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从北到南再去看你——2016三个人春节前的自由行

写在前面

随着儿子的长大,我也在变化。放慢了原先匆忙的脚步,更多的学会了去细细感知周遭的事物,慢慢体会生活本来的滋味。蚂蜂窝很适合我,潜水了一段时间,手痒,决定一试。用了才去过的三亚”开刀“。流水账样的记录,只为和你分享旅途中的小想法,如果你喜欢,我很开心       小钰2016•2

出发前,天气转暖,鸭绿江边优雅的落日。

今年寒假初,全国遭遇寒潮,丹东冷到了极致可是更极致的是那几天小钰家的供暖。总在半夜被冻醒的小钰,对温暖有了从未有过的渴望 。全家决定一起去个没有冬天的地方,安慰下,劳累一年的
   盘算着只有春节前一周我和木头先生才会相遇的假期,倒数着课外特长结束的天数,本着一定要领着,可以睡到自然醒,不跟团,不赶路,能随心走还不耽误回家过年原则。那么只有熟悉的海南符合我们这次所有的要求。所以我们的行程定为春节前一周,丹东——海口——三亚的自由行。提前三周携程定了来回的机票和动车票,还有酒店
海南呀,海南,十年前我和木头先生在海南当地工作同学的帮助下用了400RMB环游了海南岛。
         白驹过隙,十年后两个人变成仨个,从北到南去再去看你,嗨,你还好吗?

插曲。。。。某人的心心念

得知要去三亚又想起他的心心念

西沙群岛一带海水五光十色,瑰丽无比:有深蓝的,淡青的,浅绿的,杏黄的。一块块,一条条,相互交错着。因为海底高低不平,有山崖,有峡谷,海水有深有浅,从海面看,色彩就不同了。
  海底的岩石上长着各种各样的珊瑚,有的像绽开的花朵,有的像分枝的鹿角。海参到处都是,在海底懒洋洋地蠕动。大龙虾全身披甲,划过来,划过去,样子挺威武。
  鱼成群结队地在珊瑚丛中穿来穿去,好看极了。有的全身布满彩色的条纹;有的头上长着一簇红缨;有的周身像插着好些扇子,游动的时候飘飘摇摇;有的眼睛圆溜溜的,身上长满了刺,鼓起气来像皮球一样圆。各种各样的鱼多得数不清。正像人们说的那样,西沙群岛的海里一半是水,一半是鱼…
以上是节选这学期的课文《富饶的西沙群岛》,文章写得真美,放不下心心念,好吧…好吧…

去西沙方式:
2012年7月,三沙市正式成立,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可以开放游览的大约只有其中的3,4个岛屿,其余为军事区。
1.去海口三沙办事处申请考察申请(提前十天);
2.去找中介跟团,他们帮你办理申请事宜(基本上是三亚起航的椰香公主号)
3.去潭门或者临高找渔民让其帮你办理申请渔民证,装扮渔民打渔出海;
4.去三亚榆林港搭乘三沙军警补给船或者飞机(要有军方关系)
5.三沙水上飞机70分钟直达三沙(报价11000RMB)
6.海峡股份椰香公主号邮轮海口--三亚--三沙旅游线路。2013年4月首航,至今登岛人数一万五千人左右(价格在5000~10000RMB,行程13个小时。定员240人左右。旅客要求:65~15周岁,无。。。病史。)
前三种途径都需要向三沙市海口办事处提交申请。
岛上除海鲜,资源匮乏,无宾馆。
儿子要去…你得等

关于主要目的地——三亚

季节。。。。。

三亚是热带海洋季风气候,适合游玩的时间是每年的11月~4月。5月~7月是雷雨为主的前汛期,8月~10月是以台风为主的后汛期。
1、2月份最冷,大多时候并不适合下海。那些告诉你四季如夏,准备花裙子,比基尼来的话不要全信。长袖外套是必备的。
每年12月至春节左右是旺季,住宿,机票,东西都很贵,3月开始是淡季。例如淡季500左右一晚的客房,在旺季可能1200,或更高(想到这,没办法,不是土豪的俺肉疼)。

