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彼岸花开!眼睛和心灵的透明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4

一个人走在北京钢铁森林般的城市里,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抱歉单身狗不爱逛夜店,也不喜欢瞎溜达,典型的巨蟹座性格,但是突然有一天小邋遢变了~一年的疲惫与孤单鼓动着我拿起相机,打好背包,狂奔到彩云的故乡,寻找心灵的释放。下面先放行程单,然后按天讲~这次玩的很爽假期长,又是一个人想去哪去哪。

日期:1月底——2月初
花费:15天单人总计不到7000

行程单

Day1:北京西站-石家庄机场-丽江机场
Day2:丽江一日游(古城、狮子山、牦牛酸奶)
Day2:丽江-上虎跳峡-香格里拉
Day13:九寨沟-成都
Day14:成都-北京

Day1:北京西站-石家庄机场-丽江机场
之前研究了好多前辈的文章,吸取到的很多经验,我没有选择昆大丽这样拖沓的线路,选择直奔主题,直飞丽江开始本次假期,买的是从石家庄丽江的机票+北京西站到石家庄机场的高铁。高铁加机票的总价比北京直飞丽江还便宜一半,不过从石家庄高铁机场站出来只能打车去石家庄机场,还好不贵只要20米。携程上定的丽江机场接机拼车,只要10米,10米,10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10米你不上当,10米你不挨骗,在这里说一句,千万不要相信丽江古城里那些拉客的大姐,或者所谓的那些客栈管家,真的真的黑你没商量。到达丽江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客栈小哥跑出来把我接到客栈,开始以为会一切顺利,结果第一次意外就出现了,打开我定的房间,里面竟然已经住了两个大妹子,就说这是艳遇之都吧,但是我就定100多块的客栈啊,早知道有这样的服务,我提前订个包月啊~真后悔没开着相机进门。悲催的苦逼夜里现找地方睡觉。还好是淡季房间多,勉强找了一个,但是没空调真尼玛冷,一个北方大汉,冻得直打哆嗦,被窝里的电热毯烧的不行不行的,身子出汗,脑袋冻得冰住了,这就是第一天的冰火两重天吧

Day2:丽江一日游(古城、狮子山、牦牛酸奶)
第二天早上起来赶紧换地方住,又回到昨天的那家客栈,放下行李赶紧开始这一天的丽江之行,对,就是逛古城,古城维护费80元,这个还是买了吧,到处都有人查,去玉龙雪山也要查,木有办法的事情。古城现在商业化非常严重,但是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地方,呼吸着干净自由的空气还是让人很兴奋哒,古城推荐可以去爬狮子山排全景,要门票的地方就不用进去了;牦牛酸奶配芒果相当不错;四方街中间有旅游志愿者很棒;什么88号小吃很一般;另外经过我仔细观察,丽江古城里面的小饭馆都是在丽江大家脚边上的湍流小河里洗碗,但是上游还有人在里面洗墩布,洗很脏的盆子。吐了。建议大家如果不是很着急可以选择广场的必胜客,肯德基,麦当劳吧,如果真的想吃点当地特色,推荐打车去新城吃牦牛火锅,三文鱼,古城里面的真的反正我不敢想,有勇气的自己去尝试吧。图2是狮子山上拍的古城全景。一天逛完,找了个面包店买了点面包当做第二天的早餐,因为要早起开始梅里雪山之行,又不想吃路边的脏包子,好吧,刚刚发现我有点轻度洁癖。本来挺好的一天,又被意外打乱了,晚上客栈那条马路竟然停电了,老天啊,这是要玩死我么,还是我跟这个叫啥善水云间的客栈反冲,而且还目睹了本地供电部门的恶略态度,来修理的人骂骂咧咧的修不好了,今晚上没电了,我擦,我不想感冒,感冒了就死在高原了。大夜里收拾箱子狂奔至古城里面的七天睡了半宿。有个小贴士,古城都是石板路特别毁箱子,你可以先往上走,走到金虹路,一路向里走,隔不远就有一个路口能进古城,对了,夜里进古城不要古维费,毕竟拦路的也要下班不是。

