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塞班大家庭HIGH游

• 出发时间/2016-02-08

印象

说起海岛游,我虽然不是海岛控,也没去过太多的海岛,但对于海岛热爱那是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我们去过充满神话色彩希腊浪漫的圣托里尼岛,没写游记;去过上帝的水族箱帕劳,没写游记;去过上帝的伊甸园毛里求斯,没写游记;去过顶级海岛人间天堂的大溪地,没写游记。那么这第一次的游记就献给塞班岛了!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会给塞班岛写游记呢?我认为与其他度假海岛不同,塞班岛有着厚重的历史色彩。同时,也与以往自由行接触的地接导游不同,这次我更深深的体会到了华人地接导游面对生活的信念、面对困难的坚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历史

照游记的套路来,先聊聊塞班的历史和简单的行程~

以下历史背景摘自百度

1898年美西战争后,西班牙关岛割让给美国,将北马里亚纳群岛卖给了德国。20年后,德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战败,被迫将北马里亚纳群岛让给日本日本占领期间,从日本本土和冲绳朝鲜等地引进移民,大量种植甘蔗。据1939年12月的人口统计,岛上共有129104人,近60%为日本人、中国台湾人和朝鲜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日本军队和美国军队为争夺该岛展开了激烈的战斗。1944年6月15日,美军开始进攻塞班,史称塞班岛之战(saipan campaign)。7月9日战斗结束,日军指挥官切腹自杀,三万名守岛日军士兵战至只剩一千人。如今,塞班岛上仍有许多当时战场的遗址。而美国日本投下的两颗原子弹:小男孩和胖子就是在塞班岛附近的天宁岛装载后起飞的。
日本战败后,联合国将北马里亚纳群岛、密克罗尼西亚群岛、帕劳岛和马绍尔群岛一起划给美国政府托管,托管期40年(1945-1985年),美国负责托管地的国防及外交事务。在托管期结束以后密克罗尼西亚群岛、帕劳岛与马绍尔群岛分别独立成立为共和国,而北马里亚纳群岛在70年代决定不寻求独立,转而寻求成为美国领地。1975年与美国达成协议成立联邦,成为美国政治联盟。1978年联邦政府成立并通过了宪法。1986年11月,经全民公投归属美国,成为美国领地,管理则由当地政府自治管理一段过渡时期。岛上居民自1986年起,全部持美国公民护照,社会安全卡(即税卡)由美国加州统一管理。当时与美国协议由当地政府管理移民及劳工事务。2008年5月10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化条例》,最终在2009年11月28日收回其移民及劳工事务的自治权。

正式开始~

我们一行十个人,是四个家庭,两个家庭分别有个2岁的小孩儿。所以是八个成人,两个小孩儿。

时间:大年初一至初初六

交通:北京直飞塞班

如图:

住宿:卡诺亚酒店

行程:

第一天:下午机场集合,托运行李,取机票,过安检。

第二天:凌晨到达,到酒店赶紧睡觉。早上吃完早餐9点集合,取提前约好的车,自驾北部。

第三天:南部丛林探险

第四天:军舰岛各种项目

第五天:UTV 潜水艇 水上摩托 回家

其实原本的行程不是这样。在这次塞班之行中有着不少的遗憾,也坚定了再来一次塞班的决心。

原本的行程中安排了高空跳伞,但由于风大所以项目被取消了。安排了蓝洞游,但由于风大整个景区关闭,所以行程被取消了。不过没有遗憾的旅行,不算是完美的旅行。这次遗憾确实大了些~好在有李姐在,为我们重新规划行程和全程5星级的拍照,在留有遗憾的同时,也获得了不少的安慰。

好了,简单的说完了。后面说点儿具体的。

前传:哈哈~没错!不会从第一天开始写的。哪里会有没做准备的旅行呢。

此次塞班之行,我们做了一些功课。在塞班岛只有唯一的一家官方旅行社就是塞班世纪。我们走的包机半自由行就是通过塞班世纪报的名。因为带着孩子,免去了转机的繁琐。但更关键的原因是就算你能买着机票,也不见得能订上塞班的酒店,尤其是在春节。这里就不多说行业潜规则了。

虽然我们报了塞班世纪的包机团,但我们达到后,领完该领取的东西,到达酒店,第二天就脱团了。这也得益于我们之前做了足够的准备工作。所以准备很重要。

通过之前去过塞班的朋友和同事口口相传,我们早在出发的前一个月就在微信上结识了地接勤劳,事事安排细致的李姐!

