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厦门有个约会

清月逸荷 (北京) LV.8
2016-02-18 23:02 604/34
  • 出发时间/2011-06-03

这是2011年去的厦门,游记是直接从我QQ空间里搬过来的,大家有问题可以直接加我微信:qingyueyihe。有问题肯定会帮忙解答的。今年6月左右要去青海西藏,有想一起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加我联系。

启程&鼓浪屿之初见

这次的厦门之行完全是看了n多人的厦门随拍,尤其是对那边的小吃和小资太感冒了,于是乎,趁着最后一个小假期,打算出发。走之前没有做太多的功课,收集了之前几个朋友去的攻略,一眼望去全都是吃的,所以我忍了,想着这次跟老公休闲游一次,没有过多的安排行程。时间有限,武夷山实在安排不了,不然就太辛苦了。比较值得纪念的是,在鼓浪屿过了个难忘又浪漫的生日,呵呵,大家就听我细细讲来吧。
 2号晚上9点10分的飞机,下班直奔首都机场,这就是我俩的晚饭,麦麦面+肯大叔
 每次来机场都要留个纪念,记录下启程的喜悦,这会还不知道飞机延误呢

后来才知道由于航空管制,我们的飞机还没有在厦门起飞,算算时间估计也要10点半之后才能到北京了,哎,这次出门就从飞机延误开始了,没办法,在机场坐着乱逛打发时间。终于在11点半上了飞机,谁知道又在飞机上等了2,3个小时,又是发吃的又是发耳机的。大家都尼玛不淡定了,于是乎由带头大哥和带头二哥为首的开始与空姐争论开了,我是迷迷糊糊的看了个电影。据带头二哥说,这趟班机经常晚点,上次就把他拉到河北一个臭水沟一样的地方睡了一晚。终于终于。。。。在凌晨3点多,我们来到了厦门厦门真就这么不适合我们吗?
  拿了行李,直奔锦江之星,还好还有房。于是乎,我和老公在临晨4点终于睡下了,伴着太阳升起的步伐。一觉睡到中午,收拾好东西,直奔鼓浪屿,在酒店吃了第一顿午餐,也是我俩以后2天唯一的正餐

我们住在厦门的中部位置,一般大家都住在中山路或者轮渡附近,这样比较方便去鼓浪屿,由于我是团购的也只好忍痛住的稍微远点了,不过后面有很多惊喜呢。坐上公交车,晃荡了半个小时,来到了轮渡站。厦门鼓浪屿的轮渡去的时候不用买票,回来单程8元,船票长得也很有意思。如果大家想留在鼓浪屿自然就不用买票回来了,哈哈

先把行李放在客栈,换上衣服,开始逛喽。
大热的张三疯,味道还可以,但是也没有如此正宗吧,里面加了麦片和葡萄干

走走拍拍,鼓浪屿上每家都有章可以盖,于是乎我俩就买了两张明信片,开始盖章,第二天换成了岛上的小本本,跟世博一样,走的哪儿盖到哪。后来去了台湾才知道,原来一切都是从台湾复制过来的,呵呵。不知不觉来到了大德记海滩,时隔一年再次来到海边,这一片海滩不是最出名的,人比较少,我和老公公一阵狂拍之后,静静的坐在沙滩上,面朝大海,放空思绪,吹着海风,心里很舒服也很安静。

