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出发

DAY1(02.09-02.10)--- 上饶上海上海马尼拉(10号凌晨红眼航班)
DAY2(02.10)--- 马尼拉长滩岛(卡迪克兰)酒店睡觉睡觉睡觉!(陆海空都来了个遍花费20小时,累趴了!

DAY3(02.11)--- 睡到自然醒(其实是闹钟),跳岛游(据说有水晶岛,难道是吃饭那个地方??)晚上SPA~~很赞

DAY4(02.12)--- 睡到自然醒(其实是闹钟),落日风帆(大中国万能的淘宝淘的套餐,每人只花了1块钱)
DAY5(02.13)--- 换酒店美丽的NAMI酒店,下午陆上半日游
DAY6 (02.14) --- 继续换酒店~~累啊。
DAY7 (02.15) --- 长滩到机场,机场到马尼拉马尼拉上海上海留宿一晚~~先上费用: 机票9108+2690=11798元

(简直贵死了)
住宿   航道和蓝海新海滩酒店(Fairways And Bluewater Resort)+Nami酒店总共四晚(3+1)  4654元
汉普斯特酒店(Hampstead)    一晚 557元
兑换1000美元,≈6440RMB。回国后剩余 3290元。 6440-3290=3150元
上饶往返上海高铁 459+296=755元
上海住宿一晚 296元
上饶上海,到机场花费(包括晚餐和星巴克)425元
岛上娱乐项目:淘宝定 跳岛游+陆上半日游 756元,SPA 823元(韩国老板娘开的,超级赞

签证费用 580元。
总计:23794元(2人价)
不知道别人人均5000-6000然后海鲜大餐是怎么玩下来的

(如果跟团价格应该会便宜很多,行动自然也就不自由了,岛上交通发达,可以考虑自由行的,body English足够用了)

2016年2月10日凌晨起飞,15日下午飞机回上海,前后共6天(长滩岛6天5夜)关于必备品:
1.护照、签证表(复印多一份)建议:重要的文件最好扫描发到自己的邮箱里边保存好,或者手机截屏一份。
2.身份证(及复印件)
3.信用卡,带一张就够了,丢了补起来麻烦
4.往返机票回执、住宿回执复印件等(进入菲国的时候,海关会看行程表,往返机票复印件)
5.少量现金(菲国纸币在当地兑换比较划算:机场兑换1美元:47.5比索   当地:1美元:46比索)
6.防水手机套,自拍杆(当地多多,小黑看到你都会问的)
7.药品(晕车药,止泻药,过敏药等)麻麻还往我箱子放了藿香正气液和人丹

8.充电器(菲国和天朝的插座是一样的)
9.本子、笔(记录一路上的美好,你,值得拥有)
10.防晒霜一定要,50+以上的,菲国的紫外线很强很强,有人回家已经蛇精转世,开始蜕皮了。

日常生活用品当地有得买啊(D mall的超市有有有),行李能少则少,最后,带上一颗愉快的心去旅行吧。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说计划了小半年,四个地方备选,马来西亚兰卡威泰国普吉岛菲律宾长滩岛,还有人文风居多的柬埔寨。最后四个人讨论下来,则中选择长滩岛,游玩下来果然没有失望。
微信连续发了8弹,大家都说很美,问行程,问价格,也闲的无聊好久没写游记了,来造福下大家吧~
去之前,家里人都比较担心,说菲国和大中国的关系非常紧张,叫我们换地方,事实证明本地小黑还是非常热情的,我们是去拉动菲国的GDP的,他们有什么理由会伤害我们呢,不谈政治,只谈风景。

1,签证
首先你得有本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的护照,接下来准备2张照片,1份签证申请表和适量的MONEY,(或者有visa标志的信用卡正面复印件)注意签证表上的入境城市千万别写错,如果你要直飞马尼拉就写MANILA,如果写了长滩或者其它城市,那么你入境时就要复杂了。菲国签证为另纸签证,相对来说,菲国签证手续就比其它东南亚  国家多1份申请表,只要你没黑记录,出签率100%,或者直接找万能的淘宝,线上或线下绝对帮你搞定~

签证费我们是找淘宝办理的,每人290人民币一份。

长滩岛全年高温,热季为每年3-5月,天气炎热;雨季为每年6-10月,多阵雨;凉季为每年11-5月,气候舒爽,降雨少,是最佳旅游季节。(有年假的孩子们千万不要过年来玩,会贵40%-50%)
带衣服短袖为主,怕冷的可以带一套长裤长袖,以防飞机上会很冷,都说廉价航空冷气十足,可是我没什么感觉,可能是脂肪多吧

15号回到上海,下飞机的一瞬间还是好冷啊~~额!!!

