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olorado的那些日子

• 出发时间/2014-06-13
  • 人物/其它

前言

这是一篇不太专业的游记,与其说是游记,
它更像是我的一本的赴美笔记,记录了这四个月来我的所见所想。
从准备来到这片土地,到离开。发生的许多事情,有的令人印象深刻,有的已经模糊不清了。
如果再不整理,我会失去更多。我会不断的更新,慢慢的补充,把能想到的都写上。
由于我的文笔有限,再加上逗比本质,写出一本正经的文章是不可能了,大家就随便一看吧。
希望它能为你带来些什么

”只有到处看看,遇见足够多的精彩,才能知道,世界究竟有多大,你可以变成多好的人。“
”见识过太多闪闪发光的人,会让人明白人生的无限种组合和可能,有太多迷人的做事方式想要学习,有太多奇妙的思想想去揣摩,有太多高尚的情怀可以用来一遍遍刷新三观。”
“那场旅行依旧是我记忆里最好的回忆之一,彻底让我变得有信心,更独立,虽然今后各种跌跤,但都和自己说那时候都过来了,现在还怕什么。”

2014年6月-9月,我参加了学校“work&travel in USA” 项目。简单地说就是,在美国打工生活。
一万个读者一万个哈姆雷特,虽然国内对这个项目一直是褒贬不一,我还是踊跃参加了。
回首短短四个月,曾幸福的感觉要飞起来,也曾伤心的怀疑过人生,唯独没有后悔过。
非常感谢爸妈精神和财务上的支持,没有你们,就没有那些美丽的回忆,就没有我的成长。

我去的地方,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附近,落基山脉脚下的一个小镇,名为Winter Park。
去之前,我在google实景图上搜索了它无数次,
当时显示的图片让我欲哭无泪。为什么把我分配到这样一个,荒无人烟的深山老林里。T-T
我开始羡慕去大城市的小伙伴们。
然而回来以后才明白,每个赴美的小伙伴都拥有属于ta的独一无二的回忆。我们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不可复制的。
这一切都是我的缘~

About 赴美带薪实习

赴美带薪实习计划,即SummerWork & Travel USA基于美国政府于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Act),该法案为交流访问项目建立了基本框架。此法案于1961年被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Act)。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30余年,每年都有数万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8-16周的短期实习。并利用实习之余的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

科罗拉多州简介

科罗拉多州(英语:Colorado)是美国西部的一州,东接堪萨斯州,南界俄克拉荷马州和新墨西哥州,西邻犹他州,北与怀俄明州和内布拉斯加州接壤。此州最著名的是拥有洛矶山脉的最高峰,地形从东侧的平原陡然升高为西侧峻岭,地理景观十分壮丽。
     该州首府兼最大城丹佛,在整个丹佛的都会区中就包含了该州半数以上的人口总数(约250万人,全州共有约505万人)。科罗拉多州是以西班牙语“Colorado”命名的,意为“带点红色的”,估计这可能指的是该地区红色的砂岩地层或是科罗拉多河两岸的赭红色景观。科罗拉多州的邮政缩写是CO,美国海军以该州命名了USS Colorado战舰。其州树为云杉,州花为薰衣草,州鸟为云雀。

中文名称      科罗拉多州
行政区类别  州
政府驻地   丹佛
人 口     4753,377
机 场     丹佛国际机场
参议员     马克·尤德尔,麦克·班尼
外文名称      Colorado -- CO
所属地区     美国西南
面 积     269997平方公里
气候条件     年降水量平均仅406毫米。
州 长     约翰·希肯卢珀

百科链接:http://baike.baidu.com/item/%E7%A7%91%E7%BD%97%E6%8B%89%E5%A4%9A%E5%B7%9E/3288702

这里的天空是蓝色的

我们乘坐shuttle从丹佛机场出发,赶往winter park小镇。
车上一共坐了六个人,第一排是司机,副驾驶上是一个美国男人,可能是来度假的。
中间是我跟同伴Jenny,很巧的是,后面两个女生也是参加这个项目的,她们在中途某小镇下车了,后来我们没有再相遇。

美国的天是真的蓝啊,空气质量非常好。希望中国在环保方面向美帝看齐呀~
一路上我一直盯着窗外的蓝天看,太美了…
汽车行驶在highway上,美国的highway上空荡荡的,车子并不多。美国高速路不设收费站,车开着开着就上高速了。
这点跟中国不太一样呢。

汽车慢慢驶入山区,我们离小镇越来越近啦。
我看到漫长的山脉,上面郁郁葱葱的云杉树,山头上分布着白白的东西。
跟司机大树聊天,了解到这里海拔非常高,山顶严寒,是有积雪的。
我开始担心带的衣服不够厚,晚上会被冻死。
BUT担心之余更多的是期待。

弯弯曲曲的highway,被两边绵长高耸的山脉夹着,路的尽头是什么,世外桃源
我一直喜欢山路,感觉它是有魔法的。记得小时候回山西老家,我们也走山路,一路上开着天窗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心情别提多畅快。
原来不管哪里的山路,都很美,很有趣。

长长的旅途,大家都有些疲惫,
一路上我安安静静的望着窗外的风景。
突然一个红色的小木屋出现在视野中,那个我在谷歌地图上搜了无数次的地方---beaver village,没想到现实中是那么的美。
我们激动地说”到了到了!“
司机大叔询问我们是否可以先把副驾驶的美国大叔送到他住的地方,回来再把我们送到manager那儿。
当然ok,我风景还没看够呢。 see u later 小木屋。