虽然去过一些海岛,而前往塞班的游客又那么多,服务也都会相应配上中文服务,那为什么还要联系和安排当地华人地接呢?因为想玩儿的好一些和细致一些。这就是原因。

其实,我原本不想做广告的,写一写度假的心得,聊一聊朋友们之间的趣事儿,侃一侃当地的文化一篇游记就可以了。但,就是有了前面的很多遗憾,我才想写一写从开始准备到行程结束,为我们安排一切的李姐~

想一想这也不算是做广告了,把自己亲身的体验和感受告诉大家,毕竟是件好事儿。先上几张在群里的聊天图片吧,很是细致,细心。

一.准备:(男人嘛总感觉没什么可准备的,带上手机和钱包就可以了)

必备的就不多说了,说一说我觉得重要的东东。

1.相机:我带了3个相机。第一gopro,第二sony微单,第三nikon水下相机。事实证明没有带5D3是对的,我不建议大家背着大单反和各种大三元,一定会很痛苦的,所以微单相机加个16-50足够了,前提你不是摄影发烧友。其实,再次证明现在的手机APP照相太NB,用好了的话当时拍出的效果比单反NB。Gopro必带,海陆空全能。又一次证明有了Gopro后,水下相机也可以不带了,正好朋友们要租,所以我就带上了。

2.浮潜装备:从卫生的角度来讲还是自己携带吧,X宝或者迪卡侬就搞定了,经过这次个人装备的升级,我还是认为老式的装备好用。(把装备置办齐了就年年可以去海岛啦)水母衣,短脚蹼。

3.媳妇儿们多准备漂亮衣服,美美哒~,发卡,头饰,纱巾,等等等等等等。。。。。

4.wifi:我们是找李姐租的,比较便宜。

5.驾照:必须带,自驾和玩儿UTV都需要,没有,不可以!

Ps.防晒霜什么的都不用带,到了可以直接购买,建议到了之后购买椰子油和倍数不要过高的防晒霜就可以了。

携带的现金除了要够支付自费项目的,还要考虑小费和正常消费。建议钱可以两人分开保管,防范不小心丢失风险,防范无底线赌博。(若两个人都好玩儿两把,建议把自费项目的钱先付给导游,防止泡酒店。哈哈)

二.走起~

第一天:

下午机场集合,托运行李,取机票,过安检。这里要给招商银行做个广告,招行的运通白金卡使用机场贵宾厅不用预约,通行的同学携带HX的卡需要提前预约所以没用上。进机场贵宾厅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但招行的面子还是有的,我加上媳妇儿的附卡总共可以进去四个人,在没有扣积分和扣现金的情况下,(招行运通卡不能通过扣积分使用机场贵宾厅)8人+2小孩儿都顺利进入。也可能是赶上好运气啦。

飞机是东航的。东航空姐比较耐看,当然没有空姐的美照啦,大家不用期待了。机上没什么可吃的,建议全程不要睡觉。按照李姐之前的提示,要迅速下飞机出关,因为真的办理速度很慢,真的没俩人办理,真的没有空调。办理入境期间不要拿出手机和拍照,这和去大使馆面签道理是一样的。对了,如果有美国十年的签证会少填写一张出入境卡。没有美签十年的朋友一定不要弄丢最后钉在护照上面的离境卡。(美签要在有效期)

因为是跟团包机,所以出机场后有塞班世纪的地接接机,简单的告诉事项后,领取一个大信封,里面有这几天的早餐券、各种项目的报价、酒店超市和赌场的优惠券等等。(当时我们告诉塞班世纪的地接不参加团队活动,他会说这些都是送的,不参加也不退钱之类的话,签署一个放弃项目的同意书后就自由了~)之后按照指示前往大巴等着人齐就可以回酒店领房卡,睡觉了。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是安排自驾北部游。甩掉地接社的好处就是可以睡个懒觉,吃吃早点。然后李姐早就在酒店大厅等待多时了,交接了wifi之后,就开车载着我们的代表去车行取车了。我们4个家庭一共租了3辆车,一辆黄色悍马,一辆粉色大黄蜂和一辆黄色野马。我个人不爱开车所以我们家就没租车,正好4人一辆悍马,宽敞舒适。另外带孩子的两个家庭分别开大黄蜂和野马。儿童不用担心,有儿童座椅。

我们按照地图一路向北,轻松的完成了北部自驾,整个下来没有吃中午饭,因为起的太晚了。之后我们开回了免税店DFS区域,准备吃点儿东西,然后开始逛一逛。按照李姐的建议和大众点评上的建议,我们在外面吃的第一顿是Tony Roma's 味道还是不错的。吃完后的时间应该是在下午快4点钟了,我们集体去溜大街,逛DFS。整体说来DFS东西价位不算合适,化妆品价位还是国内T3好。包包奢饰品类价位也一般,感觉没什么特别需要购买的。春节的活动是刷VISA卡满800美金获得40美金无限制消费券和一个红包,里面是各种20美金抵用券,要求在化妆品、服饰等等区域才能使用。同一时间我的同事去了关岛旅游,说关岛各种打折和折上折,捐款3美金能获得购物打9折的卡片等等。所以,还是在塞班好好的享受阳光、沙滩和刺激的项目吧!与免税店接壤的就是塞班最大的赌场了,真人荷官发牌,与卡诺亚酒店的不一样,酒店的全是机器。晚上人暴多,里三层外三层。小赌可以怡情,切勿不服输哦~

