉得自己就像去过了一样。就像我的西藏,我的敦煌。

2016-02-22 11: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2 11:57

很精彩

2016-03-03 00:27

请问枋竂到垦丁怎么查不到火车呢。

2016-05-10 22:51

还有池上便当是在花莲开往枋竂的路上吗?😁

2016-05-10 22:52

好精彩哇 环岛一圈

2016-05-11 23:07

引用 海的尽头连着天 发表于 2016-05-11 23:07:14 的回复:

好精彩哇 环岛一圈

回复海的尽头连着天:其实只有东海岸半圈,一圈时间太紧张

2016-05-19 11:42

引用 🐑咩咩咩 发表于 2016-05-10 22:51:35 的回复:

请问枋竂到垦丁怎么查不到火车呢。

回复🐑咩咩咩:枋寮到垦丁只有大巴车,没有火车的。大巴就在枋寮站出去第一个路口左边。平时不经常上,如果有问题可以QQ咨询我,460958829,希望能帮到你。

2016-05-19 11:43

引用 Q 发表于 2016-05-19 11:43:55 的回复:

回复Q:哈哈。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