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顿度夏周末(Brighton)

• 出发时间/2015-08-02

问题放最前面!

有木有人能告诉一下撸主,为什么发布之后的游记再编辑添加段落在手机APP上米有显示?撸主本来想写一个好长好长的英伦暑期游记,结果续写了伦敦后竟然在手机上都看不到!!好伤心的。。。谁能帮我解释下这个问题

正文开始了啊,来来来,撸主绿茶自拍镇楼!!hahahahahahah~~~~

布莱顿——一个滨海小镇

继续撸主在英国的故事,一个月的时间过得好快,转眼这是我在英国的最后一个自由行的周末,周六又去了伦敦血拼,周日在咨询了各路好友之后决定来到布莱顿
其实来之前撸主是拒绝的,因为蚂蜂窝上攻略好少啊!!人生地不熟、语言不相通,这是死穴好不哒。。。可连续问了好多盆友,都强烈建议我来看一看这个海滨小镇,于是拽上男票加两个室友,踏上了英伦至今最难忘的一次旅行。
撸主一定要自豪的说:布莱顿之旅是撸主自己策划的一次旅行!!从火车票到公交到游玩地点到吃喝拉撒,全是撸主一个人勤勤恳恳的研究的!作为一个视旅行为生命的人来讲,策划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甚至策划才是梦最开始的地方!!
布莱顿英国南部的一个小镇,距伦敦市区有1个多小时的火车车程(说一下,英国火车票价和时间、车速都有关,大家一定要看仔细!),据牛津有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本来由于路程太远,撸主是又打算放弃的(撸主究竟有没有点坚韧的情怀),但经过一夜的思索,找到了一条捷径:去伦敦换乘!这一点好重要的说,有需要的各位可以借鉴哈。从牛津的火车站到布莱顿的火车站,总共是3个半小时以上,而从牛津伦敦,再从伦敦布莱顿则是1+1.5=2.5小时,往返节约了两个多小时。换乘的话只要打出一点提前量,好似不太受到堵车的干扰~~再说下火车。首先是取票。由于前一天我和男票有伦敦的计划,所以我们周六就提前把票取了。英国也有自动取票机,操作很easy,但一定要注意,在网上订的票一般是一张票对应一个收据,如果是多人合并付款的话,还会有一张总收据。我们那天是4个人的往返票,然后我和男票从机器里拿出了17张小纸片!我和我男票都惊呆了,揣着一摞票就走了,回去又在网上查,又问了学校里的老师才了解的。所以大家千万别取了票急着走,多等会,等的确没东西出来了再撤退!其次是英国的火车在撸主看来就好像北京的地铁,刷卡就上,也没个人看着你,上车也不检票,所以一定上车前要对号,不然你就会被拉向不知名的远方~~~~然后坐惯天朝大高铁的我们是会感觉英国的火车有些慢的,不过乘机可以看看英国沿线小镇的风光~~
加一张火车上撸主舍友认真学习的皂片!

小镇中心

从火车站出来,迎面就是一股海的味道,撸主如此浪的人,立刻有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火车站对着,有一条笔直的大道,直接通向海边,道两旁是两层的英伦建筑,作为一个周末度假的好去处,布莱顿的夏天总有人带着游泳圈在大街上晃晃晃~~~城市中心灰常的热闹,卖小吃零食的随处可见,还有几家中餐馆。天上飞着大海鸥,时不时叫两声,直到这里,我才理解为什么很多盆友都强烈推荐这里!
布莱顿中心和牛津巴斯一样,商场、饭店、礼品店、普通住宅,但这个小镇没有伦敦那么急匆匆的脚步,也没有牛津那么浓重的书卷气息,就淡淡的一股闲适,蛮好。布莱顿,彩虹城,有名的同性恋之都。这里的同性恋在大街上并没有太引人注目吧,反正撸主感觉都挺正常的,我们去那天刚好赶上有彩虹活动,但每次都是看见我和男友,就默默走开了撸主对同性恋倒是没有特别的态度,就是有时候看见这帅的不可比喻的英伦男森感觉有点可惜!
布莱顿镇中心有很多酒吧,如果能有一天静静的坐在这里,喝上一杯,看金色阳光洒满海面,我想,那该是一种多么怡然的生活……

