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旅游实用指南

2016-02-18 21:53 3031/17
  • 出发时间/2016-01-24

篇首语

终于结婚了,对于我这个大龄女青年来说确实不容易。
因为厌倦世俗婚礼条条框框的流程以及摆酒只为礼金的无趣,我们选择了旅行结婚。
所谓旅行结婚,其实就是给自己一点时间,一点自由,找个地方,享受生活。
于是乎,2016年1月23日,请了10天婚假,开始我们的兰卡威婚旅~
作为纪念,特写下这篇游记,也希望能够为想去兰卡威的小伙伴提供些许帮助。
注:本文所有照片均为原图,无后期处理,给大家呈现一个真实的兰卡威。(其实我也很想处理漂亮点,但是我太懒了。)

恰巧,亚航开通广州-兰卡威直航航线,我们赶上了首航班机。
飞机上,一个爱画画的小女孩坐我旁边,一会让我教她画刺猬,一会要帮我画像,可爱得很。
她一边画一边偷瞄我,不让我看她画,生怕我把她画画的本事学了去。

广州上飞机的时候是冬天,几十年一遇的严寒,下雪的南方!而下了飞机,阳光、蓝天,太美好了,很清爽的热,即使我穿了那么多,仍然感觉良好。亚航的工作人员在登机梯下给每位首航的乘客发放了礼品袋。里面装有兰卡威旅游书册,记事本,地图,行李牌,亚航的棒球帽,以及一瓶当地产的药膏。我们得了两瓶,一瓶是清凉油类的,一瓶是治疗烫伤,跌打的。这个小礼包还是满实用的,旅行途中居然都用上了,非常棒!

About 租车

1 .到了兰卡威,如果有驾驶证,还是租车自驾游比较方便。打车不划算不说,也不是你想打车就能有TAXI的,只有在游客聚集地出租车比较多,其他地方较难打车,特别是晚上。我们离开兰卡威的那天晚上,酒店周围根本就没出租车,白天的一个出租车点到晚上就下班了,叫酒店帮找出租车,酒店居然叫我们自己走去前面热闹的地方找车。。。如果没行李还好说,但是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要走路找车真的就是比较艰难了。还好当时运气不错,正郁闷的时候来了辆送入住客人的出租车,这才解了燃眉之急。所以,必须租车
2 .  旅行前安排好行程,将需要用车的行程连在一起,即方便租还车,又能有折扣。租3天以上就能有优惠,平均一天优惠2、30马币的样子。租普通的马来产的小车就好,自动档也很好开的,还很省油。我们去的时候最便宜的车车是70马币一天,这种车车适合两个人,人多的话就要租大一号的。我们租晚了,同一班机的旅客都走光了,我们还在机场晃荡,所以没租到最便宜的小车车,租了个大一号的,80马币一天。很新,空调也给力,油表显示油箱里还剩2格油。
3  .决定了要租车就在机场租吧,不要考虑其他地方了,机场最方便实惠,还可以异地还车。因为我们还要去趟槟城,所以是异地还车,并没有多收我们异地还车费。兰卡威机场非常的小,从下飞机的地方走到出口的直线距离也就不到200米。租车的地方就在离出口不到20米的地方,在右侧。没有准备马币不要紧,可以先谈好车型和价钱,切记,千万不要先出出口,一不小心跟人流出去,就不好再回头租车了。在机场里有提款机,排队取钱后到柜台租车是最方便的。出口处有个工作人员安检口,有专人守在安检口,只让出,不让进。我们到的那天守着安检口的是个华人,这个人真是坏,让我到出口外面的提款机取款,取完款还不让我进机场,机场外面又没有租车的,我说我要进去租车,他说不能进,然后给我个名片,说打这个电话可以租车。靠,这不明摆着帮人揽生意挣提成吗,我才不当这冤大头呢。还好机智如我,在机场外面看到机场里租车柜台的胖子工作人员到外面吸烟,我赶紧靠过去表明我想租车,他让我在外面等会,他去里面开好单联系好车就OK。就这样,我们也算顺利的租到车了。

