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在暹罗王国的大街小巷

2016-02-18 22:50 653/8
  • 出发时间/2016-01-19

旅行前的唠叨

人们都说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活腻的地方跑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至少我觉得我是,活腻了就换,换腻了就回家,在我还年轻的时候,驾驭生活。这次我们小团队都是临时组建起来的,一共7个人(其实非常不合理),只有一个男生,包括3个年轻人,2个带小宝宝的妈妈,和一位奶奶,两个宝宝分别2岁和4岁,这个庞大的队伍在前期的订机票和住宿方面已经给两个负责人出了很大的一个难题,以后后来坐车之类的,例如带了BB车你要做出租车必须要租大车!车费是DOUBLE!!在某些网站定房间,小孩也需要算进去……所以其实整个行程下来,人数太多加上有太小的小孩子反而会给行程带来一些非常尴尬的烦恼,慎重慎重慎重!
       机票定的是亚航,从香港出发,300多,酒店分别是在Airbnb和booking上面预订,(温馨提示)保守最好提前2个月定,可以有较大的选择空间。
       第一次出行泰国,我们已经是在他们最凉爽的时候过去了,那么你需要准备什么呢?
必备品:
1. 一个足够用的结实的双肩背包,想要买东西可以带一个行李箱。
2. 现金(别忘记回国时用的人民币)、护照(我们签好了才过去,不选择落地签)。
3. 夏季衣服4套。(最好是易洗易干的,至少需要一条长裤,去大皇宫需要穿长裤。)
4. 清凉油(不免被蚊虫亲吻,请从国内带2盒。这边贵。)
5. 牙刷(酒店不提供)、沐浴球、毛巾(提供,但用自己的放心)
6. 相机及充电器
7. 笔(从飞机上开始有很多表格要填,一般没有笔准备。)
8 。行李位(去程不用带很多东西,基本可以再7-11买,如果你可能购物,返程机票买好行李位,BB车不收费)
选备品:
1.泳裤、沙滩裤、泳镜(可以到泰国买,名牌便宜)
2.太阳镜、帽子(同样可以在泰国买)
3.拖鞋(泰国酒店一律不提供拖鞋)
4、洗发水、沐浴露、着哩水、洗面奶、基本药品。
出入机场秘籍:
国内机场:
1.候机。候机厅食物很贵,上飞机前填饱肚子。
2.快到曼谷时,空姐会发放一些蓝色的纸片,一定要收下。工整的填好入境卡和出境卡。英文和泰文的。怎么填?后面我教你。在飞机上就填,节省时间。
3.下飞机,跟着大部队走,护照和入境卡拿在手里,海关排队交入境卡,出境卡会帮你订在护照上。要随时准备回答英文问题哦,答不出的拒绝入境(我们就有小伙伴因为不会英文被卡在哪里1个多小时,是真的)。
4.取行李,出来。
(哈哈,第三条的最后一句话是吓你的啦)
还得加一条:在机场遇到任何找你借钱的国人,请及时报警,或者赶紧离开,不要跟他们纠缠。我就遇到过2次,都是在乘坐国内航班柜台值机的地方,大家小心,如果被偷,可以找大使馆或者国内亲属。不要因为我们的善良,而让他们有机可乘。
P.S,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推荐几个自己住过的酒店,我觉得旅行不应该是拿着别人的游记,按照别人的路途去游玩,应该充分享受自己预定酒店时的不安与兴奋,这样才会有旅行的意义。