正当我们准备走的时候,看到不远处人声鼎沸,原来是有两批人在开派对。一个是烧烤派对,一个是饺子派对,全部都是自己带的工具,佩服啊佩服。

鼓浪屿皓月园-日光岩-菽庄花园-刻字博物馆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又得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乡”。
鼓浪屿在我心中是在大海上的一个小岛,岛上郁郁葱葱,各处都是异国建筑和钢琴,随时都能听到岛上会飘出悠扬的琴声,那种艺术的氛围,那种幽静和那种宁郎是我所向往的。最近几年,鼓浪屿的大热在于它的小资,在于它的小吃,在于那些让人看着就小资的家庭旅馆。所以众小资们去鼓浪屿要做的事儿就是,住娜娅,喝张三疯,还有个我忘了,知道的可以补充下。还有n多小店,可以寄给未来的自己,还可以买个岛上特制的小护照,每家店去盖章,就跟世博会一样,没想到老公也热衷于盖章,上瘾啊,跟我妈一样。吼吼。
6月的厦门真是够热啊,南方的那种潮湿的热跟北方还不一样,感觉一整天身上都是黏黏的,而且我们去的这几天厦门的天气超级好呀,那个蓝天白云,大海啊,我愣是求雨求了几天没有用呀。其实鼓浪屿上的精髓在于小店,在于悠闲,在于不经意的走走停停。前一天逛的差不多吃的也不少了,今天就打算去逛逛几个景点吧。可以买联票100大洋,包括日光岩,皓月园,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刻字博物馆,也可以提前在淘宝上定,85块,然后当天去取票。查了一些攻略后,确定了游览顺序为:皓月园—日光岩—菽庄花园--刻字博物馆-风琴博物馆。
 早饭还是沙茶面解决,里面的内容可以自己随意添加,价格也不相同。我蛮喜欢沙茶面得味道的,再次感慨南方的小吃就是多啊。

对面就是大热的陈罐西,上次看了朋友拍的照片特别漂亮,总算是找到了。其实这些小罐子都是茶叶

吃完早饭发现已经浑身都是汗了,本来想买杯-马拉桑(就是鲜榨果汁),结果人太多了,放弃,赶紧直奔皓月园。小假期的第一天,人还真是不少啊,顺着大德记海滩往前走就是了。别看鼓浪屿上不大,很多时候我和老公愣是找不到路,奇怪吧?皓月园著名于郑成功像,有人说鼓浪屿之所以没有受到台风海浪的袭击,全是依仗郑老呢。

皓月园有一片自己专属的海滩,虽然距离轮渡不久,海滩上还算是比较清静。沙子也很细很细的,走在上面特别舒服,以至于我和老公都怀疑沙子是运来的。坐在大树下,补了补防晒霜,时间就不早了。由于联票只有当日有效,所以不敢耽误,赶紧去日光岩。岛上不能骑自行车也没有任何机动车,几个景点之间有种电瓶车来回,据说票价不便宜,有一点很有意思,电瓶车的喇叭声都是钢琴声,只要是在景点附近总是能听到钢琴的声音。让人有种错觉,呵呵。
日光岩大门口

日光岩的门票中还包含索道,通向百鸟园,所以大家一定尽早去,不然联票就浪费了。
日光岩主要就是在至高点上看鼓浪屿全景,也能看到对面的厦门岛,忽略过程,直接上片片,风那个大啊,赶上拍大片了

鸟瞰全岛还是蛮漂亮的,一大片得绿色拥着一些风格各异的建筑。还有远处那一片蔚蓝色的大海,海上还有些船来船往,吹着海风,舒服啊舒服。
然后直接做索道去百鸟园,来到百鸟园的门口正好能拍到日光岩的全景,也是岛上的标志之一。太热了就是,正好是下2点,我都被晒蔫吧了,表情还算不错吧,呵呵。

百鸟园不提,进去鸟儿都是散养的,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就是门口的金刚鹦鹉不能随便挑逗,还有就是小心飞来鸟屎,打上伞为妙啊。孔雀兄还算是给力,开了个屏欢送下我们。从百鸟园可以一路沿着海滩直接去菽庄花园,所以一定不要走回头路。一路沿着海边,就走到了菽庄花园,经过后海湾仔浴场,也是鼓浪屿上环境最好的一个浴场。人那个多呀,节假日出门只能忍了啊。
菽庄花园,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巧妙的把大海藏在自己的后花园里。钢琴博物馆现在也在其中。
由于老妹是学钢琴的,所以要对钢琴博物馆做重点介绍。可惜的是不能拍照,而且又小的可怜。最后我看完就一个感觉,都是些外国人名命名的钢琴,是一个也没记住,不过有几个蛮有特色的,比如说四角钢琴,转角钢琴,还有钢琴上带烛台的,反正一水的材质好,一水的不让摸,一水的一个色系,黄色为主。没有看到啥自动演奏,估计只有高科技的世博会才有吧,两个博物馆都不大,由于里面冷气很足,所以倒是乐于多呆一会。