***

租好车子问了加油点想去加点油,结果一不小心走错路,见到了兰卡威第一眼海。这是一个机场旁边的小海滩,海滩不长也不大,沙子里有很多碎石,海滩的质量并不太好,但是,在我眼里它已经够美了。甚至在岛上呆了几天后,我仍然觉得这个小海滩是最有小清新的美,在去槟城的前一天,我们还特地回到这个小海滩嬉水。

About 海滩、海水

兰卡威的海水不是那种特别漂亮的让人惊艳的美,海水颜色着实一般,沙滩的品质也不好,比苏梅、普吉、甚至三亚都差很多。
如果想专程来看漂亮海水,那么可能会让你失望。如果你只是想来休闲度假,那却是不错的选择。这里人很少,特别适合拍照,即使最热闹的珍南海滩也不会人满为患。
别人都说北沙滩的海水是最美的,以四季酒店的私人沙滩海水为最。我去了,似乎是如此。
北面沙滩人少,安静,秀美。西面沙滩热闹,娱乐设施多。南面几乎没沙滩,但是可以看晚霞。
其实我感觉兰卡威周围海域的海水,除了南边的海水明显差点外,其他地方的海水都差不太多。
我们在兰卡威待了6天,环岛好几圈,几乎所有的海滩都去了。看到最美海水的地方却是在--天空之桥。

***

我们在兰卡威待的时间比较长,没必要住所谓的海边,普通酒店的海景房也就那么回事,真正要享受海景房还是得四季、喜来登这样的五星级酒店,但是又舍不得那么多钱。。。所以就本着节约的原则,选择在性价比相对较高的瓜镇住4天,在珍南住2天。Bella Vista Waterfront Resort &Spa Langkawi是我们在瓜镇住的酒店,五星级酒店的外观,招待所的内饰,已经被无数蜂友吐槽。还好我们没有玻璃心,反正就是晚上睡一觉而已,无所谓了。这里不提供牙刷,只有牙杯,请自带牙刷。另外岛上的酒店都是下午3点入住,要特别注意并安排好时间,特别吐槽一下前台,一个简单的check in楞是让我们等了1个小时,自顾自个的三个美女在哪聊天,好不欢乐,啥都不说就晾着我们

出发前的头天晚上在白云机场过的夜,主要目的是因为从没在机场过夜,我觉得我需要体验下。。。于是乎,我蜷在四处漏风的白云机场候机厅的椅子上将就睡了一晚,可L先生本着要照顾我还要照顾行李的精神,一晚没合眼。所以,熬到下午3点办了入住手续后,立马补觉,到5点才起床拾掇拾掇自己,打算出门看晚霞。酒店面朝大海,虽然海水不美,但是晚霞很漂亮。大约7点,太阳才完全落下,日落至少15分钟后,晚霞才出现。一直到晚上7点半,我们才离开岸边。这天见到的晚霞是最漂亮的,之后还在别的海滩看过两次,但是都没有这次美。注:我们到的这个时间兰卡威这边是早上7点半天亮,晚上7点半天黑。

About 巨鹰广场

由于巨鹰广场和码头是挨在一起的,所以这里车特别多,刚到外围的时候放眼望过去就有种找不着车位的感觉,L先生抱着放手一试的心态,开着不熟悉的右舵车,一路往里开,说实话,我们也不知道路到底对不对,而且关键是不懂得这边有什么规矩,还怕乱停车被阿sir盯上,好吧,居然人气爆棚的在广场门口就有一个方方正正的停车位等着我们,好吧,在国内练就的“抢车位”的本领用上了。
其实巨鹰广场并不大,在国内就是个小公园而已,不过能成为兰卡威的必去景点之一,还是得过来走走,这里拍照还是不错,异域风情、人文、海水,还有上午的阳光和海风,趁太阳升高之前多刷快门吧。
这个是我们在兰卡威到达的第一个景点或者说景区,虽然这里兜售的旅游产品都貌似出自中国,但这不是最重要的,随着在岛上去的景点越来越多,大家会发现,兰卡威景区的商人们真是楷模,各种产品的价格竟然和当地居民日常消费一样!没有加价,没有价格陷阱,没有欺骗,信仰万岁!