好!出发咯~

香港旺角

我们第一天基本是赶飞机是不是?很无聊是不是?好像没东西写的样子?肯定不是啦~我们是下午7:30 香港国际机场的班机,在早上坐8:00的班车过香港旺角耍一耍,那时候还没有暴动,一切好得很……(我们下车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呢,不是旺季。。)
       中午是在附近一家小馆子吃的台湾面,50港币一个套餐,宝宝觉得不便宜,主要是面还不错,但是套餐里面是有一份饮品,如果不是我多嘴问一句点菜小哥在你吃完饭都不会告诉你有这件事,6666因为我们小伙伴都是喜欢用普通话大声说话,后来老板娘还开始说我们行李太多妨碍她做生意,暗示我们吃完赶紧走……好吧,至少我吃的不愉悦。
       吃晚饭之后我们竟然在西洋菜街发现我们的野牛单车店,,作为骑行爱好者的我们肯定像好奇宝宝一样扑过去了!把妈妈麻麻们安置好之后我们就过去逛了逛,逛的过程之中我全程都是哇哇哇!太贵太帅了!建议爱车的你有经过香港旺角也可以去看看哦!
      大概4点,我们从单车店出来经过一条段菜市场,都是卖瓜果和蔬菜的,我们把身上所有的港币凑凑只够买了份水果,哈哈,穷孩子是这样啦~在街口我们用八达通刷卡搭上了A21机场快线,经过超美的青马大桥时正当午后,阳光灿烂得刚好。波光粼粼的内海自然风光和港口货运钢架的现代工业相互辉映,很是壮观,很多人问为什么不直接搭直达车到机场,那么喜欢折腾,其实……我觉得旅行不是旅游,这就是意外的收获,不是吗?
      提前问好我们登记的航站楼,然后这样下车才不会走冤枉路,我们在国际航站楼下车,机场好大好大,还提供免费WIFI和充电头,足够你消磨时光了。泰国见。

深夜到曼谷

到达泰国廊曼机场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有多,果然和传说中一样有点小还有旧,这个军用机场改造的民用机场多数接待廉价航班,在曼谷的北部,一般预订好的士司机可以大方走出去,如果没有就直接走出去打表上车就好,一定要打表一定要打表一定要打表!我们是Airbnb的房东帮我找的司机,司机人很好,下机就和我们去吃了饭推荐了我们吃芒果糯米饭,太好吃了,以至于我后来欲罢不能!(不过除非万不得已,不然别再机场吃,机场价150泰铢一份外面40-60泰铢)
       我一直觉得司机的感觉像某妮的爸爸,在等待小伙伴的过程之中我担心司机会无聊一直用蹩脚的英文和翻译软件在聊天,后来旁边的留学生小哥终于忍不住了,问我是不是中国人,得知他过来留学我们3竟然很愉悦地聊了起来,他是翻译(他才刚过来半年,自费申请出国留学,主修专业泰语,泰语已经说得很溜了),哈哈哈哈。
       由于另外一批小伙伴英语完全不会,比较逗逼,出境卡不会填,我们在机场活生生等了1个多小时才等到他们出来。房东给我们预约的车1500泰铢从廊曼机场到BTS Ari别墅区,超级赞!大概30分钟车程就把我们安全送到住处,并把钥匙给到我手上。
       懵逼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我们从佛山--香港---热到发疯的曼谷

在曼谷的第一天

行程:胜利碑--暹罗广场--四面佛

在曼谷的第一天是让我觉得很尴尬的一天,似乎这里会讲中文的没有当初预计的那么多(可能使我们没有往旅游景点跑的原因吧),讲英文的也是这么寥寥无几。我们住在别墅里,在我们路口就是一个BTS站(天轨站),出行挺方便的,主人家是一个年龄与我相仿的女孩,每天早上8点左右会过来,我们差不过磨蹭到9点多才出门,决定到处走走逛逛,我们朝着暹罗广场走去,早上这个时候路边有很多路边摊,我们一路上走走吃吃,从超市吃到KFC,从KFC吃到市场苍蝇馆子,高大上的星爸爸也不放过。其中一碗50泰铢的汤面也是醉了,有很多碗指着让我们选要多少钱,肯定要大碗啦!,谁知道,上来的时候吓到宝宝了!面只有碗里三分之一不到,根本吃不饱,老板在我们吃完买单的时候很熟练,用计算器打出价格给我们,看来。。。

其实一路上的小吃基本是20泰铢到40泰铢一份,有新鲜水果,无穷无尽的炸野,各式粉面,咖啡饮品(这里的人很爱喝咖啡)等等,沿着大陆就可以到胜利纪念碑,在一个路口中间,我们只能远观石碑,只能到此一游拍照留念了。
       曼谷的道路摩托车汽车突突车很多,车多人多,天轨就在我们头顶呼啸而过,给人感觉就像是广州岗顶和上下九。

