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格拉瓦 Myanmar

唐宛兔 LV.7
2016-02-18 21:23 777/18
  • 出发时间/2016-01-26

因为一张蒲甘的照片冲动来缅甸 ,直到真正身临其境时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要是真是人间,那就应该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仰光

昆明仰光 两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晚点四小时的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傍晚了
和西瓜小朋友就住在唐人街附近,chick in 之后就去唐人街觅食了。夜晚的唐人街并看不出什么景致,只有脏乱。
虽然仰光第一晚印象不是很好,但是喝到了超级好喝的甘蔗汁和西瓜,对接下来的行程还是充满期待的。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之后就准备出门啦(事实证明两个超级懒人一起旅行真的是豪无压力

仰光的印象就是有金灿灿的大金塔
誉为“东南亚三大古迹”的大金塔其实一点也不“古”。对信仰无比虔诚的缅甸人由于太爱他们的佛塔,时常都在维修,进过两次大金塔都看见不同的地方在修缮,所以他们的大金塔不但很新,而且在阳光下无比的金光闪闪,导致我们眼都真不开。这也是我们决定晚上在逛一次大金塔的原因。

金塔里会有很多本地导游来跟你搭讪讲解,我们就遇到好几个,可最后还是蠢到被导游带了一圈因为那个导游一开始没和我们说他是导游就直接开始搭讪,最后我们发现不对想要走时他居然问我们要钱....     虽然讲价之后还是给了他8000kyat(原价要我们15000,但是由于和我们聊天的时侯只介绍了两个地方)后来想想挺不合算的,不过因为我们太懒又不会讲价还是认了....

白天的大金塔我们只逛了一个小时就逛完了。
我和西瓜都期待坐他们的环城小火车,就兴致冲冲的跑去坐火车了,本来只打算坐几个站就走的(我们晚上还要赶大巴去蒲甘)没想到那个环城小火车线路那么长!一开始还各种臭美拍照,可看着离城区越来越远,两个懒人索性就睡着了。。。。等醒来的时候也已经快到站了

蒲甘蒲甘Bagan

做了一夜的夜巴,四点就到蒲甘了。
我们都觉得蒲甘应该是这次缅甸行最重要的地方了,两人像打了鸡血一样,披头散发蓬头垢面毫无节操的赶去了许三多(shwesandaw)看日出!
虽然我们到达那天云层太厚并没有看到那种明晃晃的日出,但早上云烟袅袅的景象还是很美的!只是本来天色还很黑,很突然的就亮了起来,两个人顶着大素颜没洗脸刷牙实在没脸再待下去就匆匆忙忙的撤退了

蒲甘的第一天就这样啦

我们订的酒店是kaday aung hotel.位于新蒲甘。  非常满意 早上八点半就到了酒店他还是给我们进房间了!而且酒店的食物也好吃,在蒲甘的三天,早餐一直是我们追求的。

两个懒蛋蛋又开始寻思着睡回笼觉,睡到下午三点才出的门。很随意的就觉得去良乌走走,去之前看见大家都推荐住良乌,事实证明真没必要,良乌灰很大也不是很方便,相比之下新蒲甘那边清爽很多,住着也要舒心些,庆幸我们没有住在良乌
随便逛了一下找了个地方吃完晚饭我们又决定早些回去睡觉第二天还要早起看热气球。

蒲甘热气球
实在携程网上订的1900,比土耳其的热气球贵了一些,但还是很值得一坐的!庆幸我订的是balloons over bagan 这家热气球公司(就是红色的)
,坐热气球都会发帽子当纪念品,我做的时候看见绿色那家发的是绿帽子,当时就笑尿了。不过从安全考虑红色这家热气球公司也是当地运行时间最长的,相对也更有保障一些,推荐!

卡帕多西亚的热气球是天还黑的时候就飞了。。蒲甘的热气球是完全敞亮了才飞。
都是热气球圣地,蒲甘的却多了一份仙气

热气球飞到了河对岸,我们只有又坐着小船过来转车。
中午我们租了两个小电动车决定随意逛一下附近的小塔,两个电动车零基础的人在酒店学习了一下就上路了,骑一天下来也觉得自己变成老司机了

准备粗发

离我们最近的卧佛,真的很大

路过一个可以爬上去的塔

准备去离我们最远的瑞喜宫塔看日落啦

拍到了最喜欢的一组照片
西瓜沙彬小朋友和落日都美

路上经过一个小白塔也很美 天黑了我们打道回府
蒲甘的第三天,我们的计划是再看一次日出日落,,
由于前一天租的电动车太重,我们第三天决定骑电动单车
同样的我们还是决定不冒险了直接骑去许三多看日出

刚上去的时候就已经是一片粉红了

这张是西瓜小朋友拍的得意之作☀

帕塔达塔 日落

这里看日落的人非常多但是很值得!真的太美了

第四天の蒲甘
第四天我们准备做大巴去曼德勒了,虽然大大小小的塔逛了无数(一开始都遵循景点逛 后来我们觉得随心乱逛更有趣),还是觉得呆在蒲甘的时间太短
有很多遗憾 只能下次再来了
蒲甘太美,看不够拍不够
最后一天我们吃到了超级美味的本地小摊 看了木偶戏 就这样和蒲甘匆匆别过

我们的酒店真的很棒可是到最后都没有拍照 只有在门口合照啦

曼德勒

曼德勒の第一天
我们包了车逛了皇宫 千人僧饭和曼德勒山  时间也是匆匆忙忙的
曼德勒必须要买景点的通票 可是一个景点只能进去一次 很遗憾的就是皇宫只逛了一半

我们住的酒店也很可爱 吃饱喝足之后粗发啦

千人僧饭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 有意思

千人僧饭我们十点半到达大概一小时左右就能结束

曼德勒の第二天

晚上我们赶夜巴去茵莱湖 所以决定随便逛逛  结果走到柚木僧院一坐就是一下午(出来那么多天,感觉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蒲甘 有点累/(ㄒoㄒ)/~~

玩手机美出新高度の西瓜

茵莱湖

做了一晚夜巴,实在是太困了,坐船的时候睡着了。。。。

我们包了一天的船 基本景点都会带我们走一圈,只怪我们太困

莱茵湖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惊喜,要是有时间住个湖边的度假酒店应该挺惬意的

仰光

最后在缅甸的一天,我们决定再去看一看夜晚大金塔

首顶必赞

2016-02-19 08:43

2016-02-19 09:01

竟然这么美

2016-02-19 09:13

我想4/15-4/23去缅甸,还在犹豫感觉票价没有到最好的时候 犹豫间票价从2300到1660又到了1900多

2016-02-19 09:24

2016-02-19 09:28

2016-02-19 09:53

2016-02-19 10:0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19 10:26

2016-02-19 10:40

2016-02-19 11:02

so  beautiful

2016-02-19 11:0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14:04

2016-03-06 00:56

黑色的好酷

2016-05-16 19:34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01 00:15

我们也要去蒲甘了 我想知道坐热气球那么多的钱值么

2016-08-24 17:02

看完游记感觉美女好瘦好美好善良

2016-08-24 17:04

引用 消失の地平线 发表于 2016-08-24 17:02:17 的回复:

我们也要去蒲甘了 我想知道坐热气球那么多的钱值么

回复消失の地平线:我觉得还是挺值的!毕竟是一辈子的回忆呢!希望你去的时候天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