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短暂的三天拉萨之行

honey茄子 (上海) LV.14
2016-02-18 23:47 1426/5

无论我说了什么,我只想告诉大家如果你肯给对方展露你自己一个真诚的微笑,你就会发现,西藏真的很美好。

当仓央嘉措、朝圣和布宫连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有了非去拉萨不可的理由。

2015年12月12日,当我在去哪儿上连续6次预约往返台湾的机票失败后,我瞬间恼羞成怒。就上了12306买了一张上海拉萨的火车票。第一次感觉12306是如此的给力!
     2016年2月8日农历大年初一,在我往背包里塞了无数的装备,又从背包里丢出了无数的鸡肋之后(女人呐,就是麻烦~)。我终于一个人上路啦!我不得不说从上海开往拉萨的Z164是我坐过的众多火车中最干净的。选择火车进藏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我身体一向不是很好,我很担心我如果选择飞机的话我可能很难适应高反。结果嘛~哈哈,且听我慢慢道来吧╮(╯▽╰)╭

我喜欢慢火车。慢火车,慢悠悠~坐着就能看到沿途无线又美好的风景。这是我经过西安的时候在火车上拍的,上次去甘肃的时候是半夜经过的西安。我都没有好好看过西安。这下倒好了这一看就看上瘾了。看来西安以后必须来一回呀。

第二次到西宁,依旧是中转。这还是头一次转火车,从上海开往拉萨的火车没有供氧设备。照片就里我刚上供氧火车的时候在火车上拍的之前的那辆Z164。
       换火车之前,列车员会让大家填写一张关于身体状况的单子。这时候有的人就开始麻烦了。跟我同一节车厢听说有个姑娘从上海发车开始就在发烧。一路也没退下去。我们所有的人后来都认为她应该就在西宁这站 被要求下车了。具体是否下车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后来在拉萨的时候听说过一个更好笑的。就是一起过来的从北京出发的那列开往拉萨的火车。听说一车的列车员都是沈阳承运的新手。哈哈,之前都没有进过藏。那叫一个紧张的呀。在西宁那段一听你感冒着就要把你往下赶(新手们也是为大家好。担心大家出事儿。毕竟后面那段要是谁出了问题真的很麻烦呀。)      嘿嘿。之后我就开始躺在我的下铺开始爬海拔。知道吗?下铺有个好处就是你躺着就能看到窗外满天的繁星,好美,而且还暖和。可惜就是弥散供氧有个缺点。你会体会到氧气真的是臭的。从西宁开始接下来就是盗墓笔记里的提到的格尔木然后是那曲之后就是拉萨。我之前特地下了一个测海拔的APP。本来是准备等到了唐古拉山口的时候截张图发朋友圈炫耀一下,顺便拜个年的。结果,一路往西就再也没有4G了。到山口的时候甚至都无服务了。说好的无网络也能测海拔的,结果在火车上移动中就从来没有准过。你们说哪有过了格尔木还是2000多米海拔的。诓谁呀这是。

西藏美丽的湖呀~这会儿都结了冰。这么大的太阳这面冻得还跟大理石一样。当然还是上等的那种。当时就是呜呼哀哉:我的纳木错呀~

出门的时候我就带了三个包一个挎包一个背包一个手提包。我的手提包就装满了吃的。47个小时的火车。我立志要解决了这个手提包。一路上我就不停的在吃。吃了零食吃水果。然后是八宝粥和泡面。本来是都算好了的。吃到下车真好全没了。但是换火车之前列车员说了,最好换火车之后不要吃泡面。吃了必吐。没经验的我信了。到西宁之前我解决了手头上剩下的唯一一碗泡面。于是我最后一顿就吃了这个。30元一份的快餐。两天里唯一的一顿米饭。饭有点夹生,但是真的好好吃啊。(你们两天不吃饭就懂了)

这是兔麻麻的小兔兔。据说出门的时候兔麻麻都会带着兔兔的。我以前看过好多的游记里有都会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小精灵。我也想有一个,可是可遇而不可求。要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能在每次旅行中代替自己出现在那些美丽的照片里。真的不容易( ⊙ o ⊙ )!