下午,我们沿着大路到暹罗广场,我是因为一部电影对siam充满着一种特殊的情感,非常想过去走走。哪种感觉就好像重温一下曾经一起看那部电影的哪种感觉吧,哈哈,这大概是为了解开心里的心结吧。相信MBK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是购物天堂,对于我呢应该不是吧,在BTS站走下去的时候看到了MBK搭建着一个拳击台,看样子今晚上有一场精彩的拳击赛,运气真不错!
个人觉得MBK没什么,我更喜欢MBK周边的大街小巷,最让我惊喜的是周边,我们在去四面佛的路上,发现了一个动物医院,我们来到泰国感觉到泰国人很虔诚,随处都可以看到被供奉的佛像,佛像上都供奉着很多鲜花圈和芬达!没错是芬达!!很让人惊喜的更是宠物医院旁边供奉的是很多动物的石像,大大小小的斑马。

逛着逛着竟然到了四面佛,据说很灵,果然到了那里香火很旺,我们也赶紧烧香拜佛说愿望,我祈求外婆能够康复。如果能实现,这是一件多好的事情。不过后来听说了泰国的佛都比较凶,拜了之后如愿了一定要回去还神。

曼谷第二天

曼谷的第二天,我清早起了床,爬到了别墅天台去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做了一套瑜伽,稍作休息,洗澡吃早餐去。

行程:大皇宫--玉佛寺--湄南河渡船--Central pier--唐人街

从住处打飞的到大皇宫,一走进大皇宫,弄弄的商业味,很多小贩对着我们讲中文,想帮我们买票之类的,还说现在没得看!骗子记住,没有的事,大皇宫没我想象中那么神圣了,估计警察叔叔也是在和他们玩着猫抓老鼠的游戏吧!我的小伙伴穿短裤,于是在门口花80泰铢买了条大象裤子穿,通过安检之后,我们很顺利就买到了门票,500泰铢一张,小孩子免费。温馨提示:大皇宫门票包括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7日内有效)、杜喜宫和旧国会大厦(都在柚木宫旁),好好用着500泰铢。
我们去大皇宫的时候,我马上被眼前的建筑闪瞎了,异域风情的建筑,红砖金瓦蓝天白云,会让活在中国的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了,太奢华的感觉,金碧辉煌用在这里一点也不为过,不过我只看到大家都傻乎乎跟着乱逛,拍照,没有人注意建筑的一些细节和这里发生的一些历史故事,反而这些才是我们喜欢的,是不是很奇葩,哈哈……
我们喜欢蹭导游,因为我们发现来大皇宫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我国人威武啊!,大皇宫门票之所以贵导游说是因为里面有一尊独一无二的佛像,这尊佛每年固定的时候国王会亲自来给它换衣服,后来国王实在年事已高才把如此重任交给了别人,但是这个仪式却一直流传至今,每年的这个时候大皇宫是不对外开放的。最初的时候大皇宫里面那个主殿上面镶的是真的每一颗都是钻石,后来变成景点人多起来之后换成了玻璃。

湄南河渡船

中午是在太晒了,我们被晒到头晕,加上肚子饿,就离开了大皇宫,前往湄南河,搭渡船看一下郑王庙的全景,我们由于在大皇宫逛太久,脱水严重,就在大皇宫外围的店面买了几瓶矿泉水,由于这是一家面店,我们没有点多点东西消费这让店家非常的不开心,甚至还让我们喝完赶紧走,语气中非常不客气。这让我对口碑不错的泰国人有点大跌眼镜,只能说别再在旅游旺区买东西,因为很多东西都会由于过度商业化,人心也会变。湄南河的船票还好,但是大皇宫附近这个渡口环境太恶劣了,到处都是商贩,还有各路中国“旅游团”,最让我感到刺眼中文标识贴出来‘请勿随处丢垃圾’,但是心里觉得,哎呀妈!丢脸丢到国外了。。。
       我们在公寓主人,也是好朋友Nutt的推荐下,我们到Central pier去逛,沿路欣赏风景。谁知道啊!问清楚工作人员那条船才是,人很好,记性也很好,哈哈哈,船人好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傻帽都因为攻略来挤上这条船,跟沙丁鱼罐头一样,我们小团队都被冲散得七零八落,我一边不停用眼睛看准我们的队员,一边跟着售票员希望她到点下要告诉我啊。。。666.。。。一边用谷歌地图看清楚我们是否到站,宝宝不容易。
       我总觉得旅途的惊喜不在于预料中的美景,而是在于偶遇的你我,在船上,我发现一位年近50的歪果仁大妈一直跟售票员问话,但是售票员完全听不懂,我就在旁边得知她其实上错了方向,我告诉了她,她说怎么办?我只能告知她到站下船赶紧去搭反方向。。。大妈好感动啊!哈哈哈