短袖短袖短袖,全是短袖~
2.机票
上海出发到菲国直飞只有到马尼拉的,如果直飞长滩那基本是旅行社包机,马尼拉长滩岛的飞机很多,长滩岛有2个机场,1个叫 Caticlan(卡地克兰)机场,不过这个机场很小,只能停小飞机,比带湖路汽车站还小你们知道吗

(飞机总共15排,单通道每排4坐)。Caticlan(卡地克兰)到长滩岛要坐10分钟的车到码头,然后坐15分钟螃蟹船到长滩岛。还有1个大点的机场,Kalibo(卡利波)机场。卡利波到长滩岛比较远,90分钟的路程。机票比去卡迪克兰便宜,路途较远。
上海往返马尼拉,双人含税9108元,马尼拉往返长滩岛卡地克兰2690元,看到蚂蜂窝论坛很多人4000往返马尼拉,1000往返长滩岛的账单,简直是千万只草泥马在心中翻滚......

(过年贵,贵,贵!!!)

等候的时候,看到直飞长滩岛差点吐血,心想有直飞的为什么要换来换去啊,后来一查原来是去卡利波的,心安了~

值机好多人啊,今天才大年初二来的。- - !
hoho 机场里面还有这个的自动贩卖机哦

02.09上饶--上海虹桥(15:35-18:22)
地铁二号线 虹桥火车站到龙阳路 。
龙阳路磁悬浮到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等待值机值机值机。

02.10凌晨1点宿务太平洋航空(廉价航空)到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凌晨4点半左右。(时间,1:05-4:40)
廉价航空行李超重要付钱,每人只能托运7kg的行李,超过的以15kg为单位,每15kg卖160元RMB....我们直接花了320元,哎。没有水,没有吃的,没有毛毯,什么都没有

(宿)
马尼拉飞卡提克兰 8:25-9:25
大家想知道飞机的准确值机时间,和起飞时间的话,下个APP软件吧,非常准,很好用。

3.货币兑换
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足够的美元,感觉最划算,我们没人换了500美元(最后都没花完)人民币在菲国没有想象中流通,美元比较霸气。都说机场汇率不好,逛了一圈下来,机场好像是最高的,岛上普遍价格是1比46比索。
人民币是1比6.6的样子。
到机场出口处,兑换货币,到处都是兑换货币的地方,美元换菲律宾比索,当日汇率是1比47.5比索。我们一人先换了500美元,提醒下大家,兑换的时候留个小心眼,拿个纸条把自己美元的编号都记录一下,防止被掉包,毕竟我们美元摸的少,完全不知道是真是假。因为我们2家人同时换了500美元,都被退回了100美元,不知道其中是否会有猫腻,大家还是留个心眼为好~~小心驶得万年船嘛。(哎事实证明是我们小心眼了,在国内能换回人民币)

4.通讯
某宝上都可以提前买到当地的SMART运营商的SIM卡,支持IP各种手机各种7天或者14天无限流量的套餐都有,想便宜的话还是直接到当地购买。我们花了500比索每张,买了2张7天无限流量套餐。
如果不想另购卡也可以开通国际漫游,前提是手机余额需有200块以上,想上网的话就另租个EGG过去,还是挺方便的。拨打国内手机请加0086,座机的话是086+区号+号码。事实证明,菲国的网速直接是卡爆了,不是看不起3G,是真的卡爆了。

到咯~~~早上5点多,人还不是很多,可是给验我们签证的海关大哥,速度好慢啊.....等了好久好久,菲国难道都是慢生活吗?

