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团南下游记之安徽

• 出发时间/2016-01-22

路线:北京河北黑龙江常州)——合肥——九华山——黄山——西递宏村
方式:自由行+独立成团
成员:六个妈妈六个娃(黑龙江牛母子、北京老姐母子、北京我们母女、北京闺蜜母女、河北爷爷母子、常州路姐母女)最大的娃高一,最小的娃一年级
时间2016.1.21-27

计划逐步成行

订下第一张机票的时候,都不敢相信天南地北的几个妈妈,就这样决定一起带娃南下度寒假了。感谢微信的强大,感谢牛的勇于担当,(牛承担了全程的攻略并且详细备至),感谢老姐的决断,感谢爷爷的万事ok,感谢璐姐毫不犹豫的加入,感谢闺蜜的一路随行,也为自己叫个好(时间、地点都是俺敲的,所以才有后来的种种,此处不要板砖哦)。

恶劣天气来捣乱

临行前全国天气会商都在讲强降温及全国大范围的降雪,尤其安徽南部降雪量最大,预计雪深30厘米,媒体都在报道着此次超级寒潮的凶猛。这无疑是个噩耗,一心南下寻求温暖的我们,在历时一个月的准备,敲定所有细节后,面对未知的恶劣天气开始忐忑不安。

Day1:四面八方难聚首

1月21日,黑龙江的牛母子最先出发,开启了南下之旅。好事多磨,当天晚上河北的爷爷在收拾好行装之后,得知孩子姑姑去世的消息,临时取消行程。22日一早在奔往合肥聚集点的高铁上,因为史上罕见的超级寒潮带来的降雪,牛母子、北京出发的老姐母子在长时间暂停而又供给严重不足的高铁上忍饥挨饿,母亲都是伟大的,尤其面对自己的娃,两个妈妈在不同的火车上都用了同一招-死皮赖脸、苦苦哀求、死守、强攻为儿抢得一杯羹,填饱肚子比较重要,管她何时抵达目的地。
      晚上,候机厅里我和闺蜜两家,在听到按时登机的广播后心情无比愉悦,可以按时起飞说明一切顺利吧。谁知,凌晨0:30飞机在合肥上空盘旋一个小时后,终因跑道结冰机场关闭,我们-被飞武汉,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们说:好吧,武汉,也可以!

Day2:上午-享受武汉的阳光

23日一早起来看到大武汉明媚的阳光,心情还是蛮舒畅的,想去黄鹤楼的心愿由于时间紧迫没敢成行,在酒店悠闲的吃了风味早餐之后,在距离酒店最近的古德寺小逛了一下,西式风格的建筑,除了忙碌的工作人员,没有几个游人,似乎是个打扫的日子,都在忙碌搞清洁,看着他们举着拖布擦拭佛像,用水龙头冲刷莲花摆件……心里的感觉怪怪的。
      古德寺出来之后看到一个大院里树木葱翠,忍不住走进,却发现原来是名叫四五七的医院,医院就医院吧,逛逛又何妨,两娃强烈的鄙视径自回酒店,我和闺蜜在医院大院闲庭散步,高大的芭蕉,茂盛的竹子,暖暖的阳光……走在其间有种回到南气校园的恍惚。
      得知我们此行遭遇的包子在微信里说:“我这里阳光明媚,武汉岳阳只40分钟高铁,来岳阳吧,我去车站接你们!”寒冷的天气里这句话好温暖,也好感动!感谢帅哥的诚意,合肥一堆的小伙伴还在等待,不能爽约啊,不然真的好诱惑,单单一个阳光明媚就真的真的好诱惑了,何况还有帅哥。

下午-合肥如愿聚齐

下午1:30飞机再次起飞,同时爷爷母子再次预定了当晚的机票,追赶这次不见不散的聚会。赶在凌晨之前,大家如约聚齐,六个妈妈六个娃外加地陪曹师兄。原定的合肥一日游因来路的困难重重,只得改为夜游小逛。

Day3:“雪乡”-九华山

24日一早匆匆吃了牛的生日蛋糕,一行13人浩浩荡荡奔赴原定地点-九华山,开启了我们的南方看雪之旅。
      小插曲:合肥南站安检进站时,爷爷发现自己订购的是第二天的车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母子二人一路狂奔去换票,还好有惊无险。
      动车之后改为的士,九华山工作的丁师姐热情招待午餐后改为景点巴士,一路盘山而上,暴雪后的九华山一路都是壮观的景色,道路才刚刚被清理了积雪,路边的翠竹靠着它特有的柔韧在寒风中被积雪压弯了腰,依然不折不挠。
      雪后九华山是个奇美的地方,小小的中心广场有成群的鸽子时而觅食时而飞翔,扫出来的小路上晾晒着一条条肥美的大鱼,问过导游才知道这些鱼干腊肉的其实非常干净,并不像我一直认为的晾晒时会有成群的苍蝇。九华山还是个安静祥和的所在,路上随处都有猫猫狗狗,家养的穿着漂亮的小衣服,流浪的猫狗也闲闲的漫步、晒太阳,或吃着好心人给的美食,见我们喜欢逗弄,当地人都热情的说:喜欢就带走,带走吧。
      地藏王菩萨的道场果然是个好地方。