Day2:丽江-上虎跳峡-香格里拉
早上六点半爬起来,准备出发,团是从淘宝找的当地团,最终体验相当不错,名字叫越野者(不是硬广哈),司机师傅开车技术超棒,该超车超车,该慢的慢,全程也没有烦人的逛商店,驴头叫鸿门宴哈哈,笑死宝宝了。早上7点安全上车,我们一行8人,奔向梅里。第一天来到了虎跳峡,害怕出高反,无耻的选择了不那么激烈的上虎跳,小伙伴们也有去中虎跳的,据说累成狗还不好走。窃喜中。虎跳峡里绑了好多东巴许愿风铃,我也凑热闹,请了一个,希望明年能找到意中人吧。阿米豆腐么么哒~玩完虎跳峡饥肠辘辘的我们跑去吃饭,这个团没有团餐,午饭会带大家到路上他们合作的饭馆吃饭,说实话还吃真得过去,要认真点菜,当地的小青菜和各种蘑菇很不错。大概一顿饭没人30-40米,个人觉得在旅游区已经很仁义,关键是真的吃饱,有的菜也挺好吃的,后面下午都在赶路,大家累得一直在昏睡,坐我旁边的那对小夫妻,小媳妇真贤惠啊,一路上都在给老公盖毯子,兄弟,好好珍惜吧,别跟媳妇闹变扭。晚饭前赶到了香格里拉,大佛寺不错的,巨大转经筒,寺里还有随意的香油钱,还有放在那自取的手串,彰显了藏地淳朴的一面。夜宿香格里拉县,还好我们有热水洗澡,空调也很棒。安心的睡一觉,哦对啦还去吃了当地的牦牛火锅,不过炭火一熏,我有点缺氧高反,跑回去了,路遇当地甜品店,味道超级棒,奶油绝对是牦牛奶做的,特别润滑,买了一堆分而食之。

Day4:香格里拉-松赞林寺-普达措-香格里拉
晚上下了一场大雪,早上晃悠到松赞林寺,淡季真的好爽,真的没有多少人,但是景色依然是那么美,远处的石卡雪山巍峨壮丽,不只是眼睛透明了,走在寺庙里心灵也被净化了,这是一个恬静美好的地方,看看那条晒着太阳的狗狗,如果我有对象的话,悄悄坐在狗狗边上,一定是一张好照片,可惜只能想想。寺里卖手串的店不用特意看,没啥可买的。在我们从松赞林寺离开的时候,噩耗传来,因为夜里的一场雪,封路了,今天不能去梅里了,后面能不能去不知道,驴头只好临时调整行程,下午去了普达措公家公园,冬日的普达措真的也很美,尤其路上各种拦路打劫德尔小松鼠,胆子超大,爬到你身上要吃的,记得准备面包喂喂他们,这里动物脾气很大,我们一个团友想抓一只松鼠走,哈哈,那个手被咬的啊,哈哈,千万不要手欠。中午还是大家拼饭,我被公推为点菜小弟,好吧,认真点吧,晚上又回来那家酒店睡觉,又去了面包店买晚饭,真的很好吃。祈祷明天可以去梅里,毕竟这是,这次的主要行程,阿米豆腐

Day5:香格里拉-依拉草原-飞来寺(梅里雪山
当地有一谚语,第一次来梅里能看到无座主峰的人能幸福,能看到日照金山的人可以幸福一生。我很幸运,有幸目睹那壮丽的日照金山,还有那美丽的银河。
早上在期盼中,我们得到了路开了的消息,收拾好行囊,不管是打防滑链还是啥,一定要去梅里。路过金沙江大拐弯,真的很佩服大自然鬼斧神工,这不就是咱们的马蹄湾么,比老美的还规整。嘻嘻,路过那个什么依拉草原,作为一个北方汉子,胳膊上能跑马,见识惯了内蒙大草原得主,真没啥可看的,也就没拍照。白马雪山垭口,海拔4292,真的别瞎蹦跶,走几步真喘。一路都是山,终于知道什么叫十万大山了,晚上住在飞来寺,雪景房哎,窗外就是梅里雪山,喝着茶,坐在窗前对着雪山发呆,幸福死了

Day6:飞来寺(梅里雪山日照金山)-丽江酒吧街
早上爬起来,早早赶去观景台,期盼着能有日照金山,驴头说日照金山一年出现的次数不超过50次,冬天最多,雨季基本没有,窃喜,当太阳出来那一刻,当黎明的阳光线与雪线重叠那一刻,此行无憾了太壮丽,照片就放一张嘻嘻。看过了梅里日照金山,此行也即将结束,后面全天都在赶路,晚上赶回丽江,夜宿七天古城中心店。给相机充电,准备第二天的玉龙之行。

