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跨年---穿越冰雪世界

写在前面

对于一个理科班出身的我肯定是堆不出华丽文字的,不过为了记忆这一旅程的开心点滴,也感谢这一路同行的小伙伴们,我就用图片说话了,记忆满满

知道这种心情吗

出行时间:2.6---2.14
出游人数:10人
出发地点: 成都广州武汉盐城
出行成员:芳芳  云云  刚哥  雪儿  白妹  犀牛  素素   何先生  妮妮  颖儿
出行路线:出发地 — 北京 — 哈尔滨 — 雪谷 — 雾凇岛 — 吉林 — 出发地

人物介绍

妮妮跟颖儿

第一章 出行

狂欢跨年第一游
   出游群分5波儿汇合,成都-北京-哈尔滨   广东-北京-哈尔滨   武汉-北京-哈尔滨  盐城-哈尔滨  广东-哈尔滨
1:芳芳云云2.6日晚成都北京
2:刚哥2.6日晚武汉北京
3:雪儿  白妹  犀牛2.6日早广州动车到北京
4:素素   何先生2.6晚卧铺广州8号到哈尔滨
5:妮妮  颖儿2.8盐城哈尔滨

PS:北京火车站,机场等交通都非常方便,不愧看帝都啊。之前百度查询都不是很准确,地铁虽然关的早,但是机场大巴都是一直在工作的,所以不用害怕很晚到达而没有车而委屈住机场或者打高价的士。市内也是有夜班公交车运行票价2元。如果在北京玩的时间多,可以直接买张地铁卡充值,行程会方便点,免找零钱,而且最后这张卡是可以退还押金的。

第二章 游玩

2.7北京一日游

天安门广场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一定要去一次北京,一定要去看看升国旗仪式,还必须要去登一登长城。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
    原计划6:30起床的5:30被犀牛他们仨电话叫醒去看升国旗,这个活力十足的男孩子完全南方人特有的快节奏。从阿来青旅到天安门广场这一小段都看出了他的步伐节奏快速。
     等待一个半小时,终于等到升国旗了,几分钟,就几分钟。PS: 天安门站岗的士兵们真的厉害,这大冷天还不动的站着。
PS: 前门地铁站附近住宿的话看升国旗都很方便,很近。

一日行程太紧张,看完升国旗仪式直奔回青旅准备行装去登长城。这里我要吐槽下公交车,可能我们自己太傻了,地铁出来坐去长城的877大巴时候,差点被坑了,而且就在眼前。有穿工作服的员工在半路拦截,A4纸打了一个原918线路改成了877,公交全程高速车费55一人,我们居然信了,幸好雪儿精明。然后我们有往前走,途中买个早餐分成了2对前行。在上车前20米的地方被拦截,说网上订票的里面坐车,没有订票的这里等,结果我跟云云刚哥三又差点被骗,还好我跟雪儿打了个电话没有被坑到,车费瞬间只需要12元,要是买了地铁卡,车费减半。坐上大巴车,导游就给我们解释了877公交的缘由以及爬长城的注意事项。

北京阿来青年旅舍

八达岭长城

其实登长城整个过程也就3个小时左右。市内到八达岭长城脚下也就一个小时车程, 门票35元/人。我们6人还是分了2组,一组全程爬上去,一组做滑轨上去。当然我们是属于怕时间不够的这一组,直接多买了滑轨车票(ps:100)。其实滑轨有滑轨的好处,但是最终我是觉得浪费了。完全可以登上去走下来,时间也够的。

好汉坡上遇见了来自英格兰的john.一个健谈的老师,他一路给我们说着他多喜欢中国,长城今天的天气多漂亮,还说之前他在四川一个小地方支教过,用他搞笑的话来说他不坐滑梯下山的原因:我口袋里没有钱没有钱~~~ 其实不坐滑梯下山是对的,能看到更美的风景,走完后发现长城不高,可能因为天气原因不怎么好走