下飞机,第一顿~

DAY1 2月10日

2016.02.10
抵达菲律宾第一顿,Yellow Cab Pizza ,大众点评强烈推荐的美食之一,披萨感觉还行,炸鸡味道偏酸。比起泰国的美食,菲律宾有点点弱爆了的感觉。吃完以后,直接等待去长滩岛的飞机,不用换航站楼。马尼拉机场很变态,有4个航站楼,分别都独立在4个不同的地方,如果不在同一个航站楼,希望大家留好足够的时间来准备。东南亚的人民,办事效率很低很低很低,不能在国内敢飞机的时间用在菲国~切记切记。一定要看好是T几航站楼哦,不要被坑到了。
8点准时check in 飞机,飞飞飞~~当看到飞机的一瞬间,简直蛋痛啊,这么小的飞机?

还好,飞行时间很短,总共1个小时(02.10,8点半飞9点半就到了),到了一个比带湖路汽车站还要小的飞机场

到了以后拿行李,出去,找小黑,砍价后每人400比索,(包括,机场到码头的钱,上岛税,船费,送到酒店的费用)和淘宝上的价格差不多,我们就现场买了。上车,没记错应该是2个拐弯就到码头了,我擦。。

传说中的螃蟹船,绝对不会翻啊,哈哈。从码头到长滩岛,15分钟的时间。上船的时候,会有小黑主动来提行李,注意~~是要给小费的哦。有男人陪伴的话~能省则省吧,全是女的就花点小费省事点

一般是50比索或者100比索。
上岛后,会安排车子,直接送达酒店。菲国遍地都是日系车,因为省油吗?

这就是24栋咯,吼吼~~

前3晚住的是  航道和蓝海新海滩酒店(Fairways And Bluewater Resort)后面觉得这个酒店性价比最高,光酒店里的海滩,泳池及其配套设施,就能玩个1   2天。到酒店的时间是11点的样子。国际惯例入住是要14点的。按道理,我们应该存好行李直接杀到岛中心去,但是经历了20个小时的奔波,大家都有心无力,只能等待,在岛上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等待。

到了13点30分,终于办理好了入住到了自己的房间,24栋308室~~楼下就是游泳池。洗澡~睡到自然醒。
出发咯~ 第一晚先去领略了下每天的必经之地 Dmall~

沙雕拍照要收钱,20比索每人,无限拍,拍到满意为止,小黑还会配合打光哦~

晚上19点,坐酒店的顺风车到达岛中心,DMALL~。在岛上的6天时间,每天必须要报道的地方.....

D mall对面的水果摊,地理位置好,每天生意都爆棚啊~

长滩岛第一顿正餐,好便宜点了2份PM1和PM2,还有个冰淇淋套餐
餐厅名字:Mang Inasal 性价比高,有辣椒油和酱油~

吃好后,第一次进入了白沙滩范围,太美了沙子好柔软好细。然后,然后就碰到了第一顿坑爹的BBQ夜宵。

虾还没拍照,就变这样了。。

一开始说好的,1只螃蟹,2只大明虾,10只生蚝,2500比索,蟹和虾都是1200/kg。后来结账的时候变成了2800比索,加上服务费啊饮料啊,一起3300比索。我们4个人哑口无言,然后说算了,等改日去海鲜市场(D'Talipapa)的时候,大吃一顿给吃回来。然而结果~~

说说这顿海鲜BBQ的口感,味道很一般很一般,比较清淡,所以才会有了后来的“福建人在长滩”的故事。
忘记介绍了,岛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TUTU,价格一般是50-150比索之间一车。

TUTU大哥开的飞快~你看后面的墨镜哥,差一点点就飞出去了

就是这个,类似我们曾经的港田摩的。哪国人都有好有坏,第一晚,问的第一位TUTU司机到酒店,竟然报价150RMB,我勒个去是不是也太黑了,大家如果觉得贵,可以换几个问问,最多不会超过150比索的。而且要事先说好是一车的价钱,而不是一个人的价钱,我们毕竟人生地不熟对不对。

2016.02.11
睡到早上8点,洗漱起床去吃早餐,航道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不错滴。每天都没有睡懒觉,连续早起吃了3天

吃好早饭,继续做酒店的车送到D MALL,9点30分寻找长滩岛岛主,进行跳岛游。什么是跳岛游?我以为是在岛上跳一跳就是跳岛游....其实跳岛游就是指进行外岛的游览,浮浅,海钓等出海行动。淘宝套餐价,199一个人,包含中午饭一顿,在大海中央,2个地方进行浮浅看鱼。据说有些朋友说有些是不包括午饭的,这些要大伙先咨询清楚再下单哦。