逛完基本已经5点多了,查了一下风琴博物馆的路程基本已经赶不上了,所以果断的放弃。看过很多帖子,大部分人一天时间都转不完所有的景点,主要是风琴博物馆离日光岩景区太远了。刻字博物馆直接忽略,就进去找了个地方休息了一会,准备晚上继续的胡吃海喝。
 说起鼓浪屿的小吃,我倒是觉得马拉桑不错,不过自己也可以在家做。赵小姐家的馅饼有点太甜了,海蛎煎倒是不错,土笋冻满大街都是,口感挺好的,不过没敢多吃。懒人与海,去的时候粥已经都卖光了(其实是他家炉子有问题,太慢了)所以没有吃成,不做评论。不得不说那个大热的潘小莲的酸奶,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门口不但撞裙子,还撞包,无奈至极啊,味道真的很一般,还不如丽江的阿安酸奶,价钱挺好的。店里人超多,冷气好足呀。
还有黄胜记,门脸很小,人气好足的,老板很大方每次试吃都给一个片,伙计给的小一点,基本每次经过他家都要去拿点,呵呵。要说最好吃的馅饼,还是上次魏魏给带的那家,貌似是日冕吧,反正盒子也很可爱,各种口味都有,比较喜欢绿茶和南瓜的,后悔带少了,不过留不住呀,嘴馋的各位看官们,还是自己去吃吧,或者淘宝上定也可以。上个赵小姐家的烧仙草吧,我和老公的大爱啊。。

南普陀-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中山路

书接上篇,我们从鼓浪屿搬回了厦门市区。今天基本就转转市区,几个比较大热的地方。天气依然如此的热啊,吃过早饭就一身汗了,由于正逢小假期,人还真是不少。
   第一站,南普陀,现在由于南普陀免费,旅游团更是一个个的往这边带啊。算好中午要在这里吃素斋的,赶紧找位置,于是杯具就从这里开始了。。。。。之前功课说套餐只要80块,由于我俩进错了地方,所以无缘无故变成了120,就4个华丽丽的素菜啊,太不值啦。网上炒得大热的不过如此,味道一般不说,还死贵,哎,关键是还有n多人在排队呢。大家以后可以不必去凑热闹了,120还不如去吃顿海鲜大餐的划算呢。于是我和老公开始分析这次旅程,感觉厦门真是不适合我们呀。如果实在是去吃的,一定记住去那个装修没那么华丽丽的地方就对了。南普陀里面有些地方在维修也没有多转,后面有个山,为了节省体力,放弃放弃。

从南普陀出来就是厦门大学的校门了。据说每年的考试前夕,南普陀的香火最旺了,也是,如果我守着这么个地方也要去上柱香对佛祖表示下诚意吗?呵呵。厦门大学被称之为中国最美的大学,进去后慢慢的转才能体会的到,门口现在已经人声鼎沸了,一点感觉也没有。走走拍拍,主楼里还有上自习的同学们,6月底就要放假了,难怪有那么多同学自习,我和老公再次感慨了下我们的大学生活,以及大学校园里那纯美的情感。不知不觉来到了芙蓉湖,这可是厦大最著名的地方,赶得上清华的情人坡,北航的绿园了,也是曾经魏同学拍到灵异人物的地方,湖边一片棕榈林,一派南国风情啊,而且厦大的男生宿舍,都以“芙蓉”命名,据说是因为校长的女婿有些渊源,反正跟芙蓉姐姐应该没啥关系了,嘻嘻。

沿着路标,就走到了白城白城沙滩也是厦大闻名的原因之一。那么美的一个海滩就在厦大对面,另多少情侣羡慕啊。买了个椰子解解渴,在沙滩边坐了一会,本来应该去骑一下双人自行车走下环岛路,无奈当时天气太热了,又怕景点关门。于是决定先去胡里山炮台,由于对距离判断不足,索性坐车吧,刚上车被司机师傅赶下去了,一个劲的说走几步路就到了,不要坐车,不得不感叹厦门的公交司机真敬业啊。于是节省了2块大洋,带着对厦门司机的敬佩,走了不到5分钟,胡里山炮台到了。老公的关系得到了发挥,一个电话,又省了50大洋啊(门票每人25元),给力啊。刚进门正好有表演进行中,赶紧找了个好地方,无奈天太热了,我只好躲在一旁歇着去了。说实话,这个地方也没太大必要花钱去看,旅游团的必到之地,每到一个地方,必然是大合照,尤其是主炮台。如果真是花钱,还多冤枉啊

