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我们在台湾,经历四季,感受春夏秋冬(更新完)

泓颖 (温州) LV.15
2016-02-18 22:39 921/6
  • 出发时间/2016-02-01

本来是2015年春节的行程,因为台湾游实在太过火爆,机票暴涨,垦丁没房,清境没房,北投没房,让我们不得不忍痛放弃。2016年的春节,新西兰涨了,北海道涨了,欧洲太冷了,没想到台湾有房有机票,虽然价格略涨但还在合理预算之内,所以毫无犹豫台湾,我来了

先来看几张预告图(无PS),因为太懒,未修

行前准备

关于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
台湾通行证只要到本地的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就能办下来,如果是机关单位或者金融从业人员需要出具单位证明,还是非常方便的,大概半个月就有了,通行证里会有有效期半年的签注(如果签注过期了去出入境大厅再办一次就好),接下来就是入台证,点淘宝搜索会有很多卖家跳出来,价格也差不多,我选了上海中青旅这家,服务效率都还可以,通行证、照片、身份证、大陆紧急联络人证明、财力证明电子版本发给店家就可以了,大概1个礼拜就会出来,也是以邮件电子版反馈过来,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就可以了。这里要特别提的是,如果同行的是亲属可以只用一个人提供财力证明就可以了,比如我这次是和老公还有爸妈四人出游,只要我提供财力证明,老公和爸妈做我的随行亲属就可以了,比较简单。
关于机票:
因为温州是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而且有直飞的班机,虽然年关将至(我是腊月23出门)机票涨价,但是单程1700(国航319)的价格我们觉得还是可以接受(据说平时往返也只用这么多,谁让是过年呢),回程大年初四的机票已经卖完,没办法,只能买到最近的台北福州的班机,厦门航空,新机型波音787,价格不错单程900多,虽然要转动车回家,但这是最近的方案了,所以啊,过年出门什么都要趁早买
关于住宿:
我还是按往常的习惯上booking订,但其中有几单是在携程订的,虽然携程是要预付,但价格会便宜很多让人很心动,虽然有很多专门订台湾民宿的网站(比如自在客),我在自在客也浏览了很久,但相比之下和携程差不多,也就不舍近求远了。
关于货币:
台湾只要用新台币,我们开始也犹豫要不要在家这边兑换起来或者办张华夏银行卡,后来听伊妮小妹说农村合作银行的卡就能在台湾任何一台有银联的ATM机上取钱无论次数都是免手续费的,我恰好有一张,真心好用啊,只要带着卡入境然后再按照需要取钱,不用担心取太多或太少,不用担心手续费,而且,汇率相当相当不错,我们取了好多次没有低于1:5的。机场就有很多ATM机,国民便利店7-11也有,非常方便。
关于通讯:
很多人会在入境后在机场购买手机卡,我们算来算去,四个人每个人都要换卡,虽然上网方便,但是也没有这么多电话要打,没什么必要,就在淘宝上租了WIFI(淘宝搜下台湾WiFi就有了),还是比较划算的,8.99人民币一天,桃园松山高雄机场都有取机点,不用押金,回程的时候也在原地返还就好,流量多少忘记了,反正我们四个人每天开着用了11天都没用完,完全够的,虽然有点耗电,但是带着充电宝就好嘛。
关于天气:
冬天的台湾和冬天的温州一样让人讨厌,来的那天因为寒流,在台北下了机穿着羽绒服都刚好,到了垦丁虽然有20几度的气温,但冬天的垦丁风量太大,只能穿着长袖裹着,高雄好一点,中午穿短袖不会冷,到了南投山区就不行了,虽然日月潭那天艳阳高照,但是温度不高,还是要大衣加身,清境么在山区更不用说了,羽绒服是标配,再回到台北的时候寒流已经过去,但是早晚温差还是有的,长袖加外套不能省,哎,在台湾过个年,我们厚至羽绒服,轻至短袖七分裤都带齐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要移民呢,一年四季都在箱子里了
关于交通:
我们的行程是从台北下机后先去垦丁,再一路北上,高雄南投日月潭、清境)、台中台北,除了大城市之间点对点我们搭高铁外,其它旅途我们都选择包车,因为拖家带口有带行李实在不方便,还是在淘宝定的,我选的卖家是“兔宝宝”,安排的司机大哥人很nice,4天的价格大概折合人民币是3700左右,丰田WISH紧凑型7座。台湾搭高铁的话,伊妮小妹给我推荐了淘宝的一个卖家“河北国旅专卖店”,他们家有台湾高铁票不限车次时间不需兑换的7折票,我后来时间很赶来不及,桃园高雄左营的票我是在高铁站随走随买的,台中台北的高铁我是通过台湾高铁APP买的,这个APP值得推荐,可以直接用信用卡支付,买的早还能买到6.5折的早鸟票,直接在APP里点取票,不用进站取纸质票,直接刷APP上购买车票的二维码就可以了。