等待岛主寻找船只中~~~

芒果shake,每日必须一杯啊,非常纯正口感很好很绵,(参考价80-150比索/杯)

谁敢告诉我,这孩子不是P上去的

上船咯,出发咯,对于旱鸭子来说,出海还是有点害怕的,后来到海中央的时候发现,船上的旱鸭子还不少,啊哈哈哈,如果要浮浅看鱼的话,最好自己买装备,不然船上发的,谁知道被多少国的有人咬过啊。

被小黑俘获的海胆~~HOHO

这里是中午BBQ午餐时候的小岛,海水清澈见底,对于生活在四面环山的城市的孩子们来说,简直是美爆了。
吃好,休息片刻,继续到海中央浮浅,好像没拍照片~~额~~~
结束后,回到酒店洗澡换衣服~杀向(D'Talipapa)。

卖相和味道很一般的说~
龙虾大小分,三六九等,我们完全分不出来,个头大小和价格的差别相差很多。
接回第一天晚上的海滩BBQ3300被坑事件,其实今天下午的海鲜市场才是真正的被坑,哎~怪我们四个人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注定要交学费啊。
战利品:一只龙虾+一只大青蟹+4只大明虾+12只扇贝,花费5500比索.....

还没有算加工费。
市场的门口,有好几家餐厅,都能加工,然后我们最后选择了他~~~

哪里有国人,哪里就有商机,生意爆好,当然也不能说这家店不好,我们是考虑到国人开的可能会更接近我们的口味,然而味道也一般般,加工费有些乱来,说好250比索的,结账变成了320比索,总之一个字贵!点了4杯饮料,一份空心菜,一份炒饭,花了3300比索。加上买海鲜的5500比索,我们4个人这一顿花费了8800比索,(≈1300人民币)

主要东西也不多。本来出发之前说,天天来一顿海鲜大餐的,这顿下来大家都望而却步了。
香港厨房在岛上也很火,也可以代加工,加工费也是按kg算的,和福建人价格差不多。
这里也写不出什么参考价,总之小黑开价对半砍,带上手机换算汇率,如果单价超过国内的,坚决不要买,不要按国内的海鲜价格来衡量这里,毕竟长滩是亚洲海鲜最便宜的市场,没有之一。 自己想吃的东西先选好,砍价砍价再砍价,小黑推荐的东西,开价会非常离谱,举例说明:扇贝小黑报价,折合人民币50元一只,是不是脑子有病....想想国内的烧烤扇贝多少钱一只,去了海鲜市场要有自己的心理底价,贵了就换摊位,如果能卖,小黑会继续跟你讨价还价的。
吃完,继续返回D MALL,这个地方是岛上的中转中心,晚上19:30分预约了 SPA,410人民币一位(经典热石Spa),事实证明物超所值,时间2个半小时,是韩国人开的一个SPA叫 Helios Spa。就像一个私人会所,私密性非常强,一般人找不到这个地方。真的很舒服,做完后整个人都很放松,4个人里面有个孩纸直接做睡着了,可惜啊,都没有体会到其中的奇妙之处,

做完后,要给100比索小费每人,然后老板娘会安排司机送回D MALL。从SPA到D MALL的中间所有酒店都是可以直接下车的,超过D MALL的就不送了。

DAY3 2月12日

2016.02.12
自然醒,早餐。酒店半日游开始~据说航道酒店有一个无边泳池,寻找,寻找中~

云一样的发型~啦啦啦~

不会游泳~感觉来海岛好可惜啊,总是缺失点什么

传说无边,哪里无边了。

中午貌似吃了一顿辛拉面...亲们~半夜饿了总会想吃点东西,方便面必不可少啊,辛拉面的味道比较好,其他的味道都很清淡的,记得要带泡面伴侣哦,这里完全找不到的。在这里的五天好像中午都吃的很随便,晚上吃个2,3顿....简直是逆天啊。

下午3点半,落日风帆走起~1元钱的套餐,哈哈

这就是我们的帆船,4-6人一艘,很有意思

落日风帆很快的,就是出去转了一圈,不过想想才花了1块钱,就当体验了下呗,现场买也不贵,大概30人民币一个人。

吼吼,梅西梅西,平时都没机会穿,谢谢妹妹英国购入~

(可惜明年就久了~~)

