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皇帝纳凉方式的好去处——承德。

xwc。 (地球) LV.11
2016-02-18 23:25 288/6
  • 出发时间/2016-06-19
  • 人物/带小孩

这是我2013年的一次旅游,可能是因为照片比较少所以对这次旅行的记忆并不是太深。

我记得这是妈妈公司的一次团体游,由于我正好放假所以妈妈也一并把我带了出来。

一大清早我们就坐上了去往承德的大巴车。路上那个难受就别提了,还好我们在中午的时候到了承德。简单的吃个饭我们就前往了第一个景点——承德避暑山庄。

本来当天承德是特别热的,我们在外面因为等票也等了一段时间,但当我们进到了里面之后这些不快就完全消失了。里面真的是凉快,怪不得皇帝都喜欢上这里来避暑。

要是我这样写一会儿可就真的没什么可写的了。好吧,先来介绍一下承德避暑山庄吧(哈哈,我也来当一把导游):它始建于1703年,历经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时89年建成,它的最大特色是山中有园,园中有山,大小建筑有120多组,其中康熙以四字组成36景,乾隆以三字组成36景,组成山庄著名72景。据史料记载乾隆在执掌政权的60余年里,有近20年是在避暑山庄度过的,他共来避暑山庄53次。

说实话,避暑山庄进门的地方并不气派,可以说是不显眼。但那天天气非常好,在阳光的照射下大门才算有了一些古时的气派。

一进去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路,路的周围都是植物什么的。过了这条小路就能到写着”避暑山庄“的牌匾下。牌匾经过时间的洗礼已经有些破了。走了一会儿我又发现一块牌匾。相对上一块我对这块更有兴趣。因为这上面写的是什么我并不能看明白(直接就说我没文化得了)

想补历史的同学们可不要错过接下来的这一块列表,这块列表详细到连合葬的后妃都记载的清清楚楚,你说这多不嫌费事啊!

列表旁边的是乾隆的画像,要我说这乾隆长得可真是……比电视剧里的演员可差远了。但是这匹马可确实蛮帅的呢,颜值完全超过了乾隆(不知道那位画师是怎么死的啊!哈哈哈哈)

既然皇帝在那里住了那么长时间那肯定是会有寝宫的对吧。咱没见过什么世面本想试试这皇帝住的床是什么样子的。得,不开放。只能从窗户外面看看过过干瘾。因为阳光太强反光所以并没有照到什么太好的照片,凑合看吧。

跟旅游团走唯一的缺点就是你无法把这一景点逛够就得去下一景点。跟着导游我们到了一个亭子旁。导游在那讲得津津有味,说这亭子是什么什么景,可惜我并没有看出有什么特别,倒是透过旁边的草丛能看见远处的大楼。这古代与现代的鲜明对比才是我的最爱。

都说二马道是拍普陀宗乘之庙全景的绝佳之处,这样的美景我怎么能错过呢!不过这二马道又窄又陡实在是不好上去。(当时我还没有看到一马道,要是看到的话就不会有这样的感言了)上去之后的景色果然不同凡响,但看风景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注意自身的安全哦。因为两边的城墙可是很矮的,如果是恐高的小伙伴我建议最好还是不要靠近了。(在我冒险拍照片的时候我妈一直在旁边提醒着我要小心)

我发现了凡是有山有水的景一定会要坐船。一到坐船我妈就好像永远坐不够似的。(这个会在以后的游记中介绍的。)避暑山庄中的湖不算大,这幸好是景区里人少,这要是人多就那小破船都不够坐的。(现在一说坐船宝宝就心里苦啊!这一点也会在以后说明的)唯一值得夸奖的就是这湖还是很干净的,并没有什么垃圾。

上了岸之后我们就看到一片很大的荷塘,由于我们来的不是时候,荷花并没有开所以这个地方就看起来不是很好。

接下来我说的地方可是像我一样的单身狗的福利。据说在”皇穹永佑“这个亭子下顺时针绕十圈就会有桃花运。(可是我觉得然并卵,就算是绕一百圈我依然是单身狗。

很多小女生都是靠一部电视剧才能把漫长的假期过完的吧。没错,就是一到寒暑假芒果台必放的电视剧《还珠格格》。虽然我并没有怎么看(毕竟我不是一个跟正常女孩子有相同爱好的假小子。)但我知道《还珠格格》的很多取景都是在这里。比如这烟雨楼就是漱芳斋的取景地。就是因为这个烟雨楼的游客明显多于别处。不过它也的确比其他的地方保存的更好。(多半是因为重修过吧)

你能想象出来皇帝种菜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吗?御瓜圃会给你一个合理的解释。皇帝可真心够闲的,没事还要种个菜。

接下来就是要坐车的区域了,不过山路实在是太陡了,只能说开车的师傅实在太牛,那么陡的山路人家愣是开出了速度与激情的感觉,也是没谁了。前文我说到了二马道,当时我觉得这二马道就够险了,其实在山上还有更险的那就是一马道。名曰一马道就是因为这条道只容许一匹马通过,别看路窄但却是守关的一道最佳屏障呢!经过这么陡的山路之后我们来到的竟然是——冷宫。也是,冷宫就应该建在比较偏的地方,要不妃子跑了怎么办呢?

大约下午4点的时候我们就启程回旅馆了,毕竟是旅游团定的破旅馆,所以我连名字都没记住。不过在上车之前远远看到棒槌山忍不住照了几张照片,棒槌山的造型真的好像啊!

第二天我们先去了普陀宗乘之庙,,也就是俗称的”小布达拉宫“。其实从外观看就很宏伟了,没想到里面还别有洞天,进入庙里首先看到的是一座轿子和一条龙的雕塑虽然龙的雕塑有些破损,但仍能看出其精致。寺庙其实还是蛮高的,光爬楼梯就爬了挺长时间。爬楼梯的过程固然有些累,但当看到眼前的风景是一切怨言都没有了。殿顶完全都是金灿灿的。(金灿灿是因为整个殿顶都是镀金的,真是土豪啊!!!)

从庙前买的转经筒

参观过小布达拉宫之后我们又去了须弥福寿之庙。这两个景点之间离得非常近,可以坐景区里的代步车。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整修而且我们也着急回去所以并没有看完整。这使我更不喜欢跟旅游团出行了。

中午不到,我们就坐上来时的大巴车回家了。总结一下就是行程其实很赶的,有很多的景点并没有看得很仔细,如果不是和我妈妈公司的人一起出来的话我是绝对不会跟团的。

最后附上两张门票的照片。希望喜欢我游记的伙伴可以点赞并关注我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19 17:08

引用 fengfeng42092075 发表于 2016-02-19 17:08:03 的回复:

回复fengfeng42092075:谢谢支持

2016-02-19 18:3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2 01:0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19:54

引用 深水卡其鱼 发表于 2016-02-22 01:08:1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深水卡其鱼:哈哈哈哈,其实我记得也不是太清楚,都是看照片才慢慢想起来的

2016-02-22 21:19

引用 jiuyexian 发表于 2016-02-22 19:54:31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jiuyexian:挺不错的,看看真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