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泰美丽--与老妈的清迈加曼谷六日游(2016.1.27~2016.2.1)

董珮璠_Vicky LV.5
2016-02-19 00:20 827/3
  • 出发时间/2016-01-27

出行准备:签证(怕落地签会被查带的现金不够,在淘宝的佰程旅游办的,可以在线查进度,很好~)、电话卡(可以到当地买,我是在佰程买了一日游然后可以1块换购一张happy卡,落地开了手机就能激活,一路信号都很不错,推荐一下~)、华夏银行的银行卡(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可以免国内银行手续费,泰国银行要收100B,我和老妈存了5000rmb除了购物之外完全够花了)
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北京清迈清迈曼谷曼谷北京三段的,国航的航班可以提前预约座位,很方便。因为不是往返所以比较贵,4500rmb一个人,个人挺想体验一下当地著名的NCA大巴,但是由于带着老妈还是舒适度要紧,下次自己出游的话会考虑~

day1:早上八点半的飞机从北京出发去清迈,CA723,我们提前一个半小时到了首都机场,但是出境人太多了所以时间还是不太够,安检的时候还是工作人员让我们直接排到前面,过了安检就一路飞奔到登机口,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两个小时以上到机场。中午到了清迈办出关很快,在携程上订了接机,订的是Q家旅行这一家的,服务很好,车子也舒服。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Le Naview@Prasingh这一家,200+rmb一晚上,感觉超值,房间干净明亮,位置在古城里,距离帕辛寺步行也就三分钟,去哪儿都很方便,早餐也很好吃,非常推荐!把行李放在屋里就出去找吃的啦~中午吃的是各大攻略都有推荐的huen phen,点了炸鸡、香肠、冬阴功汤和糯米饭,冬阴功汤的味道实在有点喝不惯,炸鸡和香肠都很不错~

下午先出了城,看了看塔佩门,之后就一直在古城里面闲逛,古城不大,步行即可,城里分布着30多个寺庙,大概每走五分钟就会看到一个寺,都是免费进去参观的,都非常漂亮。清迈这个小城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而悠闲,很遗憾去的时候刚下过雨,天空都是阴阴的,不然拍出来的照片一定非常漂亮。

晚上就去了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凤飞飞猪脚饭是在城外的一条街上,我们坐了TukTuk车去,花了200B,把照片给司机看就可以啦,他们都认得的。猪脚饭真的是物美价廉,猪脚炖的很烂很入味,买了个小份就吃的饱饱的了。

day2:在佰程上订的黑庙白庙一日游,是承接给当地很大的素贞幸福旅行社的,7:30准时到酒店来接,上了车导游发了晕车药,吃下之后就昏昏欲睡,先是到了一个温泉泡脚的休息站,然后又开了将近两个小时到了白庙。白庙非常震撼,太美了,值得一去,可惜也阴天了。另外,下面那个金灿灿的是这里的黄金厕所哟~并且,这里有纪念章可以盖,可以带点明信片来~

中午在白庙对面的一家餐厅吃的团餐,比较合我的口味,而且除了鱼之外都可以免费续,有个猪头肉味道挺不错,炒空心菜也挺好,然后就驱车前往黑庙了。黑庙现在是博物馆,收藏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没有白庙那么震撼,不过黑庙外面卖的迷你菠萝真的是非常物美价廉,之前的温泉泡脚的地方也有卖,不过就贵了些了,黑庙外面是20B一兜,两个人吃刚刚好。这里也有椰子、芒果卖,都还不错,不过蛇皮果真是超级酸!