住。。。。。

关于三亚的:四大湾
三亚位于北纬18度,它在中国海南岛的最南端,四季如夏,鲜花盛开,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三亚从西向东主要分为四大区域: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这几个湾的沙滩优劣排序依次为海棠湾,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
亚龙湾,交通还算方便,市里有公交抵达,路程约1小时左右。亚龙湾海水及沙滩不错,是四个湾里最适合下海的地方。亚龙湾遍布各种高大上的酒店,但费用也很美丽。
东海,开发最早,周边设施(交通、吃饭、住宿)相对齐全,方便,便宜。海边游客也非常多。不过去各个景点交通很便利。
三亚湾,海水,沙滩质量不及前两个地方,但有三亚最美的日落,交通设施齐全方便,性价比高。
海棠湾的海水水质不亚龙湾。三亚政府重点打造地区,大量超五星级酒店正在修建中。因开发晚,周边设施相对其他湾并不完善,交通也很不是很便利,正因如此,沙滩海水质量好,人少安静,但风大,不适合下海。更适合酒店内部度假。有中国“小马代”之称的蜈支洲岛就在海棠湾。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新开发的清水湾,香水湾之类的,由于没去过,所以不太了解。
关于住宿:除了经济连锁酒店和度假别墅,还有两种住宿方式是大家在三亚选择最多的,我们可以选择合适自己的,也可轮住感受一下。
                           1家庭式公寓:优点~厨房洗衣机电磁炉…家的感觉,可选择交通,购物方便的可以看海的家庭公寓。通常小区会有游泳池。 缺点~玩乐设施不完备,不含餐饮。三亚好多沙滩是酒店私有,公共的少,人多,躺椅,存包,冲沙杂费太多。这点不省心
                           2酒店:优点~省心。可以一站式游玩。基本都有私家沙滩,如三亚有很多亲子酒店,里面有儿童水上乐园,儿童小动物园,儿童恒温泳池。有的酒店会有几个不同样式的泳池,还有的有温泉池。有的会有六七个不同风格的餐厅,多数酒店还有自己沙滩特色BBQ和自助餐(色)
三亚酒店如林,其实只要不是在春节节假日之类(写到这,小钰,又肉疼)的旺季来,网上酒店和客栈的价格会便宜一大半,携程网,去哪网,淘宝,大众点评,都可以预定到打折的房间,总用一款适合你。
     以下是几张我觉得美美的酒店和公寓的宣传照 ,过过眼瘾吧

行。。。。。

通过观察,排除众所周知的公车和出租外有三种方式可推荐:
自驾——方便,省心,神州网,一嗨租车,携程,很方便。
电动车,节能环保,浪漫拉风,适合情侣。
自行车骑行,感受不一样的海岛风光,体会到真正的风土人情。不过体格棒棒滴

路边停着的房车,四五个年轻小伙伴应该很适合。

到处是骑友

拉风的电动车~~·~

电动车每小时租赁价约为10元,也有包天的。

吃。。。。。

海南四大本地菜:文昌鸡、加积鸭、和乐蟹、东山羊,四大名菜,各有特色。靠海吃海,相信每位游客到了三亚都不会错过那肥美的海鲜盛宴。三亚盛产热带水果,且价格便宜,芒果、木瓜、榴莲、莲雾等随处可见。此外,海南特色小吃清补凉、抱罗粉、水果炒冰也不可不尝。

