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在花期

2016-02-18 22:34 1550/15
  • 出发时间/2016-02-10

年间花期

四月有开满城的紫荆花 ,坐100路公交车会路过一个超动漫化的车站
如果是夏天,还可以在江面上玩皮艇。 还有向日葵! 格桑花

但是现在是年初,二月
猴年年间三天 ,

不能说是一次真正的旅行,因为想着就算在自己的城市也可以游出不一样的感觉。
沿着河边,不一样的风景,写一篇不一样的柳州工业城。

寻桥寻城

这是一座有13座桥的城市,十三座不一样故事的桥,它们安静的横卧柳江上,静静的陪着柳州发展,直到永久。

双冲桥:桥全长4088米,从桥南头可以看到过往的火车。

红光大桥,2004年建成,是我市目前最大的桥梁, 广西第一悬索桥。全长 1.04公里,主桥跨度达380米,是柳州市目前单跨最大的桥梁,通过把直径达35厘米的永久性钢缆的南北两座高71米的主塔与两岸的锚碇连接悬挂在江面上.

1940年,柳州有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跨江桥——铁路桥,使柳州告别了靠摆渡和浮桥过江的历史。柳江铁桥与黔桂铁路一道使柳州一跃成为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

柳州市政府2008年在铁桥附近建设广雅大桥,,一方面缓解交通压力,一方面加强河南河北商圈的联系。

环江滨水大道

环江滨水大道,全长约30公里,车辆从河东大桥出发,能沿着河边一直开到静兰大桥

吹着不间断的风,路旁开着的油菜花,还有 一些不知道名字的小白花。
近30公里的江岸,美景如画。红色亲水景观式自行车道,三五好友若能骑自行车沿江而行,是何等惬意。

龙壁回澜是柳州古八景,传说柳宗元在这采砚石赠友人。柳江在此与绝壁相撞,折身东流去,浩浩荡荡。

河边公路上,有一片油菜花。

天台烟花

爬到楼顶,碰巧别人家在对面楼顶放烟花,过年果然还是要靠烟花来制造气氛,
还想着几年前还能在柳江上看到的大型烟花。
现在只能自己玩小烟花了。

沿江寻

文庙主殿为大成殿,配殿东腋,西庑、东西腋门、碑厅组成。大成殿又称先师殿,是供奉孔子及四配十二哲的正殿。其称为"大成",是指孔子的道德,谓"孔子集先圣之大道,以成已之圣德者也"。
柳州文庙始建于唐贞观初年,现选址重建的文庙,依山临水,建筑以宋代风格为主,是百里柳江景观带上的重要文化标志性建筑。

明伦堂,"明伦"取"存天时,明人伦"之间。明代时为儒学讲堂,清代时改为儒学教室。
夫子授课,席地而坐。

桂中大道,绿化得很好,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在这条路依次排开,

水中寻

早上还是可以穿衬衣的温度,到了晚上又恢复到冬天的温度。注意保暖注意保暖。
只有在过年期间才能买到的烟花
寻得一处放烟花完美地方。
广雅大桥沿江路,有一处人造浅滩,还可以踩到水里面。不过,要小心鞋子漏水,

穿水鞋吧。
放完烟花记得把垃圾带走呀。

宵夜时间怎么能少了螺蛳粉?,一个小木桌,三五个好友,就是最最日常的民众夜宵了。
推荐找旧旧的但很多人排队的店,这样的店一般味道都不错。

宵夜能有很多选择,下图推荐的是特色特色主打。
螺蛳粉,又分干捞和有汤的,还有螺丝鸭脚煲,里面有豆腐啵,鸭架,鹌鹑蛋,螺丝,芋头。。。还有用碳火烤的羊腿,配上一碗羊肉汤,孜然果然跟烧烤是绝配!
就是好吃ꉂ ೭(˵¯̴͒ꇴ¯̴͒˵)౨”
还有隐藏在巷口里的美味,只有当地小区居民才知道的。

花开花期

柳州工学院内有一片桃花林,大概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
寒假的校园静悄悄。
工学院现在改名为科技大学, 想看花又怕都是人的话 ,来这里就好了。

来沾沾桃花!
可乘坐6    36   23    35至工学院下车。

柳州工业博物馆坐落柳州文昌桥头东。
乘坐12、54、69、70、75、76、78、80、90路到文昌路西文昌桥站,快1、快2、快5,下桥后往右边,即可到达!

开馆时间

上午9时至下午4时30分

以前的车子是不是很可爱

(キ`゚Д゚´)!!

沙塘花果山

它是我国南方连片栽种三角梅花面积最大的风景区,它有以封闭式植物迷宫为代表的大型生态园林景观,有每年在不同季节盛开的桃花、三角梅花、樱花和太空莲花、牡丹莲花;有以弥乐笑佛、九龙嬉珠、水帘洞和十二生肖为代表的传统文化雕塑景观供人们游玩观赏;有大型柚林烧烤场、江湾水库、泉池嬉水世界、山林激光野战、迷宫寻宝等传统和现代游玩项目供人们游览娱乐;山上特备农家传统和酒店美味牛头一锅端、温泉鸭、烤红薯等特色系列佳肴、客房、会议接待等为游人休闲游玩和服务。

走不一样的小众路线,感受这环江而成的柳州,多姿的跨江大桥,霓虹灯亮起来的时候更显得光彩夺目,沿江的夜景与亲水平台更增加一处休闲游玩好去处,其他的比如巷口的小吃,凌晨后的夜市,瀑布浮桥,还有好多好多,关于这座城美丽的地方,一起去发现吧!
最后感谢陪我三天完成这游记的家人朋友和自己,辛苦辛苦。ꉂ ೭(˵¯̴͒ꇴ¯̴͒˵)౨”

本篇游记共含2015个文字,9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喔,赞。峦

2016-02-19 13:3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19 16:25

引用 风tb心情 发表于 2016-02-19 16:25:40 的回复:

回复风tb心情:0.0,对呀

2016-02-19 19: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9 13:33:10 的回复:

喔,赞。峦

回复蚂蜂窝用户:o>_

2016-02-19 19:32

为了你这个我还特地注册了帐号乛へ乛

2016-02-20 23:32

引用 [.________.]⊿ 发表于 2016-02-20 23:32:18 的回复:

回复[.________.]⊿:好!(☆_☆)

2016-02-21 10:31

太棒了!美美哒 我也想去

2016-02-21 23:17

引用 貓、小洛 发表于 2016-02-21 23:17:56 的回复:

回复貓、小洛:好呀,不过现在总下雨,你可以三月底这样来看紫金花

2016-02-22 07:0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2 11:58

引用 美味回首 发表于 2016-02-22 11:58:01 的回复:

回复美味回首:2333

2016-02-22 12:37

家乡   我却不够了解

2016-02-24 13:41

引用 影子 发表于 2016-02-24 13:41:14 的回复:

家乡   我却不够了解

回复影子:慢慢发现⊙▽⊙

2016-02-24 14:06

好羡慕你的摄影技术!下次能拍拍龙潭与夜景吗?我拿你的照片去宣传柳州了嘿嘿!

2016-05-25 12:48

引用 无声笑语 发表于 2016-05-25 12:48:29 的回复:

回复无声笑语:谢谢浏览(☆_☆),有机会就加上龙潭

2016-05-26 23:41

背景是什么音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