行程开始啦!

2016.2.1,雨
温州——台北(国航CA835,15:05—16:25),下了机,先在机场ATM机取了钱,办入境手续,在入境大厅领取WIFI设备机。来张桃园机场刚下机的照片喵喵。

然后跟着机场指示牌走,到高铁接驳车站,买了车票,搭接驳车大概20分钟到桃园高铁站。这是接驳车,其实就是公车的布置啦。

高铁站人不是很多,排了几分钟队就轮到我们买票,买票不用通行证等身份证明,付款就好,高铁站也不复杂,只有两个入口,一个北上,一个南下,只要不搞错方向就好。高雄,我们来啦

大概2个钟头就到高雄了,我们安排的是第二天一早往垦丁走,所以订了左营高铁站附近的民宿,爱旅行民宿,老板很亲切,提早加了微信,虽然高铁站离民宿很近,但还是担心我们找不到,开车来接。民宿不大,5层楼的民宅,但很干净很安全很安静,老板不住在此,在这里完全自助,完全靠自觉,老板好像也不担心有人把他东西搬走了携程上订的,房间完全是各种卡通主题,372人民币一晚。

因为到了高雄才8点多,我们准备去夜市逛逛,人人都推荐我们去当地人最常去的瑞丰夜市,而且离我们民宿近,但是,那天刚好星期一,瑞丰夜市休市,无奈,我们只能打车去观光客最集中的六合夜市。

大肠包小肠

六合夜市最有名的是什么?当然是郑老牌木瓜牛奶,虽然整个夜市满大街的木瓜牛奶,我们分别买来尝试,真的没得比啦,人家的木瓜牛奶纯的绝对跳脚,50新台币的价格也是大大的赞赞赞,千万不能走错了。

2016.2.2,阴转多云
高雄——垦丁,民宿老板帮我包了车,2000新台币,高雄垦丁,行程大概2个半钟头,台湾的计程车司机大哥人都非常热情,不论是在台北还是在高雄,有问必答,而且很会搭话,一路都不会觉得冷清。这位司机大哥跟我们说,屏东一带最有名的水果是爱山芒果和莲雾,爱山芒果要等到3、4月才有,但现在是莲雾的当季,于是,他在一家农户门前停车向我们推荐了鼎鼎有名的台湾莲雾。外形很水嫩,口感也很水嫩,但我觉得还不是特别甜。于是我们买了一袋,在路上带着吃,要知道旅行在外补充水分和维生素可是相当重要的。

芒果是老板自己种的,虽不是爱山芒果,但是果肉已经相当甜实,据说正宗爱山芒果更酷啦。

垦丁,位于台湾的最南端,是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和太平洋的交汇点,属热带地区。但来过之后,姐真是良心建议啊,垦丁不要冬天来啦,虽然温度也有20多度,但是那个风大的实在拍在身上难受,还是要长袖裹身才较为舒服,而且下水比较冷,拍照那个风吹头发简直杀马特咧