海鲜  如果你不嫌弃脏乱的小海鲜市场,总之既要让人挣钱,自己又不吃大亏,既有时间,还有自己动手的乐趣。那么传说中人气狠旺的第一市场和下岗工人市场应该能适合你。记住:别忘了拎一瓶矿泉水提防秤上的手脚,还有就是要把的装海鲜的袋子抠个洞,放水防压秤的方法。另外旁边各个加工店揽生意的小妹和伙计也会帮你砍价
                 还有就是免加工费,自己店里养海鲜,省事省力费用差不太多的海鲜餐馆,现在网上人气最高的应属春园海鲜一条街附近的几个     海鲜餐馆。
水果  第一市场和鸿港水果市场(已搬迁)。这里也要注意我上述所说秤的问题。也有可免去跑来跑去的辛苦的方法,朋友推荐了几个网上微信水果。基本上水果价格还公道,质量好,送货上门。
   这次去试了海螺号海鲜餐馆和叫个猩猩微信点果

这是传说中的第一市场

玩。。。。。

亚龙湾:三亚最美的海湾,水清沙白,被誉为“天下第一湾”沙滩都被各大酒店圈划。我们住的酒店有沙滩,这个就免了。
三亚湾椰梦长廊:椰梦长廊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海滨风景大道,椰树整齐地排列在路旁,与沙滩、海水组成一幅美妙的画面。椰梦长廊是观赏日落的好去处我们住三亚湾,这个可以有。
蜈支洲岛:可体验30余项海上和沙滩娱乐项目,是中国第一潜水基地
                           这里还包含景点 情人桥 白沙滩 观日岩 情人岛 《私人订制》淡水泳池 观鱼平台 生命井。这次有沙滩玩,这个季节带着潜  水有点遭罪,上下岛要排队坐船。麻烦,果断放弃了。不过那的景色真的很美。
南湾猴岛:南湾猴岛位于海南陵水县南约14公里的南湾半岛,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没有去,看过峨眉山的猴子可以免了,带小孩子去要小心猴子抓伤。
天涯海角:天涯海角在人们心中,就是海南的代名词。这里碧水蓝天一色,奇石林立,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两块巨石雄峙海    滨;天涯海角就是两块大石头,两个人拉着手散散步还是很浪漫的,要是照相,哎也只能集体照了
南山寺: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是三亚礼佛必去之处 。
          这里还包含景点 南天生态大观园 长寿谷 三十三观音堂 金玉观音 三亚南山海上观音。
热带天堂公园: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电影《非诚勿扰‖》在海南的主要取景地,园中遍植各种热带植物,遮天蔽日,虫唱鸟鸣,极尽野趣。乘坐公园电瓶车抵达山顶,常常可以看到云海或雾障从海天之际扑面而来;其中龙头岭是观看海上日出的好地方,而主峰红霞岭不论看日出还是日落,都别有一番景致。本来是要去呀诺达的,在这儿坑了一下
呀诺达:三亚的热带雨林景点之一,保护的很好,是一处天然的巨型氧吧。
鹿回头:鹿回头公园以“情爱文化”和“生态展示”为主题定位,素有“南海情山”的美誉。这里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观赏三    亚夜景的绝佳地点。每年的中秋之夜,公园内会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及游园活动。
槟郎谷:槟榔谷的全称是“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在这里可以了解到黎族的发展历史、苗家人的“蚩尤文化”以及风光旖旎的甘  什岭山脉。
三亚奇幻艺术体验馆:三亚奇幻艺术体验馆是来自韩国知名艺术家的精品画作,在二维平面上表现出来三维立体的艺术效果,带你进入奇幻的超现实艺术空间。
此外还有加井岛,西岛,大小洞天…,不能每个都去,前面我点一颗心的是我觉得来三亚应该去看看的地方,点两颗心的是这次我们想去的地方。

三亚湾日落

粗发

DAY1:丹东——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口美兰机场——海口豪威麒麟大酒店

丹东火车站出发,大箱子装了三个人满满的衣服,后来看,是对的。海口三亚相差10多度,三亚出太阳时还要热好多。

工作人员交班啦,我的大丹东

大连周水子机场,下了高铁赶飞机。(飞机,高铁,酒店三周前全部网上预定付款。中间每人吃了一碗面,时间刚刚好!