沙滩小BBQ。香肠熏过的,不是想象中的台湾香肠哦~

晚饭吃的是Olé Spanish Tapas, Bar and Restaurant,西班牙海鲜焗饭很赞,有双人份,有四人份。最后四个人一起吃了2000比索。价格还算合理哦~~上图,上图

DAY4 2月13日

2016.02.13
要换酒店咯,今天要提着大黄四处走了。12点准时到酒店大厅退房~~~

下午是陆地半日游同样是淘宝团购的套餐哦~划算的。

这个车子很好玩,感觉比卡丁车好玩多了。双人的叫buggy car,单人的叫AVT。女孩的话不建议开AVT,方向很重的。行车的路线是,从始发点到卢霍山脚下,然后再返回目的地,好像有再开发新的路线,有些地方还不能够去。
套餐包括 车票,含卢霍山门票,还有到普卡海滩捡贝壳,(貌似带不回国,小伙伴们要注意哦)和到west cove(西湾)酒店喝下午茶观日落。

卢霍山山顶,是长滩岛的最高点,可以360°无死角观望整个长滩岛,简直是美爆了。

返回起始点,大家前往和白沙滩不一样感觉的普卡海滩(Puka Beach),也叫贝壳沙滩,可能是朝向的问题,这里有好多贝壳啊,如果大家花时间寻找的话,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贝壳,也许会有爱心哦,拍照留念吧,因为我们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逗留在这里,所以没有找到美丽的贝壳和珊瑚

拍拍照,喝了杯芒果shake,半个小时就过去了,这里是海岛国家,为什么小黑们都不做椰子shake啊,朋友说椰子用来做椰子油卖的价格远远要高于做一杯shake,后来在Nami酒店发现了原因。

明天情人节,是有人要求婚?还是今天有人办理婚礼啊?

west cove(西湾)酒店有几个房间有楼梯可以直接下到海里,是不是很美妙啊,可是我们订的晚了,这几天没有房间,有点遗憾啊,还好订到了一天Nami酒店,算是挽回了一些遗憾,两家酒店的价格都差不多,我们订的时候是1000左右一间,不知道淡季的时候是什么价格,据说是打6折,谁知道呢,等雨季的时候关注下再说。
喝完了正好今天的陆地半日游也结束了,边上就是Nami酒店,大家看看Nami的海景房吧

我们到酒店已经很晚了,还好没有最后一晚选择住在这里,海景房啊,浪费啊。入住房间,收拾东西,继续杀入D mall。吃饭吃饭吃饭。
晚饭吃的是BBQ,Gerry's Grill....就在星巴克的边上,味道偏甜,偏清淡

不过拍上去感觉很不错哦。

额,这里好像是2顿,有一顿是D mall门口的泰国菜,炒饭的味道很不错

本来说,还要来吃一顿烤鸡的,后来没来没来没来

然后到了22点,我们4个吃货饿了,跑楼下餐厅,说打烊了,好伤心啊,然后跑到前台游说了一会,答应给我们做椰子shake(终于吃到了

)4个芒果,2杯椰子shake,350比索,(前面说了shake一般卖80-150一杯)椰子卖80-100一个,做1杯椰子shake用了4只椰子...怪不得到处都买不到呢,太不划算了估计。也可能2月份的椰子太嫩了,里面没有什么椰肉。朴实的小黑们~~爱你们~~(当然也有坏的小黑

2016.02.14
为了不浪费海景房,我们第二天早上8点半就起床,去海里喝海水咯。美中不足,Nami我们房间竟然没有免费早餐,哎。
4个人啃了1条趣多多,2个士力架,哈哈。休息了片刻,下海咯。
额,没找到下海的照片了,我在没有过脖子的地方,用着游永宝,享受着大海的味道。哦耶,要学游泳吗?