晚上去做了个马杀鸡,没有去找著名的女子监狱,随便在酒店旁边找了一家,按的很舒服,餐厅也是在路边随便挑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味道竟然也很好,所以以后就没有刻意去找攻略上那些推荐的了。
day3:这里生活节奏非常慢,很多点都要十一点开,所以这一天我们就美美地睡了个懒觉,之后先坐双条车去了清迈大学。大众点评app在境外搜景点的话会有个问路提示卡,这个非常方便,有英语有泰语,直接拿给司机看就可以。双条车比tuktuk车便宜很多,我们坐了几次双条车都没有超过50B,速度也很快,是个很好的选择。清迈大学可能因为游客太多了,直接开设了游览车,60B一个人,游览车上的介绍也只有中文的,就是走马观花地在校园里转一圈,中间只在静心湖停了一下,可以下来拍拍照,总的来说不是很推荐。不过因为自己还在上大学,总是想来看看别人家的大学~还是很美的,像个大花园一样。

上面这张图是从双条车里面拍的清迈的街道,真的非常干净。
参观完清迈大学就去了不远处的maya商场吃个午饭。特别一提,如果要买NaRaYa曼谷包最好在这里买,款式价格都一样,人却比在曼谷的店少太多了。然后就逛了逛旁边的小清新一条街宁曼路,是个适合拍照凹造型的好地方。

因为去的时间赶不上周末夜市了但是又想体验一下夜市,于是晚上去了长康路夜市,也很大,大概全逛完也要一个多小时,不过摊位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get到了一条轻薄的黑白的小象印花的裤子,很舒服而且非常有当地特色,一定要讲价,我花了150B拿下。
day4:定了一早的泰国国航的航班飞往曼谷,落地技术感觉比国航的平稳。下了飞机第一感觉就是热。在曼谷的酒店是在agoda上订的chao hostel这一家,装修很有工业风格的特色,还有一间很大的common room,可以看书看电影上网。地理位置距离暹罗广场很近,购物非常方便,旁边挨着国家体育场轻轨站,去别的地方也都很便利,早上免费提供面包片、果酱还有果汁,但是要把用餐的盘子刷干净再走噢。一下午我们都泡在了central world里买买买,这里好像是亚洲最大的商场,优惠活动力度很大,收获颇丰,zen里面的内衣真的是超值!回去路上见识到了曼谷的大堵车。

day5:在淘宝上订了深圳空港国旅专营店这一家的水上市场+大皇宫玉佛寺+四面佛+王权免税店的一日游。总的来说性价比挺高。早上趁人少先去拜了拜据说很灵验的四面佛,希望可以灵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距离曼谷市区有些距离,要开两个小时的车才能到,到达停车场之后还有坐15分钟左右的船才能到达市场的中心区。这里的水果是一大特色,榴莲香甜软糯,芒果80B一个,会给你切好,比我在北京吃的甜太多了,帝皇蕉、红毛丹、柚子之类的都特别好吃,椰子冰淇淋据说非常好吃,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卖光了,这里买纪念品什么的就不太值了,同样的明信片我在酒店旁边购买的10张70B,在这里却要20B一张。

下午参观了大皇宫和玉佛寺。玉佛寺不愧是皇家寺庙,真的是金碧辉煌,很有气势的感觉,随手一拍都很好看,但是人也很多,很有意思的是玉佛寺的墙上竟然画了哆啦A梦之类的一些在动画里几乎是万能的又乐于助人的卡通形象,可惜庙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大皇宫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日,很不凑巧这天不开放,只能在外面拍了拍,提醒大家想进去参观的不要周日去。然后就去了珠宝中心和免税店。虽然是行程里规定的购物点,不过在免税店买买化妆品和纪念品什么的还是挺好的,化妆品直接是送到机场,过了海关之后在里面提货,挺方便。

day6:睡了个懒觉之后去了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超市购买纪念品,各种零食真的拿到手软啊,三层的服装也不错。下图那个海苔强烈推荐!!!非常薄脆,辣味的很好吃,后悔没多买点带回来了!然后就坐轻轨去了机场办退税和领化妆品就回来了,提前三个小时到的机场,时间很充裕也蛮合适的。

还有要提醒的就是最好带一两件长袖长裤,我们去的时候是凉季,下过雨后的清迈还是比较凉的,放晴了的时候温度很舒服。曼谷非常热,短袖短裤就好,拖鞋也是必备,但是大皇宫玉佛寺是不允许穿的太暴露的,女生可以选择长裙,门口也有卖一种类似于围裙一样的系在腰上可以把腿遮起来的服装,100B一条,花色也都很好看,实在怕热可以到那里再买。
总的来说泰国给我的感觉非常不错~以后一定还会再去~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0 14: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2 12:55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