带着小baby上灰机的夫妻俩,候鸟的东北老人很多。

海口美兰机场:海航依旧晚点。晚上8点多到达,海口下着蒙蒙细雨,落在脸上,很舒服!海口湿度大,冬季一遇到冷空气就下雨。印象中海口不下雨的时候少。海口本地美眉的装备是薄羽绒,或薄尼大衣。

网上预定了两次的神州专车,巧的很,都是丰田凯美瑞。第二次用劵,才花了4元钱。这是接机的海口小哥,穿着笔挺,热情礼貌,人很好,一路唠到酒店海口市区很老,我们住的地方是海口豪威麒麟大酒店,四星,离东站很近 ,虽然很大,但内部设施偏老,还不如锦江之星,如家之类的连锁酒,整洁方便。如果短暂停留,不推荐。没拍照。
人困马乏,肚子里是海航的鱼肉饭,累坏了,睡。

DAY2:海口高铁东站取车——海口五公祠——海口博物馆——海口骑楼小吃街——三亚海韵度假酒店

一早醒来8点多了,小雨一夜刚停。东站KFC解决了早餐。约定10点取车。看着东站动车口要去三亚如蛇的排队的人们,俺们仨暗自窃喜。高铁三亚票价80×3。一天的租车的钱出来了,还可以拉着行李自由支配时间,想去哪停哪。木头先生英明

本来预定的是大众的朗行,可是前一位主人没赶回来,强行续租一天,店家自动给升级为荣威E550,油电混合动力。开始怕上高速动力不行,多余了,三亚真的适合电动呀。这款车加速性能比想象中的好,而且导航,倒车,电子狗还有WIF哈哈哈····走起

海口五公祠

驱车来到五公祠(在海口市区很方便),正在维修,没有几处可看的。幽静的园林-这也是我和木头先生十年前到海南看的第一个景点。
五公祠实际是一组古建筑群。,祠内祭祀着五位唐宋年间被贬海南的五位历史名臣,即唐朝宰相李德裕、宋朝宰相李纲、赵鼎及宋代大学士李光、胡全。后来多出一位苏东坡。在历代贬谪海南官僚文人中,以苏东坡对海南的影响为最大,因此,在五公祠内有为纪念东坡先生而建的苏公祠 。五公祠里面不大,但是很安静,环境很好。据说东坡肉是苏老在这发明的

五公祠以海南第一楼为主体,这是一幢以上等木料精心构筑的红楼,楼高十几米,二层,四角攒尖式的屋顶,素瓦红椽,与四周烂漫的绿叶繁枝相辉映,显得格外的庄严肃穆。(建造时,全木制构成,没有用钉子之类的东西,牛!)

铜钟上都写广东海南~~海南明朝后曾隶属广东省。

五公祠里大多在整修,附近就是海口市博物馆。几步走到。和之前看到的资料一样失望透顶。除了几个本地的黄花梨的木匣子,香港赠送几个瓷器。就是友好城市呼和浩特的特色赠品不过留言簿很有意思

海口骑楼

骑楼大多是上世纪初一批批从南洋回来的华侨借鉴当时的南洋建筑风格所建。骑楼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很有些巴洛克的味道。墙壁斑驳的骑楼老街把百年的光阴都镌刻在身上,优雅精细的巴洛克风格雕花还在诉说着百年前的兴盛。(厦门等很多南方沿海城市都有骑楼)

骑楼小吃街饭饭啦

海口游览的骑楼小吃,存卡点餐,好多档口,人很多。点了菠萝饭,椰冻,木瓜冻,丁螺,茄子,还有肠粉,烧腊饭,小盘文昌鸡,椰子汁。(没顾得上照全)尤其好吃的是陵水酸粉。(什么海南粉,后安粉,个人都觉得都不如陵水酸粉,卤汁那叫真正的酸爽!)除了文昌鸡不推荐,其他都好吃。因为早就听说文昌鸡做的好吃的地方不多,其余地方做的口味不如我们吃过的盐水鸡。,三个人存了200 吃了118。没吃全,再吃就要扶墙出来强烈推荐骑楼小吃街。