2016年2月10日。我终于到拉萨了。谈了半天价之后20块钱一个人我从火车站来到了我宇拓路边上的新华宾馆。拍照片的时候我一切正常没有任何的反应。这是我在拉萨百货旁边的新华宾馆观景台上拍的照片。美吧。肉眼看到的更美。
         关于新华宾馆。驴友极力推荐这家店。于是我就在去哪儿上看了一下,巧的是去哪儿上可以给我打对折。我就用78元 的价格定了原价128元的房间。我要说的是;这次的旅行让我对去哪儿非常的失望。我的驴友先到的房间。之前打电话预约的时候我特地问过我定的房间是有空调的。但是到了那里之后我的房间没有空调!热水也不热!于是我第二天就换到了拉萨饭店去。我不爽去哪儿,就不爽在第二天。11号另一批驴友到了。他们在美团上用119元定了·原价128元的房间。他们是带空调的!!!我当时那个气的喘得呀

10号,收拾好之后晚上就去了八廓街。安检进了广场,就看到好多的人在朝圣。人们都从一个地方出来。不懂事儿的我和小伙伴就往他们出来的地方反方向走去看个究竟。对面过来的藏民脸色上都十分的警惕。我初来乍到事先也没有研究过藏族的一些礼仪及规矩,所以也不敢多说话。后来实在是没办法了。我就拦着三个藏族小伙子问他们。结果没想到三个小伙子比我还要腼腆。我当时就什么都不怕了。原来他们在转八廓街。他们说只要不跟大家逆着走就没事儿了。于是我和小伙伴就一起跟着人群走了起来。晚上的拉萨没有10月的青海湖冷。一路上看着好多的人都在跪拜。最小的约莫着也就56岁的样子。有些老人十分的郑重。看着大家虔诚的模样。一旁拍照的我不敢打扰他们。有生以来第一次我体会到原来信仰的力量如此的强大……

来之前虽然没有研究过西藏的一些礼仪,但是好歹我看完了一整本西藏史话。这个地方在书里出现的次数可不少。政治上十分重要哦。没看过西藏历史的人不一定理解。不过可惜呀很多地方我都只能在外拍张照片。因为藏历新年的原因大家都关门休息着呢

仓央嘉措的玛吉阿米。我终于找到了。虽然关门了。那也没关系。因为里面没有仓央嘉措,对我来说只要她还在其余的怎么都无妨

这个位置美吧。那个白色冲锋衣的就是我啦,整张图的败笔呀~已经到了P也没有用的地步了。你们随便拿去把自己P上吧~肯定赞

拉萨强大的农业银行。遍地都是。而且是带藏文的哦

现在来说一下10号-11号的我吧。可惨了~话说10号转完八廓街我就去宾馆附近的马忠烤羊肉吃羊肉去了。可惜那叫一个不争气啊!当天晚上回宾馆就开始不对了。先是吐了。吐了两次把上好的烤羊肉全给吐了。然后是头痛。之后是心脏跳的贼快。在我百分之百的确定肯定不是被一只小鹿撞着了之后,那就天杀的铁定是高反啦~哈哈 。 幸亏我傻人有傻福,来的时候捡了一个中国好驴友秀秀。见面第一天,大半夜凌晨两多的时候就给吃药。然后我的身体很不给面子的把秀秀给我的什么红景天啊、藿香正气全给吐了。然后秀秀让我经历了我人生头一次刮痧(虽然没用,话说这次还真经历了好多头一次呀)。然后一大早上7点多。拉萨还在夜色中。还能看到星星的时候,又被我拉起来带着我一起去了医院。路上司机师傅又介绍了一种治高反的办法就是狂按我右手的某个穴位。巧还巧了,到了医院还让我碰上了医闹。哎,这也是够了。医生替我测了一下那个啥指数,就说我心跳的快了点,其他都正常的不得了,也没有发烧。让我自己扛着。我不愿意,就是要吸氧。真心好喘呀。然后医生就开了单子去了吸氧室。于是我这次还带了一张病历卡回来证明我到拉萨一游过。哈哈。在吸氧室里秀秀不停的给我按穴位,导致我离开拉萨的时候我的右手还是肿的,脖子还是红的…………然后快中午的时候去吃了我在拉萨唯一能吃的一家餐厅---德克士(此处应有笑声)然后我想了半天时候我决定改签机票。
         对去哪儿的第二次投诉:经历10号惨痛的一晚之后,我决定:没错!我想妈了。我要回家。然后我就向去哪儿提出机票改签。就像所有的百度知道回答的一样。该死的去哪儿说我2600元买的是特价机票不让我改签。那叫一个气呀,我当时明明记得我为了以防万一在西藏航空官网上买的是可以改签的,只是有费用而已。然后按照百度经验,我打电话给了西藏航空的客服。可爱的西藏航空小鲜肉不但查出来我的是八折机票不是特价机票。而且还告诉我可以免费改签同样的机票。当时那个感激呀。然后我轻轻送的在德克士里将一张21号的机票改签到了13号。虽然因为机票涨价我又贴了780元。但是这钱掏的开心呀。之后我跟秀秀去了布宫旁边的邮政局。在里面写了一个下午的明信片。我寄了14张吧。秀秀一口气写了有50多张!!!
       第二天一早我又跟秀秀来到了布达拉宫。这个政教合一的地方。看过许多西藏老电影,纪录片的人应该都会发现,以前的布宫门口是没有围栏的。会有无数的藏民朝圣。但是现在就跟北京的故宫一样正门前被拦了开来。还是那句话,乘着景点还没有热起来之前,赶紧去看看吧,要不然还不知道又会变成什么样