About 马哈蒂尔总理博物馆

马哈蒂尔·穆罕默德,1925年12月20日生于马来西亚吉打州首府亚罗士打,1981年起任马来西亚总理(首相)。担任马来西亚总理22年,成为马来西亚历史上在位最长的政府首脑。 马哈蒂尔总理博物馆内收藏陈列了马哈蒂尔总理及其夫人获得的奖项及获赠的各种礼品,和其部分生活用品,以用追悼。
博物馆是收费的,本地人和游客的价格是不同的。游客成人10马币每人,如果要带相机进馆需要支付额外的2马币(全靠自觉,无人检查)。手机拍照不收费。
博物馆共分3个展厅,就个人收藏而言,展品是相当多的了,而且不少展品相当精美绝伦。每个展厅的穹顶都不一样且非常华美,可惜拍照效果不是很好。
资本主义国家总理就是那么张扬,博物馆富丽堂皇不说,宝贝还不少,各种珠宝首饰、古玩饰品、玩具豪车等等,让大家全面认识了一个马来西亚这位传奇总理的日常,反观,我们天朝真是水深火热啊。
结束完博物馆的参观,已经是午饭时间,由于担心路上找不到解决午餐的地方,我们便大方的在博物馆的小卖部要了两个马来西亚的雀巢杯面,价格不贵,味道不错,正当我们为自己的机智而窃喜,于是在开车驶出大门的时候,就看到了满满都是当地人的大排档就在路对面……

About 榴莲谷瀑布(Durian Perangin waterfall)

Durian Perangin waterfall,榴莲飘香瀑布是兰卡威岛上几个瀑布之一,也是我们此行去的唯一的一个淡水嬉水点。
瀑布位于岛的东边,首相博物馆再往前些(岛上的路基本上就那么一条环岛公路,一条路走到黑)。
瀑布是从山顶流下来的,最底层人少,要爬到山顶正经要爬个10来分钟呢(下图是顶层瀑布)。
就景色而言,很一般。旱季的水量很小,可看性不强。不过嬉水却是很不错的,水清见底。有个穆斯林直接在瀑布底下冲瀑布,好爽的大花洒,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带泳衣哦。
这个景点值得一去的另一个理由是:东南亚国家的中午1点--下午5点,真的是很晒很热的,这个时间段在外面游玩有中暑的危险,待在宾馆又浪费时间,所以,这种时候去个能避暑的地方真真是极好的!

About 丹绒鲁海滩&黑沙滩

丹绒鲁海滩很大,游客稀少,长长的一片,总长1.5公里,连着四季酒店私人海滩,我没有走完,因为太晒了!
沙滩的沙子比较细软,但仅限于海边5米范围内。其他地方的沙子就很差强人意了,全是碎贝壳和小石头,扎脚。
四季酒店的私人海滩有专人看守,当你靠近其领域时,会有人远远朝你挥手,让你远离。
听说每天退潮的时候,丹绒鲁沙滩会露出一条小路,连接附近的几座小岛,可以步行上岛,真是非常独特!可惜我们是早上去的,等不到它退潮,没有看到这奇观。由此可见6天时间依然不够领略完兰卡威的美丽风景啊。
大清早就赶到丹绒鲁海滩,因为今天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拍照。
从淘宝淘了件可以假装婚纱又便宜得可以只穿一次就丢的白裙子。拍照效果还不错,才30块人民币的裙子,也是值了。
黑沙滩则在兰卡威正北的位置,挨着丹绒鲁沙滩,互相都可以看见。
这个沙滩黑色的沙子占大部分,表面有一层白色浮沙,风一吹,白沙荡起,露出下面的黑色沙子。据说黑沙滩的形成与火山作用有关。远古时期的一次海底火山爆发,海底的泥层都翻上来,与海边的泥土掺合,加上海水和风力积年累月的作用,熔岩与泥土溶合,变成绵绵黑沙。
黑沙滩的面积较小,是个小沙滩,也是很清静。远处能看到水泥厂。沙滩质量不错呢,绵软不扎脚,而且精致很好,到处散布着大块礁石,岸边的植物也很有热带风情,我个人蛮喜欢。在这个地方照的照片也超美呢。

