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西安——平遥五日游~玩得不是风景~是刺激~

LV.7
2016-02-18 23:04 684/2

D-day1 西安5点落脚

每一次旅行都有每一次的意义。我想一直这样走下去,去看遍世界上所以美丽与孤独。
     我和我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一起18点从石家庄出发,到达西安已是另一天的凌晨5点左右(黄金周的火车票就是不好买呀~八月中旬就买了票也还是做了一个晚上的硬座
      西安凌晨的风将我们吹得瑟瑟发抖,虽然在来之前了解过天气,但是还是防不胜防冻坏了自己。幸好之前在去哪儿网上定的旅舍距离火车站比较近,老西安青年旅社。到了那里有种温馨家的感觉。

西安早上的第一顿饭,我们的旅店离火车站很近就在附近吃啦,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去,吃的很普通,包子超级小!/(ㄒoㄒ)/~~没有馅儿~/(ㄒoㄒ)/~~

我们第一站到达的是大雁塔。住在火车站附近就是有好处,很多辆的公交车都从火车站出发的。

在大雁塔旁公园内跳舞的大爷大妈们。

大雁塔之后我们就回到了旅社,因为一个晚上的夜车,我们都疲惫不堪了,到了旅社的床上都呼呼大睡了呢。

一觉醒来,精神抖擞,出发上城墙!两点钟从旅店出发,绕着城墙走了很久才找到买票上去的地方。

我们到达城墙~虽说听路边大爷说,可以顺着护栏爬上去可是我们不敢~还是买了学生票跑了上去~

这次国庆之行,最最最最开心的就是我们四个在城墙上骑自行车绕着城墙,转了有四分之三。我们快乐的骑着,张开双臂的我们~享受这天气~享受这美好~享受这一过程~

我们在城楼上待到了日落~穷游的我们竟然没有在城楼上没有买一瓶水,嘿嘿~着实是有点贵5块钱一瓶康师傅~自己带水带吃的!完全日落的时候我们下了城楼~

吃货必去地!晚上去了回民街,想去好好吃一把~可是因为国庆假期,步行街竟然是人贴人走过去的,去旅游时间要把准,一定不要在黄金周的时候去,中国什么最多~人最多!站在人行道上吃凉皮都要躲着人吃,我们想要出去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因为人实在是太多!太多!所以没有照照片实在是无法拿出来相机,但是我们竟是那么有缘看到了我们大学的同学~远远地打了招呼,这一不经意的相遇让我们明天的旅行还是轻松不少~感想他们~

Day2 兵马俑,华清宫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和偶遇的大学同学相约去了兵马俑和华清宫。

这是我们历尽千辛万苦看见的兵马俑~如果体力不好根本挤不到前面看见兵马俑的容貌。我们看不到直接用自拍杆伸到前面去拍照的!

秦始皇兵马俑分了三个坑和一个陪葬坑,后面被拦住的是正在由专家正在修复的兵马俑。
我们几个人包了一个导游来给你们作向导,了解到很多的兵马俑时期的历史。

有了兵马俑的票可免费坐车到秦始皇陵~我们在皇陵走了很久~因为天气潮湿有些阴冷,我们就启程要去大雁塔。

我们坐公共车没多久就到了华清宫

华清宫,以温泉汤池著称。我们走了很多的汤池,都是当年用来洗浴的地方。

还有当时蒋介石所呆的地方。

泡泡脚缓解旅游的疲惫。

我们从华清宫走了之后就已经到了晚上的五六点的时间坐车回到火车站需要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旅游旺季就会有一些冒充公交车的大巴车,我们很可怜的在大巴车上站了快一个小时,真是一趟旅游什么事情都会碰到。大家在华清宫坐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公交车再上。

离开了西安古城,还是有很多的地方没有去到,华山没有爬
去到每一个城市都会对每一个城市有一个印象,西安适合我们慢慢去品味,去了解,这一座古城生活着世世代代的人们,生活的情调很慢。
中午的时候吃了正宗的肉夹馍和biangbiang面~坐上了到平遥的高铁,从西安平遥的火车很多,我们到达西安的第一天早上去改签了高铁票。

Day3 到达平遥

因为我们坐的是高铁,所以我们到达的是平遥古城站,平遥古城站坐公交车就到平遥古城墙外,然后走进去之后就是古香古色的我们真正平遥古城啦!

平遥古城里有很多的酒吧,我们几个女孩儿很好奇古城里的酒吧,但是我们都是女生还是没有进去。哈哈哈哈~还有有一些胆小。

只要是买东西的小店里,几乎都有沙棘汁,入乡随俗还是品尝一下,可以我的一不小心就把我想带回石家庄,还没有拿回旅店就给摔了,碎碎平安嘛~喝了我闺蜜的的沙棘汁,可能是不太合我的口味,有一些酸和苦涩。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口味,大家可以买回去带给家人,对身体挺好的。

到了衙门客栈收拾收拾行李,我们就夜游平遥城~。

在一个邮寄明信片的地方我们邮寄出给未来自己的信,几年后我们就可以收到当时写给自己的话了。

这是第一次吃鸡翅包饭,味道不错哈!

这是我们吃的最好吃的一次碗托儿~味道不错~五元一碗。

Day4 5 平遥古城深游~

到达平遥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到一个离客栈最近的地方排队等待买票,我还是那句话,不要在黄金周的时候去旅行,排队买票等了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插队买票的人还是有很多,不让插队还会被人骂,这世界真是没有了天理。
学生还是有学生的好处,半价票。
根据地图我们在各个镖局,转了一天的时间。

中午事,我们又吃了碗托儿,还有栲栳栳,撅片儿~
到了古城里面是家饭店都会有买特色吃滴的
还是没有想象种的好吃,但是去了一趟还是要都尝尝的。

我们到了地下金库,里面会有卖金块儿的,或者来拜拜财运~

我们也上到了城墙上,和西安城墙都是异曲同工之妙。

Day 6 启程回石家庄。

到了第六天的白天,最后我们在客栈墙上留下了我们怀念平遥的话,希望我们下次还来。
古城就是来感受历史,来感受中国曾经的辉煌~不管是西安还是平遥

我们回来竟然又来期待我们下一站!
下一站,大连~大海我来了!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19 16: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