继续12点准时退房,酒店有车直接送到下一个酒店。(Nami服务还是可以的,如果最后一天入住,好像可以直接送到机场的哦,大家如果入住可以去咨询下的)
最后一个酒店,最后一晚,淡淡的忧伤

这个酒店就在一个篮球场和教堂的弄堂里,在小弄堂里我们发现了这个~~我们4人买了,1份左上1,1份左下1,还有1个大西瓜黄心的那种,一共105比索。左上1是拔丝香蕉,左下1是拔丝地瓜,好好吃哦。

买雪碧啦,买雪碧啦

2月份怀疑不是盛产水果的季节,还是泰国水果最多了~~
酒店说是说性价比高,也花了557元一晚,看图片是有游泳池的,可是实际没有,问前台,前台回答只有独栋别墅才有的,还有独栋别墅?哎,怪谁呢,谁叫自己英语不好呢~~

情人节的原因吗?第一次在国外过情人节,上一张儿子照片吧~~

因为没有泳池,我们有了一个邪恶的念头,去蹭泳池 - - !
收拾好装备,小睡了一下,我们打了个TUTU到航道酒店,蹭泳池去了

一开始有点小忐忑,可是朴实的菲国保安,让我们进去了,问都没问我们,哈哈~谢谢啦~~

住在酒店3个晚上,都没有使用就在楼下的游泳池,等走了以后才追悔莫及,哎~~蹭蹭蹭!
突然下雨了,额,老天爷的惩罚吗~哈哈
也快6点半了,打TUTU到酒店换衣服,到D mall寻找在长滩岛的最后一顿晚餐。
最后选择了一个意大利餐厅,叫Aria Italian Restaurant。海边也有位置,是在海边吃的哦,上图咯。

焗饭味道还不错,披萨也还可以的哦,意面好清淡,哎。老板来一罐老干妈吧

最后逛了逛,回酒店睡觉,第二天要赶飞机咯。
2016.02.15
酒店订了到机场的行程,650比索每人,比来的时候贵了200多,不过我们怕赶不及,太早了打不到TUTU车,然后就说算了,就直接订酒店的吧~~
凌晨4点半起床,5点楼下等车直接去码头,8点20的飞机,搞不懂为什么会这么早要出门,难道会堵车吗...原来,我们只是第一波,顺着路,接了N个人,哈哈。勤奋的菲国人民,起来的很早的,随时都会有TUTU车,可是到机场还是早了,才6点10分,逆天啊。又是等待~~~
离岛费好像交了200比索每人。飞机8点20起飞,9点20到马尼拉,要T3转T2,再次告诉大家,马尼拉有4个航站楼,每个都不在一起的哦,要看清楚登机牌上的信息,特别是托运行李的朋友们~~

再见长滩岛,我们还会再来的,每年约起来的小伙伴,今年一定要加油哦。台湾马来西亚等着你。

白沙滩真的很美,水也很美,海天相接无边无际。就是过去的过程,有点遥远,好累啊。菲律宾海鲜的原材料,比我们新鲜很多倍,但是烹饪的方法比较国内来说是弱爆了,难道是要以原汁原味为主吗~淡淡的海水味.....(口味重的孩纸记得带老干妈,火腿肠,偶尔几顿泡面必不可少的)
长滩岛没有泰国和马来还有印度尼西亚东南亚风味那么重,(还是泰国和马来的辣咖喱好吃哦)但是交通很完善,TUTU能带领我们去任何能叫上名字的地方,不像巴厘岛导游叫我们晚上不要乱跑,哈哈。
岛上国人还不是非常多,不像巴厘岛普吉岛这么多国人,在这里韩国人最多,趁现在物价还没有飞涨的时候,大家都来体会下亚洲最美沙滩吧。我看大家写游记都是说给20,50小费的...为什么我们给的都是100.额。
入境卡

还有个健康证明卡,吼吼盗来的图啊~

遗憾一:没有去挑战15杯的酒吧看看
遗憾二:路过3次牛骨汤的店,没发现...哎  店面叫 Smoke Restaurant,在Andok’s D'Mall(我叫它本地KFC..)侧面进去,就是全部卖小玩意的中间位置,人挺多的留意下就能找到。- - 说要吃本地KFC,也没能如愿。
遗憾三:没有完成这次去想要的目的,想象总是美好的,想学老外,在白沙滩找个躺椅,点一杯shake,晒着太阳,就这样躺着,放空,什么都不想,就这样放空~~下次吧