Central pier

Central pier 这个不在平常的攻略的一个点,让我一开始真的有点摸不着头脑,其实,现在看来其实使我们误打误撞的地方,其实这是一个当地人的市场,也有 很多中国人,我们逛了一下,有点街市的感觉,价格都是很诱惑人的!我们吃了一个香蕉饼,非常香20泰铢.
       在旁边我们摸不着头脑离开的时候,发现有一座寺庙,我们一进去询问才知道原来里面的大叔大妈都是潮汕人,自小就过来泰国生活,也就扎根在这里了。很热心用潮汕话告诉我怎么搭公交车,怎么样用泰文买票下车等等,包括后来公车上遇到的好心潮汕华裔大叔,让我感觉懂潮汕话真好!

夜晚的唐人街,这一次没有黄金大案

小伙伴们很想过来唐人街长见识,唐人街和电影里一样,弄弄的潮汕味,哈哈哈,因为来这里发展的大多数都是潮汕人嘛!满大街给我感觉就是吃燕窝和买手信,如果你想逛倒不如趁着晚上穿梭于小巷子里,反而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喔!我们在一家小店里面就遇到了潮汕大叔,我的小伙伴和旅游团大叔大妈们探讨自由行好还是跟团好,我则点了杯冰镇罗汉果,和店家探讨起我们接下来芭提雅的行程了,一时间好热闹啊!

晚上回去的时候我用电话喊上了好朋友司机Tee来接我们,他很愉快就答应了,感谢Tee,我们终于不用被人宰,而且很快就到家了。
       在Nutt的公寓里,我们洗漱完跑到楼下厨房里为自己泡了杯热奶,发起呆来,今天曼谷的夜晚特别美。

芭提雅不单只有人妖

今天天氣晴朗,曼谷和交通和天氣一樣都讓人有種快要窒息的感覺,今天打聽到如何搭車去芭堤雅之後,我們就近在家門口搭BTS過去勝利紀念碑附近的車站坐車,告別了親愛的朋友Nutt,我很煽情地和她來了張合照,我們匆匆離開了這個舒適的住處。

我們找了蠻久的,其實去芭堤雅的班車就躲在一個商場後面的巷子裏,其實是私人的麵包車,態度蠻差的,我們5個大人92泰銖錢,2個小孩子居然要收4個大人的費用,原因是帶了BB車和太多行李,講價無果,我們只能買票上車,大概兩個多小時我們就到了,司機問我們需要把我們送到住處嗎,如果需要,加收200泰銖,我們導航了一下覺得這200泰銖還是可以幫我們省下很多麻煩,便也同意了。出門確實也是處處被宰,誰叫還在旺季來呢。

讓我很驚喜的是,芭堤雅我們入住的酒店背後就是一片自然的海域,非常驚喜!酒店裡也有自配的泳池和健身房,房間是家庭房,明亮的房間和配套設施給人感覺很舒服。
       午後我們便出行亂逛,海域的旁邊都是一些很高檔的酒店,包括喜來登等等,海灘上赤腳行走的大多都是歪果仁,更多的是在享受太陽浴,我只知道热辣辣的阳光想着躲到栈道里面吃根冰棍来着,哈哈哈,旁边很多本地人都铺着一张凉席在太阳伞下面为游人提供按摩服务,不过我看到的是肥头大耳的歪果仁喜欢在海滩边挥洒钱财,也是一道美景啊!

