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初印象(UNSW+city center)——三周走心游

译文 (北京) LV.6
2016-02-18 23:39 464/3
  • 出发时间/2016-01-16
  • 人物/其它

今天是周一,去学校报到,逛了下校园,好巧的是本科的两个同学也在新南威尔士大学上学,下午就约着一起去了fish market和city center那边。

每天早上去上学一路所见~

等车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悉尼这边的公车和火车都非常准时,公交牌上有对应的每个公交来的时间,所以每次我都是7点的闹铃,7点15从床上爬起来,去洗澡,8点出门,快走到公交车站,刚好能赶上8点10分的370……要说Google map就是这点强大了,设置出发时间,会显示最近的一趟公交是几点。

初来澳洲坐公交,要时刻抱着手机啦,因为公交是不报站的。提前下车要按那个红色的方块按钮,在车站看到车来了也是要招手的,如果没人按按钮没人招手,司机就不停了。我的办法就是时刻关注Google map的定位……也多亏这次组长在出行前推荐我们在淘宝一家店买好了当地的电话卡,vodafone的,人民币100出头(含运费)包括5GB流量(事实证明21天到最后流量还剩一半多)、90分钟国内外通话、国内无限短信,除了偶尔在澳洲打电话没声外,感觉还是很值的~

还有关于悉尼的公交卡,Opal Card,在各种便利店都可以买到,不用花其他的钱,直接充钱就可以,最小金额10刀。有一个非常棒的地方是一周坐任何交通工具(除了飞机)8次(每次间隔大于1小时)后,就可以无限次免费乘坐任何交通工具(除了飞机)了~Hooray~一周下来用免费的机会坐轮船不要太划算哦~另外,卡上有卡号和密码用来登录官网,可以查询乘车的历史记录以及花费,这样就可以算算自己已经坐了几次了。

关于澳洲的公交,我还有几点想说的~几乎所有公交到站后都会很人性化的往左倾斜下,方便人们上车。有的人上车后会和司机问好,下车会说thank you~如果两个座位坐在里面的人要出来,外面的人都是起身给让出过道,像我在国内一般都是侧下身懒得起来…里面的人出来后,坐在外面的人会挪到靠窗户的位子,在我看来是方便别人直接坐下,但是和在新西兰呆了很久的小薇薇提起这件事,她说是人们懒的再给里面的人起身让座……不管怎样这种习惯想想还真是很好呢。在澳洲的公交车上,经常能看到推着婴儿车的妈妈或爸爸带着孩子上车,侧排的椅子是可以抬起来用来放一些大物件的~我感觉澳洲的人家庭观念还是很强的,在各个景点或者大街上草地上都能看见父母带着孩子和狗狗出来玩耍的场景,炒鸡和谐的画面呀。

有一次坐公交,买了好多东西,放在旁边的座位上,有一站上来了两个老爷爷,因为我坐在门口,看人多了就把旁边的东西拿了起来,有个老爷爷在我旁边坐下后特别特别特别慈祥的微笑跟我说thank you~我立马现学现卖说了句no worries~(英国人喜欢回答cheers~)。哎~什么时候科技能发明出人眼照相机就好了,那个笑容太暖了~

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回想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两个校门口,相比国内的大学,都十分低调呢。

我们上课的地方是在学校对面的语言学院。

今天就只是给我们介绍下学校和在这生活的概况。
这张是从楼里往外拍的,炒鸡美~

讲完后老师就带着我们逛了下校园,真是个很大的学校呢~相比悉尼大学,建筑就现代多了~但讲真,我还是更喜欢悉尼大学那种沉稳的感觉。

一行28个人吧,3个老师。

这个是学生宿舍哦。

巨大个的多肉~

“蜕变”的大树~

Fish Market

之后就和那两个本科的同学约着一起去了fish market。其实我还是不太推荐来这里的,如果想吃海鲜,可以去海边选择一个高档点的餐厅,一边看风景一边吃,应该也不会比这边贵太多~

没舍得吃澳洲大龙虾(笑cry),不过这个海鲜沙拉、扇贝和虾还是非常好吃的~

Darling Harbour

然后我们一行人腿着来到了Darling Harbour,这个地方之后我来了好几次呀~水族馆、野生动物园都在这附近,每周六还有例行的烟花表演,不过我只看了National Day那天的烟花表演,完全足够啦~

City Center

这边就是city center啦,聚集了各大商场,非常繁华~谁说澳洲衣服的土的,简直要让人挑花眼了好嘛!

之后有次进去瞅了眼,真是传说中的奢侈品呀,不过我所看到的顾客都是亚洲人……中国人?……

每到整点都会响的钟~提醒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到点儿回家吃饭啦啦~

朋友很喜欢喝的澳洲当地的柠檬汁,和Eliz提起她也很喜欢喝,我觉得超难喝啊%……*&……有股消毒水的味道,有次买了一瓶粉色的柠檬汁,倒是非常好喝~

Circular Quay

看~大轮船~~刚见它第一面就看到它鸣笛三声启程的样子了,好想将来也坐一次啊~~

我们就在这片草地上聊天休息,躺在草地上的感觉棒棒的~

悉尼歌剧院实际是黄色的呢。

Sydney Harbour Bridge~很宏伟~人们是可以从上面走过去的,也可以走到桥顶上,注意是那个拱顶处~遗憾当时没想着上去走一走,应该能看到别样的风景,就是肯定会很晒……

桥底下那片颜色富有童趣的就是我心心念的Luna Park啦~五星推荐~!

