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云南

小宝贝 (西安) LV.5
2016-02-18 23:28 674/5
  • 出发时间/2016-02-05

云南是一个地理位置很特殊的地方,区域大,少数民族多,靠近边境,每个地方风景都不同,但是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美!心之所想,心之所向,于是。今年的年是在云南度过的。确实是值得我纪念一次年。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在家里过年的,第一次不在家里过年。还是出省过年!天知道我家里人居然也同意了,(不同意飞机票也买了)。一路同行三人,闺蜜,朋友,朋友他妈,一直计划是自由行,因为闺蜜去过一次。朋友在云南呆了3个月。我们的计划是大理丽江文山。却还有一句是计划不如变化快。于是我们的行程在下飞机的那一刻全打乱了。
  2月5号五点起床,7点的飞机。原计划是10点到昆明,却没有想到因为大雾飞机迫降四川,抵达昆明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又累。又饿,又困。我们大理的房子朋友已经预定了3天,包括今天的。可是昆明大理的票我们还米有买到。火车票没有了,坐大巴还得先到客运站,就当我们为票发愁的时候,机场的旅行团导购拉着我们不走,说可以买到去大理的票。我们听着听着。就报了团,路线改为西双版纳丽江大理,团费一个人3400元,不包含晚餐和景点电瓶车费用。就这样匆匆的改了行程。
  抛开云南的风景。我建议如果要去云南玩的朋友们,尽量不要报团,一定要自由行,尤其不要报空港旅行社,太坑爹了,私自克扣团餐钱。签的合同和没签一样,之前承诺的可改线路到跟前全都不承认。一句话,报之前,什么都答应你,注意的事情不给你说。不提示。到了行程开始后,死不承认。这趟旅行。唯一的遗憾就是在这里。不得不说,我们走之前。还拨打云南旅游局电话投诉了。该退的钱退了,最后一天大理往返昆明的火车票我们也退了,后来我们在大理多呆了一天,是自己买票坐汽车大巴返回昆明的,虽然有缺憾,但不减少我对云南的爱,有机会还要来云南。决不会报团!!

2月5号

上面刚有说到飞机延误,到昆明2点多了,报了团。安排的8点多坐长途汽车去西双版纳,于是我们先被旅行社安排到了长途客运站。抵达才5点多。我们下车后,在客运站隔壁吃了一碗米线,看到当地人都在这里吃,就选择了隔壁的米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饿的缘故。觉得灰常好吃。吃完饭也才6点,于是就准备在附近逛逛。汽车站对面刚好是云南最大的批发市场。准备去里面逛逛,没想到,6点已经开始清场了。保安不让进。但不影响,批发市场外面很热闹。各种摆地摊和小吃,在逛的时候,我和闺蜜。一人买了一件裙子,我还买了一个打底裤。开始没有想到要去版纳,没有带薄衣服。买的这些衣服,在版纳的时候正好用上了。物美价廉。差不多的时候,刚好等到8点多,开始了去版纳的长途汽车之行。
   第一次坐可以睡觉的长途汽车,忽然想起极限挑战有一期在云南,黄渤也坐过这种车。我更加兴奋的不行。再加上各种味道的综合。以及汽车在山路的颠簸,一晚上和没睡一样。印象最深的就是司机一口听不懂的云南话。

2月6号

抵达版纳是6号早上的7点多,当地导游和司机已经在汽车站等候我们,这天版纳的天有点灰,温度依然不低。
  今天的行程第一站是西双版纳5a级景区植物园,景区很大,分东区和西区,有山有水,有树,有花,真是长见识了。看到了各种没有见过的植物。包括还有听见歌声会跳舞的草。景区里面的水果也很便宜。
    下午去了原始森林公园。好玩的主要是孔雀放飞,和基诺族的竹竿舞。
   晚餐自理我们是在大连酒店附近的二姐餐厅吃的,4个人叫了6个菜,当地清蒸罗非鱼,傣味鸡,菠萝饭,他家据说是独家秘方的猪蹄,牛肉,肥肠,还有在西安吃不到没见过的野菜,总共才花了199元,版纳的饭确实好吃,还不贵!