芭提雅的人们和它一样都是浪漫,热情,我们在街上对别人的一次会意微笑,别人都是给你一个大大的Smile,在这里几天心情都是很好,没有曼谷的拥挤吵闹人山车海,有的是这一片干净蔚蓝的海和友好的路人。

不过我们在逛着逛着居然误入岸边的酒店,想着从正门出来,谁知道要绕多将近2倍的路程才能绕出来,宝宝懵了!我们2点出的门,到了将近6点才回到家,脚都快痛哭了。不过我们在回来的路上发现很多警示牌,估计芭提雅不安全呐。

就在我们住处的旁边有一家小餐馆,一切都很小清新,人均消费100泰铢,妈妈们都感叹终于可以不用吃冬阴功汤和街边档口了。

我们三个年轻人决定晚上到海滩边喝个啤酒凉快凉快!来结束这愉快的一天。

你有见过白天的人妖街吗?

我记得有朋友和我说过,为什么去芭提雅芭提雅只有人妖看。可我不喜欢看,怎么办?刚好这一次我们在白天去的人妖街,人妖姐姐们经过了一个晚上的工作都去休息了,人妖街两旁的酒吧也都处于半休业的状态,店里面只有稀稀落落几位客人,身上都带着霸气的纹身和店里的主人在喝着大酒聊天,时不时的笑声,和印象中的哪种热闹果然是很大差别啊!

芭提雅的市中心也有一片海

芭提雅市中心的海其实和国内的海没有什么差,并不是很干净,于是我们想着出海,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

如果说觉得不好看的海你就失望而归,那就大错特错了,为什么不在海边的太阳伞下小憩一会,店家,来份下午茶吧,海鲜大餐,谢谢!

真心建议晚上去市中心走走,感受一下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在一起忘情嗨的场景,你会发现快乐不分国籍的。

既然来了南芭提雅,就出海吧!

据说出海很简单,在市中心的码头直接买票就可以上船出海了,30泰铢一程。如果你想享受游艇出游,可以去码头旁边找私人游艇出游,不过差不多1500泰铢来回。

芭提雅的海很像姑娘,有的姑娘热情,有的姑娘单纯,我觉得今天我们看到的海就是一位清新的姑娘,海水蓝透了我的心。我去过海南三亚,去过后海,却依然觉得这异国的海美得深沉。

意外的收获

我们因为来之前机票的原因,所以我们需要在芭提雅的最后一天换另外的住宿点,最后一天我们搬到了市中心东面的城乡结合部,虽然出行不是很方便,但是才没有过多外来游客,在这里的物价是繁华市区的四分之一,很便宜也很正宗,尤其不太会说英文,这其中还闹过一个笑话,我们出去找吃的东西发现都是辣的冬阴功汤,我一直用“麦辣”(不辣)告诉老婆婆,老婆婆竟然不愿意做不辣的汤,哭。。。好倔强。
       在这里,早晨来一份地道的早餐还是很享受的,现磨的豆浆和泰国油炸鬼哈,10多泰铢就有满满一份了,真不错!我们发觉来自异国的人们很喜欢群居,这里的穆斯林也是,在这里附近有很多穆斯林教堂,很多出来做生意的女性也都是包着头巾,上学的学生也是穿着和市区小孩不同的穆斯林衣服,深邃的颜色让我们感觉好大的反差,我感觉这里才是比较真实的芭提雅吧。
       离我们3公里的地方还有一个蛮大的市场,里面卖着很多海鲜,不过对于也是海边长大的我,只是觉得寻寻腻腻这么几天终于不是在super market看到冰鲜,而是活生生的海鲜了呢!蛮惊喜的。在市场的门口还香火旺盛供奉着一尊鸡神。

憧憬以久的清迈

芭提雅的机场真心远,我们花了400泰铢坐了双条车才到的机场。下午的班机,一个小时就到清迈清迈泰国的北部,温度舒适宜人,穿一件长袖的感觉正好。清迈的整体感觉和芭提雅很不一样,如果说芭提雅是一个热情如火的少女,那么清迈更像是一个乡村挽着面纱的姑娘。我们住在清迈古城里面,古城里面可以留给自己时间去好好去逛,相信多去跟友善的人们交流,你一定会收获到很多东西。

一个慵懒的早晨,来一杯咖啡吧

人们都说来到泰北,一定要来咖啡馆偷一下懒。事实上,我倒不用专门按照攻略去找咖啡店,我们住的西洋楼酒店一楼每天都有提供免费的咖啡,我给自己调了一杯美式,不知道为什么,随着岁月的长逝,我越来越喜欢上咖啡的那么无加修饰的香,今天也不例外。