再次来到白城沙滩已经5点多了,蓝蓝的海金色的阳光映衬在同样碧蓝的天空中,真的很美,我和老公一直在这里等到日落,上一次这么静静的一起看海还是在大连,我们拍婚纱照的时候,青岛大连厦门每一站都见证着我们的爱。我家摄影师很敬业的给我拍出了很多好看的大片,摄影师辛苦了,呵呵。最后一定要让他好好的玩玩,我也借此机会抓拍了几张。沙滩上有大家做的各种各样的好玩的DIY的东东,真是创意无极限啊。三脚架再次立功,虽然为了拍出能上照片墙的大片很辛苦,在人群中穿梭着,不过还是让我们抢到了一张,呵呵,开心。太阳下山了,我俩也饿了,于是乎转战中山路,开吃喽

没想到中山路也能找不到,有时候我也挺无奈的,我俩饥肠挂肚的跑反了方向。还好老公有谷歌地图。直奔主题,看到吃的我俩都四眼冒光了,我迅速的先来个碗关东煮来垫垫肚皮。老公则爱上了那个西米露,还有跟鼓浪屿不一样问道但同样好吃的春卷啊。那个台湾的车轮饼真的是蛮好吃的,不过旺季真的需要排一阵子,我俩见缝插针买了个,好在人不太多。再往前走就是大热的,八婆婆烧仙草了,永远都是排队,不过速度还挺快的,奶茶的料很足,3.5块不算贵呀不算贵。

后来还吃了台湾的红豆饼,老板很nice的,也很贴心。我吃的那是相当happy啊
喜欢逛夜市的童鞋们,绝对必须要过瘾的逛个够,我们早早就撤了,为了土楼

田螺坑-裕昌楼-塔下村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去南靖土楼。我先介绍下土楼吧。
土楼,又称围屋,是福建客家族的一种特色建筑。那土楼是如何被发现的呢,说起来也挺有意思的。说是80年代,美国经常通过卫星侦查中国,突然有一天在中国福建省内有1500余座不明建筑物,呈巨型蘑菇状,与核装置极相似,而且时不时的还冒烟。于是赶紧派人到中国一探究竟,中国也就此事儿感到蹊跷,于是福建土楼才被发现。所以说土楼的人们还要感谢美国才能被发现,才能让那么多的游客都走入大山里,而不需要他们走出来了。
土楼分为圆形土楼和方形土楼,一般一楼都是厨房,每家基本还有水井。二楼基本都是厕所,从三楼开始才住人,当时建土楼也是为了抵御外族的侵略和山林的野兽。而且基本都是一个家族住一个土楼。有的土楼中间还会有祭祀的庙,好几层,非常复杂,归根结底,就是只有一个门,想跑跑不掉。据导游说,我们可以去感受住一下土楼,不过一般住不过3天,因为土楼的隔音比较差,而且基本一件衣服买回来大家都抢着住,还有就是气味也不太好,呵呵。
 福建的土楼以永定南靖最为著名,永定土楼开发的比较早,也就是土楼王。南靖土楼开发的晚一些,四菜一汤比较出名。经过了近3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了南靖土楼的景区门口。

先吃饭,这次的午饭,在团队餐里面真算是不错的。有土鸡,有竹笋,还有野菜,全部都是农家院的标准,那叫一个酒足饭饱呀。今天的云也特别的漂亮,让我和老公想起了云南的云,都是一团一团的。我们分为两路,有去看田螺坑的,又去看云水谣的。(就是电影拍摄地)。换上景区的车,经过了山路十八弯,终于到达了,田螺坑的大热的四菜一汤。

经过一阵狂拍之后,我们就要下去吃菜和汤了。导游说四菜一汤基本看的就是外形,内部应该去看另一个,所以几个逛下来都比较匆忙。现在土楼内部住的人也不太多了,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就剩下老人和孩子。会在里面摆一些小摊,买些当地的特产和茶叶。我记得当时有一个方形的土楼可以每人叫5块钱,上楼去看看,所以才有了以下的照片。因为南靖的土楼都是不让上去的,想上楼的童鞋们去永定