三亚粗发。。。

饱,向三亚粗发。大部分小伙伴都走的东线,东线沿途是景区较多,西线也有但大多是盐田
海口一大风景,电动车好多好多,骑车人们悠然滴行驶在机动车道,坦然滴在道中间穿梭。

有得有失,亦如人生早晨才窃喜自己租车的自由,这边海口三亚的高速一半整修只能走国道,原本3个小时的路程被堵的走了6个小时。现在都可以模仿导航志玲姐的声音了:前方*公里拥堵,行驶缓慢,预计*分钟通过

街边漂亮的民居都是二三层的小楼

门口美丽的扶桑花

晚上9点多终于到了三亚海韵度假酒店,在手机里提前下单,大众点评网,糯米网用上了。外卖几乎同时到达酒店。一路上吃~住~用,真要给现在方便的互联网点赞

遇到同时入住的小可爱。

点的套餐:麻辣虾爬子,椰子饭(糯,淡淡的椰香,好吃),和乐蟹,清炒四角豆,一条忘了名字的蒸鱼,芒果螺-明明跟咱家蚬子一样的贝类,他们叫螺,笑死人了。说洗澡睡觉

DAY3:三亚奇幻艺术体验馆——海螺号——三亚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睡到自然醒, 太阳藏在云后,体感温度很舒适,早晨24°很比海口热10多°,早餐GO

穿过酒店园区,去餐厅。免费双早,某懒人继续睡,吃泡面

看来小朋友对冰淇淋的热爱都是不分时间的。

食物很丰盛,可是你的肚子有限,做人莫太贪

吃完早餐,刚准备闲逛,发现了好地方

一个入住几天的小姑凉继续来完成她的作品。

嗯,看眼神,亲生滴!

不想离开,小钰正好独自逛逛酒店园景,回头见

猴年……

牵着手,散步的老夫妇…

濒海聆风

三亚奇幻体验馆。

太阳出来了,很晒,叫上正好去三亚奇幻体验馆,其实就是三D画,没去过类似的地方,还是很开心。中午去正好,室内不晒,半个小时逛完。

奇幻馆结束要穿过一个黄花梨馆才能出去。

司马光砸光

午饭

因为赶路,没有去传说中的第一市场。去了网上名声很大的海螺号餐厅,味道的确很好,但是也算挨了一小刀。(跟木头先生为用不用手机上点评优惠套餐产生分歧,事实证明应该用 ,可以先点套餐,再单点别。价钱真的差很多。)

网上大名鼎鼎的海螺号

点了他家招牌和乐蟹,椒盐虾爬子,龙虾开背,做粥两吃,海胆蒸蛋,炒土豆丝。味道偏川味。等不及,照滴卖相不好,味道真心不错。

路过,逛吃……

正宗抱罗粉,干拌的比汤的好吃。炸虾饼要尝尝。

芒果炒冰,各种炒冰。

椰奶榴莲味

鲜榨椰汁

海南到处清凉补。清凉补最有名的其实是海口的新华南街。第一次吃是在酒店的自助早餐。可见清凉补在海南人心中的地位。有点类似我们这边的冰粥,不过材料的总类要多的多,关键是浓浓的椰汁,我发现椰汁搭配各种水果东东不加冰都很爽口,可以想象炎热的时候吃上一口的感觉。

下午

因为高速整修,原定的呀诺达雨林改为三亚热带天堂公园。此次旅行最坑爹的景点,和网上点评一样,人超多,每个景点间隔太远,必须被动做电瓶车,虽然免费,但每个站点排队的人太多,太浪费时间,行走不自由。本来就想带简单看看热带雨林,和植物。在这里浪费了大半天。景色很好,人不多时可以来。带孩子和老人的就不推荐了。