今天我的其他小伙伴想去玩丛林飞跃,我和另外一位好朋友心底的文艺气息泛滥到不行,申请丢下我们去流浪就好,于是在清迈的第一天,我那活地图朋友决定用两条腿征服清迈,步行到清迈大学,不知道是不是我心底对这儿的热爱,感觉看什么都特别顺眼,好奇宝宝模式开启!我们在路上发现有建筑特色的商场,无印风的文具商店,在中午的时候还杀到一个日本人社区,记得曼谷的唐人街,清迈的穆斯林,现在居然撞见了清迈日本区,似乎感觉走路累的呀我们决定好好在拉面馆开吃啦!~~
没想到一碗大碗拉面才90泰铢,老板娘好美,店里面有几个日本大叔吃着拉面喝着烧酒,老板娘人长得很清纯,边包饺子边和客人聊天,让人超级想试一下吧。感觉好像真的到了日本一样,我有点懵。。。
我们后来拜托老板娘告诉我们怎么过去清迈大学的时候才知道老板娘是土生土长的泰国人!怎么可能?这么美这么白净,恩,看来基因很重要。
在老板娘帮助下我们很顺利假扮大学生闯进了清迈大学(现在清迈大学不对外开放)

内心觉得很幸运,居然能靠着这张脸混进清迈大学,更加幸运的是居然被我们撞上了这里的毕业季,这里毕业季也让我充分见识到了有多么壮观!!在毕业前一周,毕业生们回到这里开始各种拍照,穿着紫色的学士服,手捧鲜花~一人一个专业的摄影师,各种挡光板,各种摄影助理~应有尽有(我在想是他们自己花钱请来的吗?真的是每个人都有专业顾问)这段期间学校是最漂亮的,各种鲜花绿叶遍布,就是为了方便给毕业生们照相留念~ 学弟学妹们也来祝贺学哥学姐毕业,并为他们表演节目,我们也在哪里看到他们在排练着一些歌舞~毕业这一天,毕业生全家老小的都来了,一起合照,一起吃饭~~自备小板凳和小桌布~我们觉得他们是来聚餐外加领证书的·· 清迈大学还有一件不得不的说的事就是由诗琳通公主亲自颁发的毕业证~好羡慕好羡慕,更加有趣的是,每个学院自己在用一块场地精心布置作为大本营,每位毕业生发言之后会在另外一块会场请一些吖姨过来做餐点,晚上大家一起吃露天围餐,布置场地的人充满着浪漫情节,会有一块精美展板,还有一些创意回忆录,让人觉得能在这么美的大学毕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我们在最美的季节遇到花季的学子,静心湖的你们,努力,加油!

既然来了,我也想重新当一天大学生,下课了去小卖部买条烤肠,在学校的咖啡厅里呆着,去食堂尝一份阿姨现打的果汁,回到阅览室里看看书,在静心湖上就这么坐着看日落……

夜幕降临的时候,大家也吃晚饭在开音乐会,大家盘着腿坐在草地上吃着小零食聊着天,台上的小歌手们拿个麦很随意地边主持边唱着泰语歌,唱的很好,一边和大家开着玩笑,感觉好像一个小型趴。可惜我一句都听不懂,不过我知道他们唱的是青春和不舍。
       从清迈大学正门出去直走就是有名的宁曼路,两边都是很有特色的酒吧和咖啡馆,清迈大学旁边还有一个市场,吃的买的都有,东西还蛮不错的,哦,对了,还有千人火锅,不过我们并不感冒,还是冲着汤面和香蕉饼去了,穷孩子就是这样朴实,哈哈哈哈。

清迈的古城里有佛香

来到清迈的第二天,小伙伴们去黑庙白庙,我们还是睡懒觉的主,嘱咐小伙伴们注意安全我们就啪啦啪啦去古城品咖啡去了,今天早上在古城外围的市场上吃了一捆玉米超级糯超级便宜,两个人再刷了一碗汤面,100泰铢不到两个人的早餐就撑到站不直。