澳洲那边好多地方5、6点就关门了,所以晚上可去的地方也不多。后悔没去南边的Bare Island看日落啊~~~有同学去了,不过交通十分不方便,我看从学校出发骑车30分钟就到了……所以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很多戴着头盔骑行的人们,自驾也是那里人们出去玩的主要出行方式。

这张拍的超有赶脚有木有~

晚上就在家附近逛了逛~

Newtown这条街好多卖衣服的啊啊啊关键还特和我心意啊啊啊就是个儿太矮裙子太长了啊啊啊……=皿=

之前就听说过SY,有次去超市看到有中国人宣传这个,就和他聊起来了,那个人还问我关于FLG的看法,这个事情至今对我来说仍是个谜……

傍晚还有很多带着狗狗在草坪上玩耍的人呀~就是晚上地上尤其草坪边就会出现好多大个儿的蟑螂啊…………真的巨大,吓尿了,homestay里也有啊………有次是在洗手池底下,还有走廊里,还有浴缸里,妈呀……幸好没在我屋里出现过……

今天去超市买了网上推荐的各种零食,都炒鸡炒鸡好吃~~大爱那个酸酸的软糖,Tim Tam简直就是国民零食啊,超市特价的时候1.8刀,平时3刀多,好吃~就是热量特高。

口感很浓厚的酸奶~正要吃呢,Benji再次造访,来的真是时候~把舔酸奶盖的福利给他了~最后还剩了些在杯子里让他舔,可喜欢了~

星期二

才1刀的牛奶,这边纯净水比牛奶要贵,饮料3、4刀一瓶,合人民币还真是消费不起……不过话说牛奶的味道和国内1号店买的进口牛奶味道没差。

周一到周五上课是9点到11点,中间休息半小时,11点半上到1点半下课。刚开始觉得中间休息半小时哪够啊,但是如果真是吃饭,学校的食堂也很快,不吃饭的话自己带点儿零食和同学聊聊天,半个小时刚刚好,然后趁心还没飞又继续开始上课啦~

我们上课是学英语,上课气氛很轻松,国外上课习惯分组讨论,我觉得这点超棒啊~国内几乎从来都是一人在战斗……周一是个老太太Sherril,周二是这个男老师Jerome,我们班(14个人)周三四五是我最爱的老师Annie~~

非常有意义的学生卡~有次看音乐剧还用到了这个学生卡。

第一天还不习惯,中午休息半个小时来这边的食堂觅食了~艾玛,看的我现在好饿啊……(不吃晚饭的胖娃伤不起啊……)(刚打完这句话舍友小俊就给我切了块她男朋友从老家带来的熏肠,啊……好好吃……还好忍住只吃了一口……)

这天下午也没干啥,组长带我们去她家那边的大超市逛了逛~沿途看到了正在吹苏格兰风笛的老人~

组长的homestay是土豪啊~~~这边全是大house~!

今天的晚饭~啊……好饿………………

战果!

星期三~

这就是我大爱的非常charming的Annie老师啦~风趣幽默,也很会讲课,调动大家的兴致~上她的课很舒服一点儿都不无聊~

下课后去吃了朋友推荐的学校附近的日料,一直心心念的生鱼饭~来悉尼玩,绝对能吃到全球各地的料理,意大利日本泰国韩国中国越南墨西哥、澳洲本土的、印度伊斯坦布尔…………还有各种巧克力连锁店、甜品店,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

由于昨天跟着大部队逛校园没有逛爽,今天下午又在学校里遛了遛。
这是图书馆啊!在这种图书馆里学习我一定秒变学霸!(憋瞎说了…)

学校里6刀一杯的香蕉奶昔(我是不会告诉你由于我就听的懂banana和milkshake所以才点的这个…),好喝极了~

我觉得很多人的拍照技术还没有我自己摆拍照出来的效果好呢……(请忽略我的大肚子……

很有设计感的宿舍楼~

话说澳洲这边好多卖这种足部护理的啊,莫非是因为他们爱光脚的原因?总之买了一些给姐姐~

来澳洲不建议买绵羊油,试用了一款网上推荐的heathy&care的,一小瓶5刀,而且很水,一点儿都不滋润。本地人倒多用QV这个牌子,便宜又大量,好用是关键啊~

PS:这几篇游记的背景音乐都是我在澳洲经常听的,所以每每听到这些歌的旋律,就会想到走在路上穿梭于行人间的画面~多年后再回看这些游记会不会更有感觉呢~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19 15: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2 11:58

引用 shalleyshaw 发表于 2016-02-22 11:58:05 的回复:

回复shalleyshaw:全部原图~因为要贴的图太多了懒的后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