2月7号

今天的行程是傣族园和大佛寺。西双版纳第一大少数民族是傣族。于是早上就去了傣族园。这里的房子一楼都不住人,为了妨蛇,最早的木头房子也所剩不多。傣族小玉一路上带我们解说,最后在她家,拿出来银饰,让我们挑选,没有强迫。但说傣银对身体好还可以食用。又说为了她挣工分啥的。我们一行人都买了一个银镯子。后面去丽江导游又说雪花银可以食用。是最好的银子,我们到现在都很迷茫到底谁说的对,不过钱花了,东西买了,我 们不想一探究竟,就当扶贫了。
  下午去的大佛寺,建筑有泰国之似。
   跟团的最大坏处,就是导游要不停带你去购物场所,明明还有三四个小时,都用在了玉器店,茶叶店,特产店里了。同行的人买了茶叶,和三七粉。导游说的很好,不强迫购物,却又说和老板认识,是老板的朋友,现在回来想想不认识的也会说认识,让我们进去喝茶聊天。闺蜜买三七粉的时候,还有一段不愉快,三七粉,一克是12元,闺蜜说只要30几克,导购称完后,说220,就拿去直接打粉了,打完后。说是2千多元,是220克,被坑了,我们当然不愿意,称之前都说了只要30几克,导购说打成粉了。必须得要,没有办法。我们就一直磨蹭。不走。从2000多元,到一千多元,最后只要了50克。
    出来玩还是要心情好,去吃了年夜饭,晚上8点的飞机到丽江。 少数民族有自己的节日,所以过年气氛不是很浓,在送我们去机场的路上,只听到陆陆续续的烟花爆竹声。在机场等候的人也不少。9点多已经到丽江了。

2月8号

大年初一。我们行程只有丽江古城,今天起床时间就约在了9点半。一天的时间就在逛古城,对了,还去了木府。一路上导游不停的在说雪花银的好处,我们说我们买了傣银,后面就没咋说了。下午他也溜了。我们就在古城自由活动。午饭我们是在古城里面吃的,辣排骨,自我感觉超级好吃。今天的天气很好。天很蓝,云很白,晒着太阳,在古城里面看人来人往。不亦悦乎!

2月9号

来丽江,不来玉龙雪山就太可惜了,因为地理位置好,山上常年积雪。报团的时候,考虑到有老人,我们是上到小索道,大概3000米左右,最高是5000多米,去的时候一路上导游都在推销氧气瓶,随行的阿姨买了一罐,没用上。我觉得只要身体健康一般3000多米都没事。坐缆车和电瓶车上下。风景很美。玉龙雪山人非常多,我们早上6点就出发了,导游说这样不排队,回来后我觉得其实主要是想给下午的购物留时间,呵呵。下午带我们又去了玉石店和特产店,玉石店说是他爸爸的合伙开的,我觉得云南的导游都灰常厉害。不动声色的就让游客乖乖掏钱了。购物完毕专车送我们去大理。到大理大概是下午6点左右。

2月10号

今天的行程是崇圣寺三塔,蝴蝶泉,洱海游船,和大理古城,因为改行程的问题,大理古城我们自己是在11号去的。也就是说晚上是我们自己找的酒店,特别推荐的是南生久村外婆的小果果客栈,我们住了2晚,特别温馨,房东人特别好,这个村子所有的人都是白族人,房子很有特色,距离洱海和古城都很方便。更重要的是在云南这么久,第一次觉得住在这里才是自己想要的感觉,无忧无虑。每天推开窗户就是山和水,淳朴的少数民族,质感美丽的建筑,至今想起来都让我神往。
  崇圣寺就相当于皇家庙,三塔也是很有特色,照相的时候讲究人不在塔底,蝴蝶泉可以不用坐电瓶车,路程很短,我们是自己走路的,洱海游船的感觉也非常不错,中间停靠35分钟,可以自由活动,船上还有三道茶的表演。

2月11号

昨天我们已经跟团结束,今天是大理古城自由行,我们一天的时间都在大理古城看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晒太阳,这或许才是旅行的意义,在别处慢慢愉悦,看着时间一点一滴的从指缝溜走,心安详。静静的快乐!古城里面的饭建议吃当地白族人自己做的。喜洲粑粑也可以试试,自我感觉和葱花饼差不多。还有生皮。其实就是把猪烤熟了,吃外面的皮。下面在晒晒我们所住的客栈。

2月12号

今天客栈老板免费把我们送到汽车站,买了票回昆明。刚好遇到返程高峰,高速路上非常拥堵,原本4个小时的路程走了8个小时,到昆明已经9点多了,没有办法就在昆明住了一晚,因为订的是第二天中午的火车票。早上起床后就直奔火车站,回西安之所以定的火车票是因为想看看路上的风景,走的是曲靖贵州四川安康,到西安南的路线。西安南火车站在引镇,距离城区挺远的,当时不好买票只有如此。火车大站可以下车,。一会上几张火车调头的图片,我本人是第一次见。
  对了,回家可以带云南的酒,比如玫瑰酒,雕梅酒,益松酒,我觉得属于云南的特色又好喝。鲜花饼我是觉得吃多了会腻。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9 18:25

引用 说起都是眼泪 发表于 2016-02-19 18:25:24 的回复:

回复说起都是眼泪:😄

2016-02-19 18:2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2 12:55

引用 kuanglu 发表于 2016-02-22 12:55: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