垦丁,除了迷人的海,看到最多的就是大大小小的各种民宿,廉价的高端的,主题的个性的,你想要的基本上都能找得到啦,我也是挑花了眼,地段、环境、便利、口碑都是我参考的重点,最后,我还是保守的选择了垦丁唯一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凯撒大饭店,booking订,6600新台币一晚,平时非假日来垦丁不用这么贵,订的时候也很纠结,虽说评论好多于差,但是还是有些人反映说设施太旧、服务一般之类的,但是入住之后,赞赞赞,我们一家4口给100个赞,服务生轻声细语笑容亲切,设施完善,人性十足,环境静谧,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早餐很好吃,种类超齐全,是我们全程最满意的一家饭店,老妈平时不发朋友圈的人都连发照片,表示凯撒相当令人满意啊

酒店内部有林荫小道通往对面的小湾浴场,别的地方不用去啦,看看小湾的海水就知道垦丁的美了,夏天来躺着日光浴该是何种享受咧

凯撒有免费的接驳车往返高雄左营高铁站与酒店之间,早上11点30从就出发,1点30到高雄,下午2点半再发车回酒店,只要提前一天跟酒店预约就可以了,我们觉得做接驳车到垦丁要下午4点半才到,白白浪费了一天的时间,于是就包车去了垦丁,但回高雄我们毫不犹豫预约了酒店的接驳车,相当方便而且准时。因为凯撒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我们寄存行李后开始在垦丁的美妙旅程。因为老爸老妈还是比较喜欢吃炒菜类的中餐,大众点评搜索后,发现有家小店点评相当好,4星半,于是就导航了慕名而去。

真的很在巷子里啊,不在垦丁大街上,是靠乔的冒烟客这边的海滨路上,幸亏GOOGLE还是很给力,导航准确率百分百。

推门进去,才知道里面生意好好,可能大家都是受大众点评的指引吧,要不然这么巷弄里怎么找啊

菜是很传统的台菜,三杯鸡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还下饭

下午我们就“入乡随俗”租了电动车游垦丁,租机车要驾照,没有国际驾照虽然店家也会租给你,但是也会跟你说明如果被交警逮到要罚款之类的后果,我们考虑出门在外陌生之地还是稳妥点比较好,于是就放弃了双人骑行动力更好的机车,坐着小绵羊出发啦。我们一家四口都是重量级的人物啊,小绵羊真是超级受累的,店家也跟我们说一般人能开100公里,但我们实在体型太大,最多50公里就没电了,我们就向他要了电话,如果没电了停在路边让老板及时来救我们,店家阿莎力的说没问题,真的好好

骑上小绵羊就瞬间自带笑点啊

因为性能实在有限,我们就选择了最近的船帆石和鹅銮鼻公园,都是一条路上,从垦丁大街到鹅銮鼻公园骑行大概15到20分钟左右,就是垦丁风太大,骑车真是透不过气的挫啊。

船帆石,像什么呢?见仁见智啦

继续骑行,目标:鹅銮鼻公园

总结:天气很重要,乌云密布的鹅銮鼻不值一提,但拨开云雾见晴天的鹅銮鼻值得留恋。

打听了下,说台湾最南端的那个标志碑就在旁边,骑行5分钟就到了,一探究竟,这里好像是巴士海峡和太平洋的交汇点。

凯撒饭店就在垦丁大街的一端,第一天晚餐肯定也是探一探垦丁的夜市咯。
其实,我心中的小九九是奔着一品卤味去的

人真的是爆满啊,口感嘛,老公和老爷完全不适应,我和老妈觉得太好吃了,因为卤酱实在实在很偏甜啊,口感偏咸偏淡的绝对慎入啊!