About 兰卡威野生动物园

额,怎么说呢,带孩子的可以陪孩子去看看小动物,不带孩子的就别去了吧。
兰卡威野生动物园的营业时间是早8点半--晚6点。成人门票的最新价格是35马币/人,儿童价格没注意。
与国内大多动物园的区别就是:游客能与很多动物亲密接触。比如说喂食(有些食物需要购买)、骑乘、抱。
还 有个特点就是:每天分成很多时间段,不同时间段有不同的游玩项目。比如每周三、周六下午4点可以喂鳄鱼,也就是说,不是每一天都能喂鳄鱼,也不是每天下午4点都能喂鳄鱼。
对于这个动物园比较失望的是,比较小,有点破旧,动物种类并不是很特别,甚至有些家养动物。比如说鸭子、鸡、兔子、金鱼。。。我看到这些动物的时候,感觉瀑布汗,居然要50块人民币的门票,再汗。一进门的时候看到个工作人员挂着一坨黄金蟒在四处游荡,我一看见他,立马掉头就跑,我就生怕这里人们太热情,硬要把蛇往我身上挂,那我就要吐血晕倒了。还好,他没这么做,看见我落荒而逃,他在后面大喊:it's saft!

About 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这个让兰卡威引以为傲的著名景点,也是马来西亚的著名景点,必须得去!很美,很震撼!
天空之桥在兰卡威西北边,在东方村里面,挨着七仙井瀑布。
进东方村是免费的,上天空之桥需要乘坐缆车到山顶,缆车是收费的,每人35马币,乘缆车前还免费体验4D过山车(球幕电影)。到了山顶还要再额外买上天空之桥的票,有两种票,一种是步行爬山上桥,另一种是坐有轨小电车直达桥面。步行的票是5马币,坐小电车的票是15马币。我们选择的小电车,不知道步行是什么个情况,有人说步行的台阶很高,山路比较陡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都说想上天空之桥还得看运气的。此桥经常维护,一维护就是很长时间,没人知道什么时候开放。如果天气不晴朗,即使桥开放,也欣赏不到最美的风景。万幸啊!上辈子积德啊!我们去的时候晴空万里,天蓝海碧,视野的尽头是海天一色!就是风特别大,我能被风撵着跑!
这座钢结构吊桥,被一根87米的支柱吊在600多米高的空中,走动及有大风时,桥会晃动,隐隐有点小刺激哦。

About 浮潜

如果在其他国家或地区没有玩过浮浅,那么,来兰卡威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芭雅岛浮浅项目。
我们是在网上预定的浮浅项目,价格比在兰卡威当地订会稍贵些,但是考虑到提前预定会比较方便且有中文服务,所以每人多花几十块也无所谓了。而且我们还通过订浮浅项目,可以随船前往槟城,无需再回瓜镇码头候船,很是方便。如果有和我们一样行程的朋友可以采取同样的方式哦。
考虑到我们俩都不太会游泳,而且在浮台晃来晃去怕会晕,所以选择岸边浮浅。事后觉得这个选择是非常正确的,对于我们这种非专业人士岸边浮浅足够了,主要是开心就好,我们玩的很开心,那就够了。
浮浅流程是这样的:早9点来大巴车接人(住得离码头远的先接,最早的8点开接),送到码头,会有人发放防水手环,不一样颜色的手环代表不同的船公司,以及所报名的项目及往返地点等,总之就是一看你手环就知道你从哪来要到哪去。接着会根据手环不同,安排上不同的船只。经过约1个小时的航行到达目的地,下船,到浮台上发放救生衣,然后,平台浮浅的游客就可以原地浮浅了,岸边浮浅的游客换摆渡船到岸边,听过讲解后可自由浮浅。
讲解是英文,听不懂,大概意思就是讲了浮浅注意事项,行李保管服务(貌似是收费的),浮浅用具领用,发放午餐时间,结束集合时间。其实不听也可以,反正也听不大懂,随大流走就是了,这是跟团的好处
其实我是不会游泳的,还有点怕水,除了这次,我还去过2次浮浅,但是我都没下水,水深害怕啊!但是这次我下水了,还玩得蛮开心的,还得瑟的带个墨镜游泳,因为这里水好浅啊!我们10点多下海的,海水很清澈,一直走了好远,海水才没过肩膀,这让我很安心。
都说岸边浮浅水会被搅浑,看不清鱼,其实完全不会啊,谁会一直搅那个水啊,看到鱼就不动弹了,水清得很快的,鱼也满多,而且很漂亮,颜色那叫一个鲜艳,还很大只。但是那些个鱼,大鱼小鱼都会咬人呢,咬得还蛮疼的,也不知道这是它们的欢迎仪式还是想把人驱逐出它的领地。最后我看到鱼都要赶紧逃,到没鱼的地方踩水玩。想看鱼的就往珊瑚礁多的地方去,礁石多鱼就多。
要注意的是,早晨水浅的时候很容易被珊瑚礁刮碰到腿脚,要小心点,跪倒在珊瑚礁上很痛的,血的教训啊,膝盖被刮到了,本以为是刮破点皮的小伤不在意,结果肿起来了,楞是过了一个多星期才好,更要命的是我的疤痕体质,留疤了,很难看,谁有好的去疤药推荐给我么?
午饭是盒饭,饮料,矿泉水和一个橙。吃完午饭海水涨了很多,水深了一倍,浪也大了,珊瑚礁也不能再害人了。。。但是也有点危险了,不能去太远的地方,在靠近岸边的地方浮浅就好了。海里还有很多海参呢,我们踩到好几个,软软的,捡起来黑黑一坨,还在伸缩,萌萌哒。