他住的更高的地方,司机大叔拐入一个小道,最后停在了一栋看起来不错的两层小木屋前。
司机大叔帮他把东西搬下。美国大叔拿出个小小遥控器,小木屋的车库门就开了。
我们彼此道了别,一路上我们聊得不多,我猜他是来度假的吧。

车上除了司机,就只剩我跟Jenny了,司机大叔原路返回,顺着刚才的方向又往前行驶了500米左右,到了我们将要工作的地方--MCdonalds'
没出息的我已经饿了…想着不管什么manager了,进去先吃一顿再说。
我们拉着大箱子,进了麦当劳。
两个黑发中国妹子拉着那么大的箱子进来,还是比较显眼的。
manager叫做Ryan,是个高高瘦瘦的美国男人,带着眼镜。他的长相竟然让我想起了美国电影中的怪博士。
希望他不是怪怪的人。

他挺热情,问我们要不要先吃点东西,我心里一阵窃喜。哈哈,正合我意。
Menu上都是我看不懂的食物名称。。我随便点了一个带图的,想着不会难吃吧。
我本来打算付钱的。Ryan笑了笑说, “It‘s free"
哈哈,这竟然成了我第一顿crew meal。

我们坐来下吃饭,一个欧美长相的小伙子朝我们走来。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 真 高  。
我猜他就是之前patricia在邮件里提到的保加利亚小伙吧。
他很自来熟的坐到我们旁边,自我介绍了一番。他叫做Marin,来自保加利亚,也是参加这个项目的学生,他只比我们早来了几天。
Marin的英语说得怪怪的,有种俄罗斯味儿。我知道我的发音也好不到哪里。一想到从今天开始要努力听懂别人所说的,还要表达清楚自己要讲的,不免有些头大。Jenny比我强多了,英语专业的她看似毫无压力。

吃饱了 ,manager就要开车带我们去住的地方啦~
Marin也跟着我们去帮忙,这货二话不说就帮我们拿了行李,还是很gentleman的。

车开到Beavers门口停下,这种美式复古的老房子内外部都装饰的非常可爱。
Ryan说这是百年老木屋。
进入内部,等在前台接待我们的是只狗狗。
来到美帝的我 虽然早有随时接受惊喜(吓)的心理准备,但还是被一本正经的它逗乐了
过了一会儿一个看起来30多岁的男人走出来,我忘了他的名字,我只记得他不爱笑。
他递给我们一份住宿协议,有几张纸那么多。
“如果没问题在上面签个字吧”
大哥啊,我是个外国人,这份协议对我来说无疑是篇阅读理解。
我尴尬的笑了笑,说“请给我一些时间”
协议的大致内容就是,住宿人数,月租,押金,房间内供应的东西,记得有一条是“不许打扰邻居”。
房租是400刀/月,我们房间一共要住四个女孩,另外两个学妹还没有来。
平摊下来每人才100刀/月 。挺便宜。
签了字,就迫不及待的去看房间了。

美国的老木屋,与我想象的现代美式房有很大区别。
进了房间,看到旧旧的,并不是特别好的住宿环境,心里禁不住有点小落差。
不过这点小情绪很快的就被新鲜感代替了~
我好奇心强,喜欢尝试新鲜事物。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有趣的。
虽然要改变以往的生活模式,虽然要努力去适应新生活,虽然前方有未知的事情等着我,虽然虽然,不管那么多虽然了。
既来之,则安之啦。

Ryan说等明天另外两个girls来了,会带我们一起去safeway购物。
YEAH~
开开心心送走了Manager,收拾行李!

我对收拾行李又爱又恨。
大学里,每次期末考就像打一场大战,奋战数天终于结束。好不容易松口气,一想到行李还没打包,就开始头痛。
我是个有些mess的人,经常把东西随手一放。方便了平时,苦了最后。
收拾行李不只是一件体力活,更是件脑力活。
如果要出行去远方,你要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环境,风俗习惯甚至法律法规。
什么该带什么不该带,带多少,都是要掌握的。
美国前,我没少在行李上做功课。
记得在网上看了一个帖子,叫做“如何最大程度利用行李箱内的狭小空间” ,核心思想是“能卷就卷”
所以我的衣服都被我卷了起来,塞入行李箱。我还带了一些在某宝上淘到的中国风小礼物(中国结、小荷包、筷子等),打算送给外国朋友。
听说美帝日用品质量好也不贵,所以除了xxx(够四个月用的量),其他的我都没带,等去超市买嘛~
箱子里还备了各种药,希望不会用到它们。

小镇生活多安逸

未完待续 先放图

2016-02-18 23:30

2016-02-18 23:3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8 23:4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18 23:50

引用 我是一只南瓜 的图片:

2016-02-19 12:52

引用 zetawei 发表于 2016-02-18 23:50:07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zetawei:是学校的一个项目啦

2016-02-19 13:47

引用 我是一只南瓜 发表于 2016-02-19 13:47:30 的回复:

是学校的一个项目啦

回复我是一只南瓜:真不错,我就没怎么走动

2016-02-22 12:41

是学校的一个项目啦

回复我是一只南瓜:大多数是winterpark的吧

2016-02-22 12:4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