Day4:“雪乡”-九华山

25日一早,在房间外就看到雪乡般的美景,清晨的阳光,安静而美好,房子上厚厚的积雪堆积如发糕一般,是我在图片中看到的雪乡的样子。一直吵嚷着要和牛去雪乡,谁知就这样歪打误撞的在九华山圆梦了。命中注定这是一场南方看雪的旅程吧。
      两天下来,孩子们都熟悉了,玩的时候三三两两走一起,吃饭一起玩手机,一起自拍,聊着不被大人知道的悄悄话,这样天南地北遥远的朋友,是他们今生都不会忘记的吧。
      午饭后同热情的美女师姐告别,我们一行搭乘旅游公司小巴来到屯溪,晚饭通过大众点评选中不远处的桥外桥餐馆,当地特产毛豆腐、臭鲑鱼……尝了一遍,大家都够捧场,臭鲑鱼吃的干干净净,毛豆腐是我看《舌尖上的中国》落下的情节,再难吃也不厌其烦的尝试着。

Day5:此行的最大挑战-黄山

旅行的最初听说我们一群妈妈要带娃上黄山,担心的声音不断。因为这场罕见的大雪,因为这次的强降温,有人说我们可能连黄山脚下都到不了,好心的萝卜提醒说山上可能都是冰,即使带了冰爪也很危险,要三思。八蛋说如果上不去黄山就到我这里转转吧。寒冷而未知的行程因这些朋友的关心而变得暖暖的,真的很感谢大家!
      到安徽几天了,天气也缓和了不少,但是黄山能不能上,导游说要看天气,要看我们在九华山拜佛的心诚不诚。前一晚我们买了简单的冰爪以备不时之需。很开心很庆幸也很骄傲,老天给力,此行一路顺畅,天高云淡,风和日丽,大美黄山用他博大的胸怀真实的拥抱了我们接纳了我们,阿弥陀佛!!
      山上除了欣赏奇松、怪石、云海之外,还会在山路上频频遇到挑山工,整箱的饮料,各种的青菜……码的高高的货物压弯了扁担也压弯了腰,不知孩子们看了有没有触动,只见他们非常有礼貌的频频让着路……
      光明顶气象管理处标识的位置,景色最美,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哈,几个妈妈小小的兴奋了一下,各种的摆各种的拍……

傍晚-屯溪老街

黄山下来我们开始夜逛老街,导游说:“老街有一种东西不能买,那就是芡实糕,不要问为什么”。真的好奇为什么??考虑之后的行程还长,我们只在推荐的店里买了一点当地小吃,一路走一路吃,不在行李上增加负担。晚饭是导游推荐的农家院特色徽州菜,凉飕飕的屋子里喝口烫嘴的茶是大家的共识。

Day6:雨中的西递 宏村

27日小雨中来到西递,此行最为期待的徽派小街小巷,淅淅沥沥的雨中别有一番情调,此时牛第二次晕车,贴心的儿子是暖男一路呵护着,精神力量过于强大吧,什么都晕的牛,此次的确晕的不太多,有儿如此真好!
      行走在街巷里仿佛穿越般,很是期待静悄悄的巷子深处会走出一位婀娜多姿的穿着漂亮绸缎衣服的手撑红色油纸伞的美丽女子,轻巧的脚步敲打着青石板,细密的雨丝飘落伞上,也飘落在女子的发间,很美很美的一幅画……
      宏村因精湛的人工水系而比西递更具灵动的美,村中心被称为牛胃的水塘及南湖是最吸引摄影者的所在,老姐当天在朋友圈发表的动态,六张图片中四张都是南湖同一个位置的美图,可见有多爱!
      美丽的徽派建筑,令人遐想的小街小巷,感叹美的同时,我们也想到了在这阴湿寒冷的冬季,居住的确不是我们愿意遐想的,北方的我们开始想念家里的暖气,虽然干燥但暖的让人舒展,尤其牛母子在寒冷的黑龙江家里每天都可以露着胳膊腿过日子。

行程结束

27日下午挥别安徽,路姐母女回常州,闺蜜母女回北京,我们余下的四家,继续南下寻求温暖,下一站-福州看雨。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8 23:48

2016-02-19 09:38

2016-02-19 09:56

2016-02-19 10:0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19 10:26

好羡慕噢~

2016-02-19 10:41

2016-02-19 11:01

2016-02-19 11:21

2016-02-19 14:56

引用 enttkx 发表于 2016-02-19 10:26:13 的回复:

回复enttkx:时间挤挤就有了 喽

2016-02-19 17:47

很漂亮

2016-02-19 19:1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