About 夜市

兰卡威的夜市不是固定地点,而是每天都不一样,规模也不一样。
前人总结的夜市分布时间地点:瓜镇 (Kuah )星期三和星期六, 商业区河畔,baron 和 My Hotel 酒店前; 真浪海滩 ( Pantai Cenang )星期四, Pelangi彩虹酒店前,有条路直往800米; Padang Matsirat 星期日, 机场往北 1公里; Padang Lalang 星期五,丹绒鲁海滩入口前的交通圈,旁400米; Kedawang 星期二, 在真浪往市区路上,经过kedawang村后 的3岔路口~还没右转前就是; Ulu Melaka 星期一,在Ulu Melaka镇上 。
我们去了周三的瓜镇夜市,很失望。规模太小了,而且种类少,也没什么好买的,吃食也很一般,和泰国的夜市真的不是一个档次的。所以,无需专程去找什么夜市,刚好碰到的话就看看吧。大约下午5点钟就出摊了。东西倒是不贵,很多当地人去,游客较少。

About 槟城(乔治镇)

槟城我们只待了2天,对槟城的了解不够全面,只能说我们在乔治镇逛了一圈。槟城其实不小,只是我们去游玩的时候都集中在乔治镇这块最有特色的区域了。
槟城住的是民宿,民宿老板Terry是华裔,是搬来槟城的第三代华人后裔。民宿也是Terry的老宅改建,外型基本没变,内部重新做了些装饰,Terry说这房子有100多年历史了,也是古迹了。Terry和他妈妈都是热心肠,太热情了,我们吃完早餐后,Terry强烈要求帮我们设计行程,我们足足在客栈听Terry介绍了1个多小时的槟城。。。他在地图上圈画出路线,并介绍沿途景点,哪些地方值得去,哪些地方不值得去,哪里有好吃的都跟我们很详细的讲了一遍,佩服!Terry还说,很多中国人来槟城,但是中国人的防范心都比较重,一开始接触的时候都很不好相处,相处久了,中国人才会把心打开。嗯嗯,确实如此,主要也是和生活坏境有关,总是生活在一个造假、欺诈、虚伪的环境中,自然就把心门关上了。
在来槟城之前,计划是花一天时间逛乔治镇,另外一天去较远的极乐寺和升旗山。多好的安排啊,但天不遂人愿,计划赶不上变化啊,在槟城待的时间还是短了点。意料之外的情况就是槟城太热了。。。步行在乔治镇内逛,头顶烈日,再加上我还穿着旗袍,简直是热死我了,渐渐有了中暑的感觉。L先生也因浮潜被晒伤,精神状况不佳。两人都状态很不好,逛乔治镇只持续到下午2点就结束,实在是热得受不了啦,佩服那些挨个找壁画的朋友。虽然我们没有刻意去找壁画,但是我们一路上也遇到了不少知名的。
没去升旗山和极乐寺也是挺遗憾的。我们没有考虑到堵车的情况。。。。槟城乔治镇的路太小了,车又多,上下班时间交通非常拥堵。下午5点出发到汽车站,等了很久的公车才来,上了车,一站路走了20分钟,那给堵的,升旗山又是终点站,不堵车也要1个小时,这一堵车不知道要堵到什么时候,所以果断下车,与升旗山失之交臂。
都说槟城是美食之城,恕我不敢苟同。这里的食物我实在是吃不习惯,什么东西都是甜口味的,只有甜品还不错,毕竟甜品就是甜的,我吃得很习惯。但是炒个面,煮个粉也是甜的,我就不习惯了。亏我来之前还收集了槟城排名前十的十大美食,太另我失望了!有喜爱吃甜口味食物的小伙伴们,你们来槟城就来对了!