不得不说,天气真的是太给力了。不但阳光灿烂,云儿美丽,一片绿油油的田野中,让我这个晒的快成干的人也必须要打起精神头来

吃完菜喝完汤,下一个就去东斜西歪裕昌楼。据说当时裕昌楼是因为师傅盖了2层之后剩下的交给徒弟来盖,于是大师兄和二师弟盖得都是倾斜的。这个楼的内部是比较值得去看的,内部还有个庙,非常的大。土楼这种建筑盖起来特别费劲,据说永定的土楼王盖了80多年,一般的也有盖几十年。不得不佩服当时人们的执着呀

裕昌楼里面到处转了转,一楼还可以去当地人家里看看水井,免费坐下来喝喝茶。这里不得不佩服人家南方人做生意的头脑,真的特别的灵活,我们可以喝喝茶聊聊天,不买东西也没关系。而且这次去福建不管买什么,讨价还价都没有任何的不愉快,最后如果达不成共识,店家都会微笑着说没关系。如果在哪家店里有消费,不管是花了多少钱,店家都是客客气气的说句:谢谢。真的就是有种顾客就是上帝的感觉,不像很多北方的城市,划价不买东西还要说你一顿,就是一副爱买就买不买拉倒的架势。也许正因为这边人的这种简单朴素的做法,才维护住了很多客户的关系,他们也舍得花钱就做这方面的投入。这次厦门之旅,改变了我对福建人和南方人的很多印象和想象。

貌似有点跑题,呵呵。裕昌楼之后,又去了塔下村,有小桥,有流水,有家庙,颇有点江南的意味。随便拍了几张,也就不提了。这次土楼我为了省事儿,报了一日游,其实也就是走马观花,而且中间导游无数次的催命一样,好在我和老公定力比较大,不过肯定是没有自己包车玩的爽。想自助的童鞋们,可以去了拼车,一天可以去南靖土楼,住一晚土楼,第二天再去永定土楼,这样行程比较舒服,也不会特别赶路,因为土楼距离厦门还是比较远的,当然花费可能就会高一些,因为2个景区之间没有车,需要全程包车。

土楼就先说到这。回来的路上由于是端午节,还看到了龙舟赛,在异地过节气氛就是不一样,北方的端午节基本就是个粽子节,漳州这边不但又赛龙舟,基本各个村子都挂着红气球,特别有感觉。今天是我们在厦门住的最后一天了,所以打算去吃海鲜,不能白来一次,大热的小眼镜太远了,索性就直接在快捷酒店对面吃了。事实证明,我太明智了呀,不但超级好吃,而且价格相当的赞,后悔没有吃大龙虾呀,老公都批了的。感谢让给我们海瓜子的几个帅哥,饭后溜溜弯,逛逛超市,感觉咋跟在自己家一样惬意呢,哈哈哈。

生日—飞机延误—回家

早就在启程之前就算好了,这次的生日要在厦门过了,所以非常兴奋。这也是我为数不多的在异乡和旅途中渡过的生日了。
一大早我和老公收拾好了东西,寄存在酒店里,就出发了。今天还要再次去鼓浪屿,大采购外加我的生日礼物。早饭就在酒店附近的小店里解决,我的长寿面(沙茶面)分量十足呀,老公的海鲜粥,同样很有内容。狂吃一顿之后一身大汗急匆匆的奔向了出租车,于是,我们的杯具就这样丢掉了,来之前说老公转运的地方是厦门,果然,把杯具都丢了。。。。。
再次坐上轮渡驶向鼓浪屿,没有了第一次的兴奋,没有了第一次的匆忙,这次,更让我有机会好好看看这片海,这个小小的港口,5分钟的时间很短暂,却又如此让人回味。

这次上岛,明显感觉人少了很多。间或有些拉着箱子来来去去的人们,没有了团队的忙乱,没有了那种喧闹的感觉,拍婚纱照的倒是不少,也许这才是真正的鼓浪屿,也许这才是那个让众多人钟爱的小岛。上次很丢人的没有找到娜娅,其实离着码头很近,一转弯就到了,还看到了很多墙角怒放的三角梅,停下来拍拍照,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这些,就像丽江那这样悠闲,慵懒。娜娅是岛上大热的地方,跟张三疯并称为小资三部曲。点了个芝士的蛋糕,坐在娜娅小店里看着满墙的留言,仿佛回到了丽江,第一次去丽江就喜欢上了阿哩哩,喜欢上了那满墙的纸条和各种各样的留言,当时老公还兴奋的写下了他的感受,贴在了墙角的一侧。如今那一幕依然如此清晰,老公还细心的借来了打火机,作为蜡烛,让我可以伴着烛光许下心愿。幸福ing……