一段索桥排队等候的队伍足有几里,看不到头,放弃

山顶俯览整个亚龙湾。

这仅仅是一个电瓶车点我们后面排队的人,冰山一角啦

非洲合欢

下山排队时吸引我的小店招牌。

奉上一张蜂群里天涯海角的照片,去景区需谨慎呀

百花谷商业步行街

离开热带天堂,下山不远就是百花谷商业街。晚餐必胜客,全国统一价。

这里属于亚龙湾,三亚很多亲子酒店在这里,所以这里是孩子们的天堂。

又是天黑时回巢

回到酒店,路上已经微信点果,一盒红心火龙,一盒木瓜,三个莲雾,一个大澳芒,一个释迦果。酒店早餐水果有番石榴和杨桃.,除了看了介绍觉得不适合的百香果和仙人掌果还有难吃 的牛油果。基本全尝了一遍,这次来水果上没留遗憾。第二天木头先生和经不住诱惑,又点了没有添加剂的椰冻和几个金刚莲雾。
微信叫个猩猩,在三亚很有名,价格公道,水果新鲜。白天点果,晚上配送。本来想邮他家的顺丰套装回家给家里人尝尝,可惜春节快递全停了。水果刀,纸巾牙签配送齐全。上网查了一下,是几个年轻人合伙干的。在被妖魔化了的旅游城市,总有凭诚信做大做强的商人和团队。

DAY4:看南海观音——酒店海滩尽情玩
吸取了前一天的教训,不再冒然的进景区里面了,远远的望望美丽的南海观音,其余时间都在酒店海滩陪

这几天的海滩集锦

见到沙滩和海就兴奋的,居然一天来海滩三次有木有

木头先生给我照滴美照,爷俩最后一致认为我▁……数学是舞蹈老师教滴。

南山寺最有名的就是108米的海上观音,如此震撼,美得不可方物。

不二法门

何以"不二",据说在佛家里面一共有八万四千个法门,而不二法门为第一法门,人一旦进入门,就是进了超越了生死的涅盘境界便可以成佛了。

苦海常做渡人舟

里面有几家素斋馆,我们没进景区,自然吃不上素斋。

一路街景

三角梅瀑布

永远灿若夏花。

嘻戏的孩子们

唠嗑的大姨,慢生活

喜欢海口三亚的环卫工人,一水儿的斗笠。

中午加油,加油站附近是新疆人和回族人的聚集区 ,选了这家网上评价高的饭店。

回族的服务员,新疆的烤串师傅。人都很好,回族小姑娘会告诉你三个人别点太多。

点了大盘鸡,裤带面,西红柿炒鸡蛋,丁丁面。5个牛肉串。菜量很大,价格不高。

不允许饮酒,不买饮料,老板和服务员都很忙,不记账。结账时 ,全凭你口说吃了什么。只是人和人最基本的信任,却让我和木头先生无所适从。看来人需要真正的信仰,除了少数异类,我们大多数人都在努力真诚的经营着自己美好的生活。给这些忠于真正信仰,热爱生活平凡的少数民族同胞

