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海底游-水肺潜水带来的新世界

2016-02-18 23:33 501/5
  • 出发时间/2016-02-05

一段新人生的起始

从长滩开始,我不再对大海恐惧<br>对于那未知的深蓝海底会有不知名的畏惧感消失了<br>取而代之的是畅游在温暖海洋怀抱的安心、对各种新奇珊瑚鱼类的好奇,特别是一个胖子,没有了地球对我的偏爱,取代的是海洋的中性浮力的环抱,像鱼一样的自由升降,仅仅通过呼吸,脚蹼像鱼尾一样的摆动,我可以去自由的追逐鱼群,五彩的动物世界对于我这样一个奇形怪状扛着一个大瓶子的怪物的到来,没有什么反感的表示,不断的有些东西来尝试我是谁<br>浮潜不再能够满足我们,什么观光潜,都让他们飘过吧,那不过是鱼缸里的把戏。深潜,一定要潜入海洋深处去探索更多、去贪婪的享受这种不曾在陆地的任何一个角落可以收获的美景,海里充满了友爱,如果你不去骚扰别人,没有动物会攻击你,即使鲨鱼。随时可以加入一个又一个风一样卷过的鱼群,享受目眩的刺激,嘴里紧紧咬住呼吸嘴,害怕被哪个调皮的小动物抢了去,贴着珊瑚群,不敢对它们有任何伤害,亿万的生命寄托在那里,呼出肺部的空气,我可以无限的接近那珊瑚,咫尺而已,海底真的安静就像一个彩色的拼图,我就是其中的一块

Scuba Diving即水肺潜水 ,在水肺装置的帮助下我们可以潜得更深,停留得更长。PADI是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erInstructor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的英文缩写,是世界上最大的潜水训练机构。 我们通常意义上所指的潜水执照即OW,全称Open Water开放水域潜水员。证明你可以在开放水域下水,当然这只是休闲潜水领域的开始。
第一次在水底呼吸的感受是无可比拟的。虽然需要花一点时间来适应– 毕竟人类不是水中生物– 但几分钟的惊叹之后,大部分的参加者都会发现潜水原来是门课程, 有那么多的东西要去学。带领体验水肺潜水的教练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并不是说服参加者下水,而是让每一个人都认识到潜水里面安全的重要性, 海底, 毕竟是一个陌生的世界, 如同在陆地生活, 我们需要那么长的时间学习如何生存, 海底更复杂了。
海底的美丽诱惑着我们, 挑战才刚刚开始。

PADI的OW 课程非常严谨, 特别是在菲律宾, 听说在塞班或者马来西亚都会松很多, 但是严格的教学对于我们未来的享受海底世界还是有好处的。花了半天时间完成理论学习, 迫不及待的等到下海的日子, 天宫不作美,下雨风浪很大, 教练说看到白条浪就说明风很大了, 可是第一天出去, 满世界都是白条浪, 虽然我们都有些担心 ,可是还是下了水, 非常的不容易, 水面集合的时候,一个大浪接着一个大浪,铺天盖地,只能仅仅的咬着氧气嘴。 终于下潜了, 海底很安静,到处都是小鱼围绕着, 初次下水,都来不及观察,不断的耳压平衡,保持好呼吸,下到水底,胖子需要多一些的配重,我带了五块,看样子还不够,动不动就往上飘。

课程都是在海底完成的, 最开始是在5米的,后来在18米。模拟海底遇到的各种意外,面镜脱落,没有氧气,丢失配重,同伴遇险。。。。最难的是SAISA,从无氧的状态下,海底九米直接升到海面,给BCD充气,那天大雨,一出海面,大雨倾盆,还没有来得及吸气,海水雨水都灌了一嘴,辛苦啊。

班里的同学不断的退出,坚持成了最重要的决心,三天下来,终于和仅剩的小女生一起毕业了。

毕业后,才是开始享受海底的乐趣,我们带着食物下海,在海里喂鱼,无数的各色鱼群围了过来,在身前身后游动,当我们前行的时候, 鱼群一起在出发,中性浮力是最重要的技能,呼出一点气,我们身体就开始下降,吸一吸就上浮,脚蹼轻打,速度很快的,而且解放了双手,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随着围绕的鱼群越来越多,大鱼开始出现了,有一米多长的,叨食的力度非常大,真的有些惊慌,远处还有更大的鱼游过来,刺激。。。

潜伴是最重要的,海底需要默契的配合,更多的世界在等着,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19 14:08

很赞

2016-02-19 14:35

👍

2016-02-20 00:1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22 13:57

引用 suxin 发表于 2016-02-19 14:08:0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suxin:是啊,写着写着睡着了,继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