统统拎回酒店慢慢吃

2016.2.3,垦丁,晴
这天真是人品大爆发,垦丁大大大晴天,那个蓝天姐已经许久不见啦
我们包了车,司机康康已经一早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啦,车是不是超酷的

今天的行程:猫鼻头公园,白沙滩,国立海生馆,恒春古镇。

猫鼻头公园

我怎么怎么看都觉得像狗呢

白沙滩,这里是李安当年奇幻漂流的上岸点

国立海生馆,比较适合带学龄期的小朋友过来,观赏与教育兼具,很有意义,晚上还能夜宿海生馆,很奇特的体验可惜,我们玩不了这种童真,在迪拜的亚特兰蒂斯已经把老公的胃口养刁了。

小企鹅还是相当Q啊

因为魏德圣导演的一部海角七号,让大家知道了阿嘉的家,知道了恒春小镇。

小镇的这种甜点据说很有好吃,嗯,名不虚传。

本来是要去后壁湖吃海鲜的,司机康康说那边都是游客去比较多啦,而且也贵,想带我们去吃当地人更多去的一家店,可惜他路也不是特别熟,没绕到,就来到了另一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家的花枝丸,真的好吃到爆,可是太饿了没拍照。

晚餐的话,老爸老妈因为玩了一天太累不想出门了,也不想吃夜市了,我和老公就在垦丁大街上找了一家小饭馆炒了几个热菜打包。哦对了,今天还有个很重要的事情,在入住酒店的时候我预订了凯撒饭店鼎鼎大名的草莓千层塔,要提前一天订哦,每天限量10个,我刚好是当天的第十个约好晚上7点去取,好像是780新台币一个吧,口感嘛,类似于草莓拿破仑,奶油也新鲜,与草莓相得益彰,但是我们是被诺嘉的拿破仑把嘴巴养的老刁的小孩,所以没感觉特别惊艳,而且老爷老公不吃甜食,我和老妈实在干不完。

2016.2.4,垦丁——高雄,多云
搭饭店11点30的接驳车回高雄,然后搭计程车到我们今天下榻的饭店——康桥大饭店。房费一晚572人民币,携程订的,预付。这里要好好说下康桥大饭店,康桥是连锁酒店,规模不一,在高雄市区有很多分店,我们住的这家是最大的,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家的服务,已经在酒店的评论中看到过,但实际体验了真是棒呆了,24小时免费的咖啡、茶水、小点心、冰淇淋,每天晚上6点到11点有免费的点心吃,你只要肚子饿了随时可以下楼吃,虽然很客气的说是小点心,不过是类似于自助餐一样的品种丰富好嘛,老爷和老公直接晚餐都不出去了,后来我们发现很多台湾本地人都喜欢来这里住,就因为这个很方便,看照片吧。

房间是这样的,早餐也很丰富,但人刚醒什么都没拍。

对于高雄城市的印象,城市谈不上特别繁华,人很少,很安静,没感觉出是台湾省的第二大城市。
因为是中午到的,入住后就按照大众点评的指引步行到离酒店5分钟的正忠排骨饭,便当类的快餐店,排骨还真的不错,口味也有点偏甜,我喜欢

吃完慢悠悠逛到美丽岛捷运站,搭捷运去驳二艺术特区。

美吗?美吗?

驳二艺术特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高雄,毕竟是台湾第二大城市,百货公司肯定是标配了,崛光听说都是小姑娘去,我们就打车去了三多商圈,晚上逛起来,老妈怎么可能放弃任何血拼的机会,我因为身体抱恙就由老公陪着回饭店了,哎,省钱了

2016.2.5,晴
高雄——日月潭
我们定的包车除了垦丁一日游外,接下来三天在南投台中的行程我们还是跟着司机康康的车。快4个钟头的车程,来到了日月潭,天气好真是大发啊,日月潭大家都说到此一游的地方却美的没天理啊,我们预订的是据说有最棒湖景房的大涞阁饭店,就在水社码头边上,1200人民币一晚好像,不过平时应该不用这么高。

这几天的新闻广告都在说九族文化村的樱花节,姐看了照片非常心动,于是有严重恐高的我都拼了要搭缆车上山看樱花,可惜,今年樱花都还没开呢,啥都没见着。

唯一盛开的樱花树下,两个卡哇伊爆满的小女生,忍不住请她们给姐姐摆几个POSE

缆车是观赏日月潭全景最完美的地方

回到饭店后,姐就死都不肯出去了,要坐什么游船啦,姐晕船好嘛,要看湖景还有比在阳台更好的吗?!