清迈的古城里有数不尽的大小佛寺,逛了半天都没逛完,每间寺庙都不尽相同各有特色,相同的是佛寺里面都弥漫着一股佛香,修剪整齐的草坪和花草,没有四面佛哪种看似很旺盛的香火,在这里我是看到的真心虔诚的人们,其实寺庙那么多,花时间泡在一两间就足够了,千万不要走马观花。我们还在不经意间发现了很多小巷子(没错!我们最喜欢转悠小巷子)满街的八角花和墙壁的涂鸦,是一种说不出的小清新。在行走的过程中,其实领略到壮阔的美景固然重要,我到是觉得在旅途中遇到的人更是一笔无价的财富,就好像我们在清迈文化艺术馆遇到的云南大学交换生,在清迈邮局遇到的流浪人石头,直到今天我们都有互相联系,互相祝福。

晚上心情不是很好,大家都出去玩了,我一个人抱着Ukelele在西洋楼的沙发上自弹自唱,没有其他人,我泡着咖啡自语娱乐,只有前台陪着我。你绝对难以想象,第二天,她问我拿我的FACEBOK,还有我觉得我们越来越疯了,明明40泰铢可以解决的问题,我们偏偏就是要拖着两个行李箱从西洋楼酒店走到了机场。一路走一路吃。如果你有决心,我建议你也可以试一试!终生难忘,哈哈哈。。。

曼谷的青旅好友

回到曼谷,回到了这个世界第一长的城市。我们在市场吃了一个经典套餐,炒河粉(Pad Thai)搭配一盘青菜,另外一份冷饮。内容除了豆芽、二片青柠檬之外,还有几片不知道名字的绿叶,嚼起来极为苦涩,有股中药的味道。这顿饭下来,突出的感觉就是难怪泰国胖子少,这是因为泰国人的饭量小的缘故,一盘河粉夹了没几筷头,立马就见底。

如果说你是你总是对攻略上介绍的景点感觉到没惊喜,感觉到失望,倒不如说是你对预期的期望太高了,像我们两个逗逼一样,从机场回来打了个的卡……卡卡在半路,我们看着那会跳的表,心情也跟着七上八下的,果断半路下车!走过去,这次我给我们取了一个封号--走侠。没想到走着走着居然让我们碰到了一个街心公园,里面的年轻人把这几面破旧的墙都涂上了涂鸦,我看到了很多COS PLAY还有一些街拍的文艺小青年,用废旧的轮胎做的花盆,还有秋千上荡着的小青年,角落里小孩们在玩的手球,像极了蹴鞠。午后的阳光洒在了正在旁边打盹儿的老人家,这一切,刚好。。。

待在这里的最后两天我们抽了时间去逛逛中国城,考山路,总之其实没有太大的惊喜,总归别人设定好的点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反而没有一场大雨,把我们困在一个无名寺庙里,那种放空来得愉悦。

对于我不喜欢的购物我就不说太多啦,呆在曼谷的最后两天也是这段时间我也是有很多感触,我们住在虎百合青旅,认识一群来自清华的德国交流生,还有青旅的妈妈,当天晚上我用已经操练了无数次的勉强合格的英语和妈妈聊了好久好久,原来妈妈的爸爸妈妈也是潮汕的,她经常去汕头,她经常去中国玩和我一样她也进过西藏,居然还登上了唐古拉山,我内心当时就写着大大的一个服字!直到走的那天我们依依不舍一起拍了两张照,是我和妈妈,一张给她,一张留给我。我觉得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拜拜,泰国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19 16: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2 12:55

引用 小禅kay 发表于 2016-02-22 12:55:32 的回复:

回复小禅kay:小白一枚,感觉写下来就是一种念想,哈哈

2016-03-09 18:18

请问宝宝要填入籍卡嘛?

2016-04-02 13:10

引用 风之飞翼 发表于 2016-04-02 13:10:20 的回复:

请问宝宝要填入籍卡嘛?

回复风之飞翼:每个人都需要的

2016-04-11 19:15

入境的时候会问你什么问题啊?

2016-05-13 19:59

猪头猪头猪头猪头猪一样了

2016-08-03 23:57

引用 小小帕zhong 发表于 2016-08-03 23:57:51 的回复:

回复小小帕zhong:猪猪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