这家的烤馕根本排不上对,来的当地人都10个起买,也许没尝到的就是最好的

回酒店,海滩继续。

时光流沙,记忆最美。

怕砸到的

坐在沙滩上看人来人往
偶入眼帘的小可爱。

小可爱可爱的一家

美丽的三亚湾日落,美丽的凤凰岛酒店,三亚迪拜,像不像我们的月亮岛。

有点像梦……

傍晚“七岁”外买,水煮肉片,丁螺,脆皮加积鸭,椰子饭,炸沙丁鱼(就它好吃)其他太一般。

坐在露台,看着日落,吹着风,闻着晾衣架上衣服散发的肥皂味,记忆却穿插回了年少时,在自家阳台看日落的某个夏天的傍晚

晚上继续踏浪逐沙

风一样的

穿过地下走廊回酒店,收拾房间的阿姨又要受累了

DAY5:海韵度假酒店——海口琼菜王——海口火山地址公园

再见三亚

告别三亚海口了,高速畅通,人很少,都在三亚

继续逛吃~~~

琼菜王

找地方停车,忘了照招牌

海口当地人爱去的琼菜王,大厅很大。点了招牌椰子糕,清蒸石斑,莴笋,叉烧拼盘,沙虫炒金针菇。南方人做的叉烧很正宗很好吃。

本来想上冯小刚电影公社,人太多,就转战到火山口地址公园,人少,空气很好。

踮着脚,等着照相的小可爱

三角梅

杨桃

非洲合欢的果实。

被千刀万剐的椰子

野菠萝

菠萝菠萝蜜

全是大榕树。

晚上又拱进一家回民拉面馆,干净明亮,兰州口音的师傅,口味很正宗。吃的胃里暖暖的,很舒服。

晚上如家门前又买了个椰子。没添加剂的好饮料,真解渴,这点很羡慕海南人民。

路上随手拍,和咱这面对比一下。

DAY6:海口美兰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丹东

海口晴朗的天气欢送我们。

机场停车区还车租车的人们。

拿着海韵酒店赠送的小海星抱枕,和我们的爱车小黑告别。

坐上摆渡车,再见了海口!再见海南

幸亏来滴早。

小遗憾

单纯从海水沙滩质量,和潜水的能见度上,国内唯有西沙可以和马代,普吉相较。不带孩子,有精力的话,应该去祖国的后花园——西沙看看

因为贪恋海滩,三亚大宋千古情的演出我能没去看,讲述三亚的历史舞台剧,讲述冼夫人,鉴真东渡…评价很高,应该去看看的
海南还有好多地方值得一去,比如博鳌,南田温泉…对我来说,除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同样具有吸引力。文昌县就是海南人文景观的代表,海南百分之八十的椰子产于那里,那里有宋庆龄父辈居住的宋氏祖居。是菩提手串,珊瑚贝壳,椰子工艺品的加工集散地,著名的长寿村。还有一些有非常有特色古老的村镇…特别是看了蜂友葫芦行天下的游记更不能自拔。原定是要去的,但是路线选择的原因,时间原因没去成再去时又不知什么时候了,哪位亲去海南时一定一定代我去看看呀。
吃的方面,鸡屎藤没试过,听说补血效果很好,还有就是糟粕醋,都是啥滋味呀?小伙伴们替我去尝尝哈。

西沙

文昌椰林

葫芦行天下文昌游记的图片。喜欢~膜拜!

总想知道斑驳的背后,那往昔的故事

鸡屎藤

糟粕醋

回家

到家是已是除夕,急着回家,没有太多照片。最后两张,感谢好友东红女士和知行先生慷慨提供
  各位看官,新的一年,平安!顺利!幸福!  小钰2016.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19 15:26

lz的游记又让我想起了去年春节前的三亚行,难忘美好的日子。让我们和宝贝一起成长!

2016-02-19 19:52

引用 微笑向暖 发表于 2016-02-19 19:52:47 的回复:

回复微笑向暖:谢谢🎈

2016-02-19 19:54

引用 tianyuxiaoming 发表于 2016-02-19 15:26:18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tianyuxiaoming:谢谢🎈

2016-02-19 19:54

楼主,你们是2016.2从海口租车去的三亚吗?高速修路,用了6个小时?

2016-02-19 22:13

引用 海岸 发表于 2016-02-19 22:13:57 的回复:

回复海岸:嗯,2月2号,海口到三亚,不是全修,路程不长,超堵。5日回去时畅通。

2016-02-20 20:4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2 11:58

引用 刚果子 发表于 2016-02-22 11:58: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