长城上风大吹得人头痛,温度较低,苹果手机有个缺点,室外温度低的时候自动关机。(PS:出游带的暖宝宝几乎没有自己用到,因为觉得不冷,到哈尔滨的时候才发现,如果苹果不穿暖宝宝的话根本无法生存,所以手机几乎每天都穿了暖宝宝.长城坡度不算陡,但上去还是很辛苦,因本人鞋滑人瘦风大,差点被风吹走。  --- 万里长城永不倒,真心赞古人的智慧。

长城归来又回到天安门,刚刚好碰上降旗仪式,而时间太过短暂,几乎没有多余时间逛这些地方,也没有吃到全聚德的烤鸭,北京炸酱面。午餐还是在KFC吃的汉堡 算了下次有机会带上家人去看看足够。 6点回青旅整来行李,从阿来出发辗转下一站:哈尔滨。 跨年夜火车上度过。小睡一晚 热死我了

2.8-9 哈尔滨2日游

哈尔滨(东经125°42′―130°10′、北纬44°04′―46°40′),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市总面积约为5.384万平方公里,辖9个市辖区、7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其中市辖区面积10198平方公里。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也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热点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是国家战略定位的“沿边开发开放中心城市”、“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  及“对俄合作中心城市”。有“冰城”、“天鹅项下的珍珠”、”丁香城“以及“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之美称,还有“文化之都”、“音乐之都”、“冰城夏都”的美誉。

中央大街步行街

防洪纪念塔

松花江————结冰了

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吃货:冻(胶原蛋白冰冻成果),素排骨,马迭尔冰棍,俄式西餐(红菜汤,罐焖虾,焰燃牛排,俄国表演)
玩货:中央大街步行街体验-防洪纪念雕塑缅怀-松花江步行-冰,雪大世界撒欢 。
PS:  有点小遗憾大家推荐的华梅西餐厅没有来预订到,而且还只有套餐共享。最后直接去了波特曼西餐厅,多不错的,环境好吃的也好多,我们人少点的菜不多,味道真心不错,推荐大家下次可以去试试。特别还点了一瓶他们店自酿的红酒

波特曼西餐厅

卡兹青年旅舍

冰河世界滑雪场

人造滑雪场,位于冰雪大世界西侧,太阳城宾馆内

哈尔滨工业大学

推荐楼下这家店,好吃又实惠,在哈工大附近,这里的锅包肉比老厨家的更加好吃。我们6个人平均55元,吃的美美的饱饱的。最好吃的不是在景点里面,还是外面的餐馆好吃些

圣.索菲亚大教堂

冰雪大世界太阳城滑雪场,看冰雕雪雕滑雪吃红肠马迭尔冰棍锅包肉俄式西餐统统满足,吃饱喝足玩够下一站 --- 雪谷。

2.10--11雪谷一日半游

黑龍江五常市雪谷:漫山的雪蘑菇,我们在这堆雪人,打雪人,滑雪圈,睡火坑!山上沫膝雪路。60%的游客是广东人。他们身处这白皑皑一片中肯定乐开花了!遇到靠谱热情不带大坑的太子爷,没有大坑我们,还带我们免费玩耍。

雪谷住宿区

雪谷穿越区

2.11--12日 雾凇岛半日游

离开雪谷启程去雾凇岛~~~

雾凇岛

雾凇岛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岛,位于吉林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乌拉街满族镇的韩屯、曾通屯等村落是雾凇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观赏和拍摄雾凇的最佳地。尤其在曾通村,素有“赏雾凇,到曾通”的说法。雾凇岛的最佳观赏季节是每年12月下旬到次年2月底,每天最理想的雾凇拍摄时间为10:00-11:30之间。