Day7: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找的也是淘宝上的当地团,470多块,叫驴友圈,还好吧,不过去玉龙会查古维费,还好我买了,每人都有防寒服(不用穿啊,累赘啊),一瓶氧气,因为之前去了梅里,习惯了高原地带,我全程不用吸氧,不过别人真的很需要,我找的团带雪山自助餐伙食不错,不过人真的好多,等了很久,这还是淡季,旺季不知道,估计能饿死在自助餐边上,国人的排队意识还是有的,不过能不能不要一个菜选来选去,凑活吃点不好吗。玉龙之行跟一个可爱的东北妹子还有一个湖南妹子和她伙伴一起玩的,超级开心,湖南妹子很逗比东北妹子长得是我稀罕的圆脸,可惜人家有男盆友了,哈哈,但是男盆友高反出不来,这一天就当占了大便宜吧。哈哈,来北京记得找我吃饭哈~。大索道有点惊险,适合展示你的勇敢气概。一上去就是栈道啦,慢慢走不要急,多休息,毕竟4000多海拔呢,体力除非特差都能上去。一路从风光摄影师变成人物摄影,不过这样也许就是艳遇吧,(想找那种特殊艳遇的可以去酒吧街,酒托多得很)跟欢快的陌生小伙伴一起玩耍。蓝月谷很美,小九寨的感觉,给妹子拍了不少照片。一天的疲惫过后,大家依依惜别,然后奔向各自的旅程,晚上和梅里的团友跑去酒吧街,闹得很,不太喜欢,而且比什刹海跟三里屯还贵啊~,酒托遍地,还都写着酒托不许进。要不要这么无聊,随便喝点就回去睡了,明天开始奔向泸沽湖

Day8:丽江-泸沽湖
早上6点离开丽江,奔向泸沽湖,一路上坐车坐的心惊胆战,以为回不来了,那个路呦,我的屁股呦,。不过一切还是值得的,下午到达泸沽湖,这里推荐泸沽湖锦瑟客栈,环境好,还有空调,还有公主房星空房~老板娘为甚要给我公主房,是欺负单身狗吗~哈哈。不过老板娘人超好,以后有了对象还带她去住你家。恩泸沽湖是一个值得慢慢玩的地方,安静坐一下午,只要发呆就很美了。不需要环湖,真的。天很蓝,风吹着白衬衫,晒着太阳,喝着咖啡,困了就窝在沙发上,流着口水睡一觉,路途的疲惫,烦躁的心灵,绝对一扫光。泸沽湖住在里格村就好了,大落水不如里格村,但是如果你体力不好不要住在里格岛,从村口走到里格岛,如果你箱子很沉,会哭的

Day9:泸沽湖
里格村有个观景台,6点半的夕阳很美,早上坐船上湖看日出,10米一位,很公道,100块的篝火歌舞家访,我没去,天天都办的篝火跟走过场一样,没啥兴趣。全天发呆中

Day10:泸沽湖-丽江-成都
Day11:成都-九寨沟
Day12:九寨沟
Day13:九寨沟-成都
Day14:成都-北京
依依不舍的从泸沽湖离开,因为假期还很长,可是不想去大理了,古城没有丽江好,洱海没有泸沽湖美,大理失去了吸引了,临时决定冲向九寨沟。哈哈,单身狗就是这点好,想去哪去哪。随便携程上找了个团。超值的400块,全程五星酒店。但是相对的第三天全都在购物,奉劝各位,想买东西可以回家淘宝,旅游点的东西买不得,哼哼4000块的银碗,130的氧气神水,全都有人上当。算了景点吸氧才一块钱,一块钱。哎管好自己吧九寨沟也很美,冬天人超少,这次行程因为是在春节前最淡的淡季,所以机票酒店团费都是超低价,但是美景不打折。哈哈。年前最后一天,跑回北京陪老人过年,行程结束,一路上美好的点点滴滴全都记在心里,那些美景那些可爱的姑娘有缘再见啦,遇见的好人都真诚的感谢你们啊,一个人旅行也会上瘾,当然如果有人陪更好哒,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全都用上了,详细到吃的住的玩的路线设计,都很满意。谢谢自己,期待下一次。

2016-02-19 16:57

180066625,好多丽江旅游的信息是从这个QQ群里问来的

2016-02-19 17:4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19 18:25

引用 就是要去嘛 发表于 2016-02-19 18:25:26 的回复:

回复就是要去嘛:是滴~写下来还能给大家参考参考

2016-02-19 20:4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2 01:08

引用 pavfr 发表于 2016-02-22 01:08:21 的回复:

回复pavfr:gogogo

2016-02-22 10:5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2 16:56

引用 密斯特洪 发表于 2016-02-22 16:56:52 的回复:

回复密斯特洪:很不错的地方~不要跟团~

2016-02-22 17:0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4 10:3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