About 购物

兰卡威马来西亚最大的岛屿,也是最大的免税岛。在这里购物是相当便宜的。比吉隆坡不知道便宜多少倍去。
因为是免税岛,所以,这里每一家店铺的商品都是免税的,不存在什么免税店之说,只是每家店的价格有略微差异而已。凡是岛上挂出免税店牌子的,那都是吸引顾客的手段而已。大家千万不要傻傻的去问店家能不能退税,亲,已经免税了,没有税可以退了。
游记里经常被介绍的大型“免税店”我就不介绍了。应该说,瓜镇的东西卖得比珍南便宜,如果大量采购的话,还是去瓜镇买比较划算。
另外码头附近有一家大商场“万顺”,里面蛮大的,值得一逛哦,有不少店铺的东西很便宜哦,服装类也便宜得很呢。里面还有个当地最大的超市,想买调味料,水果什么的可以去看看。商场门口还有出租车柜台,不怕带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打不到车。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兰卡威这些所谓的免税店,很多商品是即将过期或已经过期的,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生产日期,他们不会提醒你此物已过期。在珍南的COCOVELLGE,还有1天到期的巨型POCKY棒(国内卖150元/盒左右)卖10马币2盒,还有1个月到期的巨型POCKY棒卖15马币2盒,这价格真跟白送没什么区别,只是还 有一天到期。。。它真的留不住了,除非你不介意吃过期食品。
在瓜镇,我看到很多护肤品、防晒一类的都已经过期了,却还摆在柜台上卖呢。
最后一点,如果在兰卡威买酒,记得要用免税袋装好(商家提供)。只有用免税袋装好的液体类才能带上飞机。我们离开兰卡威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看到不少游客买了酒,却没有用免税袋包装,酒都被扣下了。所以,切记问商家要免税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槟城购物推荐:第一大道广场 (1st Avenue Mall),这是客栈老板推荐的,我们去溜达了,确实还可以。去逛了HM,冬装打折超便宜。槟城没有四季,一年都是夏天,冬装卖不出去吧

About 美食

关于美食,这是我的最爱,是我旅行的很重要的一部分。
在决定了来兰卡威槟城后,看了很多相关的游记,在大家的游记中,我很少看到有关美食的介绍,即使介绍了,内容也非常少。我猜想,这和当地缺少美食有关。即使如此,我仍然认真的找攻略,记录下大家推荐的美食,并选择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放入行程中。