白崖与多佛尔海峡

先来一张情侣照闪瞎眼球~~~

如果说布莱顿有什么吸引我的眼球,那我会告诉你是它的海水;如果说布莱顿有什么拖住我的脚步,那我会对你说是大不列颠的尽头。七姐妹崖国家森林公园太美,此段必须换一种文风~~~
知道七姐妹崖,也是从蚂蜂窝上,看别人的游记,感觉白崖好美!于是从城中心坐半个多小时公交,来到了七姐妹国家森林公园。下车,等红色双层巴士开走,周围一片寂静。有风,便有草丛沙沙作响;有人,便有犬吠和一路欢笑。这里,是英国人周末放松的地方。
我从没见过这样的国家森林公园。一眼望去,是看不见边的草场,蜿蜒在起伏的山包中间的小溪永不知疲倦的向尽头的大海奔去。牛羊就在隔溪相望的对岸悠然的吃草,偶有一家人经过,那狗儿,一会儿像鱼儿一样在水里欢脱,一会儿又成了骏马,奔跑在自己的天地间。没有一条人工建成的路,你能走的,便是踏着前人的脚印;你能寻的,便是远处的嬉戏。不知走了多久,不知遇见了多少的英国家庭,在草地逐渐变成鹅卵石的过程里,我嗅到了海的味道。

海是湛蓝的,映着不远处的白崖,望着没有尽头的远方,我将一切赞美之词都毫不吝啬的留在这里,我相信这一趟不虚此行。这里的沙滩没有金黄柔软的沙子,而是坚硬的鹅卵石,赤脚走在上面有些许烫,又有些许冰凉。鹅卵石滩上坐满了度假的英国家庭,一夫一妻、一子一狗,当孩童和狗儿在浪花边玩耍,夫妻俩就这么望着海,不知是望着彼岸还是望着未来。

盆友们说,我应该把这里的照片弄成一组写真!!万份感激摄影师~~~

我真的超爱这一张的!当时我和男票本来在摆拍,结果有一只英国狗狗乱入,然后我们就被它身上的定位仪搞的笑死了,我美腻的摄影师完美的抓拍到了这个情景,于是,我和男票有了一只“属于我们的”狗~~~

在白崖下驻足久了,就有了想登高望远的奢望,于是一行人沿着及其陡峻的白崖山坡向着更高的地方走去。在白崖顶端,我看见了不一样的视野和不一样的风景,这里没有了人与人间的熙熙攘攘和亲密无间,却真正有着海的广阔与天的辽远,海鸟在你脚下略过,望向远处,有帆。山上草的绿,海里水的蓝,七姐妹的洁白,就这样形成了我英伦之旅最美丽的画面。而在这美丽背后,我也到了大不列颠的尽头。布莱顿,这个英国最南端的城市,这一湾海水就是多佛尔海峡——英吉利海峡的最窄之处。我默默打开手机,留下了定位。在下山之前,我望向海的尽头,我知道,海的尽头就是家。

在白崖顶上拍的全景!看看这个天!!

七座白崖就是七姐妹啦~~~

嗯,大不列颠,我带着对你的眷恋和不舍就要离开!

海鲜大餐

来到滨海小镇,不吃点海鲜总是说不过去的,这里还是要安利一下大众点评啦~各位真的不要小瞧中国人,即使在这么深度的小镇中,我们天朝子孙也是挖出了绝美的海鲜!我们四只就找到了一家叫Regency Restaurant的海鲜餐馆!餐馆并不是逼格极高的那种,因为学生党并不能吃起……不过位置很好,出门就是海边的公路,时不时会看见大海鸥在公路上“奔跑”~~~半年过去了,真是想不起来点的菜都叫什么了,直接上图吧!卫生还是比较不错的,食物吃起来也蛮新鲜,尤其是要给服务的小哥点个大大的赞,给小费的时候还用中文和我们说了谢谢~~~ps.这家餐馆的消费是直接打印在收费单子上的,不用另算,这一点蛮好的呢~~~

腐国人民的海鲜还是挺实诚的!三个主菜,再加上什么面包、小食啦,3女一男总共85胖纸,人均200人民币吧!

感谢布莱顿之旅

撸主这半年一直在考研,今天结果出来了,成绩也并不是很理想。准备考研的苦逼日子里,撸主总会想起夏天在英国的日子,尤其是在布莱顿的这一天。有时候人生和旅行是那么像,你会看见一个人活得如此耀眼,然后你会向往、会追寻,在向往和追寻的路上你跌跌撞撞,才明白,每一张华丽照片的背后都有些许艰辛。但即使走向海边的路途那么遥远,即使周围荒无人烟,你会依然坚定的走下去,而向着不列颠尽头的梦奔去,总会遇到欢声笑语。你走过的路,就成了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旅行!感谢陪我在布莱顿的小伙伴,附赠森林公园地图一张~

好美的的地方

2016-02-19 12:1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19 12:36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2-19 12:17:36 的回复:

好美的的地方

回复sushi0451:嗯嗯!灰常美腻的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2016-02-19 15:45

引用 yangfaqiang 发表于 2016-02-19 12:36:0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yangfaqiang:收啦~😂😂

2016-02-19 15:46

2016-02-20 07:01

2016-02-20 10:0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2 13:57

引用 lovecocco 发表于 2016-02-22 13:57:18 的回复:

回复lovecocc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