也就是在这一天夜里,永生难忘的事情发生了,地震,大地震!姐是在睡梦中迷迷糊糊被晃醒的,感觉自己坐在船中风浪大得很,一下惊醒后,映入眼的居然整个大楼房子在左右摇晃要不要这么夸张?!一度以为自己还在梦中,我们听了下隔壁的动静,好像没人跑下楼没人喊救命,酒店也没响警报,当时是凌晨的4点,我们翻看了所有新闻台,那个点还是没有任何新闻报道的,老公安慰说台湾在地震多发带,民众可能已经习惯这个偶尔的摇晃震感了,虽然这么说,但是姐就无法入眠了,战战兢兢惊弓之鸟般的熬到了天亮,再一打开电视,铺天而来的大面积报道,台南高雄大面积受灾,天哪!真的中奖了,是6.7级的大地震,看着新闻闪动的各种让人心痛的报道,我们已经没有了游玩的心情,我们离高雄4个钟头车程的日月潭震感已经如此强烈,身在台南高雄的人们该是何种恐慌啊!拉开房间窗帘,看着日月潭,嗯,她心情抑郁,她想哭泣!

2016.2.6,日月潭——清境
这一天,接收到很多很多来自亲朋好友的短信和电话,询问情况,报平安,接收的最多的意见是赶紧签机票马上回家,我们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弄得有点措手不及,按照原定的行程今天应该要出发去位于山区的清境农场的。但地震后一切情况不明,不知道清境有没有受影响,不知道山区道路有没有塌方,不知道接下来的余震会怎么样。打电话清境的民宿询问了情况,得到的情况是那边一切正常,受影响不大,我们的司机康康给我们的建议也是继续行程。于是,我们决定按照原计划走,清境,愿一切安好,我们来了!
一路的行程都很顺畅,天气仿若我们的心情般阴晴不定,所幸,到了清境天放晴了,这世外桃源般的地方意外的安抚了我们昨夜的惊慌与无助。

英格兰庄园,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下午茶时段,住不起下午茶还是喝的起的,500新台币一位,加收10%服务费,到下午4点半截止。

喝完下午茶,走出庄园,意外的看到了远近闻名的清境云海,惹得很多人争相留念。

嗯,接下来说说我的民宿。清境和垦丁一样有很多很多的各类民宿,姐眼都挑瞎了,皇帝选妃般在各家中纠结,因为是年关,很多超美的民宿都早早订完,姐最后选了地势较高的清境白云山庄。在小瑞士和国民宾馆边上,占地很大,设施也没有网上评论的那么差,不过冬天清境温度都在0度左右,晚上还是相当冷的,我自备了热水袋暖被窝订的是情来情韵四人间,复式结构,房间不是一般般的大,阳台落地窗推开,清境尽收眼底,值得推荐。携程预订,1600人民币一晚。顺便提一下,他们家的晚餐相当好吃,我们的司机康康都说他们家的饭能吃出台湾一般家庭家常菜的感觉,而且,价格不高。

2016.2.7,除夕,清境——台中——台北,晴
因为天气超棒,空气超好,我们四人就坐在民宿房间阳台晒太阳吸氧补钙了整个上午,中午时分退房往台中出发。1个半小时的车程,去台中只是中转,傍晚要搭高铁去台北。出发前,陈生和陈太就跟我们推荐说台中一定要去台湾最美大学东海大学和彩虹眷村看一下,然后我们就去了。因为是除夕,一路上硬是没找到吃的地方,因为店家基本上已经都关门过节了,中午只能匆忙在麦当劳搞定。附近刚好有50岚,我在垦丁喝过他们家的奶茶,真的无感,但是朋友跟我说50岚最有名的是红茶玛奇朵,一定要尝尝,所以毫不犹豫再次光顾,这次一定要点红茶玛奇朵。调的很好看,鲜奶也很鲜,味道很清淡,不甜腻,可以喝。

东海大学,美美哒,静静哒,甜甜哒,可惜我们几个懒鬼懒得走到他们学校的牧场喝杯牛奶

彩虹眷村,其实就是几面绘满彩绘的墙,是由一位94岁高龄的老兵爷爷用了几年的时间在自家门口画的,他老人家说他现在还是每天3点钟起来画,听说旁边的土地政府都已经征收,就剩这里,说在爷爷有生之年都不会拆动,非常人性化。这里,是爷爷心中的童话世界,寄托了他全部的情感与理想,平淡的,幸福的,很美好。爷爷现在还很老健,去的那天他老人家也在家,现在他的孙子们用他的作品做成了一些纪念品,花式很独特,因为是老爷爷设计的拍照圣地啊!

