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离开"-乌镇小游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家庭出游

关于此行

算是春节回家临时兴起的行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间很短,真正游览的时间也就是半天,主要是陪爸爸妈妈转转水乡,转转古镇。

关于器材

Canon 5D Mark II
Canon EF 16-35mm f/4L IS USM
Canon SPEEDLITE 600EX-RT

关于行程

加上来回路上才2天时间。
DAY1  2月10日 芜湖市-乌镇
DAY2  2月11日 乌镇-芜湖

大片抢先看

闪电游记

去之前一直纠结冬天的乌镇会不会很无趣,也担心天气不好。不过去的那天,天气好的没边了,以至于到了乌镇的高速口,车多到出不去。
然后下了高速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到预定的小客栈。
说到住,开始是希望住在景区里的,但春节假期真的超贵啊,好吧,我忍了。周围很多私人开的小酒店,我们选的“爱乌镇客栈”,可以免费停车,房间也非常干净,走到西栅东门也就是个三五分钟,很方便。
下午三点半进的西栅,竟然还要排队进,人山人海啊。不过进去之后真的感觉很好,游人很快分散到景点里。比起之前去过的其他水乡古镇,乌镇绝对是高大上的,干净整洁,即便游人接踵而来,但在小桥流水间竟然没有了丝毫浮躁。

水乡游,最惬意的莫过于坐船游了。所以便有了9点多等船的超级排队长龙。好吧,那就看看过过眼瘾吧。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到了饭点,景区里的一家家民宿饭点就开张了。

很喜欢乌镇的一点,就是景区里民宿有很多家。每家都是几间客房,两张饭桌。都是一样的精致,一样的好客。
好不容易找到张空座,点了几样小菜,配上一壶老酒,屋外小桥流水,屋里菜肴飘香,人生惬意不过如此。

当然,三个菜肯定不够饥肠辘辘的我们,挑选这张,只不过是没有杯盘狼藉的不美好。

吃饱喝足,天色完全暗下,灯光点亮,西栅最美的时光来了。

此刻,静静的游走欣赏便十分美好。

要是能住在景区里,想必会更加美好。
第二天,优哉游哉的起床,吃完早饭,便返程回了芜湖

总之,来了,便不曾离开。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