没有把大家埋在沙堆里拍照~~
遗憾四:没有找到旅游节目里说的牛肉汉堡店,不知道在哪里~不知道叫什么- - !!!
遗憾五:没有每天睡到自然醒,还是有一点点赶行程,估计是酒店换的太频繁了,下次来就全部住在航道酒店了。
遗憾六:没有做到Nami酒店的Spa~~

这个地图大致就是长滩岛的实际情况了,红色的线基本就是主干道了。

仅供参考哦,并不是说点评在前面的都是适合自己口味的,有机会多尝试些呗,毕竟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对不对~~
特产:
椰子油,各种手工肥皂,芒果干,贝壳饰品,(贝壳风铃很美,怕过海关带不过来没买~~)冰箱贴等。
有大中国淘宝的存在,什么东西都不想背,什么都不想买~回来了啥买不到啊对不~~冰箱贴~~

居住在长滩岛的菲国人民幸福指数应该很高,没有喧闹的都市,没有高楼林立,没有房贷压力,没有各种尔虞我诈,面朝大海,四季如夏,他们就这样世世代代的靠海吃海,也许5年10年以后长滩岛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只不过物价涨了,硬件设施变好了,人还是那样的人,海还是那样的海,沙滩还是那样的沙滩

发现岛上还有很多很多商机哦,比如开个中国餐厅,比如长滩岛主,比如~~很多很多~哈哈
这里实在是太美了~
人生事事无常,且行且珍惜,珍惜眼前人,每到一个地方用心去体会,每一段假期都好好的净化下心灵吧~

假期结束在家里恢复几天,然后和小伙伴一起奋斗,赚够盘缠,继续旅行,都说旅行是一种病,谁说不是呢

分享的很棒,落日风帆1元是如何搞的,谢谢

2016-02-19 14:24

请问飞长滩真的是21:10值机的吗

2016-02-19 15:2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19 15: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75224 发表于 2016-02-19 14:24:40 的回复:

分享的很棒,落日风帆1元是如何搞的,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75224:在淘宝上,买的陆地游套餐,然后+1元送落日风帆的。

2016-02-20 08:38

引用 じ☆veの箹锭 发表于 2016-02-19 15:24:43 的回复:

请问飞长滩真的是21:10值机的吗

回复じ☆veの箹锭:嗯,那个是到卡利波机场的,下飞机还要做1个半小时的飞机到码头,现在觉得不转机也挺方便,以后可以试试。

2016-02-20 08:41

引用 panyue 发表于 2016-02-19 15:26:26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panyue:😘谢谢支持哈哈

2016-02-20 08:46

楼主写的好实用!3月中旬去,问下为什么飞机到卡里坡会很坑?我们前两晚也定的航海,她家有中文前台吗

2016-02-20 23:27

请问是你们四个人一人500美元还是一家500美元?

2016-02-21 00:19

引用 花儿朵朵 发表于 2016-02-21 00:19:48 的回复:

回复花儿朵朵:2个人500美元噢

2016-02-21 09:41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2-20 23:27:17 的回复:

回复smile.:写的都是些白话文....通熟易懂...哈哈。
卡利波机场比较远一点,但是可以算直飞,下来要坐一个多小时大巴,航道前台不会中文的。。。这个酒店韩国人很多,酒店后面有一个属于酒店自己的沙滩,人很少,海藻也少,可以去逛逛。酒店每个整点都有去d mall的车(免费的哦),每个点的10分d mall都有回酒店的车,但是每次排队人都很长哦。3月份人应该会少点,住你玩的开心。😄

2016-02-21 09:47

引用 梅西大人 发表于 2016-02-21 09:41:50 的回复:

2个人500美元噢

回复梅西大人:好的,谢谢

2016-02-21 10:3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2 12:55

引用 梅西大人 发表于 2016-02-21 09:47:14 的回复:

写的都是些白话文....通熟易懂...哈哈。

回复梅西大人:谢谢楼主

2016-02-22 18:05

引用 宝贝jamie 发表于 2016-02-22 12:55:3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宝贝jamie:白话文通熟易懂,没事的是可以自己看看回顾下这些美好😄

2016-02-22 18:54

引用 梅西大人 的图片:

2016-02-27 10:31

楼主,你买的机票真的好贵啊,我们9月份去长滩,四飞总价1500........

2016-06-12 16:08

引用 cat gem 发表于 2016-06-12 16:08:52 的回复:

回复cat gem :。。。。。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