这几天的新闻一直在滚动播出说台北高雄之间的各种情况,虽然已经震后两天,但高雄台中的高铁还是相当不稳定,台中台北的高铁到没受什么影响,但突然我们就收到了原先预订的下午5点的高铁取消的消化,什么游玩的心情都没了,今天可是除夕啊,立马往高铁站出发了解情况。虽然高铁车次都乱了,台中位于台北高雄的中枢,成了此次地震后最重要的一个中转站,但是高铁站没有我们想象的混乱,大家都很有秩序的等消息,排队买票、退票,我们问了咨询台后,说取消的班次都改成自由坐,凡是持有车票的人都可以随到随走,不用等到原先的车次,然后上车找位置坐,这其实无疑也是疏散旅客的一个很好的措施。因祸得福,本来5点的车,我们4点就搭高铁出发了,台北,我们来了!

还是同一个问题,因为除夕,因为过年,店家关门休息,我们到了台北后基本上找不到吃的,大一点的饭店都被民众提前预订完了,已经不接受现场预定,多方打听,我们只能去离我们最近的饶河夜市果腹,夜市从南吃到北,已经无感西无感。

2016.2.8,晴
台北——北投——淡水
中国人对过年的情结很深,家庭观念很重,所以台湾过年的街头显得格外冷清,所以聪明的姐早在出发前就预定了过年不歇业的北投温泉,然后顺便去淡水渔人码头赏落日,也是这么巧,大年初一,阳光明媚,淡水夕阳逃不掉啦
北投有名的全球十大最美图书馆之一的国立图书馆北投分馆闭关,温泉博物馆闭关,不过没关系,我们是要去32行馆泡温泉的他们家采预约制,我提早10天用邮件与他们预订,大众汤和午餐,如果在32就餐,大众汤是1600 新台币每位,全裸泡汤,男女分开。我们到的时候被告知还有一间独立汤屋空,可以2个人泡,我和老妈决定我们来老爷和老公去太阳底下裸泡去
32行馆也是陈生陈太推荐的,不愧是泡汤界的爱马仕,私密,清幽,高端。

嗯,用品是依云和ferragamo

午餐也定在他们家的西餐厅,套餐式的,我们每位分别点了1680和1880新台币的套餐,菜品太精致啦,都不舍得下手,但后果也很严重,没吃饱!装B的下场

我们一家去北投和别人玩的特别不一样,热门景点一个也没去,反而上山去看了张学良故居(就是当年被软禁的地方),谁让东方卫视刚好在热播《少帅》呢,老公也就有了张学良情结,哎,太难走了,累毙。现在这里已经变成了一家餐厅对外开放。

因为去山上看了少帅故居,本来充裕的时间变得相当紧凑,因为时间晚了,渔人码头的夕阳可不等我们。因为天气太完美,又是假日,去往淡水的捷运挤爆了,大家都是去一睹风采的,所幸,我们抓住了小尾巴,赶上了。太美了太美了!不知为何,眼眶微湿,有些伤感。

晚饭就在渔人码头边上的鱼市餐厅解决,点了套餐,好像是2000左右新台币的,具体忘了,五菜一汤,还不错。

忘了说在台北的饭店了,选来选去选了信义区的天阁酒店,连锁的,我们选的是忠孝东路上的那家,谁让老公天天嚷着说要忠孝东路走9遍,现在都住那边了,走90遍都没关系
春节价格绝对不能参考,折合1111人民币一晚,还是无窗豪华大床房,没有窗户感觉压抑,但是房间超大啊,有个小书房,卧室,浴室有冲澡区还有巨大的按摩浴缸,老爷说按摩浴缸比32行馆的温泉更舒服,所以入住的4天每天泡一会儿。

