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永春两日游--Day2 永春雪山岩-醉风园-乌髻岩

南方明珠 (厦门) LV.19
2016-02-18 23:19 1590/6

时光机回到2015.10.6
去Songbei蜀黍家作客,他请我们还吃了一顿特色永春菜,然后带我们一起去雪山岩,我想再次说自己愧为永春人,这么美的地方居然没来过
雪山岩距离永春县城45公里,位于永春县蓬壶镇呈祥乡西村村,为永春德化两县的交界山,山之阳为永春,山之阴为德化。雪山为永春县内的第一高峰,海拔1366米,永春县群山之宗,晋江上游桃溪的发源地。山顶上的雪山岩寺,始建于唐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闽南地区海拔最高的佛教寺庙。

这里没有公交车的哦,适合自驾或包车,摩托车
看到雪山文化园区,再往上走是雪山岩,在这里下车的话有个醉风园,我们先上山

雪山岩

雪山岩,隐匿在绿绿树林里的寺庙,有一种大隐隐于山的感觉,一排排的松针树,有种佛门净地的庄重

拜拜完毕,下山去醉风园,这里既是永春群山之宗,又是泉州母亲河——晋江东溪的发源地。不过我没看到源头在哪呢

醉风园

永春雪山顶峰的醉风园,听说春天来有杜鹃花,夏天避暑胜地来可以避暑,冬天有雪,此时秋天也是魅力无限

从木栈道边走边俯瞰,下面是海拔落差500米的乡村,这里是欣赏美景的绝佳位置,夕阳余辉映照下的山峦秀色,田野乡村,美极了

闽南小西藏的feel

徐徐的风吹在脸上,很干净清新,有种很舒服放松的感觉,“这里的风真的会醉人”,我醉了

乌髻岩

下一站:乌髻岩
乌髻岩位于永春县城西北40公里的锦斗镇飞凤山,乌髻岩称"乌髻",因山后一乌石形似古代美女发髻而得名,不过我没瞧见那乌石
乌髻岩寺始建唐代开元年间,是闽南佛国独具特色的千年古刹。

天色渐晚,就没上后山了,本次旅程结束啦,我爱永春我的老家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19 15:38

引用 小小小水氹 发表于 2016-02-19 15:38:04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水氹:继续努力

2016-02-20 10:5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22 20:57

真的是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景

2016-02-23 16:35

引用 movenda 发表于 2016-02-22 20:57:10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movenda:我没有做攻略,有问题可以跟我咨询,知无不言

2016-02-23 20:2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23 16:35:51 的回复:

真的是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景

回复海风小舟:嗯,小县城里的风景没有档次,没有星级,没有喧嚣,只有纯天然的风景和空气,还有更重要的是家乡的情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