晚上6点塞班世纪安排了免费新年“大餐”沙滩BBQ,事实证明团餐都是为了控制客人的自由而设定的。我们参加了晚上的新年BBQ。土人的表演很热情也很实在,吃的就不那么实在了。

Ps.我们原来安排的行程是最后一天去跳伞,但是在下午的时候接到了李姐的电话提示,说未来天气有变化,风会很大。如果还想跳伞的话建议调整行程,我们很感谢李姐的细致提示,更改了后面的行程,接下来就是第三天了。 上图

第三天:

我们特意在第二天晚上早些休息,因为今天要去南部丛林和跳伞。但是。。。可以想到的是。。。没起来~我们和李姐约定的时间晚了30分钟。但李姐依然是耐心的在等待,接到我们后还在为我们考虑各种的景点的安排,因为跳伞的时间不能更改。由于行程的变化,我们租的车子第二天晚上就还回去了,加上一个带孩子的家庭出了状况,所以今天我们一个6个成人加1个小孩儿加上李姐一起出行。李姐为了满足我们自驾的愿望,同意让我们自己开着她的全塞班岛只有一辆的凯迪拉克,开始了我们的丛林探险~ 。一般团队丛林的活动时间在4小时左右,李姐带队一半是6小时,可以玩儿的很透彻。当然,在上午我们接到通知,整个跳伞的计划都被取消了,原因就是起风了,而且后几天依然不会开项目,所以我们就踏踏实实的整整玩儿一天,各种拍照和留恋。 直接上图

哈哈 我记录了李姐帮媳妇儿们拍照片时候的样子

这里应该为摄影师点赞

第四天:

今天是军舰岛的项目,我们依然保持了年轻人觉多的传统,李姐也适应了年轻人的生活规律,我们约好的9点,在9:30准时出发啦!

我们一行10人来到了出海的码头,李姐很贴心的提供了救生衣。香蕉船的项目首先开始,我们坐着香蕉船进军军舰岛,当然有BABY的家庭带着孩子坐快艇前往,我们4人上香蕉船。在这里需要友情提示,做好带上泳镜,否则一路无法睁开眼睛,对体验刺激会打折扣。在岸上船长还和我们开玩笑,问我们需不需要翻船~

上岛需要交纳每人5美元的环境保护费(赚翻了),之后找个阴凉,铺上地布就可以去HAPPY了。热情的李姐带着媳妇儿门去拍各种写真了,李姐照相水平帮帮的,用手机拍照,好实在,最后用AIRDROP全都发给我们了。直接上图

第五天:

也是在塞班的最后一天了。但是我们的活动依然很丰富。同样是李姐帮我们安排的。上午我们4个家庭分开活动。带宝宝的2个家庭,参加了潜水艇活动。我们两家参加了UTV。重要提示:一定要有驾照,否则报了名要全损。今天来接我们的直接是项目公司的小黑。当我们到达LET'S GO后也看到了李姐,没错李姐过来帮我们拍照片!好刺激啊~一身泥点子(中途我们换了媳妇儿,所以玩起来不用有所顾忌,要不然是不会让往泥水里开的,哈哈哈哈)

下午,我们在房间收拾收拾行李,去DFS区买买东西,吃吃晚饭。之后怀揣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美丽的塞班岛,结束了春节愉快的形成。

总结篇:

购物:椰子油,芒果干儿,zippo打火机。购买地点建议在一个叫太平洋免税店的地方购买。也可以在华人开的小店铺购买,都在DFS免税区。

吃饭:DFS免税区跟着大众点评就没问题。

出行:租车。打车的话较贵,在塞班有中国人开的“黑车”组织,可以找李姐问哦~其实,当地华人是挺不容易的。我们从dfs免税店回卡诺亚酒店出租车一口价15美金,华人叫车5美金。当然也可以选择免税店大巴。

项目:可以咨询李姐。李姐和她的爱人李哥还是很热情的,能主动站在我们的角度为我们考虑问题,在我们犹豫的时候给我们一些当机立断的决定。关键是给我们照了好多好多照片。建议有想拍照写真,留下美好画面的朋友找李姐拍一套写真,尤其是在水下拍摄写真,很美很美。

城。会。玩。

2016-02-19 14:08

好给力 就是没把真正的美图上完☺️

2016-02-19 17:51

引用 火凤凰 发表于 2016-02-19 17:51:08 的回复:

回复火凤凰:哈哈哈 美图太多啦~~~

2016-02-19 21:3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2 13:57

麻烦问一下,您是自己买机票去的吧
我有3月中旬去塞班的计划,看机票往返基本上4500左右/人,旅行社的自由行机+酒基本上是5300左右/人.。不知道哪个划算,麻烦问一下。

2016-02-23 21:50

引用 没门咯 发表于 2016-02-23 21:50:19 的回复:

麻烦问一下,您是自己买机票去的吧

回复没门咯:不好意思一直没上。我们报的中青旅的酒加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