我写的明信片,手绘的哦,漂亮吧。我没到一个地方总是会买些纪念品。明信片呀。邮票呀。地图呀。耳环呀。这次没有买到耳环我实在是不甘心呀。

这是一只很牛的狗。头一回见面,朝我嗅了嗅,二话不说就往椅子上爬了,我也好心,没拦它。它倒好。我本来就坐在边上,它还一个劲的把我往边上挤。它也忒大爷了。惹不起呀,不过还好我胖。它挤不动太多。

对了,布宫的门票是可以网上预约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排队,早上8::3就过来排队了。真正需要买门票的地方不是在门口而是在里面,非常的里面,非常非常的里面。快要到顶上的时候。

爬布宫的阶梯那真不是盖的。而且还是在空气稀薄的情况下。

记得吗,可乐的前生可是药哦。有止头疼的作用哦。后来就成了我在拉萨的安慰剂。下面这瓶可乐可是我在布宫快到顶的时候买的。5块钱一瓶哦。没有最贵只有更贵哦~

我喜欢这些红墙

在布宫顶上也会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里面还有酥油灯

中国好驴友AND ME

幸福的一家子

出了布宫,我跟秀秀又转到了八廓街。找了好几个地方好不容易看到有一家茶馆开着,就想进去喝奶茶来着,结果一看里面全是藏族老太太,我就怕了。后来又来了两个人,也想进去,我们四个就一起壮胆进去了,可是他们家就一个姑娘会说汉语,但是又忙的没空说。我们看找不到座位就只好出来了,但是我不甘心呐。就又在玛吉阿米旁边找了一个晒太阳的地方坐了会儿。可是幸运石挡不住的,全靠一张嘴。我在一个路口坐了下来,就问旁边藏族的小姑娘会说汉语吗,她说会,我就跟她聊了一会儿,跟她说了我刚刚进茶馆的事儿。结果姑娘就跟她麻麻说可不可以帮帮我。她麻麻讲了好一段没听懂,但是大意应该就是让姑娘带我去。因为后来我谢过藏族麻麻,跟着姑娘,就像小跟屁虫一样的又去了那家茶馆。可逗了,有姑娘帮我壮胆,我胆可肥多了。我跟这进去,找了里面一桌空的地方坐了下来,后来姑娘帮我点了奶茶之后陪我坐了会儿,我才知道,姑娘可厉害了在北京读书,念的还是法律,太牛了。

后来姑娘走了,我一个人在一群藏族人里,我觉得怪怪的,坐我对面的是一对藏族夫妻,大妈大叔的年纪,尴尬久了,我就想打破僵局,我我朝大妈笑了一下,结果大妈也笑了,我突然变得好安心,大妈一伸手就抓了好大把吃的给我。我都楞了。实在太感谢了。

我的藏面,甜茶还有大妈给我的吃的

应该是当地的偶像吧,不懂藏文啊~

好喝到我打包带回饭店的甜茶

早上7:40 的贡嘎机场,拜拜了拉萨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2 19:54

还亏我高反回来的早,要不然估计就又提不起笔了。

2016-02-24 08:52

幸福的一家子    拍得特别好

2016-05-13 17:47

引用 西岭苏村 发表于 2016-05-13 17:47:38 的回复:

幸福的一家子    拍得特别好

回复西岭苏村:长这么大第一次被人夸照片拍的好看。都不好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