2016.2.9,台北,晴
我们运气很好,在台北的4天天气回温,阳光充足,可惜的是,店家关门,别说永康牛肉面,其他好吃的牛肉面都没开门,金峰卤肉饭也没开门,哎,过年真的要去欧洲才行,因为那边不过中国
这一天是暴走模式,带老爷老妈游遍台北各大景点。
国父纪念馆离我们饭店就2站地铁,就由它开始,刚好去的时候赶上他们警卫的整点换岗。

台北,真的抬头都能看到101,这里离的更近。

老爷说,这样站岗难度相当大,一般人根本吃不消,坚持下来非常不容易,为他们点赞

出门打不到车,就坐公车去中正纪念堂,不是很远。

打车去永康牛肉面和金峰卤肉饭都关门后,只能让司机大哥直接带我们去台北故宫博物院,幸好,故宫晶华还开着,但是楼上晶华大排长队根本轮不到,我们只能到负一楼的晶华华府,吃台南小吃为主,很好吃,棺材板比我在高雄六合夜市吃的好吃。

贡丸汤、花生猪脚汤和卤肉饭

担仔面

卤猪脚

我的最爱——花枝丸

棺材板

传统豆花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后建建筑物,来此是主要来看展品的,据说蒋介石当年逃到台湾时带了3大船的宝贝,里面有那个很有名的翡翠白菜和红烧肉,故宫展品每隔几个月会换一批,所以每次来展品可能都不一样,听说能换几十年不重复啊也是排长队的地方,里面共3层,不让拍照,管理很严格,也是走遍台湾少数几个有安检的景点。

还是受陈生陈太的指引,一定要去上引水产吃吃。和故宫不是很远,直接打车去。上引水产就是在台北鱼市,大众点评台北美食第一名啊!里面很大分很多区,有火锅有烧烤,有刺身寿司立吞区,也有超市购买加工区,人满人满啊,加上一天的疲惫,我们四人都吃不消了,直接买了回酒店慢慢吃。

2016.2.10,台北,晴
老妈出马不给她血拼的一天怎么可以,怎么可以!所以在最后一天,要让她老人家过够瘾,目标直指101和新光三越,我们兵分两路,我和老妈拼拼拼,老爷和老公上101观景台。中午在101的鼎泰丰解决,排队,排队知道吗拿了号码牌,慢慢逛街,1个半小时再去,还是没轮到我们来这里是因为这里有牛肉面,虽然不能和永康比,但聊胜于无嘛,事实是,还不错的,老妈中午吃了还要我晚上再去排队no way啦太难等我觉得他们家最好吃的是红油抄手,老妈喜欢小笼包,老公和老爷说牛肉面不错。

最后,说一下台湾的伴手礼,推荐两样东西。一样是快车肉纸,我买了很多品牌,就这家最好吃,就太难带了,因为易碎,回家都成肉沫了。还有一样是糖村的凤梨酥,千万别买错啊,有无数种品牌的凤梨酥,姐尝了不下十种,最后结论是,糖村最贵最好吃,人家绝对贵的有理由啊,果肉饱满,酥皮薄却奶味十足,咬一口还会拉丝,要说缺点就是保质期太短,只有10几天,买多自己吃绝对吃不了,不过这也恰好说明没有防腐剂,他们家有芝士味的,我个人觉得芝士味比原味好吃。

2016.2.11,启程,回家。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9 15:18

引用 鸳鸯哼哼唧唧 发表于 2016-02-19 15:18:03 的回复:

回复鸳鸯哼哼唧唧:还只写了一小部分,还在陆续更新中☺️

2016-02-19 15:2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2 13:57

引用 花儿为我笑 发表于 2016-02-22 13:57:08 的回复:

回复花儿为我笑:谢谢!

2016-02-22 14:09

小师妹我口水已经流出

2016-02-23 10:14

引用 箜箜 发表于 2016-02-23 10:1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