以上便是我收集并感兴趣的食物及饭店,喜欢就拿去
但是我此行,瓜镇区和珍南区的饭店一个也没去,因为在兰卡威的第一顿饭吃的也是网上热推的“潮海鲜”,结果是太失败了。吃了顿便餐,感觉不和胃口,更要紧的是,人太多,上菜太慢,又闷又热的干坐等了1个小时,换来的是吃不惯 的饭菜,着实有点憋屈。所以,决定不吃推荐的饭店,找些当地人多的饭店吃吃吧。我们酒店周围很多吃的,还是满热闹的,晚上每家饭店都人满为患啊,包括推荐的“欢乐天海鲜”就在酒店出口旁。看到满满的中国人头,就放弃了,生怕再硬生生等一个小时才能吃上饭。槟城的美食倒是基本都吃了,可是完全不和口味,全是甜口的,接受不了。
我吃过并推荐的饭店是一家穆斯林大排档。
第一次去的时候,里面坐着的都是当地穆斯林,黑皮肤,大眼睛,边用手指抓起米饭往嘴里送,边打量着我们这两个黄皮肤中国人。我们俩往店里一站,特别的显眼,好像异类。。。
找了张桌子坐下,有人递来一份菜单,菜单是英文的,还混合着马来文,也就认得chicken、fish、curry、chili、rice等一些比较常见的单词,所以那份菜单基本上看不太懂,大概懂得主料和调味方式,很多菜不以主料命名的就根本看不懂了。胡乱点了份咖喱鸡肉饭,和一个根本不懂是什么单词的菜品,就坐等开饭了。
点完了以后,就上了两杯饮料,这里吃饭都 要先上饮料,服务生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sit ,然后就是用夹生的英文问what drink?
两杯饮料一到位,就立马上了一份咖喱辣鸡,和一份白米饭。看别人都是把咖喱鸡的酱汁淋到米饭上,然后用手撕开鸡肉,与米饭混合捏在一起,一小撮一小撮的往嘴里送,看起来很有味道的样子。第一天吃,没敢用手尝试,用勺和叉代替。味道还不错,不辣,是甜辣口味。L先生很爱吃,一直叨叨着嫌米饭给的少,不够吃。
我们点的另一份不知名菜品7分钟后送到桌面,原来是个饼,鸡肉馅饼?烤饼?馕?至今不懂怎么用中文称呼。Anyway,好吃得停不下来,给我们后面的行程留下了不可逾越的美好印象,以至于回国后也一直惦记着这个饼,泪牛满面。这个饼似乎是烘烤出来的,里面的馅是鸡肉碎和小青椒碎和青咖喱。馅不是很多的那种,是薄薄一层散布于饼内。装饼的盘子里放有3种酱料,每一种都不同口味,都很好吃。这个饼里的小青椒很辣的,我这个爱吃辣的人吃得很过瘾,强烈推荐爱吃辣的人吃这个饼,好吃得不要不要的!!!L先生这种不能吃太辣的人,吃得嘴都肿成香肠了。。。
之后又来吃过两次,都很好吃。

我推荐的另外一家店是东方村门口的一家自助餐店,也是穆斯林餐。
推荐理由是非常便宜且好吃,景点门口能吃到便宜又好吃的东西,在国内几乎不可能。这个店有很多东方村的工作人员来吃,跟他们食堂差不多了。说到好吃的问题,我觉得穆斯林餐的味道其实查不多,他们都是把主料用大量咖喱炖煮,浓浓的都是咖喱味,主料本身的味道不怎么吃的出来,主要是吃酱汁的味道,酱汁调得好就好吃,调不好就不好吃。
这里的点菜方式是自助,虽说叫自助,但并不是所有菜任吃,你可以每个菜都要,但是你要为每个菜买单。它似乎是根据你选的菜品的种类及多少计算你这盘饭菜的价格的。所以一般就是要一份米饭,一份蔬菜,一份肉食就OK了。我们在这里吃过2次,第一次不懂规矩,乱拿东西,两杯饮料,花了22马币两人,第二次懂了后就只花了14马币两人。

第三个要推荐的是瓜镇中心的一家早中晚餐店。
说到早餐,我们发现一个问题,岛民们的早餐和中餐和晚餐都是米饭系列!完全没有说早餐要吃清淡点这回事,仍然是清一色的咖喱酱配米饭。在瓜镇中心桥头有一家当地人满满的店,随便挑了一样感觉可以当早餐吃的食物---椰浆饭(Nasi Lemak)。它看起来有几种不同口味,但是标示的是马来文,完全看不懂,随意选了2个名字比较顺眼的,打包带走到路边的休息区开吃。
打开一看,两份是两种口味,我这份是小鱼干酱配半个鸡蛋,L先生那份是配一块咖喱鸡。洗手后学穆斯林用手抓着吃,和食物亲密接触,味道不错。