订住酒店 ---满照淞居

他们家环境清爽干净,老板态度好,服务周到。晚餐早餐也很给力,味道也蛮不错,推荐

雾凇岛

凤吉园满族火锅店

凤吉园贾家火锅店始创于清光绪年间至今已130余年。其独特的风味和精细的传统加工技艺,历代多有赞誉。时任打牲乌拉总管衙门正三品总管云生(31-33任)、台春(34任)、德克德恩(35任)、乌音保(36任)等官员宴请贵客经常光顾本店。创始人—贾福,也曾被召进京,到清宫御膳房料理传授乌拉满族火锅技术。
       凤吉园贾家锅子具有深厚的历史价值,独特的民族文化价值,和考究的营养价值科学价值。因此“凤吉园乌拉满族锅子的加工技艺”作为乌拉满族锅子的正宗和代表,先后被吉林省政府、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文化厅评为“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吉林老字号”。作为地方饮食的代表,凤吉园先后接待了3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的游客,遍及五大洲。宽敞舒适的环境,亦成为各种“驴”的聚集地。
      来到此地,对于这种美食诱惑怎么也要品尝一番

聚在一起的最后一餐了,吃了这一餐各奔东西回家团聚了。期待下次的再约

第三章 回家

吉林火车站

这里只写本人回家小插曲。颖儿 妮妮我三人同行到吉林火车站,颖儿手气好刮5元刮刮卡中了25元回家,我也将就,试了一张中了5元打平,与她们分别后,我也试图提前上车,最后如愿,原定的火车票未退损失一张车票钱,新补一张全价车票

蹭车成功,上车补票,原本晚上9点35的火车第二天上午9点50才到目的地的,结果提前到3点上车晚上10点半就到了。高兴的很,还能够美美睡上一晚。特别幸运的是有乘客买到终点站的车票居然只在半路就下车,早早就告诉我让我过去做他们的位置。突如其来,惊喜兴奋。要不一直站8小时太累了。

2.12日晚上11点再次回到北京阿来客栈,因为没有预定是临时决定的,所以跟老外美女们入住一个房间。决定第二天再逛下清华大学

故宫远景图

北京机场T3航站楼

2.13日,因北京昨晚大雨,今天天气还不错,但是我起来太晚,已经九点了,哪里也不想去了,又临时决定改行程提前回家,立马订了中午一点,赶地铁直奔航站楼,下午6点到家,结束行程。因为临时改变行程,多出了一天时间在家修整。
PS:  北京机场地铁设计太好了,不用再出站进站这样繁琐,对于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家伙还是蛮有吸引力的。

引用 漫行的光 的图片:

2016-02-19 12:55

2016-02-19 14:11

引用 lock 发表于 2016-02-19 12:55:41 的回复:

回复lock:这家伙是谁老实交代

2016-02-19 16:51

引用 SuMi 发表于 2016-02-19 14:11:12 的回复:

回复SuMi:

2016-02-19 16:51

好多图片呀😂,不过记录下挺好的

2016-02-19 17:20

引用 十八子 发表于 2016-02-19 17:20:28 的回复:

回复十八子:之前图太少,现在多,不过大多风景

2016-02-20 10:5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0 11:25

引用 whule 发表于 2016-02-20 11:25:17 的回复:

回复whule:是的,哈哈

2016-02-21 02:1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2 14:05

引用 漫行的光 的图片:

绿色裤子。蓝色的是什么?护腿?

2016-02-23 15:13

哈哈啊,好玩

2016-02-23 15:14

多, 多 ,多 ,好多,本大爷还是耐着性子看完了,恩,是个码游记的勤快小姑娘,赞一个

2016-02-23 15:20

引用 livingknow 发表于 2016-02-23 15:13:47 的回复:

绿色裤子。蓝色的是什么?护腿?

回复livingknow:雪套

2016-02-28 08:07

引用 livingknow 发表于 2016-02-23 15:20:15 的回复:

回复livingknow:确实,图片多

2016-02-28 08:0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whule:是的,有必要

2016-02-28 08:08

引用 ashysnow 发表于 2016-02-22 14:05:0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ashysnow: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