吃过生日蛋糕,继续在岛上走走拍拍,收了3个风狮爷,据说是厦门的吉祥物。而且一般在司机师傅的车前面都会挂有风狮爷,喜欢收集这种很有地域特色的东东。买了2个马拉桑,我们就去奶茶店里开始准备生日礼物了。第一次见到这家店,就被这个猫猫的瓶子吸引了,更好玩的是可以DIY,看到好多人都在画着属于自己的猫猫瓶,就决定生日这天跟老公一起画,带回家做礼物。

楼上选了个座位,老公去拿了好几个水彩笔。我俩就开始创作了,好久好久没有用水彩笔画过画了,想起了小时候,想起了很多很多,看着老公画,傻呼呼的他就那么乱画一通,我却看着那么的喜欢,呵呵。最后是我来做补充的时候了,小花,小草,小房子,都是儿时的记忆。当然也不能忘记感谢妈妈和爸爸,让我来到这个世界,让我可以拥有如此多的美好。还要谢谢老公,呵呵。
不知不觉已经4点多了,要准备去大采购,回厦门赶飞机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上次魏给寄的馅饼的那家店,口味比较多,口感也好,推荐给大家。不过就是厦门的保质期比较短,所以喜欢的同学们只能自己去尝了,不过也可以去强大的TB了,呵呵。还有大热的黄胜记,收了一大包,南普陀的馅饼在网上订了,直接去机场取货,这点厦门航空电子商务还是有很大的优势的。又买了几个莲雾,本来以为莲雾北京的超市里到处都是,结果啊,悲催的,只有沃尔玛有,还超级之贵,木办法呀。采购的差不多了,回厦门吃过晚饭,就奔机场了。

如今这个风狮爷就挂在我家车里,天天陪伴着我们。
由于来的时候延误这次可是怕了,直到登机之前心里还很忐忑。顺利登机之后总算是放心了,可是可是,坑爹的海航啊,让我们在飞机上耗了5个多小时,还是没有飞成,无奈只能回到厦门又住了一天。8号的中午才回到北京,原来前一天帝都经历了如此的暴风雨呀,不过跟前段时间比起来都是浮云了。以后坐飞机,尤其是雨季,一定要淡定呀。
此次游记总算是没有拖太长时间,1个月完工,谢谢大家的捧场。
这次旅程的结束,就意味着下一次的开始,期待。。。。。。。。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8 23:28

引用 cindydai 发表于 2016-02-18 23:28:06 的回复:

回复cindydai:我是2011年去的,估计现在更好玩,呵呵。

2016-02-18 23:3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8 23:48

2016-02-19 08:25

8顶且赞

2016-02-19 08:4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2-19 08:41:40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2-19 08:46

引用 西山马车夫 发表于 2016-02-19 06:56:18 的回复:

ok!

回复西山马车夫:谢谢

2016-02-19 08:46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19 00:24:29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2016-02-19 08:47

2016-02-19 08:58

2016-02-19 09:29

2016-02-19 09:37

2016-02-19 09:58

2016-02-19 10:04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19 10:04:43 的回复:

回复小锌:这个沙茶面真心好吃啊

2016-02-19 10:35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2-19 09:37:18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

2016-02-19 10:36

引用 cactus 发表于 2016-02-19 08:58:24 的回复:

回复cactus:谢谢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19 09:29:30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

2016-02-19 10:36

好羡慕噢~

2016-02-19 10:40

2016-02-19 11:00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19 10:40:55 的回复:

好羡慕噢~

回复fifeichan:呵呵,谢谢亲

2016-02-19 11:20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19 11:00:46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

2016-02-19 11:21

2016-02-19 12:54

2016-02-20 00:08

2016-02-20 06:59

2016-02-21 12:4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0 06:59:2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2-22 13:0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2-21 12:47:51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

2016-02-22 13:07

引用 清月逸荷 发表于 2016-02-22 13:07:23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清月逸荷:不客气 ,相互支持吧

2016-02-22 13:3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2 13:57

引用 flowerfu 发表于 2016-02-22 13:57: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