第四个要推荐的是星泰海鲜。
这是一家泰式海鲜店,味道蛮正的。吃海鲜就是贵的,这一顿花了250多马币,合人民币差不多400块哦,在国内吃也差不多这价吧,所以在这吃海鲜不便宜啊。3个菜,一个泰式蒸鱼,一个苏东沙拉(就是酸辣拌小鱿鱼),最后 一个是马来特色菜奶油老虎虾。其实就是老虎虾贵,这盘老虎虾就 要差不多200马币,19马币/100g。我们要了2只,很大只,一只差不多有500g,至于有没有被吃秤头就不清楚了,看着是蛮大只的,切开后有女生手掌那么大。关键是很好吃,虾肉超Q,老虎虾要大只的口感才好。之前觉得奶油味的虾子,应该不好吃吧,但是尝过后才知道,是我孤陋寡闻了,奶油和虾放在一起毫无违和感!香甜弹牙,嫩滑无比,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啊!(老板,我们看着像有钱人么,为什么给我们这么大只的虎虾,我的钱包啊
除了虎虾,另外两道菜也很好吃,蒸鱼是泰式的,所以酸辣味十足。那个小鱿鱼也是我的最爱,在泰国都没吃够,来马来还 要吃,吃爽去!

其实我还有一个店要推荐的,可是我没拍照片,也没记住地址,是我们随便散步走到的一家泰式火锅烧烤店(我还是最爱泰式啊)。这家店里 的服务员有好几个是变性人。身材丰满,胸罩都不穿。。。一说话就是男声。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家火锅是套餐类的,而且就一个套餐,根本没得选,特点是这个海鲜套餐70马币,有虾,有鱼,有鱿鱼,有鱼丸、豆腐、面、鸡肉和一只大花蟹,火锅蘸料的味道是我的最爱。他家还有烧烤火锅一体锅套餐,才35马币,便宜得不得了,不记得有啥料了,看见附近桌很多人点这个套餐。我再回忆回忆,兴许还记得在哪个位置。

***

这是槟城吃的粿条汤和天皇鸡爪。客栈老板强力推荐的。粿条汤还好,是我在槟城吃的最多的东西,因为它不是那么的甜,可以接受。那个鸡爪我就不爱了。之前在长沙吃过同样的东西,一模一样的味道,一模一样的不喜欢吃!说它入口即化是真的,骨头可嚼食是真的。。。千人百味,各取所需吧。

珍南吃的必胜客,换换口味。味道和国内没区别,价格有区别,自己看图吧。

槟城吃的潮汕老火锅、椰汁、年糕都可以,年糕比我们这边的好吃,有种清香味,不腻。国内的做得太甜了,都放的糖精吧!

结语

写到这里,也该告一段落了。
虽然兰卡威我们还有几个地方没有去,但是,旅游嘛,总是要带点遗憾走的,以期下一次的相遇。See you ,Langkawi!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19 12:26

好有感觉的样子

2016-02-19 14:16

引用 笋子 发表于 2016-02-19 12:26:16 的回复:

回复笋子:谢谢。自己去旅游,很多事情都是印象深刻的,只要没有过太久都是会记得的。

2016-02-19 14:33

引用 longge 发表于 2016-02-19 14:16:23 的回复:

好有感觉的样子

回复longge:那天傍晚在珍南海滩确实是很惬意,没有别的活动,只为等晚霞。

2016-02-19 14:3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2 01:08

引用 newcolor 发表于 2016-02-22 01:08:14 的回复:

回复newcolor:这么晚没睡觉我也是新手上路,谢谢支持!

2016-02-22 10:4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2 16:56

引用 jiamengyunxql 发表于 2016-02-22 16:56:36 的回复:

回复jiamengyunxql:承蒙抬爱,有点小欣喜

2016-02-23 08:26

2016-02-23 16:37

2016-02-23 16:38

2016-02-23 16:3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3 16:39:11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大哥,您是闻风而动吧?

2016-02-23 17:03

引用 BlingBling 发表于 2016-02-23 17:03:19 的回复:

这大哥,您是闻风而动吧?

回复BlingBling:看见美女到访,俺也顺便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